潇潇洒洒向西游(5)     兰州小歇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潇潇洒洒向西游(5) 兰州小歇

潇潇洒洒向西游(5) 兰州小歇

• 出发日期/2017/08/19

前言

用什么样的形式给我的《潇潇洒洒向西游(5 )    兰州小歇》来一个不一样的隆重登场呢?!短暂思量何不用一首脑海中隐隐作响的歌曲呢!

《如兰之州》这所歌曲的歌词缓缓出现:

如兰之州啊金城兰州

路域版图上的中心交通枢纽

啊如兰之州啊金城兰州

在仅有170字的歌词中分别涵盖了黄河、华夏、太平鼓、花儿、羊皮筏子、百年铁桥、五泉白塔、兰州新区、丝绸之路、牛肉拉面、四库全书、大梦敦煌、读者以及兰州的瓜果之城美誉、山水礼仪之都的钟灵毓秀,祖国路域版图上的中心交通枢纽等近20个文化与文物等象征元素,真是言简意赅,精辟精辟!

那我就只用上一些图片,聊表一下我对兰州的解读吧!

兰州沿途山上原本寸草不生的地方,现在已经是开始有绿茵茵的意思了。

图片上就是兰州人们植树造林的结果和浇灌树苗的创意。不失为一道旅游的风景线。

到达路域版图上的中心交通枢纽----------兰州

“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兰州的地标性建筑。

黄河母亲-----兰州的名片。

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

兰州市区雕塑------取经之路

甘肃博物馆展出的稀有蝴蝶标本

第1天

• 地址:兰州市滨河路中段
  • 简介:黄河母亲碑位于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的形象。

兰州,简称“兰”,是甘肃省省会,是西北地区第二大城市,是我国华东、华中地区联系西部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也是西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早在5000年前,人类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西汉设立县治,取“金城汤池”之意而称金城。隋初改置兰州总管府,始称兰州。自汉至唐、宋时期,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出现了丝绸西去、天马东来的盛况,兰州逐渐成为丝绸之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联系西域少数民族的重要都会和纽带,在沟通和促进中西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它的旅游资源和名胜古迹也很多,列如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徐家山、吐鲁沟、石佛沟;市区有五泉山、白塔山、白云观、中山桥等名胜古迹,还有西部最大的博物馆----甘肃博物馆,值得参观。

网上订的宾馆,前身是军队开办的。周围都是部队驻扎地,十分安全和安静。离闹市区二十分钟车程。

这个宾馆的早餐,还丰富偶!只要入住三餐都不需要再付费用,且是自助餐。

这可是生平第一次遇见,这么好的事,我们始终不相信,专门与前台落实两次,才去试吃了一次。还可!

兰州对外地车辆的限制,有些特色。

通过大众点评搜索到昆仑宾馆附近的人气餐馆。-----华宇美食

看着都想吃。兰州美食,流口水。

手抓羊排,天然味道,巴适!

两人的伙食。由于人少胃小,其它的美食只有眼巴巴的瞅瞅罢了,罢了!

甘肃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

博物馆的各个展馆,慢慢溜达溜达

一楼的蝴蝶展首先吸引住我们

拓展关于蝴蝶方面的知识

拓展关于蝴蝶方面的知识。看看这些美丽的蝴蝶,稀有偶!

看看这些美丽的蝴蝶,稀有偶!

看看这些美丽的蝴蝶,稀有偶!开眼界

拓展关于蝴蝶方面的知识

拓展关于蝴蝶方面的知识。世界各地的蝴蝶

世界各地的蝴蝶

认真观看,详读简介。回家以后什么都没有记住,只记得:好看,好看,太好看!美丽,美丽,太美丽!

甘肃博物馆的蝴蝶展

甘肃博物馆的蝴蝶展。这是蝴蝶的近亲------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