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临沂两日亲子自驾游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日照、临沂两日亲子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08/18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日照

对大海有种莫名的钟爱,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更重要的是大海见证了我和猛哥的爱情,学生时代我在青岛,猛哥在大连,每每约会折中我们会去烟台,所以大海对于我来讲寄存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之前就听说日照的沙滩很细,很想领略一番,而且特别想带我们三岁的儿子和父母一起来次与大海的约会,于是开始攻略,开始计划行程,于8月18号开启了我们一家五口的甜蜜之旅。

第1天

• 电话:0633-8319389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碧海路与中区三街交汇处
  • 简介:休闲度假胜地,可以体验出海的乐趣。

8月18日周五,中午12点从泰安出发,16::00四个小时车程抵达日照任家台的礁石公园。退潮后,站在礁石上看看大海,波澜壮阔、惊涛拍案可以形容站在礁石上的感受吧。

欣赏大海壮丽景色的同时,可以找到儿时在河里捉螃蟹的回忆啦,一定带个小铁桶和铁铲,接下来就看捉螃蟹本领哪家强了。小朋友可以跟着爸爸捉螃蟹,也可以在平整的礁石上捡捡贝壳,但是一定注意安全,因为退潮后礁石上有很多青苔,比较滑,建议穿防滑的鞋子,最好不要穿拖鞋。

礁石上海浪拍打留下的痕迹

沿着海边往北就是沙滩比较细的海水浴场,下午太阳下山,海水温度也适中,这时候下海也是极好的,洗个海澡,在沙滩漫步,和孩子玩玩沙子,踩踩水,这便是大海给予我们的最好时光。

有高兴姐姐陪伴,甚好

天渐渐黑下来了,开车来到吴家台渔村,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赶海的人们都回来了,进村的这段路车行驶的缓慢,来到日照进入渔村,才能体验到渔民靠海的生活。导航到达预定的满金渔家,进入之后也没有很失望,渔家里面虽然不豪华,但是很干净,第一件事进入房间通风还是必须的。

放下行礼换好在海边打湿的衣服,下面就要来海边尝尝美味啦,进入渔村沿途也看到很多大排档,路边也有卖螃蟹的,还有标价10元一只的,但综合考虑还是觉得在渔家乐就餐,渔家乐的大爷是地地道道的渔民,带着我们去挑螃蟹,40一斤,不知道贵还是不贵,但是大爷挑的螃蟹还是很肥的,又帮我们调了皮皮虾。六只螃蟹,一盘皮皮虾共花费160元。回去渔家乐点了两个青菜,一份海鲜疙瘩汤,三瓶啤酒,加海鲜加工费共收取68。吃螃蟹的时候不得不说,从此刻我爱上了螃蟹,肉很多,关键是新鲜。晚餐结束,外面下了小雨,就回房间休息了。还有个惊喜发现,手龙头的手真的是咸的呢,海水的味道,呵呵呵呵。。。。。。

挑螃蟹了,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螃蟹,多亏渔民大爷

高兴宝宝看渔民爷爷洗螃蟹,有没有很专注

第2天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8月19日周六,早上在渔家乐吃早餐后,去吴家台浴场游玩,体验沙滩,海浪的休闲时光。

渔家乐早餐10元一位,馒头、油饼、鸡蛋、土豆丝、咸菜,玉米粥。简单而营养全面,吃的饱饱的,下一步就是穿上泳衣下海喽。

这次来大海边与以往不同,没有艳阳高照,没有蓝天白云,而是乌云密布,清爽无比;也让我们见证了大海的另外一番壮观景象,远远望去仿佛能看到大海尽头,能看到海天连接在一起,仿佛要把我们包围起来,也着实令人感受到人在大海前的渺小,也会豁然开朗看开很多事情,闭上眼睛,就这么静静的呆着,什么都不想也是极好极好的。

和小朋友一起下海感受一下海浪,完全和在泳池不一样,海浪打过来,心潮也跟着涌动,注意孩子一定不要迎着海浪,不然容易被海水呛到,玩一会小朋友就可以在沙滩上玩玩沙子,堆个沙堡,玩个洞又会遇到水,这次不用管会不会弄脏衣服了,尽情的玩耍吧。

乌云感觉越来越近,俨然要下雨的感觉,我们赶紧去冲洗吧,海边冲洗35一位,冲洗完果然下雨了,海边的雨下的特别快,倾盆大雨大可形容了。

雨小一点我们就离开了,前往临沂。如果没有其他安排,日照还有很多景点,完全可以多玩玩的。

• 电话:0539-2200222
  • 地址:沂水滨河大道与正阳路交汇处
  • 简介:沂水金仕顿大酒店位于沂水县美丽的沂河岸边,地处沂河大道与正阳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您旅游下榻的上佳之选。 沂水金仕顿大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商务、娱乐、休闲、会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准星级

去哪网预定的房间,不得不说住的环境很不错,关键性价比很高,去哪网手机新客户预定还有返现,259的房间返现后才150,还带早餐,超级划算,而且带老人住的也非常舒服,酒店自助餐吃的很不错。

沂水赵家巷子

三点半到达临沂沂水县,酒店入住休息后,听当地人介绍,来到赵家巷子就餐,应该是连锁酒店,像泰安巨鼎的感觉,沂蒙特色,来了必然尝尝特色炒鸡,还有煎饼,总体来说价格不贵菜量也大,临沂的消费水平还是不高的,晚餐花费211元。

第三天

• 门票价格:88
  • 电话:400-135-9998
  • 地址:临沂市沂水县沂河山庄东2.5公里雪山彩虹谷内

8月20日周天,上午驾车到雪山彩虹谷景区临沂多山,很多是靠山建的景点,所以出游时孩子大些去还比较好,如果孩子不想走,大人抱着也是很累的,所以如果孩子太小,或者出门活动量少的还是不建议去的。

这一天天气还是艳阳高照啊,不过这个天气来山区,还是很凉快的。

进入景区欣赏自然景观了,荷花池、瀑布、彩虹看台,接着是竹林迷雾,漫步在竹林里,还有喷雾,仿佛仙境一般,拍张照片留个纪念,这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总体来说景点是依山而建,景点需要走的路比较多,而且自费项目很多,景色还是很好的。

附带景区介绍:

彩虹谷为您营造出浓浓的雨中风情,走过彩虹门,头上彩虹环绕,脚下溪流淙淙,游道旁缀以亭、台、楼、榭,让您天天见彩虹,日日沐祥雨。独具特色的滑草项目,108米的滑草道,几秒内飞驰而下,尽享惊险刺激。在欢乐谷,原始攀爬设施和遨游太空,飞龟、激光炮碰碰车、太空健身仪、狂牛等省内独有的项目,让您置身于欢乐的海洋,忘却了时间与年龄。返朴归真的摸鱼项目,既可以让您体验儿时的乐趣,又可拿到烧烤房去烧烤,享受胜利的喜悦。

迷彩谷将带您跨越时空,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按实战要求设置的战壕与阵地,“沙漠行动”、“攻克城市”、“密林枪战”等战术组合与全新的彩弹枪,让您亲历战争的惊险与刺激。999朵玫瑰长廊引领大家进入情人谷,爱神比丘特的箭下,两颗心紧紧相依,共同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宋式月老祠与拜月亭隔谷相对,依山就势修建的设施齐全的情侣屋,房前山花烂漫,屋后泉水潺潺,让对对情侣在扑鼻的幽径上尽享爱的芬芳。

景区内随处是可以席地而坐的草坪,洁净的柏油路在垂满瓜果的雪山踏趣廊下延伸。清泉叮咚,山路潺潺,野花烂漫,鸟儿啼鸣,使人顿感回归大自然的惬意。如果说蒙山因其山势险峻而具有阳刚之气的话,沂水雪山彩虹谷则因其温馨、浪漫、刺激而凸显经典秀丽之美。沂水雪山彩虹谷这朵奇葩,将成为八百里沂蒙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