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门印象

攻略   >  攀枝花旅游攻略   >  渔门印象

• 出发日期/2017/08/21

第1天

很久没有外出游玩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和朋友到渔门感受山水的乐趣。我们从二滩港跳上快艇,一路上心情飞扬,手伸出窗外撩起无数水珠。船儿像离弦的箭在两岸夹着高山的湖面飞驰,留下两道长长的波痕和欢快的笑声在湖上久久萦绕。

渔门我来过很多次,我喜欢她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质朴的情感和惬意的渔家生活。

当一切都还笼罩在晨曦之中,站在桑园桥上,河风夹杂着水的气息扑面而来。如轻纱般的湖面传来“哗哗”的水声,声音越来越近,哦,那是渔人在撒网。叮当叮当的铃铛声从耳际响过,身披查尔瓦的彝族青年驮着两筐金色的脐橙走过,虽然他的额上头发上还挂着露珠,但脸上却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劳动人民多么淳朴善良!桥对岸的中学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学子们用刻苦拼搏实现人生的梦想。

轻纱褪去,一切分明起来。渔家新的一天开始了。渔人搬来火炉生火煮饭,看守的小狗亲昵地蹭蹭主人的腿,那水那人那狗真是羡煞旁人。来来往往的船只在湖面上穿行,岸边好些女人们正在编织渔网,梭子飞快地在渔网中穿行,她们用辛勤和汗水编织着美好的生活。这一湖的水养育了勤劳的人民,他们也像水一样明澈柔情!

渔家点亮了灯笼,像红球悬浮在湖面,与远处璀璨夺目的度假村交相辉映。

镇上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终于闲了下来。三三五五结伴来到烧烤摊前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

一位热情的老板招呼我们坐下,她为我们推荐了烤武昌鱼,我们很快和老板熟悉起来,原来她是西昌邛海边人。用她的话说这里的人好相处、生意好做,所以一呆就是八年。

一会儿香喷喷的烤鱼盛上来,再在钢丝网的桌子下放一个小炭炉,两面金黄的烤鱼被微火烤得“兹兹”作响,此时我们早已垂涎三尺,夹上一块往加上小米椒的醋碟子里一蘸,麻辣俱全,香疏可口,连鱼骨都倍儿脆。

吃着美味的烧烤,看着热闹的小镇人们洋溢出一张张笑脸,在柔和的灯光下,一切那么温馨舒适。我们已经醉了,不是酒,而是这里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