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你浪漫一夏!(详细全攻略)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与你浪漫一夏!(详细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8/12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徒步 购物

前言

我是一个从小就生长在重庆的女孩,重庆属于内陆地区,所以能够看见海的机会其实很少。对于大海,可能就是有一种情怀,喜欢大海碧蓝蓝的水,喜欢浪花翻腾的声音,喜欢海水与天空交相辉映,形成的美丽图画,大海就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去年,我和男朋友一起去了北海,大海的美真是深深震撼了我,让我身在其中,不亦乐乎。但是没能把去北海的感受用文字记录下来,让我留下深深的遗憾。这次,我与大海又相遇了,我想任何的文字都不能记录它的美,只是留到以后,与他一起共同回忆我们的青春。

重庆巴南

每一次的出行,我都喜欢自己去做计划,这样会感觉非常充实,也会感到满满成就感。由于已经出行过好多次了,先选出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再逐个看地点,行程很快就出来了(具体的见后文喔,可参照我这条线路走,会玩得很尽兴,很全面😉😉)。行程前要准备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

☀防晒:青岛属于海滨城市,紫外线超级强烈,太阳晒着的地方也很热的,不涂防晒霜出门的结果就是直接晒黑、晒伤,带了2瓶防晒的,都超过50+,真的很有用,不过建议还要带晒后修复霜,因为晒过以后真的又痒又痛,很难受。

👕衣服:青岛的天气很正常了,所以按照夏天的衣服带,去海边可以带漂亮的沙滩裙或者一些碎花的裙子,会非常漂亮,有一种飘逸的感觉😊。鞋子可以准备一双沙滩鞋,一双凉鞋和一双运动鞋(爬山可用),建议不带细高跟,因为真的不方便。

💊药物:感冒药还是必须要带上的,海边的城市,下雨天配合着大风,足以构成感冒的威胁了,所以带上感冒药可预防。

📷拍照摄影:三星微单相机,vivo的x9手机(效果美美哒,后面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了)

🏠住宿:住宿是在去哪儿网提前半个月订的,很便宜,前四天总共花费452元,中途两天去了威海和烟台,跟团半自由行,最后一天订了一个海景房468元(所有的住宿都可以在去哪儿网上订,比较便宜)

🚗交通:往返交通是飞机,提前一个月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两人往返机票3440元,到了青岛当地,可以预约顺风车,确实很便宜,当然公交也可以坐,但是公交的班次太少了,比较难等。青岛有一条地铁三号线,可以玩很多个景点,来青岛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地铁来出行。

💰花费:青岛是一个低收入,高消费的城市,我和男朋友一共用了8700多,玩了7天。总体来说是比较正常的了购物大概花了有1500左右,其它的就是打车,玩和住的花费,机票两人往返3440。

青岛

来到青岛,最不能错过的肯定就是海鲜了。我们每顿基本都有海鲜(有可能是一串鱿鱼),海鲜真的是非常鲜美,肉质也很好,可以自己到海鲜市场买新鲜的,然后再拿到附近的餐馆去加工(劈柴院、台东6路、台东8路都有加工的餐馆)非常不错,很好吃喔。自己买的海鲜价格也是非常合理的,就是加工费有点点小贵,但是还是物有所值嘛,推荐白灼大虾。

还有青岛的烧烤,基本也是海鲜。最奇特的有烤海星,还有🐙哥的一根“脚”和各种炸的昆虫,我只看看而已😊

崂山可乐也是青岛的特产,外观和天府可乐差不多,味道嘛,就有些差距了。不过也还可以,就是会带着点苦味,就看小伙伴们自己能不能习惯了。

章鱼爪,鱼皮

我们自己买来加工的海鲜

海胆

小龙虾

菠萝饭

购物

威海

来到青岛,必不可少的就是海产品之类的,很多的海鲜干货可以带回家,和亲戚朋友们分享(海蜇不能上飞机,需要托运喔),女生可以买些珍珠粉回家美容,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可现磨)。现取的珍珠,可以做成手链,项链,耳环,非常好看,款式也多样,对于女孩们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一对大概25到30左右。由于我们在青岛玩了以后,还跟着团去了威海和烟台,威海有很多的韩国商品城,而威海最著名的就是丝巾了,各种颜色漂亮的丝巾,纱巾,带回家给妈妈,给姐妹,很不错喔,拍照非常漂亮。(给妈妈买了3条,花了60元,比较合理的价格😄)

第一天

重庆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购买的飞机票,直接到机场拿票就可以了,上午11点40的飞机,一点都没延误,简直高兴的不要不要的😊😊😊也给大家推荐去哪儿网,真心不错,通过两年的时间,比较了多家旅游网站,去哪儿网的各项价钱都是比较合理的,而且很有保障(绝不是打广告,发自真心的推荐好的给大家)。

准备登机了

兴奋,来一张小合影,准备起飞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 开放时间:早8---晚10
  • 地址:市南区南京路66号(近闽江路)
  • 地址:青岛城阳区春阳路211-4号
  • 简介:青岛梧桐树精品酒店坐落于城阳综合商务区、农业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青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流亭国际机场仅6km,距离青岛北火车站仅19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若是计划在酒店周边

航班准时到达,下了飞机后,在机场预约一个顺风车,20元钱直达酒店。酒店的环境也还是不错,就是离市区远了些,不过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市区的好一点的酒店价钱一般都在4,500左右,我订的酒店一个晚上只要113,所以即便是打车也花不了多少钱(预约顺风车),还是很划算的,就是有点折腾,路途的时间比较久。

酒店休息一会儿,问了前台超市的位置,大概走了有15分钟,就看到了一个比较大型的超市――大润发,各类物品齐全,买了4天需要的水和一些吃的,就启程回酒店了,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开启正式旅途✌✌✌

第二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青岛的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也是青岛旅行一个必不可少的景点,已经成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是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桥身从海岸探入如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在此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

我们去的不太凑巧,也成为了这次旅行中的遗憾。由于青岛下大雨,海上风大,吹得巨浪翻滚,封闭了栈桥。遗憾总是美好的,人生中没有遗憾就不完美了,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圣弥爱尔大教堂为青岛第一座天主教堂,始建于1932年,1934年竣工。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罗马式建筑风格(些许哥特式建筑风格)设计,属新浪漫派。青岛地区最大的罗马式(Romanesque)建筑,亦是中国惟一的祝圣教堂。本名圣弥爱尔大教堂,“圣弥爱尔”是《圣经》中记载的一位总领天神,他与魔鬼首领战斗,打败了魔鬼,保护了人类。这座教堂是维昌禄主教给取的名字。本地人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可容纳教徒千人。每年复活节和圣诞节有宗教活动。

教堂可能是每个女孩子结婚时的梦想了,在教堂宣誓,互订终身,很浪漫。圣弥爱尔大教堂离栈桥不远,几分钟的时间,走路步行就可以直达。第一次离这样圣神的教堂这么近,心里还是很激动,很高兴的。去的时候人有些多了,也有不少在这里拍结婚照的夫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走进教堂里面,看到了耶稣,看到了解告亭,感觉一切都是那么庄严肃穆,带着一种不可言语的神秘感。

教堂的门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是青岛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周边就是百年青岛的建筑的摇篮,所有的古朴具有风格的建筑都在她的周围:胶奥总督府、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

信号山公园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内有游览线14条,六角亭、玉兰亭、旋转厅、拱桥、长廊等景点,构成了优美、恬静的园林景观,著名学者愈平伯曾为信号山做诗一首: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在去往信号山的途中,我们还路过了老舍公园,一眼望去,绿植非常茂盛。步行1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信号山公园,看到了代表着信号山的红红的大蘑菇一样的灯塔,信号山公园的最高点,以前就是指挥船发出信号。走进去以后发现,环境真的是非常幽美,大自然的清新感觉扑面而来,到达最顶点,看到三个如同大蘑菇一样的房子,感觉来到了超级玛丽的世界,很有趣。从信号山公园眺望,可以看到青岛的最美风景,海水、房子、蓝天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胶奥总督府

信号山公园的大门

登高望远

信号山的连心桥

标志大蘑菇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面积70余公顷。八大关是以8条中国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路而得来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另两条为武胜关路、山海关路)。各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八大关中,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别墅,也可以叫做万国别墅。比较出名的有花石楼、公主楼,都是文艺青年拍照的绝佳场所。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青岛有第1,2,3,4,5,6海水浴场,每个海水浴场的的构造都差不多,所以选择一个去看看就可以了)。青岛第二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东侧的太平湾内,因地处太平湾,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 ,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八大关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达了,花石楼的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与山海关路海滨公园相邻,环境清幽,景色秀丽。毛泽东主席也曾多次在此游泳。

由于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又刮风又下雨,所有游客也都禁止下海了,不过拍照那是必须的了。可以在沙滩上,感受沙子的细腻,也可以在礁石上,感受着海浪伴着风拍打的激烈。虽然人是比较多的,身上的衣服也早已被雨水打湿,冻的瑟瑟发抖,但依然挡不住我热爱大海的心,靠近和感受最纯粹的海。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五四广场分南北两部分,分布于中轴线上的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隐式喷泉、点阵喷泉、《五月的风》雕塑、海上百米喷泉等。雕塑周围是开阔的绿地,草坪、灌木和乔木构成了林带,可谓花开三季,四时常青。沿海岸线西行百米,可达青岛音乐广场。

由于五四广场距离第二海水浴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我们决定坐青岛的地铁三号线去,方便也很快捷。从二浴一直往上走,到太平角公园站坐轻轨,到五四广场站下,地铁里面有方向指出五四广场的方位,所以非常好找。出地铁站后,不到200米就看见了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火红火红的,感受到熊熊烈火般的激烈与磅礴。在五四广场休息一阵后后,我们又继续前往了青岛奥帆中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从五四广场向东行百米,经过“鸽子”桥,可达青岛奥帆中心。“浮山湾”――青岛是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唯一分会场,而这里就是帆船比赛的场地。既然来到了这个奥运城市,必然要来的就是这个让所有的青岛人都感到自豪的地方。远远的就看到了奥运的标志五环,还有2008年的火炬雕塑,这一刻,不管是不是青岛人,只要是中国人就会感到一种强烈的荣誉感和尊严感。风雨虽大,雨伞也被大风吹烂了,衣服已经里外湿透了,但依然抵挡不了我前行的步伐,想要抵达这里,再一次感受奥运的风采热情。

第三天

• 电话:0532-82718388转8002/8008/8010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68号

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延安一路68号 ,是2009年由市北区委区政府投资打造的以葡萄酒历史与文化展示为主题的集科普教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地下博物馆,该博物馆占地总面积8000平方米。

由于要去崂山,所以我就果断在网上报了一个团(崂山比较远),路程中就包含了这个葡萄酒博物馆。走进去感觉到了一阵清风,徐徐吹来。整个葡萄酒博物馆很大,收藏了很多葡萄美酒,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是非常有特色的,所以对于葡萄酒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这里来看一看喔

与酒神的合影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的最高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地处北纬36°10′,东经120°37′,海拔1132.7米,峰顶面积约1.5平方公里,为崂山的主峰。

崂山景区很大,分为: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巨峰、北九水、华楼,共7大景区。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算一线。这么大的区域,要想短时间内玩遍是不可能的,其实也没有必要,真正值得去的就是巨峰及流清-仰口一线。流清-仰口又称南线,是崂山景区最负盛名的线路。这条线路紧贴海岸线,真正体现出了崂山“山海结合”的特点。

我们跟团一起游览了崂山的两个重要景区――太清和仰口。一路上的风景都很不错,特别是仰口景区,雄伟壮观,沿途风景很好,仰口有索道,可以走上去再乘索道下来,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坐在索道上,可以看见整个仰口沙滩,很美。坐上大巴,又去了太清景区。太清景区主要是游览太清宫,不过这个需要门票,对这个道观也不太感冒,所以就没去,去看了八水河瀑布,虽然没有好壮观,但是也足够美了。而后启程回到市区

台东六路

回程中,我们选择了在台东步行街下车,早就听闻台东步行街的小吃很多,海鲜也有新鲜的,可以自己买来加工,对于我这个大吃货来说,这些美食怎能放过呢😊😊 。下车后,就先买了山东特色――煎饼果子来吃,感觉和重庆吃的真的不一样,总体来说就是好吃的不得了😊。边吃着煎饼,边问着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台东六路,放眼过去基本都是海鲜加工的餐馆,也有很多新鲜海鲜卖,看到海鲜,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走到摊位上,就开始了挑选。新鲜大虾和皮皮虾,还有大螃蟹和生蚝,价钱也不贵,就花了69元。而后找了一家海鲜餐馆加工,味道还很不错,不过加工费比买海鲜的费用都高了,加工费还是有点小贵小贵的。

吃完海鲜大餐,我们走到了台东步行街,很繁华,也很热闹,还有一个台东步行小吃街,里面好多好吃的,口水直流,但是之前海鲜已经吃饱了,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了。

我们的海鲜大餐

冰淇淋

敢吃昆虫吗

第四天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金沙滩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青岛市黄岛区金沙滩路。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故称“金沙滩”。青岛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号称“亚洲第一滩”,2008年底被评为AAAA级景区。

沙滩全长3500多米,宽约300米,呈月牙形东西伸展,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沙滩之一。自然环境优美,滨海木栈道、景观长廊、高端会所、凉亭、水车、渔船等一系列精致的木质小品与大海、沙滩融为一体,展现出一幅优美的海滨画卷。

每年夏天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又会吸引来众多游客,在此欢聚畅饮。我们在这里,踩着细腻柔软的沙子,迎面而来阵阵海风,感受着啤酒节的魅力与激情,让我流连忘返。

•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

胶州湾海底隧道,又称“青岛胶州湾隧道”。南接青岛市黄岛区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北连青岛市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隧道全长7800米,分为陆地和海底两部分,海底部分长3950米。该隧道位于胶州湾湾口,连接青岛和黄岛两地,双向6车道。

胶州湾隧道处于火山岩及次火山群地带,覆盖层较薄,断裂带密集,共穿越18条断层破碎带,断面最大跨度达28.20米,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以下82.81米。

从金沙滩返回青岛中心区,可以先从金沙滩公交车站坐到薛家岛枢纽站,然后再转车就可以回到青岛了(千万别去坐那种喊价的车,很贵,态度也不好,公交很方便,30分钟就可以返回青岛),而这个途中就会经过胶州湾海底隧道。进入隧道,会有一个很特别的感觉,能够想象自己是在海底下穿行,很神奇。青岛的公交车,也会语音播报介绍海底隧道和其它的景点,感觉非常人性化,给游客带来很多方便。

我们坐的是隧道4路,直达我们的下一个景点――鲁迅公园。

公交车上,顺手拍下一张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鲁迅公园为青岛汇泉景区第一景点,也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红礁、碧浪、青松、幽径,逶迤多姿,山光水色,淡雅清新,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小青岛公园也是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的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

从鲁迅公园西侧的小道进入,走过一段环海公路,会看到一条长长的堤坝,大坝南侧的石墙足足有半人多高,这段长377米、宽8米的堤坝最初是由日本人修建,后来被海浪冲毁,1954年重新修筑,正是这条堤坝,让原本被孤掷海上的小青岛有更多的人来欣赏她的风采。

小青岛的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却很值得慢慢的欣赏。可以沿着长长的堤坝,近距离感受海风海浪🌊;在小青岛的幽幽绿影中,感受着她独特的魅力与浪漫。

堤坝旁的军舰

这是要疯了

一起走121

青岛的太阳好强烈,一个下午,颜色已经分明,一定切记带好防晒霜

劈材院美食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宁路(中山路入口在中山路16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在这个规模不大的街区里开满了各种大排档式的餐馆,多为小门面,可以品尝到比较地道的青岛美食。

青岛除了台东美食步行街以外,另一个比较出名的美食地点就是劈柴院了。劈柴院可以说是青岛市内比较有特色的小吃一条街,同时这里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江汉剧场就在这里面,晚上可以边看节目边欣赏美食。

劈柴院1902这个招牌承载了老青岛的文化底蕴。从入口继续前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其它美食,推荐入口处的第二家的生蚝,好吃又不贵,10元可以买4个,肉质鲜美。国足臭豆腐是这里的特色,还有大鱿鱼,特别壮观。而且这里距离天主教堂很近,可以吃完美食以后,去欣赏一下天主教堂的夜景。

明天就要去蓬莱和威海了,由于过去的路程比较远,为了方便,提前在去哪儿网预订了一个两天一晚跟团游,两个人985,感觉还不错,期待ing。

第五天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蓬莱阁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上,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面积1万8千5百平方米。蓬莱阁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蓬莱阁虎踞丹崖、云拥浪托,由蓬莱阁、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弥陀寺等6个单体和附属建筑共组成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

蓬莱外观

蓬莱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相传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汉钟离、曹国舅、荷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飘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

到达蓬莱阁景区,穿过一座城墙,走过一座小桥,就可以看到蓬莱阁的入口了。进去以后,是一个比较宽敞的大坝子,往右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古炮台。蓬莱阁景区总体不大,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里面有跨海索道,可以去坐坐看,领略两海风景。中心景区就是蓬莱阁阁楼,从左边上楼,右边下楼,楼上可以看到八仙的图片。在蓬莱阁逛逛以后,沿着一路的绿影,慢慢走出景区。出景区门口有很多好吃的,价钱也很合理,饿了可以买来吃吃。

古城墙

遥望海天

眺望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华夏路1号
  • 简介:漫步于大气恢宏的仿古建筑群,品味浓缩的华夏文化精髓。

离开蓬莱阁,我们坐着车去到了威海。导游说,威海有一些地方是韩国人居住的,所以这里也有很多的韩国小商品,有些有好几个大楼都是卖韩国商品的,可以去选择一些丝巾,照相会很好看喔。

晚上就入住了华夏城,华夏城位于美丽的海滨度假城市,是以展示东方古典文化为主的大型生态文化景区。2017年2月25日,威海华夏城景区晋升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在华夏城中,有依照矿坑地势而建的中国跨度最大的华夏第一牌楼、世界独一无二的三面圣水观音以及杂技、马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演出。 其中在矿坑里打造的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开创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实景演艺先河,观众乘坐会跑的移动式看台可以欣赏到水、陆、空全方位的跨时空精彩演艺。价钱有199,299,399三种规格,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晚上在华夏城溜达了一圈,买了一些特产,就等着明天去刘公岛了。

第六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刘公岛风景区位于市区之东的威海湾中。刘公岛仅有3.1平方公里的面积,却享有盛名。因为这里是北洋水师的诞生地,甲午战争的古战场。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还保留着当年的水师学堂和多处炮台及其他遗迹。岛上建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甲午海战馆,还保留着当年的水师学堂和多处炮台及其他遗迹。

刘公岛自然风光优美,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岛上峰峦叠起,植物茂密,远望松涛翠柏,郁郁葱葱;近观鹿群结队,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85%。岛上地势北高南低,北坡海蚀崖直立陡峭,如刀削斧劈;南坡海滩绵延,水清沙洁。岛上气候宜人,具有春冷、夏凉、秋暖、冬温和昼夜温差小。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平均气温12℃左右,是避暑、度假、疗养的理想之地。刘公岛风景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温度12.6°C。由于受海洋影响,夏季气温较内陆低,平均温度24°C。

乘着游船上岛

海天一色

乘着游船,环岛一圈,还是比较快的就到了岛上。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雕塑,这就是著名的北洋水师提督――邓世昌。刘公岛面积不大,但是却很值得游览。往左边走,就是刘公岛博览园,里面比较大,还有一根定海神针,听工作人员说这是镇馆之物。游览出来以后,就可以看得到刘公岛鲸馆,里面珍藏了大量的鲸类骨架和模型,有两三层高,如果带小孩的话,可以好好科普一下。继续往上坡走,可以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刘公岛的后山,有动物园,有植物园,还有北洋水军的纪念碑和北洋提督府等,最后我们去到了中日甲午战争纪念馆,去感受了以前的战争风云,去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也看到了历史上的这些悲惨场面。虽然以前的中国签订了一些丧权辱国的条约,但现在的中国已日益强大,不是谁都可以随随便便的来欺负的,满满的爱国情怀,在这一刻迸发出来。一路上都听到一些父母在给自己的孩子讲述甲午战争,很好的爱国教育基地。

博览园外观

• 地址:青岛崂山区香港东路79号淘金花园别墅5-2
  • 简介:青岛瑞舍花墅民宿位于青岛核心区域香港东路,步行可达海滨木栈道、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石老人等景点。民宿所属高档小区安静且私密,您可在私家庭院尽享青岛啤酒或悠闲的下午茶,更可在私

游完刘公岛,我们就启程回了青岛。最后一天在青岛,还想再去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看一看,所以就订了一个离海洋世界近一点的酒店――青岛瑞舍度假酒店。订的是酒店的海景房,但是让我失望啊,望出去,只能看到海的一点点,而且离海洋世界还是有点点远的,走路大概要花15到20分钟左右。不过酒店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很在乎客人对他们的评价,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吧。

第七天

• 门票价格:四馆套票:全票255人民币/优待票170人民币;三馆联票:全票240人民币/优待票140人民币;5D动感体验馆: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深海奇幻:全票60人民币/优待票30人民币
  •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0号
  • 简介:看白鲸及海豚表演,漫步海底隧道,看大鲨鱼在身边穿梭。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在崂山区,拥有36个展馆,其中极地海洋动物馆为核心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拥有极地海洋动物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场馆。馆内主要展示南、北极海洋动物,游客可以在模拟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白鲸、海象、海狮、海豹、北极海獭、北极熊、企鹅、北极狼等珍稀的极地动物,还可以欣赏到海豚,海狮,海豹,虎鲸这些大型哺乳动物的表演,非常精彩。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票,很划算。极地海洋世界分为4个馆,有极地馆,深海奇幻,欢乐剧场和5D体验馆,4个馆的价钱是205,除了深海奇幻没有去,其它的场馆我们都去了。比较起来,极地馆最好玩,也最有意思,可以看到企鹅、北极狼、北极熊等等这些南北极的动物,每种动物都各有自己的特色,还看到了企鹅游泳,感觉很有意思。在极地馆,最后可以看到海豚和虎鲸的表演,差不多20分钟左右,很精彩,男朋友看得都不想走了😄。欢乐剧场主要是看海狮表演,也很不错,不过我们去看的时候,有一头海狮不听话了,表演一度陷入尴尬的场面,还好主持人不错,临场发挥,也算圆满的结束。5D体验馆就是去看了一部深海动画片,坐着的椅子会动,会喷水,脚下还有什么东西扫过去扫过来的,大概也就10来分钟的样子就完了。个人很推荐极地馆,很不错。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7天很快就过去了,离开海洋世界,也就意味着这次青岛之旅要告一段落了。魅力的山东,迷人的青岛,虽然自己和男朋友都被青岛强烈的紫外线晒得惨不忍睹,但是也依然抵挡不了我对青岛的热爱,或者说是对大海的热爱。

时光虽短暂,但青春不逝,我们不老,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