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BabyEva环球旅记之2岁}日本樱花纪捕捉最美樱花VS和服宝宝

• 出发日期/2017/08/25

• 玩法/摄影 人文 赏樱

前言

特别特别欢迎爱旅行的奶爸奶妈和我交流!!留言必回!哒哒哒!

初衷:蜀黍阿姨好带宝贝的环球旅行记录,没有壮烈,也没有挥霍,只想随着宝贝的年纪,一点点的累积完成,成为她人生的一笔有温度有故事的记忆~算是爸比妈咪送你的礼物了~嗯哼~[第2回合]

行程单

04-10

大阪

成员介绍:

* 哈鲁~各位蜀黍阿姨好,我是babyEva,去日本的时候我2岁,跟着爸妈开启环球之旅,第二站~日本,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走的更远,玩的更开心

* 哈喽!我是Sylvia,一位业余半专业处女座旅行规划师,所以对自己的旅行各种挑剔追求完美,甚至提前半年就把行程细节想好,然后不断的推翻之前的想法再加入新的想法~~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

* 嗨~我是业余摄影师,Eva的芭比,这次旅途我只负责两件事,拍照,搬东西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及设计思路;这次宝宝出行准备,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经验教训

第二部分:樱花季注意事项,赏樱推荐(收集的许多隐藏景点)

第三部分: 交通大破解及实用APP推荐

第四部分:行程详细介绍及攻略(适合孩子玩的景点推荐)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

Part 2 富士山:

Part 3 京都:和服宝宝VS和服妈妈,岚山

Part 4 大阪 :四天王寺 ,心斋桥

Part 5 神户:神户港,面包超人博物馆

先来预览美图,吸引点人气,吼吼~~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及设计思路

1)虽说这次旅行宝宝已经2岁了,但是仍然还是个小宝宝,旅行中很多不方便和需要注意之处,带宝宝旅行注意事项,请戳//bbs.qyer.com/post.php?action=jump&pid=15321169

2)首先是樱花季,当然少不了各种樱花重要地点,但是樱花季虽美,也恰恰是游人最多的时间,所以有考虑到去隐蔽点的赏樱花景点。但是由于太隐蔽的赏樱点常常在小镇,意味着交通不方便,我们首次尝试公共交通出行,难免有些忐忑,所以只能选择大城市里面不太拥挤的赏樱地点。

3)带着小朋友要考虑她喜爱的景点,三鹰美术馆,面包超人博物馆都是她的最爱,像大型的游乐场:环球影城,迪士尼,她还不能乐在其中,也就放弃了这些。

4)和服宝宝算是送给她2岁的生日礼物吧,最美的回忆送给她~

经验教训:

1)日本的地铁人都比较多,尤其是东京,大阪市中心,常常购物之后放在推车上面,由于拥挤丢失玩具等等,所以建议宝妈们带小宝贝出行的话,购物可以放在集中的一天,减少东西丢失的概率。再者就是很多地铁都是只有台阶,或者直梯需要多走一段路才可以找到的,宝妈宝爸准备好你最好的体力迎接挑战吧。

2)会毫无征兆的突然下雨,雨具是必备

3)不用给宝宝带很多玩具出行,日本大部分餐厅的儿童餐都有搭配的小玩具,质量还不错的哟~

4)日本的酒店空间有限,不建议带很大的箱子,30寸的箱子基本打不开>_<

5)乘坐公共交通花费的时间远远比预计的长,每天大概能深度游览2个景点,还是那句话,带宝贝出行,记得Take easy,千万别觉得少了好几个本来准备去的景点感到遗憾,有些东西感受到就该知足啦,何况宝贝在这其中玩得开心,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花费:东京3晚酒店+大阪3晚+上海往返东京(国航)2大1小+3人保险=24100

京都2晚酒店:3100元人民币

第二部分:樱花季注意事项,赏樱推荐

[以下资料来自收集各方资料+自己体会+询问朋友]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最最详细的介绍,好好享受这个美丽的季节~

1.樱花开放预测:

http://sakura.weathermap.jp ;目前只有2016年的开放时间,每年的时间差不多,如果时间表更新出2017年的我会在帖子中更新~

2.赏樱点推荐介绍:

早樱:

冲绳:八重岳樱之森公园就属于较早开花的赏樱地,而八重岳樱花节也将在2月7号才结束。推荐地点:今归仁城、名护城遗址、久米岛

伊豆半岛:河津川沿岸的樱花同样也是在1月中就会开放,樱花隧道,感受早春的魅力

樱花正当时:

东京:新宿御苑,上野公园,代代木公园,千鸟渊(夜樱)目黑川

静冈:日本平(樱花交错的富士山下)

京都:清水寺,二条城,岚山,衹园,平野神社(当地人赏樱花胜地),京都原谷苑(樱花季节开放,特色是红垂樱),京都蹴上铁道(樱花搭配铁道,完美),京都仁和寺(清水寺樱花飘落的时候,仁和寺刚好开放),醍醐寺(“花之醍醐”出处)

大阪:造币局,四天王寺(镜湖特别漂亮,后面上图),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大阪城公园,大阪永乐水坝(大阪永楽ダム,水坝搭配绿树樱花的景色),大阪万博纪念公园(膜拜被樱花包围的“鬼脸嘟嘟”+樱花隧道)

姬路城:世界遗产+樱花

兵库西宫:夙川公园(赏樱名所100选)

奈良:奈良公园(传统的赏樱胜地,最美的景色在于公园小山丘与樱花,小鹿结合的美景,偶尔一阵大风),佐保川河边,冰室神社(著名的百年垂樱),吉野山(晚樱)

熊本城:冷门赏樱地,樱花搭配老城,风姿绰约。

晚樱:4月中之后

北海道:北海道新日高町静内田原-静内御园二十间路:全日本最长的樱花路,全长8公里

函馆:函馆五棱郭公园:俯瞰五角星内满满樱花,满目粉嫩惹人心生爱意。

芝樱:(5月)

**富士芝樱节:

4月的樱花意犹未尽的话,更要尽享5月的芝樱!

富士山+地毯式的各色芝樱绝对是视觉盛宴

参考网址:http://www.shibazakura.jp(包含交通,开放时间介绍)

第三部分: 交通大破解及实用APP推荐

1。眼花撩乱的交通卡,该买哪个??!!

那么多的周游卡,JR pass ,几日劵等等,太多了,但是我只推荐储值卡:(西瓜卡,icoca卡),因为我觉得虽然几日劵,可以去那么多景点,但是一天玩很多地点几乎不太现实,或者太赶,所以我觉得买这种通票和卷对我来说性价比太低了,所以都不考虑了,只觉得储值卡可以节省购票时间,省的找零钱,也算是一种方便了,虽然价格上没有打折。

2.购票攻略

不同的城市的购票系统不太一样,但是都类似,

如下图,先选好线路

第四部分:行程详细介绍及攻略(适合孩子)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

我们带着宝宝一天大约只能走2个地方,最多3个地方(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刚开始不太熟悉交通情况),所以我按照城市总结了一下大致的景点

*上野公园

一大早,清晨飘着小雨,周日的早上街上没有什么人,寂静,清新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图片

干净的车厢,由于周末的关系,并不拥挤

同样干净的站台,不管多少人走过,仍然保持清洁

已经感受到浓浓的樱花气氛

满满的人群,难得找到好位置拍照留念下~

特别推荐:

亲子:上野公园里面有个最古老的动物园:上野动物园

艺术:美术馆,国立博物馆

* 三鹰美术馆:

提前预约:淘宝提前一个月购票

方便设施:原则上这里是不允许带婴儿车进入,但是如果 孩子睡着,工作人员也是愿意提供升降电梯的,然后会告知孩子醒了之后把婴儿车收起来即可,比较人性化

观赏游玩指导:一楼有电影放映室(按照时间点播放,感兴趣的可以进入后先看下播放时间,然后安排游览时间),电影的动态效果展示等。二楼,宫崎骏手稿展示区(很珍贵!),龙猫巴士(孩子们可以尽情玩耍);三楼,购物店 ,迷宫(大人孩子都能玩,重返童年的感觉)

建议游玩路线:一般情况是14点放一批人进去,进去之后建议先看下1楼电影的时间安排,然后就可以先去3楼购物的地方逛逛,挑一下喜欢的东西购买,因为人多的时候需要浪费很多时间排队等待结账:)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安排这里吃午餐,比较有特色的餐厅

交通:吉祥寺站步行过去最近,而且沿路可以看到淳朴的日式私人庭院。搭配好天气,是偶像剧的感觉嘛~

第一位看到的穿和服的老奶奶,融入画面中的感觉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图片

樱花搭配着日式的房屋,在这个小镇上,更是有味道,浓浓的~

哇哦,美术馆要到喽,萌萌哒的路牌

强调一下:一定要提前购票哦,这里现在已经每日限流了,所以没有预定就肯定不能进去的哦~!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图片

特别推荐:龙猫巴士:每个小朋友可以排队玩10分钟,但是禁止拍照哟~

* 六本木(森美术馆)

欣赏东京塔夜景的最佳位置+艺术气息浓厚的森美术馆,值得每一个热爱艺术,追求浪漫的人儿~看夜景最为推荐。

Part 1 东京 :上野公园 ,三鹰美术馆,六本木图片

森美术馆:每月有不同的展览,设计比较前卫的美术馆之一~当时刚好有草间弥生的展览,当然礼品店也是配合展览有周边产品,一站式满足粉丝的需求~

夜晚的东京塔,特别迷人,设有吧台座位适合情侣坐在这里发呆:)

购物:很开心的能买到奈良美智的周边产品

*东京餐厅推荐:sushizanmai

地点: 东京都中央区4-11-9 Tsukiji 104-0045

网址:http://www.kiyomura.co.jp/shops/detail/1

推荐菜:各种寿司拼盘,尤其是刺身,非常新鲜

地雷菜:纳豆的一个系列

Part 2 富士山:

当时原本认为带孩子应该轻松点,想放弃富士山,又因为实在想看富士山搭配樱花的美景,于是抱了这个富士山英文一日游。品质看的见的,可以参考下面的介绍。

早上约8点左右出发,

集合在巴士站的我和宝贝~

Part 2 富士山:图片

几个小时的大巴,到达了停车场,大部分自驾的游客也是在这里停车,坐缆车上山的

唯一可惜的就是樱花还没开,估计是山樱花期要比其他的晚点,所以只能靠想象力补充下有樱花的场景啦

纪念品店有富士山的独特冰箱贴等,可以作为不错的伴手礼

二楼的露台,视野更加的好,搭配萌萌的小兔子,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呀

Part 2 富士山:图片

叮咚,午餐时间,日式简餐,品质还是不错哒

庭院

最后会送到小田园站,乘新干线返回到东京

号称0事故率的新干线,也是有点佩服的

Part 3 京都:和服宝宝VS和服妈妈

乘新干线一路到达了京都,寄存行李之后,就开始步行我们的京都之旅,(虽然京都的巴士很方便,但是带了婴儿车+樱花季的人流量,简直是噩梦)所以后来都只选择地铁和步行了。

-八坂神社人山人海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和服宝贝,算是送给宝贝2周岁的纪念

-提前预约了冈本和服店的和服租赁服务,因为樱花季人特别多,建议想穿和服的最好提前预约一下,由于是要给孩子选和服,需要提前了解下有提供儿童和服租赁点才可以,不然扑空比较郁闷

名称:京都冈。本和服抵园高台店(当然清水寺店的话,步行去清水寺拍照会近点,但是人比较多,也是要慎重)

地址:605-0082 京都府京都市 東山区高台寺北門前鷲尾町523

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index.html

Part 3 京都:和服宝宝VS和服妈妈图片

即使是2岁孩子的服装也尽量做到从内到外的完善,包括袜子和木屐,搭配了包包和发型,费用是5000日币

哟呼,和服宝贝出炉!!!

遇到一个台湾小姐姐,两个萌娃的造型,很可爱,可惜!我家宝贝眼睛里只有冰激淋~

Part 3 京都:和服宝宝VS和服妈妈图片

公园的日式餐厅,满满的园林风,却没有景点的喧嚣,甚好

你那可爱模样,虽然我们很累但是珍贵的回忆实在超值~

夜樱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没有时间去清水寺,伏见。稻荷等等原本想去的地方,因为时间不够了,所以有时候会觉得带着宝贝,没办法像其他情侣那样玩的尽兴,但是回头想想,什么叫做“尽兴”,是玩更多的地方吗?我觉得应该是玩的开心,满足,和北鼻一起出行,累当然是必须的,但是看着她那么可爱的享受着游玩的一切,对于她来说已然是尽兴,而作为爸妈,带孩子出行的目的似乎也不知不觉的达到了,不是么?

我们一路推着婴儿车,静静地享受经过的这些风景和夜色,不太拥挤,没赶场,也是挺幸福的

带娃麻麻的樱花照

京都岚山

特别推荐:嵯峨野小火车,保津川漂流

选择岚山是因为樱花季京都的游客非常多,尤其是著名的清水寺,伏见。稻荷这种类似的地方,所以就选择了岚山,虽然岚山的游客也不少,比起京都市区要少一些的,也算享受到樱花季的美景啦

嵯峨野小火车:

1.首先,樱花季一定要提前买小火车票,某宝上面有代购,可以自行购买

2.从京都站乘坐地铁到达马掘站下车

3.然后步行到龟冈站乘坐小火车

马掘站到达之后,满满的樱花

一路沿着保津川游船(时间允许的朋友推荐这个活动,在樱花季特别旺的时候慢慢的河道里面都是飘落的樱花瓣特别美,这个时间樱花还没有全部开放)

岚山的特色项目人力车,车夫们都是颜值高,身材好的小帅哥们,可以推荐尝试哟~

呦吼,轮到我和服变装了,提前预约了和服租赁,选择了一条振袖,穿的我呼吸困难,但是,也要优雅嘛,哼~

漫画里面的火车闸口

P4 大阪:四天王寺 ,心斋桥

初到大阪,

大雨浇灭了我们去大阪城公园,造币局赏樱花的心愿,只能在心斋桥购物买买买,吃吃吃了。。。

道顿掘

P4 大阪:四天王寺 ,心斋桥图片

不过!!!感谢这一天的大雨,我们在第二天看到了最美的樱花地毯,太赞!

四天王寺:特别推荐,尤其是早上去的时候,樱花散落满地,没有什么游客,独享这美丽的景色,太赞了!

P5 神户:面包超人博物馆,神户港

神户面包超人博物馆 :带小朋友出门,可爱的地方必须要有:)

官网:http://www.kobe-anpanman.jp

建议到达的时候询问下工作人员,剧场表演的时间,以安排适合的参观游玩顺序哟~

特别推荐:面包店,各种可爱的面包,让人不忍心咬下去

P5 神户:面包超人博物馆,神户港图片

这些都是真的哦,味道也不错滴

大人看到都是欲罢不能的

小剧场,正在表演,虽然听不懂日文,但是感受气氛,已经足够吸引宝贝所有的专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