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西10天耍

• 出发日期/2017/08/08

• 玩法/美食 古镇 骑行 摄影

南京放假 去河南陕西玩一圈

我在南京上大学的 放假当天晚上在南京看看夜景 玄武湖边上看整个美丽南京的夜景 夜人很多 骑着小黄车自由自在

先锋书店很文艺 很安静 走进去脚步声都要小心翼翼 时常会有很多作者签书值得期待 也是可遇不可求 我第一次听说是独木舟来先锋书店 后来来南京了就过去了一趟 现在偶尔出去都会去

第1天

算是晚上出发去河南 我的第一站是开封

• 开放时间:7:00—19:00
  • 地址: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 简介:了解北宋时期历任开封府尹的生平事迹,每天还有精彩的仿古表演。

在火车上睡了一觉 天亮就到了开封

下了火车 开封站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老了 感觉是上世纪90年代的风格 没有想象中的现代都市感 不算大 但很整洁干净 像是一座偏远的小城 里面有好多感人的故事

我就背了一个包 出了站 因为不知道公交车怎么去住的地方 我就骑小黄车去了 我住在大梁门边上的民俗 打开高德地图 骑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小城很小 很方便的

第一站肯定是开封府 门票40左右 有学生证的都要带上哦 早上买了票就可以直接进去 转一圈拍照听讲解 两个小时差不多了 9点的时候门口有表演 包公接陈世美的案子 记得提前几分钟找到好位置看哦 要不然人会很多的

开封府出来之后肯定要去包公祠啊 龙湖对面就是包公祠 门票30左右 里面比较小 最好找个讲解 才能更好理解 我手机听的 想省点钱而已 哈哈哈 包公祠的位置要记好 在包公祠出门右拐200米就是西司夜市 晚上来吃东西的好地方 哈哈哈 这个是我问当地人的哦

这是陕甘会馆 附近的大相国寺都在 很近的 随意转转 不会亏的 主要还是了解其文化内涵吧 都不大主要是参观 所以门票都不贵

河南大学 真的是一个有年头的高校了 在河南 竟然河南大学比不上郑大 那就去瞧瞧河的样子吧

清明上河园一定要去啊 晚上还有表演很美很美的 我的照片在电脑里 就没弄了

清明上河园里面玩一遍要两三个小时 而且表演很多 不一定要一个一个看完 挑自己喜欢的看几个就不错了 推荐气功喷火 岳飞枪挑小梁王等 其他的就自己去开发吧

注意的是晚上的表演需要另外购票 白天票到下午6点就清场了

门票都有点小贵 自己看吧到时候

清明上河园出来 马路对面就是中国翰园

也是随意转转了 三五个好朋友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翰园一直往里走 从另外一个门出来后就可以去天波杨府了

满门忠烈的一家 我进去的时候很肃静的

然后附近还有一个景点 也就1公里左右 但是晚上就关了 我感觉一天下来看的风格都差不多 所以第二天就没去了

第二天了

铁塔 繁塔 大梁门

• 开放时间:8:30--21:00(入园时间:8:30--19:30)
  • 地址:开封市北门大街210号开封铁塔公园

铁塔景点 在河南大学旁边 其实听河大人说 他们在学校都能看到铁塔 买了门票往里走 700米左右到铁塔地下 我选择了上塔 一条很小很窄很陡的梯子往上爬 我原以为上面会有平台能看全景 可惜了啥都没 不过既然去了上去看一下不亏 上去的人不多 三三两两的

开封有两塔 铁塔去了 别忘了还有个繁塔 主要都不远很近 已经很破旧了 估计要不是有人看着估计就免费点了

关于吃的 我拍的不多 大梁门边上有两家老店 各路一边 灌汤包 混沌 煎饺都不错得 吃的爽得记得晚上去西司夜市哦

住的民宿是有间客栈 哥哥和嫂子两个人搭理 很热情 也很干净 对于两三个人得很方便的 就在大梁门边上50米 地图上上就在景区里面 其实大梁门不是景区 哈哈哈

大梁门

第三天 尉氏

开封 尉氏
开封 尉氏图片

尉氏 王老十烩面

开封火车站对面汽车站坐汽车10车费 到尉氏 途中路过朱仙镇 有两个景点 岳飞庙

尉氏古塔 在县城中心

我到尉氏就想吃烩面得 可网上查到得店面搬家了不好找 也在附近 到时候可以问问人 当地人很热情的 会告诉你怎么走

开封 尉氏图片

尉氏人民广场 晚上玩很好 尬舞 豫剧 溜冰 ...    享乐其中

第四天 郑州

•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二七路230号二七广场(近火车站)

我们晚上九点多去了音乐里酒馆 也是网上查的 很不错属于清吧 听听驻唱 关于郑州的记忆 很美很美

酒吧 住宿

音乐里酒馆

郑州音乐里酒馆

第五天 黄河风景区

• 开放时间:夏季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30;冬季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黄河南岸1号
  • 简介:近距离感受雄浑壮美的黄河风光,体验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从酒店出来 滴滴打车去 50元到黄河风景区 需要购门票 60元

里面有炎黄二帝像  很大 走进去一公里到黄河边

都说不到黄河不死心 我们最终还是到了

还有跳进黄河也洗不干净 确实 黄河水都黄的

晚上8点回到郑州火车站 在火车站对面汽车站坐车到登封市 一小时一班车 最晚一班就是8点 我们做了两个半小时到登封市区 很晚了 直接去了青旅休息

旅行家青年旅舍   老板娘是个三四十的阿姨 三人间我们网上定的90块钱

洗衣服晾阳台 店里住的基本上都是外地来的准备上山的

第六天 嵩山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中岳大街146号
  • 简介:欣赏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地质奇观,感受丰富灿烂的佛教、道教和儒学文化。

少林寺 第一古刹 就在山下 进去带两瓶水 里面卖很贵   矿泉水10块啊。

嵩山 可以徒步也可以坐缆车

当然是丽景老街

这条老街离隋唐遗址不到2公里 选择骑小黄车 很方便

这条街你看看 很热闹吧 丽景老街

第七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龙门石窟门票进去 里面有四个景点 每个景点进门都需要带上买的票打孔 最后有个白园 白居易墓地

转一圈差不多四个小时 出来就快下午了

渭南 华山
  • 地址:郑州市登封市
  • 简介:嵩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北濒伊洛,南环颖水,面积464平方公里,包括安坡山、马鞍山、挡阳山、少室山、太室山、五指岭诸峰等,群山耸峙,层峦叠嶂,气势磅礴。 公园内连续完整地出露着太古宙、元古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