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武当山 邯郸无车自由行

攻略   >  邯郸旅游攻略   >  古武当山 邯郸无车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8/27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 地址:邯郸武安市西40公里太行山深处,距邯郸市70公里

暑假马上结束了,便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一日游。

行程

据说古武当山是邯郸地区最高的山,一行三人才决定去游玩。作为邯郸本地无车人,以前也去过武安京娘湖,七步沟等景点,所以粗略计划一下,便出发了。游完之后觉得取消4a景区是应该的,此为后话。

早上8点,一行三人集合于邯郸汽车西站,乘坐808路公交车前往武安汽车站,票价7元每人,保险1元每人,可买可不买,1小时路程。在武安汽车站乘到古武当山的巴士即可,票价12元每人,行程1.5小时,但司机要在车站等到人满才出发,大概需要1.5小时。

中午12点到达景区门口,60元每人,学生优惠票50元每人,进入一道验票口,大概要走2km沥青大上坡路,有人门后说拉我们三人10块到第二个验票处(本人认为修那么长,那么陡的路就是为了坑我们money)。第二个检票口进去就算正式进入景区了,我们作为新世纪新青年,当然要步行上山了,还有一种选择是坐缆车,不知上行票价,下行后文会说。(厕所在上下行缆车站是最好的,其他地方就是那种露天式的了)

一张门票后面的地图,景区地图已经被全部撤掉了

所谓步行上山道,就是先过一个吊桥(没怎么照相,图片不是很多),走几步就是什么三丰城之类的。

再往上走,发现溪水都干了,很多景点都没什么看头到了一处太子坡分成2路,上山路和下山路。上山路是很多台阶,下山路是土路,应该会很长,根据本人爬过很多山的经验推测出。

真要注意体质,那个台阶真的又多又小又危险

我们一行人选择上山路,台阶很多,有的很窄需要侧脚踩,有的地方四肢并用,真的陡的有点太过分了上面还有个特别窄的路,可以说是一线天吧,太胖的人可能不好过,有的山路很长一段还很窄,感觉好过分,走到快到下行缆车站的地方有个卖水的,外面0.5元的水卖5元,自己看着办。

半山腰拍的

上去以后就到了坐缆车的人到的地方,路途平稳很多。

平稳路往下拍的

向左走,第一个山顶,可以上香之类的,没多大兴趣就走了

上第一个山顶,比上山路好走很多

有一个铁桥,通过到达第二个山顶,过桥费每人10元,有点恐高,没怎么看。

在接着上山,下山,经过一个石桥,达到第三个山顶,然后就开始下山了,路线可以看前面路线图,基本上都是单向的。我们下到下行缆车站,为了赶回武安的巴士就坐缆车下山了,下行票价每人40元。

真的超级陡

很庆幸的是下午3点10分到达景区大门口,赶上了最后一班回武安的车,没赶上就只能做黑出租了,然后司机师傅在京娘湖门口等了1个半小时凑齐一车人才发车,又一个半小时到武安汽车站,接着1个小时808回邯郸(808南走人民路,808北走联防路,非邯郸人知不知道无所谓,只是一小段路线不一样,始发站终点站都一样)

总结

来回坐车8小时,爬山3个小时多一点,真的很累,可能太久没运动了,上山路真的窄的太过分,有条件能去好地方玩的不建议来,还是有点危险感觉,本人不会再去第二次。看完觉得不错,可以给个好评,这是本人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