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天自由行9.29更新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泰国8天自由行9.29更新

• 出发日期/2017/08/21

• 玩法/骑行 蜜月

前言

[表情]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向往的城市,也许你最想要到达的地方不是泰国,但是泰国却是你来到就不想再离开的神奇国度。

泰国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像普吉岛这些旅游线路大受国人欢迎,导致虽身置泰国用普通话就能沟通的情况并不鲜见。[表情]所以虽然这次是第一次出国旅游,但并不想去人扎堆的地方挤,此次行程最后敲定的路线是甲米-芭提雅-曼谷三个地方。为了纪念泰国游,为了更多想要前往这里的人们多一点点参考,把我知道的泰国写到这里。[表情]

泰国海陆空路线图

1、签证

泰国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8月底对我国公民实行免签证费用及调整落地签费用(每人2000铢调至1000铢),也就是说,去泰国可以先办理好签证或者直接拿护照上飞机落地签两种办法都可以。先办好签证的好处可以节省一点费用和在泰国通关的时间,但是要在出发前预留半个月的时间办理。落地签对于说走就走的宝宝们很便利,但是需要在泰国通关前排队办理手续。泰国签证可以自己到大使馆办理或者委托旅行社和某宝办理都行,我自己就是在某宝找的旅行社委托办理的签证,后来在泰国遇到同行的驴友,他说因为第二次去的泰国比较熟悉,办理落地签手续花了二十分钟左右,也很方便。

2、行程攻略

办好签证之后就可以开始制定攻略了。无论去哪一个地方旅游,都建议先看看旅游攻略,大致了解这个地方的景点和注意事项,一来是为了接下里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做好打算,二来是减少盲目寻找等待的时间。

3、机票和酒店

8月份是泰国的雨季,也是淡季,但因为是学生暑假期间,飞往泰国的机票在700-900元之间浮动,避开旺季赴往泰国,价格就跌至三、四百了,比国内游还要便宜。无论是酒店还是机票,都建议大家直接在去哪儿网预定,多家代理网站的代理价格对比,详细的介绍和贴心的客服服务我都是给五星好评的。

4、买买买

防晒。最重要的当然是防晒,不管是爱美的女性还是男性,去到泰国如果不防晒,如果没有晒伤,那就是晒成红色,或者是晒成黑黄黑黄的,并不好看!直接购买最高防晒强度的防晒霜,推荐u佳和安耐晒,还有防晒喷雾随时补,非常必要。

电话卡。泰国的电话卡主要有三种,happy卡,ais卡和true卡,提前在某宝买便宜好用。虽然其他攻略上会有三种卡的比较,但大致相当于我们移动联通还有电信的对比,只要适合你的手机型号都好用。

5、手机应用

在出发之前用的最多的是去哪儿旅行定机票和酒店,和去哪儿攻略制定行程。去到泰国之后,我认为最实用的app非Google map莫属,不仅交通路线详细准确,而且带附带各个目的地的介绍甚至是联系电话,非常强大。Grab是在曼谷打车的时候用的,相当于我们国内的滴滴打车,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泰国连摩托都可以加入Grab,神奇O(∩_∩)O哈哈~

除了比较国人聚集的例如普吉岛大皇宫这些地方,大多数泰国人并不会讲中文。虽然泰国并不需要英文有多好就能自由行,但下载个翻译软件很有必要。

app推荐

出发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从深圳出发,因为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只能先飞到曼谷然后等几个小时再飞到甲米。需要注意的是,泰国慢中国一个小时,航班时间都是按当地时间显示。例如,航班从深圳起飞23点,降落曼谷凌晨1点,那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降落时间是指泰国的时间,飞行时间两个小时。尽管航班详情并没有说明,但就算一个多小时的航班也会包含机餐。因为每个航空公司的机餐餐具不一样,期待见到那些餐具竟然也成为了我的乐趣( ⁼̴̀ .̫ ⁼̴́ )✧

一直很喜欢在窗口位置看外面的风景,特别是快要降落到泰国境内的时候,看到一大片散落的灯光,想星空铺满大地,神秘而又温馨,心都要融化了。(不好意思,这里没图୧(﹒︠ᴗ﹒︡)୨)

鲜虾鸡蛋粥,到达泰国的第一顿。不像平时吃的粥,有一股很特别的味道,后来结束这次旅程也同样在这家店里点了一碗粥。

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是较早之前建的,规模较小,机票也相对更便宜。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规模更大航班也更齐全,这次选择飞往素万那普机场也是因为飞往甲米的航班廊曼没有。在飞机降落之前,乘务员会给每个人分发入境卡和出境卡,上面需要填写每个人的信息,这张卡在过关及直接酒店入住等都需要用到,必须妥善保管。这张卡不用着急在飞机上填好,降落之后在过关之前的展示台上有模板对照着写。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出入境卡中英文对照,入境卡背面还有相关信息也需要填写。旁边还有其他各个国家的填写模板,很贴心的机场服务~

在排队入关~ 刚好拍到韩国护照的样子⁽⁽◞(꒪ͦᴗ̵̍꒪ͦ=͟͟͞͞ ꒪ͦᴗ̵̍꒪ͦ)◟⁾⁾

机场上的夜叉神~

想把每个都拍下来,当时到达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多,实在没有精力跑来跑去了(˶ ̄᷄ ⁻̫  ̄᷅˵)

• 地址:Pak Nam,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从凌晨到早上七点半,在机场看了一场日出后,终于坐上飞往甲米的飞机。甲米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府,相当于我们说的省,许多来泰国旅游的人只来甲米,因为人少而景美。通常他们的路线是甲米镇-奥南-兰塔,这基本上是游甲米府比较完整的路线,但我们还要去芭提雅和曼谷,遂到达机场后不作停留直接赶往兰塔岛。

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日出都特别美

机场等天亮

等到这个时候就是登机的时候,顺便看了场日出~

甲米机场并不大,一出来到达大厅就能看到去兰塔奥南和甲米镇的代理点。只有到旺季(11月到5月)的时候才有车船联运到兰塔,如果是坐班车,只能先坐到甲米镇然后再转车到兰塔岛。当然也可以选择坐包车,可以跟代理砍价,小车的话标价是2600,可以砍到多少就各凭本事了。

兰塔其实是甲米府的一个岛,所以去往兰塔的途中是需要轮渡的,因为桥梁的兴建,现在去兰塔只要一次轮渡就好,车开到船上,大概20辆车左右满船即走。

轮渡

酒店

• 电话:0066-75-607000
  • 地址:199 Moo 1, Klong Dao Beach, Koh Lanta,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兰达岛(萨拉丹),在海滩上,靠近考克旺海滩、克朗道海滩和萨拉丹社区学校,附近的其他景点包括萨拉丹码头和长滩。此外,酒店距离甲米机场有1.5小时的车程酒店的客人可以选择按摩理疗,

港真,我觉得泰国的酒店标准普遍比我们国内的要高,泳池是标配,一出门就是海滩,吃个早餐还能看到比基尼美女,价格还很美丽。

双莲酒店位于兰塔岛北部的klong Dao海滩,离码头五分钟车程,出门就是海滩。兰塔的酒店大同小异,区别就在于越往南的酒店价格越高,同时风景也更美丽。一开始以为北部的交通还有吃饭比较便利,南方可能设施不够完善,就先选了北部的酒店,但来到兰塔就必须租摩托或者租车来个环岛游才过瘾,而这里到处都能租到车,不存在方不方便的说法,所以只要选择你喜欢的就好。

另外再推荐一家酒店名叫胡本酒店,在兰塔岛中部特别美,落地窗房间,往外就能看到日落。

甲米兰达岛双莲由布拉莎丽酒店(Twin Lotus Koh Lanta by Burasari Krabi)图片

双莲酒店大堂,第一印象特别原生态😺

晚上的大堂

等check in时都会为顾客送上一杯冰饮料~

后来我才发现,每天工作人员打扫房间的时候会把毛巾造型换一次,有时是天鹅,有时是小熊💟

酒店餐厅,外面就是大海

在酒店喝着椰子,看着外面的海,惬意蔓延

我们来啦,兰塔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早在很久之前,闺蜜就跟我安利说如果以后去泰国,一定要去甲米,我就记住了这个地方。在看攻略的时候,就被甲米的照片深深吸引,就像自己曾今到达过这里了,然而你来到之后会发现,所见即所得,这里甚至比照片上的景色还要美。

早餐

兰塔的第一顿午饭   烤三文鱼,350B

??什么什么饭,忘了 300B

双莲酒店的餐厅味道其实一般,只是这里的人不像吃中餐那样用筷子,也不像西餐那样用刀和叉,他们习惯用调羹和叉(๑• . •๑)   以至于我觉得很有必要自带一双筷子来吃饭,因为真的很不习惯ฅ(⌯͒·̩̩̩́ ˑ̫ ·̩̩̩̀⌯͒)ฅ

来到兰塔岛,当然少不了环岛游,所以租摩托(或者租小车)是不能少了。如图所见,兰塔岛呈南北走向的长条形,东西两边环着海边的是主要的道路。从北部萨拉丹沿着东边走能看到日出,沿着西边走就改观赏最美的海上日落了,而往两边走到南部的尽头并不能相通,所以不要走错方向喔。

蓝色的圈就是兰塔岛北部最热闹的萨拉丹,我们酒店也在这附近。往最南端是国家公园,要往西边的路走才能到达,越往南景色越美。往西边的路一直到红色那圈是兰塔老镇,具有当地特色。往东边的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国家公园(黑色圈),门票200B每人,景色很美。国家公园就是兰塔岛最南端,不能从这里通到西边的路。

到达兰达入住酒店之后,出门第一时间一定要租部摩托一路领略海岛的风情(200B一天),而事实证明这里的节奏非常适合自驾游。兰达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比起小车来更自由方便。无论是想要订个一日游还是租车,一出酒店随处都能找到代理点,很方便。出发之前看到攻略说游玩整个兰达需要一个多小时,感觉路途很远,但是实际上你的眼睛里都是景色秀丽,装都装不下,恨不得定居在这里,一个多小时真的不远了。

因为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傍晚就直接往北边萨拉丹-兰达最热闹的地方正式开始体验海岛生活。

ꉂ ೭(˵¯̴͒ꇴ¯̴͒˵)౨”

看到很多攻略里有推荐美食饭馆,我倒没有特别去找,这边的餐厅菜色相差并不大,海鲜极鲜美,差别在于餐厅的整体装修风格和价格啦~ 可以到靠近码头的餐厅吃一顿新鲜的海鲜,能看到傍晚的海边,但是相对于靠近公路的这些餐厅来说装潢比较本土,价格也更加优惠。公路两边的店铺有各自的风格,餐馆也有更多受西方人欢迎的菜色,还有酒吧特别热闹。

靠近码头的餐厅装潢

靠近码头的餐厅往外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色,美呆

pai tai,泰国炒粉是当地特色。我始终吃不惯带甜味的

这鱿鱼,鲜,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回来以后我老公说要上网买一个自己做=͟͟͞͞(●⁰ꈊ⁰● |||)

不得不说这是我第一次吃菠萝饭🌚

虾虾虾煲粉丝

青柠鱼

兰达环岛就是这样的道路,两边各种店铺

第二天选择了这个公路边茅草屋餐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茅草屋特别喜欢

茅草屋吧台

光这配色我就能打个八分,茅草屋菜色

7仔,不用多说,便利成度和光顾频率都是最高的

如果硬要推荐,这家胖猴子是我们最喜欢的一家了。

理由一,装修风格结合当地特色融入现代元素,很吸引眼球

理由二,服务员招待周到,还主动提出帮你拍照哈哈哈

理由三,酒吧+餐厅,有音乐有美食,还有鸡尾酒~  完美

大家都说泰国是很适合自由行的地方,这里生活节奏很慢,生活成本不高,游玩的项目又多,真心推荐。

无论是大热的普吉岛、苏梅岛还是华欣,都有很多一日游项目,来到兰达首选rok岛一日游,是最美的。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此岛在旺季10月-5月开放,所以我们这次完美地错过了rok岛的风景,听从了租车阿姨的建议选择了四岛游。

一日游订好票后,包车会在预订的时间到达下榻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再乘坐快艇或长尾艇开始游程。整个游程包含了潜水镜、毛巾、午餐、救生衣、饮用水这些必须物品。我们订的四岛游是900b每人,坐的快艇,午餐也吃得挺好,还有可乐喝,并没有此前看到攻略说的一人限制吃两个鸡腿的情况发生。

四岛游的路线是最先到达最远的岛,然后往回游,船速挺快,有必要准备好一件薄外套防止着凉喔。因为不时地在岛上和船上切换,准备好一身快干的潜水服会更舒服。我观察到一个现象就是,我们中国人出门会考虑更多,防晒衣、墨镜、帽子、手机防水袋等会一丝不苟地准备好,但是其他外国游客(大多是白人)就好像出自家门口的泳池游泳一样,甚至穿套比基尼就这么游完整天。所以常常能见到,白人的肤色是黑的或红的甚至黑一块白一块的,导致中国游客就显得特别白了。

喔对了,带一部go pro去拍水下会更有意思。因为不谙水性,四岛游中我并没有体验到潜水的乐趣,没有看到他们说的很可爱的鱼,有点可惜。而海滩的美是真美,还看到“偷”饼干吃的机灵猴子。

订好票在等待包车

不要怀疑,这就是一日游的包车

从兰塔的北部码头出发,先绕岛一圈到达phee岛再往回游的路线

满船,注意亮点是中间围着蓝色毛巾的女人是白人,左边戴着墨镜帽子的是中国同胞

自助餐

是饿了还是东西真的好吃?

发现猴子会“偷”饼干吃后,大家都拿出自己带的零食给它

芭提雅

• 地址:198/31 Soi Bua Khaow 15,春武里府
  • 简介:圣塔拉芭堤雅酒店 (SHA Extra Plus) 距离芭堤雅中央区的大道购物中心仅有几步之遥, 为客人提供一系列的便利设施。 圣塔拉芭堤雅酒店 (SHA Extra Plus) 所有空调客房都配有淡雅的现代装饰, 享有城市景观, 提供带国际

此行芭提雅计划呆一天就走,尽管芭提雅的人妖和红灯区盛行,这里的文化底蕴却是让我最有感觉的。

在去哪儿对比多家酒店之后最后选择了林荫大道这家性价即不远离街区又不至于偏僻的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到达车站坐上双条车十分钟就到了,之前担心的乱喊价现象并没有遇到,司机还很nice地把我们多给的钱退回给我们了(๑‾ ꇴ ‾๑)

兰达岛是静谧惬意,而芭提雅有一种神秘而充满魅力的韵味在这里蔓延。街道两边挨挤的店铺摊档明亮艳丽,杂而不觉得乱,沙滩椅、遮阳伞并排摆在并不宽阔的沙滩上,就这么躺着看眼前的海,再来一个椰青,人生顿时觉得无憾了。

来芭提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了看人妖秀,对。没想到的是除了钢管舞是极具危险性和观赏性的表演之外,其他三合一人妖秀难免要落入低俗趣味的框框里。但是终于明白了人妖是怎样的一种存在也是打开眼界的体验呐。

• 门票价格:320泰铢
  • 电话:+66-38-7102948
  • 简介:全球第25座此类奇趣博物馆,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刚好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由八大主题构成,需要买票。早上十一点才开放,记得千万不要当场买票,在网上订票,五分钟就可以出票,然后可以省下一半的价格看更多的主题啦。如果有小朋友一同旅游的话来这里非常合适喔。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大门特别容易辨认

不重复的啤酒罐,在博物馆主题里有非常多稀奇古怪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