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成都—四姑娘山】闺蜜狂欢~纯干货!Let's Shake it!

• 出发日期/2017/08/19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苏州—镇江—南京—重庆—成都—四姑娘山

我们是7月决定五个人一起去重庆、成都和九寨沟玩的,但是很不幸在我们出发日期的前十天,九寨沟发生了7级地震,一时间大家都心系九寨沟,为四川祈福。九寨沟去不了了,但我们还是决定去重庆和成都,改变计划去康定或者四姑娘山,在重庆的时候,我们报了四姑娘山的两日游。

我们一行五个人,缺了在北京的老爹,希望你早日从帝都回归大江苏,回到我们身边。五人中有三人工作、两人读书;两人南京、两人苏州、一人镇江。除去特产和纪念品,我们每人总共花费不到3000,其中车票、住宿和团费近2000,这篇游记真的是纯干货,一方面是为了纪念,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家能从中了解到一些实用的信息。

我们

老爹最左边是你的位置哦,我们在重庆热化了,在四姑娘山景区冻成狗....

出行时间:8月19日出发,8月27日返回,往返路上两天时间,游玩时间为7天。

行前准备:

1、提前购买车票,我们存在车票紧张的情况,需要关注12306开票的时间,购买时间最佳最短的往返车票。我们在出发前就把往返的所有车票买好了。下面是我们购买的车次,出发时间比较好,运行时间也比较短。

去程:路线一:南京南-宜昌东(D3007 16:08-21:22)  宜昌东-重庆北(K503 23:45-06:20 )

路线二:苏州-镇江-南京南-重庆北( D2212  08:10--09:15-09:54-20:07 )

重庆北-成都东(K651  09:29开 )

返程:成都东-南京南(D954  08:00-18:56 )

2、看攻略,记笔记,借鉴别人的经验,确定想要打卡的景点和美食,以及一些tips和注意事项。

3、预定住宿,可以在去哪儿预定酒店、青旅,在爱彼迎上预定民宿,在booking看青旅在去哪儿上预定。预定的时候要考虑地理位置、周围交通 人多的话记得关注房间和床的大小,询问店家能否接受多人入住,要记得看评论中别的住客提出的待改善问题,因为评论能反应出这家酒店的卫生、服务和存在哪些问题。

4、提前购买旅行用品,例如当地的公交卡 鞋套 草帽 大披肩等。我们查天气时,重庆和成都一直是雨天,我们就在淘宝上购买了下雨的鞋套,轻便易携带。我们还购买了重庆的公交卡,一来省去购票排队时间,二来省了不少费用,重庆的长江索道在限定时间内单程只要1.8,没有卡需要20。但是九月份好像出了新的政策,1.8的优惠可能需要双证才能优惠乘坐。

不是一次性的,质量挺好,8块钱,但是后来我们走到哪,哪就变晴天,背了一路,没用到,哈哈哈

押金30,租金5,使用完寄回,返还租金和卡内余额~有交通卡,出行很方便

5、相关证件,包括身份证、学生证等。

6、银行卡、现金

7、衣服,适合旅游拍照的衣服,还有特殊需要的衣服,四姑娘山景区海拔较高,需要带上厚一点的外套和颜色鲜艳的披肩。

8、防晒霜,防晒喷雾记得放到行李箱里,并且放在衣服里面包住,不然过安检比较麻烦、太阳帽、太阳镜,高原地区日照都比较强。

9、保养和化妆用品。

10、电子产品,如移动电源、相机等。

11、出行时间较长的话,可以考虑自带一个小的烧水壶、水杯、洗漱和沐浴用品、拖鞋。

修改后的行程计划,供大家参考

D1-重庆

解放碑(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花市豌杂面>小什字地铁站>牛角沱地铁站 >中山四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国三峡博物馆>曾家岩地铁站 >李子坝地铁站>磁器口>朱氏胖子烂火锅>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D2-重庆

皇冠大扶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梯坎豆花>黄桷坪涂鸦艺术街>黄桷坪交通老茶馆>杨记隆府>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D3-成都

重庆北>成都东>重庆小龙坎老火锅(春熙路店)>成都远洋太古里>方所书店>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

D4-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老饕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饕林餐厅)>人民公园>鹤鸣茶社>钟水饺>宽窄巷子

D5-阿坝

四姑娘山>巴朗山>双桥沟

D6-阿坝

四姑娘山>长坪沟>巴朗山>猫鼻梁

D7-成都

都江堰>成都远洋太古里>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以上的行程计划是在我们原本制定的行程计划基础上,根据我们游玩的实际情况修改的,其中南山一棵树和皇冠大扶梯我们没有去。由于重庆的天气太热了,我们逛了一天太累了,南山一棵树就没有去成,在洪崖洞附近吃过晚饭后,又去看了一次洪崖洞夜景。我们的交通方式主要是地铁、滴滴和共享单车。我们去完四姑娘山景区后有三个人高反不大舒服,所以第二天只有两个人跟滴滴顺风车去了都江堰,剩余三人就在太古里附近逛了逛,下午一起汇合去吃了大龙燚火锅。

路费:共956RMB

去:路线一:南京——宜昌东(D3007、251.5RMB ),宜昌东——重庆(K503、148RMB),重庆——成都(K651、46.5RMB),共446RMB。

(这是两个学生的,19号下午四点多南京出发,在20号早上六点多到达重庆北,一方面我想体验下卧铺,感受是以后还是坐动车吧哈哈,另一方面可以省去一晚住宿和19号的白天在路上的时间,然后我们就去找在19号晚上到重庆的另外三个小伙伴,在宾馆洗了把澡,办理了入住,差不多早上九点多一起出门)

换乘,下车拍个照,去吃了德克士,玩会手机就走了

20号早上6点多的重庆北~

路线二:南京——重庆北(动车D2212,413.5RMB),重庆——成都(K651、46.5RMB)

沿途风景

回:成都——南京南(D954、510RMB)

背景音乐是颤抖吧阿布的开头曲,哈哈哈,我们在动车上看了好久的阿布察察,一起看视频长时间的旅途也变得有趣了~我们买的是普通二等座,但是买票的时候座位显示是动卧代替二等座,就是动车上的卧铺当成二等座售卖,不过原来四人的卧铺房间,坐票就有六个人,比火车的卧铺宽敞很多,一边有上下铺两个床,但是上铺会被放行李,很脏,只能坐在下铺,一边三个,每个人的地方挺大的,但是互相不认识的话,只能各自离得很远玩手机,我们5个人在一起,就热闹了很多,一起看电视剧,打牌,一天很快过去了。

为了体验不同的住宿环境,我们预定了公寓式宾馆、民宿和青旅,但是后面发生了一些不愉快,青旅没有住成。关于住宿,我推荐重庆的曼哈顿酒店,成都的左岸酒店,四姑娘山的富祺轩假日酒店,不推荐成都的气球房民宿,特别不推荐成都的无眠青旅!

【重庆曼哈顿酒店公寓解放碑洪崖洞店】地理位置很好,出行方便,离解放碑(只是一个广场中间不大的碑,不用特地去看,在那住两天,路过很多次)、洪崖洞都是步行距离,床很大,高层风景很好,第一天三人入住40层的双床间,洗澡水很大很热,晚上窗外能看到对面楼整个楼“重庆你好”的LED灯,白天能看到江,但是第二天5个人换到23层三床房后,淋浴间洗澡水变得很小也不热,因为水是从高层往下压的,而且无线网也变得很差,可以让老板尽量安排高层。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热情而且不限入住人数,跟我们说三床房还住过八人,大床是她的骄傲,哈哈,但是最后也没有解决热水问题。

窗外风景

【成都左岸精品公寓春熙路店】推荐,高层公寓式酒店,干净舒适安静。

【富祺轩假日酒店】推荐,四姑娘山新开的豪华型酒店,四姑娘山我们是跟团的,在去哪儿看团的时候,网上对于吃住是一片差评,我们选了好久,最终选了中旅西南分社这家旅行社,因为觉得它家的团比较实在,四姑娘山两日游的团,行程一样的,它家分了三个档次,340多,390多,450多,就是宾馆不一样,其他都是一样的,它每个价位都明确标出会住什么样的宾馆,我们选了450多的,住的是那边比较豪华的宾馆,但是住和吃都很满意,而我们在去哪儿看的其他的团,有的旅行社460多的团和中旅西南分社340的团住的是一个档次的宾馆,所以定完行程之后,挑团基本就是挑宾馆。四姑娘山的两日游是各个旅行社的散客拼团,大家的团费可能都不一样,但是玩在一起,吃住不在一起,第二天的时候,有阿姨一直和我们吐槽她们住的不好吃的也不好,我们特别庆幸。这家宾馆洗澡水很大很热,还有浴霸,地方大,双床间的床不小,大概是1.5米的,三床间的床小点,大概是1.2米的,无线网也不错,但是白天是停电的,从早上九点左右到晚上六点左右都是没有电的,(不知道是他们家的问题还是四姑娘山镇的问题,好像其他家也没有电),不过这段时间一般都是在外面玩,不太影响。

真不是广告,哈哈,去哪好像也订不到,这是我们旅行社定的酒店,也不在旅行社写的2个豪华型酒店里,放在外面挺普通的,但是在四姑娘山景区里真的是豪华了,那里还没有怎么开发好。

【成都无眠青年旅舍春熙太古里店】不要住,店家言而无信,管理不善,处理问题也非常糟糕,我们到达无眠是在下午的饭点,然后到晚上八九点才入住成功另外一家不好的宾馆,晚上外卖十点才吃上晚饭。我们计划在无眠住两晚,先在网上预定了一天,刚准备订第二天,店家打电话过来说他家设置的价格有问题,促使我们低价预定成功,他这个价格没有办法给我们住,我们表示理解,双方最终商量以比正常价格便宜18元一晚入住两天,并且在电话里确定了时间和入住人数,还告知我们不用在网上订另一天的房了,他已经记录下来了,到店付剩余的就好。结果我们到店后,前台说,不清楚,了解后又说我们花园房漏雨,不能住了,我们怀疑是不是把房间给了其他人。然后和老板电话沟通,在我们的询问下得知房间确实给了其他人,当时电话联系时叮嘱过、说好了留给我们,结果还是让我们无房可住。然后说给我们找其他宾馆让我们住一晚,第二晚再搬回来,我们说好,但是我们不想第二天再搬行李,来回麻烦,旅游时间最宝贵了,请他帮我们连续定两晚。然后精彩了,让我们等了几十分钟,电话告知我们是嘉立宾馆的舒适大床房两间,我们听了在去哪儿一查,是很老很差,我们自己现场都还能订到的宾馆,给我们定的两间房价格加起来还没有我们付给他们的房费多,你是想赚我们的差价吗?我又打电话质问,最后给我们订了稍微贵一点的商务大床房,价格和我们给他的钱基本持平,但是真的特别差,我们自己定宾馆都会首先淘汰的宾馆,我们想自己定左岸的房间,但是已经无房了。

【嘉立连锁酒店成都天府广场店】不推荐,这就是无眠青旅的老板给我们定的宾馆,设施老旧,价格便宜,灯光昏暗,无线网很不好,酒店评论差,虽是在市中心,但是周围什么吃的便利店都没有···入住后都八九点了,我们只能定外卖。

【果教主的气球房】成都春熙路太古里/九眼桥/宽窄巷子/玻璃窗台看夜景【ins气球房】:爱彼迎上的,除了地理位置好,其它找不到优点,且照骗···写着能住5人,其实根本不能满足,整个房子就是一个很小的单身公寓,放了一张1.5米的床,一张1.2米的床,两个小桌子,就没什么空余的地方了,也没见到她描述里的气垫床,我们5个人真的非常挤,地方小没关系,但是热水的问题很严重,我洗了冷水澡···感冒导致我上四姑娘山高原反应严重···关键是,我们有问题也不能及时联系到她,全程没有见到人,我们到了之后,打电话询问怎么入住,是房主的妹妹在跟我们联系,让我们去楼下便利店取钥匙,但是他们没和便利店交接好,便利店的人找钥匙找了20分钟,期间还跟她妹妹电话了三四次,入住之后不久,房主打电话过来道歉,说是不在成都,留妹妹跟我们联系,要是这种情况我们也能理解,但是房主你和你妹妹是用一个号码打电话给我的呀。。。。你真的是不在成都吗?电话里说的特别好听,因为天热,没有气球,她人不在,不能招待我们,也不能给我们做吃的,为了补偿我们,让我们千万千万不要买纪念品特产,那些都是骗人的,给我们每个人寄一份特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失联了····

去重庆和四川,当然是为了吃香的喝辣的,川菜的美名闻名天下,短暂的旅行我们不能尝尽美食,但是我们吃了花市豌杂面、杨记隆府、朱胖子烂火锅、一只酸奶牛、橘未、降龙爪爪、大王油茶、梯坎豆花、陈建平麻花、小龙坎火锅、大龙燚火锅、饕林餐厅、老妈蹄花、钟水饺···········

DAY-1:重庆

重庆你好!我从火炉南京来到了另一个火炉···真的不要在夏天来,热炸炸炸炸炸····

重庆你好吖~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第一天的早饭,来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花市碗杂面在地铁站附近,周围还有很多出名的小面,大家可以看看大众点评。

小面酱料很多,对我们来说比较重口,微辣的对我们来说也有点辣,而且很咸,抄手口味比较淡,小面和抄手分量都蛮多的,我们一人一份根本吃不完,大家可以拼着点。

花市豌杂面的凉糕,推荐

重庆地铁

来重庆,一定要坐轻轨二号线,江景、穿墙、直角拐弯都在这条线上。

地铁窗外风景

窗外风景

地铁站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中山四路是有红色且非常小资的路,去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院的人,可以多坐一站轻轨,在牛角沱站下车,一来看看牛角沱站的江景,二来可以步行穿过中山四路,路过重庆市委,下个长长的阶梯就是大礼堂和博物院。返回的时候,博物院旁边就有一个地铁口,也很有特色,很长,设有市民纳凉打牌的地方。

楼梯下去就是人民大礼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下了楼梯,我们就到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夏季的白天真的不推荐来,票价10元,里面不开空调比较热,大家夏季还是晚上来看吧,据说灯光效果很好。

白天的外貌,白天逛意思不大,推荐晚上看外景

内景

礼堂顶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对面就是中国三峡博物馆,免费安检进入,有空调,我们奔着人民大礼堂来,但是大多数时间确实在三峡博物馆里面,里面内容还是很丰富的,值得一去。

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照片墙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这会真的太热了,我们在磁器口寄了明信片后就开始吃吃吃,嫩嫩的降龙爪爪,解渴的芒果冰沙,然后在大王油茶里吃午饭。推荐他家的大王油茶,不推荐他家的自制酸酶汤,有一股药味。

大王油茶

• 地址: 临江路6号(近沧白路)
  • 简介:重庆当地人力推的一家火锅店,非常纯正的重庆火锅,每晚饭点都要排队等位。

下午我们从磁器口返回洪崖洞附近,排了一会队就吃到了朱氏胖子烂火锅,店面大,人多,还只能坐在那排队不能取号预约。

上下两层,当地人爱吃的朱胖子烂火锅,记得开始的时候捞出一些辣椒花椒,虽然还是辣···虾滑,鸭血,金针菇推荐,金针菇上来的时候黄黄的,我们以为不新鲜,但是这的金针菇都是这样的,而且口感有点脆,很好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晚饭过后,我们就步行去看洪崖洞的夜景。

中间暗了一块的洪崖洞,千厮门大桥上的灯也没有开...不开心....

•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之间
  • 简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起于重庆市渝中区陕西路,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下穿渝中半岛连接隧道,在洪崖洞旁穿出隧道并跨越嘉陵江,止于江北城南大街,全长约1.60公里。

旁边就是千厮门大桥,上面汽车,下面轻轨。

白天和晚上未开灯的千厮门大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住在这附近的话就不用特意去打卡了,因为各种路过..

晚上回宾馆,我们点了橘未的外卖,推荐芒果多多和葡萄的,好喝,果粒喝得到看得到~

当地的酸奶,好喝便宜,2块多好像~

DAY-2:重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拍的可以做明信片了,哈哈

我们在网上买了重庆的公交卡,早上7:30-9:00,晚上17:00-19:00,可以1.8元坐索道,要早点去,排队的人很多,而且大多是旅行团的,但是9月1号之后,就要加上身份证才可以优惠了,所以不是本地人,要花20元,往返是30元。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川美里面有个基地,我们自己进去没找到,然后出门的时候问门卫大叔,大叔说在比较里面,大家去的话记得一进门就问问门卫大叔,我记得好像是一直走,然后右拐.....我们已经又热又累,就放弃回去了。

差不多这里就要右拐了

梯坎豆花
  • 类型:豆花
  •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213号(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
  • 简介:名气很大的一家老字号,值得品尝,地道老重庆家常味道。

川美门口的网红店,猪蹄汤很好喝,三碗豆花一碗好吃,一碗苦,一碗更苦.....注意的是,5个人一坐下来店员就给你上5碗豆花,记得拒绝,五个人三碗足以。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川美出门左拐就是涂鸦一条街,返回的时候我们走去公交站台还路过了交通茶馆,一进门仿佛穿越回上个世纪!交通茶馆推荐有空可以坐坐,古朴,但是很干净,只是没有空调。

黄桷坪交通老茶馆
  • 开放时间:6:30—23:00
  • 地址:黄桷坪涂鸦艺术街
  • 简介: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堪称“重庆第一老茶馆”,文艺青年追捧地,深受电影导演青睐。
  • 地址:渝中区上清寺和江北区之间

本来打算晚上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但是重庆真的是太热了,我们白天出行挺累的,然后前一天的洪崖洞中间一块黑的,千厮门大桥也没有亮灯,可能是断电,这天晚上我们吃完就又去看看,是不是灯能全开下来,结果比昨晚黑的地方比昨晚更多,但是千厮门大桥灯亮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类型:民国江湖菜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 简介:始于1942年的老店,江湖菜肴传承经典

杨记隆府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川菜~推荐~就在洪崖洞附近,朱胖子烂火锅对面,记得先取号,然后附近逛逛,旁边就是洪崖洞还有很多商场。

DAY3-成都

• 地址: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花园广场2楼
  • 电话:028-61999807
  • 简介:生意特别火爆的店,服务很热情,上菜飞快,摆盘好看,分量足也好吃。

下午到达成都,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了。我们到成都的第一顿就是小龙坎了,都说要排队,我们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到的,就没有排队,然后我们之后吃比较热门的店的时候都早早地去,几乎没怎么排过队,但是我们每次吃完出来的时候,外面就都排老长的队了···小龙坎真的好便宜,海带芽很嫩很嫩只要三块钱,豆芽只要一块钱,但是我们吃不了那么多就没点,然后其它推荐菜都挺好吃的。

记得捞辣椒啊,一开始就捞,越煮越辣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太古里里面的方所书店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

又一个书店···

DAY-4:成都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看大熊猫一定要赶早,下午天气热了大熊猫就不会在户外了,进来后直接坐车10元去最上面的的月亮产房看熊猫宝宝,然后顺势而下慢慢参观。园里还有小熊猫,也是超级可爱的。七八月份是熊猫的产仔时间,所以七月份去看是刚刚出生像小老鼠一样的熊猫宝宝,我们八月底去的时候已经长出毛啦!

景区直通车,两元去熊猫大道地铁站。

饕林餐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在宽窄巷子买了特产直接快递寄回去了,挺便宜的,记得还价,快递也只需要6块。随便逛逛,我们就坐星巴克休息了,星巴克也可以在淘宝购电子券哦~

• 地址:东城根南街17号附4号
  • 简介:主打色泽胜雪的蹄花,入口滑嫩香糯

这家一般,还不便宜,菜都比较咸

DAY-5: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的海拔很高,我们都是在沟内观赏游玩,并不是去爬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景区有三条沟,游客主要游玩双桥沟和长坪沟,双桥沟已经全程开通了景区游览车,全程要坐1个小时,长坪沟只通车一小部分,大概半小时,然后就得自己步行或者骑马,还有一条沟还没有通车。我们报了450多两日游的团,散客拼团,一早在市区集合,然后坐一上午的车到达四姑娘镇也就是日隆镇,海拔有3000多米。上午的车会经过巴朗山,巴朗山盘山公路特别惊险,司机开车超级稳,沿路风景超棒!要上4000的海拔然后还要经过8000米的巴朗山隧道,长达10几分钟的缺氧和黑暗···海拔又下降到3000多·····特别难得的经历。

去四姑娘山,真的需要备好衣服,海拔高,温度低,日照也很强。阳光一出,就很热,太阳一消失,又很冷,很容易起高原反应,不能受凉,也不能剧烈运动,感冒的人更容易起高反,我们五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高反。四姑娘山景区还没有开发多少,建议跟团游,玩的都是一样的,而且都是拼团,差别只是住宿和吃,如何选择参考【住宿】那里的说明。

巴朗山
  • 开放时间:每年的4.1——11.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303省道附近
  • 简介:巴郎山藏语叫巴郎拉,海拨5040米,峰岚峭壁磷峋,岩裸露,险象环生,沿途高山草甸,犹如一幅幅巨大的地毯覆盖山间,成群的牛羊怡然自得,蓝天白云间,茫茫的云海浮动山腰,景色极为壮美

盘山公路惊险刺激,景色满分,巴朗山隧道巨长

照片看不出来,肉眼看比较壮观和刺激

都是隔着车窗拍的

• 电话:08372791063(景区咨询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四姑娘山景区内

景区全程坐大巴,要有一个小时····

DAY-6:四姑娘山

• 电话:0837-2791063(景区咨询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四姑娘山景区内

这天有点小雨阴天,真的很冷,这样的外套是不够的,当地人都有穿小棉袄的

长坪沟都是比较原始的森林,不如双桥沟好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303国道西50米

猫鼻梁据说是观赏四姑娘山的最佳地点之一,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好了,所以看不到漂亮的雪山顶。

DAY-7:成都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人民公园里面有鹤鸣茶社和钟水饺,这两家店比较有名,而且公园就在宽窄巷子的附近,骑着小黄就过去了~

北门,门前的斑马线是我们见过最宽的斑马线,哈哈

公园一角,喝茶的时候有不少人在湖里划船,价格不贵~

• 地址:少城路12号人民公园内
  • 简介:这铺子有些年头了,老茶客非常多。只要一出太阳,院子里就摆满椅子,老先生、老太太们打牌、掏耳朵,可以云淡风清地喝一晌午茶。

小伙伴说好悠闲吖~

茶社热闹也嘈杂,隔壁就是钟水饺

超级凉快

鹤鸣茶最便宜茶是13元,我们点了柠檬茶和菊花茶,为玻璃杯,给你水壶,自己添,一茶一坐,碗盖茶挺贵的,我们只是来玩玩,休息了一会就走了

别人的碗盖茶 哈哈

钟水饺
  • 地址:锦江区总府路29号春熙坊唐宋美食街内

钟水饺在人民公园北门里面的左手边,我们点的他家的主食都挺好吃的,钟水饺最好吃,蛋烘糕也不错,但是三大炮还有水果凉粉不好吃。

钟水饺

蛋烘糕

三大炮,不推荐

水果凉粉,不推荐

制作蛋烘糕,走的时候又一人打包了一个,哈哈

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大龙燚和小龙坎各有优点,小龙坎比较便宜,大龙燚稍微贵一点,都很好吃,大龙燚可以扫码成会员,然后有很多优惠,其中有个优惠是免锅底,但是第二天才生效,那会我们已经离开成都了···太饿了,都忘记拍其它的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三个小伙伴在四姑娘山高反,不太舒服,留在市内去人民公园、逛街,另外两个精神比较好的,去了都江堰。去都江堰有三种比较方便的方法:

路线一:城际快车C6153(类似于动车高铁,在12306买票,票价15),成都——离堆公园,不要买到都江堰站的车票,都江堰市区离景区还有点距离,离堆公园站出来步行就可以到景区。

路线二:滴滴顺风车,和小伙伴觉得城际快车时间有点早,就滴滴了顺风车过去,两个人单程50,人均25。我们来回都是顺风车的,去的时候司机比较坑,三个小时才到,但是回程遇到比较好的司机,一个半小时就回来了。

路线三:景区直通车,宽窄巷子到都江堰,票价29.

都江堰景区有很多出入口,推荐从离堆公园入口进,比较方便。

这是出来那个门拍的

先游玩景区的右侧,再从安澜吊桥返回

都江堰把江水分为了内江和外江,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波涛汹涌。

安澜吊桥,刚下过雨,水比较浑,晴天时是清澈的

过了吊桥,回头路上,就要爬山了

山上能看到都江堰全貌

亲爱的们,期待我们的下次游玩~

下次我们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