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摄影】清河拍白鹭——孤独一只

攻略   >  清河旅游攻略   >  【原创摄影】清河拍白鹭——孤独一只

• 出发日期/2017/08/28

• 玩法/摄影

前言

清河,原本一条污染严重的臭水河,经过多年的治理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清水河了,环境的改变了,致使最近几年大量的白鹭来此栖息,也吸引了京城大量的摄影人来此比设备、比打鸟的手艺。俺就是因为没有趁手的打鸟的兵器,平时很少接触打鸟,对于打鸟来说,俺也就只能算是个雏。终于斗胆找大师借了个长焦头,跟随着影友一起赴清河小试牛刀,体验一把拍白鹭的乐趣。白鹭本身就是一首精妙的诗,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色的长喙,那青色的脚,增之一分由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然而白鹭却因为它的常见,而被人忘却了它的美。白鹭虽然不会唱歌,但是白鹭的本身不就是一首很优美的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