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贵州,黔来浪漫五日游(干货超实用)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心动贵州,黔来浪漫五日游(干货超实用)

• 出发日期/2017/08/29

前言

说起这次贵州之行,其实也没有太多的理由,也许仅仅是因为我俩很久没有在一起浪漫过了,也许只是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反正就是在某一刻,我和老婆心中就燃起了冲动,想当然的就请了年假出发了。

贵州在没有去过之前,在我的印象里不如张家界、九寨沟、云南这些旅游地知名,但也正是因为网上对她的介绍略少,才让我们此次的旅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也正是这次旅行,让我对贵州这个地方有了特别的好感,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几百年历史的土司文化,精致味美的特色黔菜,这些都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人,有了想为贵州旅游做把宣传的动力。本人不善文笔,但情真可见,希望我和老婆的真实游览经历,可以给想要去贵州旅游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先说一下我们的路线,我们是从北京出发,直飞贵阳,毕竟是省会城市,所以航班比较多,其他地方的驴友们,也建议先去贵阳,然后去其他景点也会方便许多。

Day1:北京——贵阳——黄果树

Day2:黄果树景区——贵阳

Day3:贵阳——荔波

Day4:荔波——传奇星空营地

Day5:海龙屯景区、海龙屯土司城——回程

说飞就飞,上图就是抵达贵阳上空,看这蓝天白云的,看着就是爽,相比好不容易有个蓝天就要刷朋友圈的帝都人民来讲,贵州人民这幸福指数爆棚啊。

黄果树瀑布游

第一天:贵阳——黄果树

抵达贵阳我们到机场已经是将近中午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去黄果树。这个黄果树自然不用多说,黄果树大瀑布别说在中国,在亚洲都是响当当第一大瀑布,所以来贵州的首站我们选择了这里,从贵阳机场打车先到金阳客车站,花费27元,然后我俩坐大巴,直达景区,基本上也就用了两个小时就到了。

然后入住黄果树大酒店休息,第二天才正式去景区游览。

第二天:黄果树景区

黄果树景区大体上分为陡坡塘景区,天星桥景区,黄果树瀑布三个大景点,门票180元。老婆爱拍照,所以走走停停的玩了足足8小时多小时,所以去黄果树的驴友们一定要记得,一大早就去,不然看的太仓促。

第一景点,陡坡塘景区,怎么说呢,挺漂亮的地方,可能是光圈的问题,让我拍的灰不拉几的,亲临还是很漂亮的。

第二个景点——天星桥,这一路上小的景点有十多个,个人觉得越往后面越好看,从飞瀑桥附近到出口,有个小缆车,也不贵10块钱,能节约20分钟时间,我觉得很有必要坐一下,不是因为体验好,而是因为刚好可以休息一下,为后面的重头戏做准备——黄果树大瀑布。

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最震憾的地方——黄果树大瀑布,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如果运气好,赶上阳光角度好的话,是可以拍到彩虹的,可惜我和老婆不仅没拍到彩虹,从大瀑布往水帘洞走的时候,还被飞溅的瀑布水淋湿了。

出景区大门就有回贵阳的大巴车,所以这一天下来,还是很顺利的。我们离开黄果树准备在贵阳住一晚,然后第三天去荔波。

荔波游

第三天:贵阳——荔波

去荔波的车要去贵阳客运东站。我们坐的是早上9:20的,也是最早的一班,好像总共有5趟,最晚的是5点多的,从贵阳到荔波,需要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想到地方就玩,越早越好。

要是这荔波好玩的地方,就是这小七孔桥了,门票110元。看了昨天大瀑布的壮美,今天再看这小七孔桥,就犹如硬汉与小家碧玉的对比。

桥身世由麻石条砌成,从桥身爬满藤蔓和蕨类来看,就知道它也是历经沧桑的古桥了,再加上桥下绿得令人心醉的涵碧潭,两岸古木参天,我估计再浮躁心,到了此地也是能静下来的。

海龙屯

第四天:荔波——海龙屯传奇星空营地

说实话,原本的计划是从荔波到千户苗寨的,改变行程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这种类型的寨子看多了,而且也没什么特色;第二就是海龙屯那边新开了一个传奇星空营地,我和老婆以前从来没露营过,更没一起在营地里看过星星,这次也想浪漫一下。这第三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海龙屯景区不光有一个700多年历史的土司古堡,而且那里也有一个明朝风格的土司小镇,这样的话,我们不仅可以住的浪漫些,这种历史气息浓厚的小镇也能玩了,一举好几得,何乐而不为呢。

从荔波要从麻尾坐火车先到遵义,然后从遵义火车站,有直达海龙屯的专线车,交通还是挺方便的,只是时间上有点长,要6个多小时,所以到了海龙屯传奇星空营地,刚好是晚上入住。

既然这里叫传奇星空营地,那么看星星自然是这里露营的关键卖点啦,虽说贵州天无三日晴,经常下雨。但是我和老婆这回还真是幸运,天空不仅很作美,而且这星星也是出奇的多。当然了,说是露营,可你别想象成破帐篷,据说他是中国数一数二的高端露营地,设计标准都是欧洲大牌认证过的。有帐篷亲自自然的优点,也有酒店般的舒适,所有的欧式帐篷小屋依山而建,朝向海龙屯,视野十分开阔。

第五天:海龙屯景区、土司小镇

住传奇星空营地,算是我俩来贵州睡的最舒服的一次,听着鸟叫声,睡到自然醒。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晰,比起在大城市,一起床脑子是沉的比起来,在这起床后,那叫一个神清气爽啊,当然星空营地不光是看星星,这里还有个茶厂区,里面的东西大多数都是茶制品,还可以亲手制作,这让喜欢小资生活的老婆来了精神,亲自体验了采茶、制茶的过程中。

从星空露营地出来,我们就直奔了海龙屯景区,门票80元。海龙屯为军事古堡地势险要,好像是宋明时期的建筑,当初是为了阻挡外敌入侵而建设,类似于长城吧,不过后来没被外敌入侵,却让明朝派军给缴了。这其中的是非曲折,谁能说的清呢,不过倒给我们后人,留下了一个好玩的地方。

来海龙屯肯定要做好登山攀爬的准备,相当于有氧户外运动,一千多米的海拔,也是挺累人的。海龙屯总共建有九关,屯前六关:铜柱关、铁柱关、飞虎关、飞龙关、朝天关、飞凤关;屯后三关:万安关、二道关、头道关。别问我为啥这个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我租了个电子导游,不然这种历史文化古迹,光看是看不明白的,还得听听里面的故事,长长学问。海龙屯层层关卡,景色皆有不同,尤其是飞虎关,感觉景色美的醉人。

海龙屯景区内还设有观光小火车,个人觉得,要是爬山累了,或者赶时间的,可以坐坐。

接下来就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海龙屯土司小镇。要说这小镇最大的特色是什么,那就是穿越感,穿越到明朝的感觉,就连安保人员都穿的是明朝的服饰,房子更是明朝的,在这里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土司文化。

建筑都是明朝时一些木造、砖造,墙门,可以看出特别用心的做出了斑驳、塌落过的样子。还能看到明军在操练,里面还有射箭等古时候游玩的一些项目。

以上就是我和老婆的全部行程,各位看官可能要问,你们吃的啥啊,买了啥纪念品没。嘿嘿,其实我并没有落下,只是每天都会换着样的吃,所以就在这里统一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俩觉得值得尝试的几道菜吧,另外至于纪念品,大家可以去海龙屯土司小镇上买,价格不贵,而且还特别具有当地土司特色,别的地方买不到,送人自己留着都挺好。

美食上可能是离重庆很近的原因,这里的饮食受到川菜影响,可想而知口味偏酸辣还有点麻,当然这对于重口味的我俩来说,可是相当可以接受的,哈哈,所以一趟下来涨几斤肉是跑不了的。

贵州辣子鸡

光看这鲜亮的颜色,是不是就口水直流了,味道也是真真的不错,强烈建议一定要点。

牛肉粉

贵阳的牛肉粉一般分为红焖牛肉和清汤牛肉,要炖上十几个小时才有一锅香浓满郁的牛肉汤,再搭配着调料一起,做出一碗百吃不腻的牛肉粉。加上牛肉丁和牛肉片一起,美味啊美味!

素面

你可能要问,为什么推荐这个。因为入味,够爽,在爬山爬的筋疲力尽的时候,这碗素面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让人恢复体力,赶紧踏上下一个景点。

丝娃娃

原料特别丰富,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至于为什么叫丝娃娃,且看我给你包来看看。

其实贵州的吃喝玩乐还有很多,只是我俩年假时间有限,只能给驴友们介绍这么多,希望能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一些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