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偏爱的土地——巴西,两周自由行攻略,附费用明细

攻略   >  里约热内卢旅游攻略   >  上帝偏爱的土地——巴西,两周自由行攻略,附费用明细

• 出发日期/2016/07/02

• 玩法/购物

前言

巴西人们总会自豪地说:“上帝用六天时间创造了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

巴西是一块被上帝极度偏爱的土地,这块土地上种什么长什么。历史上不论是甘蔗(制糖)还是烟草,一旦种了,都产量质量惊人。而后又挖出了黄金、钻石,发现了野生棉花(制衣)、可可、橡胶、铁矿、石油。巴西有句谚语说:“白天就算失去了一切,夜里上帝还会赐给我们的”。也许正是上帝的偏爱,把巴西人民都宠成了小公主,大家都活的很自由很不拘束,不会拼命干什么,一切都是随性而来。

如此巴西,怎能不来相识一场体验上帝的狂欢与偏爱呢?

个人觉得七八月正是巴西旅游最好的时候,此时是淡季,可以享受到几乎无人的海滩,各个景点人也都不会太多。七八月的伊瓜苏大瀑布水量依旧很大,雪白纯净,相对于旺季浑黄的水,美丽很多。更重要的是,淡季各种花费都会更便宜。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一行六人此行缘于参加在里约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因此在里约待的时间较长,对于旅游而言里约的时间安排不紧凑,所以纯旅游的小伙伴可以稍微压缩在里约的时间。

(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是自行投递学术论文,收到大会邀请参会进行发言交流。我校对于研究生此类参会极其支持,可以通过答辩取得资格,受到学校资助报销参会相关费用,其中包括国际机票,而这正是费用中的一大部分,如此一来,需要自费的部分就很小了。感恩导师,感恩学院,感恩母校,感恩祖国。因此,欢迎报考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研究生~哈哈~)

行程:北京——里约——伊瓜苏——圣保罗——萨尔瓦多——里约——北京

7月2号(北京时间):凌晨上飞机(阿姆斯特丹转机)

7月2号:晚上抵达里约, 住里约

伊瓜苏大瀑布

萨瓦尔多海岸线

萨瓦尔多拉希尔达电梯

这里提示一下,一般我们百度出来的巴西照片,从耶稣像那儿俯视的角度,是很美,但除非是有直升机,不然游客都是没办法爬上哪里亲眼看到的,所以,百度百度就好。

里约热内卢风情

• 地址:Copacabana Beach, Avenida Atlantica,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 简介:世界上最有名的海滩之一,里约邂逅浪漫的最佳地点。

1、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 Beach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边,步行十分钟就到。因此我们先去海滩感受了一下。

阳光很美好,沙子超绵密,海水很清澈,遍地是鸽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海滩的景观设计是全球十大海滨复兴项目的极佳案例。巴西本土景观设计师布雷•马科斯所做。波浪状的铺装路面从散步道一直延伸到海滩,道路沿线成排的棕榈树。

之后也陆陆续续不停走过科帕卡巴纳海滩,有时候打车回酒店,司机也会选择沿海滩的路线。可以看到海滩远处的山上,一大片的贫民窟。

我们巴西之行所到的四个城市,其中里约和萨瓦尔多都有很多的贫民窟。

由于巴西是1888年才废除奴隶制,应该算是除了非洲,全球最晚的国家。南美战争之后,美国南部的奴隶主带着奴隶逃到了唯一还有奴隶制的巴西,这便是大量贫民存在的原因之一。

• 门票价格:62雷亚尔
  • 电话:+55-21-25468433
  • 地址:Av. Pasteur, 520,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22290-255, Brazil
  • 简介:乘缆车俯瞰里约城市全貌,眺望夕阳下的基督山。

2、面包山Pão de Açúcar

由于我们开会的里约联邦大学就在著名的面包山脚下不远处,因此我们利用开会的空闲时间,去了趟面包山,去了之后觉得极其不虚此行啊。

门票76雷亚尔,带了学生证的话可以半价,对没错就是咱们的中文学生证!坐缆车上山,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是到Urca山,第二段是到面包山。

上了最高处后,俯瞰下去,多如牛毛的游艇,景色超级美。

超级适合个人凹造型,更适合集体凹造型,哈哈哈。还能拍到对面基督山上的基督像。

巴西烤肉

得益于我亲师姐提前做的功课,我们去了一家面包山下不远的超级棒的巴西烤肉。一般这种巴西烤肉都是自助,这家是163雷亚尔(人)。

每位的桌子上都有一个特殊的牌牌,牌牌的正面是Sim(yes)反面是Não(No),只要你的牌牌一直Sim向上,就会有无数服务生端着牛的不同部位的烤肉过来,给你切进盘子里,不知道为什么眼睛想不停的吃,看到肉的我们都眼睛放光,然而胃是真的没一会儿就饱了,个人觉得他们的肉容易让人饱。其中牛最好吃的是臀尖肉Picanha和牛峰肉Cupim。

这家店的还有很美的后院美景——面包山下的海景。

巴西果浆

面包山脚下,也就是我们开会的里约联邦大学对面,有一家超级棒的果汁店,价格是13-14雷亚尔(一大杯)。我们真的是被巴西人民的朴实惊到了,果汁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水果浓浆,超级浓,浓到有喝完就不用再吃饭已经饱了的感觉。而且巴西的水果都超好吃之前也说了,一定要多吃多尝!

• 门票价格:成人36美元,儿童18美元
  • 地址:Ruta de Villa Nogues a San Javier, San Javier, Argentina

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需要坐红皮小火车上山,穿越林海,时明时暗,还会跟另一辆下山的小火车擦肩而过,整个过程很有意思。门票68雷亚尔。

拍出来的照片里耶稣像看着不大,但其实是因为必须离开很远才能拍得到它,它还是很高大很壮观的。

和在面包山上一样,可以俯瞰超美的海景。很喜欢给博士夫妇拍的这张背影照片吖嘻嘻嘻。

下山的时候依旧坐小火车,可以看到一些小别墅。

Cristo Redentor图片
  • 门票价格:6雷亚尔
  • 电话:+55-21-38741808,+55-21-38741214
  • 地址:Rua Jardim Botanico 1008,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Brazil
  • 简介:世界十大植物园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生命博物馆”的植物园。

由于我们是一群景观和城规的好学森,哈哈哈,所以植物园是我们必去之处。门票只要6雷亚尔。下面有总平面图。在门口就看到一组神奇雕塑,脑洞无限大啊。日晷和多肉植物园大门的设计都很有意思。很多植物都长得极其高大,真是一块肥沃的土地。

奴隶饭

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吃到了一顿著名的奴隶饭。味道很神奇,非常值得一尝。需要将给的肉、肉汤、蔬菜、某粉末和米饭全部拌在一起吃。另外还喝了巴西特产guarana瓜瓦纳,碳酸饮料,好喝超推荐,不喝白来系列!

价格略贵,单人110雷亚尔。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00-16:00,周六-周日 9:00-13:00
  • 电话:+55-21-2233-2324
  • 地址:Praça Pio X, s/n - Centro, Rio de Janeiro - RJ, 20040-020,巴西
  • 简介:曾是巴西皇室统治时期最恢弘的教堂。

里约地标性建筑之一,里面的穹顶极其华美精致,虽然去过欧洲实习的会觉得没什么,但是不能这么对比嘛对不对。

坎德拉利亚教堂曾经是巴西皇室统治时期最恢宏的教堂,内部装潢是巴洛克风格和文艺复兴风格的混合。

• 门票价格:全票6雷
  • 电话:+55-21-3299-0300,+55-21-3299-0324
  • 地址:Praça Marechal Ancora (Near the Praça XV 20.21-200), Centro, Rio de Janeiro, Brazil
  • 简介:巴西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规模大数量多,背后的故事也丰富多彩。

门票8雷亚尔。有室内展和内院室外展。我们在逛的时候还碰到了当地小朋友们在进行室内学习活动,大家对我们六个亚洲面孔好奇了好一阵子才回过去继续听课。(其实大多数的巴西人都没怎么见过亚洲面孔,我们走在大街上都会频频被注视观望)

室内展品里发现了一个角落,全是不同时代的孩童玩具,看起来甚是感慨啊。

室外展的内院很大,展示了很多大炮(我觉得是。。。)

超级喜欢博物馆一面墙上写的一句话:You make the history.

• 门票价格:全票8雷,优惠票4雷
  • 电话:+55 21 2219-8474
  • 地址:Av. Rio Branco, 199 Centro,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20040, Brazil
  • 简介:国家美术博物馆在教育部长古斯塔议的倡议下,正式成立于1938 年。整个博物馆的外观为新古典主义,由原来的巴西的Bernardes + Jacobsen建筑事务所将三个废弃建筑组合放在一个起伏的屋顶之下,改造成了一个新的艺术博

美术馆也豪华的不行吖,里面展示了不少精美的作品,非常值得一看。门票7雷亚尔。

• 电话:021-2240-2669
  • 地址:Av. Republica do Chile 245, Rio de Janeiro, State of Rio de Janeiro 20031, Brazil
  • 简介:天梯教堂建于1976年,是拉美最大的教堂,巴西现代教堂的象征。

建于1976年的拉丁美洲最大的教堂,内部可容纳2万人。因为外观像天梯,所以就被称为了天梯教堂。

里面的琉璃超级美,我们不停地各种角度拍,甚至下腰拍全景。

• 地址:Carioca Aqueduct, Lapa, Rio de Janeiro - RJ

它高64公尺,长270公尺。蓝色背景衬托下超级美丽。

当时我们在广场上不停拍照和欣赏,没一会儿就有巡逻的警察过来提醒我们要收好手机和相机。可以看到不远处就是贫民窟,估计这以前总发生游客被抢劫的事件。还是要小心一点,因此我们紧忙撤离了。

Carioca高架渠/桥 水道图片
  • 地址:Parque do Flamengo, Rio de Janeiro, Glória, Rio de Janeiro - RJ

公园景观设计依旧是巴西本土景观设计师布雷马克思。滨水的公园,身处其中十分放松自在。

里约的巡警真的是超级可爱,从我们往公园走开始,他们眼尖地发现了我们是亚洲来的游客,就跟着我们保驾护航怕我们被抢劫。。。原本以为跟一段路就差不多了,没想到他们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好久好久好久。。。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印象中等我们逛完了里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出来,他们还在附近转悠,像在等着我们。哈哈哈,太可爱太认真,最后上前跟他们拍了合影,他们也超级开心。

下图中有警卫守护的火种,我们一开始以为是奥运圣火,我还发视频给我妈看说是奥运圣火。。。后来发现不是。。。智商捉急了。。。

• 电话:+55-21-38835600
  • 地址:Av. Infante Dom Henrique 85, Parque do Flamengo, 20021-140, Rio de Janeiro RJ, Brazil
  • 简介:地道的混凝土现代主义建筑,收藏了数目众多的现代主义作品。

博物馆的入口大门和里面大厅的旋转楼梯都设计得蛮有意思的。好像是登记一下免门票费。

甜品店

再次感谢我亲师姐提前做的功课,这家老字号甜品店,超级好吃超级火哇。店里有两层,装修得一股“我是老字号”的感觉。。。甜品卖相一般但是味道是极好的,平均一颗15雷亚尔。

其他

里约人很喜欢一人遛多狗,哈哈哈,而且极其自豪和热情,每个见到我们都会拉着狗狗们站定让我们拍照。好有意思。

前前后后在里约待了一周,我们结束了会议和观光,准备前往伊瓜苏。

个人很enjoy在飞机上鸟瞰城市,里约的海岸线很美丽吖~

伊瓜苏市风情

到达伊瓜苏

在飞机上就鸟瞰了伊瓜苏大瀑布,就是下图中冒着烟的地方~

伊瓜苏是一个高差很大的城市,但是也很神奇,下图看着好陡的一个坡,但是车开过去一点感觉都没有,应该是因为有足够的长度,高差感被消解了。

从酒店去景区的路上,路过了漂亮的小教堂、废弃的飞机。

• 电话:(45) 529 8282
  • 地址:Av. Das Cataratas, km 15, Foz do Iguacu, State of Parana, Brazil
  • 简介:里面的鸟类不不全是放在笼子里养的,有一些不大能飞的就是直接在道路两旁,还有几个全是鹦鹉的观赏点,当地人修了很大的笼子,人可以从里面通过,近距离观察。

飞至伊瓜苏的当天下午我们先去了鸟园,其实鸟园和伊瓜苏瀑布都在一个地方,正对面的关系,可以自行根据天气选择先去哪个。

鸟园门票36雷亚尔。里面最著名的是巴西国鸟 巨嘴鸟Toucan,另外还有一些,比如:美洲红鹳Flamingo、灰冠鹤 Grey crowned-crane、五彩金刚鹦鹉 Scarlet macaw、蓝喉金刚鹦鹉 Blue-throated macaw 。

个人觉得一群白粉的弗拉明戈在一起,画面有点瘆得慌。。。于是我把图片颠倒一下方向,想看的朋友自行歪脑袋~

院子最里面有游客休息处,可以吃饭小憩,还有好几个水滴状藤制吊椅,很多小孩子都会上去玩一下,我也上去玩了一下哈哈哈。

最后在门口坐着等小伙伴们集合的时候,看到一个巨大拉美臀,翘的美的啊,这是地域基因,比不来,欣赏欣赏就好哈哈哈。

• 电话:+55-45-35214400
  • 地址:Br 469, KM 18, Foz do Iguaçu PR
  • 简介:世界最宽的瀑布,声势浩大,气势澎湃,让人过目难忘。 乘坐皮舟参观瀑布底部,可穿梭于波涛汹涌的瀑布之间。 站在栈桥上可以近距离接触瀑布,瀑布和彩虹仿佛触手可及。 景区内可以看到南美独有的长鼻浣熊。

这就是春光乍泄啊,这就是何宝荣最终也没有跟黎耀辉一起去看的伊瓜苏瀑布啊。

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巴拉那河与伊瓜苏河交汇的地方,是个马蹄形的瀑布,高82米,宽4千米,平均落差75米,有四分之三在阿根廷境内,但是在巴西境内才能看到伊瓜苏瀑布的全景。

门票是包括从售票处到入口的游览车的,坐游船的先下,不坐游船的后下。

沿着栈道从外围走到“魔鬼咽喉”瀑布还要15分钟,越往里面越震撼!一路上会碰到很多浣熊,他们已经很不怕人了,大摇大摆的。

其实个人不建议坐游船,试想一下,坐游船光在下面被水忽脸了,你还能看啥?!

门票57雷亚尔。

瀑布游玩一个半天就够了,于是我们中午就结束了伊瓜苏的行程,下午飞去圣保罗。

圣保罗风情

抵达圣保罗

到了圣保罗,我们就冲着日料去了。因为巴西圣保罗是日本移民最多的城市,据说这里有论斤卖的刺身。不过我们在找了一圈后,决定出于对自己健康的负责,还是选了一家自助日料。这家的料理都是自己一盘一盘做好的,要什么给上什么,不是客人自取。全部吃完一遍还吃得下的话,还可以再上。我们六人全吃的肚子圆滚滚特别可怕,最后还给我们上了冰淇淋和水果。Again,巴西的水果很好吃啊一定多吃!

Edificio Italia,圣保罗第一高楼

我们原本打算上楼俯瞰一下整个城市,但是早上去的时候,时间太早不开放。于是我们打算傍晚再来,刚好看夜景,然而最后我们吃吃吃买买买之后,就忘了这个事。。。

Edificio Italia,圣保罗第一高楼图片

下图建筑是啥我有点忘了,只是路过瞅了一眼,觉得挺有意思,齐刷刷的红色挡光板,靓丽的小风景。

• 电话:+55-11-31076832,+55-11-31062709
  •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 简介:世界第四大哥特式主座教堂,圣保罗的地标。

世界上第四大哥特式主座教堂,建于1913年,圣保罗旅游的门户经典,设计师模仿的是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地处圣保罗地理中心,据说世界上任何城市到圣保罗的距离都是从圣保罗大教堂为原点开始计算的。地下室是各个主教的墓地。

个人很喜欢它顶上的薄荷绿,这个颜色真好看~

• 门票价格:15雷亚尔
  • 电话:+55-11-31495959
  • 地址:Av. Paulista, 1578, São Paulo - SP, 01310-200Brasil
  • 简介:突出的野兽派设计感的外形,丰富多姿的馆藏。

据说里面有很多画册里都没有的梵高等大师的画,可能我们当天沉迷于吃和买,路过并没有进去看。。。

• 电话:+55-11-55745505,+55-11-55745045
  • 地址:Av. Pedro Álvares Cabral - Vila Mariana, São Paulo - SP, Brazil
  • 简介:世界知名大公园,休闲放松好去处。

它之于圣保罗的意义相当于中央公园之于纽约。占地160万平方米。

人气很旺,人们在这里跑步、垂钓、嬉戏,好不快活,是个当地居民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公园里还有若干博物馆。

结束了大都市圣保罗的吃吃吃买买买之后,我们飞往最后一个目的地萨瓦尔多。

萨尔瓦多风情

抵达萨尔瓦多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路过了大片的贫民窟,由于司机开得快,我全拍花了。。。下图景象也很有意思,紧挨着路边的小高坡上,立着高高的居民楼。贫富差异过大的国家,贫民真的是越来越缺少立足之地。

拉希尔达升降梯 Elevator Lacerda

世界11大创意电梯之一,这个电梯是连接上城佩罗尼奥区和下城集市的桥梁,门票0.15雷亚尔。

上下城真的是两番景象,当年上城就是达官显赫,下城就是穷苦贫民。

拉希尔达升降梯 Elevator Lacerda图片

上城一派南欧小镇景象,远望还能眺望海景,又是一个适合凹造型的好地方。

整个小城高差也很大,有些地方坡度之大让人很难稳稳地下坡。

城里还有一些精美小细节随时跳出来给人惊喜。

小店门框上星星点点的花儿。

斑斓拼接的房屋二层外立面。

台阶侧面的可爱涂鸦。

拉希尔达升降梯 Elevator Lacerda图片

整个萨瓦尔多有160座教堂。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Igreja Sao Francisco

请看下图,晃瞎你的眼,哈哈哈哈哈,我是欣赏不了这样的土豪金。。。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Igreja Sao Francisco图片

至此,我们的巴西观光之行画上了个吥呤吥呤亮闪闪的句号啦。

分享一些小玩意

下面分享一些其他小单元:

1、一路上已不期而遇的小动物们

2、一些巴西特有的植物们

3、个人觉得不错的各种设计

4、整个巴西都热爱的涂鸦

5、一路碰上的小萌娃们

买买买

三个推荐的买买买的好去处,可以给自己买,也可以给家人朋友买做礼物:

第一个是Havaianas哈瓦那人字拖。巴西盛产橡胶,橡胶人字拖非常好,极其防滑、耐穿。

第二个是Melissa梅丽莎果冻鞋。(沉迷于试鞋没拍照片,配图来自百度,侵权删)同样,最好的橡胶,还是有香味的,软软的果冻鞋。(这个品牌在北京西单和三里屯有,国内卖的很贵,可以先去看一眼有没有喜欢的款式)

第三个是Granado天然植物护肤品。

这仨我们是从里约逛到圣保罗逛到萨瓦尔多,给自己买给家人买给朋友代,我们六人真是买了一堆堆啊。大约在这些店的店员眼里,中国人都是大款。。。

结束了两周的观光,我们坐上了返程的飞机。中国到巴西真的就是从地球的这边飞到正反面的那边。

旅途漫漫,幸好有小伙伴,有一颗始终热爱祖国的心在召唤~。

附录

巴西签证算得上是最难办的签证之一了,为了保证能顺利出签,我们网上找了代理。他们提供材料清单,游客把相应的材料准备好寄过去,他们会做一份机票和酒店的材料(毕竟我们自己没出签不敢贸然订机票,来回一万多)。最后他们收集核对好所有材料,叫上我们一起去签证中心办理,办理没有什么困难,就是本人出现,简单说明一下去旅游就行。如果有小伙伴对自己有信心,订了机票酒店,准备好所有材料,且全部翻译成英文版,自己去办理也可以。

北京巴西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803室(海隆石油大厦)咨询电话:+86-10-84004579,咨询邮箱:infopek.brcn@vfshelpline.com,网址:www.vfsglobal.cn/brazil/china。

因为我们是学生身份,所以以下办理签证所需资料是针对学生群体:

(1)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六个月,且至少有两张空白页并且签字。

(2)户口本所有使用页的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已婚)。(集体户首页、个人页)

(3)个人资料表(电脑填好并打印)

(4)2张彩色寸照,尺寸为 4cm x 5cm, 正面照、白色背景。

(5)在校证明

(6)申请人在巴西停留期间经济实力证明:父母其中一人最近6个月银行流水(余额5w)、该家长的在职证明、亲子关系证明(医院出生证明复印件或者派出所开户籍证明)、家长为孩子出资证明。

(非必要)——父母名下房产证、车产(绿色车本)

机票

机票

国际往返:

中国飞巴西任何城市都没有直飞,都是需要在欧洲、中东、北美转机,飞圣保罗的航班比起里约热内卢更多一些,但是由于我们要先去里约开会,因此选择飞里约,对比之后选择的荷兰航空,付款是小伙伴用VISA付的。 网址:https://www.klm.com/home/cn/cn

巴西境内:

听说到了巴西再买城市间机票会很麻烦,因此我们准提前把机票全买好。选择的是LATAM航空。网址:https://www.latam.com/es_cl/ ;付款也是用的VISA。 我们需要买四趟城市间机票,里约——伊瓜苏、伊瓜苏——圣保罗、圣保罗——萨瓦尔多、萨瓦尔多——里约。

(我们买票的时候,由于网络、VISA卡等各方面原因,最终自己成功付款购买了其中两趟机票,为了尽快办妥机票,另外两趟付款出bug的机票最后我们选择找人代买,他们收取一些手续费,虽然多花了一些钱但是省去了好大一坨忧愁哈哈~)

住宿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不同的时候不同酒店都会有优惠,大家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对比后选择。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看一下酒店是否有免费接送机,这点还是很必要的。另外大多数的酒店都提供免费自助早餐,这点也可以留心一下。

里约:

巴西的水果真的超级棒,由于我们的酒店提供免费早餐,有很多水果可选,因此我们早餐都会吃完一顿主食,再吃一盘水果。大爱他们的水果啊!木瓜比我们的甜嫩很多,凤梨是牛奶凤梨,都超级好吃!

伊瓜苏:

伊瓜苏是一个高差很大的城市,就连酒店内部,都这么大的高差,很有意思。

圣保罗:

萨尔瓦多:

巴西市内交通

1、公交:费用一般在3雷亚尔(单人)左右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当时博士夫妇付完车费后,司机边说边比划了半天,最后我们弄懂他问我们能不能给他一个中国的钱币留作纪念,后来我们翻包找到一个五角硬币给了他,他开心得不得了哇哈哈哈)

2、地铁:费用一般在4雷亚尔(单人)左右。

3、打车:我们此行,最长的主要是往返机场,花了120雷亚尔(3人),最少的花了18雷亚尔(3人)。由于我们6个人,刚好三三拼车,车费都三人均摊,很划算。所以出去旅游拉上好朋友们一起实惠吖~

其他Tips

1、 钱:

巴西的钱叫雷亚尔R$,跟人民币的兑换差不多是1雷亚尔=2.2人民币。

巴西可以使用银联的地方不多,银联卡(芯片卡)卡号62开头的可以在巴西ITAU银行ATM取款,貌似提款限额为R$1500,手续费为取款额2%。另外visa和master都可以用。建议在中国银行直接用人民币换雷亚尔带过去,省去手续费和可能在当地取款被抢劫的风险。换雷亚尔最好提前致电中行预约。

2、网络:

提前租WIFI,我们在淘宝上订的,出发时机场取,回国时机场退。按天数价格不同,我们当时是14天,一起420人民币,六个人摊了一下每人70人民币,多划算。但是比较尴尬的是,它只能同时连接上5台设备。导致最后比较搞笑的是,我们有5个人都是爱疯,于是另一个不是爱疯的妹纸每每都抢不过爱疯们,哈哈,不过我们都很友爱的,会轮流主动退出登录。

3、充电头:

准备好万能转换插头,110/127V电压,比较常见的是三圆孔(里约、圣保罗、萨瓦尔多)或者两圆孔(伊瓜苏)的插座,独树一帜,与众不同,中国的无论是扁头的两头还是三头,都插不进去,都没法用。我们在伊瓜苏酒店的时候,买了一个两圆孔的插座,16雷亚尔。

4、防蚊液:

巴西蚊虫很多,会携带寨卡病毒之类,带好驱蚊液和花露水。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选择不去亚马逊,如果大家非常想去,建议在国内提前打好疫苗。

5、防抢劫:

巴西抢劫很厉害,而且是明抢,在里约总有好心的当地人和警察叔叔们提醒我们看好贵重物品。我们的策略是:不带单反,不戴首饰,带备用手机,不去贫民窟,晚上不出门。

另外,我还上淘宝买了防盗内裤,哈哈哈,好用又舒服,需要的小伙伴私信我发链接~

6、语言:

巴西的通用语言是葡萄牙语,在巴西也很少有人会说外语,所以要有心理准备,几乎马路上遇到90%的巴西人是不会英文的,或者是很怪腔调的英语。

下面罗列一些常见用语:

Olá(欧拉) = Hello

Oi(欧伊)= Hi

Bom dia(宝吱呀)= Good morning

Obrigado 男 (欧不理嘎多)Obrigada 女(欧不理嘎大)= Thank you

De nada (知呐大)= You are welcome

Por favor(伯乐法伯乐)= Please

Sim(和sim卡发音一样)= Yes

Não(和英文No发音一样)= No

Onde é o/a XXX?(昂知 诶 噢/啊)= Where is the XXX?

Você fala Inglês ? (我涩 发拉 音个蕾丝)= Do you speak English?

Quanto (关头)= How much ……

除此以外,还有全世界通用的Body Language,只要互相使劲比划,大家最终还是能彼此理解的。我们同行的博士哥哥无论是学习他们腔调的英语,还是使用Body Language都超棒,全程基本都靠这位有才华有外表的博士哥哥出头交流了。

7、时差:

我国是东八区,而巴西是西三区,时差是11个小时。基本就是日夜颠倒。

季节差是有的,巴西处于南半球,照理说其季节与北半球的中国是相反的,就是说我们这边冬天时他们那边是夏天,夏季世界杯,在他们那里实际上是冬季了。但是巴西的位置差不多正好在赤道和南回归线之间,所以四季并不是很分明,要是举个例子说的话,差不多就是海南那边的气候吧,再冷也不会太冷,一热会热死人。

8、小费:

巴西消费都基本有10%的服务费,可以在小票上看到。

9、手势:

巴西人民比OK不是我们常比划的手势,而是竖大拇指。我们常比划的OK手势要慎用,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个手势有下流的意思。

10、带上一个便携的电水壶,酒店不提供。

费用

圣保罗住宿 3晚:487雷亚尔

萨尔瓦多住宿 2晚:190雷亚尔

门票+吃喝+市内交通+购物:2200雷亚尔

也许是五女一男、女生为主的原因,我们没有去看足球世界杯场馆等,建议男生爱足球的可以安排出时间去看一看,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举办过1950年和2014年两次世界杯)、圣保罗的帕坎恩布球场等等。

最后特别感谢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们一路给予我的关怀和照顾,从前期的旅行准备和旅行中的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都凝聚着小伙伴们共同的努力和热情。完美的你们,完美的旅途,比心~!

也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你,谢谢你这么美还来看我的游记!如果觉得还是有些用的,请大家顶一下~也欢迎各种平台转发~惠及大家~❤~

照片和文字,若需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