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的美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7/08/26

• 玩法/摄影 美食 古镇

前言

对于一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妹子来说,大山是从未考虑过要去的地方,所以一直都不愿意来桂林,最终这次还是过来走了一趟。这其中的渊源还是得要追溯到一个月以前,因为黄小妞一直有个厦门情节,作为死党的我和妍妹子不得不奋不顾身的支持并陪同了。但是当我们把一切行程都安排好满怀期待的时候,出发前一周的一场金砖会议把我们从天堂打入了地狱,好吧, 厦门梦是破碎了,但是难得的假期不想浪费,思来想去,既然是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一起旅行的人,哈哈,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再三衡量,那就去阳朔吧!

如果非要我说一说去阳朔的理由,那我们就来说一说吧!首先因为我们只有一周的时间可以重新规划,又碰上暑假高峰期很多地方都已经是没有票了,阳朔是距离广州比较近的,来回也方便。其次,就是在这么炎热的夏天,阳朔的硕大高峰和宜人气候还是比较适合走一走避避暑的。最后,也是摘录自小学课本的一段诗: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桂林四季驻春风,漓水一江似酒浓

我想阳朔的美景绝对会对的起这段诗情画意的诗句吧,那不如来赌一把!呵呵,其实,人就是这么奇怪,往往最不想去的地方,最后,却成了拼死拼活也要去的地方,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台相机,阳朔,我们来了!

关于行程

行程路线

D1、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

D2、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

D3、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

D4、世外桃源-阳朔西街-阳朔高铁站-广州南

关于住宿

懒人堂客栈(西街府前巷41号)

此次阳朔之旅,我们是四天三晚,所以为了方便,我们决定把客栈的落脚点选择在繁华的西街。懒人堂,是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上看中的一家客栈,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是在网站看中的客栈一定要打电话过去咨询,不要立马在网上支付,因为咨询过后店家会给你一个比在网站直接支付更加优惠的价格,比如懒人堂,我是加了老板的微信,只要225.5元/晚,就可以住一个超级大的房间了,网站上的价格可是远远不止的哦。

听说老板是两个小伙子创业的,瞬间升起一种敬佩之情,在这里,也是要谢谢老板,在出发前一直被我微信轰炸各种无聊烧脑的问题。客栈位于阳朔县府前巷,在县政府附近,地理位置优越,走一小段路就能到达西街。客栈门口有一门前灯,上面印着大大的“懒”字,站在路口,远远就能看到。进入客栈的第一印象是,文艺、有特色。入门可见两张摇摇椅,看着就很舒服的沙发,还有布满各种各样装饰品的墙面,大概在阳朔这样一座山清水秀的小县城里,才能让人有心情将客栈精心打扮一番吧。

门口这一门前灯显眼醒目。

这是客栈门口的一条小路,风景秀丽,平日里人烟比较稀少,特别适合拍照。

这是我在客栈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小妞们甚是配合哦,如果行程不是很赶,可以在这里呆上个把小时,喝喝茶看看书聊聊天,也是一种休闲。

即使不说话,各自面对面坐着,也能互相感应到对方心里所想,这就是友谊的奥妙。

客栈的大门口。

这个就是我们房间啦,在五楼,房间号也是比较容易记的555,听说是懒人堂最大的一间房间。最爱这个落地窗,外面的美景尽收眼底,十分美丽。

臭美的两小妞。

原谅我们还没来得收拾就直接开拍了,虽然被我们整的乱七八糟的,但是整体来看,还是比较温婉的一个房间,很适合闺蜜出游。

天生爱自拍的女人们。

最后来说说这个超级超级大的镜子啦,太适合自拍了,用黄小妞的话说,妍妹子阳朔之旅手机里最多的照片都是来自这面镜子,哈哈!

8月26日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

从广州到阳朔,我们是选择早上11点的高铁直达的,117元/人,途经4个站2个半钟就可以到达,这里要建议大家一定一定选择坐高铁,因为高铁与飞机不同的是,除了不会延误之外,乘坐高铁穿越一个省份或者一个城市,你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沿途的风景,相信大部分人都更加愿意选择高铁作为出行的原因,就是坐高铁是欣赏旅途,而坐飞机却是在赶路。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每次坐高铁,我都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美景,心情也跟着开朗起来,所以前一晚一定要好好休息,千万不要在高铁上睡着了,因为你会错过很多的美好。

这一路风景如画,真心佩服我们祖国的大好山河。

下午1点半,列车准时停靠在了阳朔高铁站,听说之前去阳朔都是要坐车到桂林,然后从桂林转大巴或者漓江竹筏到阳朔,自从开通了阳朔站之后方便了许多,下了车直接到出站口的左手边就有高铁专线直接到阳朔汽车站,20块钱一个人,50分钟左右的车程。来阳朔之后,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山路十八弯,道路比较窄小,坐在大巴车上,一路颠簸不停,还好我们三个比较有自知之明,提前买了口罩戴着防止晕车,一路上谈天说地,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到达阳朔汽车站,已经是下午14点半了,因为我们三个都有点路痴,所以直接打了滴滴前往客栈。在客栈简单的收拾过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往西街走去。都说来阳朔不来西街就等于没有来过一样,历经1400多年的西街,是阳朔最古老最热闹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西街的街道都是由石板砌成,两旁房屋古朴典雅,街道上摆满了各种旅游纪念品和丰富多样的阳朔特产,两旁的饭店、餐馆、饰品店、酒吧等等都是中西合璧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中英文对照,这里随处可见的外国友人,即使再小的一家旅馆,服务员也能用流利的外语为外国游客服务,比起有些地方的三星级酒店来,还略胜一筹。

三三两两的游人悠闲、懒散地逛着,各种肤色的年轻人骑着自行车,背着双肩包穿梭于西街的街口巷尾,各种小店,各种小吃琳琅满目,虽然天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但还是阻挡不了吃货们的心,小妞们开始行动起来啦!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回眸一笑百媚生,嘿嘿!雨中漫步,格外凉爽。

背影杀,小妞们的大长腿比较抢镜。

在这条小桥上,特别适合观景呢!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细雨下的小湖,安静祥和。

各种各样的小吃,有福咯!

这里温馨提醒:千万不要买西街街边的果汁饮料,因为真的不怎么样,黄小妞被台湾大哥给忽悠买了两瓶,还特别特别的贵,最后,黄小妞就变成了这样,果汁被安静的丢弃在了垃圾桶。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看看这位大叔,是不是很像“摔跤吧!爸爸”里面的那位父亲呢?其实到现在我还弄不清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外国人会到西街来,难道如同我们一样,是被这里吸引过来了?

德国厨师大叔,看到我拍照,友好的配合我微笑,好不热情呀!

听说西街可是艳遇高发地哦!

未来阳朔之前就已经在网上看别人推荐阳朔的啤酒鱼是来西街必吃的美食,为了不留遗憾,第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吃啤酒鱼。谢三姐啤酒鱼是阳朔非常有名的啤酒鱼老字号,在阳朔有很多分店,听说张艺谋导演和著名主持人何老师湘姐都来这里光顾过。这里特色的菜品做得有声有色,装修比较简约大方,服务员的服务也是比较好。来这里吃饭啤酒鱼几乎是每桌必点菜,另外还有大麦茶、豆腐酿、上汤时蔬做得也都不错,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在美团上面买优惠套餐非常划算,我们三个人团购了128,都还吃不完哦!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门口的揽客的大姐,被我拍成了这幅模样,哈哈,对自己的拍照技术也是醉了!

这就是我们团购的三人餐,总共有六个菜,我们只是先拍了先上的三道菜,因为实在是太饿了,让相机先吃,我们也迫不及待的开动啦!

夜幕降临,游客们开始出动,晚上的西街人流汇聚,变得热闹和浪漫起来。一路上,小店、酒吧、餐馆、路边露天餐桌忽明忽暗,跳动着的烛光,给近乎有些喧闹的街景一种“纵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热闹的西街,人潮涌动。

这是一处小型露天演唱会的街景,远远就可以听到。

西街美食广场,人来人来,几乎没有一桌是空的。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夜色映照在湖面上,多姿多彩,美丽极了。

西街有一条著名的酒吧街,说是酒吧街,来来回回,其实也就十来家酒吧相隔在一起,每家酒吧门口伫立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唱歌的歌手模样,和小妞们观望对比后选择了一家比较简单的清吧叫做“流年”,进这家酒吧的理由,就是小妞们特别喜欢这家酒吧的帅哥老板,长着一张娃娃脸,穿着一件白衬衣,看上去干干净净像极了青春校园剧里的男主角,难怪酒吧里面都是女生居多,这年头,还是比较看重颜值的呀!

我和妍妹子是滴酒不沾的人,所以点了一杯椰子汁,黄小妞点了一杯鸡尾酒,磕着瓜子安静的听歌。

广州南-阳朔高铁站-阳朔县城-西街-流年酒吧图片

来自安徽的帅哥老板亲自驻场哦,偶遇了一个也是从广州来的妹子,也是被老板的颜值吸引进来的,妹子超级可爱,一个劲的说老板很帅,一脸迷妹脸,还主动要求和老板合照,看这气势,肯定不能让我们黄小妞输啦,最后在我和妍妹子的怂恿下,黄小妞也顺利和老板来了张亲密合照,哈哈,但是在这里我可不敢放上来,怕会被黄小妞灭口,嘿嘿!

第一天的的费用:

高铁117*3=351,住宿费225.5,旅游大巴60,滴滴7,公交3,午餐66,果汁35,谢三姐啤酒鱼128,流年酒吧108

合计983.5元

8月27日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

西街天亮之前就已经在鸡鸣中逐渐苏醒,即使昨天经历了一天的舟车劳顿,我们依然起了个早,为今天的旅行做个准备。在客栈前台妹子的推荐下,我们决定花50元租电动车骑行十里画廊,其实很多游客也会选择20元的自行车 ,但是这里真心建议为了方便电动车会比自行车好很多很多,并且如果从来没有开过电动车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只要你是会骑自行车的那电动车根本不在话下,看我们黄小妞,在电动车老板的细心指导下,几分钟就学会了如何驾驶电动车,这也是黄小妞此次旅行最骄傲的事情。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看着有模有样的,俨然像个老司机,嘿嘿!

来个大合照,纪念第一次学会了开电动车!

阳朔人一般吃早餐,会选择最具特色的桂林米粉,它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也是桂林重要的美食之一。客栈老板推荐的经典老字号——崇善桂林米粉,就在西街边上,不过价格可真不是一般的贵,要17块钱一碗,但是口味真心觉得不错,吃桂林米粉一定要汤和粉分开来吃,吃完粉再喝汤,回味无穷。这里也要说下和这家桂林米粉店的一个插曲,就是最后我们临走前一晚也在这里吃了一顿,店家服务态度超级差爱理不理,完全没了第一次吃的那般热情,所以建议,来吃一次还是可以的,绝不要再来第二次,不过这也是看个人选择啦,莫不要让这样的心情影响旅行的好心情!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桂林米粉,必吃的美食!

吃完桂林米粉,一路沿着十里画廊开去,8月的阳朔没有广州的炎热,反正多了几份凉意,这样的天气,开着电动车,清风拂面,扫去一切烦恼。由于这天刚好阳朔实行交通管制,所有的小车和大巴车都不能进入十里画廊景区,所以一路上都畅通无阻。

从西街到十里画廊,也就短短的二十分钟左右,刚进十里画廊,道路两侧群山连绵,田园秀色,风景如画,不断的吸引着大批游客停下脚步来拍照。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超爱这个氢气球的,由于我们比较胆小,所以只能远观不可亵玩。

这是在十里画廊路边难得一见的自动售货机,最爱喝的茶π,满足!

和小妞们拍完照之后继续往前开,不一会儿就到了十里画廊的精华旅游地段——蝴蝶泉。因为我们是前一晚已经在美团上提前购买蝴蝶泉和大榕树的联票,所以比较优惠,只需60块一个人,如果是现场分开买票,单单是蝴蝶泉就要55,大榕树则需要20,相对来讲联票还是好点,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网上购票至少提前一个小时,不然很多人现场对比过价格之后再到网上购票,是要等待一个小时之后才可以使用,也会浪费旅游的时间。

蝴蝶泉有着阳朔唯一的原始吊桥、清凉的蝴蝶岩洞和梁祝歌舞实景演出,让您超脱喧嚣,回归自然。站在蝴蝶泉门口,看着偌大的蝴蝶标示,您会情不自禁地也要“寻花问柳招风惹蝶”,体验“与蝶共舞、蝶蝶不休”的感受。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来个到此一游吧!

岩洞内的景点,无比壮观雄伟。

泉水稀稀拉拉的流着,好似一首美妙的乐章。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这是一条荡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感觉随时都会掉下去一样,不过不用担心,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只要不低头看,抬头望向天空,没多少步就走过去了。

走在我们身后的阿姨们,迟迟未敢举步。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玻璃桥在新建当中,所以还未对外开放,只能远远的看着。

这里是从岩洞直接下来就可以看到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有准寨花、金花、堂主展示,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民族风情,无需另外购票,到时直接前往观赏即可。演出结束后,主持人会邀请观众和演员们一起手拉手跳舞,另外也可以去找演员们合影,不过合影是要收取10块钱的合影费,山下还有一片民族纪念品售卖的区域,感兴趣也可采购一点回去送亲友。

如果说阳朔是一个大盆景,那么,大榕树景区就是这个盆景中不可不看的点缀,毫不夸张的说,大榕树整个景区就像一幅自然天成,形神兼备且充满艺术感染力的中国山水画。大榕树是一棵已有1400多年树龄的老树,相传是广西壮族歌仙刘三姐与情人阿牛哥的定情处,有这么一个传言,在大榕树下围绕着走,姻缘一定会到来,所以秉着这样的信念,我们可是走了很多圈哦!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门前的石碑是来大榕树一定会合影的地方。

正值大榕树枝叶茂盛之时,虽然被围栏保护起来了,但是也掩盖不住它的美。

呼之欲出的枝干,向四周蔓延。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好一副繁华盛景。

势必很快就会嫁出去的小妞们,嘿嘿!

我的黄小妞和妍妹子,嘿嘿!

欣赏完大榕树的繁茂之后,我们继续开车往前走,路过遇龙河,被其所吸引,停下脚步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盛景。遇龙河,是阳朔仅次于漓江的第二大河流,水流缓慢,河中筑有多处堤坝,不通航,素有“小漓江”之称,花上40块钱一个人就可以乘坐竹筏观赏两岸的风景,就在我们犹豫要不要乘坐竹筏的时候,天色开始骤变,貌似准备降一场大雨。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辛勤的筏工,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撑起一艘又一艘的船桨。

遇龙河在两岸山峰的包围下,像个孩儿似的安静。

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仔细一看,原来是老天开始哭泣,渐渐雨滴开始往下落,像来势凶猛的狮子,慢慢变大,我们不得不往原来的方向飞奔而去,逃离这场险恶。

回到客栈已经全身湿完,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回来的,就只知道逃离这场大雨,马力开到最大,一路狂奔不止,好吧,注定是要客栈听雨观景或者睡一觉来打发这无聊的下午时光了。其实说好不睡觉来聊个五毛钱的天的,最后小妞们都倒头呼呼大睡,醒来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虽然大雨已经变成了小雨,但是精神抖擞的我们还是决定再去探一探西街的美景,看一看前一天有没有错过什么不该错过的美好。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很喜欢这家酒吧的名字,虽然不明里面的奥秘,但是记录下来,他日无聊也可以拿出来仔细琢磨。

酒吧街的人流永远不会少,即使雨天,还是会有许多人撑着伞出来游逛,比如他们,比如我们。

别看这些大哥们身板瘦弱,打起这个糯米糍来可是累都不喊一句的,这估计是平时干这个习惯了,勤能补拙。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这是我们第二晚吃的啤酒鱼,别问我们为什么还吃啤酒鱼,等你们来了之后就会发现,在西街除了啤酒鱼和桂林米粉也就没啥可以吃的了。大师傅啤酒鱼是朋友极力推荐的,听说是在啤酒鱼比赛中获过金奖并且上过中央一台的,好吧,冲着这名声,也要来品味一番了。

美团上订的套餐,相比谢三姐啤酒鱼就只贵了1块钱,只要129三人餐,但是个人口味,还是觉得前一晚的谢三姐啤酒鱼会更加优胜,具体如何,还需要你们亲身体验才方能分辨。

黄小妞最爱的一家书店,在这热闹繁华的西街,有这样一家安静的书店,也是另外一种点缀,猫的天空之城,很喜欢的名字。

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遇龙河-西街夜市图片

书店一角,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因为下雨天的原因吧!

村上春树是我特别喜欢的日本小说家,喜欢他书里每一句经典的话语,所以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8月28日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

这一天,在闹钟的滴答声中惊醒,因为旅途的第三天,我们报了个200块一个人的一日游,8点要准时出发,所以为了不耽误一车人的行程,我们简单洗漱完毕,便往集合点出发了。导游是一个叫阿林的大哥,听他说自己是个少数民族,具体哪个民族我已记不清了,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当地居民的民族习俗,听得津津有味。 途经50分钟,大巴车载着二十多号人缓缓的停靠在了银子岩景区门口,阿林给我们发了专属我们这个团的团徽挂在自己的袖子上,以便走失之后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相当的专业。

听当地人说“游了银子岩,一生不缺钱”,带着这样的信仰,我们走进了银子岩,如水般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畅快不已。当地计调讲述了银子岩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的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在各色灯光的照射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合个影,准备一生不差钱,哈哈!

这番美景,已没有话语可以形容,走在里面观览,既紧张又兴奋。

多彩的钟乳石。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洞中一路都有指示牌做介绍和说明,简单易懂。

小妞们说这是此次旅途最壮观的景色,没有之一,就连蝴蝶岩也没有办法媲美,如此之说,不来张合影怎么行呢!其实溶洞内也有很多摄像机会帮忙拍照,但是你想要拿走是要收费的,不过还是会送一张一寸的留作纪念。

从银子岩出来之后,阿林说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侗族村寨,距离银子岩15分钟左右的路程。听阿林说,侗族村寨是去年才从龙脊梯田那边搬迁过来的,难怪看起来建筑物都是比较新。其实村寨也不是很大,主要是以打造银饰品为主要的赚钱工艺,村里结了婚的男人叫阿哥,结了婚的女人叫阿嫂,未婚的男女就叫阿弟阿妹了。带我们进去游览讲解的是当地的阿哥,比较幽默的一个三十多岁侗族男人,还把我们一行人带到他家里去兴致勃勃的给我们普及了他们当地的风俗。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我们是从这条走廊进去的,不知这是什么木质制作而成,就是觉得很清凉很舒服。

这里的人们都是靠着手艺而活,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染布术。

阿姐们在制作油茶哦,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品尝到。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哈哈,黄小妞一脸严肃脸,被我拍到了哦!

这里的人们对于银饰是比较信仰的,听说可以帮你的身体检测很多平时不会注意到问题,如果你要买也可以在寨子的售卖点去购买,其实价格个人觉得会比外面那些925的银饰品会更加便宜。

整个上午的行程就是在银子岩和侗族村寨度过了,从村寨出来之后已是饭点,由于我们这个团是不包含团餐,所以午餐就要自费了。12点半左右,旅行大巴车统一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饭馆让我们自己解决午餐,众所周知,旅行社带去的饭馆肯定是不咋地的,所以前一晚我们还在信誓旦旦的说,情愿吃自带的干粮也不要吃旅行团的饭馆,然而,女人都是善变的,我们终究还是抵不过自己的意念,吃了最后一顿啤酒鱼,也是次趟阳朔之旅吃得最贵最难吃的一顿。

匆匆忙忙吃完午饭,阿林说我们要去最让人期待的兴坪了。兴坪是位于阳朔东北部的一个古镇,离阳朔高铁站比较近,但是我们从这边过去就要花上1个小时左右,漓江在此处绕了一个大弯,行成了一个美丽的碧波玉带,也就是我们即将要去乘船的地方。

一上车就倒头入睡的我们,到达兴坪的时候便精神饱满,阿林给每个人发了乘船的票,并告知最后集合返程的时间就放我们自己乘坐景区电瓶车出发了。到达漓江地段的时候,由于我们是三个人没有凑够四个人,所以是要多给25元给船夫的,还好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热情的大叔,所以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按照要求,每个人穿上救生衣坐在船中央,大叔坐在最后面不断的转动轮轴,往后用力一打,小船就在碧玉般的柔波里缓缓前进,岸边的竹林和山峰慢慢向后移动,真正体验了一把"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这就是我们在岸边拍的二十块钱人民币上的风景了,除了没有倒影,其他都还是比较像的。

准备坐船啦,手机和重要物品赶快放好哦,听说这漓江里面不知掉进了多少手机和相机。

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好山好水好地方。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右手边的山峰就是所谓的九马画山了,能数的出总共有几匹马吗,我们来数数吧!

最爱的一张照片!

妹子们,放心,你们的安全,我来守护!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连绵不绝的山峰,也是一种美。

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

青山绿水,倒影可见。

银子岩-侗族村寨-兴坪古镇-漓江竹筏-岁月酒吧图片

看着胖乎乎的小手,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这是我的!

8月29日

世外桃源-阳朔西街-阳朔高铁站-广州南

自从晋代诗人陶渊明写了一篇传颂千古的文章《桃花源记》以来,人们就不断地按照书中所描述的情景去寻找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国度——世外桃源。在以山水风光秀甲天下的桂林阳朔县境内,就有这么一处世外桃源,这也是我们作为最后一天旅游的景点。

世外桃源位于桂林阳朔白沙镇,是桂林通往阳朔的必经之路,我们报的是半天游70块钱一个人,从客栈出发,大概半个钟的车程就可以到达,其中还包含门票和游船费用,整体来说还是很划算的。世外桃源是根据陶渊明笔下的美景修建而成,但是本身美丽的山水风光确是大自然天赐给这方水土的。进入景区,就会看见大屏幕正播放着李冰冰和任泉拍摄的《康美之恋》,据带头的导游说很多的让人惊叹的美丽画面就是在此处拍摄的。

世外桃源景区主要由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以及原始部落组成,是一个欣赏阳朔少数民族风情的好地方,坐船游世外桃源,远看青山叠翠,近看良田古村,好一幅秀美的田园风光。燕子湖湖水清澈,波光粼粼,小船悠然驶过,两岸的楼台上不时的响起丝竹之音,身着艳丽民族服饰姑娘载歌载舞欢迎远来的游客,让人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是景区门口大大的标示牌。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

丝竹之音响起,似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

蓝蓝的天空爱抚着这片湖海。

白云探出头来,共赏美景。

小桥流水人家。

水面上波光粼粼,那是船儿驶过留下的痕迹。

你坐船头我坐船尾,和和睦睦的一船人。

十里桃林。

桃花漫天。

青山绿水。

渔舟唱晚。

热情的少数民族姐妹花。

良田美景。

水满有时观下鹭,草深无处不鸣蛙。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

风雨桥上望下去的风景。

春来江水绿如蓝。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疏影横斜水清浅。

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从世外桃源回来的时候已过午时,因为是晚上的高铁,趁着下午的闲暇时光,我们在临别前,带着不舍再走了一遍这千年西街,再次体验它的美好和热情。

累了,找一小店,安静的坐着,从这个窗户望下去,人来人往的游客清晰可见。

在这里消磨我们的寂寞时光。

点一桌小菜,这是我们阳朔之旅最后的晚餐。

第四天的的费用:

世外桃源半日游70*3=210,早餐55,下午餐148,滴滴打车97,高铁117*3=351

合计861元

故事的尾声,附上我和黄小妞、妍妹子的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