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我以为相对于整个中国来说广西算是很偏僻了-游客应该相对少—但结果总出乎意料之外

• 出发日期/2017/07/08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作为中国最北方的姑娘,很想去最南方走走。南方那么大,去哪里呢?广西与我而言是个非常陌生的地方,要不就去广西吧。从重庆离开之后,先是去了三亚,这个过程里在马蜂窝发了结伴游的信息,正好有人要去桂林。离开三亚,紧接着就去了广西。一是为了桂林,二是为了涠洲岛。

在路上先预定了一嗨租车的别克昂克拉。四个姑娘一台车完全足够了。提车的时候发现这边竟然很多人在租车。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以为广西相对于整个中国来说算是比较偏了,游客应该相对少才对。我忘了,但凡是国内景点,多偏僻的地方也是热门。

试驾了一下车子,车况很好,车内空间充足,非常舒适。之后快速开始了桂林七日行。

路线

DAY1象鼻山-两江四湖-靖江王城-七星公园

DAY2 漓江-遇龙河

DAY3阳朔西街-十里画廊-大榕树

DAY4:黄姚古镇-贺州十八水

DAY5南宁大明山-灵水

DAY6北海老街—银滩

DAY7涠洲岛

这次旅行主要就是在桂林、南宁、北海三个城市了。七天下来,并非所有景点都会有很惊艳的感觉,比较喜欢的有夜晚的两江四湖,漓江,阳朔西街等等。大榕树作为一个景点,就真的只有大榕树,虽然景点单调,但是还是要去看看这个1000多岁的榕树。说下象鼻山吧,景点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到了之后买门票价格很贵,如果提前能在某宝上买会更划算一些。

第1天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算是真正很原生态的古镇了,这边很多房子都是数百年的历史了。北海老街的房子大概是130年左右,这边非常适合拍照。银滩的话沙子很软很白。涠洲岛就更不用提了,美不胜收。其实涠洲岛完全可以单拎出来玩。蚂蜂窝上关于涠洲岛的版块通常也都是三日游或者两日游。由此可以看出来,其实我们只把涠洲岛安排了一天有点太紧张了。但是时间有限没办法。

象山公园的小象确实还挺可爱的。盛夏的时候公园里各种花卉盛开,除了这种走马观花似的远观之外,最好停在一处目光看看四处山水,看看眼下风景更好。从这一天的旅行来看,我觉得将在象山公园的时间可以尽量压缩,然后去两江四湖玩漂流,晚上看两江四湖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当时看春晚桂林站的水上节目就觉得超级漂亮。尽管春晚看起来更多彩一些,但是真正的美景还着实不如晚上在这里看到的。

看过很多湖泊或者海洋,和漓江这样和山峰和睦共处的并不多见。平时见到的要么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要么是地势平坦的湖泊。

来到漓江,一定要坐在船上行走一番。船不断往前开,各种美景尽收眼底。

除了河流,漓江的草地也非常漂亮。整片草地被花儿,小石头分割成了一块一块的,毫无规律。草地边上的树木枝条四处散开。这里的树木并不算茂密,甚至小小的树枝都能看出来。也正因为此,树木就好像给天空勾勒出了一种颜色。

相较于晚上的阳朔西街,我反倒比较喜欢白天的样子。晚上灯光亮起,连西街本来的面目都被光线掩盖住了,和其他古镇也没任何差别。白天,这里才是最本真的样貌。但是不得不说上一句,这里的物价也是真的不低。

很多人说这里只有大榕树,实在是不值票价。这个我不敢苟同。就这独木成林的树木本身不就足以说明它的价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