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越式小清新,去芽庄度个小假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感受越式小清新,去芽庄度个小假

• 出发日期/2017/08/12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探险

前言

我在芽庄天气晴

一面倚靠巍巍青山,一面濒临美丽海滩,依山傍海的芽庄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成为中外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芽庄景点不多,分布的距离也不远,一般租摩托车和自行车都能到达各个景点。景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和北边,芽庄市区中心的芽庄大教堂是当地著名景点,会碰到很多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北边的占婆塔是芽庄的最重要的历史遗迹,见证着这里的发展变迁;距离占婆塔不远的钟屿石岬角,海面平静,视野开阔,景色绝美,在这附近还能体验到独特的泥浆浴,乐趣横生。

芽庄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是著名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目的地。

碧海蓝天,椰风习习,就想这样在酒店的沙滩椅上瘫一整天感受芽庄慢生活。

站在酒店的无边泳池旁,感受蓝色大海带给我夏天的气息。

在芽庄的街头看骑着行色匆匆的过路人,才知身处他乡。

爬到占婆塔的顶部眺望芽庄的海港,海风拂面舒服而温润,海港中渔船密布,充满风情。

远处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红瓦白墙,近处是繁花似锦,我坐在树荫下,感受越式小清新的美好。

偶遇到卖椰子冻的小贩,品尝之后发现是此行最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

探秘小吴哥窟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89-9789815
  • 地址:2 Thang 4 Road | at the end of Xom Bong Bridge, Nha Trang, Vietnam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被称为小吴哥窟的婆那加占婆塔是典型的印度教建筑群,如今内部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无论是越南人还是当地的华人都会虔诚地参拜和祈祷。作为芽庄的历史遗迹,见证着这里的发展变迁。

这也是旅行团必参观的景点之一,刚到大门口就看到成群结队的旅行团。

婆那加占婆塔的底层平台,是12根巨大的石柱,10根大的,12根小的。它们颇有气势的站在那里,让一进入遗址公园的游人就被震撼。

婆那加占婆塔,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

里面禁止导游讲解,想要进去只能看看及脱靴拜佛,需要注意的是裙子及不过膝的裤子需要穿僧袍才能进入,免费的穿用,且外观一般性不要期望太大。

这些佛塔呈现砖红色,有着精美的浮雕,但或许是历史太过久远,这些浮雕多被风化的不轻,而后世的修缮也大多更改了曾经的面貌。

这座印度教的佛塔建筑,整体风格上很类似吴哥窟,但规模就小了太多,雕刻也没那么精细了。

后世,人们对占婆塔进行了许多修缮,这些明显新颖的小配件就是新加的。

倒是在四周有些卖几年工艺品的小店很有意思,mini型的占婆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带回去作纪念。

其实这里是不允许坐上去的,还是不要学外国朋友了,我们要做有素质的中国人。

参观婆那加占婆塔,可以深刻体会到越南人民的宗教信仰。

不仅是游客,很多本地人也会在空闲来到婆那加占婆塔,他们简单的参拜,然后坐下来聊着天。而不经意的眺望,就是他们生活的城市,美丽的芽庄。

【实用信息】

门票: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充满浪漫气息的情人小岛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1-8801856
  • 地址:28 Võ Văn Tần, Phường 6,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免费欣赏越南民族乐器演奏的音乐,都是简单的竹子做的乐器,典型的东南亚音乐风格。

最神奇就是这位美女在演奏的乐器,猛一看像是手悬空在变魔术似的时不时挥动几下,这个叫不出名来的乐器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定睛一看,其实是有一根细细的弦,不仔细看还真是看不出。

这就是他们演奏的乐器,都是一些最普通的竹子和石头。

短短10分钟的演奏欣赏完就可以到咖啡吧品尝一下越南最有名的滴漏咖啡。先点了两个新鲜椰子,30000越南盾一个,和人民币也就不到10元。

越南滴漏咖啡的风情还在于其沖泡过程的特殊,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一种特殊的滴滤咖啡杯,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一杯咖啡可能要滴上一个小时。恐怕也只有性格温良的越南人,才有这样好的性子耐心地等着一杯咖啡滴完了,再慢慢吞吞地喝下去。即使在路边的街头咖啡挑子,也是一样的制作程序,并不含糊。这样一杯咖啡是20000越南盾,和人民币6元,简直堪称是咖啡里的性价比之王。

咖啡吧的地势很高,坐在观景平台的位置可以欣赏到绝佳海滩风光。

就这样点上一杯咖啡,在视野开阔的观景平台悠闲地坐一下午,惬意地感受眼前的碧海蓝天,在迎面吹来的海风中感受一丝清凉,与朋友安静的聊天,给自己一次慵懒的理由。

在教堂的转角遇到三角梅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与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不巧的是我们到的这天恰逢周日,教堂不对外开放,只能参观外观,着实有点遗憾。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繁忙的车辆来来往往,街上的人也行色匆匆,此刻的我紧紧抓住我的背包和相机,小心谨慎提防着各个可疑的飞车党。

转角处突然看到大片三角梅,每次到东南亚国家都是看到三角梅必拍照的,但是听同行的伙伴说越南这边市区的三角梅很多,尤其这种大片的三角梅,要提高警惕,蛇最容易出没在此,吓得我心头一紧,我最怕蛇这种动物了,胆小的我还是决定远远地拍张照不要走过去了。

在芽庄大教堂的对面的这条街上的建筑风格真的很越南,彩色的楼房还有看不懂的越南语。

整个芽庄市区不大,四十分钟就可以走完,所以如果你来芽庄,我会建议你在日落时分没那么晒的时候,可以在芽庄的街头走一走,慢慢去感受慢慢去融入,但记得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

邂逅一场最美的海上日出

GOLDEN PEAK HOTEL

前一晚看了天气预报,算好了日出的时间,5点的闹钟一响,背起相机便冲向海滩。

GOLDEN PEAK HOTEL图片

海滩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准备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晨曦过后,朝霞映红天空,给海浪染上金黄。太阳跃出海面,晨风吹过脸庞。

一对老人的脚印留在了在沙滩上,就这样手牵手踏着海浪,走向远方,并肩执手,走过岁月绵长。庆幸自己在换镜头的情况下抓拍到这感人的一幕。

GOLDEN PEAK HOTEL图片

之后看到爷爷在给奶奶拍照,奶奶还各种摆造型,这画面真的太美好,让我也想到我爷爷奶奶,倍感温暖,我想他们在芽庄海滩欣赏的这场海上日出将是他们此行最美好的回忆吧。

最不能错过的泥浆浴体验

100蛋泥浆浴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芽庄拥有丰富的地热和矿物泥资源,因此开发了这个泥浆浴的娱乐项目,如今芽庄泥浆浴在越南国内外早已闻名遐迩,凡是到芽庄的游客,宁可不吃海鲜也要去温泉中心泡泥浴。

目前芽庄泥浆浴已开发了3家,分别是THAP BA ,100 EGGS , I-RESORT,今天我们去的是距离芽庄市区约10公里的芽庄100蛋矿泥浴,这里空气清新,群山环绕,绿树成荫,天然的矿泥浴,鸡蛋造型的建筑空间设计独特,环境十分不错。

连大门口的售票处都是鸡蛋的造型。

刚开始以为这里只有泥浆浴,进来后发现这里还有温泉池,泡完泥浆浴也可以到这里泡一泡。

园区内很大,还有专门吃饭的区域,基本都是一些快餐,芽庄景区内的消费相对外面不会特别的高,属于正常范畴稍高一些。

我们在换衣间换好泳衣已经迫不及待直奔泥浆浴区域。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寄存柜前换衣服,那里有摄像头,一定要到旁边的换衣间换。

进大门的时候会给你两张票,再进换衣间的时候会检第一张,第二张一定要拿好在进入泥浆浴区域时会检查。检票后继续往上走,每一层都有泥浆池,原来这里都是小的泥浆池,从2~8个人的容量都有,根据需求自己选择。

你以为泥浆浴听起来有些恶心,到了之后才发现和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是全民休闲活动哦,好多越南本地人也来这边洗澡泡泥的,不过目前看到的中国人最多,一家几口人用一个池子泡再合适不过了,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往上走两层你就会看到这个鸡蛋造型的泥浆池,这个最多只能坐下3个人,所以很适合一家三口。

我和小伙伴也迅速找到一个鸡蛋池,工作人员会帮我们重新放入泥浆,比我想象中真的好很多,还以为一池子泥浆是循环使用的,这下就会干净许多,泥浆相对来说也不是很粘稠的,还是可以接受的,猛地坐进去温温热热的还是很舒服的,然后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最多只能泡20分钟,因为池中温度高,泡久了体力消耗大,长时间会造成身体虚脱,因此大概20分钟是比较合适的时间。

进去泡泥浆浴是可以带相机的,只是一定要格外小心水会溅上来,可以加个防水套。

大概泡了十几分钟我们就热到不行决定不泡了,如果你想从泥浆浴区域出去必须要在这里冲干净,如果泡的很久超级难冲干净,还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我就被叫回去又冲洗了两遍才把我放出来,然而我的白色泳衣也泡汤了,有点染色洗不干净,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穿浅色的泳衣。

在换衣间的旁边有淋浴室还可以继续冲洗干净,人会比较多,所以贵重物品类似相机手表这些记得寄存在一进门的贵重物品寄存柜,那边有专人看管,都是免费的,衣物可以存放在换衣间里面的储物柜,虽说是上锁的,但是据说万一丢东西了他们也是不负责的。

在芽庄,一定要去泥浆浴!性价比很高哦。还别说,泡完皮肤还真的是又滑又细腻。

玩转海上迪士尼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电话:+84-58-19006677
  • 地址:Hon Tre island, Vinh Nguyen, Nha Trang
  • 简介:亲子游最佳场所,集游乐园、水上乐园等于一体,可搭乘跨海缆车进入。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乐园、水上乐园等,很适合亲子游。进入珍珠岛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乘坐东南亚最长的3320公尺的跨海缆车进入,可以欣赏脚下美丽的海水,全程只需7-12分钟。第二种是乘坐快艇或游船。

早就在网上看到过这个据说也是全球最长的跨海缆车,所以这次来肯定是要来体验下的,虽然上缆车是排队的节奏,但是排起来还是挺快的,不到半小时我们顺利坐上缆车,6~8个人一台缆车,速度很快,风景超好,而且缆车上竟然出奇的凉快。

缆车运行的速度很快,拍了好几张才拍到不模糊的一张。

运行到一半的距离就可以远远隐约看到珍珠岛乐园的全貌,远处的山上有个大大的“Vinpearl”这个其实是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珍珠岛游乐园是仿照迪斯尼修建的一个大型游乐园,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而所有入住珍珠岛度假村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游乐园的所有项目,过山车、旋转木马、海盗船、电玩城、4D电影等等应有尽有。建议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选择住在岛上,花上两三天时间尽情享受岛上的的亲子时光。

上岛后首先进入的就是岛上的游乐园区域,过山车、蹦极、跳楼机这些项目,比起国内游乐园的设备,这些显得有点小儿科,可能也是为了方便家长带小朋友一起玩,看着并不是很恐怖,关键是几乎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进去就能玩这是国内游乐园比不了的。

这个可以整个身体趴在上面的飞行器感觉好像还不错呢。

这里还有编织气球的小丑,这么热的天还要穿成这样,也是难为他了。

从这个彩虹电梯下去就可以到城堡脚下,下面也是游玩区域和水上乐园。

这里是4D电影观看区,如果你在外面暴晒暴走累了不妨来这里歇歇脚还能顺带体验一场不错的4D电影呢。

最后时光漫步在芽庄夜晚的街头

• 电话:+84-58-3835345
  • 地址:68 Trần Phú, Vĩnh Hoà,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Vietnam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最芽庄的最后一晚没有安排特别的行程,只是在酒店附近的海滩和酒吧街逛了逛,好好感受了下芽庄的夜生活。

傍晚时分,从珍珠岛乐园打车回市区,司机车开得飞快,看着车窗外全是行色匆匆的人,他们大多骑着摩托车,面无表情的在骑行,让我很难把他们和传说中的飞车党联系在一起,我用镜头狂按快门,只为了随机能记下他们的“飞车生活”。

来越南前就在无数照片上看到过这个有着越南特色的人力三轮车,这下终于看到真实的了。

越南三轮车越南语叫“XICH  LO”,发音就像中文的“西克咯”的读音,这是从法语音译过来的。在越南,这种三轮车是乘客坐在前,车夫坐在后面的。乘客的坐椅上有活动的车篷,可以遮阳挡雨,要观赏沿途的风景时,乘客也可以放下车篷开阔视野。

在越南想要过马路时就不免心惊胆战 了。不妨等当地人过马路时先跟上几次,就能学到些窍门。 过马路时保持一定的步速,但不要奔跑。也不要在马路中间停步, 司机们会用自己的速度绕过行人;突然停下来会扰乱司机的判断, 容易出意外。要注意四面八方的车辆,只看左右是不够的。交通高峰期有些人行道也会变成车道,要小心。

本来是想和朋友来体验下人力三轮车的,但最后想起来过朋友在人力三轮车被抢了手机的往事还是怂了,想着下次带个男生来壮胆再体验下吧。

从LIGHT酒店过条马路就是海滩,这一带的海水质量明显不如机场附近的海水质量好,沙子也不细走上去还有点膈脚,人也明显多一些。夜幕降临,没有白天那么晒,年轻小伙纷纷出动,在沙滩上打起了排球。

用长焦可以清晰捕捉到对面珍珠岛乐园上的标志物——海上城堡,看起来要比白天漂亮许多,突然有点小后悔为什么没有待到晚上,不过此刻的我正可以远观到它的全貌,也算真正体会到那句“距离产生美”看到不一样的珍珠岛。

远远地隐约看到今天乘坐的海上缆车。

即使在夜晚还是能看到沙滩上穿着比基尼的外国美女和帅气的外国小伙们。

越南菜的口味比较清淡,这几天在越南觉得最合胃口的就是越南法棍三明治,口感不错,20000越南盾的价格实在是性价比超高。

路边飘来烤玉米的香味,一位阿姨坐在路边用小火炉正在烤着玉米红薯。

一大波干货来袭!

芽庄概况

【最佳旅行时间】

1月-8月是到芽庄旅行的好时节。气温适宜,芽庄以北天气凉快,而且较少降雨,风也不会太大,适合出海。在这期间也有越南盛大的新年,可以感受当地的节日气氛。不过在此期间,酒店价格等涨幅也高达50%,最好提前预定酒店。7-8月份正好是国内和越南的暑假,芽庄相对游客较多,物价也会上涨。

9月-12月:是芽庄的雨季,此时降雨较多,台风带来的极强度降雨并不罕见,会对行程造成一定的影响。

【建议游玩天数】

3-4天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

飞机:芽庄的机场有两个,一个是位于市区的芽庄机场,另一个是位于芽庄以南40km的金兰机场。市内的芽庄机场不是民用机场,一般游客到达的机场都是芽庄金兰机场。

机场大巴:到芽庄市区有往返的班车,车票约5美元,耗时约45分钟。

出租车:芽庄机场外有很多出租车,选择打表的正规出租车,乘坐到市区大约15美元。

【内部交通】

出租车:正规的出租车公司是严格按照按表收费的,而且不会绕路。出租车起步价一般11000越南盾,1公里后每公里10000或者15000越南盾。搭乘出租车最好不要随意在街上叫,很可能计价器会做手脚。

公交车: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有公车到达。票价一律5000越南盾/人,学生凭学生证免费。不过班次不多且没有英语标示,不建议选择。

摩托车:芽庄游客聚集去有很多旅行车和租车店可以租到摩托车,一般自动档踏板摩托车约6-10美元/天,需要自己加油,油费30000越南盾/升。

自行车:骑自行车在芽庄旅行是一件惬意又方便的事情,平坦的海滨路非常适合自行车,途中遇到美丽的海滩还可以想停就停。许多旅馆都有自行车租赁服务,一般每天1-2美元。

芽庄不大,市区的景点也相对集中,景点也不多,一般2-3天能够体验到这个海滨小城的特色。一般游览芽庄的的大小景点1天足以,其他时间你也可以选择泡酒店做SPA。来芽庄体验慢生活才是度假打开的正确方式。我们这次安排了5天4晚的行程,几乎每天上午都是睡到自然醒,下午去逛景点,过得比较休闲,充分享受了泥浆浴、温泉和海边悠闲晒太阳带来的轻松心情。

DAY1:杭州——芽庄

DAY2: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

DAY3:泥浆浴

DAY4:珍珠岛乐园

DAY5:芽庄——杭州

关于住宿

这次5天4晚的行程主要住了两家酒店,一家位于金兰机场附近,一家位于市区,各有利弊。GOLDEN PEAK酒店是一家比较新的酒店,离金兰机场只有两公里的路程,酒店面积很大还享有私家海滩,海水质量也不错,也是观日出的绝佳地段,但因为还正在开发,酒店门口的路还正在修,行车前往多少有点不方便。

Golden Peak Hotel
Golden Peak Hotel图片

酒店的私家海滩面积很大,可以在沙滩椅上吹吹海风,喝点东西安静地躺一整天。

酒店的无边泳池面积也很大,分深水区和浅水区,还有儿童的戏水区域。

挨着泳池的是酒吧,白天非常安静,但到了夜晚,音乐响起,灯光亮起,气氛十分热闹。

Golden Peak Hotel图片

还设有专门的儿童游玩区域,只是白天特别晒,可以等太阳要下山的时候来玩。

这里是酒店的餐厅,早餐是自助餐,从6:30~10:30无限量供应,种类很多,也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到了晚上这里提供海鲜烧烤自助晚餐,是需要另付费的大概人均200~300左右。

酒店的早餐都会提供越南酸奶,建议大家不要错过,越南酸奶口感非常好,口味众多,很多超市和便利店都有卖。价格低廉,一杯约5000越南盾。

Golden Peak Hotel图片

客房的风格整体比较淡雅,设施也都很新,每间客房都带有可观海景的小阳台,更类似于酒店式公寓的风格,虽说是当地五星但相比于标准五星酒店顶多属于低调奢华派吧。

• 地址:86B Tran Phu Str,庆和省
  • 简介:芽庄光酒店&度假村坐落于禄寿的中心地带,光酒店& 度假村是游览芽庄的最佳下榻酒店。 这家星级酒店离机场仅有40. Km的路程,交通便捷。 对于喜欢冒险的游客来说,弗东水上乐园, 帆船俱乐部潜水中心, 颜色波

我们入住的第二家酒店是位于芽庄市区的LIGHT酒店,因为位置较好所以酒店的面积整体也较小,设施也较为陈旧,泳池更是小,不过这家离海滩也很近,但是应该是海水质量较差的区域,酒店附近的餐厅很多,晚上特别热闹。

芽庄光酒店&度假村(The Light Hotel & Resort Nha Trang)图片

关于美食

芽庄以海鲜为主,传说芽庄是越南海鲜最便宜的地方,甚至胡志明市的海鲜商也会来这里采购,非常的新鲜。

芽庄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挑着担子卖烤海鲜的越南女人,海蟹、海螺、龙虾等各种品种都有。以新咖啡为地标的市中心区域也有很多海鲜餐厅,环境舒适、卫生干净。当然,如果想要品尝地道小吃又不在乎用餐环境的话,一定要去市北的Cho Dam市场,让你享尽越南小吃。

越南米粉用优质大米制作,加入牛肉或鸡肉以及各种香菜、调料。在享用美味河粉时,当地人喜欢搭配豆芽、薄荷、生菜和鱼腥草等新鲜蔬菜,而且所有这些配菜都无限量免费赠送。但是,对于胃肠敏感者,还是不建议食用。

越南的法棍三明治是法国殖民时期诞生的新口味食物。越南人采用当地生产的粘米粉将法棍改良,制作前将法棍在炭火上微烤,从中间切开,加入越南扎肉、猪皮、腌酸黄瓜等食材后涂上美乃滋或者番茄酱,充满了当地味道。在越南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出售法棍的路边摊位。

关于签证

去芽庄需要办理越南签证,越南签证有行前办理和落地签两种,但是落地签不像泰国那样拿着护照机票就可以出行,也需要相关文件,所以建议大家行前办理签证。

行前办理签证

可以自己去大使馆提交材料,也可以找旅行代理帮忙办理签证。

所需材料:

1、护照(需要有4页空白签证页)

2、两张4cm乘6cm的白底照片(白底彩照)

3、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办理时长:

3-5个工作日

费用:

旅游签证价格因领事馆和签证类型不同而不同,例如,广州领事馆单次入境签证费370元,而北京则要460元。

停留时长:

可停留30天

官网:

落地签

虽然是落地签证,除了机票和护照,还是需要相关材料,建议来不及办理行前签证的游客考虑落地签。

所需材料:

1、护照

2、往返机票预订单

3、 入境表格

4、入境批文(可以在网上找代办办理)

办理时长:

等待入境批文大概需要2天时间

费用:

45美元左右

停留时长:

15天

关于电话卡

当地手机卡 :到芽庄可以购买越南SIM卡,很划算,上网速度也很快。比租WiFi更加划算。本地SIM卡有两种,分别是Vinaphone和Mobifone。Vinaphone和Mobifone的收费标准差不多,都很便宜,但Vinaphone的信号更好。两种手机卡都可以在国内提前买好,也可以在当地机场、手机商店购买。

Vinaphone

Vinaphone的电话卡有50000越南盾、100000越南盾、200000越南盾、300000越南盾、500000越南盾等面值。

拨打当地电话:2000越南盾/分钟

拨打中国电话:4000越南盾/分钟

查询余额:编辑 *101# +拨号键

Mobifone

Mobifone的电话卡有50000越南盾、100000越南盾、200000越南盾、300000越南盾、500000越南盾等面值。

拨打当地电话:1600越南盾/分钟

拨打中国电话:4000越南盾/分钟

查询余额: *101#+拨号键

关于出入境卡
实用信息

餐饮:芽庄的餐饮消费水平不高,价格合理。一瓶1.5L的矿泉水约2元;普通当地餐馆用餐,四道菜人均50元;一碗河粉约6-10元。新鲜海鲜更是白菜价,龙虾约60元/公斤。

住宿:芽庄酒店性价比极高,一般青旅约50元/晚,经济型酒店约200元/晚,600-800元就能入住五星级海景房,当然,也有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约2000元/晚。可以按需要选择,总体来说,住宿成本不高。

交通:芽庄一般出租车起价约5元,之后每公里约3元;租车是很多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租摩托车一天30-50元,自行车约20元/天。

娱乐:在芽庄游览景点、参加娱乐体验也不会觉得心疼,经典四岛一日游约80元/人,著名的泥浆浴约70元/人,当然也可以选择价格不同的接送套餐。

小费:在越南,没有必须给小费的习惯,一切都自愿。如果对酒店的服务或者餐厅的服务感到很满意,可以适当给1美元或者10000越南盾的小费。如果有请当地导游,每天可以适当给予小费,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时差:越南所处时区:UTC/GMT+7.00 小时(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即当地时间为7:00,则北京时间为8:00。

语音:越南的官方语言是越南语,英语普及程度不算高。在芽庄,一般景点、酒店和餐厅的服务人员可以使用简单的中文和英语提供帮助。这里推荐大家下载谷歌翻译APP。

温馨提示

越南的旅游城市整体比较安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遇见任何情况,应立即联系当地警察。

常见安全问题:

1、各种公众场合小偷盗窃情况较多,最常见的是在酒吧、夜店。

2、飞车抢劫的现象较多,在路上行走一定要注意身边经过的摩托车,背包尽量放在前方。

3、检查景点票价,有些旅游景点可能会多收取外国游客的费用,点清零钱。

4、海滩上也会有小偷“巡逻”,打盹时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贵重物品被安置好或是有其他人照看。

5、芽庄海关收取小费的问题已经越演越烈,海关工作人员会明示甚至用中文向游客索取小费。正常情况下,海关是严禁收取小费的。游客可以装作听不懂不用搭理,不建议过激处理。

特别禁忌

出国旅游一定要入乡随俗,做一个文明负责任的游客,尊重当地习俗,不懂之前多观察本地人行为。其中有一些小禁忌如下: 1、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 2、不能用脚指物,席地而坐时不能用脚对着人,不能从坐卧的人身上跨过去,否则视为对人的不尊重。 3、进屋要脱鞋,否则认为是看不起主人。 4、忌用左手行礼、进食、送物和接物。 6、越南人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认为不吉利。 7、寺庙是公认的神圣地方,进入寺庙人,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穿短裤、迷你裙、袒胸露背、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在街上行走时,要注意避开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