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导游港城——张家港的吃穿行

攻略   >  张家港旅游攻略   >  跟着大导游港城——张家港的吃穿行

• 出发日期/2017/08/27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秋季的张家港,多雨,空气也没有那么闷热。8月底,我们来到了这个长江边上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县级市之一。

此次因为行程很紧,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安排,借此工作机会,可以把张家港小逛一下。

第1天

河阳山歌馆 双山岛

上午:

凤凰镇——河阳山歌馆

河阳山歌是张家港南部地区,千百年来劳动人民自己创造的原生态歌谣。以凤凰镇为传承中心,分布在河阳山的周围地区。由于河阳山歌存在于江南水乡的纯农耕圈内,很少受外来文化的影响而独立地生存着,传承性强,亦是过去农村中主要的文化娱乐活动之一,具有自己鲜明的艺术特点。

河阳山歌馆  双山岛图片

这三个阿姨是山歌管里的担当,河阳山歌唱的真的很好听,拍摄的时候阿姨也没有怯场。

这是山歌管里的舞台,天气热,外面拍摄完,赶紧让阿姨到这个凉快的地方

这个是山歌管内的场景

是不是很有江南的味道

亭楼阁榭

环境很优雅有木有

河阳山歌馆  双山岛图片

最喜欢的一张,虽然拍的不多,但是地方很美

还有这张

一眼望过去,就像走进了苏州。PS:张家港本来就是在苏州

现在因为时代在进步,很多年轻人对于山歌这个传统的文化不屑于传承与发展。张家港从2005年开始对山歌进行保护,2012年被列入第一批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老传承的问题没有像以前那么严重。而河阳山歌本来就简单易学,本次拍摄的时候,我们找了三个当地的小朋友,现场学习山歌,也是学的很快的。

下午:

双山岛——螃蜞豆腐

螃蜞豆腐是张家港的一道美食,这个记载了张家港人的记忆。刚好趁这个机会饱下口服!

河阳山歌馆  双山岛图片

这个是张家港客运码头,对面是双山岛,是一个江心岛,我们准备上船过江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能把器材先行搬运到船上,辛苦美女帮我们协调船只。只是苦了后来把车开上岛的朋友,晚上8点离岛,赶着时间过去,晚饭都没有吃。

螃蜞,外景选取在河边,芦苇里全是,一脚下去你可以踩到好几只。个头小小的,很像螃蟹,但不是螃蟹,肉比螃蟹少。

双山岛高尔夫度假酒店

高尔夫球场

高尔夫球场,看了这几张照片,有没有心里有冲动想上去来一杆的冲动。其实这个地方蛮大的,走路要好长时间,只是没有时间去看

河阳山歌馆  双山岛图片

双山岛一个小渔村,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出去了,跟当地人沟通,一个村只有两百多人,大部分是老人

渔村

在当地渔民家里拍摄时,刚好有两只小奶狗,超可爱

我最喜欢这只小狗

在咬我手指,应该是饿了,后来让母狗进去喂奶,竟然没管,看着小狗叫,好可怜

因为当时没有拍照,这个在晚上找了一张图片。螃蜞豆腐,说是豆腐,却没有豆腐,都是用螃蜞做的,味道很鲜美。在吃的时候,看看长江,打打球,舒服。

第二天

永联小镇

永联小镇——河豚

曾经的永联,大家所熟悉的是钢铁产业。而现在,张家港人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还有河豚。

很多人都认为河豚有毒,不能吃。其实,那个说的是野生河豚,野生河豚毒素很大,据这次酒店的师傅说,野生河豚处理必须非常的谨慎和小心。目前市面上基本是人工养殖的,毒素基本上没有了,在处理河豚的时候注意下几点就行了。

先来一个萌萌哒的河豚照,是不是很可爱。这个是因为河豚感受到威胁而产生的自我保护,但是也不要这么可爱吧!

辛苦师傅和摄像们了

可爱的河豚君

PS:

当时工作时间忙,没有时间拍摄制作好的美食,这个没有办法给大家分享,很遗憾。不过,此次我们工作人员吃过之后都说好吃,很鲜美。

回程

最后来一张三个小朋友的照片,现场学习山歌,很快就学会了,但是听不懂他们的方言,学不会。

两天下来,去了三个张家港有代表的三个地方,但并是只有这三个,还有好多都没有时间去,以后有机会要自己单独去,毕竟工作的时候还是以工作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