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西北,迷恋那抹蓝~

攻略   >  可可西里旅游攻略   >  走进大西北,迷恋那抹蓝~

• 出发日期/2017/09/01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其中一页。

印象西北

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沿海城市的伙伴而言,也是绝大部分的国人而言西北的印象就是非常的荒凉、落后、萧条,甚至不知道西北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在我的部分朋友了解的西北就限于陕西西安…然而,青海在哪个角落都不知道……由于对大西北的不了解,所以就造成了不曾想到这里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

西北对于我莫名的有种文艺情怀,特别是敦煌古城嘉峪关和大沙漠。一路上不仅能看到美不胜收的风光,在这里还能感受到西北特有的阳刚般野性气息,更有历史文化的阴柔般默默情思。

这才是真正的大西北,更是值的去“撒野”一回的地方。

1,衣着:早晚温差大,外套、毛衣,裤子,颜色鲜艳的裙子还有民族风的披肩+丝巾(沙漠和湖边拍照美美哒)

2,防晒:很重要哦。防晒霜,墨镜,遮阳帽,口罩;

3,订房:我们是淡季出行,住宿比旺季便宜太多了。西宁住了三天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马鼻子下”青旅,其余是拼车司机带我们去的;

4,出行:可以找司机包车、拼车,还可以租车自驾,价格不等。我俩妹子选择拼车,阴差阳错换了司机,结果换的很满意,还拼了四个上海小伙伴。一路上很贴心,服务周到,吃的都是当地有特色的。后面会推荐给大家。

5,拍照:本来是想带相机的,后来东西太多路程太远懒的背了。我妹妹新买的OPPO R11就足够,拍照那个爽呀,绿的能拍成蓝的...哈哈.

6,心情:保持好的心态,是旅行的关键。(不要抱怨太多哦...)

(西宁是青海的省会,额..有些朋友不知道)在西宁的几个晚上都是住在“马鼻子下”青年旅舍,45/位,可以在去哪儿网订。这里有三个90后的逗比青年,每个来住青旅的都有他的故事,一起做饭、听民谣、尬聊,满满的文艺气息。

他们还有自己的车队哦!

还是建议不熟悉的朋友们不要自驾(旅游达人除外)

1,你会说有导航,有导航也会有偏差,主要是很多地方没信号,那就糟糕了...

2,路况的把握,车程很远,山路十八弯的,就算你车好车技好,等你一天几百公里下来还有心情拍照吗,还有欣赏风景的心情吗,你是去开车还是去看风景呢?不划算唉。

3,你不知道哪里是最佳拍摄时间和地点吧,我们的师傅可是帮我们掐准了时间呢,可以说停就停,不错过路上美丽的风景。(师傅拍照很好哦)

建议大家包车、拼车都可以,省事,省心。淡季出行还可以省钱。凡客自由行和马忠车队都是棒棒哒!

被撒了一路的狗粮...

旅行小贴士

1,飞机可以直飞西宁。因为机票相差一倍所以我是先飞的兰州,在兰州玩了一天坐动车去的西宁。

2,关于高原反应可以带点抗高反的药、头痛药、感冒药等。(在青海感冒很不容易好,要注意)

3,到达高原地区的第一天晚上建议不要洗头洗澡,因为高原地区空气略微稀薄,容易造成缺氧、头痛,等次日适应了再洗。(我就有一次头痛了,嘤嘤嘤...)

Day1

塔尔寺

由于我们前一天和青旅的小伙子去了半天塔尔寺,导致第二天又去了一次,傻吧...上车才知道...

西部牛仔风有木有...

对于塔尔寺,网上流传着旅行者的一句话——

如果一生只拜一次佛,我想来塔尔寺是个不错的选择。

门票80,学生半价。我对寺庙不感兴趣,看的太多感觉都一样,没进,所以没拍什么照...

(千万不要再景区吃饭买东西,血淋淋的教训啊,一份土豆炒牛肉,一份西红柿炒鸡蛋,三碗米饭160,坑死了!)

倒淌河—唐蕃古道

出行的第一天下雨还以为会影响心情、美景,谁知道下一秒来到这..哇塞..蓝天白云啊!!!这也太美了...马上高兴起来赶紧拍照

门票40,木有学生价,嘤嘤嘤...

站在草丛里拍照超有feel

青海湖

到青海湖的时候有点阴阴的了,油菜花也快没有了,索性就上山顶看看日落去。

青海湖大门门票100,学生半价,司机带我们走小道30一人

水好冰呀

黑马河住宿

黑马河7.8月旺季600一间标间,有时候还订不到,我们这时候来降了不少,160一间。

Day2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第二天早早起来看日出,青海湖边天气变化不定,据说能看到完美日出的概率只有20%

前面一排排都是人...

一大早前台老板就告知我们今天看不到日出了,云层太厚。果然...来到这等了十几分钟出不来我们就撤了,实在是冻成沙皮狗啊......还好司机配有冲锋衣给我们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最近热度非常高的“网红”旅游景点,被称为“天空之镜”,更身负“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赞誉。

来青海,很多人都是奔着茶卡盐湖去的。

门票70,学生半价。可以网上订

很可惜,来的时候是阴天

不过阴天的茶卡也是有别一样的美~

光脚漫步在茶卡,脚底下踩着盐,那感觉~酸爽啊...

需要走的距离大概4公里,越往里走越漂亮,体力不是很好的小伙伴可以搭乘小火车哦,单程50元。

辗转到了青海的另一个工业盐湖—翡翠湖,如今还不用收费,司机强烈推荐的,说是比茶卡盐湖还要美,来到这果然不负众望,美醉!

晚上司机带我们吃的地锅鸡,上完菜了我来一句,“米饭呢,没有米饭吗”,老板端了一盘馒头过来,一人分一个,“没有米饭,馒头就是主食”    ......呃...

Day3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直辖315国道青海省南八仙公路

这一天去敦煌的路上一路都是美景

要相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不经意间!

路上看到太阳一点一点的冒头出来,赶紧停车拍照,弥补了黑马河没看到的日出,简直美如画~

此情此景,与君共赏

真的印证了那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一路上的雅丹地貌,场景非常壮观。

这妹子为了拍张照也是够拼的,爬到悬崖边上一直喊怕死了怕死了,司机一直喊边边点边边点,吓得都有心理阴影了~~

水上雅丹,风化后的岩石土堆在这里显得非常的有异域风情。

这是要占山为王吗?

哈哈哈...笑死我了。。。

敦煌月牙泉小镇

从水上雅丹到敦煌月牙泉小镇

从高原上煮泡面到敦煌的大肉

走过无人区  景色荒凉

有你们的陪伴 还是一路欢歌笑语

这个馕脆脆的超好吃

咋一看,还以为是辣椒呢,哦~原来是生枸杞

Day4

早上四个小伙伴要去莫高窟,我们不打算去所以没订票,(莫高窟的票要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订,每天限人数进)后来叫司机带我们去敦煌影视城转转,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第一季的跑男~~

很多电影电视都在这古老的城楼拍摄

里面可以租衣服自己拍照,服装照型随便换50一位,我们特意穿了衣服来所以就让她们简单弄了个造型。

谁家的丫头呀…不是应该拿着铁锤打铁吗

想来个侠女柔情,木有剑就拿了把将军府的旗子,乱挥舞...好傻!

“老板,这酒多少钱!”

“酒不卖,我留着自己喝的”

“......”

鸣沙山

下午稍作休整,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大沙漠啦!

门票120,学生半价。可以玩三天

骑骆驼100一人,来到时候就说不骑的还是去了...没什么意思,转两圈就完事了~

细细的沙。光脚踩好舒服

等待日落中~

紫霞仙子吗。  嘿嘿!

夜晚超美~

来了不想走

Day5

嘉峪关

千年丝绸之路的繁华积淀出来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造就了“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历史文化古城。

嘉峪关保留的就剩一座城门了,历史悠久,每一座城墙都保留着原有的样子。体验真正的沧桑的文明古城气息。

张掖七彩丹霞地貌

景色壮观的七彩丹霞地貌,这里太阳非常毒,一定要做好防晒。

这人披着个床单就出来了。。。

Day6

返程西宁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站在这麦田下让我想起李建的《风吹麦浪》

行走在路上,发现天蓝的没心没肺的,远处清晰能看到雪山,特别有种《平凡之路》的感觉!

这张照片真是要笑死我们了,吃货吃太多了跳不起来,人家喊123她还没反应过来,你看她那个样子能跳的起来嘛。。。

穿过祁连山看见白雪恺恺的雪山

一路美景让人美哭了,这里丝毫没有任何的夸张手法。

最美雪山公路凹造型,各种摆造型

雪山下吃西瓜透心凉啊。。。

最后一波美食来袭。。。

不得不说西北的肉真的太好吃了,好想敞开肚子吃。特别是红柳烤肉和青海的酸奶。一般的青海酸奶会有一股奶骚味(北方叫膻味),司机带我们吃的这个一点也没有,超级棒!

跨越了3000多公里 进青藏高原 走西北荒漠,探索敦煌莫高窟艺术的伟大与神秘。

沿途大漠孤烟、湖泊、古城、戈壁、雅丹地貌美不胜收。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这条苍茫古道至今仍流光溢彩。

趁年轻,去西北夏都撒野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