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西部17日游下

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加拿大东西部17日游下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自驾 温泉

在加拿大自驾

在国内的时候因为在租租车下的单,APP推荐一个离线地图,结果到了加国才发现这个APP找地方确实是不给力,而且很耗电。路线规划远不如GOOGLE地图。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使用GOOGLE地图,每天在出发前规划好所有路线,然后选择下载离线,这样一天要去的地方在GOOGLE里都有了。如果你有无线流量,当然最好。但是如果没有离线线路规划绝对不会令你失望。而且超级省电。但是GOOGLE地图在城市里有个BUG,就是一旦你偏离路线,它不会象国内的地图软件那样告诉你走错了,而是会立马更改线路,而且设计的都是右转线路。这样你就会多走很多冤枉路。

担心山里移动信号不好是有道理的,但是绝对没必要。因为山里的路只有一条,不是迷魂阵。而且加拿大纬度高,有时候路南面有一座不是很高的山连GPS也会丢的,所以担心也没用。

提示一下,AB省是产油省,油价比较便宜而且税少。BC省的税种和税率都高很多。我们是从卡尔加里出发到VANCOUVER,一路油越加越贵,从一块一毛左右到一块三毛多加币。

在加国城市里开车还是不适应。在国内开车交规是交规,但是没人严格遵守。在加拿大不一样,他们是严格遵守的——也就是说该他走的时候,他是会开足马力开的,完全不考虑撞车的可能。而行人则是连车也不看的,是绿灯就冲上马路的。所以对于国人来说,开车的压力还是蛮大的。

当地玩乐

沿着落基山谷走了一遭,Calgary进Valemont出。其间除了阿萨巴斯卡冰川和硫磺山温泉之外基本都是湖泊,瀑布和峡谷,我们行程中的湖泊就有12个,峡谷4个,瀑布3个。

落基山的湖水都来源于哥伦比亚冰川所在的雪顶,融雪汇聚成三条河分别流入北太平洋,北冰洋和北大西洋。落基山的岩石又多含石灰石,所以湖水基本都是蓝绿色加点乳白色,这么多湖泊的颜色基本一致,所以景色差别不大。其中最出名,游客最多的数路易斯湖了,所以如果想清净最好安排在Fairmont路易斯湖城堡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清晨去Moraine lake看完日出,回来看湖光倒影。人少又清净的湖泊比如Minniewanka, 朱砂湖(拍日落),弓湖都不错。众多的湖泊里Peyto lake是个例外,因为景色太美,所以尽管这里会有很多旅行团我还是推荐到此观光。 更本地化一些的可以去Patricia,和金字塔湖,今天看到的麋鹿就是在金字塔湖出来的路上看到的。玛林湖的1.5小时游船值得参加,可以去到2.5公里外的精灵岛,船上的导游讲解也不错。我们两个月前订的国家公园套票包括玛林湖游船,现在已经不再销售,可能是山火影响。

峡谷我觉得挑一个看就好,比如阿萨巴斯卡峡谷。所有的峡谷都是由河水溶解,切削岩石形成的,都有几十米深,但是由于岩石的质地都比较软,颜色是灰黑色,所以远不如库车大峡谷那么美。

这里的瀑布由于在上游,水量远没有尼亚加拉那么震撼。塔卡考瀑布算是水量大的了但是离地面太高,只能远观。

总之,班夫国家公园是个适合找一处安静所在静静地发呆的地方。另外就是风景在路上,开车,徒步,骑行都是体验的好办法(开车当然是最爽的一种)。冰原大道之美,只能在运动中体会。雪山陪伴在你身边左右,消失不久有忽然出现在道路尽头……道路两旁的野花和成片的蒲公英趁着短暂的夏天疯狂生长,把自己的种子散播来开。在西藏多是因为土壤贫瘠,而在这里时间则是生物抢夺的资源。

第1天

卡尔加里-班夫国家公园

一早开车上路直奔洛基山脉。因为住在城市边缘,所以开车出城也还算适应。出城的时间刚好赶上上班高峰,还小堵了一下。进入市郊道路逐渐开阔了起来。

入加以来最休闲的一天,不用在大都市的历史遗迹当中穿梭往返。Bannf距离Calgary150公里左右,是离城市最近的自然景观,山川湖泊都已经很接近川西,西藏的景色。加国地广人稀,一号公路这一段是一条笔直的双向六车道,随着山峦高低起伏。车开到一座山顶时放眼四望像是两条巨龙卧在广阔的麦田中间。麦子已经收割,一卷卷秸秆垛散布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几乎忘记自己在开车。

• 地址:Two Jack Lak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大大的告示说明熊出没。看了这个女儿一直在问怎么没熊,其实担心得很。既想见,又怕见。

这个湖人很少,也没有什么设施。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准备下雨的样子,所以景色一般。但是水还是很清的。

这是我们入加以来第一次看到河狸

• 简介: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这里融合了落基山脉的优美景色以及现代化的便利性,遍布着一流的住宿设施、观光景点、餐厅及各种旅游服务。从班夫出发,在一小时车程内,可以到达五座世界级滑雪场和六座著名的高尔夫球场

发往硫磺山的免费巴士

精灵湖的由来。

站在山岗上远眺

湖边的船坞

• 电话:+1-877-5659372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BANFF缆车

硫磺山是Banff最高的山峰,海拔2400米左右。很多人带着装备徒步上山露营。因为是旺季,怕山上没车位(后来证明是错误选择)我们在镇上坐大巴上山,乘缆车封顶。山上的游客中心有个博物馆展示这里发生的历史文化。原来山顶的小屋是加国最早的高山气象观测站,观测员忘返2千多次才收集到可以预测天气的数据。这里还是Alberta大学以前的宇宙射线观测站。小屋设备简陋,冬天的工作条件不敢想像。

缆车上站游客中心

缆车下站

• 开放时间:十月下旬至五月中旬 星期日至星期四10:00~22:00 星期五、星期六10:00~23:00 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 9:00~23:00
  • 电话:+1-403-7621515
  • 地址:1 Mountain Ave, 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T1L 1K2, Canada

缆车下站再往上走5分钟就是温泉,池子不大。我们到时已经蛮多人了。到下午五点多我们离开时,池子占空比接近1比3,池边的位置都被占据。售票处的队伍比我们来的时候更长。温泉水滑,但是加了氯,救生员定期检测水质,水温。

KEG steakhouse & bar (Banff)
KEG steakhouse & bar (Banff)图片

去温泉时看到一家酒店外观精美拍完留念,回程找地方吃饭路过两三家都不合适,结果还是选了这家。缘分不浅,6点多居然还要排队。女儿很喜欢前台的巧克力牛奶糖。

点菜时以为主要成分是番茄,结果上来是1/4块西生菜上面点缀些番茄碎和腌培根,不禁失望。但是吃起来生菜是甜的,加上番茄的清香和腌肉入口即化的感觉真是相当不错。在我的推荐下女儿居然吃的停不下来……

这里的牛扒还算不错,我和女儿最喜欢的居然是上图的沙拉和伴碟的豆角。

• 地址:600 Banff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这家舒适的酒店位于banff 的边缘,提供舒适的设施,邻近室外休闲活动场所,距离Sulphur Gondola 和Upper Hot Springs 仅仅3英里。 Inns of Banff 距离大量的远足与滑雪场所只有数分钟之遥。世界级的滑雪区

这其实是个度假汽车旅馆,有游泳池和娱乐设施。房间是两层楼,一楼是车库,二楼是房间,房间有落地窗,打开窗是阳台。房间里只有暖气(所有山里的酒店都是这样,要么暖气要么是烧丙烷的壁炉)。一进房间热得出汗,只好打开窗,拿出酒店准备的风扇先强制通风,这样才能睡得着。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加拿大
  • 简介:朱砂湖也叫微米里翁湖,是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片湿地群,风景绝美,这里绝佳的日出日落拍摄点,仿佛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原来计划到这里看日落,但是今天是阴天所以就放弃了。

第2天

Cascade 花园

Cascade Garden是班夫国家公园管理处所在地,正对着班夫镇的标志~Cascade山,正门前有一个池塘,池塘边就是最佳摄影点,前有卡斯卡特山,后有古堡式建筑,风景美不胜收。加国的国家公园制度始于20世纪初,创始人相信国家公园会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事实证明果然如此。我们所到之地听到看到的都是full,no vacancy,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中国13.79亿,到处排队不奇怪。加拿大人口3629万居然吃饭要排队等位置,没有地方停车,提前一个月订不到酒店!可见中国的旅游业发展潜力有多大。

Cascade 花园图片

没想到这里和黄山还是姐妹公园。

• 电话:+1 403-762-1550
  • 简介:弓河峡谷是洛矶山脉中景致最奇特的峡谷,并且非常适合攀登徒步。全长5.4公里,位于班夫小镇和露易丝湖之间。夏天这里充盈着流水雷鸣般的巨响,冬天则一片寂静,冰瀑背面折射出七彩光芒。这里也是徒步爱好者的首选之

弓河瀑布其实很矮,景色和Minniewanka差别不大,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玛丽莲梦露的电影《大江东去》(http://my.tv.sohu.com/us/4336408/2157704.shtml)。另外,著名的Fairmont酒店就在旁边。旅游大巴来了,我们赶快走……

博古公路

沿着博古公路,我们在丛林中穿行,两边高大的松树和远处的雪山引起我家领导开车的兴趣。这条路和一号公路平行,但是安静很多,路况又好,很像去年在新疆时我们走过的那段峡谷公路,只是多了大片的针叶林。

远处的Castle Mountain。博谷公路在山的南面,在Instagram上看到山北面是一个湖,拍出的照片很是好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山另一面的路怎么走。

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而我们不得不赶路,着实有些浪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1-403-7621550

Johnston峡谷是淘金者探索落基山时发现的,但是Johnston先生最终并没有发现黄金,只给这个峡谷留下了他的名字。这条路其实也挺险峻的,只是后人在悬崖上铺了栈道,才没什么感觉。

我们到Johnston峡谷的时候停车场车位已满,但是入口的管理员还是告诉我们:"It is full ,but you can go in and see if you can find something.",结果我们转了2圈才等到有车开走。

中午我们出来的时候,刚开了车门放了东西。一位印度裔的兄弟就四万一样的面孔朝我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走。我说,我们还要方便一下才走。那哥们倒是好耐性,死等我们的车位了。

加国的人似乎都没那么燥——堵车?等呗。 人多?排队呗。 前面有人拍照?等呗。反倒是我们一轮到我们咨询或者问什么事,总觉得后面的人在催促,其实别人也不着急。你把他叫做礼貌也行,叫做慢生活也行……

峡谷的纹理尽管不如天山大峡谷但是还是很好看的,只是人多,我们总觉得在挡别人的路。因为你只要一拍照 ,后面的人一定会等你拍够了才走。

• 地址:Castle Mountain, Banff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Castle mountain外形酷似城堡,因而得名,在这里放松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路上还经过一个集中营的纪念碑。一战时,加拿大也进行过种族清洗,把奥匈帝国和乌克兰族裔当做内奸关押在这里。这是对历史错误的忏悔,知耻而后勇,有胸怀。

城堡山这里是个观景点,可以在这里停车休息,吃午餐。旁边好象是家度假区。

很像城堡!

Lake Louise Inn

日程顺序有点问题,其实我们是3点多先到的Lake Louise徒步,然后7点多才回的酒店。

Lake Louise Inn图片

CAFE

大堂

客厅的沙发可以拉出来当床,但是弹簧已经软得不行了。其实这个点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看看窗外还是阳光明媚,加国的夏天真是爽,难怪他们会有那么多节日。在床上将就几个小时吧。(第二天5点多要起来拍日出)

Lake Louise Inn图片

炉子、冰箱、洗碗机样样俱全,带海鲜来煮饭就对了。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Canada

中午11点左右到达这里,在观景点停车场等了1个多小时火车。其实在这里,静静呆着才是正道,什么赶路、景点都找不着感觉。

Morant’s Curve图片

路边的小松鼠在呼唤同伴

在Morant's curve等火车,本来我们要等的是通体红色的观光火车,没想到大约40分钟的时间等来了一列上百节车厢的货运列车轰然而过,也颇为壮观,只是拍出来没那么完美。

路易斯湖
  • 地址:Lake Louise exit,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 简介:路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位于班夫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夫最著名的湖泊。

最后一站是著名的路易斯湖,下午1点多到时居然没车位,被几个交通协管指到3公里外的露营地停车场,停下车睡了2个小时,再进景区才有位置。加国这点好,只要是人一多,就立即有人在现场指挥,而且象应急预案似的,直接把你从这个停车场支到有空位的地方,每一个路口都有人看着,不允许你在堵车的地方转圈圈。

路易斯湖水很混,远看像川西的牛奶海,近看很混。好多人在里面游泳,洗脚……

停车场里的哈雷

我们选了经典的swiss guide cottage登山径,这条路是当年修筑太平洋铁路是瑞士登山向导勘探的路径。我们从海拔1700多米爬到1920米的镜湖,就下山了。没能到达当年的歇息小屋。路易斯湖可能全部交给Fairmont酒店经营了,所以这里的独木舟要105刀一小时,果断放弃。

如果体力不好,建议还是走环湖徒步路径,毕竟旁边有湖水的景色可以看。

上山的小径尘土比较大,而且旁边有大树档着,只能从缝隙中看到湖景。

第3天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今早5点多去Morain lake拍日出,6点到的时候已经有5,6个人架好相机在等了。看了看方向,其实东边有座大山,根本拍不到太阳,倒是西边山山顶倒映在湖水中,看来传说中的日出应该拍的是金顶倒影。景色绝美!

沿着小径上一座小山坡。选点的时候一定注意,一是要居高临下可以拍到倒影,二是镜头前一定不要有人可以入镜。因为观景台前有一排树,所以观景台不是好的选择。

日出前一刻

梦莲湖东面的群山,太阳慢慢升起。

梦莲湖安静地等待着太阳升起

阳光给山顶加上了一条红边。

北面的山峰

红边在扩大

颜色慢慢变成了金色

湖中倒影美不胜收

看完日出回来本想叫醒两母女再去一下Lake Louise看看水中倒影,可是这两位完全是度假心态,慢慢起床,慢慢吃早餐……8点多才出门。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加拿大
  • 简介:乌鸦爪冰河距离露易斯湖32公里,是冰原大道上的第一个景点,从冰原大道开车时就可以观赏到。

象乌鸦的爪子吗?

在路边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乌鸦爪冰川,这里也是旅行团必到之地,所以拍照得趁早,赶快。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去弓湖的路上我们遇上了“熊堵车”,熊并没有傻到在路上玩耍的地步。它在路边吃蓝莓,路过的车辆停在路边观看形成了2~3公里的车龙,龙尾的人也不着急,停车等着。好在我们在另一个方向,不然真要疯了。

弓湖没有旅行团,很清净,在无风的早晨可以看到对面山峰的倒影。当地人开着房车,车顶载着独木舟,到这种湖泊放下水,荡舟湖中别有一番滋味。在湖边,发现了大片漂亮的蒲公英。

这是这一程惊艳到我们的第一个湖。我们到的时候天气也好,没有雾风也很小。早晨太阳刚好照在对面的山峰上,水中倒影清晰可见。我们沿着湖边散步,见到一条清澈的小溪注入弓湖。女儿在湖边玩水上漂。

其间看到一对夫妻从他们的房车上卸下两艘独木舟,放下水,荡舟湖中无比惬意……不禁感叹,这才是度假!洛基山就应该这么玩!

湖边的花园

花园里有很多漂亮的蒲公英

塔卡考瀑布
  • 电话:+1 250-343-6783
  • 地址:Yoho National Park,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塔卡考瀑布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瀑布高302米(约991英尺)。

这个瀑布是要专程绕路进山才能看得到的,停车场也是爆满。远远的就能看到群山当中一条白练冲击而下。

Spiral Tunnel Site View

Spiral Tunnel Site View图片

由于树木生长繁茂,树已经很大,树林已经很密了,加上旅行团人多,太平洋铁路隧道观景台基本上已经看不到铁路的路径了。只有在火车经过的时候才能看个大概。,所以拍拍说明牌,聊做纪念。这条铁路的特别之处在于爬坡的弯道是在山体隧道中完成的,在此之前瑞士已经实现过一次类似工程。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幽鹤国家公园 Field,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天然桥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是著名景点之一。水滴石穿在这里被很好的诠释了。

天然桥,翡翠湖都在展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上游河水奔腾而下

这样看过去就是一道桥

从侧面看就知道为什么叫天然桥了,大自然在桥中间切出了一个桥洞。

在路上(YOHO)

就连Field小镇旁边的加油站的风景都犹如一幅田园画卷,我们在这里的小桌上吃了午餐,买了些水果,继续上路。

其实做攻略的时候是想住在小镇上的,但是因为订房的时候所有酒店都已经满房了,所以今晚就只能住在60公里外的Golden镇。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翡翠湖是一个雪山积水湖,夏季已经开始进入枯水期。湖边建有一个度假别墅区,在网上查了一下大约RMB4500左右一晚。我们环湖徒步,景色优美。期间看到有熊孩子在湖里游泳、许多独木舟荡漾湖中,而女儿则不厌其烦地吹着蒲公英,玩着水上飞石的游戏。

仙境

这是霍香吗?好大一串花!

湖中泛舟人

路边的野果,可能是熊喜欢吃的草莓之类的吧。

Swiss Village Inn

8月3日行车180公里。山区汽油和国内差不多,1.1刀一升。

这家旅馆是GOLDEN镇上一个汽车旅馆,平房。有点小时候住平房的感觉。打开门,在门口摆张椅子就能和隔壁聊天的感觉。

房间里没有咖啡机、热水壶,但是有微波炉,热水就靠它了。

第4天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佩托湖的大巴停车场在山腰,靠近观景台。而小车停车场则在山脚,停好了车还要走一段小路才能到观景台。建议早点到,因为晚了想拍张好照片都很难,人太多。我们去的时候是很多韩国团和中国团,也不讲究排队什么的。

尽管这个湖是优待旅行团的,但是还是强烈推荐到此一游,因为实在是太漂亮了。

湖的形状象只熊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峡谷徒步地图,因为今天要去冰川,所以没时间徒步,只在峡谷边走了走就离开了。

尽管每到一处峡谷都解释说是水流切割形成的,但是这个峡谷真的切得太深,而且很窄。感觉还是很震撼。

每每看到被水流切割形成的圆弧,都觉得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曲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做出感觉最舒服的形状,这本身可能也是因为人本身也是大自然的产物吧。所谓乔布斯一定追求的圆角,其实也是人类本能。

看这深度和宽度之比。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沿着冰原大道一路向前,雪山在你身边忽左忽右,忽前忽后地躲闪,好像入了仙境。不明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要超速行驶。我们只以60km的速度,慢慢欣赏无敌美景。

这段路其实是未到冰原时,的一个河谷,很象刚出拉萨的尼洋河谷。

供动物迁徙的桥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冰原停车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时不时有点雨。我们一家子都把准备好的薄羽绒服和冲锋衣穿上了。停车场很大,但是还是满满的。

为了维持秩序,所有人要从这里到游客中心坐大巴到大脚车停车场上冰原。人很多,所以一定要买套票,一是省钱,二是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各种花式的大脚车

看看这坡度。特殊设计的大脚车也要等前一辆下到坡底才能继续开下去。

冰原上的大脚车们

冰川上除了尘土之外,还有山火产生的灰,还有炭化的有机质。

冰盖之所以是蓝色是因为里面有很多小气泡……总之大脚车司机会在路上和你聊所有的一切,我们的司机还聊起了他的女朋友。似乎他的演说词都是固定的,因为下山的时候大巴车导游也知道这哥们儿会讲什么……

里面是禁入区

上冰川记得带上一个水瓶,装上一瓶至纯的冰川融水,味道一流……

冰川下的一个小湖

• 门票价格:成人(16岁以上)票32加元,约合人民币168元
  • 电话:+1 866-606-6700
  • 地址:Icefields Pkwy, Banff, AB
  • 简介:冰川天空步道悬空挑出于森瓦普塔河谷之上,堪称工程上的鬼斧神工之作。穿过无障碍崖边步道后,游客可以来到玻璃地板观景台,屏息观看下方280米的谷底美景。

如果你买的是套票参观完冰原后,回到游客中心可以直接转去天空步道的大巴。这里可以俯看整个峡谷。

远山

玻璃栈道

因为有山坡所以感觉也还好

峡谷

• 地址:Division No. 15, Alberta T0E 1E0

其实我们是先去的哥伦比亚冰原,然后再顺路到的这里。今天到过几个瀑布峡谷,景色接近。加上哥伦比亚冰川太有特点了,这些瀑布的照片我已经分不太清楚了,所以只能参考网络上的照片大概分一下。

中流砥柱,没拍到最佳角度。

Ramada Hinton

【价格】

【地址】149 Woodley Drive, T7V 0A7 欣顿, 加拿大

【电话】

【其他】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层石、远山。其实这会儿对这些山水已经审美疲劳了。

在路上 JASPER公园-HINTON
在路上 JASPER公园-HINTON图片

由于JASPER已经订不到酒店,我们要赶到80公里外的HINTON住。HINTON镇离JASPER公园北门其实不远,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这不在Talbot湖边偶遇彩虹。

美丽的Athabasca河,一路伴着16号公路。

HINTON

酒店旁边的一个牛排店

人很多,服务生根本没时间招呼客人。餐食也一般。

第5天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Jasper, AB T0E 1E0, Canada

从HINTON重新进入JASPER,路上的温泉我们就忽略了。一大早泡温泉也不大合适。我们计划先到路尽头的玛琳湖,避开人群。然后再从里面往外走,一路玩下来。结果证明决定是正确的。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我们到湖边的时候还没多少人,换了票上游船,本来已经审美疲劳了,但是玛琳湖还真的是洛基山里一道独特的风景。或许是它藏在深山特别宁静,或许是因为精灵岛的传说让它比别的湖更有神秘色彩。

游船

码头

游艇掀起的浪花

荡漾的水波

湖天一色

绿顶那个小房子是全太阳能,花费20万加币建成的………………………………………………………………………厕所

著名的精灵岛

Elithabeth Range,这是加拿大送给女王的生日礼物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因为看了玛琳湖,这个湖已经没感觉了,而且中午正是大太阳的时候就没有到湖边徒步。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被水抛光的岩石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Patricia湖其实是个别墅区,也没搞清楚是酒店呢还是买下来的固定资产。反正象个小社区似的,有中国游客在里面住。

湖水清澈透明

湖边小花

金字塔湖

对面的山象座金字塔

在路边看到麋鹿,角真是巨大无比。我们一直在想它挂树枝的情景……

Caribou grill Valemont
Caribou grill Valemont图片

从天光等到天黑,才等到位置……

终于轮到我们了

橙汁、苹果汁加青柠特饮

Caribou grill Valemont图片

特价猪肋排

牛排

Chalet Continental Motel (欧陆木屋汽车旅馆)

这家酒店房间居然准备了2台冰箱!声音还特别大。

第6天

在路上 BC省

今天一天赶路,开车5小时到CAMLOOPS。刚出JASPER公园,路边还时不时有几个省立公园,随后就没什么风景了。在CLEAR WATER吃了午饭,继续赶路。接近KAMLOOPS的时候,空气中的烟火味就很浓了,KAMLOOPS基本就被烟雾笼罩了。

到了KAMLOOPS镇,终于有时间逛逛超市,买了点水果、方便面凑合了。这里的蓝莓、樱桃真是超便宜又好吃!夏天到加拿大绝对不要错过。

Residence & Conference Centre - Kamloops (公寓及会议中心酒店 - 坎卢普斯)

这其实是一个大学的公寓,地图上很难找,还是问了人才找到的。本来风景是不错的,但是因为雾霾,所以窗外白茫茫一片。

第7天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回到城市的周一赶上BC省公众假期,今天BC省公民可以免费领取capilanno公园门票,所以见下图……

枫叶

排队时路过的图腾柱

瓦格那名曲

CEDAR。。。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因为斯坦利公园停车收费,又刚从野外回来对这里已经没有感觉了,所以就只在车上游了一圈。

第8天

• 电话:+1 604-207-7077
  • 地址:3211 Grant McConachie Way Richmond, BC V7B 0A4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