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两天就能搞定长沙的神经病攻略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暴走两天就能搞定长沙的神经病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9/02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毕业游

前言

唠叨+小tip+吃住行

我这个人天生懒,有多懒呢,就是和室友大学四年都约着一起出去玩,然而,除了上学的城市哪也没去:),这次去长沙因为室友考上中南大学了,所以为了恭喜她,我决定去“宰”她一顿。刚来长沙,可能是在武汉堵堵堵的环境下待久了吧,我觉得就一个字“小”,但是多住几天后,你会发现这里的生活气息和别的地方完完全全的不一样,首先,这里的交通超级无敌巨方便,我跟你们说哦,我在武汉上的大学,在江夏很偏僻,然后加上武汉现在建设迅速,真的是哪哪哪堵,每次去趟火车站要提前三个小时,还是掐着点,这一次,我从中南大学坐火车回家,半个多小时,让提前了三个小时出发的我,到了火车站后很凌乱,我在哪里,我要干嘛。然后每次出去玩真的是超方便,反正我是没有转过车的,到哪里都有直达的车,而且不超过一个小时,再加上小黄车,摩拜,无敌了好吗。其次,物价,不算低吧,但是绝对不算太高,比武汉稍便宜一点点,所以每次吃东西都有点没三思,就是买买买。最后,这里虽然小吧,但是五脏俱全,上到高端化妆品,奢侈品,下到小巷子里的糖油粑粑,反正你想要的,不用很麻烦,都能买到。最最后补充一句,我可能会为了茶颜悦色考虑在长沙定居:)

仗着室友在长沙,所以之前并没有做很多的攻略,就只用想着带些啥用的东西。

以下:1.重要的证件类,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方便取钱,虽然现在的支付宝微信很方便,但是不排除不能使用的地方,比如公交,我发现长沙微信比支付宝通用)

2.日常用品,带至少三套换洗衣服,现在九月最好带件薄外套,在那里几天虽然不冷,但是走前一天突然降温,还是挺冷的。像女生,带点旅行装的小样化妆品就不多说了哈,带上防晒以防晒黑。牙刷,毛巾这种私人用品即使不在酒店住,也要注意自带哦,还有伞。

3.电子设备,我穷,买不起相机,就用的小六,下图全为小6里的美颜,B612,后置800万拍摄,再加上自拍杆和充电宝,我觉得OK。

4.药品,带点止痒药,求你们了一定要带,长沙靠南,有点潮湿,蚊子很多,即便到了九月也有很多蚊子,所有一定要带上,至于拉肚子的感冒啥,体制较弱就带上比较好。

在长沙的几天,吃会以下详细介绍,此处略。住,我室友在中南的后湖小区租了单间,所以,住方面没有开销,但是我去打听过,不住太市中心,100两个人能住好因为住没有开销,所以连续暴走两日后,我在室友那里瘫睡了两天看完两季灵魂摆渡人,喝够了茶颜悦色才走。行主要就是共享单车,小黄车1块钱包月(还是三个月)我忘了,摩拜2块钱,反正加起来不超过一只手的价格,加上公交车,刷卡1.4块,投币2块,没坐过地铁,公交车在长沙够用了。

第1天

长沙火车南站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花侯路
  • 简介: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为京广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的高铁枢纽站。

我是坐高铁去的,我读书在武汉,家住咸宁,我觉得很少有人知道咸宁吧,反正咸宁,武汉不远,我就用武汉给大家参考,实际PO的是咸宁。武汉离长沙大概一个半小时,一百多票价,所以我觉得从武汉去长沙性价比很高。给大家一个截图参考参考。我买的下午三点多的高铁,到长沙大概4点半,地铁在西广场,公交在东广场,别错了哦,反正我是走反了,坐63路,在靳江路口下,室友的师兄来接我直接去室友的寝室,晚上在路边吃了点睡下,准备明天的暴走。

票很多,时间丰富,不慌不忙美滋滋

第2天

早上睡了懒觉,11点约着从学校出发,去公交新村嗦粉,在一个居民楼里,这家店被我室友称为长沙粉里的巅峰,当然这是夸张了,我想去吃完全就是因为看张逗张花的视频,B站,微博搜就好了。我们12点去的人都超多,码子也很多,我点了雪里红加肉丝8块钱,室友点了雪里红加牛肉12块钱,都是4分半,扣掉的半分是因为湖北这边,反正我们老家吃粉会喝汤,但是这里的汤头很厚重,不是很喝得下。厚重的好处就是真的超香,越吃越香,里面的牛肉味,肉丝味特别香,连加的配菜都超级好吃,打call打call。

然后就是去几个经典的地方,以下几个地方均在一起,走路就能到。坐车去的司门口(武汉也有个司门口,当时就是觉得特别酷)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太平街相对几个很商业化 的街道算是有点味道的,但是还是都是吃的。

不过有个贾谊故居,就是写过秦论实物那位大文豪,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但是也不大,十分钟妥妥了。

去那里喝茶颜悦色,是我见过最大的茶颜悦色,有两层,走累了可以去坐坐,环境挺好的。人均13,我自己猜的。

悠然拿铁,招牌饮品,超级无敌巨好喝,反正我觉得很好喝,上面有碧根果碎吃的脆脆的,室友点了桂花弄,桂花的香气很香,就尝了一口,不是很惊艳,另一个同学点了风气绿桂,有淡淡绿茶味,反正都超级好喝,淡奶油加茶的味道反正就是非常恰到好处。

路上感觉都是些臭豆腐,各种牌子的黑色经典,文和友,老罗记等等,室友推荐前两个,但是看着都没有我们大学门口的臭豆腐好吃,大香肠,然后就是薯条啥的,觉得很无聊就往巷子里走,居然意外的碰到了胡记炸炸,听说很有名,点的全是荤的,花了46,别人点了很大一盘,都点的素的,就很便宜。推荐鱿鱼,排骨,里脊肉,鸡爪不是卤的,不能入口即化,介意的就别点,这家炸炸的特点就是鲜美多汁,配上可乐,简直爽。

五一广场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 简介: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指五一大道南侧至解放西路北侧的围成区域。

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广场,没啥的,拍个照,证明我来过就好了。

• 地址:黄兴南路司门口(近解放西路)

这里就是一个很商业的街道,就是很普通的步行街。路口遇到个剪头小哥非要拉你去办会员卡的那种,我说不去,他还冲起来了说不去就不要耽误我的时间,我当时心里真的超害怕,并且一路遇到了三个这样的小哥,第二个我笑着说,对不起,我有事哦。那个小哥也是很凶说,你有事,我还找你有事呢。反正就是很迷,如果是外地人,千万还是别理,之前遇到过,不懂他们干嘛,就被纠缠了整整半个小时。

但是走到头向右拐,会有很多小巷子,别害怕往里面走,我就是无意中发现的金记油佗佗,在长郡中学大门的巷子里,很小一个摊子,真的比糖油粑粑好吃,因为是小小一个,一口一个,外酥,里面糯糯的,一点也不腻,淡淡的甜味,而且不贵,4块钱一串。完了,好后悔没再去买一串。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 简介:长沙美食的集中地,美味的臭豆腐,毛氏红烧肉…

我就放照片,二楼是吃的,但是我没去吃,拍拍照片就够了。

坡子街有啥我也忘了,看我拍的唯一一张照片,应该就知道我的喜爱程度吧。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特定节日还有烟花表演。

橘子洲相对于其他几个景点算是很有意思的了,不愧5A级的环境很好,隔一段路就会有非常高级的洗手间(我真是奇怪的关注点。中间还有一些餐厅,都是挺高端的,我就没进去了。路上有那种观光小火车,20块钱一个人,我再求求你们了,一定要坐,如果你不是想锻炼,请一定要坐,我是被室友坑了,她说不远,也就2.6KM,坐小火车划不来,然后,我们就是笑着去,哭着回:( 走去沿途也没有很惊奇的美景,走到尽头就是毛泽东的头像,很壮观,从白天等到天黑,有不同的景象,两岸的风景也不错。回去只能用腿,小火车,轮渡。我们当时想着是居然都走来了,再花钱更更更划不来了,然后就是血一般的惨案,微信步数第一,第一次在微信里拿第一。至于烟花,室友说现在的烟花只有节假日才有,而且也并不是很壮观,所以也没有什么可惜了。

第3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因为昨天太累了,所以睡到中午才起来,就在室友大学门口旁边一个门下去,有一家涮羊肉自助餐,美团搜老街口60一位,真的超级好吃,牛羊肉无限供应,只吃肉配碳酸饮料真是觉得赚翻了

然后配着COCO的百香果双响炮,之前看攻略,推荐喝了鲜芋奶茶,简直就想拉黑他家,这次换了果茶,简直无敌,后来瘫在寝室的几天每天一杯美滋滋。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的好地方。

晚上吃多了和室友一起去爬岳麓山,走公路会比较容易,这里本地人都会经常来,晚上大概散步40分钟到顶,山顶看长沙的夜景吹吹风真的是美滋滋。

从另外一头下来就是湖南大学的小吃一条街,长得像习大大的梅干菜扣肉饼总店就是这里,然后就是一家忘了叫啥的猪蹄 还不错15块钱,不腻,入口即化。

又点了杯纤纤马卡龙,这个里面是巧克力味的,略苦,上面是略甜的马卡龙,配一起简直惊艳,求你们一定要去喝茶颜悦色。再打call打call

第4天

• 地址:黄兴中路柴火旁
  • 简介:糖油粑粑软糯香甜,散发着动人的桂花香。

除去中间瘫的3天,今天就走了,走之前去了一趟乐和城对面有一个李公庙巷,糖油粑粑就在门口,很不幸,没碰上,所以去喝了茶颜悦色,这里的前面有一家很特别,有两种,一种鲜茶,一种芝士茶,他家的芝士茶也超级好喝,茶特别香,配上淡芝士,我的妈,我真是想住在茶颜悦色里了。我和室友一个点了绿黛,一个点了花遣离人,相比而言绿黛里面有果香,更加香甜一些。

长沙火车站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车站北路(五一大道路口)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喝完了茶颜悦色,就坐上火车滚蛋了。火车回去也不远,不会超过4个小时,非常美滋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