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日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10

第1天

武昌火车站
  • 地址:武汉武昌区西出站口正对面靠左走
  • 简介:​历经91载风风雨雨,沧桑变化,当年狭小简陋的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一座雄伟的车站。

在武汉火车站找了半天出口都没找到,正好站里有地铁,索性去坐地铁。花了45办了一张地铁卡(30存里面,15押金)

• 地址:武汉武昌区复兴路36号复兴大厦一楼
  • 简介:酒店坐落于辛亥革命打响一枪的武昌区,酒店设有免费停车场毗邻起义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紫阳湖、首义广场、黄鹤楼、湖北剧院、户部巷、昙华林,司门口等众多景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近在咫尺;紧邻武汉音乐学

入住的黄鹤楼边上的城市便捷酒店,但是离我们下车的武汉火车站很远,离武昌站倒是很近。房间还不错,但是大床房间感觉有一点小,第二天我们换了双床房,超级舒服。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早上出门先到附近的店里吃了热干面,人还挺多的,味道也不错,才4块钱

一到武汉便是热气扑面,感觉气压降低了好低,原来长江以南的天气是如此的湿热。早上第一站,直奔黄鹤楼,来到了黄鹤楼广场,买了票,80一张。开始入园

真的建议来这里玩要带好防嗮设备,还没入园,便爬楼梯爬的一身是汗,后背火辣的太阳在提醒我现在可是置身火炉。

进了门,走一轱辘到了坐游览车的地方,在查看了地图的情况,觉定做游览车驶过前段景点甚少的山路。女朋友想喝大碗茶,在卖车票的地方就有,不过要自带杯子。没喝上。。然后开始上山

游览车在山道上行驶10分钟,直达黄鹤楼下,楼下人头涌涌。自下向上望去,黄鹤楼的天下江山第一楼的气势席卷而来,令人震撼。在楼下拍了几张图,便开始上楼

该建筑也与湖南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楼分五层,楼里景色甄美。

楼里4层是从古至今各代黄鹤楼的模型,原来每一朝代黄鹤楼都大不相同。涨了姿势

五楼的景色很美丽,奈何是阴天,有煞风景。嘻嘻

著名的龙头鱼尾设计

从黄鹤楼下来,已是饭点,直奔离这不远的户部巷,准备开吃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这是我们晚上又去,拍的

里面的小吃很多,买了一把鸭肚,味道还不错,还有椰子和榴莲牛奶。早在来之前就听说武汉蔡林记很出名,便直赴蔡林记

蔡林记是存金刷卡模式的,最少冲50。里面小吃众多,以面为主,我要了一份牛肉汤面和一份三鲜豆皮。面真的好吃,但是排队的豆皮感觉一般(个人口感)

蔡林记吃面

犹豫天气过于炎热,我们便回酒店歇着了,避过艳阳,一会再出动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横跨长江南北的大桥,早有耳闻。既是来看长江也是来走一走武汉市长 江大桥。😄😄

我们直接从江北坐线车做到大桥南,步行回江北。沿途景色很美,一边是夜晚的黄鹤楼,一边是晴川历历汉阳树的晴川阁。景色很美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晴川阁因晴川历历汉阳树得名晴川阁,我们今天就来看看

晴川阁还是很大的,还有一座铁门关,在三国时期是有兵将把守的地方,现在还插着旗子。

从阁上望江,一览长江风光,阁上人数稀松,几乎只有我等二人,坐在长廊,吹着江风,恍惚间领略了古代文人骚客的观江心情

请点击,是全景图。😁

武汉万达广场

在晴川阁恍惚了好久,原本想去湖北博物馆,但是怕接近闭馆时间,便算了。去了附近的万达广场

想来到了这里,要尝尝武昌鱼,便点了武昌鱼,刺多,味道还可以。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地铁4号线楚河汉街站)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楚河汉街是购物和小吃众多的名街。买了这里好喝的茶,还吃了长沙臭豆腐和大香肠。

杜夫人蜡像馆,但是一张票要180,没进去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可以赏樱花的武大,也是众多综艺节目来此录制的地方。但是这个季节已经没有了,要三月份才好,但是武汉大学超级大,我们走了好久好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走了好久走到了东湖,景色还不错,不过蚊子很厚。不久天色便晚,我们也就回去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 开放时间:全年9:00-17:0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20号
  • 简介:漫步海底隧道,和水母、海龟、鲨鱼等上千种海洋生物打招呼,亲子游好去处。

博物馆是没去上,就去了旁边的海洋世界看看鱼。

门票100一张,如果提前买可以在去哪网买,150两张。

里面有喜欢的中华鲟,看看倒也不错。也有海狮表演和美人鱼,美人鱼是来自俄罗斯的姑娘。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是那种类似于大理特色店的一条街,都是有特色的小店

这个一百八十八家分店,我们去了,老板娘养了两只猫,一只叫翠花,很可爱。

第4天

周黑鸭
  • 地址:临江大道江滩56号

买了一堆黑鸭,邮回去给大伙吃。怎么样,够分量吧

武汉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附近
  • 简介:​武汉站为高铁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

走了,很不舍,但旅途还在继续,人生还有更多精喜。下一站长沙,武汉,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