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着城墙去的,却不想被西安的导游圈了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奔着城墙去的,却不想被西安的导游圈了粉

• 出发日期/2017/09/09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漫游

精神的故乡——西安

前言:本人小驴一枚,立志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吃遍天南海北。看了那么的古装剧,很想去感受一下古代的那种氛围,又看了白鹿原,很想吃红彤彤的油泼面,于是请假2天,踏上了去西安的路,9月9号早上到了西安,9月12号晚上离开西安,短短四天,让我对西安很是着迷,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

住宿:如家精品酒店粉巷店,这家酒店位置超级超级棒,有公交车、小黄车、地铁站,离着钟楼走路5分钟,离着鼓楼(回民街)7分钟,离着城墙(南门)一站公交车的距离,离着竹笆市、大车家市走路2分钟,离着碑林博物馆走路20分钟,。酒店软硬件超棒,进入酒店有个大厅,里面有舒适的休息区,装饰风格为北欧风,典雅大气,还有饮料区,备有咖啡、酸梅汁,如果是金卡会员,还有免费自助早餐,味道不错,酒店服务员超级贴心,房间干净、放心,晚上安静,绝对能够睡个好觉。

交通:因为酒店位置超级好,我们基本是步行、小黄车、公交。

花费:来回火车票、3晚住宿、4天餐费、景点门票人均1900元。

地图:西安正南正北,方向非常好认,也不用担心迷路,为了给大家一个直观的感受,上两张地图,一张是旅游地图,各种景点及方位,一张是手绘地图,我的行程。

西安旅游地图

第1天 雨中漫步

酒店——钟楼——鼓楼——回民街

早上8点41分到达西安站,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了城墙,虽然很想去触摸一下,但拖着众多行李,行动受限,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出了火车站乘坐603或6或616或608路15分钟到钟楼南下车,步行5分钟到酒店,由于我们从网上订的酒店价格要高,所以服务员建议我们推掉直接在店里订,还帮我们办了金卡,金卡可享受免费早餐。大概11点左右,我们溜达着到了竹笆市,吃了樊记肉夹馍,馍是又软又香,肉是入口即化,很赞,竹笆市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小吃街,肉夹馍、胡辣汤、羊肉泡馍应有尽有,时常看到学生骑着小黄车去吃东西,吃完肉夹馍意犹未尽,我们又去了大车家市,这两条街挨着,吃了刘记揪面汤,也很好吃。吃完饭,我们就溜达着去了钟鼓楼,联票50元,钟楼上有一口钟,鼓楼上有鼓,晨钟暮鼓,如果赶得巧还能看到鼓楼上的钟乐表演。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着小雨,我们在鼓楼高出望远,心里想着古代的青年才俊们,在长安城里策马奔腾的场景,这时突然想起的音乐,《故乡的原风景》,刹那间感觉回到了古代,感觉棒极了。逛完了钟鼓楼我们步行去了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68元一张门票,里面有很多碑刻,包括王羲之、柳宗元、颜真卿等书法大家的真迹,最好请个讲解,能够更深刻的了解碑刻及碑刻背后的故事。之后,我们重新回到了鼓楼,鼓楼的背后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回民街顾名思义就是回民聚集的地方,吃食大多是回民的吃食,小吃一条街相信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街,拥挤、贵、当地人不爱去,所以建议在回民街吃吃羊肉烤串就算了。

如家精品酒店大堂一角

如家精品酒店早餐之笑脸鸡蛋

夜幕下的钟楼

钟楼的钟(此为复制品,真品在碑林博物馆)

鼓楼的鼓(每一鼓代表一节气)

鼓楼的表演(免费)

回民街有名的红柳烤羊肉串(真的羊肉)

第二天 秦风唐韵

华清池(兵谏亭)——兵马俑(秦始皇陵)

去华清池——兵马俑有两种方式,一种自助游,在西安火车站做游五大概70分钟到华清池,再坐20分钟到兵马俑,一种是跟团,相信很多人给我一样,一听跟团,每个细胞都在拒绝,不过西安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导游的素质也很高,价格透明,全程无购物。华清池和兵马俑的联票是274元,我和小伙伴在网上订了一日游,296元每人,包括来回车费,全程导游费,超值。最最幸运的是集合地点就在我们酒店下面,我们8点出发,在车上导游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今天的行程,然后给我们介绍西安景点哪些可去,哪些不必去,比如大明宫遗址公园其实就是土坡坡,是当地人晚上锻炼的地方,没必要花100多去,再比如大唐芙蓉园其实是当地房地产开发商为了提高周围房价建的公园,与大唐一点关系没有,就是个公园,没什么特别的。还给我们介绍了西安名吃,像魏家凉皮,樊记肉夹馍,大车家市的面,春发生的葫芦头,德发长的饺子宴,钟楼饭店的陕菜等等。不知不觉就到了华清宫,导游领边参观边讲解,我们一路哇、哇、哇,羡慕死杨贵妃了。午餐是自助餐,有20多种菜,吃的超级爽。下午去了兵马俑,有导游讲解,看的明白些,一路也是奥、奥、奥,原来这样啊,真心为古代的能工巧匠鼓掌。大概5点30分回到市区,建议晚上观看《梦回大唐》,正常票价260元,找导游拼团200元,1个半小时的表演,带你重回大唐盛世,非常值得,想想一场演唱会的门票,200元能够穿越一次,真的很值。

第三天 追根寻源

黄河壶口瀑布——黄帝陵

今天是所有线路中距离最远的,但也是必去的,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所以去黄帝陵祭拜祖先,因为黄河是母亲河,所以我们去寻找它的轨迹。早上6点集合,大概到中午到达黄河壶口瀑布,因为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有看到了侧瀑布,也就是50元人民币的背景画,还看到了主瀑布。黄河的水啊都是沙,虽然最近几年绿树造林小有成就,但黄河的水啊还是黄。站到瀑布前,只见一条黄河之水奔腾而来,咆哮而去,真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真的很壮观。看完黄河又去了黄帝陵,它坐落在一座清幽的小山上,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到了这里心不由的安静下来,一颗颗古树,一座座石碑,都在默默的守护。

黄河主瀑布

黄河侧瀑布

第四天 穿越古今

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

由于第三天回到西安已经9点多,我们累的不行 ,所以第四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如果想对六朝古都有个大概了解,陕西历史博物馆必须去,我们到达时10点半,因为在网上订的票,所以很快拿到票,可不想却在请讲解的地方,等了2个小时。因为陕历博每天有3000张免费门票(只能去基本展厅,大唐遗宝馆30元,壁画馆200元)所以人特别的多,如果自己看,没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基本看不懂,所以很多人拼团请讲解,100元可以听3个基本馆,150元可以听3个基本馆+大唐遗宝馆,每次讲解员可以带10个人,所以拼团请讲解非常划算。我们等着2个小时,终于等到讲解员,大概1个半小时,讲解员将4个馆全部讲解完,把我们都听蒙了,原来古代的人那么有才,我真自惭形秽啊。虽然精神食粮已经吃了,但肚子却不争气的叫起来,于是我们去了大雁塔,吃了天下第一面,非常好吃。接下来我们去了城墙,城墙有东西南北四道门,一般会从南门(永宁门)上,南门下,城墙一圈40多公里,骑车1个半小时。据说城墙的转是用小米汤、猕猴桃汁、鸡蛋清混合制成的,非常结实,只是站在城墙上,我都激动的不行了,吹着风,看着远方,思绪又飘回到了古代,真是久久不能回神。晚上离开西安时,还感觉恍恍惚惚的,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