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亚布力,彩色画中游---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两日游

攻略   >  亚布力旅游攻略   >  深秋亚布力,彩色画中游---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09

• 玩法/摄影 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旅行的意义

城市的繁华,古镇的静谧,大海的无垠,高山的雄伟,草原的广阔…旅行不只为看沿途的风景,而是给累了的心寻找一个暂时的栖息地~

旅行趣闻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00开放。
  • 地址: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镇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

作为地道的东北人,一直认为亚布力是滑雪圣地,但遗憾的是始终都没有机会到亚布力去滑雪,也从来没有去过宁静的亚布力小镇。

最近刚好来到哈尔滨,听朋友说秋天亚布力有五花山节,山上的树木会变成五颜六色的彩林,要去观赏一下,那还等什么,出发。

从网上查了一下攻略,从哈尔滨到亚布力,开车大概需要行驶200公里,要走高速公路,要经过高速收费站。比较方便的是从哈尔滨有多辆直达亚布力的专列,时间大概需要2.5个小时到达亚布力南站,车票才32.5,,合计了一下,决定还是坐火车去,一来火车人少,二来省去了开车的疲惫,还可以避免走错路。

带着愉快的心情与朋友一起坐上了开往亚布力的列车,可能现在是淡季的原因,车上人不多,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亚布力。

亚布力南站就在亚布力旅游区内,离水上乐园非常近,但是现在这个季节,水上乐园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沿途风景

一路上青山,白云自然美景……

山脚下的风车山庄

我们住在了山下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风车山庄酒店,环境好的没话说,就是人少显得有点冷清。听说到了冬天室内人多时,大堂还会有壁炉篝火,想想就觉得热闹非凡。价格住一晚大概是200多,但是环境真是好的没话说。

风车山庄旁的小鱼池

酒店室外有个小鱼塘,湖水倒映蓝天白云,就是看的时间较长会有点眩晕,哈哈……

丽濠酒店和郁林山舍酒店

两座酒店是距离上下较近的挨着有两座酒店,看着就高大上,据说达到了五星级水平。

山脚仰视全景

冬天人比较多,现在还是淡季,人少大部分地方都在重新修建,不过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看到山上有很多条雪道供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滑雪。

缆车

现在缆车还开着,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

沐云楼酒店

沐云楼酒店是一座山顶精品奢华酒店,同时是景区内最佳的观景酒店,据说酒店仅有20间房配备了多项娱乐设施:台球、乒乓球、桌上足球、麻将、DVD、KTV饮吧等多项特色娱乐设施。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酒店没有营业,没有看到具体情况,不过外面看就很漂亮,据说冬天雪季时这座酒店供不应求,需要提前预定才可以。

五指神树

沐云楼旁边发现了一颗五指神树,呈手掌形状,据说被当地人称为“五指神树”。相传如来佛祖东渡路经此地发现妖孽作怪,于是降妖除害,并且留下了这棵神树,庇佑黎民百姓,赐福这方水土。游客每每到此都要焚香祈祷,祈求神树保佑一生平安。哈哈,美好的传说,赶快拜拜~

雪缘石碑

雪缘石碑,是与雪结缘的意思吗……据说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被誉为度假胜地,雪域麦加,是很多滑雪发烧友朝圣的滑雪圣地。

山顶景色

上山花开的灿烂,就是感觉有点单一,如果更多一些种类就更好了。

俯瞰全景

在山顶俯瞰景色很美,听说等到五花山时景色更棒,仿佛身在画中。

世界第一滑道

本以为下山时还要坐缆车,但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有一个世界第一长的滑道,乘坐滑道下山,是一次刺激又新奇的体验,一开始不太敢坐,但后来工作人员说速度可以自己控制,非常的安全。

第二天与朋友去温泉馆泡了一下温泉,解除了浑身的疲惫。带着一身轻松和恋恋不舍坐上了回家的火车,结束了两天美好而短暂的行程。我想等到冬天我还会再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去感受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感受速度与激情共舞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