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爱你!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就是爱你!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 出发日期/2017/07/2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人文

前言

胖丁碎碎念

作为一个山东淄博人,人生的头十几年,从未看过大海。从小只在文学作品和歌词里面,听说海的澎湃,海的广阔,还有海的包容。

最喜欢的便是那首“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

而与大海的第一次邂逅,大概是在2010年,汽车在高速路上疾驰。正午刺眼的阳光令人昏昏欲睡,偶然往窗外一瞥,只见波光粼粼,定睛仔细一看,哈,那居然是好大好大的一片海。

湛蓝色,一漾一漾的泛着波光,连着万里无云的蓝天。而我们经过的那座城市,便是青岛。

七年过去了,我在许多地方,看过许许多多的海洋和湖泊,可最爱依旧是青岛。而这七年里,我无数次流连在青岛的大街小巷,每每要分别,却还是放不下这座城。

今年暑期的这次青岛之行,当然已不是我与青岛的初遇,恰好7月末有几天空闲,忙不迭的在去哪儿订车票,订酒店,然后在期待里等待出行的日子。

老规矩,先放一波美图咯。

信号山公园

青岛天幕城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

说说作者

刚过90的90后,一直以为是巨蟹座的双子座星人,体内双子加大螃蟹的三重人格分裂。🤷‍♀️

曾经一个人周游全国14个月,不久之后还想上路。

最想做旅行中的梦想实现家,最终梦想是成为职业旅行家。

微信公众号:胖丁出租旅行(pdzhoumo)

微博:@胖丁走天涯

直播:一直播@胖丁走天涯

关于旅行,关于生活,都可以加微博或者公众号交流吖,也可以来看本宝宝直播✌️

听许多青岛的朋友提起过,青岛曾经有过一段被德国侵占的历史,虽说这段记忆充满了伤痛,可不可否认,这也在青岛遗留下来了灿烂的文化,其中不得不说,也最吸引我的,便是德国建筑群。这些建筑遍布市南、市北区的十几条街道,也是青岛老城区的范畴。

老城区不仅建筑美貌,传承了许多老青岛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痕迹。这些是一座城市延绵的脉络。因此5天的游览中,有3天都安排在了老城区。

第4天的行程,更像是悠闲地体验青岛人日常生活。

最后一天,跟青岛的小伙伴儿们组团去了方特乐园,20几岁的人,也玩儿蛮嗨哒。

DAY 1  青岛火车站——天主教堂——青岛书房——嘉木美术馆——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栈桥——中山路步行街

DAY 2  小林媛——信号山公园——大学路——鲁迅公园——小青岛——八大关

DAY 3  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台东步行街——营口路海鲜市场

DAY 4 滨海木栈道——朗艺咖啡——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百丽广场——船歌鱼水饺

DAY 5 方特游梦幻王国一日游

DAY 6 一早返程

因为沿海,青岛气候略带些海洋气息,比起周边许多城市,温度不算最高,但是是妥妥的湿热。室外没走几步,就浑身汗津津,黏糊糊的,特别难受。所以,一定要备足换洗衣服,这是第一重点!!!最终行李装了一个22寸行李箱和一个北极狐经典款大小的背包。

这次旅行胖丁带了:

1,足够多的换洗衣服。包括,一件连衣裙,两件衬衣,一条民族风背带长裤,一条短裤,一件白t,白色帆布鞋,凉拖一双。

喜欢游泳的最好自备泳衣哈,海边的店里价位会比较高。旱鸭子如我就直接省了……如果想水下拍照的话,记得带防水手机套或者相机套。

2,晴雨两用小黑伞

青岛正午日头很大,防晒小黑伞必不可少,我带的这把是晴雨两用,正好还赶上了7月里一场雨,哈哈太有先见之明了。

3.防晒霜,防晒喷雾,墨镜

带了安耐晒的小金瓶,网红防晒霜,几年屹立不倒。不过一瓶量太少,只舍得用来涂脸。又带了今年夏天被古力娜扎带火的crystal 银瓶防晒喷雾用来喷身体。不过青岛地铁安检很严格,每次都让我把喷雾拿出来检查,看有没有易燃易爆标志。黑色偏光墨镜,大大的遮住半张脸,除了防晒还能挡部分紫外线。

4,防蚊子啊

每年夏天身上最多的不是香水味,而必须是six god 六神花露水,买那个蓝瓶的驱蚊的。怕蚊子太多,还带了朋友推荐的驱蚊止痒神器,泰国防蚊子绿药膏,一小瓶才十几块,就是假货太多,淘宝找个靠谱的代购哦。嗯嗯就长这样的。

4.相机,手机,充电宝

本文风景照片都是胖丁的富士xa-2拍的。

方特的人像照片,是小伙伴儿的华为 p10 拍的。

5,出门四件套+银行卡

不只是旅行啦,出门前都要告诫自己一定要带的四件,俗称“伸手要钱”,也就是,身份证,手机,钥匙,钱。

不过青岛的电子支付很普及,连菜市场都挂个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所以出门在外现金可以少带一点儿。身份证除了住宿,在去博物馆的时候也要登记的。

6,其他

带了美美的衣服,必然要带护肤品和化妆品咯。还有kindle,一直是火车好伴侣,从市区去方特的时候也可以打发时间。

行程交通

青岛是一个典型的季节性旅游城市,从清明假期开始到国庆节后的这半年时间,尤其是暑期,整座城市人满为患。而另外半年,人就少了很多很多。所以7月份出行的我,已经做好了每天跟交通堵塞奋战的准备。不过幸好去年青岛开通了地铁,这次行程的许多景点都在地铁线上。还有共享单车的普及,倒是方便了很多。

1,首选地铁。毕竟只会挤一点儿,不会堵车,省时间哈哈。

青岛现在开通了3号线,从火车站到火车北站,沿线会经过五四广场啊,中山公园等许多景点。

地铁票价2块起价,不仅可以现金购买,还有微信和支付宝电子扫码付款,好方便。

在青岛的某次地铁还遇到了极地海洋世界主题的,像在海里游,好可爱。

2,共享单车

不知道啥时候起,共享单车这股风就吹起来了。到了青岛才发现,大街小巷好多小黄车小绿车。下载专属的APP 交押金然后充值,就可以骑走啦。

比如,摩拜单车,押金299块,然后每半小时才5毛钱。

还有ofo啊,绿色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的共享单车。价位也都差不多。

青岛大部分地方地势并不适合骑自行车,而且致命的是没有自行车道。但是沿海一线的滨海木栈道,特别适合骑骑单车看夕阳。

友情提示:一定要注意车况,路况,而且要停放在不妨碍交通的公共场所哦。

3,打车软件

虽然上面推荐了很多共享单车软件,但是如同胖丁的游泳水平为0一样,骑单车这个技能,胖丁也并没有get,所以在青岛,除了地铁,最多的就是打车。有下载滴滴和曹操专车。

滴滴有拼车,不赶时间时候比较省钱,而曹操专车都是电车,比较环保。

4,公交车

青岛的公交车系统也很发达,也有专用公交车道。但是毕竟夏天堵车厉害,公共交通多选择地铁了,所以公车没坐几次。

行程住宿

之前流浪14个月的时候,对住的地方真心不讲究。住过5星级大酒店,住过连锁,打过地铺,水果帐篷,当然住最多的是青旅。生活安稳下来了,反而每次短暂出行,订住宿倒精挑细选。

这次青岛行本想订海景房,但是位置好的基本早就订光了。于是退而求其次,找有特色的民宿。5天的行程,在去哪儿网上找了2家风格不同的民宿。

1,青岛人源客栈

预定地址:http://dwz.cn/6xVFrD

订了人源客栈的榻榻米房,300多块的价格,在旅游季的青岛简直良心。

从火车站出来,沿着北京路走几百米,几分钟就到。旅游季的青岛交通繁忙,步行即到的距离实在太方便。地处青岛老城区,距离中山路步行街步行即到。教堂啊,海水浴场等景点也只有1公里多。

进门就是浓浓的中国风,整体色调是中国红。前台接待员的制服呼应了中国style,很热情周到。

这家客栈最让我喜欢的是,大厅进门的公共区域里有个小小的茶室。老板杨哥有给我泡好喝的茶,有股大麦茶的香味,但是茶的名字我忘记了哈哈。

茶桌旁还有一整排书籍,也是古文经典书目。好适合闲下来,一面漫不经心的翻着书,一面喝茶跟老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

定的是双人榻榻米房,超大的床,一个人滚来滚去好开心。不过把榻榻米跟中国风结合在一起,也是蛮特别的尝试。床不是那种软软的,是略有些硬度和弹性的,恰好是我的菜。

哈哈臭美放个自拍咯。幸亏房间空调很足,不然长袖长裤该热死。

最能体现客栈中国风的就是大堂和公共区域。有种客栈内部别有洞天,自成一个世界的感觉。

色调明亮鲜艳,飞瓦流檐。隐约还有些徽派的影子。

墙上随处可见刚劲有力的毛笔字画。

2,北游美宿

预定地址: http://dwz.cn/6xVGE6

人源客栈是那种古朴的中国风,而定的这家北游美宿,又是性冷淡和现代风的结合。

前三天逛完了老城区,为第四天去五四广场、奥帆等地方做准备,就定在了燕儿岛路凯悦中心的这家北游美宿。距离奥帆中心和百丽广场等地方,都是步行即到的距离。周围还有佳世客啊,百丽啊,麦凯乐商场。所以步行就到景点和买买买,真心方便。

一晚1200多块的价格,家庭房,有两张床和一张沙发。能容纳5个人的样子。我一个人住好浪费。

民宿位于51楼,外面没有标志,1楼接待大厅的沙发好舒服。民宿的老板来接我,设计师姐姐,很热情周到的说。

门锁是密码的,入住前,民宿姐姐就把密码微信发给了我。

重点是,有超级棒的【娱乐设施】哇!!!

超级爱这个投影大屏。好几年前就发誓,自己买房子一定要装一个来着!!!白天外面转一圈儿,晚上回来好high的打了一晚上王者荣耀和超级玛丽,差点通宵。还夜宵叫了pizza外卖,果然旅行就要长胖~

大厅里面还有超级舒服的地毯和沙发,最爱光脚在地毯上蹦来蹦去,然后窝在沙发上拿着手柄继续打超级玛丽嘿嘿。

客厅里面,还有一张床,就在沙发旁边。客厅的床,客房的床,人再多在沙发上还能再窝一个。果然是妥妥的家庭房。

客房里设施很简单。一张床,一台电视,一把椅子,和一个衣柜。

床上放了4个枕头,高矮不同,适合不同习惯的住客。

客厅投影仪的魅力太大,就没开卧室的电视。

除了客厅的投影仪,最爱的就是浴室的大浴缸啦~

出去浪一整天,回家来就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扔在浴缸里。泡着泡着差点睡过去。

浴室色调也是淡淡的,很符合整体简洁清新的风格。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一应俱全。

民宿里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吃。各种厨具,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我觉得厨房是最能体现一个家的气氛的地方。如若是一家人来度假,就算一整天什么都不做。买菜,煮饭,用投影看电影,聊聊天。这样节奏缓慢的一天,听起来也好幸福。

餐桌是原木的,椅子颜色也很搭很漂亮。墙壁上有漂亮的画。相框错落有致的颜色,可以看出来设计师姐姐真的有用心装修。

餐具也很漂亮,不管是盘子,碗,刀叉还是桌布,都散发着清新文艺的气息。 4个盘子,边缘都是不同的单词。吃吃早饭心情都能好起来。

打开餐厅的冰箱,发现了个新大陆哈哈。

都知道青岛啤酒出名,其实特色饮料还有崂山可乐啊,崂山矿泉水啊,还有……味道诡异的崂山白花蛇草水。

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敢尝试传说中的神水……拿了崂山可乐配早餐去了。

等再来青岛时,如果我已经有老公有孩子,一定还要订这里。太有家的感觉啦。

DAY 1 |逛吃青岛,先从火车站开始啦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具体行程:青岛火车站——天主教堂——青岛书房——嘉木美术馆——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壹六猫窝——栈桥——中山路步行街

万万没想到,我到青岛的第一餐,居然是肯德基。

淄博到青岛,乘坐动车D6003,不到两个小时就到站。一看时间,10点钟都不到。早饭没吃的胃饥肠辘辘。赶紧出站准备找点儿吃的。

沿着阶梯出站后,火车站对面有大大的肯德基招牌,想也没想就走了进去,然后,特别神奇的事情就出现了,我居然在肯德基买到了青岛扎啤……据说还是一厂的。

虽然对啤酒从来没啥兴趣,不过都说来青岛不得不喝扎啤,果断点了图上的A套餐,只是鸡腿至尊披萨加小杯精酿扎啤,一共39块,比单买划算一些。

鸡肉鲜嫩,芝士浓郁,层次丰富,味道也是棒棒。不过一般讲起喝啤酒都是一瓶一瓶,起码一杯一杯,用吸管儿吸总觉得不够劲儿。

上一次感慨肯德基接地气,还是它开始卖油条那会儿,中国风走的66的哈哈,不过这一回更给力,直接青岛定制,问了店员,只在青岛有售,而且专供6家肯德基。

【肯德基太清宫餐厅】【极地海洋世界餐厅】【华润万象城餐厅】【中山路餐厅】【国贸餐厅】【流亭机场餐厅】,拍完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儿,还送了个肯德基爷爷的杯子。这算是这趟青岛之旅的第一份伴手礼了咩?

吃饱喝足垫垫肚子,先拖着行李箱去客栈放行李。10点多的太阳,还没有特别毒热,但是火车站近海,风一吹先是清凉,接着就全身黏糊糊的,很不舒服。幸好客栈距离不远,1公里不到,决定还是步行过去。一直往北走就好啦。

去【人源宾馆】放好东西,简单冲了个澡,跑去前台问推荐景点。其实之前也有做攻略,但是,总习惯旅行时,问下本地人,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推荐。前台的小哥哥讲了一堆景点和路线,首推就是浙江路天主教堂。看地图也不远,那就从这里开始吧~

看地图依旧是步行即到的距离,虽说大太阳底下走路并不愉快,不过想想旅游季的堵车……我还是乖乖走路啦。

城市漫步,总比起车马匆匆要有趣的多。往往在通往美景的路上,于寻常巷陌里,发掘平淡中的美好。

比如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在墙上,地上,似乎全世界都透露着一股子暖意。

比如这外墙暗淡的粉红色老建筑旁,绿色的树叶拂过,阳光覆盖了阴暗。

比如伸展开来的寻常小巷中,虽带着些许破败的痕迹,在阳光里,依旧让人心生暖意。

比如在街道转角处,这几块钱一次的剃头摊儿,不知道已经摆了多少年,自然是没有理发店现代化与多样化,可这简简单单的市井气息,十足的让我喜爱的很。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爱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

兜兜转转中,不过800多米的距离,很快走完。映入我眼帘的,便是这座宏伟的【天主教堂】啦。

还未走近,就看到教堂门口几对拍婚纱的新人。果然不管在哪座城市,教堂都承载着永远幸福的寄托。而或火红或洁白的婚纱礼服,也为教堂的美增添了一丝光彩。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当然也是德国建筑群中之一。

由德国设计师设计,在1930s竣工,到现在也是70多年啦。塔身高56米,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是国内唯一的祝圣教堂。

要进入教堂内部参观,需要购票进哦。

教堂的入口侧面就是售票处啦,全票10块钱,学生票半价,5块。除了在现场买票之外,也可以提前在【去哪儿】【携程】等APP上面预定,价格差不多的。

教堂的【参观时间】是8:00~17:00。每天早6点平日弥撒,每周周日8点-9点主日弥撒。

【友情提示】,在参观许多寺庙和教堂时,都需要穿长过膝盖的衣服,穿着短裤的我,进门时就被拦下,然后发了一个围挡布,在腰上缠一圈儿。盖到小腿。

虽说教堂大门不高,可一进去,立刻便觉高大广阔,心生肃穆。整座教堂弥漫着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气息。

教堂的内部高达18米,可以同时容纳千人以上。想象下,千人一起做弥撒,该是多么壮观的景象。

玻璃花窗色彩斑斓,阳光透进来,却是柔和一片。玻璃上的圣母像熠熠生辉,不自觉心生敬意。

教堂的顶棚有7个大吊灯,还设有祭台和圣像壁画。

不同于教堂庄严大气的外观与内景,绕到教堂的背后,居然是个绿意葱葱的小花园。随手在台阶便拍下一丛火红的绣球花。

到教堂没有直达的公交车,需要坐车过来参观的小伙伴,可以乘1路、367路至湖北路下车,或者228路、231路至口腔医院站下车,以及乘2路,5路,6路,8路,25路,26路,202路,217路到栈桥下等等。下车之后距离都不远,而且路上遍赏海景或者美丽的街巷景色。

• 地址:浙江路26号(天主教堂对面)
  • 简介:青岛书房是一座建于1901年的建筑,改造前为安娜别墅,古朴的风格,鲜花的装饰,琳琅满目的书籍和明信片,非常适合休闲小憩。

把缠在身上的围挡布还了,出教堂后,一眼就被旁边的餐车吸引了注意力。

橘黄色的卡通小车车,可爱又吸睛,上面还写着好好哈啤酒的字样。不用说,肯定有酒啦。

车上一排红茶绿茶,大概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瓶壁还带着晶莹的水珠。

哈哈大概是看准了游客对青岛人“哈啤酒吃蛤(ga)蜊(la)”的深谙于心,这个小餐车老板还推出了啤酒蛤蜊杯,就是下面图中这个啦。下面杯子里是啤酒,上层是蛤蜊,一份25块钱。

虽说蛤蜊加啤酒诱人,可是刚吃过肯德基没多久的胃并不感冒。恰好瞟到旁边的【青岛书房】。

说到青岛书房,在之前看攻略时,一直列在“青岛十大文艺书店”之类的榜单里,如今近在咫尺,肯定要进去参观一番。

初踏入也是寻常书店的样子,漂亮的干花,漂亮的陈设,摆着热门书籍,小说,绘本,还有描写青岛本地民俗的书籍。

耄耋之年,白发苍苍,还在孜孜不倦的看书的阿姨。

最靠墙的桌子上居然摆着青岛的三大饮料:崂山可乐,白花蛇草水和青岛啤酒。哈哈每一种都可以讲一个长长的故事。

【崂山白花蛇草水】,与秋林格瓦斯、东方树叶等一起被并称为“中国饮料界五大神水”。那它大概是什么味道呢……我斗胆喝过一次,大概类似于草席子加了点儿盐的味道吧,隐隐还有点腐烂的感觉。

【崂山可乐】也是声名远播,许多青岛本地人只认崂可,“有种童年的味道”。是在崂山矿泉水里面加入了白芷、乌枣、良姜等,混合二氧化碳气体……口感上,比起可口可乐和百事,隐隐有些中药的味道。

【青岛啤酒】,就不用说啦。必须声名远播,甚至出口海外。记得有个好玩儿的事,小伙伴儿去日本旅行时,去便利店求推荐好喝的啤酒,果断被推荐了青啤,作为青岛本地人的小伙伴儿也说不清,是自豪还是哭笑不得了。

陈列的一系列青岛旅行周边里,我最爱的便是这个棒棒糖啦。不知道用什么工艺,在棒棒糖里加入了青岛特色景点的图案,不仅有知名的五四广场五月的风、教堂之类景点,还有青岛书房的图案。

这家店火起来也不是浪得虚名,只看这个留言墙就知道啦,满满的都是游客的喜爱。

在青岛书房溜达了一会儿,随手翻了本书,一眨眼半小时就过去啦。肚子开始咕咕叫,赶忙去点评网翻一下,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刷到一家老店,名字也特别,叫做【饺留香】,偏偏主打菜却是酸菜鱼,一下感兴趣起来。400多米的样子,溜达过去正好。

招牌菜酸菜鱼肯定要点一份,然后点个干煸四季豆,问起老板娘有没有冰镇崂山可乐,老板娘说没有,拉着我到门口,左边一指,姑娘,前边儿小卖部。说完笑的爽朗。

果断出门3块钱买回一瓶,就着冰镇可乐,吃够味儿的酸菜鱼,简直爽歪歪。

鱼是没有炸过的,鱼肉鲜嫩肥美,只有几根大刺,也不担心会卡喉咙。配上酸菜自有一种清爽的味道。舀一勺鱼汤,刺溜刺溜的入胃,又酸又鲜美,回味无穷。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安徽路16号
  • 简介:嘉木美术馆由青岛人修方舟创建。青岛首家独立美术馆。

吃过饭,一看手机才1点不到。正好消食,去隔壁街上的嘉木美术馆看看。

与上面去过的青岛书房一样,【嘉木美术馆】也是名声在外。毕竟这是青岛的第一家独立美术馆,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长年收藏、展览单一城市主题的油画、水彩画的私人美术馆。

哈哈,我好喜欢青岛的老城区,各个美景之间距离都相距超近,街上溜达溜达的样子,都能邂逅不同凡响的美色。比如吃完好吃的酸菜鱼,到安徽路16号的嘉木美术馆之间,只有140米。

这座【嘉木美术馆】前身是德国船舶机械师斯蒂尔洛的花园别墅,建成时间是1913年,是名副其实的百年建筑,更难得是,不同于许多百年建筑在战乱中被破坏,这座别墅在百年间一直保存完好。

我承认,最先吸引我的,并不是嘉木美术馆内的珍藏,而是还未进门就瞥见的这落满黄叶的小院。短短一条小路的尽头是油画架,两旁的植物郁郁葱葱,似乎在欢迎我走过这条小路,到达尽头。

大铁门旁边的自行车粗看还很新,一定是常常有人骑它来回。

因了这院子,还未入美术馆内室,我便倾心。推门往里一看,倒不同于场地很大,空荡荡的美术馆,嘉木的空间是小巧精致。也对,内室加院子,一共也才1000平方米左右。不过无一处不美,无一处不精致,倒是让我更加偏爱。

嘉木一年中会排期,做不同的展览。可以关注他家公众号查看。

我去的那天,展出的是人体。忘记是哪位老师的作品了……哎呀我这记性。画画的事情我懂不多,只为寻求内心平静,学过几天素描,后来就搁置了。但一直觉得,人体是所有绘画中,最能展现静谧的一种。

啊中间这个男人,为么莫名有些感觉,像《快乐大本营》的杜海涛???

在展厅旁边,还有嘉木自己的艺术品商店。售卖嘉木自己原创的艺术品,其中许多是青岛旅游特色的周边。形式多样,丝巾、熏香、绘画作品、杯子、冰箱贴、手机壳……

嘉木美术馆位置是市南区安徽路16号,全年无休,都可以来参观,而且不收门票。

【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 9:30—17:30,周六周日 9:00—18:00。

要来参观的话,公共交通也很方便,316、501栈桥站下车;228口腔医院站下车,步行可至。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安徽路5号(近广西路邮电局)
  • 简介:青岛邮电博物馆原为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这座修建于1901年的哥特式建筑充满了老派雅致的欧洲气质。

嘉木美术馆坐落在安徽路上,而安徽路也是一条好有特色的文化路。比如嘉木在安徽路16号,而青岛邮电博物馆,在安徽路5号。

顺着安徽路往南走,路痴如我,不看地图,没多久也走到了【邮电博物馆】的大门口。

这也是一座百年老建筑,前身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为什么感觉青岛每一座老建筑背后都是长长的故事?

邮电博物馆共开放展览3层,第一层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展示了许多古董电话。包括最古老的电话机,也就是1905爱立信公司生产的壁挂式木刻电话。这部电话现在全世界仅存不到10部。

除了古董电话展示,1楼还有青岛旅行主题的纪念品,以及慢递业务。

说到慢递,都忘了哪年开始流行。写一封信,或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也许是一个月后,也许是一年后,就算是一星期以后也可以,当你收到的时候,还记得写信时候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境遇,什么样的心情么?

博物馆的2楼是主展厅,进入2楼和2楼以上,就要买门票啦。成人票价30元一张,学生证半价。

邮电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是,夏8:30-17:00,冬9:00-16:30。

公共交通也很方便啦,公交车2电、5电、6、26、202环线、217路等公交车在栈桥站下车就到啦。

• 地址:市南区 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作为成功的人文出版品牌机构,良友书坊近日开出实体门店。它被定位于一个由出版延伸至本土文学和现当代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互动空间,而不仅仅是一家书店。

从邮电博物馆出门,本想直接去栈桥,没走几步,又看到一家【良友书坊】。

说到岛城的精神食粮,不可不去吸的地方,良友书坊必须在内。

说是书坊,其实更像是一个多功能的文化中心。有书卖,有阅读区,还有咖啡饮品,更有老照片展览,文创作品售卖……

对啦,他们家还有自己的刊物,与书店同名,也叫良友。

在这种美好的氛围里,突然想来张自拍。

其实一个人旅行,更加自在,不用担心牵绊别人,或者被别人牵绊。可是缺点超级致命,永远没人给拍照……拉路人风险太大,在看到照片之前,你永远不知道,帮你拍照的,是深藏不露的牛逼摄影师,还是拍照从来半秒结束的摄影小白。

幸好我这次拉住的小姐姐靠谱,看,是不是特别有认真读书的文青气息?

拍完照,撇到窗前阳光正好,窗外的绿意,都忍不住要钻进来似的。

又信步走出门,正好看到良友的窗台上,摆着的生机盎然的绿植。在阳光里,美得妖娆又大方。

从良友书坊出门,侧面的小斜坡上,还有家【小城书店】,书目倒不多,不过他家的手机壳美的厉害。一问才知道,这其实是与嘉木美术馆是同一个经营机构,怪不得,虽说是不同的风格,却都文艺有情怀。

挑半天,还是买走了这张第一眼就倾心的《梦幻教堂》图案的手机壳。绘画作品来自于俄罗斯的画家,柳德米拉。在她的笔下,老城区的建筑色彩斑斓,而天主教堂的两个塔尖高高的直入云霄。

从小城书店出来,自然是要马不停蹄的去【栈桥】啦,好在距离也不过几百米,依旧照样走过去。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 简介:栈桥是青岛的象征。她位于青岛湾中,与市内最繁华的中山路成一条直线,由海岸前伸入海,素有“长虹远引”之美誉。

每个来青岛旅行的人,必去打卡的地方,除了五四广场,就是栈桥啦。

一年四季海天一色的美景,夏天有温柔的海风吹散炎热,冬季有成群的海鸥拂过海面。长长的石板连接到回澜阁……一动一静,栈桥都是美丽的化身。

更别提,栈桥是国内的首批4A级景区之一,它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到了今天,所说已经褪去了实用性,成为了游客们纷至沓来的旅游景点,但它的美丽,一直传承了下来。

在这美景的映衬下,周边的高楼大厦都褪去了钢筋水泥的腥气,海中的船只轻轻飘浮。

在栈桥,最不怕见到的就是人啦。游客们有的带着宝宝,提着小桶,去抓小鱼小虾,有人干脆坐下休息,甚至经过几个年轻男孩子身边时,还听到了“王者荣耀”的背景音……全然不受身边浒苔的影响啊……这心态也是666

去玩儿的那天恰好遇到了小学生郊游,哈哈看美景要从娃娃抓起。

栈桥周边有许多的小摊儿,没买拖鞋啊泳衣啊小桶啊的游客丝毫不用担心,这边都有卖,记住了,一定要砍价!砍价!刚刚用15块钱买了一个煎饼果子的胖丁流着泪告诉大家这个真理……

平海远眺,前方不远处的海里,看到一座小岛。

唔,说是小岛大概也不是特别的精确,是由一段很狭窄的陆地连接,在海面上延伸出来的面积不大的另一块陆地,大概,叫做半岛比较精确?

问了下旁边卖明信片的大叔,大叔说那是小青岛,岛上很美。

哈,果然咨询本地人的想法是没错的吧。小青岛,正式划入明天游览的项目里面啦。

在栈桥边吹着海风,不知不觉天色就渐暗下来。整理一下,出发去逛吃逛吃中山路啦。

对啦,要去栈桥游览的小伙伴儿们,乘2路、5路、6路、8路、25路、26路、217路、220路、223路等公车就到,或者地铁3号线到【青岛站】下车,步行即到。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 简介:青岛的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有栈桥及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等著名建筑。

【中山路】似乎在许多城市都有,比如厦门的中山路,每天熙熙攘攘,是不折不扣的商业街。而每个城市总有那么一条商业街,比如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南京的夫子庙。到了青岛,那必须就是【青岛中山路步行街】啦。

依旧栈桥步行过去,600多米,不到10分钟就到啦。

说起来,中山路也是一条闻名全国的百年历史的商业街啦。吃的喝的管够,不仅有青岛老字号的饭店,还有各种小吃啊,文创产品,风格不同的商店,美丽的街景……

比如独具特色的石头路

蓝色的漂亮房子,店里满满少女心,门口还可以跟可爱的信箱和卫兵合影哇。

很受游客欢迎的青岛老店【春和楼】,青岛菜吸引了好多中外游客。

一定要说的就是这家【王姐烧烤】啦,其实王姐烧烤在青岛有好多好多家分店,但是公认味道最正宗的,还是中山路这家。旅游季每天都排着好长的队伍。

必须推荐的就是王姐家的烤鱿鱼啦。烤的外焦里嫩,抹上王姐家特有的酱,闻着味儿都流口水。

当然啦,还有满大街的海鲜大排档,毕竟海滨城市嘛,哪能不吃海鲜呢。

还发掘了好玩儿的新食物,叫做【啤酒酥】。大致就是在好吃的糕点中加入了发酵青岛啤酒。有桶装,礼盒装等等,价格从几十块到上百不等。

尝鲜买了散装的一小块,5块钱一块的经典口味。入口即化的糕点,散发着啤酒特有的幽香。

偶遇街头艺人,停下听他唱了整首《成都》,这首歌今年火到爆,不知道哪天能听到火爆大街小巷的《青岛》呢?谁来写一首哈哈哈。

逛的累了,去街边的7-11买一罐果汁,就像果汁上面写的,今天心情一直很晴朗哦。

再往前走,看到了一家好有趣的店,叫做【什么老食品店】,古旧的招牌,立刻然我想进去转转。

其实店里面不只有食品,更像是青岛专题的各种旧物博物馆。

哈哈哈我好喜欢这件卫青岛老酸奶花式打广告的t恤。

好老的黑白电视,搪瓷杯子。

我刚刚记事儿时候家里有台一模一样的缝纫机。

旁边还有堆缝纫机的介绍。

店家很贴心的准备了一本小册子,里面记载了店里面每一样老物件儿的来历,出产日期等。

就在这家店旁边,就是不得不去的【劈柴院】啦。这是整个中山路的核心商区。

其实这劈柴院,也有百年历史了,别看现在人声鼎沸,吃喝玩乐尽收其中。早在在刘筠的诗集《青岛百吟》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段注释:“劈柴院近中山路,最繁闹之区。院内皆劈柴架屋,故名。贵人不屑一顾,然房租轻而价廉,穷措大得往来其中焉。”这就是说,劈柴院是因为里面盖了许多临时的商用“劈柴屋”而得名的。这些“劈柴屋”,为一些老青岛人所熟知,大多是一些随意搭建的破板房,低矮潮湿。

后来到了上世纪20年代,青岛建为城市后,慢慢发展成了一条商业街。看这些小吃!一边吃一边逛,最最自在啦。

劈柴院儿里有个江宁会馆,真是听戏吃饭的好去处。据说著名相声演员【马三立】老师,早年闯荡青岛,就在劈柴院儿演出来着。

买一瓶草莓味儿的青岛老酸奶,10块钱。这老酸奶比起一般的酸奶,更加粘稠有味道,据说也比普通的酸奶更家有营养。

从劈柴院儿出门,后面一整条街又是海鲜大排档。晚上9点多的光景,有些摊儿游客已经准备散了,有些摊儿还人声鼎沸。但凡吃着的桌上,一定放着一扎啤酒,俗称扎啤。湿热的盛夏之夜,就着海鲜,冰凉凉的啤酒下肚,想想就爽快哇……

逛累啦,时间不早,叫个滴滴回客栈,在青岛的第一天,圆满打卡结束啦~

虽说景点看的蛮多,好在相隔距离都不远,步行即到。哈哈回客栈一看,今天走了2万多步……我都好久没走这么多路啦。

DAY 2 |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市南区江苏路49号乙(快速路口)

具体行程:小林媛——信号山公园——大学路——鲁迅公园——小青岛——八大关

一定是昨天逛的太开心,走路太多,一早起来小腿肚子一抽一抽的疼。都怪我,来青岛撒欢儿,玩的太疯啦。今天还是把节奏稍微放慢一点点。嗯嗯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啦。

翻翻之前做的攻略,决定去一家青岛本地人都爱去的苍蝇小馆子【小林媛】。

出门步行400米,到【菏泽路】站,坐214路,到【六中】站,下车就看到小林媛的招牌啦。

店里环境非常一般,一看就是开了十几年的老店了。

店里主要卖各种馅儿的火烧,鸭蛋黄馄饨还有各种烤肉。价格也都不贵。

一口气点了主打的一个烤肉味火烧,一碗鸭蛋黄馄饨,还有一碗紫菜蛋汤,一共25块5.

老板是个中年大叔,我刚点完立刻就报出了价格。我惊叹,大叔你算得好快。大叔咧嘴一笑:多少年了,就这几样,哪能不快。哈哈也对哦。

火烧先端上来,装在一个不锈钢小盘子里,表皮微微有些糊,焦黄的色泽让人很有食欲。

咬一口就露出了里面的烤肉馅儿,好大的一团肉肉啊,超满足。馅儿微微有些辣,皮儿很薄,一口咬下去,还能渗出汤汁儿来,真的好香。

吃过各种馅儿的馄饨,鸭蛋黄的倒还是第一回。馅儿里和着好大的一颗鸭蛋黄,还有韭菜。蛋黄微微有些咸味,应该是腌过,跟韭菜混在一起居然丝毫不违和。

加上蛋汤……果断杯具了。实在点太多啦。我连一半都没吃完。馄饨剩好几个,蛋汤还剩半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龙山路16号甲
  • 简介:座落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地处:“龙江路”“龙华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等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叫五龙山。

吃饱喝足,开始去玩耍啦!今儿第一站,信号山公园走起!

依旧坚持步行的良好传统,700多米的样子就到啦。

为什么叫【信号山公园】呐,因为这座山真的用来发过信号。当年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

不过现在已经成为著名的观景地啦。许多游客和本地人都爱这里,因为这是看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最佳地点。

虽说这座山的海拔才只有98米,但还是要爬一段不长不短的台阶。到达售票处。成人票价15块一张,不仅能爬山,还能去山顶的旋转观景楼哦。

先放出照片看下,就是这座红色的楼啦。

刚刚说到,沿着台阶往山上走,所说时间还早,但是阳光已经好漂亮,从茂盛的植物中透射出点点光斑。

信号山除了俯瞰青岛景色,本身也是一座观赏性极佳的山,绝对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怪不得许多本地人也爱过来遛弯儿锻炼,把它当作一座园林来喜欢。

著名学者愈平伯曾为信号山做诗一首: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沿着台阶一直向上,渐渐的在绿树中露出了建筑,先是建筑的顶端,后是建筑的中部,接着,仿佛整座青岛城市的全貌都浮现了出来。我睁大双眼,尽收这美景于眼底,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去旋转观景楼的路上,一路上也皆是美景。

比如经过一小段木栈道,旁边是许多的心形同心锁。

还有一座似有人居住的房子。古色古香的造型。能住在这风景如画的信号山上,房主一定是一个好运且幸福的人吧。

还路过了五龙潭。它始建于1989年,水潭中,四条黑龙拱卫着一条金光灿灿的主龙,主龙不断向上喷涌水柱汇聚为潭,飞落为瀑,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奇景异观。

等到拨开这重重绿意,旋转观景楼终于来到眼前啦。

所说它极美,可外形像极了一只硕大的红色蘑菇哈哈。

旋转观景楼共有6层,在第5层设有茶座,供游客慢慢观景。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啦。

通往5楼茶座的楼梯非常狭窄,每一层都设两侧的楼梯,一侧上楼,一侧下楼。一定要小心拥挤。

透过玻璃窗,既能看到满眼的绿意,又能看到山下的美丽建筑群呢。

5楼中央是卖点心和饮料的摊点。圆形的观景茶室,围了一圈儿观景座位。更妙的是,座位下面是一圈儿传送带,慢慢悠悠的动着。游客在座位上不动,传送带会带着我们,看到不同角度的景色。这个设计简直妙极啦。

下面这张,是我在这里拍到的最喜欢的青岛景色啦。

有蓝天,有碧海,海上还漂浮着船只。有红瓦有绿树。有低矮的老建筑,也有横空矗立的高楼。这是最完美的青岛城市图景。

只能说一句,信号山公园,我爱死你啦。

来青岛旅游的小伙伴儿们,你们可以错过海鲜,可以错过大海,甚至可以错过栈桥错过五月的风,唯独不能错过这信号山公园。因为这里看到的,是最青岛的画面与精致。

交通路线:1路、214路、217路、220路空调、221路、225路环线等到“青医附院”站,步行即到。

开放时间:7:30—18:30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 简介:它始建于德国侵占青岛以后, 大学前的马路就叫大学路,这也是青岛市惟一以学府命名的道路。

恋恋不舍的离开信号山公园,接下来就是大学路啦。

说到【大学路】,也是出了名的“网红路”啦,文艺青年如我,一定要来打个卡。

说起来大学路也算是特别有历史意义的一条路。由于是青岛市历史上最早的现代化道路,被称为“青岛第一路”。因为大学路上,不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色,更有许多名人曾居住于此。康有为,洪深,沈从文等人,都曾经在大学路或者其邻近的黄县路、福山路等地方住过一段时间。因此引得后世许多晚辈到访于此,追寻先人的踪迹。

比如胖丁去转了好久的“老舍故居”,老舍就是住在这里,写下了闻名于世的《骆驼祥子》,所以这里也叫骆驼祥子博物馆。

除了文化氛围,大学路上的自然环境也是好到爆哇。

许多人之所以爱大学路,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条街上,太多文艺的小店啦。不说别的,这一定是青岛咖啡店最多的街道。还有杂货店呀,饰品店呀,小吃店呀……

比如我好喜欢的这家【协奏曲】,其实是一个旧物杂货店。店主品味很特别,售卖一些造型独特的饰品,车模,自己设计的笔记本,甚至还有珍贵的黑胶唱片和书籍。

也遇到了很多惊喜。

比如经过一家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饰品店时,推门进去,居然淘到了心水的宝贝,更酷的是,店主还会酿米酒,做咖啡。

这家叫做【lily flower】的店,有好吃的蔓越莓饼干,正好遇到小店做活动,还送了胖丁一束漂亮的干花,好美好开心哇。

当然啦,这些小店不仅商品特别有惊喜,外观也设计的好漂亮,颜值超高。于是一路走过来,看到了好多拍写真的年轻男孩女孩儿。

逛着逛着,肚子就开始咕咕叫啦。一看时间才11点多,果然我就是饱得快,饿的也快咩?

正好经过这家【肖像面馆】,被门口的这句“我有一碗面,足以慰风尘”吸引。果然大学路上的店铺宣传,都别具一格呢。

面馆嘛,自然是主打面啦,不过店里面的种类也不多,3,4种的样子,点了一碗招牌的红烧牛肉面。汤汁滋味饱满,面条劲道,肉质鲜嫩。跟老板聊起来,才知道他们家的肉都是要从阿根廷进口哒。怪不得,像我这种不常吃牛肉的人,都能尝出它的好味道。

难得的是,店里还有隐藏菜单。这道桂花汤圆,馅倒是没什么特别,汤里的桂花味儿浓郁,大爱。

老板满头白发,长相清瘦。聊起天儿来侃侃而谈,据说是个艺术家。也说起这家店名字的由来,叫做【肖像面馆】,是因为这家店前身是一家照相馆,老板接过来之后,懒得改名,便叫做“肖像”啦,哈哈这个理由太酷。

聊的太开心,老板直接去冰柜里取了瓶精酿啤酒,打开请我一起喝。哈哈也是真性情呢。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鲁迅公园位于青岛市区小鱼山南麓、汇泉湾畔,为青岛最具特色的临海公园。1929年我国著名园艺家葛敬应先生借其抱岸环海的自然环境,依势造型,辟建而成。1950年,为纪念鲁迅先生而易名。

大学路距离小青岛,步行不到1公里,但是午后太阳好晒,果断还是偷个懒,坐公车过去。在【大学路】站坐321路,一站后,在【鲁迅公园】下车,步行去岛上。

下车的地方恰好是鲁迅公园,虽说没有在原先的游览list上,但是都到家门口了,哪有不进之理?

虽说被叫做“鲁迅公园”,但与鲁迅先生生平其实并没什么关系,而是1950年,为了纪念鲁迅先生,青岛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决定的名字。

公园里有红礁、碧水、还有青松和幽径。树木植被更是繁茂昌盛,一片郁郁葱葱。

礁石上,许多游客在此休憩。

更有海上观光的船只,在此码头停靠。

虽说鲁迅公园里,没有什么知名景点,但贵在幽静,环境又好,适合闲来逛逛的海滨公园。

原路返回,到鲁迅公园门口。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这条路的名字很美,叫做琴屿路。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名青岛,德占时期被称之为“阿克那岛”。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亦称“琴岛”。位于青岛湾内,距岸720米,面积0.012平方公里。

沿着琴屿路走400米左右,就到【小青岛】的售票处啦。上岛门票10块,同样学生证半价哦。我发现青岛很多景点都收门票,但是价格都不贵。

登岛啦,偷偷回望下来时的路。

初登小青岛,第一感觉是幽静。所说青岛海美天美的地方很多,但是旅游季里,几乎到处人满为患。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岛上稀稀拉拉的也就几十个人,这样的冷落,更加让我珍惜不已。

植物永远是绿意盎然的,难得岛上花开的盛大,我被这一丛粉的白的绣球花生生的晃了眼。

沿着一条条小路走上去走下来,颇有曲径通幽的意境。

小青岛上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中间立有手抱古琴、目视海面的“琴女”雕塑,这便是这座岛的象征。

忍不住拉路人来个背影照嘿嘿,我好臭美哇。

1898年,德国租占胶州后,在小青岛上建起灯塔。可惜岛太小,置身岛上,根本拍不到灯塔全貌。

仿佛漫步美轮美奂的公园,明明那么小的一座岛,我整整溜达了2个多小时。只觉得每一处都美。

小青岛开放时间是早7点半到晚6点哦,6路、26路、202路环线、214路、223路、228路、231路环线、304路等公车到鲁迅公园”站下,沿琴屿路向西步行约800米可到岛上啦。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 简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最初因有八条以关隘命名的路,故称“八大关”。后又新增了两条,实际上现在有十条以关隘命名的路,分别是:韶关路,嘉峪关路,山海关路,武胜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

原路返回,从小青岛回到鲁迅公园,准备坐公车去八大关。223路到【武胜关路】下就ok 啦。

相信每个来青岛玩儿的人,一定都知道【八大关】。因为这里有青岛最美的春夏秋冬。尤其是深秋,落叶纷飞之时,八大关满街都是黄色的落叶,与老建筑在同一幅画面里,美不胜收。每年此时,全国各地的摄影师都纷至沓来,拍下最美的青岛。

而所谓“八大”,因为这片地区的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哈哈好通俗的取名方式呀。虽说剩下没有落叶,可这街道,处处散发着闲适与平静的气息。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比如花石楼,就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相传解放前,蒋介石还在这里住过呢。

八大关除了建筑美,更棒的是一线临海。沿着海边,能从第二海水浴场,走到第三海水浴场。其实两者具体分界限在哪里,我至今搞不清楚,不过海边有木栈道。一路走一路拍,我生生从白日走到了夜晚。

因了景美,八大关成了一个巨大的婚纱摄影中心。几乎每天都有数十对新婚夫妇在该区的海滨和绿地上留影。没走几步就能遇到一对。天都要黑了还要打光拍,也是很辛苦呢。

一直走到第三海水浴场,才感觉肚子咕咕叫。找到沙滩上的一家【香记咖啡】,点一杯冰拿铁,一盘肉酱意大利面,老板娘还送了一盘小点心。谢谢咯。

走了一天实在太累,干脆窝在沙发上打两局王者荣耀,翻翻书架上的书。

回过神来,窗外已是一片漆黑。可是夜晚的海,还是好美啊。不同于白日的一切清晰可辨,这样的模糊和朦胧,倒让人失神。

困意袭来,不知不觉已经近10点啦。赶紧打车回去睡觉咯。

最后贴一个去八大关的路线:乘26路; 31路环线; 202路环线; 206路环线; 223路; 228路环线; 231路环线; 304路等线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DAY 3 |台东不只在台湾哦

• 地址:山东青岛市登州路56号
  • 简介:4D影像里的调酒师调着调着就把啤酒泼向了我,头顶的水管也对我喷水

具体行程: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城——台东步行街——营口路海鲜市场

提前做攻略的好处是,能把每天行程路线安排的尽量科学。比如,今天要去的青啤博物馆,天幕城,台东步行街和营口路,都相距不远,多省路途的时间呀嘿嘿。

由于行程不赶,于是睡了个懒觉,9点钟才爬起来,没办法啊,旅游消耗大嘛,当然要多睡会儿补补。叫了个外卖然后洗漱化妆。吃完东西就出门啦。

第一站,【青啤博物馆】走起。客栈出门,【菏泽路】车站,坐217路,到【郭口路】下车即到。

来青岛,当然要喝青啤啦。喝青啤,当然要知道他的故事啦。青啤博物馆,就建在登州路上,青岛啤酒厂一厂的隔壁。

在参观青啤博物馆之前,我从未想过一家企业的博物馆,能做到有态度,有专业性,还这么受游客欢迎。对了,它是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呢。厉害了,我的青啤。

青啤的门票,可以在现场购买,也可以提前通过去哪儿,携程等平台预定,价格差距不大。因为赠送的内容不同,门票分为不同类型,学生、老人、军人等都有优惠购票政策。

夏天的购票时间是早8:00到晚5:00。

博物馆里还有人工讲解哦,中文、英文都可以提供。价格50、60不等。

胖丁现场购买了一张普通的60块的门票。有一杯原浆,一杯纯生,还有一包啤酒豆的赠送内容哦。

买完票进门,是一个巨大的园区。眼前是高高的啤酒大厦。

跟着前面的游客,先走到青啤博物馆的A馆。红色的建筑外墙,绿树茵茵。墙上的“1903”是青岛啤酒厂创立的年份,距今也是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A馆介绍的是青岛啤酒从1903年开始的历史沿革,像历史博物馆。通过图文资料,了解啤酒起源、青啤的悠久历史,馆里还展现了许多从欧洲和全国收集的文物、图片、资料以及青岛啤酒各个阶段的实物。

除了历史变迁,博物馆里还展示了青啤的各种不同的啤酒品类。不同的容量,不同的包装,不同的风味。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整墙。

这瓶青啤1903出场的年份不久,用1903年这个有意义的年份来命名,不忘初心。

A馆出来后,经过检票和安检,到达B馆。

B馆主要展示了青岛啤酒从古至今的制作过程,从原始的酿造到现在纯机械化,每一步进步,都被记录了下来。

为了生动的还原历史面貌,博物馆在老糖化车间的老发酵池,设置了工人生产劳动的雕塑模型,同时复制老实验室场景和工人翻麦芽场景。

而透过玻璃窗,我们还能看到啤酒生产车间的景象。

整座B馆,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微醉小屋】啦。也就是游客品尝青啤原浆的地方。逛了一上午博物馆正是乏累的时候,来杯啤酒解解乏吧!

随票免费赠饮的原浆真的好喝,没有市面上啤酒的苦味,回味是好甜的。泡沫非常细腻,而且好久都不会消失。选取的这个时段的原浆,在博物馆之外的任何地方,都买不到哦,一定要尝尝。

啤酒豆有点儿像我们平时在商店里买到的鱼皮花生的味道。

喝完一大杯,抹抹嘴角,继续往前走。看到好大一面世界啤酒博览墙。总归时间充裕,我一排排眯着眼睛数下来,居然还认识不少……哈哈我这个伪酒彪子,明明只有一瓶的量而已啦。

到这里博物馆的主体部分就差不多结束啦。出门经过一个泛着绿光的幽暗走廊,像极了科幻恐怖片儿里的场景。

之后豁然开朗,这个美陈不只是摆设哦,真的是有汩汩青啤流出来。啊都想把自己凑过去接点儿过来尝尝鲜了。

除了A馆和B馆,青啤博物馆里还有纪念品店,贩卖各种青啤周边的原创产品。除此之外,还有一家餐厅酒吧,叫做TSINGTAO1903旗舰餐厅酒吧。随票赠送的另外一杯纯生,就要到这里领取啦。餐厅除了啤酒,还提供西餐和简单的海鲜。晚上还有现场乐队表演哦。让我们一起举杯,cheers。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天幕城位于原青岛丝织厂与青岛印染厂厂区内,与寿光路平行,毗邻台东商贸区、辽宁路两大商圈,贯通青岛啤酒街、文化街、婚纱街三大街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一面溜达一面跟揽客的大排档聊聊天,准备下一站,【天幕城】走起~

从青啤博物馆往西北走,不到1公里就到啦。

说起青岛的景点,天幕城一定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因为,门口看它是这样的,像一座欧式城堡。

但是当你踏入这座城堡的大门的一瞬间,一切都变了。明到暗,由白昼瞬间来到了黑夜。

于是,天幕城的大门似乎是推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每一处都色彩艳丽,像是童话世界一般。

在这个童话世界里,有蓝天白云,有星星月亮,也有七彩晚霞。

天幕城除了颜值高,主街道两边还有各国美食餐厅、小型旅馆和购物商店。更多的是贩卖手工艺品和特色小吃的小贩。

当然啦,管他有没有美食,像我一样,游客们一般都是专程为了天幕城顶上的荧光天幕而来。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

• 地址:青岛市北区台东3路步行街
  • 简介:“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台东商圈是青岛五大商圈之一,以其舒适的购物环境、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和旺盛的人气,成为青岛最具特色的商业步行街,被形象的称之为青岛的“王府井”。

天幕城向东步行1公里左右,就是永远不见冷清,一年四季都热闹非凡的台东步行街啦。

其实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台东,之前还闹过一次笑话。在台东发完微博定位时,定到了“台东”,朋友惊讶的回复,诶,你什么时候去台湾啦?

哈哈,谁说台东必须在台湾,青岛也有哦。

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也不过1000多米的台东步行街,是青岛一条人声鼎沸的商业街。不仅人多,更是聚集了沃尔玛、万达、利群、苏宁、国美、新华书店等著名品牌,更是有数不清的特色小吃摊儿,物美价廉的衣服、小饰品……总之,大概你能想到的衣食住行,在台东都有得找。

刚刚走到台东时,还是下午3点钟左右,商贩刚刚搭起摊儿,人已经开始聚集起来。

漫无目的的溜达着,肚子开始咕咕叫,这才想起还没吃中饭。拐进一家【鹤家日式料理】,点了一碗日式拉面,没想到味道竟出奇的好。面软而不粘腻,肉肉很劲道,汤头是骨汤,回味无穷。一碗30几块的价格也蛮公道的。

桌子上放着共享充电宝,扫码连线就可以充电啦,对我这样充电宝都能没电的家伙来说,超级贴心哇。价格我记得1块钱半小时来着。扫码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啦。

吃吃饭,刷刷微博,等再出门时,天竟然已经黑下来。步行街嘛,肯定是天黑逛着更热闹咯。漆黑的夜晚,大街上满满的都是人,竟一点不觉荒凉。

虽说已经吃过饭,最最想逛的依然是台东的美食啦,于是果断走到小吃街。哇,果真眼里是美食,鼻子里钻入阵阵香味,口水都要忍不住流下来。

肥美的小龙虾、香味诱人的肉串串、鲜美的烤生蚝、烤炉饼、甜甜圈……好多好多种,拍不过来,写不过来,只知道满眼都是美味。

沿着步行街走几步,拐个弯儿去又是另外一条小吃聚集地的【长兴路】,因为店铺都是面积不大的小木屋,也有人称这里是“小木屋一条街”,哈哈好生动形象啊。

刚走进去没多远,就被这家【松和路1号】香肠店吓到了,排队的人足足绕了两个弯……

我挤到最前面,伸长脖子想看下是多么神奇的香肠,吸引了这么多客人。

诶?长相确实跟平时吃的有点儿不同。看了下介绍,是正宗的台湾做法香肠,10块钱一根也算平价。兴起想排个队,还是被这长队给吓怕了……

其他店门前也很是热闹,不管是小吃、饮品还是小餐馆,都人满为患。

又到一家【国足臭豆腐】,门口队伍也比别家长出一倍,味道太刺激啦,排队半天终于买到一盒。果然像传说中的,闻着臭,吃着喷香喷香的。

当然台东也不只是卖吃的啊,拍这么多吃的,纯粹因为我是个……吃货哈哈。

比如还有衣服咯,饰品店咯,更有综合店。比如【纪念日百货】,衣服、鞋子、包包、饰品……一应俱全,款式比较年轻,适合最爱逛步行街的大学生一族呢。

1000多米的台东步行街,竟逛了快2个小时,突然想起昨天回去跟客栈老板感慨登州路大排档时,老板神秘兮兮的推荐了【营口路】,相距也不远,步行500左右,于是临时决定去看看。

营口路已经成为了一个加工市场,有农贸市场,除了水果蔬菜,里面最受瞩目的是各种新鲜捕捞上来的海鲜。客人自己精心挑选材料,然后带到街上的大排档,大排档会根据客人的要求来加工,根据食材重量,烹调方式不同来收取一定的加工费。

由于我去的时候太晚,农贸市场都下班了,不过周围还是有很多的海鲜摊儿。说真的,以前还真没一下子看到过这么多海产品。

各种形态不同的鱼,大螃蟹,大虾,还有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的带壳的生物……长见识了。

已经过了10点,街边的大排档已经有人结账回家,但依旧人声鼎沸。可惜我一个人吃海鲜大拍档,总归没气氛,悻悻然作罢,权当参观。不过这种食材看得见,又能即时加工的方法,比起直接取饭馆点菜,要更放心多啦。下次带小伙伴来的话,一定试一试。

夏天的营口路热闹又繁忙,青岛,真是一座不夜城啊。

DAY 4 |我就想在海边喝喝咖啡发发呆

滨海木栈道

具体行程:滨海木栈道——朗艺咖啡——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百丽广场——船歌鱼水饺

一直不是喜欢快节奏旅行的人,前几日走过的景点,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还ok,可对我,总是有些快。如果时间不急,大概一条大学路,我就能逛上整整一天吧。

所以,旅行的第四天,我的梦想就是,去海边的咖啡馆,喝着咖啡看着海,顺便发呆浪费时间!没想到,真的如愿以偿。

一早起床,提着行李打车到【北游美宿】,还没到上班时间,打房主姐姐的电话,她立刻说要来接我,这服务态度也是666,弄得我太不好意思。安顿好之后,问起附近哪里有安静点儿的海。姐姐想了想,说,你去【海预宾馆】那儿吧。

一搜索才知道,姐姐说的海预宾馆那儿,其实指的是【台湾路那边一片海】,哈哈连名字都没有,想来一定很安静吧。于是果断打滴滴过去,起步价就到了。

到了后,才知道它的更好,除了安静,它还有木栈道,有山洞,有美丽的花花草草,甚至……还有一家咖啡店。

据说这个小小短短的山洞里,逢周末的夜晚,都会有流浪歌手在这里唱歌,还会有过往的游客轻轻跟着和,像是每天都在开一个小型live show。我想这一定是一群讴歌自由的人,都有着美好的灵魂。不过我停留的短短日子里,大概是无缘相见了。

再往前走,我便看见了这家咖啡店,名字也特别叫【awake】。老板娘是个年纪不轻的热情大姐,开门好早啊哈哈。点一杯冰拿铁,坐在室外的小木椅上,仔细打量这家店。

去过许多号称“海景咖啡店”的地方,可真没见过,距离海这么近的店呢,再往前点儿都要开到海里去了哈哈。紧挨着就是木栈道。

店里装修算是田园风,但是简单粗糙,从不精致。甚至连wifi都没有,对于网瘾少女的我来说,不便利透了。不过也正是没有wifi,平白多了一份安静,我爱惨了这家店,生生坐了2个小时舍不得走。天气微微有些阴,拍不到蓝天白云和海天一线,很可惜。

朗艺美术馆

跟老板娘聊起来咖啡,一直喜欢喝咖啡,也算正儿八经的学过做咖啡,不管是意式咖啡,还是手冲单品。聊开心了,老板娘推荐我去【朗艺美术馆】看看。

“咖啡味道是其次,更像是一个美术馆”,这是她的原话。

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距离,倒是不赶时间,于是打了滴滴拼车过去。旅游季的青岛,多多少少有些堵车,拼车划算太多啦。十几分钟就到啦,正巧有一场画展,是白琳老师的水彩画。

惟妙惟肖的风景刻画,和色彩丰富的水彩,相得益彰。

工作日上午10点多,店里人很少,我倒是乐得悠哉悠哉的欣赏画作。

本来只想讨一杯咖啡,像是白捡了一场画展哈哈,旅途中总是充满惊喜哇。

除了定期办画展,书架上也是满满当当。书架也是色彩斑斓,充满设计感。

除了书籍和杂志,还有很多造型特别的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售卖。

当然少不了咖啡和饮品啦。意式咖啡,各种茶类,甚至还有酒,都有供应。饮品价位比起青岛其他家略高,不过为了这画展和环境,我心甘情愿啦。

休息区很宽敞明亮,对着大大的窗户。阴阴的天空,很贴心的开着灯。沙发柔软舒适,而窗外正对着一大片海,也是很受游客欢迎的【石老人海滨浴场】。我趴在窗户上往外看,依稀能看到海边嬉戏的人群。还有铺面而来的海浪。

【朗艺美术馆】地址: 东海东路88号银座领海公馆一层

营业时间:10:00-21:30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
  • 简介:广场主体雕塑《五月的风》高30米,直径27米,采用螺旋向上的钢体结构组合,以单纯洗炼的造型元素排列组合为旋转腾升的“风”之造型,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

溜达完画展,时间已近上午,打车去游客来青岛比打卡的【五四广场】。

每个城市都有地标,比如济南的泉城广场,杭州的西湖,北京的天安门和长城。而于青岛,就必然是五四广场啦,尤其是广场上的【五月的风】雕塑,每天都有许多游客合影。

喏,就是这个建筑,虽然我第一次看到它时候,跟朋友吐槽说像粑粑= =然而后来越看越顺眼,也是奇怪哈哈哈。

五四广场就很好找啦,每个青岛人都知道,正好在青岛市政府对面。周边也是高楼大厦林立,多是商务楼。

下了一阵小雨,幸好打车到五四广场时候,小雨已经停了。然而天气还是阴阴的,拍照不好看= =好可惜啊。

在路边下车,需要穿过一个小广场,才能到达五月的风脚下。路边一排一排的绿树,很是好看,还有大爷在负责卫生清扫。这边绿化很好诶。

恰好雨过,有点儿拨云见日的势头。蓝天白云绿草,加上鲜红的五月的风,意外的很搭。慢慢溜达着,看着它在视线中越变越大。

有小狗狗在雨后清新的草坪上玩耍,然后……似乎是顺便拉了一坨粑粑哈哈哈。

五月的风高30米,直径27米,采用螺旋向上的钢体结构组合,以单纯洗炼的造型元素排列组合为旋转腾升的“风”之造型,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

是现在我国最大的钢质城市雕塑哦。

经过五月的风,就到了海边。许是天气的原因,游客并不多。

偶遇骑着摩拜单车的小伙子。

还有在海边小摊儿上买东西的游客们。

海边一溜儿都是卖海产品的摊儿。

刚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海螺和贝壳。价格从几块到几十块不等,放开胆子降价就好啦哈哈。我妈上回来青岛,买了个小海螺回家,降价砍掉了一半还多= =没办法,旅游景区嘛。

更多的是海产品的制成品。

像是珍珠项链和造型各异的珍珠小包包。

还有贝壳做成的风铃~哈哈突然想起来一首刘惜君的《贝壳风铃》。

windbell ring

every windbell ring

every windbell ring~

当然还有好吃哒。各种海里的好吃哒,你能想到的,这里基本都有。我最爱还是鱿鱼丝啦。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各种小东西售卖。

【交通路线】:到达五四广场交通很方便,乘317路、601路、都市观光1线、都市观光3线公交车在“五四广场”站下车。

或者乘25路、26路、31路、104路、110路、224路、225路、228路、231路、232路等等线路,在“市政府”站下车,然后溜达过来就好。

友情提示:景区价格空间大,一定要认真砍价。制成品胖丁也不清楚真假,慎重购买哟。

• 地址:青岛市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奥帆中心成功承办了北京奥运会的奥帆赛和残奥帆赛。

沿着海岸线,向东南方向走,大概2公里左右,就能到下一个目的地【奥帆中心】啦。虽然距离稍远,但是沿海风景都好美,吹着风呼吸着略带腥气的新鲜空气,还是很舒服的,所以胖丁强烈推荐,这段路,一定要步行!步行!步行!重要的话讲三遍哦。

沿线当然还是各种小摊儿啦。晴天娃娃,沙漏,啤酒造型的小饰品,小帆船模型,珠串小包……应有尽有,连吹泡泡的都来啦。

【奥帆中心】也叫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被冠以“奥帆”是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就在这里进行,后来还举办过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后来还常常举办国际帆船周等比赛项目。

当然除了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旅游景点。

这个是【奥运火炬】,创建于2009年9月18日。外形取自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时所使用的火炬,希望奥运精神能一直传承下去。

奥运精神在我心里,也在我手中哦~

在火炬的两旁,分列着几十面各个国家的国旗,国旗在海风中飞扬,又壮观又飘逸。

广场上还有自行车租用,付押金或者身份证就可以租用啦,价格一小时40块到80块不等。

不想花力气骑车的话,当然也可以坐摆渡车来观光啦。

沿着海岸线,吹着海风。能隔着小片海,看到不远处的五月的风哈哈。

海边还有望远镜,投币一块钱,就可以用咯。

除了观光,还有帆船停靠。游客也可以买票去海上观光。50块钱转一圈儿。作为重度晕船患者……我还是默默的弃了吧……

•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近海信广场)
  • 简介:汇集多类名牌,也有对应的美食、休闲、娱乐场所,结合成为人文、休闲、商业等综合性娱乐空间,是海边高档商业文化休闲的绝佳之地。

上午喝咖啡太多,中午没吃,于是天没黑就肚子咕咕叫。撑到小伙伴儿下班时间,吆喝着要来带我吃味道鲜美的鱼水饺,就在奥帆中心旁边的【百丽广场】。

说到青岛的商场,百丽肯定数得着。也曾经是年轻人最爱来逛的地方。不过小伙伴儿说,这几年万象城一开,分流了不少人,连百丽都变得冷清了很多。

趁小伙伴儿还没来汇合,一个人先进来转转。

商场里多是高街和轻奢品牌。常见的无印良品,zara,优衣库,mango,gap……哈哈还有大学时候最爱的h&m。

商场必备的,每次想买口红,就跑去试色的丝芙兰。

百丽里面还有一个滑冰场。好多小朋友正玩儿的不亦乐乎。嘤嘤嘤好羡慕啊,记得大学时候有学滑冰,摔了n跤之后,就杵在原地不敢再动,一直等到朋友玩儿嗨了带我走= =想起来好丢人啊。

• 地址: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
  • 简介:这家店的主打是水饺。来到青岛,尝一尝饺子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家店的水饺大多是鱼馅的,价格属于中段,不仅游客爱去,本地人也爱去,皮薄馅多味美的鱼水饺,深受食客喜爱,是一道在青岛不容错过的美味。

小伙伴儿要带我去吃的是这家【船歌鱼水饺】,位于百丽广场的地下一层。

说起来也是名声在外了,我记得北京好像还有分店来着。青岛的分店更是好多好多家,基本各大商场都有开设。但是百丽这家,大概是距离海最近的了,所以店里游客居多。

幸好来吃饭时间早,不用等位置,晚点就得排队好久啦。这是我们吃之前,和吃完出来的对比图。

啊百丽虽然冷清,倒是丝毫没影响船歌鱼水饺家的生意,也是厉害……

店里装修倒蛮朴素,没有因为游客多就搞得花哨。

饥肠辘辘的我,在点菜区看到这些海鲜,口水差点流下来…… 有吃过的海鲜,有的名字叫不上来,有的甚至见都没见过= =不过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

饮品的话,果汁,可乐,凉茶都少不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啤酒啦。

以及,在青岛喝酒,必须装袋,不然就一扎~才是正经的青岛味儿。

船歌鱼水饺,顾名思义,招牌菜当然就是鱼水饺啦。有各种鱼肉馅儿可选,还有常规的三鲜啦,蔬菜啦等等。透过玻璃看到厨师在忙碌的包饺子,对饺子质量放心好多。

选择困难症犯了,还是小伙伴儿点的餐。

招牌的墨鱼馅儿,鲅鱼馅儿饺子各来一份,另外配了炸虾仁和小葱拌豆腐。

虾仁和豆腐不算惊艳,但味道也不差,绝不拖后腿。

最最期待的当然是饺子啦。虽然之前一直觉得把鱼做成馅儿放到饺子里,听起来很黑暗料理,经不住被一直撺掇,还是塞进一个墨鱼饺子。

用墨鱼汁儿调的面皮松软又微微q弹,一咬馅儿就出来啦,还有鲜美的汤汁,整个一言难尽……味道太赞啦!

比起墨鱼馅儿,鲅鱼饺子的鱼腥味更重一些,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说起鲅鱼来,青岛人对鲅鱼总有别样的情愫。青岛有句俗话说“鲅鱼跳、丈人笑”,春天送几条鲜活的鲅鱼给岳父岳母,是青岛人富含文化意蕴的古老传统。

后来大家就爱开玩笑,想娶青岛媳妇儿,先得带着大鲅鱼去见丈母娘哈哈哈。

跟服务员聊起来,他们家每种饺子,都有独特的配方,有的面皮要加牛奶,连牛奶的脂肪含量都有要求,墨鱼饺子面皮的墨鱼汁也要精确计量。所以啊,美味背后总是智慧和汗水。

小伙伴儿去结账,两个人不到200块的价格。不算很低,但是绝度对得起他家的味道啦。

打着饱嗝,跟小伙伴儿一起看一场电影,是我很爱的《深夜食堂》,哈又是关于吃的。

看完电影,夜已深。走出百丽广场,奥帆中心已经亮起了灯。夜晚的景致与白天,大不相同。

大雾笼罩着海面,海上停靠的船微微摇晃,风吹沙沙响。

凭栏远眺,海对岸灯火通明。好美的夜啊……

DAY 5 | 在方特,我们都是孩子

• 电话:0532-58759642;4001660006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岙东南路华南文化产业基地内
  • 简介: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位于美丽的青岛市城阳区红岛海滨。方特梦幻王国最大特点是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古老的中华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梦幻的感受。方特梦幻王国采用国际一流的理念和技术精心打造,可与西方最先

来青岛之前就规划好啦,最后一整天,就交给方特。

11年青岛的方特梦幻王国开业的时候,我念大二,记得闺密跟我说,人一生要去三次游乐园,一次跟好朋友,第二次跟爱的人,最后一次跟自己的孩子。

可是我的第一次方特之游,是跟一个朋友,而第二次,给了今天一堆朋友。

先来一波小科普和小提示啦~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位于美丽的山东省青岛市红岛海滨——高新区的红岛街道岙东南路。游乐场里有十几个游乐项目,包括水上项目啊,鬼屋啊,高空项目啊,情景演出等等~

【行前准备】

1.首先必须是防晒。大夏天日头强烈,怕晒的妹纸们一定要带防晒霜或者喷雾,墨镜,撑伞或者戴一顶帽子。尽量包裹的严实些。

2.游乐场内有些水上项目,尤其是逃出恐龙岛,可以提前买好一次性雨衣,当然啦,也可以去方特现场买。还没到门口呢,许多小贩就对着我们的车过来,推销手中的雨衣。

恐龙岛项目内也有卖哦,普通的10块一件,加厚的25块一件,带鞋套和帽子。

3.以及最好穿牢靠的平底鞋,不然高空项目很容易把鞋子甩飞哈哈哈。

4.有些项目,高血压,孕妇和晕车晕船者不适合坐,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行程交通】​

因为要到红岛区,路途稍远,于是几个人开车自驾去。在市政府汇合,25公里路程,1个小时不到,便从市区开到了方特。

要坐公交的话也不麻烦,从青岛火车站乘702路公交车到四方长途站下车,然后乘765路到到达终点站:方特梦幻王国。

到达停车场时刚过9点,正好卡在方特的营业时间。停车场很大,能容纳2000多辆车。停车费只收4块钱一天,也是难得的良心价格。

远远看去,矗立着一座粉红色的城堡,真真儿是“梦幻”王国呢。

暑期的原因,一进门时间尚早,游客已经很多了。

【门票价格】

现场成人票价240块,也可以提前通过各种网络途径预定,去哪儿上面也有哦。价格差别不大。儿童票价:1.2米到1.5米之间180块,低于1.2米和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但是每位免票人必须有一位全票人同行。

【项目体验】

【旋转木马】

惊险的游乐项目,一直是我的最爱,然而不知咋了,一堆平均年龄快30的大宝宝们,一进门儿就冲着旋转木马去了。

一面转啊转一面兴高采烈的大呼小叫,加上疯狂自拍。

【勇敢者转盘】

从来不怕甩的很高的项目,再高也能睁着眼睛兴奋的狂喊。但是碰到需要转转转的时候,立马就怂了。

作为一个晕车晕船又晕机的人,从勇敢者转盘上下来的瞬间,差点儿把早饭的面包鸡蛋全都呕出来。原地稳了好久胃才消停。

【高空飞翔】

没错,说到被甩高高,这个项目大概是整个园区里最高的了吧。

升到最高处时,倒真有些腾云驾雾的错觉。在嗖嗖的风声里用力睁开眼睛,目光所及美不胜收,整个方特乃至周边的风景尽收眼底。

虽说没有转盘似的上下翻滚,但是就这左右摇晃也让我头疼不已。啊是谁骗我说不晕的啊,坏人!

【唐古拉雪山】

唐古拉雪山,算是个半室内项目吧。因为中间有一段是在黑漆漆的隧道里穿行。而这最惊险的部分,也是在这隧道里。车身大角度倾斜,有那么几个瞬间,都觉得要被狠狠的甩出去,下一个瞬间又被力给扔了回来。一会儿钻进洞里,一会儿又从山崖上冲出,加上黑洞洞的视觉效果,胆儿小的姑娘真心会叫破喉咙。

雪山外的建筑也是仿照了唐古拉山周围的藏式风格,排那么久的队都不心塞了呢。

【飞越极限】​

这是所有体验过的项目里,我最喜欢哒。

并不算最惊险,坐在大型的悬挂式球幕剧场里,特效形成的在建筑中的凌空飞行感,还是蛮真实的。从天安门广场到五月的风,从自由女神像到埃及金字塔,穿行在全球的建筑文明之间,眼睛都不舍得眨一眨。

可惜室内不让带手机啊相机不能拍照,只能把美景记在脑子里啦。重磅推荐!!!

【逃出恐龙岛】

​这是整个园区里,最经典的水上项目。也是这帮小伙伴儿玩儿的最丧心病狂的项目。

坐在船上穿行于轨道间,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在冲出轨道时,水幕陡然覆满全身。

幸好在进场前买好了整身雨衣。正在庆幸衣服基本没打湿,结果岸上冲出来一股股水柱,隔几米就有水炮轰炸。一船人全都淋成了落汤鸡。

上岸才知道,几个留在岸边的小伙伴儿,买了水枪专门搞怪。还换了硬币,一块硬币可以打3次水炮,这群丧心病狂的人,整整换了10个硬币……啊……我为什么会认识这群人……

门口倒是有烘干机,20块钱5吹5分钟,然而也并无卵用。幸好阳光够烈,剩下的水分,全都交给时间自然风干啦。

【魔法城堡】

这哪是魔法城堡,明明应该叫魔法鬼屋才对!

塔罗牌,魔法阵……居然还有青蛙,全都跟被施了魔法似的,鲜血淋淋冲着我们就攻击。

虽说全是魔术效果,和虚拟现实技术,然而真心很逼真嘛。

不愧是暑期,每个项目都排着长队。

方特最火的火流星,每次凑过去都是一条长长的尾巴。一直等到要离开,都没有排到,算是一个小遗憾啦。

我相信每个来方特玩儿的小伙伴,都很想体验,排队也很辛苦焦急,所以换位思考,一定不要插队哦。我们遇到一个拼命插队的小朋友,差点气炸毛。

【园区风景】

除了体验项目,游乐场还不间断的有演出。还有各种手工艺品小摊儿。

当然少不了青岛特色的小吃。但是说真的,价格略高,要看预算哦,而且说真的,味道不咋地……胖丁中午饭都吃的自己带的牛奶和面包= =

当然啦,除了吃吃逛逛,如果身边有一群爱拍照的朋友的话……

DAY 6 | 最难说再见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5天时光匆匆而过,不管是独自一个人看海,吃饭,还是跟小伙伴儿一起看电影,游乐场。在青岛的时光,似乎每一刻都美妙无比。

可惜,不管多美好,总要说再见。

火车站和机场,是我最不爱拍照的地方。这里的离别太多,多到我不敢看不敢想不敢面对。

那么,就用某天我拍到的青岛的夕阳来做结尾吧。

青岛,再见。期待再次相见,我定始终爱你如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