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尔代夫 中央格兰德岛超详细攻略介绍大全(附美腻婚纱照 非旅拍)

• 出发日期/2017/07/26

• 玩法/蜜月 摄影 婚纱

岛屿资料:

1.中文名:中央格兰德岛(一价全包,下面会详细讲)

2.等级:五星岛(麻袋的岛等级分为三、四、五、六、七星岛)

3.浮潜等级:A级(分ABC三个等级)

4.距离马累机场:70公里左右(我们选择:“内飞+快艇上岛”,耗时约50分钟,另外还有别的选择“水飞”下面会提到)

5.沟通交流:岛上配有中文管家

6.网络通信:全岛覆盖Wi-Fi,中央格兰德岛免费用(有些岛的一价全包但不包含免费Wi-Fi,这个要提前问清楚)

7.签证:免签(带好6个月内有效护照,说走就走,到达马代就可获得30天的落地签)

如果说要经历一次难忘的海岛旅游,那马尔代夫绝对是一个绝佳的选择,阳光、沙滩,还有我们。

这次旅行我们一共三对一起出行,对于度假性质的旅行个人觉得4~6个小伙伴会比较嗨也可上岛后两两行动,再好不过,哈哈哈哈哈哈

废话不多说,先上一波美到窒息的照片,下面开始超强超详细攻略走起!

☆大致流程:

选岛(考虑因素:时间、预算、餐饮方式、娱乐项目、浮潜等级等)---找代理(万能的代理起着关键性作用,详见下文)---出行准备(必带物品小tips、航空公司选择)----拎行李出发(免税店对比)!

马代是一岛一酒店制,上面是中央格兰德岛整个岛的地图,圈出来的就是这次我们住的沙屋和水屋的房间,水屋我们真的运气超好,一边是空旷的海,可以看到夕阳,要知道夕阳房(日落海洋水上别墅)比海洋水上别墅会更贵些,感觉赚到了呢,另外我们的水屋前有好多珊瑚和鱼,浮潜的时候还看到小鲨鱼了,哈哈哈(蓝色的房子就是夕阳房)。划重点啦!如果对房间有位置要求,1.要充分提前定,起码两个月以上;2.跟万能的代理沟通,她会告诉你怎么做;3.还有就是一点点的运气啦~

上面的是水屋,高兴就下个水玩玩,房间里都有提供救生衣,很赞(完全住不够啊!)

以上是沙屋,复式设计,楼上是床,电视机和卫生间以及洗手台,楼下客厅电视,卫生间以及吊炸天的露天淋浴(下面会po图),当然室内的也有啦,出门就是海滩边,也很不错,都想体验一下。

第一步:选岛

1.时间:我们的血泪教训,想要称心选到房间和机票,一定要提前两个月以上定。马尔代夫全年都适合旅游,常年30度左右,全年只分雨季和旱季,5-8月出行价格最划算,其实马代的雨季雨来得快去得快,不用太担心。【我们选择的是07.27~08.01,6天4晚】

2.预算:两个人2--2.5万一般消费(三、四星岛),3--4万较好消费(五星岛),4--5万可选择一些品牌海岛(六星岛),5万以上(七星岛)属于奢华型海岛。另外同星级岛屿也有一定好坏之分,比如服务啊,娱乐项目等等,这得在你选定的几个岛中再多看看攻略,摒弃掉那些槽点多的岛。作为既不土豪,又不屌丝的普通银,那肯定是各种查攻略选择性价比最好的啦,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五星岛中研究了莉莉岛和中央格兰德岛,之前小伙伴的朋友去过莉莉岛,酒店设施、服务,以及环境都很不错,价格略高于中央格兰德岛,另外莉莉岛只有一项免费的出海项目,中央比较多,附送的项目也多。这两个到相对于别的岛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岛屿,所以岛上有完善的中文服务。【我们本次每对夫妇(2人)花费为:34500,其中包括机票、餐饮、住宿(1天马雷机场+2天沙屋+2天水屋)、岛上5项娱乐项目】

3.餐饮方式:其分为只提供早餐(BB),早晚餐(HB),早中晚餐(FB),早中晚餐+酒水+点心(AI),这里要重点说明,马代的岛上消费非常贵,例如一杯果汁或者一桶泡面分别都要十几美金,折合人民币百来大洋,正餐就更别说了,一天下来正常吃喝的开销要好几千,个人觉得一价全包(AI)最划算。

以下为一价全包中的免费项: 岛上以自助餐为主(无需预定),铁板烧、泰国菜、意大利餐厅(都是需要预约的),铁板烧因为只有10个位置,我们应该算是很提早去预约了都没有预约到,据说很好吃,我们后来预约到了一顿泰国菜(味道很棒);两顿意大利菜(味道一般,男同胞们表示吃不饱,后来回房吃泡面了,哈哈哈哈机智的我自己带了泡面),预约不到的时间点就是吃自助餐了,不过不要以为不用预约的就不怎么样了,自助餐的味道还蛮不错的呢,就是选择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主题,菜色会换。住的地方水和冰柜里的果汁、可乐、巧克力也都是免实用,另外还免费提供茶包和咖啡,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另外下午空的话还可以去喝喝下午茶以及健身房去健身。

4.娱乐项目:我们定的一价全包中娱乐项目是送的,7选5,SPA、日落巡航、黄昏垂钓、绿洲浮潜、鲸鲨探险、探索居民岛,还有一个想不起来了(绞尽脑汁状),这些项目都要上岛后马上预约的,不然很容易没位置的,最热门的是SPA,每天可预约一次,一次半小时,但是因为真的很热门,在岛上的这些日子里只预约到了一天,灰常舒服;日落巡航,顾名思义出海看日落一个多小时,老公去了,我嫌累预约了没去,说蛮美的,但是我在岛上看也很美呀,哈哈哈哈……;绿洲浮潜就是开船出去浮潜,由专业人员陪同,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很美,珊瑚和鱼比水屋前下水多,值得一去,鲸鲨探险是就是坐快艇开好远好远去深海找鲸鲨,鲸鲨最小的10来米,最大的20多米近30米,一旦找到鲸鲨,小黑就会带着你跳进海里,拉你到鲸鲨边上!带你凑近看鲸鲨。看完了带你回船上,说是鲸鲨其实性情很温顺,不会咬人的;探索居民岛个人认为可去可不去,如和别的项目预约时间冲突可放弃,这个就是参观旁边一个小岛,基本十几分钟就能看完了,但是还是要等到了时间才能返航,这样的话就浪费掉很多时间,觉得不如在中央格兰德岛上浮浮潜,拍拍照,欣赏风景。

除了以上这些项目,岛上的珊瑚吧每天晚上都会举行不同的娱乐活动,踩气球什么的,记得看维尼夫妇的时候就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发现都是小孩在玩,都不好意思去,就在酒吧喝了点饮料回去了。

珊瑚吧

下面是SPA的地方,记得身上带点小费,我就忘记了,有点小尴尬,当然完全不影响人家的服务啦,超舒服,都睡过去了,完后就坐到院子里喝茶,茶很好喝。

下面是探索居民岛,不是特别推荐,很小,十分钟看完整个岛,整个活动比较费时,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下面是浮潜,这是在水屋附近,酒店组织的是出海的,由专业人员陪同的。

5.浮潜等级:A级:珊瑚多,鱼多,海质好;B级:相对A级较少些;C都比较少。

​下面借用别人水下相机拍的照片,记得出发前某宝上提前租,我们就忘记了,好后悔。手机在水下拍就很糊。

第二步:找代理

这次旅行我们是三对夫妻,我们三个女生在选岛之前就一直在马尔代夫贴吧看帖子、马蜂窝上看游记,通过贴吧我们加了客服苦瓜的微信,苦瓜是个美女啊,人也很细心,给我们介绍岛屿,查机票,查房间。为什么要找代理而不自己订呢,因为代理就是万事通,他会帮你安排接机送机,订机票订酒店,申请蜜月福利,安排旅行的所有,你只要有不懂的都可以问她,她都会给你耐心解答。关键是代理订的机票是团票,你自己定是散票,团票要比散票便宜很多。举例子,这次我们订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新航一直是全球排名前三的航空公司,服务好,关键是准点,如果你晚点了耽误去马代的时间,少住一晚马代真的是巨大的损失,毕竟一天的住宿费花我一个月工资都不够啊,新航对蜜月的夫妻还会送蜜月蛋糕,你只要把结婚证复印件给代理他就会帮你申请,要是你结婚领证超过一年了不算是蜜月也没关系,万能的代理会帮你PS。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是亚洲最大的机场,有亚洲最大的免税店,但是价格我觉得还是国内日上免税店便宜很多,所以日上有的想买的就买,不要留着去新加坡买,价格不合算,但是新加坡机场可凭护照和登机牌每人领取40元新币代金券,折合人名币200元。20元是任意使用,还有20元是指定店方可使用。

​新航及蜜月蛋糕

第三步:出行准备

1.航空公司的选择:有直飞和转机可以选择,直飞时间较短8小时左右,但是有说直飞的航空公司服务不太好,且网上有说飞机也比较旧,还有遇到空调漏水的,当然这应该是少数吧。我们上面讲到了选择的是新航转机的。

2.出行前小tips(岛上是没有超市便利店的)

(1)身份证、护照、结婚照(及复印件)

护照必须具有至少半年的有效期,马代是落地签,比较方便。结婚在半年之内岛上会赠送一瓶气泡酒和巧克力,在岛上每天都吃得饱饱的。

(2)行程单、入住单、零钱美金(20-30美元,最好都换成1美元的)

代理会发你邮箱,自己打印好带着就OK了。说到小费,国外应该很常见,服务后给1-2美元的小费,虽是自愿,但是备点好,例如起床过后在床头放个1美元、提行李给个1美元等等等。记得去年去泰国甲米也是这样的。

(3)泳衣、防晒霜、晕船药、创口贴、插线板、转换插头、浮潜装备、牙刷牙膏。这里要说明这边是因为岛上提倡环保,所以不提供牙刷牙膏,所以别忘记带了,浮潜装备的话某宝上买就行了,毕竟贴身穿,又是咬在嘴里的东西,还是不要租的好,另外浮潜设备一定要用充气袋保护好再放进行李箱,我就是发生悲剧了,裸奔,直接放行李箱托运,然后坏了。

(4)帽子、太阳镜、美美的衣服、自拍杆、水下相机、我们还带了充气火烈鸟(这些可以按自己喜欢选择带)

凹造型用的东西多是,哈哈哈哈,水下相机我们忘记租了,但是真的很有用,某宝上租很方便,充气的火烈鸟凹造型无敌,可是我居然忘记带牵引绳了,还好小伙伴的老公机智,把房间里的浴袍的袋子接起来算是勉强可以嗨起来了,哈哈哈,小伙伴多了欢乐多。

☆另外我还自带了婚纱,干花束,相机,特地想来美美美的马尔代夫拍个没有遗憾的婚纱照,除了跟老公互拍外,两个能干的小伙伴也担任了我们的摄影师工作,非常感谢呢,后期就自己在能力范围内修了个图图,自我感觉炒鸡满意!哈哈哈哈~

无敌美婚纱照,主要景美啦,哈哈哈哈

第四步:免税店

免税店(途径日上免税店、新加坡免税店以及马累机场的免税店)

总的来说,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能在日上买的就日上买,新加坡的价格真的比日上贵不少,新加坡的话比较值得买的应该是手表和小ck啦,马累机场的话比较小,免税店像小商店,我们也没进去。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GO!

Day1  【7月27日出发】下午两点的飞机,到新加坡转机,但第一班飞机就遇到误机,还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第二班飞机是等我们的,据说要是是两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就有点麻烦了,到了马累后有代理安排了车子来接我们到马累附近的民宿住一晚第二天上岛,民宿条件一般,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到民宿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时差3小时,马代时间=北京时间—3小时。

下面是“水飞”,限坐10人左右,噪声大,但离水面近,不一样的感受,我们后来想要升水飞,说是不行了,所以之前一定要想好什么方式上岛哦。

DAY2  【上岛+酒店check in】我们是“内飞+快艇”,另外还有一种方式是水飞直接上岛,这个噪音较大,飞机较小能做10个人左右,但能离水面很近,比“内飞+快艇”贵些。早上马累时间五点起的,小黑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六点吃完早餐出发马累机场坐内飞抵达机场再坐巴士开十分钟不到的路送我们到码头,全程行李都有小黑帮我们拿,挺轻松的,然后坐快艇上岛。

快艇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狂风暴雨,感觉都要翻船了,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刺激,好啦我有点夸张,但是晕船的盆友还是要备点晕船药,船上有位大姐晕的不行,上岛后休息了会,服务员很热情,中国服务员蛮多的。划重点了啊!!上岛就及时预约SPA,然后预约其他娱乐项目,好了到12点钟赶紧约想吃的餐厅。好了之后就可以好好享受啦。不过这边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退房是中午12点,我们是2天沙屋+2天水屋,中间就涉及到退房入住,这个有点窝涩,中间空余出来的时间就自己转转,拍拍照。

下面是机场、“内飞”,相较于“水飞”较稳,噪音小,离水面远些,下面两张图就是我用手机在内飞机上拍的

↓ 狂风暴雨,湿了超级冷,可以问服务员要条毯子

DAY3 、4、5【吃、玩、看风景、拍拍拍】

先来一波美照

好啦,宇宙无敌敲详细攻略差不多就结束啦

欢迎补充~以后打算换个岛继续玩,感觉我们的6天5晚太短,实际岛上是4晚,建议条件允许话选择时间更长些的。上岛后就嗨起来吧,全程都有服务员帮忙安排,不懂就问,这个岛服务质量感觉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