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遇见更好的自己

攻略   >  壶关旅游攻略   >  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遇见更好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7/09/23

• 玩法/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秀丽山水,绝佳体验

简单先说一下

山水之间,沟壑纵横,总有这样一个地方,自然美景不加修饰,柔情中带着一股英气,美到让人窒息。

它有着刀削斧劈的悬崖和千奇百态的山石,有着平面如镜的湖泊和一泻千里的瀑布。集巍峨山川和秀美娟娟细流为一体,山有山的壮美,水有水的灵动。它就是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

这次前来主要我们主要逛了八泉峡和红豆峡,虽然都是峡谷地貌,这里的环境和给人的感觉却是完全不同的。听说这里的秋景也是绝美,等国庆假期再来感受一次。

先大致说明一下行程:

从太原出发大巴5个小时左右,到达八泉峡游览了体验全部项目(高峡平湖游船、亚洲第一高空缆车、天空之城等),大约花费3个小时,晚上入住钓鱼台宾馆;第二天前往红豆峡游览,玩滑道,索道、体验游玩小项目,时间差不多也是三个小时,之后结束返回。

第1天 八泉峡

高峡平湖游船、高空缆车、天空之城

上午从太原出发,差不多中午我们就到达了八泉峡,吃完午饭稍作休息便开始今日的游览行程。

八泉峡是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内风景最为壮美、内涵最为丰富、气势最为宏大的高品位景区之一。其最著名的就是“水中游、峡谷看、天空望、云中行”之景。

来到八泉峡,让人享受的一点就是舒适,这里有两种游览路线:曲径通幽的山路、直上云霄的水路,山西卫视《探秘大峡谷》中就有这样的两条路线。不一样的出发点给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们这次是沿着水路出发的,先乘坐景区小交通穿越时光隧道(一座非常有感觉的隧道),然后就到达了游船码头。游船体验这里叫做高峡平湖,两侧都是垂直高耸的峭壁,乘坐游船

伫立船头,看两岸山石,望行船激起的阵阵波纹,给人以近观的惬意和轻舟悠闲的诗意。

时光隧道

高峡平湖

下船之后就是一段很长的峡谷小路,蓝天白云,涌泉潺潺,耳畔是溪流水声,沿着这条路边走边看,心情都会变得开朗。

差不多一个小时边走完了这条路,接着便是到了缆车站点,这里索道设计标新立异,独具风格,更是亚洲第一长,不仅直上直下,还会拐弯。坐在缆车上俯视便可尽览峡谷全貌,刺激又好玩。

乘坐缆车大约是20分钟,之后稍走一段路就到了玉皇宫,登顶远眺,看之前不曾见到的风景。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下山的时候就选择了比较陡峭的山路,就那样一步一步往下,确实是一次有趣的体验,走一段就到达了北天门。一座天然形成的拱门,不依靠外力依然完好无损。

接下来一个景点就是非常期待的天空之城。因为我们是从上往下的路线,所以就是先到了玻璃观景台,从上面看倒也是一种享受。在上面玩了一会便乘坐电梯下来了。不过应该从下往上走应该更有感觉吧。

在八泉峡整个游览时间大约3个多小时,基本上所有体验项目都玩了一遍,高峡平湖、高空缆车、天空之城,在山水之间前进,太舒服舒服了。

晚上入住的是钓鱼台宾馆,虽然是在峡谷之中,但是里面的环境还是挺好的。这里也是推荐大家入住的。

第二天 红豆峡

三叠潭、七仙峪

第二天便开始转战红豆峡,两个景区相距并不远,坐车也就20分钟左右。红豆峡,中国第一情峡。集北方阳刚粗狂与南国阴柔和美于一体,在这里,你或伴湛湛蓝天,或映青青山脉,总是古朴素净,透着静谧祥和,虽是人力所为,但与自然俨然成为一体。

相思寄红豆,悠悠山水情。来到红豆峡,随处可见情缘二字。相思园内秀竹林立,传说这里是牛郎织女在凡间所居住的地方。河泉之中立着三块刻有情缘的大字,两块石头相距较近,有铁链扶手,是一处体验互动的好去处。

峡谷之中登高望远,沿着山路前往三叠潭,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很多路都是由钢筋焊牢铺出来的,最窄之处仅容一人通行而且低头便是深渊,和玻璃栈桥相比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登顶之后便可尽览峡谷风貌。下山还可体验一把当地特有的滑道,也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在上午游览完之后便差不多到了中午了,在吃完午饭便愉快坐上返程的车了。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周晓宁、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