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飞拉达攀岩之旅!

攻略   >  温州旅游攻略   >  雁荡山飞拉达攀岩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9/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美食 探险

前言

中国有好多的名山,今天我来到浙江温州,来看绮丽雄伟的雁荡山,来探索它的美丽风采。

总是喜欢用流水账来进入我的每一次旅行,我写的不是攻略,而是我自己的旅行日记,每一个点点滴滴,都悉心记录。三天的旅程,走吧雁荡山的好几个景区,我被这些奇幻的山峰彻底俘虏,做梦的话都会多了一些素材了。

第1天

• 地址:乐清霄霞路8号
  • 简介:雁荡山山庄是一家由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温州市财政局、乐清市财政局、温州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造的旅游饭店,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AAAAA级旅游区雁荡山景区内,靠近甬台温高速和雁荡山火车站,临近“

酒店是旅行中的家,雁荡山山庄,是我到温州的第一站。

酒店就坐落在山脚下,依山傍水,可以说是一个风水宝地吧,清新的环境看得见。

走进大堂,就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中国style,毕竟,作为会议酒店,各种装潢低调大气。

约好的小伙伴还没有到齐,下午会一一到达,在这里和蔡蔡小美女共进午餐。

来吃个午饭,这个上菜等得稍微久一点,然后肚子好饿了,大家狼吞虎咽。

丝瓜炒虾很好吃,第一个光盘:

油炸豆腐鱼外焦里嫩,不错,瓜分完毕:

炸土豆块,外面洒满了椒盐,刚炸出来的热热烫烫的,好吃又饱腹;

然后这个荷兰豆炒藕片木耳和腊肠,粤菜风格,清淡爽口;

最后上的一个是水煮牛肉,鲜滑嫩,还有够辣,好吃好下饭,鼓掌鼓掌!

吃饱了,先回房间睡个午觉,慢悠悠的等小伙伴们到来。

山庄的房间干净整洁,非常经典的中式装潢,拉开窗帘外面就是,青青的山。

此刻就是把窗帘全部拉上,把光线暗下来,好好的休息一下。

看看卫生间长啥样,淋浴间独立玻璃房,干湿分离。

不足之处就是洗澡水是温的,等好久都不够热。

雁荡山山庄

地址:浙江温州乐清市霄霞路8号

交通:距雁荡山高铁站10分钟车程,距长途站约3KM

距温洲机场稍远,打车费用300,建议先乘坐大交通到雁荡山再中转

温州雁荡山山庄美食

在雁荡山山庄,我们吃到了本地的美味,来,我再来回味一遍吧!

好吃的鱼,排盘好艺术

卤水猪耳朵

红彤彤的小螃蟹

山里的味道

简单的清蒸鲜鱼

大米糕,当饭吃

紫色的包菜,上面的花生米脆脆的

这个是叫鸭舌头?

水果拼盘,照片凑数

雁荡镇夜景

住在雁荡山脚下,听着雨声入睡;晚上没有车来车往,没有吵闹的音乐,更没有满街的霓虹,只有为数不多的酒店和餐厅亮起

在大山山脚,这里特别的安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沿着河边走一走,已是九月底,河里的水已经断流,露出河底的石头。

从雁荡山山庄出发,走几百米就到了镇上最热闹的地方,目测是餐饮一条街,灯火通明,有好几家海鲜排档。

山脚下沿着河岸的一边,有好几家度假酒店,后面靠着山,前面靠着河,开启度假清新模式。

这就是晚上的雁荡镇,有房子,有河,9月,没有拥挤的游客,这个氛围,挺好。

路灯下,水果小贩守着自己的小摊,对面就是酒店,游客多的时候,他家的生意应该会不错。

夜晚,只有酒店门口简单的灯光。

走过这个桥就可以去吃宵夜了,从这个角度看还挺漂亮的。

走回到了雁荡山山庄,准备休息啦,明早去看山。

第2天

南阁村牌楼群

早晨,在山庄吃完丰盛的早餐,我们先看看南阁村的牌楼群。

第一眼,这么小这么破个小村子?当真不可小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小村子,大大名望!

当我穿过小小的南阁村,从那些破旧的牌坊底下走过,不经意看了一下旁边牌子上的介绍,然后我就惊呆了。原来是一个这么有文化,有底蕴的村子。

得知,南阁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可以说历史上是全浙江最有文化的地方之一了。

为什么说他最有文化?

我们来看这一个一个的牌坊。

每个牌坊都有长长的故事,越读越有味,越读越入迷。

浙江温州乐清县,这里有个南阁村,小小的一个村子,竟然有十几个牌楼,每个牌楼背后都有一个传奇的人物,一个传奇的故事。看古村历史,先来了解这些仙逝的南阁名人吧,他们为南阁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忠节门牌坊

忠节门牌坊,位于南阁古村的北边,是为了纪念忠节名臣“章纶”而修建的,可有历史渊源了。

章纶去世后,当时在位的名贤中皇帝下了一道诏书,赏赐了一个礼部尚书的名号,被追认为忠节名臣,并正式 记录在明朝的历史史书中。当地人民奉旨修建了宗祠,修建了牌坊。

历经岁月沧桑,这位忠节名臣一直被当地人民铭记在心,2008年,专业的工程队重新修建了牌楼,距今也近十年之久。

章纶家族,六代为官,一脉尽“忠”,为百姓所爱戴。

我们来看看章伦住过的房子

章伦故居,有个小院子,还算宽敞,有村民在这儿晒衣服

章伦故居,木房子破旧跨塌,保存到今天不容易。

古时候这样的居住条件已经是很不错了。

天气真好,洗洗晒

世大夫牌楼坊

这个世大夫牌坊,是为章九思立的,就是章纶的孙子了,他的生日是公元1467年,23岁的时候中了秀才,然后又中了举人,后面去扬州做了官,专门管运粮食运输,水利还有判案这些事情。因为他对百姓特别好,偶尔还自掏腰包资助穷苦人;世大夫高寿,终年86岁,作为一个大好人,人们就为他建的这个牌楼。

所以说,人还是要多做好事。

幸福的狗狗,趴在水泥路上日光浴。

世进士牌坊

尚书牌坊

光恩牌坊

方伯牌坊

章氏家庙

现在村里还设置了一个乡贤榜,和一个学子榜。

乡贤榜用来公示出色的村官们。

学子榜就是村里的高材生名列榜上!

乍眼一看都是博士,留学生,不由得肃然起敬。

可以说南阁村姓章吧,章家人都团结一心,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是我们大家的好榜样!

南阁村村口的小河

南阁村,好山好水,果真是风水宝地,章家住在这里,世代出名门。

• 门票价格:门票15元
  • 地址:浙江省温州乐清市雁荡山内
  • 简介:雁荡山中称“门”的景点多达十几处,而以显胜门为最,由两面崖壁对峙而形成的“石门”,又称“仙胜门”,素有“天下第一门”之称。

告别文化名村南阁村,我们来看显胜门。

显胜门,我们来看山,

巍巍青山高耸入云,

涓涓细流清澈无边,

这山,这水,令人沉醉 ……

沓屏峰-飞拉达

带最爱的人

看最美的山

中国温州雁荡山

龙西乡 沓屏峰

等你来挑战

科普一下,什么是飞拉达?

飞拉达是意大利文(Via Ferrata,意为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的音译,英文则为Ironroad ,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爬山者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

沓屏峰

今天体验了飞拉达,

攀上悬崖峭壁,

别样的体验!

沓屏峰上的铁索,这是从山下往上运物料的途径,现在修建了一条一米左台宽的水泥台阶步道,直通山顶。到了山顶,就可以体验飞拉达啦!

穿上护具,扣上安全绳,踩在悬崖石头上设置的钢制U形爪上,手脚并用,一步一步往上攀登。

远看,就看不到小小的踏脚了,人都贴在了悬崖绝壁上,但是体验了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首先,飞檐走壁过后,胆子会练大,往下看万丈深渊,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设备很安全,认真听教练讲解,按正常方法攀登,绝对安全。

护具很舒服,穿戴好之后并不勒人,掌握好正确的攀爬方法,省力,像我这种从来不锻炼的人,我相信自已都能把这个山围着爬一圈。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中雁荡山的东大门
  • 简介:景点众多,合掌峰为其代表景观之一,灵峰夜景不能错过。

灵峰夜景

雁荡山没有灯光秀,只有夜色下高耸入云的山峰,晚上去看灵风夜景,一路行走,仰头赏风景,没有一盏灯,只能看见山的轮廓,我在走,山在变,一路走下来,竟然看了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主角,都是山峰化人,唯妙唯俏!夜游雁荡山,变幻莫测的山景,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这是我看到最棒的夜景,没有一盏灯,没有一束光,它是大自然的神话。所谓名山,名不虚传

第3天

• 地址:浙江省温州乐清市雁荡镇下灵岩村
  • 简介:灵岩视为雁荡山的“明庭”,是一座高数百尺、长约百丈的巨岩,抬头仰望,可见天光一线从岩顶泻下,宛如碧虹跨空,为山中一大奇观。

追逐着徐霞客走过的足迹,来到温州雁荡山灵岩景区,这么险峻的山峰,我们在山腰的小径上行进,一睹这美丽雄壮的雁荡,果然名不虚传!眼见到独秀峰,陡峭的山峰冲向天空,整座山峰就是一块岩石,岩石上的条纹,记录了千百年来大地变动的奇迹,火山岩浆里喷涌而出,经过时间的沉淀,终于形成了我们今日看到的美景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雁荡山镇响岭头村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岩景区内
  • 简介:位于灵岩景区西面,洞内有三处滴泉,积水可饮。洞口有百余米的栈道,在绝壁中架起,险峻非常,许多人不敢尝试,近年筑以栏杆,才有安全之感。

雁荡山方洞景区,乘坐缆车到山顶,在山腰开辟的小径上行走,扶着栏杆赏美景,爬山从未如此轻松,因为很少陡峭的台阶,在悬崖上行进,看好美好险的山景,还有夏末的风,如果还有TA在旁,真是完美的旅程了,怕累的来这里吧,真的不费力气,强烈推荐!

• 地址:乐清雁荡山霄霞路7号
  • 简介:雁荡山银鹰山庄位于温州市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风景名胜中心霄霞路,背依霄霞山,面临碧玉溪,风景秀丽,地理位置优越。 雁荡山银鹰山庄是一家按江南园林建筑风格建造的旅游饭店,拥有各式精美客房,均配设大金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