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游

• 出发日期/2017/09/27

• 玩法/人文

9.27出发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重庆T3出发,天津航空,12小时,惊喜的是这天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天津航空特送一张机组人员签名的生日贺卡。机场太大,女儿在southterminal等 ,我们却在northterminal等,半小时才碰头,好事多磨。一年没见宝贝,那种开心无法言喻。

天津航空机组人员集体签名送给我的生日贺卡,2017.9.27身份证上生日

伦敦Gatwick机场

9.28 伦敦

• 电话:+44 20-79678021
  • 地址:Riverside Building, County Hall,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伦敦眼The London Eye 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四大摩天轮,是伦敦的地标之一

• 地址:Parliament Sqaure Elizabeth Tower - Houses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England
  • 简介:伦敦的经典标志之一,伫立在泰晤士河畔,造型古典优雅。
  • 门票价格:下议院的展馆和上议院的展馆免费入场
  • 地址:Bridge St, London SW1A 2PW, UK
  • 简介:欣赏壮丽的哥特式外观及著名大本钟,还有机会旁听一场议会辩论。

这个雕像不知是查理一世,还是丘吉尔

持枪的警卫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这个在泰晤士河对岸可观全貌,网上说威斯敏斯特是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威斯敏斯特教堂,坐落在泰晤士河北岸,是英国国教礼拜堂,是历代国王加冕和王室成员举行婚礼之地,威廉王子的婚礼就在此举行。它还是英国国葬陵墓,除王室成员外,很多名人包括牛顿、丘吉尔等都安葬于此。也是戴安娜举行葬礼地方。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London SW1A 1AA, UK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白金汉宫门前人潮如织

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宫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

白金漢宮廣場豎立了一座金色的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

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传统上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由首相兼领后,就成为今日普遍认为的英国首相官邸。守门的有个像华人

皇家卫兵,他们的鞋底都有铁皮,走路踢踏踢踏响,还要故意蹬一下,显得威武。

塔桥,她的功能不只是桥,她让你知道英国为什么叫帝国。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两层。两座主塔上建有白色大理石屋顶和五个小尖塔,远看仿佛两顶王冠,桥可以从中间断开,过船,塔桥上面可以观光和购物。

从白金汉宫到海德公园有一条笔直的大道,没有铺地砖,也没有打水泥,就是天然的沙路,地上铺满啦金色的梧桐树叶,可谓黄金满地,英国是追求自然的国度,没有特别的修饰,哪怕是皇家花园也是天成。

海德公园曾经是威斯敏斯特的庄园,后来是皇家的狩猎场,现在是伦敦最著名的公园,里面有数不尽的人和动物,松鼠,小鸭,天鹅,鸽子都在草地上享受快乐时光。

英国国家美术馆,世界最著名的美术馆之一,里面收藏了2300副名画,梵高的向日葵🌻也在里面,免票,可是我们太累了,没进去,不能不说遗憾。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要塞,选址在泰晤士河。詹姆士一世(1566-1625)是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

游完啦塔桥,我们吃了伦敦最有特色的,汉堡和龙虾,都说去了伦敦不吃此餐,就表示未来此地。我们三人吃了人民币近600元,只能说山猪吃不来细糠。

9.29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到温莎堡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是看到了壮观的皇家卫兵浩浩荡荡的穿过城堡大门,经过温莎小镇的街道。太美了。

温莎城堡(英语: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时期,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里面收藏了各国领导人送给女王的礼物🎁

这个高耸于城堡中央高岗上的圆塔,建造于12世纪,是以前用于防御外侵的炮垒,现在城垣上都还设有古炮。以前是没有这么的高,是因为后来乔治四世在其上增建了巍峨的冠顶部分,使之成为了古堡内最高的建筑。站在塔上,可以看到温莎小镇和城堡全貌。我们随一个中年秃头男性来得塔顶,一直飘着小雨,风大的戴不稳帽子,那个冷呀,加之听不懂他的讲解,总想躲在避风处,可导游特别负责,一直讲解,而且一直怕我们走丢,如果是中国导游,在这种风雨交加☔️中,早就跑了

英国温莎城堡圣乔治礼拜堂,英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自18世纪以来,英国历代君主死后都埋葬在这里。

此外,还有许多王后、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员的陵墓。

结束了温莎堡,下午辗转到了牛津,等车的时候对牛津大学和牛津街道打了一下望,然后到了比斯特购物村,给胡丽买了她喜欢的古奇包,当然也冲动的犒劳一下自己,455磅买了一个古奇宝贝,我很喜欢咯

9.30

伦敦街景

英国街景随拍,这是比较繁华的市中心哟

英国人也在市中心乱晾衣服咯😄

市中心的街道不宽,而且脏乱差。因为他们没有清洁工

圣体钟(Corpus Clock)是剑桥市中心街口的一个大型雕塑时钟,位于本笃街与特兰平顿街路口,正对国王街,是剑桥的标志性景点。该钟有一只巨大的金色蚱蜢,称为“Chronophage(时间吞噬者)”,金蚱蜢每分钟张合一次下颚,闪烁着眼睛,而每隔15分钟抬起毒刺,每小时发出致命一蛰,此时圣体钟便发出像是链条敲打棺材的声音。设计者通过蚱蜢吞吃时间提醒人们时光流逝。2008年由霍金揭幕,曾被《时代周刊》列为2008年最佳发明之一,钟的下方做的棺材的样子。他的时间时快时慢。

给我们撑小船的帅哥他们很多都是剑桥的学生哟

国王学院剑桥大学最中心,最醒目的学院。由英王亨利六世始建于1441年,培养了徐志摩等大批名人

剑桥大学是开放性的,没有院墙,中间有一条剑河,由很多这样的桥链接两岸,很多学院分布在两岸。

岸边的学院草坪真是太漂亮了。

著名的三一学院,英国至今有大概 130 枚诺贝尔奖,英国的诺贝尔奖中,其中四分之三是剑桥大学的,92 枚。三一学院占剑桥的三分之一,诺贝尔奖达到 32 枚!

最有名的人物是 Isaac Newton(牛顿)。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可以再现康桥的美,徐志摩在剑桥国王学院当了一年的旁听生。最有明的桥有叹息桥,数学桥。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剑桥大学里面的孔子相,可见老外的素养

国王学院外面的恕不相识的人自己开心的叠起啦罗汉塔,感觉他们就是朋友一样

国王学院的正面

看看我的衣服与旁边的霍金就读的学院建筑的颜色浑然一体,这种豪放开怀的大笑,就知道我有多么的开心。

女王剧院观魅影

不得不去的英国伦敦女王歌剧院,因为《歌剧魅影》非常的火。演啦30年长盛不衰,必须网上提前预定票哈。必须要安检才能进哟,不能照相哈,如果有人想偷偷的拍照,他们就会及时阻止的。

不得不说,看现场的确震撼,尽管我们只能是看热闹。

没有华丽的文字来介绍这部音乐剧的魅力,常说,去了英国,不看魅影,会终身遗憾,的确,魅影的歌声和爱肯定能够融化你的心。魅影的那句“Christine I love you…” 会让你两眼迷离,泪光闪闪。❤️❤️❤️❤️❤️

10.1

英国一个非常友好的民宿家

在英国遇到一个非常友善的民宿老板,在我们离开英国的时间里,一直都把东西寄放在他家里,你可知道,在伦敦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他的房子都非常狭窄,他办公都是坐在床上的咯,我们的房间是一个床加一个充气垫,完全就没有下脚了地了

因为到购物街买包走了太多的路,加之几天连续作战,鞋子打脚,一种本能的保护,结果右脚的肌肉💪拉伤,无法走路🚶,女儿强迫我必须休息一天,结果就在床上躺了一天,中途以面包🍞牛奶充饥,女儿和二妈去了巨石阵。

皇家新月 royal crescent ,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采用意大利式装饰,共有114根圆柱。

罗马浴场 roman baths 博物馆是巴斯的标志景观,保存有许多罗马帝国时代建造的精美温泉浴室,这里有位于地面下6公尺的大浴池、国王浴池的温泉,以及神殿遗迹、密孽瓦神像。

回眸一笑的宝贝

石阵的主体是由一根根巨大的石柱排列成几个完整的同心圆。石阵的外围是直径约90米的环形土岗和沟。它得作用至今仍是谜,它的建造你金字塔还早700年

传说中这样运来的石头

10.2

• 地址:Gower Street | Room 4, 1st floor corridor, South Wing,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London WC1E 6BT, England
UCL Geology Collections图片

没有机会留学,巴到宝贝沾点洋气。宝贝顺利的完成了学业,确实是无上的荣耀。我常常睡着啦都在笑。我和二妈说是来接宝贝回家,不如说宝贝带我们开洋荤

宝贝这甜蜜的吻,让我甜到啦心❤️尖,我真是太幸福了,我常说,给我10个儿子都不换。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下面图片中描述的大英博物馆的十大镇馆之宝,其中有三件就是中国的,可恨的列强,掠我瑰宝,有朝一日,还回来,还回来.....

大英博物馆的参数化设计的秀明屋顶

放在博物馆大门口,宝中之宝,世界唯一三种文字的国王诏书——罗塞塔碑

罗塞塔石碑(Rosette stone ),不列颠博物馆镇馆三宝之一,国际级文物。罗塞塔石碑是一块一起刻有古埃及 象形文、阿拉伯草书,以及古希腊文三种文本的玄武岩石碑,是解密古埃及文的钥匙。

埃及木乃伊,十大镇馆之宝之一,此处木乃伊之多,听说比埃及展览馆还多,了解了木乃伊的制作方法

草纸上的画——《亚尼的死者之书》

这是距今3200年前画在草纸上的画。创造于公元前 1300~前1200 年。这幅画作为陪葬品放在亚尼墓中,全长二十四公尺,用长达六十章的篇幅,描绘死者在来世取得永生所需的咒文和约好事项。埃及死者在通向复生之路时,有必要于棺木中置放“死者之书”。死者之书大部分以纸莎草写成,记载死者生平好恶,以及奥西里斯的审判等情节。

中国馆的青花瓷,中国馆很大,有数个展厅,有很多藏品,旁边就是日本馆,小得可怜,可见祖国的过去辉煌

《女史箴图》是当今存世最早的我国绢画,是乾隆皇帝的案头爱物,在我国美术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含义,一直是历代宫殿保藏的珍品,现藏于英国国家博物馆,另一幅为宋人临摹,被北京故宫博物院保藏。

神之右手——阿拉伯铜手

巨细好像真人的手掌,五指天然扩展,指关节褶皱刻画精密,连同手背凸起的神经都散布的那样合理。在青铜手的手背上,刻着陈旧的古也门文字,记载着手的主人名叫瓦哈比.塔拉布,生活在间隔我们1700年前,他把这只手供奉给一位名叫塔拉布.利亚姆的神,没错,和手的主人同名的神。为了祈求神的庇护,因而将右手奉上,再由能工巧匠以手为模运用失蜡法用铜铸成供奉给神。

这就是海象牙和鲸鱼齿作的路易斯西洋棋,他们有国王,王后,士兵等,作成方尖碑的形状

10月2曰下午从盖特维克机场到白爱尔兰的贝尔法士特。达到时已是晚上11点,一个大约60岁左右的男出租车司机打起电筒挨家逐户给我们找民宿,直到确认打开门才离开,这让我特别感动,国民素质的差异让我自己都汗颜。3号一早我们组团去了巨人之路、酒厂、远观城堡和索桥,回程走了黑暗树篱

宝贝站在巨人之路上。

天然形成的规则多边形石柱,是否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巨人之路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数万根大小不均匀的玄武岩石柱聚集成一条绵延数千米的堤道, 被视为世界自然奇迹。300年来,地质学家们研究其构造,了解到它是在第三纪由活火山不断喷发而形成的。1986年“巨人之路”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宝贝,脚踩巨人之路,背靠巨人之山,面朝北大西洋,你心里想的什么?

走趟巨人之路,收获也是巨大的,除了饱了眼福,还增长了见识,第一次亲眼看到了海里长的海带,海白菜等植物。

黑暗树篱其实就是一条乡间小路。它两侧是300多年的山毛榉树盘根错节,蔚然成荫,使得整条道路深邃成一条童话风景,形成了隧道般的小路,因此蒙上了神秘色彩。站在林荫下,才知自己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