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迷失在日本,走过镰仓,富士山,拍过奈良,吃过宇治

• 出发日期/2017/08/21

前言

为什么说我迷失在东京,因为,我真的在日本迷路了,从初次到访的紧张心情,再到我可以横穿京都,感觉好像做了非常棒的事情。我不是第一次独自旅行,也不是第一次来日本,可每次日本都让我惊艳也让我尽情的迷失,好像我就是路痴一样。

哈哈哈准备出发前:

1.GOOGLE MAP,路盲,路痴者的福音,但是你也要相当清楚你去的地方的路名,要不,像我去豪德寺犯的错误一样,怎么样都找不到目的地,皆因,叫这个寺庙的位置就有4-5个。

2.每次出门大家看照片都问我,你用什么设备,我先说,脚架(富图宝),NIKOND700,SONYA7RII,镜头:105/2.8,18-35,55/1.8,UOPLAY手机稳定器(拍视频)首先我上我的装备第一图,这是一个正常女人的状态。

这是女汉子的状态。。。。我不知道我最后是怎么凭着坚强的意志力把3件行李从京都折腾到东京的,就知道回到家之后我躺了3天才缓过来,我是用生命在旅行啊。对了镜头没拍到,忽略吧,放不下了。

3.西瓜卡,PASMO,周游券,请务必提前三天预定JR的周游券。会节省很多费用。网上都有卖的。

花絮篇

春日大社里面的小鹿

春日大社

关于机场和两个时间线

两次日本之旅,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我都走过,我会分别详细的说说

我深知道对于第一次来日本的朋友,了解机场-地铁/大巴士多么重要,因为我第一次来就很紧张,我听闻了很多关于东京交通的困难,还有高昂的交通费用,例如我在京都打了15分钟车程,就用了我1400日元,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在用地铁或者巴士出行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这些交通工具,除非你拿着很多行李。

在出羽田机场的大堂时,往前走就会看到右方有京急线服务台,里面柜台的工作人员是会说中文的,你可以找她要一份地铁线路图,而且划出你将要前往目标站。

右手方向,京急线的对面,还有旅游服务中心,在那里可以购买交通卡,或者在国内的某宝上购买交通卡。

京急线有去其他地方的线路,所以在站台等候的时候看清楚你需要搭乘的班车时间,一般柜台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乘坐几点的地铁,到达站台按照电子屏幕时间上车即可。千万别被复杂的线路图吓到,APP用起来。

这篇文章会涉及两个时间线:4月末和8月。

4月末到访地点:

东京:築地市场,新宿歌舞伎町,浅草寺,

镰仓,河口湖,富士山

8月末到访地点:

东京:银座,築地市场,明治神宫,

京都:奈良 伏见稻荷,宇治,锦市场

东京篇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4月末的春天,我赶着樱花季节的尾巴,真正自由行一趟日本,虽然我以前去曾去冲绳3次,宫古岛3次,但未真正的深度,而8月我又踩着夏天的尾巴,感受最后一股热浪去了京都,虽然花费的代价也是非常大,但我也未曾后悔,因为它也算是我一直的梦想之地。

小的时候经常看翡翠台,日本风情画,哇,里面的京都真美啊,和服也很别致,寿司鱼生更是最爱,一直想着我什么时候有机会去一趟呢。可我真正来到日本才感觉,我喜欢的日本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不喜欢东京的细致谨慎,不喜欢东京的热闹喧哗,不喜欢东京的繁华,我原来喜欢的是安静的神社,偶遇穿和服的情侣,还有那一抬头可见的丝丝阳光与清新雅致的绿意。

日本人对庭院的设计,对神社独有的建筑风格简直是深入骨髓,美丽妖娆的大红和充满生机的绿意就是绝世的配搭,可谓对用色了如指掌,偶然遇到穿着清雅和服的女人,和回眸一笑的羞涩,不禁让我心神一震,我是来了一个那么让人沉醉的地方。

在去築地市场前我已经久仰它的大名,并且刚好在飞机上看了築地市场的一部纪录片。

攻略:

1.築地有两个站名:築地站;築地市场站:

在按内换乘上会显示你所在目的地站到築地市场的几条线路,你可以选择最终合适你的线路搭乘。

2.築地市场鱼拍卖必须要在凌晨4点-5点之间排队拿到号码,号码有限。我是起不来,关键是打车太贵,要是住在附近可以看看。

3.品尝2家网上很出名的店铺,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我只吃了场内的寿司大,因为排队太长,哈哈)

4.场外築地市场,有相当多的店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如果只来吃寿司一般7点多到最好的,就当作是吃早餐吧。

5,按件数吃的大和,其实费用不是很高,一般看你没什么要求,他们就会自己给你上,或者要求吃时令的,最新鲜的,我不会日文,只好按照他们的来,吃了大约10件,1件1件的上,没办法拍全了。结账就是3800,不算太贵。忐忑的心可以放下了,算起来也就20多/件。

大和寿司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筑地市场6号馆
  • 电话:+81-3-3547-6807
  • 简介:这里经营美味的寿司,各类的鱼寿司是这里的特色。店内禁止吸烟,筑底广场有免费的停车位。地点在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使用地图时可以直接查询其日文名称,方便找到准确的位置。

第一次来的时候刚好碰上5月劳动节休假,扑了空,其实来的时间对,也没有网上说的排那么夸张几个小时,我去的时候寿司大,大和排队的人不是特别多大约就等了不到半小时就吃上了。

但等我从大和出来之后,一看,估计那个排队是要等2小时的架势。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交通线路:六本木站

六本木的美术馆可以看当季的一些艺术展览,这里我是第二次来,因为喜欢看东京的夜景

可惜我两次来天气都欠缺,而且时间比较晚。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1-1 Yoyogikamizonocho, Shibuya, Tokyo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交通:明治神宫/原宿站

据闻最近因为要迎接奥运会所以日本很多神社都在翻修,明治神宫就是

如果想要看成人礼或者结婚一般在中午10-11点到达明治神宫比较合适。

很多明星也是在这里举行结婚仪式。

参天的大树,爆满的负离子,这里真的好美。

打卡镰仓

交通线路:在新宿小田急百货可以购买江之岛套票,商店购买时间在晚上的8点就关门了,所以要早点去买。然后在新宿站就可以做小田急线路去镰仓。灌篮高手必打卡处。

江之岛有漂亮的神社还有观望台,但由于时间太赶,也太冷了,我就没有登上,只在门口张望了几眼,我觉得有时间必须要在镰仓住一晚。

江岛神社

江之岛站,这里的电车票可以无限搭乘。

一股冷风吹来,我能站在这吹十几分钟已经是我的极限,5月了,依然很冷。

这里地名定位都是晴子与樱木花道见面的交流道。

结婚的也选在这里拍摄。大家都在这里拍上一张背影照,找回当年青春的感觉。

纵容天气不是很好,可这里真的是我一直想拔草的点,灌篮高手也是我童年的记忆呀

那已经无关爱情了,是心中曾泛起的涟漪。希望下次我能和你一起来。

坐到总站可以去小町通,赶时间回东京参加活动了,只好省过这里的商业街。

• 电话:
  • 地址:日本〒410-1231 Shizuoka-ken, Susono-shi, Suyama, 字藤原2427
  • 简介:富士山二合目位于富士山山腰,是这里的一个休闲平台。

富士山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陈奕迅

踩着樱花季末,我真想把富士山的樱花揣到怀里带回家

我们运气很好,9个人包车,人均240元,就去了很多点,所以如果人多一起就可以包车游玩,特划算。

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住在河口湖的温泉旅馆,日式风格榻榻米还有温泉,再看看樱花,那是一个怎么美好的假期。

偶遇的一个富士山牧场。风景特好,只是刚好云挡住了富士山,偷偷露了一小角

春天的花满开,在富士山下遇见芝樱,遇见你

• 电话:+81-555-22-0221
  • 地址:山梨县富士吉田市上吉田5558番地
  • 简介:供奉着火山镇护神的古老神社,秋天举办日本三大奇祭中的吉田火祭。

现存本殿、拜殿、币殿、楼门建于庆长9年(1604年),是江户幕府开创者德川家康为庆祝关原合战胜利所建。

祈愿的时候投有孔的比较灵噢

富士山的御守

京都篇

到达奈良

东京-京都,可以乘坐夜间大巴大约400人民币,JR线路挺贵:2小时左右到达,大约单程900左右,来回接近2000,因为我回程直接去的成田机场,费用会更高。

所以建议大家购买JR关西周游券。JR线路7天无限通乘,基本上来回京都都值票价了。

如果是从京都回来坐成田机场飞机的话,可以这样买联票,不出站换乘。大约前后3小时到达机场。

奈良:

JR奈良/近铁奈良,票价720日元,约45人民币。

JR或者近铁票价一致,所以要快就坐JR。

奈良公园的商店街

随处可见的小鹿,有个妹妹还因为太喜欢小鹿而不愿意离开。

不喂食的情况下还是很可爱可以抚摸的。

• 类型:历史悠久日式料理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高畑町1130 菊水楼
  • 电话:+81-742-232001
  • 简介:古色古香的百年老店,供应传统料亭料理。

菊水楼:奈良公园门口附近

在来日本前我其实也计划要吃一些日本料理,但是由于日本出名的料理很多都要提前几个月预约,所以基本上我来到日本碰到什么就吃什么,在去奈良公园的路上我就遇到了这家外面看着非常美丽的店。

一看价格也非常合适,2100日元/份鳗鱼套餐,正合适,抹茶甜品竟然只要500日元,简直是太惊艳了,原来这家店在奈良是非常有历史的,十分值的推荐。

人均:约3000日元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81-742-278028
  • 地址:469 Zoshicho, Nara 630-8211, Nara Prefecture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这里生活了1200只小鹿。都是野生群居。

以前看大家的攻略,总觉得小鹿好可爱啊,抱着这种幻想到来,结果我天真了。

150日元的鹿饼,只要你一买,你必定被尾随。那些鹿可贪吃了,扯你衣服,告诉你,它要吃东西!!!!!妈呀吓得我差点把袋都飞出去了。吃完还不够,跟着你一直走,我真的欲哭无泪啊

这摆明就欺负我啊,就算我把饼干都给它们了也不放过我,头就往我包包里面伸,这不是小偷么!!!

是谁跟我说可爱的。。。。凶得不行啊。对了,不给吃,还会顶屁屁。

鹿饼

狡猾的小鹿

清爽的天气

日本妹子喂鹿,简直不忍直视被扯裙子。。

我吓了一下它,它飞起来了,感觉我坏。

它凶我,朝我叫!!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160 Kasugano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日本的很多神社都是依山而建,越往深处越寂静。其实我不是很敢自己独自走进深山。

这里还有祈福夫妻的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774-212861
  • 地址:Renge-116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 Japan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宇治

交通线路:近铁奈良线/JR/京阪线

心心念念的抹茶呀,心心念念的美食啊,其实我对抹茶一般,因为我不喜欢国内的抹茶,至从吃了宇治的分店:香港的中村藤吉,我就中毒了,为了一圆打卡的心,品尝茶道的心,宇治是必须要来的点。

也因为这样我偶遇了对凤庵。

沿着近铁线路一直往平等院的方向,就有宇治抹茶一条街,非常古色古香,一进入路口就能闻到非常美味的抹茶香气。几乎每家店都非常有历史,随便进去一家都能找到你喜欢的味道。

当然我不喜欢抹茶雪糕太甜,所以我会喜欢十利,浓郁的甘香抹茶,才是我追求的目标。

这个超级好吃,单杯:1000日元=61人民币,好吃,但是雪糕来说挺贵。

给自己摆个酷酷的照片,我用UOPLAY一路录制日本旅行的视频。

平等院

平等院有一座佛像历史悠久,必须要再进去一看,虽然是日文解说。

贞观年间(859—— 877)嵯峨天皇的儿子、左大臣造园家源融(822——895)据此开创别墅。其后,阳成天皇、宇多天皇、朱雀天皇先后在此构建别庄,长德四年(998) 摄政和太政大臣藤原道长得此地重构园宅,园中樱花、杜鹃花和莲花每年喷芳吐艳,平等院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

平等院也是看樱花的绝佳之地。

现在仅保存下“凤凰堂”、“观音堂”、“钟楼”。最有名的要数“凤凰堂”,因为

平等院10日元的硬币上有它的图案,凤凰堂也因此成为国宝级文物,它之所以叫它之所以叫“凤凰堂”,是因为屋顶上有一尊凤凰像。建筑物向两翼的方向延伸,看上去凤凰就象要展翅飞翔。它正式的名称叫“阿弥陀堂”,里面供奉着“阿弥陀如来佛”的坐像。“阿弥陀如来佛”是管辖极乐净土(佛教中的人去世后的美好世界)之佛,这尊佛像已被列入国宝级文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10:00~16:00(1 月 10 日~ 12 月 20 日 )
  • 电话:+81-774-233334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1-5 Ujitogawa 611-0021
  • 简介:日本非常古老的茶道馆,是为传播和传承茶道文化而建。可来此感受日本茶道的精髓。

在宇治观光中心登记并交500日元可以体验宇治的茶道。

很亲切的老奶奶,很喜欢她专注的样子,就算不会中文也是想办法和我在交通。

非常好喝的抹茶,太值得了。

因为太好喝了,所以我把抹茶喝完了忘记拍照,哈哈哈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交通:伏见稻荷近铁奈良线/京阪线/JR线

在日本的攻略里,在电视剧里,广告里见得最多的就是千鸟居,深入民心的标志性建筑。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层层叠叠的千鸟居伫立在山上,要走完伏见稻荷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一直延伸到山顶然后下来,我去的时间是傍晚的4点多,络绎不绝的人潮并未散去,我从宇治过来匆忙走了一圈,忘记查阅攻略说晚上夜景更好,只是赶着去吃那家据说是几百年历史的鳗鱼饭,标准的吃货也是运气好。去到还有15分钟关门,老板看我一个人,就让我进来了,朋友说平时这里排队超过1小时呢,我想说两次在日本预计要排很久队伍的都只是等了一会儿,可见我运气很棒嘛,店里没什么其他菜式,就是鳗鱼饭最出名,一份鳗鱼2100日元,平常的价格,浓郁的鳗鱼汁被饱满的饭所吸收,入口阵阵甜糯,饥肠辘辘的我,5分钟就把饭吃光光。

一张来自日本的清单

• 电话:(81-06)6634-1111
  • 地址:日本 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 Ward, Sennichimae, 2丁目10−1
  • 简介:必酷BIC CAMERA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以日本主要城市的车站为中心,在日本共拥有37家大型店铺。还是个非常适合买电器产品的商场,相机、头皮按摩器,kindle等应有尽有。这里应该是电子发烧友的扫货大本营

来日本最值得买的推荐:

在东京的几天必须把要买的产品搞定,所以我去了有乐町的BIG CAMERA扫货

Big Camera图片

1.Chocola BB已经有65年的历史了,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制药公司品牌,产品涉猎范围也很广,晕车药、口腔喷雾、除口臭药片、芦荟胶、缓解疲劳丸、祛痘丸、胶原蛋白丸、功能性饮品、美白丸……

每次去日本的时候,朋友们都让我帮忙带药,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不了解这些药物的成分,朋友们也没有什么特定的品牌,总让我来推荐,去日本的次数多了也让我开始了解这些美妆与药物,

Chocola BB是我多次去日本从而了解尤其推荐的:特别是它的抗疲劳系列产品,以前来日本的时候我都会抓紧机会喝牛奶,果汁还有瓶装的Chocola BB。

Big Camera图片

制药公司的出品总让我很放心的去享受旅行与假期。但是瓶装的BB并不能满足我日常的需要,我要带回国内呀,玻璃瓶的只能在来日本的时候饮用,而现在的产品都是颗粒盒装,很方便携带,特别是我这种经常熬夜写稿,早出晚归去旅行拍摄的人,广东人有句话:女人不补很易老,30岁之后色素的沉淀,还有斑纹,痘印等等都持续困扰,所以我开始了解安全而健康适合女性食用的内服产品。

而蓝BB刚好满足了我所有的需求!蓝BB又称为:美白丸,为什么我首选它?

1.富含600mg维生素C和各种有效成分,

2.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改善肤质,

3.最关键的无论是是孕期还是脯乳期,都可以安心食用。

4,长期坚持食用,有效淡斑,去痘印,提升人的精神气息,使脸色更红润富有光泽。

5.调节表皮最下层的色素细胞生成的底层黑色素,改变皮肤本身的性质,使皮肤变得自然的美白。

Big Camera图片

另外我还用心推荐另外一款我现在已经开始食用的红BB,红BB和我一直在国内吃的扶正胶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是抗疲劳,食欲不振,病后调理,虚弱体质的最佳首选。

我已经开始食用一段时间啰,大家就拭目以待我的蜕变吧。

Chocola BB当然不止这些产品啦,踏入美妈行列,了解最多话题的仍然是孩子,而Chocola BB的口腔溃疡喷雾,真的是深得我的喜爱,每次都是美妈们给孩子购买的头号首选,现在的升级版不单只针对溃疡,消炎,喉咙不舒服,也是马上可以进行防护,便携方便,最重要的是小朋友也可以安心使用呢,简直就是看家神器。

Big Camera图片

2.内服说完了,外用也必须推荐呀,正所谓内服外用,治标治本。

来日本前我在朋友圈让美女们推荐我洗脸神器,经常熬夜下来的皮肤暗沉,除了内服药物调理,还必须动手清洁美容呀,结果朋友们一致推荐我买雅萌!

听说我要买雅萌,大家那个蠢蠢欲动呀,一下子来了几十个美女来咨询我买雅萌的型号,可以不可以帮忙买,可真的双手难敌百台,雅萌在朋友圈如此高的知名度也让我开始正视起来,当然是迅速的了解雅萌系列的产品有什么适合我。

我在网上逐一对比机型,我觉得日本的黑科技简直就是神器,有可以告别拜拜肉的RF18T,能有效的消脂溶脂,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它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产品,而且小容量的体积,就算是旅行出差携带都非常方便,关键是防水,防水,防水,也就是说,不需要占用我太多额外的时间,在游泳池游泳,晒太阳,洗澡的时候我都能瘦身瘦腿美肤,噢,还有美胸。

Big Camera图片

之前还说到洗脸神器本来我想买雅萌的LUMA,后来我发现YAMAN雅萌超声波毛孔清洁仪,超声波负离子功能,每秒震动9万次,去角质,去黑头,收缩毛孔,哈哈它就是毛孔大的福音。

一周一次就能彻底洗颜,温和无死角,我感觉我的暗疮与痘痘正在远离我。配合我买的Chocla BB的芦荟凝胶一起使用,我已经开始感觉青春焕发了有木有。

无残留物副作用,皮肤嫩滑的感觉真的好。

雅萌的新产品,发现国内某宝还没有售卖耶,IB-24J

配合溶脂机一起用,效果更好,瘦身瘦腿,拜拜肉,肚子的腩肉都有效帮助修身塑身。

它有两个滚轮的头可以更换,更好的满足你力度的需求。

娇韵诗

娇韵诗的这款紧致肌肤又去除橘皮纹的,可以配合雅萌的机器一起用,紧致肌肤又能减肥。

特别适合产后需要调理的女士们。

购买地点:高岛屋新罗免税店

Big Camera图片

缓解疲劳腰疼关节痛,这个是买给妈妈的,大约800日元,一小块方便好用,不过敏,有效缓解炎症。

购买地点:药妆店

日本的防雾霾口罩

买给老公用的,国内的天气如此差,这款口罩对于容易过敏的人来说特别棒,明星同款噢。

Big Camera图片

抹茶是宇治的特产,这款抹茶粉可以买来做蛋糕以及冲泡

购买地点:京都宇治/便利店/药妆店

防止用口呼吸的,打呼噜的患者福音,让你一夜好眠

购买地点:药妆店/便利店

染发剂

来日本不买染发剂,要在哪里买!方便易用好携带,我自己染过几次很不错,国内可贵一半以上的价格呀。购买地点:药妆店/便利店

满载而归说的就是我吧,提不动了,礼物有了,开开心心回家去。

10月等我2刷京都,琉璃光院将会是我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