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30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前言

沈从文的一句情诗:“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穿越岁月的禁锢,惊艳了时光。”在这段短途旅行中,借用沈先生的情诗,来表达我内心的愉悦、感激之情:济南,我们相遇,太短太晚。

第1天

游玩景点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一条济南特色的老街,是全国最为著名的小吃街之一,被誉为“齐鲁第一小吃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188号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南护城河东端南岸陡壁下
  • 简介:济南四大名泉之一,看泉水如瀑般泄入河中,还有机会品尝清澈透凉的泉水。

住的青旅选择在了火车站旁边,从住的地方到大明湖,11路,7站。微博上精修的图片再震撼,也抵不过自己亲眼所见。人们在观景台上摄影,拍照留念,记录自己激动的心情。那时的感受,如果你去过,定也有体会。如果你未去或是即将要前往,那我就希望你满怀期待,因为将见之景,定不会让你失望。

游大明湖,荷花满塘,画舫穿行,杨柳荫浓,花团锦簇,游人如织,亭台楼阁,远山近水,融为一色,犹如画卷,美景纷呈,荷浪妩媚,柳枝妖娆。

大明湖的对面就是曲水亭。

济南随处可见这种可以直饮的水,水尝起来带有甜甜的味道。我在曲水亭第一次看到这种水,不知道要按哪个按钮会出水。我试了几次没有成功,想放弃离开。突然有个济南本地的叔叔从旁边的凳子上起身,教我怎样按才能出水。当时特别感动,很早就听闻济南人热情好客,果然名不虚传。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从海边来到向往的省会济南,这次旅行对于我而言,是个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因为知道所要去到的地方,不用担心人头攒动抑或渺无人烟,而这在之后的旅程中也得到了印证,所到之处,所遇之人,面容善良,忠于信仰。

芙蓉街在曲水亭的尽头。

来到芙蓉街是中午,也加上第二天就是十一小长假的原因,芙蓉街上的人很多,所以只拍了一张照片。因为不太喜欢吃那些街边的小吃,所以只是在芙蓉街走了一遍,感受别样的风景。

这是恒隆广场,就在芙蓉街入口对面。恒隆广场很大,里面的品牌也很多,大部分都是奢侈品品牌。二楼有优衣库,超级大,去的时候正好有折扣,买了一件衣服。

这是济南的标志性建筑:泉城广场。那天天特别蓝,和蓝色的建筑交相呼应,所以拍出的照片特别好看。

从泉城广场到趵突泉走路不到十分钟。趵突泉需要门票,成人票40元,学生票20元。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清澈的泉水,清到可以见底,能够看到很多小鱼在泉水里嬉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