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游

青野四日&独旅之疆

景德镇
  • 门票价格:50元/会员预订价45元
  • 电话:0798-2621155,0798-2620903
  •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古县衙景区
  • 简介: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五品县衙,可以看到齐全的县衙机构。 在大堂看一场县官断案的表演,有种亲临历史的感觉。

第1天古窑民俗博览区

五天的旅行,让我收获的不仅仅一箩筐的美照与风景,还有那些以前从未听过的故事与神奇。有一个老爷爷就和我讲过关于三宝村的历史,他口中的三宝村是景德镇最原始的发祥地之一,而且是由一位大师买下而发展成如今的三宝陶艺村,其间有很多外国人慕名而来并隐居于此潜心研究陶艺。从爷爷的口中听到的故事已然是一段佳话,而当我自己亲眼去看、脚踏上那一片土地时才感到它的野趣天成、世外“陶”源,野花星星点点撒在路边,像春天的纽扣缝住了一座古老的村庄,脊吻飞阁,村落背靠三宝山,幸运的我看到了云雾袅袅从山峰回旋。但很不友好的是碰到了两个怪叔叔,见我蹲在地上吃包子就走近来看“你是不是小仙女呀,蹲在地上吃包子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在他们的怪笑中我爽朗一笑地说“我在等我爸爸呐”,然后镇定自若的加快脚步往前走,一路小桥流水,遇见了一个外国阿姨,无耻的我故意用中文试探她,结果她却“sorry,i,don't speak Chinese”哈哈,原来中国人还满厉害的哦,会说外语,而他们却不会讲中国语言呐,我满怀着民族自豪感用英文询问能否合影,那个阿姨举起大拇指“OK,you are beautiful”真的是让菇凉我好生心花怒放啊。

三宝的一路有很多特色,三宝蓬、远上寒山瓷展、多肉植物园、彩瓷艺术馆、木雕展、世外桃源、美术馆以及路遇的一个清洁大叔指给我看的长达几十米的蚂蚁大军。

可能是因为徒步进去,所以格外能遇见各种有意思的人和事。

• 地址:景德镇市昌江区三宝村四家里
  • 简介:热爱陶艺人的世外“陶”源,更有本土的文化底蕴,还有原生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