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海岛梦——在涠洲岛、斜阳岛的兜兜转转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做个海岛梦——在涠洲岛、斜阳岛的兜兜转转

• 出发日期/2017/09/25

• 玩法/摄影 海滨海岛 人文

前言

爬过高山,于是更加想见大海。早有听闻这里的海岛风光、惬意生活,机缘巧合的这里就成了我的目的地,想把我的生活放一段在涠洲岛斜阳岛。人都会害怕改变恐惧未知,我一个冲动决定来过过海岛生活,享受未知带来的惊喜与刺激,一个人出发享受行随己意的潇洒。这段日子很美妙,像做了一个梦,成全了我的海岛生活的一个梦,所以想通过这样一个方式记录下点点滴滴,写下我看见的这里的风光和可爱的人儿,分享一些我在这里的一些经验和乐趣!

成都——北海——涠洲岛

说说这次出发

总会嫌弃日子枯燥乏味,如果你想要果断的开始一段旅程那就迅速的买下机票,一张机票可以带你去寻找模糊在心底的美丽世界,当然要来到涠洲岛斜阳岛还会坐船、坐车、坐快艇。

9月25日天还没亮我已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祝我旅途愉快!

出发前一天晚上兴奋的久久不能入睡,把行李整理了好几遍,还决定把这只猫咪一起带上

由于南海热带低压影响,9.月25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全线停航,第一晚就理所当然住在了北海。从北海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市区,20元一个人,。

一个人旅行其实一点也不会孤独,一路上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伙伴,这不、一下飞机就遇见了两个小伙伴-华妃和华妃男朋友,他们也是准备到涠洲岛,于是我们便同行,旅途中的人好像特别能聊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加上一路的美景、当地的美食,很快就有了旅行的热烈气氛。

北海

都说到了北海一定要去银滩看看,我们选择住在了银滩附近的银滩别墅群里,离第二天要坐船去涠洲岛的码头也很近。

我们的住处

走进银滩别墅群里面漂亮的房子很多,我们这些选择困难症的就近选择了这栋蓝色的漂亮的房子。

哈哈 ,其实是被这只躺在门口晒太阳的猫咪吸引过来的。

第一次住这样的粉色房间。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往被称为“天下第一滩”的银滩,天气不是特别好,海水没有想象中的蓝,但视野非常广阔,长长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尽头,沙滩都是那种细沙,一到沙滩我们就脱掉鞋子,拎着鞋子踩在细细软软的沙滩上。

为什么这里叫银滩,据说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所以称为银滩,北海银滩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等特点。

我就给他拍张照而已

发现沙滩上有许多小沙蟹,沙滩上有许多他们的洞,一靠近他们就迅速爬近洞里,还是生怕一脚下去踩死了这些小家伙们。

这里的天气说下雨就下雨,便打车回到住处。夜晚便是觅食的时刻,食物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在老板那租了电动车,晚上的侨港特别热闹,侨港是归国越侨聚居的地方,所以也带来些越式小吃。如卷粉,春卷等等。还有这里的螺蛳粉、蟹子粉、这条街有名的24幢糖水店(我们拍了好久的队才买到)。

从街头吃到了街尾

夜幕降临的银滩,天空中零零散散的挂着些星星

骑车去看了看夜晚的老街,这里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碰撞出了东西方文化的美丽结晶。走在这些建筑中间 ,仿佛把你带进了另一个世纪。

连转身都如此有默契的两位

街头拖拉机,感觉酷毙了!

带我们在北海驰骋了一夜的电动车

到了涠洲岛后更是发现电动车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东西,岛上也随处可见租电动车的,价格在60-80一天不等。

北海还是值得在这里停留吃吃逛逛的!

北海-涠洲岛的船票,来游吧或者携程上都可以买,直接到码头自助取票机取票留可以了,前往涠洲岛的游船分为大快船、大慢船、小快船和小慢船,快船主要航行约70分钟,慢船航行90分钟左右,观光船2个小时左右。价格根据船型、舱位从120元/人到240元/人不等。详情如下: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

早听闻涠洲岛海水湛蓝、水产丰富,时常有漫天的朝霞晚霞伴着美丽的日出日落,没有何处,这里的海岛能给你的一样精彩。

下船的第一眼就是漫天的蓝、还有迎接我们的热烈的阳光。走在长廊上边走边回头边张望,迈不开步伐。十月的阳光没有夏天火辣、在这里却还是能给你留下在海岛待过的痕迹,已经对自己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防晒,还是一看见海就想冲过去,阳光下的大海有魔力啊。

你好 涠洲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银滩旅游区18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满身挂着行李还是忍不住在刚踏上这个岛的时候拍一张!

同行妹子强烈要求和涠洲岛来张标准的游客照!

接风大餐

有幸之前结识到小杨-地道的斜阳岛岛民,多亏有了他这才是一趟有深度的旅行!(他是可爱的人,后面再来介绍)上岛他安排了他朋友周仔过来接我,之前的两个小伙伴住的方向不一样暂时分开了,后面在岛上还是有一起玩,我们都有相同的爱好-就是骑车兜风。

搭着电动车从码头到南湾,一路都在张望 ,对这个岛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这是一个比我想象中要大的海岛,沿途穿过了一片片香蕉树林周仔边走边给我介绍着岛上景点的大概分布。望着一路闪过的风景,脑海里不停的憧憬着接下来在这里的生活。

热情的小杨和他的朋友们还准备了接风宴,吃饭时又认识了两个也来自成都的妹子。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新鲜海鲜再经过阿正大厨悉心烹饪,就有了这样一桌美味的海鲜大餐 原汁原味的水煮虾、香辣酥脆的爆炒虾、鲜香扇贝搭配秘制蒜泥酱汁、味美汁浓的小鲍鱼、外酥里嫩的椒盐皮皮虾、飘香四溢的蛤蜊冬瓜汤!

我没有偷吃,先偷拍了一张。

岛上的第一顿海鲜大餐

我在南湾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
  • 简介:一处天然的避风港,景色漂亮,外海开阔。

我住在了南湾,南湾是一个漂亮的海湾,也是涠洲岛的渔港,是前往斜阳岛的码头。这里很热闹,有些客栈,一些小酒吧,好些大排档,还有一个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品种多、价格便宜,很多人都会来这边买新鲜的海鲜去加工,体验下过程,这样的海鲜更是充满了原汁原味。这里的海鲜你可以放心的买,也可以在渔民打渔归来时在码头直接从渔民手中买,市场还有一个公平称供大家使用,所以这里不会有宰客的现象。

一到夜晚,南湾的这条街便亮起了灯火,渔船归来停靠港湾,小酒吧的灯也亮起,大排档的客人来往,这里算是这个岛上繁荣的景象,有些灯火气息的一个港湾。

南湾海鲜市场

南湾晚霞

南湾的晚霞,从南湾追过晚霞,一路追到石螺口,还是来不及捕捉。

这里的海静悄悄

一处海边

所到之处皆为景!在一个八方环海的岛上,并不会缺看海的绝佳位置,有的地方是我们熟知的景点,而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地方,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你可能知道五彩滩的日出、石螺口的日落、贝壳沙滩的迷人海岸线,但可能不知道这里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海湾——游人罕至、海水湛蓝。

从南湾骑车过来也就几分钟,然后在沿着这条小路走下去便是

这里非常安静、没有游客,只有不远处有一个安静垂钓的岛民,蓝天碧水听海水拍打着礁石,原来大海这么美好,我才舍不得把烦恼抛给它!

涠洲岛的地貌十分绮丽壮观,随处可见火山岩、海蚀洞,平摊的沙滩、在海水的冲蚀下形态各异的礁石,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这里远远望去孤立在海中的就是斜阳岛,静静的躺在大海中,我很期待那样一个安静的地方会有怎样的惊喜和美丽。

把这蓝蓝的海收进我的相机里。

我喜欢沿着这条长长的海岸线在沙滩上踽踽独行,海水偶尔拍打过脚背,让我真实的感受到原来我就站在这个岛的边缘。

墓崖的夕阳西下

墓崖

我们留不住的东西有很多,就像美丽的夕阳稍纵即逝,可能挂在天边的晚霞是留下来的些许回味,或许这才值得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每一瞬间!

墓崖的夕阳很美 ,在岛上不算是完全开放的景点,一般游客找不到,跨过栅栏从一条小路进去,我们也是在小杨的带领下过去的,早早的坐在崖边等待着夕阳西下那一刻的壮观。

一定要来这里看一次日落,从等待日落再到晚霞退去!

墓崖边上的大海

面朝大海 ,等夕阳的余晖撒下。

来一张你们的剪影——两个可爱的成都妹子

落日缓缓降下

捕捉晚霞的你们也是一道好美的风景!

这里位置很好,视野非常棒,可以坐在草坪静静的发呆看日落。很喜欢这里,第二天和之前北海的两个小伙伴又来了一次。

黄昏是一天最美丽的时刻,愿每一颗流浪的心,能在一盏灯光下,得到永远的归宿!

沙滩狂欢——星空下窑鸡抓蟹

夜晚沙滩活动

夜晚的沙滩是个美妙的地方,海边活动当然是不可或缺!每一种食物在不同的地方都会被制作成不同的佳肴,被赋予不同的灵魂,在涠洲岛有一种美味叫沙滩窑鸡。先把整只鸡洗净码上料并用锡箔纸包上,为了让鸡肉更加鲜香入味,码上料的鸡肉要多焗一会。然后小杨带着我们前往海边开始我们的活动。

找一个平坦的沙滩挖坑,在沙滩上捡柴生火,烧一段时间把湿湿的沙坑烧的滚烫,然后再放入包着锡箔纸的鸡,埋在沙坑里面,上面再继续烧火,全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就能吃到美味的窑鸡了,等待鸡熟的时间我们便派出了我们的抓蟹小分队!(精灵)

为抓蟹小分队加个油!(加油)

这边岸边多有礁石,海水较浅,这样的地方最适合灯光诱蟹,用一个手电筒照着浅海的海水,夜间螃蟹喜爱亮光,它会迎着灯光越过礁石爬过来。来一只抓一只,来两只抓一双,哈哈!但是实际过程是没有那么顺利滴,这些螃蟹非常聪明,声音稍微大一些他们就迅速躲到了礁石下面,导致后面扯了些螃蟹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刚开始都小心翼翼生怕被夹,动作缓慢导致好多螃蟹都跑掉,虽然后面也被夹得很惨,还是抓了一些螃蟹。对于从来没有过这些经历的我们来说,让我们拥有了孩童时期一样的快乐,(笑cry)

抓上来的螃蟹直接扔火中烤一下就开始吃了,烤的螃蟹非常香,毕竟是自己亲自动手抓的  哈哈!

等到时间差不多,便可以从火堆中取出鸡肉!轻轻的打开锡箔纸,一阵香味便扑鼻而来,整只鸡被烤的金黄,腌料完全融入鸡肉里面,最好吃的便是鸡皮,入味最足!

美食不止诞生于厨房,也可以诞生于户外,更是被赋予了自然和原生态!

初见斜阳岛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东南方向约9海里处
  • 简介:民风淳朴的原始渔村生活,海蚀洞形成的奇妙地质景观。

有人说到了涠洲,一定要去一趟斜阳岛,而我到了斜阳岛才觉得应该是为它来一趟!

在涠洲岛的几天,时常会在海边望见远远的斜阳岛,小小的一座岛、方方的,稍稍倾斜在海平面上,像个害羞的小孩在远处悄悄打量。

因为从涠洲岛上可观太阳斜照此岛全景,又因该岛横亘干涠洲岛东南面,南面为阳,故称斜阳岛。没错,望过去它就是倾斜的!之前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比我提前去斜阳岛,他们推荐我那里是必去的地方,于是多了一分期待。

目前涠洲岛去斜阳岛的方式就是坐快艇,联系了小杨,决定第二天便随他前往斜阳岛,一探这个他们提起的神秘的小岛。斜阳岛就是小杨的家乡,是他一心守护的小岛,他也是发起涠洲前往斜阳岛的第一人,往返于这两座岛之间,把斜阳岛介绍给了更多人,把更多人带去了斜阳岛,后面的日子才真正的了解到他与这座小岛更多的故事。

这边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去斜阳岛的早上被雨声吵醒,庆幸出发前又是天空开阔风平浪静,清晨的雨已无影踪。所以与斜阳岛的缘分还要看天气啊,风浪大的时候,快艇也是不能开去斜阳岛的。前往南湾码头(就在海鲜市场的码头)集合,随一些来自不同地方却相同期待斜阳岛的伙伴们在码头等待,9点准时出发前往期待中的斜阳岛!

从涠洲岛到斜阳岛开快艇大概30分钟左右,坐快艇是一件很嗨的事情,超喜欢这种驰骋于大海的感觉!

坐在快艇上的我们随一波波海浪轻轻跳跃、时而腾空。望着茫茫大海,仿佛这艘快艇载着我们开往另一个时空。

站在风口浪尖的小杨,哈哈 一个人是为我们挡不了风浪滴,坐后排VIP位置的我只能为大家留下背影。

看这飞舞的头发就知道此刻的风大不大,却仍不忘在呼啸的海风中狂笑!热爱大海的我们都很享受这种刺激,好像也喜欢偶尔沾湿衣服的浪花。一个浪头会引得一阵尖叫,还是拿出手机拍上几张,想留住这刺激又美好的片刻!旅途中的人都特别容易快乐,而这种快乐更具有感染力!

一路都在伸长脖子望着前方,我们终于靠近斜阳岛的边缘。我们离斜阳岛越来越近,天空也越来越晴朗。这里的海水深幽碧绿,岸边皆是礁石悬崖,奇形怪状的火山岩更是赋予了这个小岛神秘的气息,诠释着她的孤傲与美丽。由于有一些风浪,我们绕岛徘徊下才找了处岸边停下。这里不是码头 是一个小小的港湾,一片平坦的礁石,有一些清澈的海蚀坑,这是我们海钓的好地方呀!

岸边的岩石上,这些仙人掌肆意生长,长在崖边、朝着蓝蓝的天空蔓延去,在用一丝倔强守护着这座孤岛。

这些岩石裸露在波光粼粼的海边,漏出好看的纹理,更像是岁月赐给这里的美貌!

斜阳岛海钓

接下来就是在我们的绝佳位置开始我们的海钓!走下摇摇晃晃的快艇,小杨给我们拿出准备好的海钓工具,对于海钓这件事大家还是颇有兴趣的,三下两下挂饵抛竿,等待鱼儿上钩!鱼饵是一些虾和鱿鱼,可能今天的鱼饵太香或是小杨指导有方要不就是我们运气太好,抛竿不久就有一大哥有了收获,还有了一杆两鱼,然后接二连三大家都钓上了海钓的第一条鱼、还有更多条。收获非常丰富,午餐可有着落了,结果我们钓的鱼根本吃不完啊,会海钓了看来我们也拥有了岛上生存技能之一。

哈哈,看妹子拉杆的姿势,准是钓了一条大鱼!这是我们好多人的第一次海钓,能钓到鱼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毕竟收获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啊。岸边的鱼大多是这种彩色的珊瑚鱼,个头不大,肉质到很鲜美。大家抛的诱饵多了,引来的鱼儿也多了,岸边的水很清澈,能望见这些鱼儿成群的游来游去!

抛一些诱饵便引来了这些鱼群!

把钓上来的鱼都装进这些小坑里,这些都是我们的午餐。

出海捕鱼

来这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就要体验一下这里的生活——出海打渔,收获的时刻总是让人兴奋和激动的!

渔网之前已经布好,经过了一夜,现在应该有很多海鲜等着我们收获啦,坐上快艇向着海鲜出发。

一直惊呼“哇,有一条鱼”,“哇,又一只大螃蟹”,坐在摇摇晃晃的快艇上也不会晕船。

收的第一网拉起来就收获了几只大螃蟹,老杨叔手法娴熟的拉着网,我们负责坐在后面惊呼和拍照!

看着老杨叔拉的很带劲呢,大家也忍不住上前感受一下收网捕鱼,可好像没有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哦,要把沉在水里的渔网拉上来也是很费力的!

一起来分享收获的喜悦,捕获一只大鲳鱼!

这条小鱼我忘了叫啥鱼来着,怪可爱的一条小鱼。

留老杨叔和我们帅气的船长在船上捡起我们今天的收获,辛苦辛苦啦!

这是今天满满的收获!

大花蟹和面包蟹

满载而归终于登上了斜阳岛!

斜阳岛时光

望着快艇停在岸边平静的海面上也是一副好美的画,蓝蓝的天空下,一艘艇倒映在碧绿的海面!

这便是我们登岛的地方,一上岛就能看见“斜阳岛”。随后便拐进一段较陡的石梯,沿路有些这里的火山羊留下的粪便,看来它们在此活得潇洒自在啊,只是还没有看见它们的真面目,据说是个攀岩高手!

爬上这段石梯就望见了这座岛,一条长长的小路向前延伸,路旁有些杂草或是树木,一眼望去尽是孤凉。

上岛后的这座灯塔静静的矗立在那里,与大海相望,她是渔民归家的呼唤。

斜阳岛面积不大,只有1.89平方公里,人口不多,目前实际居住在岛上的20个左右。只有一座美丽的岛和一些淳朴的人,很想让人知道看见她的美丽,又怕不小心破坏了这份宁静。沿着小路走没多远就到了村子。

村口的一排排房子,大多已没有人居住,写满了沧桑感!安静的走着望着,生怕说话大声点就扰乱了这份静谧。路边的杨桃树或是柚子树上挂着一些果子,偶尔见一两位老人在门口,摆弄着渔网和晒着的鱼干,抬头望望我们路过的一行人。这里好似世外桃源,没有一丝城市的烟火气息,这里的时间就像被按了暂停键,停在了最悠然美丽的那一刻。

一直走到尽头拐角处便是小杨家,他的几间民宿大致已经落成,大大的窗户和用火山石堆砌起来的墙面。岛上的人越来越少,房子倒的也越来越多,小杨说他想在这个岛上建起第一个民宿,这是他这几年来一直在计划并实施的一个梦想,守住这个岛、让它活在更多人眼中!

我们到达的时候本次大厨小杨的姐夫已经快要准备好了我们的午餐,再加上我们海钓大获的鱼,就呈现了我们的一桌大餐!还有斜阳岛上能飞天上树的斜阳鸡,一些海鲜、青菜和一大盆美容木瓜汤!

斜阳岛豪华版午餐,味道很棒!

当然还有今天出海捕鱼捕来的螃蟹,甚是丰富啊!

午餐后的时光就是懒洋洋,大家都一致的往杨桃树旁边的吊床上一排排躺着,三言两语的聊着天吹着风,来自五湖四海聊着天南地北和斜阳岛,我想惬意的生活不过是这样罢了。

这颗大大的杨桃树长得非常茂盛,我发现岛上的植物都及其有生命力。

岛上闲逛时间,偶遇斜阳好风光!搭上我们的豪华环岛观光车,一路从南开到北,哈哈

斜阳岛上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好喜欢这种意境!绿荫交错的小道,背后是朦朦胧胧的海与天蓝成一片,还有这只呆呆望着前方的牛儿。

斜阳岛的海边风光

少女心的姐姐,喜欢斜阳岛的杨桃、捡得一海星开心的大笑,一路美照拍到停不下来,美丽的不只是世界更是你看世界的眼睛!

随后我们便告别了斜阳村,返回途中路边树上挂着的杨桃实在诱人,村民同意后便摘了一些,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善良淳朴、还给了些打下的柚子给我们尝。嚼着甜甜的果实,身后的村子越来越远,甜甜的味道还在嘴边萦绕。

阳光下的杨桃散发着诱人的味道,我还是舍不得吃把他们带了回去!

PS:(斜阳岛还没有更完哦)斜阳岛是个很美丽很安静的地方,愿我们的到来不会打扰,一定一定记得别把垃圾留给这个美丽的地方!!!

做一天岛民——运货、下网、开艇

斜阳岛背后的艰辛

我想深入的了解一个地方并不是简单的游玩拍照,心里带来的触动往往比视觉带来的享受更让人印象深刻,如果可以,一定要尽可能的去体验!

小杨说他要送一些东西回斜阳岛,我便跟着他一起过去,哈哈 想着的是又可以坐我超爱的快艇了。

斜阳岛是个没有开发的地方,也是比较封闭的一个小岛,岛上的大多生活用品都要靠从涠洲岛用快艇送过去,包括一些吃的喝的、桌子椅子。

之前也只是有所听闻,亲眼看见他们运这些东西时才知道背后有那么多不容易。漂在海上的快艇不像行驶在马路上的汽车、铁轨上的火车,会有些摇晃,偶尔遇见浪时还会腾空,船上的货物也会摆动,更容易湿掉。

我坐后面是很想捂住飞起来的锅盖和摇晃的梯子的,他们倒是很淡定。

停靠的岸边离小杨家还有一段距离,这些全靠他们一趟一趟的运回家。小杨妈妈是个很能干的人,做事利落、井井有条,因为我们还要赶去和小杨爸爸会合下网捕鱼,这些东西全是小杨妈妈和那小哥哥盘回去的。

我想小杨做斜阳岛一日游和他的斜阳岛民宿,小杨妈妈也一定在背后给了很大的支持!

岛上的人口不多,过着男渔女织的安宁生活,而小杨爸爸正是岛上的一位老渔民。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生在海边就得会海边的生存。但其实在岛上的多是上了年纪的人,年轻人都出去了,所以打渔主要还得靠这些老渔民们。

岸边岛上的渔民们都在准备出海撒网,我发现他们的这些渔网全是放在岸边的礁石上,在这个民风淳朴的小岛上,更能看见人与人之间的那份信任。渔民每天的忙碌就是奔赴往返于这片大海之上!

我们也装上渔网和一些工具,开着这艘快艇出海下网。我想这片水域他们已很熟悉不过,在老杨叔的指挥下把快艇开往一处,他便开始有条不紊的立标撒网。

一根棍子上面绑上一面旗子还有一盏灯,插上泡沫,底部是水泥倒上的加重物,这样这面旗子的标志便能稳稳的立在大海里。每一铺渔网有上百米长,看着老杨叔把网理好随着慢慢移动的快艇把网扔向大海,我想这么长的网明天一定是收获满满吧。

下网之后一般会第二天前来打渔收网,这样的收获会更加丰富。

下网即是期待收获,把那份收获的喜悦留给明天去斜阳岛的你们吧!

滴水丹屛——时间造就的海蚀

滴水丹屛

滴水丹屛-来涠洲岛必去的一个景点,来的时候阳光正好,把这里的沙滩、海水,照耀的更是漂亮!

滴水丹屛本来的主要景点是因长时间的海蚀作用形成的一形态神似“人头像”的岩石,由于这种特别的火山岩石中有间隙,上面的水慢慢从中溢出,这里的岩石便成为了滴水的岩石,一些藤蔓植物垂直挂满海边的岩壁,相映成这里特别的景观!

骑电动车从南湾到滴水村只要10分钟左右,一路明显的指示牌,哈哈,路痴都不怕找不到啊。

沿着长长的阶梯走下去便是滴水丹屛海边,左手边便是有“人头像”岩石处,但随着海蚀的日益加重 ,这块岩石已落下。

右手边是长长的沙滩,游泳、拍照、开摩托艇、沿着沙滩踩水,每个人都在享受着他们来这里寻找的乐趣。

潮涨汐落是海边的日常,来的时候恰好碰见涨潮,海水刚好淹没到这块人头像的岩石。

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摄影大师,拍拍蓝天、大海、沙滩、岩石,还有你。

凑近看看这些会滴水的石头,藤蔓掩盖下的石壁,石缝里溢出来的水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海和天蓝在了一起,晴天下的海水,从沙滩浅水区到深水处蓝的越来越强烈,然后接到了也是蓝蓝的天边。

如果你也一个人出门,还是要记得带个脚架(笑cry),偶尔想与美景同框。

带着你在沙滩驰骋

顺着沙滩广播的声音,找到了这安静的立着的喇叭。

天主教堂——有信仰的地方会发光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盛塘村
  • 简介:涠洲岛有名的西洋建筑,用珊瑚、岩石等材料建造的古老教堂。

在岛上的日子最喜欢让小摩托带着我闲逛,也不用导航,看见路牌标志,想去的就左转右转,前方等待我的总会有未知的惊喜。

环岛风景路是骑车很棒的一条路,道路笔直开阔,一路风光甚好!

岛上的香蕉树很多,随意拐进一条小路便开往一片香蕉林。

陪我兜风的小摩托

发现路边的一个小院好美,赶紧停车拍两张。

顺着路标上的天主教堂我就开到了这里,信仰无处不在,即便这是一个小岛,所以我在路上就突然想来看看这个有信仰的地方。天主教堂位于盛唐村,这个村子大多数人都是虔诚的教徒,每个周日的早上他们都会听闻钟声前来做礼拜,信仰总是值得尊重的。

这座哥特式建筑的教堂布满了年代的影子,岁月无痕而沧桑有迹,岛上的珊瑚、岩石、石灰堆砌的这座教堂,如今墙面已是驳记斑斑,一下就能把你拉进一段旧时光。

教堂里很漂亮,低调朴素,但一走进去就能感受到庄严肃穆,让人能够平静下来。

教堂旁有个院子和一些建筑,古朴跟破落的历史沧桑感很是吸引人,好些游人在此驻足拍照。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斑驳的墙面再洒在你的脸上,忍不住拿起相机捕捉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