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人少好去处,共贺团圆庆佳节——好友聚会,湖北利川自由行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国庆人少好去处,共贺团圆庆佳节——好友聚会,湖北利川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美食 国庆 人文

前言

计划良久,总算达成所愿
[视频] 冬去海南,夏到利川

为了避免人从众的国庆出行,我从八月底就开始寻找目的地,因为臣臣说,想找一个人少景美的地方,最好是高铁能直接到达,路程上的时间不超过一天的。绞尽脑汁,翻遍网上攻略,也没找到合适的。启动了万能的朋友圈,得到的统一回复是:我也在找这样的地方,找到了,麻烦跟我也说一下,一起去!好吧。看来,朋友圈,有时候也靠不住啊!

第一考虑的是前年有一次想去的恩施大峡谷。成都到恩施刚好是有动车的,也还方便,风景也漂亮。只是全程下来要走五个小时,然后看到一篇游记,是说国庆人多。果断放弃。第二考虑的是宜昌。也是动车能到,然后景区的宣传画风景很美,所谓的人在画中游吧,能让小朋友去坐船,爬山都有了。只是又有人提到,节假日的时候坐船肯定是要排队的,如果遇上大太阳,或者大雨的天气,就只能是傻傻的等,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也放弃。第三考虑的就是利川。第一次听到利川,是在暑假期间,论文发表的客户,也是师兄说的,当时他们要去利川避暑,而我要去贵阳。师兄盛情邀请,我却时间安排不过来。但是师兄发来的利川宣传视频却是一直记在心里。看到这里有摆手舞,肉连响,佛宝山,腾龙洞,龙船水乡,齐岳山,茶叶基地,莼菜,腊肉,酱香饼,卤水鱼。高铁能直接到利川。它的高峰期在夏天,据说是,七八月,一房难求。每年,重庆,武汉过去的游客,都是几车几车的。那现在,人应该,不太多。我宁愿不去那么太漂亮的景点,也要保证人少一些。毕竟是要带孩子的,安全,舒适度排在前面。好,决定了。就利川!

出行计划

查看网上攻略的时候,发现,特意去利川的游记不多。或许这个小地方,还没有知名到,让大家特意来一趟。但,我们,就真的是,为你而来,利川!

人员:原计划,只有臣臣,我,儿子,周丽,方方。当把票与房间都订好以后。初中同学,向丽辉,李艳,一起商量去哪里,人少景美的地方,我推荐了利川。于是,大家一起出行。增加了,向丽辉,林宇,小儿子林煦涵,向丽辉的妈妈,李艳,曾懿,儿子晟晟。一行,八个大人,四个小朋友,这次总算可以用上浩浩荡荡这个词儿了。我们依然从成都出发,她们从内江出发,也是高铁到重庆,重庆到利川,真心方便!在网上联系好了一切住宿。就要开始我们的行程了。到出发前,还没有联系好车,是在纠结,我们这些人,到底是包两辆七座的车,还是一辆小巴车。我留了两位师傅的电话,计划是到了利川,再行安排。

第1天

到达利川,龙船水乡

国庆出行,早做打算,我们比平时早20分钟出门,一坐上地铁就感觉到了,是大假期,出行人多,没有位置。到了成都东站,取到车票,排队过安检的时候,速度就比平时慢了很多,周丽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两个小朋友很久不见,很是高兴,方方一直说,周墨哥哥,周墨哥哥。儿子一直惦记着我给带的自热米饭,从十点就说要开始吃,想尽办法等到了十一点,总算吃到了他的宫保鸡丁。吃货儿子啊!

火车一路前行,有很多隧道,导致信号不太好。半岛山庄的老板打来电话,说是在车站接我们。真心感谢呢。出了利川站,感觉温度是要略低一点点,一件T恤还是勉强可以扛住。

游记中提到很多次的臣臣

凉城利川,我们来了。

在车站外面买了两斤红李子,口感很好,脆中带点甜酸味。在路上遇到卖红心柚的大卡车,2.5元一斤,老板砍价到2元一斤。买了三个带到山庄上吃。车子开过了一段路后,前面的路有些颠,心里在打鼓,这地方到底行不行啊?等车路过驾校考场,上了陡坡,进了山庄,感觉美景呼啸而来。首先是风车。因为在山上,风比较大,风车一直在转,儿子和方方,看到风车,就用嘴去吹,呼呼,呼呼。

儿子说,可以用一个词语,五彩缤纷。

虽然是塑料风车,但也能从这布置中体会到老板的用心。

其次是玻璃台。跟景区的玻璃栈道一样,人也可以上去走。对于第一次走的人来说,还算是新奇的。

第三是风景,我们住的房间安排在靠风景的一侧,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臣臣说,我们这也算住的江景房了。哈哈哈。

小朋友们与鸡一起玩了。

这个时候,老板一家正吃饭,说是还在等我们。盛情难却,我也尝了当地特色的饭菜,感觉很香,无奈中午确实吃得太多,晚上再吃吧。婉拒了好意,看了第二天的天气预报,说是有暴雨,我们决定下午就去龙船水乡景区,其它人等到了再安排时间去。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去,游完后,再把我们接回来,总共80元,三大二小。我们就踏上了去龙船水乡的旅程。因为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没有在网上提前买门票,现场买120元每人。

景区图

儿子说,要把这张照片带回家。

一进到景区,就感觉自己,来对了!因为在国庆期间,能有不排队的景区,还是满足了。走下台阶,就有土家小伙子一起拍照,现在景区很流行这样的营销方式,出来的时候,让付费选照片。呵呵。第一个景点是坐船。每个人都有位置,两边是庄稼地,可能因为是下过雨,感觉水不是很清澈,但是小朋友很高兴,坐在船上,要讨论。

哥哥,你看,对面有船。

船靠岸以后,上岸的地方,是一个溶洞,里面温度更低一些,我们都穿上了外套,在门票里面,是包含3元/人讲解费的,所以一直跟在导游后面,能听到很多的介绍。我们因为有两个小朋友,只能是落在后面,听到导游的声音,但听不清楚。儿子一直在说,上次贵州去织金洞的时候,也很大,跟这个有点像呢。

人家的图

这里出名的,水莲洞有旱洞2000米,有大佛洞、观音洞、舒心泉、樨牛洞等景点。

水洞5000米是国内最长的水洞,被称作“天下第一水洞”,洞内天柱峡、编钟峡、鲤鱼峡、九曲峡,环环相扣。特别是九曲峡,狭窄而悠长(两船相交都感困难),显得格外宁静谧然,奇特诡谲。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发育齐全,石柱、石笋、石花、石幔别具一格,或晶莹如玉,如灿烂如金,或粗如浮图,或细如粉丝,各种景物维妙维肖,犹如一座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龙船水乡风景区是一处中国最理想的避暑度假胜地,是理想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

穿着救生衣,坐在船上,里面有点点灯光,导游用手电筒照亮的地方,让大家产生联想,看是什么?有像青蛙,有像寿星,有像手指的。这一行为对小朋友很有启发,开拓思维。当然,方方说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答案,尽管跟导游说的不一样,但顺着方方的答案看过去,还真是有点像呢。到这里,我觉得小朋友来这个景点的意义也就实现了。然后导游就唱起了歌,就是那首著名的,“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嘛?”“我来推!”。

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

你自己过来嘛!

哈哈哈

船行在暗河里,听着歌,旁边坐着好友,女儿,老公,儿子,觉得生活是如此惬意啊。船行了很久,导游又另外一首歌,不记得名字了,只记得有妹娃几个字。这就是龙船调的起源地——利川。当船靠岸以后,就可以走到外面,外面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只是感觉没有形成很大的规模,所以,这外面的景致并不出众。

经过一段下坡路过后,天上就下起了小雨,地面有点湿滑,看到了网上很多人晒的那个景点。

然后就来到了码头,码头建设古香古色的,人不多,我们坐上船的时候,还有位置。船行到一半,江面上起了薄薄的雾,笼罩在江面上,有点烟雨江南的意境,感觉要使用凌波微步了,呵呵呵。

真是另一翻景致啊。

人,真心不多。

到了出口,给司机师傅打电话,不一会儿,师傅就把车开到景区门口接我们了。司机说,利川是种植富硒有机水稻的,价格在每斤15元左右。不用化肥,生长时间长,口感很好。利川每年夏天的时候,外地来避暑的游客非常多,在利川的很多村里面,民宿,包吃包住,都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成熟的产业。在全国酷暑38.39度的时候,这里只有30.31度,基本不用空调,一把小电扇,就解决了。我心里在暗暗想,如果以后有机会,把父母带来避暑。与师傅聊着天,不经意间,就到了山庄。晚上,大姐给我们做了当地的炕洋芋饭,有一点锅巴的香味,真是太好吃了,一直说要减肥的我,吃了三大碗。用酒精炉子煮着腊肉汤锅,让人食欲大增。感觉这个酒精炉子还很方便,直接放锅在上面,放一块固体酒精,就可以一边煮一边吃,真不错,好想买一个带回家啊!一边吃,一边又上了一些可以煮在锅里的土豆,白菜,豆皮。感叹,如果是冬天,一家人,这样一起吃饭,也还是真不错呢!

吃完饭就下起了雨,回到房间,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看来小朋友与小朋友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啊。我和周丽在隔壁房间聊天,聊小朋友的教育,聊成都的房价,聊生活,然后一起追剧。

晚上果然下起了大雨。不过山庄上面很安静,难得我睡了一个好觉。

第2天,下雨,进城

吃过早饭以后,原计划与老板一起去赶集的,可是雨太大,楼下的江变得越来越浑浊,出不了门,只能在山庄玩了。儿子最近迷上了扑克,他这个年龄,会玩的就是,比大小,火车牌。我们继续去隔壁聊天,儿子和方方起了一点小冲突,两个小朋友都哭了。等解决好问题后,两个小朋友又说,那我们继续做好朋友吧。好吧!然后,又在一起玩儿。如果我们大人能像小朋友一样,在释放了自己的情绪后,就心无介蒂,那人与人之间,与家人朋友之间,是不是相处起来,就会舒适很多?

午餐以后,雨总算停了一小会儿。我们坐上老板的车,打算到利川市里面逛逛,买些水果,零售。在路上,又下起了大雨,看着路边的水稻还没有收割,不禁有点担心,现在这么晚了,还能晒干么?

在路上,老板娘提议,如果我们有喜欢吃的菜也是可以买的,厨师都会帮我们做,烧烤也可以。突然就来了兴致。计划着,等李艳,向丽辉她们来了以后,刚好可以烧烤。五点半到利川,六点就能到山庄上面,一切都刚刚好呢。

我们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中百仓储超市,买好了所需。又来到旁边的市场上买了一些五花肉,红椒,洋葱,等着晚上的烧烤了耶!

回到山庄,雨小了一些,但没有停。李艳打来电话,说,高铁从内江出发的时候就晚点二个小时,现在停了半个多小时了,原因是恩施发了大水。欧,天啊,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高铁也要晚点的情况呢?怎么办呢?再等等。一直等到七点半,高铁还是没有开动。厨师也要下班了。最后决定,等到八点,我们先开饭。

两个小朋友要去下面躲猫猫

困在高铁上的时间肯定过得很慢,电话也打不通,也不清楚她们怎么样了,还带着个一岁的小朋友呢。到八点四十左右,总算,传来了,高铁开动了的消息。老板安排好车去接她们。就先休息了。

等听到有人上楼的声音传来,已经是十一点了。我也终于见到了老同学好朋友。两个可怜的儿子都睡着了,所以,本打算在车站吃晚饭的她们,为了不影响儿子睡觉,坚持到现在还没有吃晚饭。这就是母爱与父爱呀!本打算我给她们去厨房煮点好消化的面条,老板说让我去休息,厨师还没有睡着,请厨师起来给做点饭吃。(如果我是厨师,我怕是要变脸哦,呵呵呵)。那好,就请厨师做吧。我跟她们聊会天,在高铁上停留了几个小时,晟晟说的,早知道,我们就坐飞机去了。哈哈哈哈。等我去厨房的时候,厨师说,她们肯定饿了,给她们多做几个菜。这厨师也太实诚了。这么晚了,她们也吃不下了啊!等吃过饭,收拾好,应该差不多十二点了。再多的话,也明天再说了,亲爱的童鞋们。

第三天,烧烤,换住宿地

麓岛国际,龙洞巷

早饭过后,三个小朋友就很高兴的玩到了一起,要躲猫猫,要去看看山庄下面是什么,要去探险。向丽辉的儿子,还让我抱了,看到风车,也是很高兴,要去抓。

我们几个讨论起了正面管教的问题,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相互探讨。

暴雨过后,山下的河流完全变了颜色,原计划去划船的,也只能做罢。

十一点,烧烤正式开始,老板娘帮我们抬来了烧烤炉子,大家就开始往上放菜,放调料。

烧烤开始了。

臣臣说,下次要多来点朋友,点烤全羊

老板又拿出一些火腿,土豆,大家一起吃。晟晟说,这烧烤,简直太好吃了!

美美的老板娘,在烤茄子。

肉,都给我留着。

一定要为亲爱的阿姨来张正面照片。当年,就是她做饭给我吃的。嘿嘿嘿

晟晟说,这个烧烤,太好吃了。

墨墨弟弟也太好玩了。

酒足饭饱的小朋友,坐在吊篮上面,玩起了游戏。

就这样,大家吃了很多烧烤,然后厨师又给我们做了一直要吃的炕洋芋饭,炒了牛肉,炒了回锅肉,小朋友爱吃的番茄炒蛋,丰盛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烧烤吃得太多,午饭完全没有发挥出我们的实力了。吃过饭,已经是一点多了。老板也没有说让我们几点几点就要退房,还是很有人情味的。感觉半岛山庄,老板会做生意,人很和气。

饭后,我们就坐车到了下一个住宿的地方。

她们住的麓岛国际,是在网上找的民宿,房东是个有文化退休了的叔叔,亲自到停车场接我们,还交待好了一切。我们住在龙洞巷,老城区。晚饭就分开吃了。

晚餐在附近一家叫福瑞酒店还是宾馆下面的餐厅吃的,不记得名字了。味道很好。四菜一汤,全扫光。价格公道77元。点赞。

第4天,腾龙洞,利川招牌,必去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身高1米2以上的儿童、60—69周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全日制本科以下在校学生)
  • 开放时间:08:30-17:30;演出时间:激光秀:10:20、15:00(每场时长约20分钟);歌舞:11:10、16:00(每场时长约1小时)。部分时间段无演出,具体信息以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腾龙大道1号

腾龙洞由水洞、旱洞、鲇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龙门、化仙坑等景区组成。该洞以其雄、险、奇、幽、绝的独特魅力驰名中外。

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

我们住的地方离腾龙洞比较近,所以今天 没有包车,打算打车去。

早上在外面吃的小笼包子,儿子说味道很好,利川现在与贵州并列第一了。

我想问,是因为这小笼包子吗?

从住的地方,打车到售票处,28元。当然,它有免费换乘的车。我们没有坐。腾龙洞门票180元,网上购的168元。我们8个人,节约的钱,晚上可以加个菜了。哈哈哈。取票的时候,是直接报电话号码,就可以了,不用验证各种密码,速度很快。这个还是要点赞的。门口有租衣服的,说是洞里面只有8--15度,需要租衣服。我们租了五件。

一走进景区,就听到有水声,很大的瀑布倾泻下来,与贵州黄果树的银链坠潭瀑布有点像,前进的速度不能太快,这里还是显得人很多的。大部分游客还会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这样前进的速度就会更慢一点。再往上走,就来到了腾龙洞的洞口,这里面,是直升机都可以进去的,我们在门口合影。然后就往里面走,标志性的景点就在这里。当然前面也有拍照的地方。一直在走路的时候,是不觉得冷的,穿上租来的衣服,还有点发热。

可以成团了吧

这里就是直升机可以开进去的地方,只是告诉儿子,直升机,今天没来。哈哈哈。

妇女和儿童。

里面光线略暗,没有拍太多照片。

腾龙洞旅游,除了欣赏那震撼的洞穴外,里面还有两场表演,一场是大型的原生态歌舞《夷水利川》,另一场是激光秀表演。

周六日、节假日:分别都有两场表演,激光秀安排在上午的十点二十和下午的三点,歌舞表演是安排在上午的十一点二十和下午的四点。

国庆期间,场所次更多。

土司城

夷水利川,就是将当地的土家族风情融入进歌舞中,肉连响,摆手舞,女儿城相亲,哭嫁等等,青年男妇的服饰是非常漂亮,看得方方说,哇,阿姨,你看,好漂亮的衣服。儿子说,上面的房子会动,臣臣说,是因为房子下面有轨道。演出大厅里面人还是很多的,最开始进去是找不到位置的。坐了一会,就感觉到冷了,必须吃点东西,增加点能量。

激光秀表演场地在离夷水利川演出大厅2KM的地方,我们前一场夷水利川看了一半,后一场看了一半,加起来是完整的一场,然后出发,速度略快,苦了背着儿子的向丽辉了。果然当妈妈后,就强大了。到激光秀表演大厅的时候,刚好开始。这也是讲述的一个爱情故事。儿子一直记得一个词语,卧龙吞江。

激光表演,20分钟

不用另外买票,直接坐下。

看完表演后,原路返回,可以取照片了。现在的景区,这个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产业了哦?

从景区出来,就有小商贩卖东西,可以吃一点,毕竟,已经是两点了啊。更赞的是,在这个出口就可以还租来的衣服,不用再走到前面去了,这么大的营销卖点,在入口处,竟然没有写出来。然后就坐上了免费换乘的车,出了景区。大家都饿了,一门心思想着找地方吃饭,今天可是中秋节。

来到一家土家菜馆,以最快的速度点好菜,特意点了一个网上说的特色菜,合渣。哪知道,望眼欲穿的上桌以后,跟网上的不一样啊。

我做攻略看到的合渣,然后告诉大家,这是个大菜。

点来的菜。这差别,我也是晕了。

像是没有过滤的豆浆,加上一些肉沫。58元。深深的感觉到这个特色菜,伤不起。

吃过饭以后,我们就分头行动,一部分人带着孩子先回去。我和李艳,向丽辉去超市采购。因为在很多年前,应该就是上大学的时候,跟向丽辉聊天,说起过,要给她做水煮鱼,我认为这次是有条件的,因为民宿就是锅灶齐全,可以做饭的。鱼调料我也带了。鱼,只要是超市,应该都能买到。然后我们还选了一些水果,月饼,其它东西,回到了麓岛国际,开始兑现我多年前的承诺。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这次的几个好朋友,我在初中的时候,都去过她们家的,关系都很好。我当时是留守儿童,深深的感受到父母不在身边,对自己的性格形成是有致命伤害的。所以去到同学家里,看到同学与妈妈一起,都很羡慕。像周丽,向丽辉都是妈妈在家的,当时,多希望能从她们身上沾染到一点母爱的光环。而李艳,那个时候与妹妹在家,两姐妹,能生活自理,更是让我佩服不已。在这方面,我就差了很多,父母打工,把我安置在姨妈家,幸而姨妈家对我很好,所以,我总感觉对母亲的爱,我分了一部分给我姨妈。我从心底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觉得,父母,当年,不应该丢下我。那个时候是穷,但是一家人在一起,能更快乐啊!有一次跟妈妈聊起这个话题,妈妈说,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会那么穷,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想,这也是我愿意自己带孩子,不交给父母的原因。我不希望在母亲这个角色上,自己有所缺失。我只能说,我理解当时的境况,只是心里多少还是有个小疙瘩的。反过来想,要是不那样的话,我又怎么会认识臣臣呢?所以,老天,应该还是睁开眼在工作吧。

大家一起吃了晚饭,又吃了月饼,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要让臣臣叫李艳恩人,如果当年不是请求她拿着信,去找申波,再找到臣臣,也许,我们就真的只能各分散了。还是感念这段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的恋情,到他研究生毕业,结婚,到现在,走了超过二十年的里程。在当时老师的眼里,我是个早恋的问题学生。只是在我看来,小学六年级,是完全有意识去欣赏优秀的人,到现在我都是这样认为的。我比较幸运,我欣赏的这个人,刚好也欣赏我(不知道会不会被打脸)。我觉得,跟他在一起,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我所喜欢的,我愿意去追寻。所以,我还是一直固执的坚持,我没有错。希望自己加油!

在打车回家的路上,向师傅打听齐岳山的情况,师傅说他也可以包车,200元一天,负责到齐岳山的接送。我们也没有想好,等明天起来,再说吧。

第5天,苏马荡

• 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药材村3组

晚上一直在下雨,到早上的时候,也一直下,没有停下来的感觉。我们还是吃的,小笼包。到九点半,雨也没停,看手机,天气预报上显示11:00有雨,13:00是阴。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出发,走个更远的地方,苏马荡,在那里吃饭,然后回齐岳山,带小朋友们去骑马。

苏马荡,,有“中国最美小地方”之美誉。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谋道镇,AA级旅游景区,地处长江南岸,“苏马荡”在土家语中的意思是“老虎喝水的地方”,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风景如画、森林密布、气候凉爽、宁静自然,风情独特,保留着土家族原生态特色,大自然赋予她原始、自然、纯朴和美丽,堪称“森林中的伊甸园”,是人们旅游、休闲、度假、纳凉的绝佳去处。每年五月,这里的银花杜鹃、红杜鹃、紫杜鹃、白杜鹃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堪称百里“杜鹃长廊”。

听说苏马荡,夏天的时候,很多人过来避暑,会有堵车,停水的情况发生。现在应该不会了。我们来到的地方叫,十里画廊。可以看到很多云,大家都很高兴,要在这里拍照。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云海

一直向下,风景都还不错,也不要门票,大家就这样高兴的往前走,说话,小朋友饿了,林宇就分面包给他们吃。李艳说,让我们在这里买套房子,以后,大家一起来避暑。我说,我看了很多网上说,没有必要买,租就行了。以后大家一起,还可以换地方游玩。这样,大家在这山上,一直说笑。

当年的同学,现在都当妈妈了。

我想,这样的关系,真的是很奇妙,很多年不见,见面却一点也不觉得生疏,还是像以前一样,有说不完的话。叫向丽辉二妹,叫李艳恩人,让周丽给我们拍照,一群人,纪念的到底是以前的时光,还是以前的情谊?很多年以后,来看大家,还是小时候的模样。我还说,我好高兴啊,我们几只,真是太难得,才能聚在一起了!

这些儿子,女儿都是我们的就好了。

还有一个小朋友,借不来呀。

一群小朋友,在云上。

说话间又下起了小雨,我们上了车。准备去齐岳山吃烤兔,然后雨停了就骑马。

齐岳山草场面积50万多亩,被国内外专家认定为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原草场。通过二十年的开发建设,草地畜牧业已初具规模,成片的草场、成群的牛羊,为齐岳山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秀美自然的山原草场风光、凉爽宜人的气候环境和便捷优越的交通区位构成了齐岳山独特的旅游资源。而今的齐岳山风景区,草场无垠。风力发电,也是它的景致之一。

我还在想,一会儿,得请个人百度一下风力发电的原理,给小朋友们讲讲。晟晟说,要跟儿子与方方一起到我们这辆车上来。车一直前行,有段路是不太好走的,坑坑洼洼的。晟晟一直在后面给弟弟妹妹说,要“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小朋友这一套是从哪里听说的?肚子都笑疼了。

三个小朋友,有说不完的话。

李艳说,不要以为是我们教他的,其实是他回来教我们的。哈哈哈,这儿子!

一直向前走,感觉风越来越大,雾气也越来越重,能见度也变低了。来到两个骑马的地方,也没有开放,说是下雨了,要打滑,不安全,吃饭的地方也没有,卡丁车也不能开。小朋友有一点点失望,我也有一点点失望。回去的途中,看到满地的萝卜就扔在山上,没有人收。师傅说,他们只要嫩一些的萝卜,这样的都不要了,让它们烂在地里,变成肥料。这代价好大呢。

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龙船天街,我们分头行动,向丽辉一家回麓岛国际,其余的人去看了《羞答答的铁拳》,儿子也一边看,一边笑。出来的时候,儿子说,要坚持,不放弃,打败吴良。哈哈哈。

龙船天街,大家一起嗨

出来以后,就找地方吃饭。大家都觉得昨天吃我50元一个人的那样收费不划算。于是,我们找了一家云南石锅蒸汽鱼。

原来是这样的

好大的蒸汽

跟经理沟通,我们不点鱼,点了一份清汤的鸡,然后煮菜,变成了汤锅。里面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小朋友们在里面玩得可开心了。点了一份鸡,菜点了十来个,这顿饭一共花费258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味道,环境,服务态度都很好。

出来以后,就各自打车回家了。

第6天,龙船调公园,重庆,回成都

龙船调公园

早上睡天自然醒,吃过早餐以后,就去外面龙船调公园逛,火车站也是在这里,我们下午就是在这里坐车。顺便看了一下吃饭的地方。

其实还在建设中

周丽拍了一张全景的。

被儿子要求,摆一样的造型。中间方方手上的写写的,保险购买处。

人家肯定以为这几个人是疯子

然后就回去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午餐是在一家中式自选快餐吃的,也是炕洋芋饭。

然后在利川车站拍了合影,进站。

好不容易请人拍了照。

儿时的情谊。

我家有女初长成。

我之前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让她们买D2277这趟车票,我自己却没有买。所以提前三天我就只有买利川到丰都的票,上车去补到重庆北。可是,上车以后,列车员说,人太多了,不补,让过了石柱以后,再去。等过了丰都,还是没有补到。这样,我们就没有位置坐了。我和周丽,儿子,方方,就一起去挤他们的位置,曾毅,林宇,李艳都把位置让给我们坐了。我其实以为,我们下车后,她们就可以坐了。结果终点站就是重庆北,我们占了他们的座位,他们跟我们一起下车了。好吧。朋友,就是用来欺负的。

下了火车,我们就分开了。

重庆观音桥

我们要去市区里面吃饭,要去见儿子的舅舅。

去的时间比较早,坐轻轨到观音桥逛逛,没想到,人太多了。

我想说,我还是想当小地方来的人。

在那里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回到酒楼,收到了弟妹送的礼物,好高兴呀!

弟弟妹妹新婚快乐

饭后,来张合影。

最后打车到重庆北,坐上了回成都的高铁。圆满的结束了这次旅行。

下次,再约!!!

总结

1.利川,现在高铁开通了,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国庆期间,能有这样不堵,人不多的地方,知足了。

2.当地饭菜,以不吃辣椒的小朋友来说,有一点点辣。

3.吃住消费不高,景区门票略高。

4.几个小朋友一起出行,大人轻松很多。

5.全程手机拍照,部分还是小朋友拍的,记下这段欢乐的行程。

花费

小朋友不计,只按照大人来算,大概。

高铁412元。

住宿加两天吃饭,670。

打车,30元。

门票:288

吃饭,加水果,加其它,263元

人均:16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