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玉华洞  建宁金饶山不虚此行

攻略   >  三明旅游攻略   >  将乐-玉华洞 建宁金饶山不虚此行

将乐-玉华洞 建宁金饶山不虚此行

• 出发日期/2017/10/02

前言

将乐-玉华洞 建宁-金饶山

此次国庆出游,决定来得有点突然,本不喜欢假期人挤人,但是看到周边朋友、同事各种计划,于是我也坐不住了,便有了此次的行程。之所以选金饶山,是因为这个点现在还不是非常热门,可以避开人流,还有孩子最爱的小火车。福建省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西北部,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百强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绿省份的最绿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绿都,中国南方生态乐园,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拥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将乐的玉华洞,建宁的金饶山便是其中不容错过景点。

第1天

• 地址:将乐玉华洞风景区
  • 简介:将乐玉华洞天康养酒店位于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玉华洞风景区内,承接福银高速公路,距县城仅7分钟车程;毗邻龙栖山、证觉寺、圣水岩、鹭鸣弯湖、泰宁大金湖等旅游胜地。 将乐玉华洞天休闲山庄占地约103亩,拥有22

地理位置:玉华洞是国内四大名洞之一,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天階山下。

交通:动车做到将乐站下,动车站没有直达景区的旅游班车,可以选择打的到景区,价格不贵(约30元)一部车。

住宿:玉华洞天休闲山庄  0598-8778888,酒店就在景区旁边,走路几分钟就到票口,非常方便。

门票:全票105元(我们门票是跟酒店一起订的),景区车来回10元,去的路程很近估计就一公里左右,就是回来比较远,所以我们还是买了景区车。

景区:全程游玩下来一个半小时至三个小时左右,看个人速度。景区都必须由导游(门票就包括导游费)带队方可进入。国庆期间很快就可以排到,一般等个几分钟。刚进洞口风很大,感觉凉飕飕的,到里面就好很多。洞内各个景点都是靠灯光打光的,看上去色彩斑斓,没有打灯感觉都是石头,不过石头也很有特色。溶洞顶会有滴水,还有地下河,各种石头感觉很棒,没玩过溶洞的建议可以来看看,洞内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可以大开眼界。溶洞内还有些没开放的区域,别到处乱走哦。景区前半段跟着导游走,后半部分自己走,不过每个一小段路就有一个导游介绍景点,全程下来不下十个导游,导游主要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洞内很湿滑,需要注意。

玉华洞天休闲山庄,环境还是可以的,而且离景区近,方便,跟朋友订的加2张成人门票才5佰多元。

我们动车到将乐已是11点半左右,美女同学来接我们到酒店入住后,但带我们来景区口的农夫山庄吃饭

记得鸡汤味道很好,长香菇也不错,5个人餐,费用230元

坐上景交车到洞口

售票大厅

这里便是等导游一起集中的点,站在洞口,风特别大,大家记得带件长袖防寒

天然溶洞很适合藏酒,可惜图片的酒都是摆设

洞时灯光比较暗,大家可以备一把手电筒,挺好用,后面的金饶山,如果要看日出或者晚上出来逛,手电筒也是比较方便的。

神笔马良的笔,跟笔架,非常像,有没有!

洞中有几处景点都说免费拍照 ,其实都是假的,最后都是1张15元,送的是一张特别特别小的。这张照片是我用手机自己拍的

童子拜观音,这个景还是非常形象的

玉华洞门票景点,这边就快到出口了。

走出玉华洞,再拍个照纪念一下,本来还想去爬爬天阶山,结果两个小孩都走不动了。在洞内很凉快,出来太阳相当大,感叹今年的天气!下午4点多我们便出了玉华洞,再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同学便开车到我们到将乐县中心吃饭。

吃完饭我们便在县里的江滨公园小逛了一圈。

跟公园标志物一起合照纪念一下。

第二、三天

建宁金铙山高山小木屋住宿
  • 地址:三明建宁县金铙山景区内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服务周到。

地理位置:建宁是福建省的母亲河闽江的发源地,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黄花梨之乡和亚洲最大的薄型纸生产基地。金铙山位于福建省泰宁县和建宁县两县境内,海拔1858米,素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美称。

交通:动车做到建宁站下,动车站离景区比较远,打的是比较方便的选择。出行前我有事先攻略下,打的价格在80元左右。这里特别给大家推荐一位非常好的的士司机——周师傅人很厚道,大家如果需要叫车可以跟她约(有需要电话可留言)。那天我们动车站到金饶山打的费只收了60元,中途我们周师傅还带我们到报国寺(等了我们30分钟左右)人真的超级赞,所以我们下山还是约了周师傅,人真很好,很实在。

住宿:金饶山小木屋    金铙山票口:0598-3985016、3956655。酒店在山上,所以大家不要带行礼箱上山,因为整个上山过程大约4-5个小时,大家最好在下午2点前必须到达景区,才来得及上山,晚上入住 。山下有寄存行礼的地方,但是要收费,上山必备长袖,夜里天气比较凉,最好是一人一个登山包,然后再带点零食,山上没什么好吃的(个人建议)。

门票:景区门票180(包括缆车,景区车,不包括小火车),我买的是小木屋套票,这样相对划算。如果有住小木屋,小火车票在票口买一张是30元,1个房间限买2张优惠票,如果到山上买一张都是50元

景区:上山大概需要4-5个小时,其中景区巴士35分钟,缆车30分钟,小火车20分钟,国庆期间还要排队,看个人速度。金铙山绵亘300余里,共有84峰,峰峰险峻,有"八闽第一峰"之称,该景区内建有福建省海拔最高,长度最长(2.1公里)的金铙山客运索道,海拔最高的时空隧道,福建省最有特色的凌空栈道,全国除台湾阿里山外唯一的高山小火车。主峰白石顶1857.7米,是福建省境内第一高峰;拥有古老幽深的原始森林、流潭飞瀑、古寺怪松、野趣天成,素有“杉阳八景”第一绝之称。山顶是2万余亩的高山草场,一望无垠,青翠欲滴,绿波起伏,纯真博大。漫山遍野状如盆景的杜鹃花、山苍子、合山欢等点缀其中,犹若不饰粉黛的天然花园。最佳旅游时间应该是在8月左右,那时山上花开正茂,还有当地最出名的黄桃等水果。攀登金饶山,乐趣无穷。从海拔1500米开始,就一直在顶峰上行走。山顶无路,只有数不尽的巨岩挡拦在眼前。

此处就是离金饶山票口2公里左右的报国寺

报国寺前面500罗汉十分壮观,很可惜的是缺乏管理,门口大量石雕被坏。

乘景区观光车40多分钟,到达海拔1200多米的缆车下站广场。缆车,全程2100米,落差450米,单程30分钟(话说缆车是福建最长的)。

上山缆车,天气好的时候风景十分好,可惜我们两天天气都很一般

然后是福建省最高最长的行人隧道,据说这有770米。我称它为“星光大道”。

隧道里凉爽,两个小孩边走、边玩非常开心。

走出隧道,便开始爬山,话说雾气还是有点大!什么美景都是雾里看花!

此处大约爬到半山位置,在亭子小歇。登高望远,风景还是不错的。

整个山路还算比较好走,登山时每个人背一个小包,还是比较适宜的装备。

云里雾里,虽说没遇上好天气,但是心情还是极好的。

来个大合照

高山轻轨小火车轨道全长1.6公里,车长20米,宽 1.5米,高1.8米,设计时速12公里/小时,是除台湾阿里山之外,国内唯一的高山观光小火车。

小火车看起来很新,还是挺不错的

俩小朋友在车上欣赏着山上的美景

火车上拍照,也是美美的

火车的时速很慢,你可以坐在车上体会那份惬意

一路上路边开满了这种白色的小花,很漂亮。这里补充一下,小火车不是常期开哦,像国庆这种大的节假日基本是会开的,但是平时,如果想坐的,就要提前问下景区,是不是有开哦。国庆下午最晚开到6点是最后一班。这里偷偷告诉大家,有些旅行团的导游会骗旅客说,山上小火车国庆节没开哦,其实他们是为了赶时间。

我们坐的是5点半的小火车,到达小木屋时天色已有点晚,

金铙山高山小木屋,位于海拔1780米的山坡上,该项目占地约15亩,建有11幢小木屋,可同时接待100位游客。爬金饶山住山上小木屋是最佳选择,不然时间会非常赶。

小木屋房间条件是比较一般 ,但整个大环境不错。晚上山上没什么活动。我们自带泡面上来吃,因为山上餐厅也没什么好吃的可选,还不如泡面好吃。吃完泡面,我们便出来小逛了一圈。

本来计划早上看日出,但是由于下雨,只能作罢。

早餐结束后,我们便到餐厅后山的石蛋群小逛一圈。

远处的石蛋群

小雨很快就停了,9点多我们准备下山

俩小朋友很开心,又可以坐小火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