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卢塞恩旅游攻略   >  穷游瑞士,美景如画,畅想诗与远方——铁力士雪山-卢塞恩一日游行程

• 出发日期/2017/10/10

• 玩法/徒步 穷游 美食

前言

第一次去欧洲,去的正是瑞士。更准确的说是瑞士的铁力士雪山和卢塞恩。这确实可以称得上一场愉快之旅。当飞机降落苏黎世,浓郁的西欧气息扑面而来的时候,实在是让人心潮涌动。而之后的一切也确实没让我失望,一路经历了巍峨的雪山、古朴的碑刻、绿色的湖水以及古老的拱廊建筑……让人一路惊喜不断,却还流连忘返。

第1天

瑞士

由于是第一次去欧洲,考虑到不熟悉当地的缘故,去之前就联系了熟悉瑞士旅游的艾格瑞士旅游公司。也亏了这一次联系,省去了不少的时间来思考行程安排。下飞机之后艾格的接待人就已经在机场外面等待了。接待人叫韩昊男,具有瑞士一地高端自由行十年的经历,对瑞士景区的情况相当熟悉。他为人十分热情,很好相处,一番顺畅交谈之后就带领我们这一群游客前往铁力士雪山。瑞士旅游可以联系韩导。

• 门票价格:86瑞郎,包含上山往返的三段缆车
  • 开放时间:5月到10月每日开放(视积雪和天气情况)。
  • 地址:Titlis, 6390 Engelberg, Switzerland
  • 简介:铁力士雪山是瑞士中部的最高峰,海拔10000英尺,需要乘坐三段缆车到达山顶。铁力士山山顶终年被积雪覆盖,山上有万年冰川。

【铁力士雪山】西欧草原上的白色精灵。

在韩昊男的带领下,我们从苏黎世乘车到英格堡,再坐三段缆车,全程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山顶。阿尔卑斯,西欧青草原上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高耸入云端,而铁力士雪山正是诸多雪山中的明珠。当缆车到达山顶,我们走出来的那一刻,雄大的雪白景象映眼而来。登高瞭望远方,雪山连绵,大片的云雾缭绕,只觉得进入了冰雪世界。呼出的空气化作白雾,幸好韩导考虑周到,事先就给我们准备了观景的太阳镜以及保暖的衣服,让我们得以毫无压力的欣赏这雪山美景。

卢塞恩·狮子纪念碑

【卢塞恩·狮子纪念碑】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从铁力士雪山下来之后,就去了卢塞恩小镇。不得不说卢塞恩的狮子纪念碑确实难找,坐落在街边一个偏僻小公园里,如果不是熟悉当地的韩昊男带路,我们还不一定找得到。这座为了纪念1972年中保卫巴黎而牺牲的一千多名瑞士雇佣军战士的雕刻,其下方还有“献给忠诚和勇敢的瑞士”的文字。雄伟的狮子躺倒于地,垂死挣扎,而利箭刺入了它的背后,入眼就感受到一种令人难过的色调,而湖水在它身下流淌,像是汇聚的眼泪。难怪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一生游历多地,唯独对其赞赏有加,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卢塞恩·琉森湖游船

【卢塞恩·琉森湖游船】水与风的交织,西方样的画船风情。

出了狮子公园,便登上了琉森湖的游船,船票是韩昊男事先给我们买好的,我们只需要直接登船即可。当时天气大晴,却也不热,典型温带海洋性气候的优点。当游船在湖上游动起来切开深绿水面,一层层水浪两边分散开去,我们站在船头迎着前方吹来的风,白色水鸟在湖上纷飞,放眼看去是一片的阳光与绿,那感觉真是舒服极了。湖的两岸是诸多西式房子,精致玲珑,错落有致,众多尖顶房冲向天空。同行的一个小女孩看着它们欢呼起来,说:“像是乘上童话里的船儿,进入了安徒生或是格林兄弟想象中的奇妙美丽的童话世界儿。”

卢塞恩·卡贝尔拱廊

【卢塞恩·卡贝尔拱廊】古老历史的凝结,曲折幻化的巴洛克拱廊。

游船在水上前进,在另一个靠近卡贝尔拱廊的渡口停下。韩昊男带领我们下船,乘车前往卡贝尔拱廊,并在车上向我们介绍一些关于贝卡尔拱廊的人文知识。应该说卡贝尔拱廊是我们这次见到的最富有西欧风采的景物了,古老巴洛克风格的奇特、古怪、又华丽唯美风格。镶嵌起来的石刻,互相堆叠组合,以拱廊形式形成一个巨大的整体,头顶的近透明天花板映照下光亮,将拱廊内映得一览无余。若是在夜晚,恐怕是可以看到天空上的繁星与月吧。

卢塞恩·钟表行

【卢塞恩·钟表行】时间的象征,每一次转动都是现在。

瑞士的表世界闻名,更何况这里是卢塞恩,瑞士最出名的地方之一。不得不满意于韩昊男行程安排的周到,不愧是在瑞士高端自由行十年的人。在出了卡贝尔拱廊之后,没多久就带我们来到了卢塞恩最大的钟表行。我们在这里畅快起来,欣赏制作精良的钟表,一个个排列在柜台上,一点一点的转动着,记录着现在发生的一切。而韩昊男一路左右,向我们介绍瑞士钟表的发展历史,以及钟表自身的独特之美。后展开了自由购物,同行和几个女生活跃起来,提起包包就钻入店里去了。看来购物真的是女人的天性啊。

卢塞恩·老房子西餐厅

【卢塞恩·老房子西餐厅】酒红色烛光闪烁,映照你惬意的心。

傍晚来临的时候我们去了老房子西餐厅,游览了一天身体也有些饥饿了,是时候遇见美食了。这是典型的西餐厅,踏进的那一刻,安静典雅的气息就将你包裹,一种完全不同于中式餐厅的氛围。我们在其中坐下,而烛光闪烁四周,传递着一种静静愉悦的信息,让人觉得穿越了时间,遇见中世纪时代的贵族晚宴。而韩昊男以熟练的法语与店员交流,传递我们需要哪些食物的信息,但是店员似乎听不懂法语,韩昊男又切换成了德语与其交流,这回店员终于听懂了。事后韩昊男解释说,瑞士是一个多个官方语言的国家,同时掌握多种语言,在瑞士才能更加畅通。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愉快,有这么一位语言熟练的导游带领就是轻松很多啊。

行程结束

享用完美食之后,当晚我们就在卢塞恩住了下来,顺便可以好好观看这里的夜景。这是一场愉快且充满惊艳的旅程,夜晚靠在窗台上的时候我在想。艾格瑞士旅游公司的服务十分周到,行程路线也是由他们给我们安排的,特别是韩昊男,一路上对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带领,让我们得以毫无压力地欣赏美景。总结下来,我们只需要付RMB3000的包车费用每天+雪山票RMB600每位(餐自理)游船每人附加25欧元(一小时游船)就行,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钱,更何况卢塞恩的景色还给了我们带来了诸多惊艳。

【结束之后】

事后,韩昊男向我们道别,还留下了其联系方式。告诉我们说如果再去卢塞恩的话,可以找他带领。我在想卢塞恩那么美,我肯定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