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轻奢华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兰卡威轻奢华

• BoBoKow
  • 创建于2017/10/11|浏览1.5万

兰卡威轻奢华

• 出发日期/2017/07/1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再一次兰卡威

兰卡威一直是我在国内(马来西亚)首选的度假目的地。我已经记不住自己来过几次,每一次当我想给自己放个假,逃离生活的繁华都市,兰卡威必定是我的首选。

这里没有槟城和马六甲的拥挤和喧哗,吃饭时不需要和游客排队等位子,也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找泊车位。

这里可以随心所欲,躲在有私人泳池的别墅放空,亦可以搭上游艇到地质公园去看日落。

哪怕是在这待上一个星期,也没办法把整个岛玩透!

兰卡威 ,

一个我来了无数次的岛屿,

一个让人百玩不厌的地方,

一个可以静静的听海,也可以上天下海的地方。

这里可以穷游,也可以富游。

这里有道地的美食,也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料理。

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心情,都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适合自己的假期。

2014 和 2015 我把兰卡威大部分的玩乐项目都体验过了,2017 原本打算到兰卡威高空跳伞 Skydiving , 联系了常用的旅游公司却被告知高空跳伞的公司因为执照问题而停止运作。唯有选择从没体验过的直升机和深潜。

浮罗交怡游艇俱乐部酒店

把手上的工作处理完后,我背上行李赶往机场。这趟选择了飞萤航空 Firefly 从Subang 机场出发,因为更靠近我家。登机后飞机还没起飞我早已入眠。一个有三份职业的人已被忙碌的生活折磨的疲惫不堪。

抵达兰卡威机场后,我所预订的旅游公司已经在机场等候,把我的酒店订单,车子钥匙和我预订的配套交给我。这家是我每次到兰卡威都会用的旅游公司, 服务有保证。

加了他们的客服微信后他们把酒店,景点,码头的卫星定位发给我。也方便这段期间遇到各种麻烦可以第一时间找他们求助。(温馨提示:不同的配套出发的码头都不一样,请向你所预订的旅游公司确认你是从哪个码头出发)

这趟来兰卡威4天3晚,我选了两家不同性质的酒店,前两晚入住的是位于瓜镇码头附近的游艇俱乐部酒店—— Langkawi Yacht Club Hotel 。酒店设计精致,一排色彩斑斓的小楼房坐落在海湾边上,面对着来自世界各地停泊在码头的游艇。

房间是地中海风格的简约设计,显得干净明亮。

最让我惊艳的是这里的景观!在这里可以欣赏美丽的日落~~

一艘游艇,一个故事

游艇出海记

卸下行李并换上了比基尼,马上就开始今天的行程—— 典雅柚木纵帆船半日游 (Damai Indah A Day in Paradise)。 来到兰卡威一定要试试坐游艇出海。 这是我在兰卡威的第四次游艇之旅。

在这里的每一艘游艇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这次选择的是一艘柚木帆船, 游艇的主人是来自德国的妇人。12年前航海来到了兰卡威, 原本只打算在这里停留2星期, 然而却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完全不能自拔。最后夫妻两决定在这定居,一住就是12年,丈夫在数年前病逝。妇人说他们把毕生的储蓄都花在游艇上,单单船上那支支撑整艘船的大柱子就花了8万欧元。她说最穷的时候,他们的口袋里就只剩几块钱。

游艇不大最多只能载20个客人,因此更有私人空间。典雅柚木纵帆船是所有同类型配套中评价最高,也是最贵的一家,5个小时包括饮食要马币450一个人。

我们上船的地点就在酒店的码头,非常方便。

这艘就是我们今天要搭的典雅柚木纵帆船,这也是主人的家,是她日常生活的地方。

船的顶部是一个夹板,有两排木制的沙发,夹板前端是bean bag , 也可以在这躺下做日光浴。

主人说请把她的水晶杯照顾好,如果不小心打破了,她会把我们扔下船。

烤肉串味道棒棒哒~

Westin 兰卡威

兰卡威的海域有很多这种石灰岩小岛

近两年才开业的The St. Regis 兰卡威

鱼排

先干了白酒再说~

从2013的兰卡威之旅开始, 我和兰卡威小强夫妇已成了好友, 每一趟到兰卡威一定会一起出游。

无人岛上的小灯塔, 我承认我对灯塔是情有独钟。

柚木帆船以非常慢的速度前进, 离开码头大约30分钟,主人把船停了下来。在这里,我们可以游泳,划独木舟, 或者坐上女主人的小汽艇去附近的无人岛生态之旅。

她是女主人,来自德国的妇人

这些垂直的小竹子是采燕窝的工具。女主人打趣说上面是海岛的藏宝地,收藏了很多宝藏。

岩石上长满了蚝

这艘小船是女主人的好友, 由于今天的客人特别多, 所以有的客人坐这艘小船抵达后再登上我们的柚木纵帆船。小船的主人也是个风趣的老外。

我和小强登上了独木舟前往附近的小岛沙滩。 主人看我们那么久还没回来以为我们没力气划不回来。特地开了汽艇来“救” 我们。

兰卡威深潜记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马来西亚
  • 简介:在海中浮潜,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

Payar 岛海洋公园或许是兰卡威最漂亮,海水最清澈的海岛。一般游客都是买浮潜配套过来的, 或许你不知道, 在Payar 岛其实可以深潜哦。

我不是serious diver , 因为工作关系,所以考了一个OW。 好久没有潜水了, 最后一次深潜应该是两年前的帕劳,好多技巧都忘了。这趟获知Payar岛可以潜水,就买了潜水配套。

Payar岛平台浮潜配套 马币300 / 人。 另加马币140购买深潜(1潜)。

Payar岛的配套分为两种 , 沙滩浮潜配套和平台浮潜配套 。

沙滩浮潜配套抵达芭雅平台后将由快艇接驳至沙滩上,解说员简单说明介 绍后即会分派浮潜用具,游客即可开始浮潜或游泳活动。 沙滩边也备有凉亭,厕所等基本设施,但因为是海洋公园保护区所以厕所内只提供海水供游客冲澡。基本配套包含一份简单的午餐盒,饮料以及水果让游客充饥。

价格:沙滩配套:成人180马币 ,儿童140马币

平台浮潜配套 除了可以在平台周围深达10米的海里浮潜外,平台里也有个海底小隧道,让不便浮潜的旅客也可以一窥神秘的海底世界。 享受完自助午餐后,旅客也可以乘搭接驳船到海边观看小鲨鱼,之后也可乘坐玻璃船底的船观看珊瑚。平台里也有自来水供旅客冲身,相比起沙滩配套,平台配套会相对的更舒服,活动也较丰富。

平台配套:成人300马币 ,儿童190马币

温馨提示:深潜后 18小时内不适宜乘搭飞机

Payar 岛的沙滩

平台

体验潜水的游客在听讲解然后穿上装备装备下水

出发兰卡威前对药物过敏,身体有点不适。潜入海底后有的时候做不到减压,感觉头部紧绷。

非一般跳岛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费用中。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 4-966 7789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细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典型的跳岛配套对我已经毫无吸引力, 这次我购买了跳岛5合1 , 比典型的配套多了钓鱼和BBQ午餐。在此要强烈推荐这个5合1配套。这个配套是以包船方式订购, 一艘可坐5-7个人的船价格是马币890。

包含典型的三个景点:孕妇湖,老鹰观赏以及湿米岛沙滩, 另加手线钓鱼环节, 以及丰富的海边BBQ海鲜自助午餐,钓到的渔获更可交给厨师帮你烹调。

湿米岛沙滩

湿米岛是大部分跳岛配套必停的一个景点, 这里有适合游泳的沙滩,还可以进行水上活动。岛上还能看见银叶猴在丛林里自由活动。

鹰之岛

兰卡威 (Langkawi) 的名字源于 Lang = Helang 中文译为老鹰 , 顾名思义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鹰之岛。在兰卡威你会看见数量繁多的老鹰在地质公园和红树林出没。红棕色的是这里最常见的老鹰英文名为Brahminy Kites,另一种则是体型较大白灰色的老鹰是White Bellied Sea Eagles 。

当船驶入被红树林围绕的水域,船夫把引擎熄掉,并拿出鸡皮和内脏往海面上撒,成群的老鹰突然出现并在空中盘旋,然后冲向海面捕食。

White Bellied Sea Eagles

垂钓吃美食

观赏完老鹰后,天不作美下起了雨,浪也有点大,我们的小船漂浮在海中央有点可怕。船夫把船开到小岛附近,让我们垂钓。

虽然在兰卡威,官方并没有限制渔获的尺寸, 但这家旅游公司为了保育这片海域的生态,特地准备了这张卡,让游客可以测量所钓到的鱼,把是太小的鱼放回海里继续生长。

太小的鱼其实并没有肉,为了不造成浪费建议你把它放生。

把身长不达标的小鱼放回海里

各种斑鱼

由于我们都去过了孕妇岛,所以想花更多的时间钓鱼。 包船的好处是可以更改行程,我们告诉船夫不去孕妇岛,争取更多时间钓鱼。

小强钓到的这只不知名的鱼,背景是孕妇岛

今天的渔获不多,我们把钓到的鱼带到这个无人岛餐厅,让厨师帮我们做成鱼汤。这里是我们午饭的地方。

吃螃蟹要吃活的,特别是这种花蟹。 新鲜的花蟹不必任何调味,清洗干净后放到炭火上烤熟即可。肉质鲜美。

午餐以BBQ 海鲜为主, 还有沙爹,蔬菜,炒饭,咸鱼和炸鸡翅。

这是刚刚小强钓到的鱼。所有食物都可以refill , 吃到饱为止。

私密乐园

La Villa Langkawi

马来西亚最好的酒店有几家就在兰卡威,2014 和 2015年, 我体验了3家 5星酒店酒店,其中包括四季度假村 Four Seasons Resort ,The Danna 和 君华彩虹度假村 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也住过精品酒店Temple Tree at Bon Ton 。

这一趟的最后一晚,我选择了一家有私人泳池的别墅 La Villa Langkawi。

La Villa Langkawi图片

酒店环境优美,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处风景

这是我的别墅,别墅的外墙很高隐秘性极佳。推开门进到别墅内,眼前一幕令人惊艳!

卧室里的大床加上纱幔非常浪漫。晶莹剔透的私人透明泳池旁是开放式的客厅,饭厅和厨房。别墅还带一个拥有田园风光的大阳台,绝对可以让人乖乖的在这待着。

纱幔大床非常浪漫

宽敞的浴室采用自然光,浴室内还有个大浴缸可以泡澡。

别墅的阳台

田园景观绝对能让人精神放松

工作人员给我带来了一只Unicorn

我愿意就这样在这里乖乖的待着, 给我一杯香槟就好

La Villa Langkawi图片

从5月份开始因为工作原有,几乎每个星期都往外跑。 皮肤已晒成一身古铜色。

check in 后,我就开始找尽借口想要待在别墅不愿出去,然后告诉小强夫妇走吧我们去买菜,我回来给你们做饭。小强说不需要亲自去, 只要打个电话去预订一会去拿就好。

45分钟后,小强带着这一堆的丰盛食材回来了。还把店家的火锅炉借来了

4个人只干掉了一半。。。

La Villa Langkawi图片

手臂长的虎虾是亮点~~~

都是我爱吃的海鲜和蔬菜~~~

这一餐是撑破肚皮了~~~~~~~~~

Alun-Alun SPA
  • 开放时间:(分店 1)10:00~23:00, (其他分店)11:00~23:00
  • 地址:分店 1:Kuah Town (Bayview Hotel, Level 3);分店 2:Pantai Tengah (Tropical Resort);分店 3:Pantai Cenang (Casa Del Mar 酒店对面 )
  • 简介:Alun - Alun SPA 是一家价格较大众化的水疗中心。
Alun-Alun SPA图片

在兰卡威的SPA 也是非常著名的,几乎所有的5星度假村和酒店都有自己的SPA 。 当然除了5星酒店的SPA

, 岛上还有几家历史悠久,价格较实惠的SPA。 而且有的甚至营业至晚上11点。

吃过了火锅,小强问我想不想试试这里的SPA , 我说好啊!于是他给我推荐了一家位于珍南海滩名为Alun - Alun SPA 。

Alun-Alun SPA图片

Alun - Alun SPA 是一家价格较大众化的水疗中心,在岛上有3家分店,位于瓜镇,Pantai Tengah 和珍南海滩。提供热油按摩,泰式古法按摩,热石按摩,巴厘式按摩和传统马来式油压,足疗,花香浴等。还有各种优惠配套和情侣配套可以选择,度假同时也能享受从头到脚部的全身护理。

走入不起眼的店面,才发现里面是个世外桃源。水疗中心非常大,巴厘岛风格设计让人仿佛身处于巴厘岛度假一样。

服务人员给我递上了热茶和胡萝卜小吃。 再准备一盆热水让我洗脚。

Alun-Alun SPA图片

我被领到了房间,把衣服脱掉盖上了毛巾等待按摩师前来服务

按摩师的力度刚刚好,可惜我太累很快就睡着了。按摩是在半梦半醒中完成

享受服务

酒店有包含早餐,我们可以前一晚预定好再告诉他们几点要用餐,第二天早上食物就会送到别墅。

房内的更衣室有准备了帽子和包包给客人使用,大爱他们的帽子~~~

冲上云霄

鸟瞰兰卡威(乘直升机)

飞机坐了无数次,直升机还是第一次。获知兰卡威有直升机配套就像旅游公司预定了其中一条Dayang Bunting 路线。 18-20分钟的飞行要马币2350 /4人 。

在高空上欣赏这座充满传奇故事的小岛有另一番风味。目前兰卡威只有两家公司在经营,机师会根据当天的天气决定起飞或否。 直升机高空探索之旅共有6条航线,每一条航线的景观各具特色。配套价格以每趟计算,一趟最多3-4名乘客。

出发去集合点时突然下起大雨,恶劣的气候造成直升机不能飞行。 只能耐心的等候回复。 雨停后又因内部的沟通出现问题造成我们的飞行时间一直被压后,变成无限期的等候。

我们原本是下午5点的飞机返回吉隆坡, 却因为直升机的延误,回程的机票也作废了, 唯有从新购买晚上10点的机票。

等了约5个小时终于等到我们的直升机了~真是个漫长的等待。。。。

我们的机师是个漂亮的洋妞哦~

搭直升机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直升机起飞时内部会有点震动。机师问我们要高角度飞行还是低角度, 我们选择了低角度飞行。

我觉得这个高度刚刚好, 视角非常好。

沿着弯曲的Kilim 河飞行,这完全是一个视觉上的最大享受~

孕妇岛中的淡水湖

每次搭飞机来兰卡威都会被这里的景色震撼, 这一次的直升机视角更是让我惊艳!兰卡威确实是西马我觉得最漂亮的岛屿~

有人说用无人机拍就好,为什么要花钱去搭直升机呢?

我告诉你,这个只有当你坐在直升机上你才能理解。

珍南沙滩

兰卡威的田园风光,其实这里还有很多稻田和马来村庄哦~

• 电话:+60-4-9556787
  • 简介:露天餐厅,有热带风情。菜色装潢有全新体验,服务好,价格适中。
Nam Restaurant图片

飞行结束后我们来到了Nam 餐厅喝下午茶吃个小点心,这家餐厅位于著名的精品酒店 BonTon 内,传统的食物以新颖的手法呈现。 如果你喜欢猫一定要来这里, 到处都是喵星人的身影。

攻略篇

最佳旅游季节:

兰卡威四季如夏,因为不受季候风以及台风的影响,所以全年都适合到兰卡威旅游。每年的 12月至次年的 3月为旱季而每年的 7月至 10月则是雨季;所以兰卡威最佳旅游季节是 11月至次年的 4、5月,不过一般 11、12 月是马来西亚的学校假期,再加上大多欧美旅客会在八月至次年的三月到兰卡威度假,所以最佳旅游季节也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时候,建议提早预定机票,酒店以及配套。如果要感受比较淳朴的兰卡威也建议避免旺季出游。

关于交通:

到达与离开

作为一座岛屿上的机场,兰卡威国际机场可算是非常繁忙的岛屿机场,每天有多达二十多趟的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兰卡威,而马来西亚国内的槟城柔佛也有直飞兰卡威的航班,再加上新加坡以及广州也有航班直达兰卡威,而据知亚航即将开放中国深圳以及沙巴古晋来回兰卡威的新航线。

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常会有促销,促销期最低票价往往少于 100 马币,所以通往兰卡威是非常便捷以及便宜的。

兰卡威国际机场设计结构简单,下机后行李处前就有多家租车柜台,出口处就有马来西亚银行(可兑换货币)以及通讯公司的销售柜台,机场内也有几处提款机,免税店铺,购物商铺,餐厅以及咖啡馆,可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兰卡威国际机场

地址:Lapangan Terbang Antarabangsa Langkawi, 07000 Padang Matsirat, MALAYSIA

电话:+60 4-955 1311

网址:http://www.langkawiairport.com/

机场交通:兰卡威岛上并没有公共交通,往来机场只能选择乘坐出租车或是自行租车。

长途汽车

从吉隆坡出发: 吉隆坡 TBS 车站 (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以及 Duta 车站(Duta Bus Terminal)每天均有好几趟巴士来回玻璃市洲(Kuala Perlis),路程至少 8 小时,一般途中会休息一小时左右让乘客用餐,单程车票价格约 47 马币。到达玻璃市车站后可以步行到码头乘搭渡轮前往兰卡威,单程船票价格是 成人 18马币 小孩 13马币,船程约 1 小时 15分钟。

(温馨提醒:因为在路程上的时间比较长,可能因为塞车以及各种问题造成延误,而最迟的船班时间一般是 19:00,所以建议乘搭凌晨的巴士较好,避免早上出发因为延误导致来不及当天抵达前往兰卡威)

从槟城出发: 槟城的 Sungai Nibong 车站每天均有3 趟巴士开往玻璃市洲(Kuala Perlis),出发时间是 09:00,13:00 以及 18:30,路程约 2小时 45分钟,单程车票价格约 17 马币 。到达玻璃市车站后可以步行到码头乘搭渡轮前往兰卡威,单程船票价格是 成人 18马币 小孩 13马币,船程约 1 小时 15分钟。

(温馨提醒:最后一趟巴士将赶不上玻璃市前往兰卡威的船班,安全起见较为建议早上出发)

购票网站:http://www.catchthatbus.com/cn/

渡轮信息

渡轮预订网址:https://www.langkawi-ferry.com/schedule-fare.html

玻璃市 (Kuala Perlis)

从马来西亚最北部的玻璃市码头乘搭渡轮前往兰卡威岛只需约 1小时15分,每天约有14趟渡轮来回往返玻璃市以及兰卡威,时间从早上7时至傍晚7时。

成人 :18马币 单程 / 36马币 往返

儿童(3-11岁): 13马币 单程 / 26马币 往返

婴儿(3岁以下):免费但须与父母同坐

吉打(Kuala Kedah)

从吉打州乘搭渡轮前往兰卡威需要1小时30分钟左右,每天从早上7时到傍晚7时之间共有14趟船班来回往返。

成人 :23马币 单程 / 46马币 往返

儿童(3-11岁): 17马币 单程 / 34马币 往返

婴儿(3岁以下):免费但须与父母同坐

槟城 (Penang)

从槟城乘搭渡轮到兰卡威须 2小时45分钟船程,每天共有两趟船班来回穿插,不过路程上风浪一般较大,并不建议不习惯坐船者选择此种方式以免路途中的不适影响了出游的好心情。

成人 :70马币 单程 / 140马币 往返

儿童(3-11岁): 51.30马币 单程 / 102.60马币 往返

婴儿(3岁以下):31.30马币 单程 / 62.60马币 往返

泰南沙墩府(Satun)

从泰国南部的沙墩府前往兰卡威也只需1小时15分钟船程,每天有三趟船班来回穿插在马来西亚以及泰国这两个地区。

成人 :35马币 单程 / 70马币 往返

儿童(3-11岁): 28马币 单程 / 56马币 往返

婴儿(3岁以下):12马币 单程 / 24马币 往返

泰南丽贝岛(Koh Lipe)

每年的10月尾到次年的6月间马泰两国都会开放船班来回兰卡威以及丽贝岛,船程约1小时30分钟。

成人 :128马币 单程 / 248马币 往返

儿童(3-11岁): 108马币 单程 / 208马币 往返

婴儿(3岁以下):免费但须与父母同坐

网址:https://telaga-terminal.com/

当地交通

出租车

兰卡威岛上没有公交车,所以主要的公共交通是出租车。兰卡威出租车价格都是标准定价,每辆出租车都会根据人数,出发地以及目的地的定价来收费,并不会漫天开价。机场以及码头都会有出租车服务柜台,旅客可以向柜台服务人员查询价格以及付款打车,过后就凭单据上车即可。一般主要景点也都会有出租车站,不过都是单程价格,如果旅客想要环岛游的话则可以考虑包车,因为价格可能会更划算。

主要区域的出租车价格:机场前往珍南海滩 20马币,机场前往瓜镇 30马币,瓜镇渡轮码头前往珍南海滩 30马币,瓜镇前往东方村 45马币,珍南海滩前往东方村 30马币。

租车自驾

如果你会开车的话倒是可以考虑租车自驾,因为兰卡威租车费用是全马来西亚最便宜的,不过因为马来西亚是左行,驾驶座在车的右侧与中国相反,所以开车时需要特别注意安全。

淡季车价最便宜从 60马币起跳,旺季价格会提高 30%- 50% 不一定而且需要提早预订,租车一般有各式车款选择,机场以及码头也有多家租车柜台,非常方便。

推荐下载手机导航应用 : Waze Google Maps

温馨提示: 兰卡威的路其实很简单,岛上如果不是旺季一般也不会塞车,不过要注意夜间水牛会在路上穿行。若居住在 The Datai,The Andaman,The Danna 以及 Berjaya Resort 附近的话也要在夜间特别注意因为须经过一段山路才能往返所以比较危险。

包车

除了坐出租车以及自驾,可以考虑向旅游公司安排包车,司机兼导游可以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也会帮你编排行程,沿途也会跟你讲解或者翻译;但岛上做旅游业的华人较少,一般都以英文讲解

UBER 以及 GRAB CAR

兰卡威刚开放了 UBER 以及 GRAB CAR 的服务,旅客只需运用智能手机下载相关应用程序,然后注册一个户口就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来打车,价格以及车款都会在打车时直接注明,不需要讨价还价也可以自由选择车款,加上也可以在应用程序里直接知道司机抵达的时间以及司机资料,非常方便!

道地猫

道地猫 是一个由马来西亚当地人编写的马来西亚旅游中文目的地指南应用,提供最精准最道地的马来西亚旅游,美食,购物和路线。

钱币兑换

兰卡威的机场码头,各大商场以及较为热闹的地区如珍南海滩以及瓜镇都有许多的银行以及钱币兑换商。

信用卡/银联/ATM

大多的购物商场,酒店,餐馆,土产店等都可用信用卡付费,比较通用的是 Master Card 以及 Visa Card,但是目前很多商家也接受银联卡付费了,只要看到商家的付款柜台有银联标签的均可使用银联付费。

一般的路边摊,小贩中心,民宿则只收取现金,而机场,码头,商场等都设有 ATM,可以直接于 ATM 提取现金。

网络环境

在兰卡威一般的酒店,餐馆,咖啡厅都有提供无线网络供旅客免费使用。也建议在机场办理一张本地电话卡,马来西亚的各大电讯公司如 Maxis, Celcom, Digi 等都有提供手机预付电话卡服务,最高网速是 4G 流量。

温馨提示

1. 推荐下载 Google Translate 谷歌翻译软件以及Google Map 谷歌地图等。

1. 兰卡威算是治安非常不错的小岛,但走在路边也要小心财物,避免造成损失。

2. 租车取车时要检查好车子,有任何问题请跟租车公司再三确认以及拍照留底,也记得尽量找一些口碑不错的合格租车公司办理租车。

3. 在珍南海滩区要预订出海玩乐配套或者水上活动都要特别注意商家是否是合法正规的旅游公司以避免问题发生时投诉无门。

4. 遇到斋戒月到访兰卡威的话要注意景点的开放时间,因为一般景点会提早关闭以让穆斯林工作人员能提早回家准备开斋。

5. 为了减少阳光对皮肤造成的损害,切记准备好防晒,不过在海洋公园保护区尽量别用防晒油以避免伤害海里的生物。

6. 最重要的就是准备一颗享受旅游的好心情,尽情的享受兰卡威阳光沙滩的大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