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7/10/07

• 玩法/自驾

前言

白廊乡-东江湖-高椅岭-蔡伦竹海

只是很简单的想着出去走走,不是为了看多少景,而是单纯的散散步

东江湖B线门票:171元每人;蔡伦竹海:40远/人,行车票:30元每台车;住宿:两晚300元每人;油费:300元(合计),过路费130元(7号高速免费,只有9号有过路费)

去东江湖是第一次,但是出门前没有做任何的准备工作,只是运气比较好,在出发前看到了一家比较有意思的民宿,所以加了老板的微信随意聊了一下,除了住宿是提前预订的,至于景点门票,路线什么都是没有准备的,因为一开始我想的只是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好好的放松下自己,顺便想想生活,想想未来。

行前买了一袋零食准备不让自己饿晕,提前订了两个晚上的酒店,跟朋友约好出发时间 ,然后就是旅途了,现在想想是挺粗糙的,但是还是觉得不紧不慢,想干嘛干嘛挺好的。。。。

Day 1

白廊乡

7号上午10点左右出发的,高速上的车并不是很多,但是交通事故确实不少的,紧赶慢赶的等到的时候已经是快下午3点了,我订的过夜的地方就安处,是一民宿,刚把车子挺好,老板就出来了,虽然之前我没有见过,但是见面第一眼就可以叫出名字,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安处的门口是个小院子,半开放式的,像我这种看到好看的花,看到有意思的摆设都会折腾一番的人,很明显的进院子就被吸引了。尤其是进到自己的房间后,觉得就想在酒店呆着就好了,后来下楼准备转转的时候,老板说时间还比较早,建议我去白廊乡看看,听从意见,马上喊上小伙伴开车就走了。

在白廊乡的湿地公园上,很多的小朋友在吹泡泡,偶尔也抓拍到了个近景的

它真的很安逸,我在它旁边绕了几圈,肆意去打扰它,人家不理我

好像是怕掉下去准备换个坐姿来者的

这是我这次出门吃到的味道最好的鱼,就在湿地公园这里,味道超赞的

这是从白廊乡回来的路上拍的,那一刻体会的是生活的静谧

由于没有上岛,所以我们回酒店比较早,然后又想着无聊,结果出门走走的人却开了个车说是逛逛资兴的新街,其实跑出去看了场电影,感觉还挺任性的。等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回来的时候老板还没有睡,于是我们一起聊起来了,聊民宿的历史发展,聊老板的一些经历,聊安处的历史,从名字的起源,房子的装修,各种用品的选取,说真的我看到了一个用心的老板,更看到了一个未来的自己,在安处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自己未来想如何活着。

Day 2

雾漫小东江

由于想要看雾,所以五点就要起床,讲真头一晚聊的太晚,而要起早床也是不情愿的。但是就在我们的去的前几天也就是说十一假期去东江湖玩的基本都没有看到雾,因为那几天温度偏低,而我去的头一晚昼夜温差大,没白费我起早床的辛苦。

刚从2号站点下车,就看到了这一幕

真的太早了,但是也算值了

我用这个芭蕉做了只玫瑰,只是忘了拍照,技术是一般般的,只是有玫瑰花的模样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东江湖景区内
  • 简介:兜率岛是B线上的一个景点,需要乘坐游船才能到。

其实了我个人觉得兜率岛一般般,但是坐船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看着水浪一层一层推送,吹着满满水汽的风,就是惬意,兜率岛我就逛了下溶洞,可能之前看这种喀斯特地貌比较多,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但是外面卖鱼的到时挺吸引我的,因为我还在怀念昨天吃到的鱼,但是比较失望哦,味道远远比不上在湿地公园吃的。

溶洞里边拍的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上午游了东江湖,去了兜率岛,下午去了高椅岭,高椅岭是我这次旅行中看、玩、拍最过瘾的一个景点。这里是没有被开发的一个景点,上山的路很窄,会车难度高, 基本就是没有地方停车,停个车基本是要先指挥好N辆车才能有个位置。而很逗逼的就是,作为一个车技并不是很纯熟的我,开上去了,但是坐我车上的小伙伴应该是全程都很担心的,因为要停车的时候,小伙伴说我来停车,你指挥,诶。 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去,但是请一定要自备好交通工具,因为没有班车。

我从景中的某些小路爬上来的

很震撼

没有护栏干我是不敢走的,真的还蛮吓人的

就我坐的这个位置,小伙伴生怕我掉下万丈深渊,拍完起身腿软,可能真的怕高

其实我也有点恐高的

• 地址:资兴凉树湾秀流别墅区101
  • 简介:山下、水边的一栋小楼:安处,小东江。离东江湖景区不到2公里,背靠湘南植物园、左邻寿佛寺、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位置绝佳。面朝小东江,所以得名。春天从凤凰山上吹来的落山风会带着湘南植物园数千种植物混合的清

游完高椅岭回来,好好的逛了一把安处。

刚开始我真的没有Get到这句话的点,后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于一个喜欢花的人来说,不会错过,欣赏下安处的小花园吧

个人觉得满漂亮的

为了这只蝴蝶,我差点有了摄影师的精神

蝴蝶在哪我的镜头就在哪

我跟老板打趣说,我想要西瓜实现它的自我价值,老板把它当心肝,不让我吃

水养铜钱草

听雨房间的一角

我在听雨

其实我也不记得我在笑什么了

各种小花让你耳目一新

花开花落

只想记住这种美

有木有觉得很美

水养绿萝配灯,是不是很洋气,就在大堂哦

这个香比喷香机好,因为雅致并且清淡,闻着舒适

如果我不在外面跑,就一定是安安静静的坐在这里,不论白天黑夜

烹制一壶茶,一起聊聊

有意思的灯控开关

隔壁房间的陈设,我好像比较话痨,比较自然熟

晚上很晚了,我说饿了,老板说厨房给你用,于是有了这碗面,老板很心细还给我备了小夜灯。

在这么个有意思的地方住着,并且其乐融融的,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欢这种安静,喜欢这种交流,喜欢这种简单的小日子。

Day 3

安处周边民宿

本来是想着睡个懒觉的,但是好像生物钟定格的比较早,七点多就起来了,反正小伙伴还没有起床,于是拎着相机出门了。在安处的附近还有两个民宿,于是取了点景。

叫不上名字,看着很喜欢

小池塘

小池塘还有观赏鱼

我想在这里打上一局升级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黄市镇蔡伦故里风景名胜区

等到小伙伴起床了,我们也退了房间,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刚开始到蔡伦竹海觉得很一般,但是当我上了观景塔看到全貌的时候,我还是很感激自己来了,这个地方真心不建议自己走路,请开车,不然天亮到天黑也欣赏不完的,称为竹海,我是信服的。

石海竹林

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凡开车的朋友真的只要赏完竹林就走,不要想着去竹林水库,不然来来回回真的好累,因为开车下山的路上也会经过水库。

很嫩

很奇怪,这个竹海到处都是这种蝴蝶,不知为啥

观景塔上看到的,很壮观,得航拍

在古代造纸手工作坊路上偶遇的

造纸作坊感觉太简单了点,也没有拍照片,加上没有人操作做纸的过程,只是详细的阅读了下步骤什么的。

结尾

从蔡伦竹海出来后我们目标很明确上高速,回家。

很感谢我身边的朋友,在我很困惑很迷茫的时候,一直在身边陪伴着。其实在这次旅行之前经历了些不愉快的事情,身心俱疲,本来就准备趁着国庆之后休个小长假,好好的放松下自己,而这次出门,不紧不慢,时间很充裕。一路上跟很多人聊过天,不管是安处的老板,还是安处附近民宿的老板,或者是半路结识的旅客,当然还有一路同行的小伙伴。

在路上,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