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糖之蜜旅】天空的尽头是大海(日惹-蓝梦岛-巴厘岛)印度尼西亚8日3人行

• 出发日期/2016/06/20

• 玩法/温泉

前言

告别学生时代之后,就是正式的上班族了。

做的事情跟设计还是有很深的渊源的。

有些朋友表示可以相互认识,但我是一个宅女啊,没有广泛的交际圈。

一般情况下,你们回帖问问题我都会回的,或者私信问问题,我都会认真回答的。

很多阅读的小伙伴表示想要游记里围巾和裙子的链接,但是由于是各地旅游时购买的,所以确实没有相关链接,但是我决定出手一部分,有想要的可以私信我~

一些故事和两段行程

和朋友聊天,突然说起了潜水的想法,随即想起了在巴厘岛的曼妙时光。

虽然经历了从吉隆坡到日惹惊心动魄的亚航历险,以致于到达日惹的时候,再也不想来这个“可怕的国度”了,

但看到碧蓝刺眼的海水 明闪的阳光 和微醺在心间的海风,

还有金巴兰那仿若极光的夕阳舞会,

我便知道,那是一生会来很多次的地方——印度尼西亚。

分割一条——————————————————————————————分割线

之前的游记,好多人问起如何做水印和如何调照片的颜色。

所以在这一篇游记的末尾和即将到来的下一篇游记的末尾,

将对这两个小技能中的一个做一个阐释,敬请期待……

(翻译成中文:文末有彩蛋)

两段行程

理想的旅途是在日惹日出普罗巴南,日落婆罗浮屠,而后去到犹如火星表面的布罗莫火山,以及蓝色火焰——宜珍,最后在慢悠悠地躺在巴厘岛的阳光下。

但经过亚航的恐怖经历之后,我们改变了我们的计划航线,放弃了火山和日惹的古迹,却也看见了许多预期之外的美景。

应该说,出发前的规划线路贯穿了古迹、火山和大海,属于先苦后甜型;实际的行程线路则多以大海为主,吃好住好玩好,属于度假之旅。

鉴于两段行程都有比较详细的路程安排,所以都搬上来供大家参考。

线路一:深圳-日惹-布罗莫火山-宜珍火山-巴厘岛

D1 深圳-吉隆坡-日惹

Shenzhen-Kuala lumpur-Yogyakarta

D2 日惹古迹一日游

TIPS:古迹一日游可以通过旅行社,同火山游一起定。

婆罗浮屠(Borobudur Temple)和普兰巴南(Prambanan)一日游:早上5点从酒店出发,在婆罗浮屠观日出后下午前往普兰巴南,价格80000卢比/人,含早餐。

婆罗浮屠日出半日游:早上5点从酒店出发,价格70000卢比/人,含早餐。

普兰巴南日落半日游:下午2点从酒店出发,价格65000卢比/人,最少两人起订。

交通工具为七座商务车,门票需抵达景点后自理。

如有时间,还可以去日惹皇宫(Kraton of Jogyakarta)和水宫(Taman Sari)。

门票:

普兰巴南门票:18美金,旅行社代买20万卢比。

婆罗浮屠门票:20美金,旅行社代买20万卢比,ISIC学生证1万卢比。日出票:38万卢比。

D3 日惹-布罗莫火山

TIPS:日惹到布罗莫车程10小时,越野车前往半山腰酒店(越野车需另外交费)。

D4 布罗莫火山-宜珍火山

4AM,乘越野车上山,40分钟达到观景台。日出后上车继续深入布罗莫。

8AM,乘吉普返回酒店,收拾行李,9:40下山。

11AM,换车前往宜珍火山,晚上6点达到。可泡温泉,再吃饭。

D5 宜珍火山-巴厘岛库塔

1AM,火山口,夜爬2小时抵达看蓝色火焰,爬回火山口等待日出,观看火山湖。

8AM,离开宜珍。

9AM,抵达外蓝梦,坐上去巴厘岛的公共巴士,到达登巴萨,拼车到海神庙。

去海神庙看日落,宿乌布。

D6 乌布一日游

包车前往猴林(Monkey Forest)、乌布皇宫(Puri saren )、市场(Puri market)、母神庙(Pura Taman Ayun)、 金打马尼火山(Kintamani)、圣泉寺(Tirta Empu)、百沙基庙(Pura Besakih)、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库塔(Si Doi Kuta)日落

D7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情人崖日落(uluwatu sunset)

D8 情人崖-库塔-深圳

线路二:深圳-日惹-巴厘岛-蓝梦岛-巴厘岛

D1 深圳-吉隆坡-日惹

TIPS:转机及签证问题在后面解答。

D2 日惹皇宫+水宫

交通:出租车+马车+客先死

行程:酒店出发,乘坐出租车(10rmb)到皇宫(不幸的是,皇宫内有宗教活动,不对外开放);

从皇宫乘坐马车(25rmb)到达水宫,门票21rmb;

水宫到马里波罗大街,客先死(20rmb)。

餐食:美利亚普罗萨尼酒店Melia Purosani Hotel

D3 日惹-巴厘岛-乌布一地

交通:飞机至巴厘岛+包车

行程:酒店至机场,直飞巴厘岛(要注意日惹有两个航站楼,距离不远不近,亚航在2号),出租车(39rmb);乌布半日游。

TIPS:包车为先前国内联系,丰田轿车,3个成年人一天为45美金。

乌布行程:圣猴公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德格拉朗梯田;

门票:圣猴公园20rmb,乌布皇宫及市场免费,德格拉朗梯田5rmb。

餐食:烤乳猪+乌布脏鸭

D4 乌布-蓝梦岛

交通:蓝梦岛rocky船(建议船票在网上买,比较方便,需购买来回)

行程:乘坐rocky船公司的游船到蓝梦岛,包送至酒店。酒店同海滩相接,可以直接下海浮潜或者玩香蕉船等。傍晚到梦幻海滩晚餐,有接送车。

餐食:蓝梦岛沙滩俱乐部酒店午餐+梦幻海滩晚餐

D5 蓝梦岛环岛游-沙努尔码头-母神庙-海神庙

交通:包车

行程:蓝梦岛环岛游可以在酒店直接定(人均75rmb),建议不要通过网上订。回程的船票也是rocky船公司,到达沙努尔码头后,由之前的包车司机带着玩耍。

门票:海神庙10rmb+红树林5rmb

餐食:蓝梦岛沙滩俱乐部酒店午餐+海神庙出口处餐厅晚餐

D6 京打马尼火山日出+百沙基庙+象窟+圣泉寺+金巴兰

交通:包车

行程:京打马尼火山日出(225rmb一人),凌晨2点出发,爬山2小时,下山1小时。包车前往百沙基庙和圣泉寺。

门票:百沙基庙25rmb门票+50rmb(3人)讲解费+圣泉寺8rmb。

餐食:路途中午餐+金巴兰海鲜餐

D7 当地公园+神鹰广场+情人崖

门票:神鹰广场50rmb+情人崖15rmb

餐食:烤猪排饭

D8巴厘岛-吉隆坡-深圳

一些预告
一门学问(签证与转机)

从中国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有很多直飞的航线,但日惹就基本没有。通常去到印度尼西亚会选择的航班是亚航,由吉隆坡转机。

在吉隆坡转机要清楚自己的航班是否为联程,如果不是,就需要出机场(不出大门),再取票过关,而且最好去办一张过境签。

过境签适用于在吉隆坡呆不超过120hours的旅客,有了过境签可以选择不去吉隆坡市区,也可以选择去玩一圈再飞下一个目的地。

过境签的办理流程如下图:

由于印度尼西亚免签,所以签证的程序较为简单。之前的攻略都提到日惹为落地签,需要35美元的签证费,但事实证明,还是只需要护照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入境,免去了35刀的费用。

机票行程单一般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会自动生成邮件发送至购买人邮箱,过关的时候,打印出完整飞机行程单就行。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入境卡。亚航由吉隆坡飞日惹的航班上的入境卡为印度尼西亚语,没有英文的翻译。且入境卡只有一联,也就是没有AB联。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不会看入境卡,所以其实我觉得印度尼西亚真真的是很随意。

附上部分印度尼西亚语的入境卡翻译:

1.Nama lengkap——name

2.Kelahiran——date of birth

3.Pekerjaan——occupation(architect,Retirement)

4.Kebangsaan——nationalcity

5.Nomor Paspor——passport number

6.Alamat di Indonesia——address in Indonesia(Jl. Suryotomo No. 31, Yogyakarta,Melia Purosani Hotel)

一些装备及花费

行李装备:

证件:护照、身份证、学生卡、港澳通行证、银行卡(visa)、机票行程单

衣物:墨镜、泳衣、内衣、厚衣服(火山)、夏天衣服、丝巾(防寒防晒拍照必备)

药物:中暑、感冒、晕车、拉肚子、驱蚊、蚊虫叮咬,胃药、创口贴

货币:美元(多备小面额)+当地兑换印尼盾

化妆品:日常护肤+防晒+晒后修复+化妆&卸妆+洗浴用品

其它用品:电话卡(网上有卖),充电转换头,防毒面具(火山),湿纸巾,印度尼西亚便携式wifi

摄影装备:

相机:佳能5D3

镜头:16-35;50 1.4;70-200

其它:sim卡*3,自备黑卡,三脚架,无线快门遥控器,ND1000(已毁。。。)

以及:iPhone6s

一些花费

三个人的旅程,人均花费在6700。

主要的费用集中在交通和住宿,

因为是三个成年人,于是,每到一个酒店都面临着加床的问题。

其它的费用,尤其是吃,对于国内来说,已经是相当便宜的了。

最贵的一餐在金巴兰海滩,180度的日落全景前的海鲜餐,人均200+;

其次是乌布的脏鸭,人均80。

其它的基本在人均30-50之间。

关于印尼盾的兑换

出发前可以在国内换一些美金,当做出游的小费,也备不时之需

印尼盾可以在印尼当地的ATM上直接取。国内银行也可以换到印尼盾,不过很多银行不支持兑换印尼盾,不推荐。

印尼当地的ATM非常多,超市里,旅店旁都会有ATM机,基本所有ATM机都支持VISA,部分ATM机支持银联,推荐直接使用VISA信用卡在ATM机中取现,扣款是在信用卡里依据当天的汇率扣人民币,取出来的金额是印尼盾50000的面值,大概相当于25人民币,限额是一次取现500人民币,也就是1000000印尼盾。

在商店消费时也可以刷VISA信用卡,汇率也是依照当天的汇率,但是酒店或者餐厅刷VISA经常会收取手续费,在餐费的基础上多收取3%的手续费,是否提前用VISA卡取现金就看各位看官了。

另外,尽量不要用美金或者人民币在当地的换汇柜台换汇,一是换的印尼盾容易被掉包,数的时候是10张,结果到手只有9张,二是汇率不合算,容易吃亏。

• 地址:Jalan Suryotomo no. 31,日惹特区
  • 简介:日惹美利亚酒店位于日惹(Yogyakarta)中心的Malioboro Shopping Centre购物中心旁,设有不规则形状的室外游泳池和spa。宽敞的客房提供有线电视频道。酒店内设有免费停车场,并在所有区域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Meli

酒店一评

日惹酒店:

美利亚普罗萨尼酒店Melia Purosani Hotel

Jl. Suryotomo No. 31, Yogyakarta(near Jl. Malioboro Stree)

酒店费用:310rmb(晚)

好评度:5星

这个酒店应该是行程满意度中排名第二的酒店了。五星级,服务态度极好,餐食便宜且种类齐全。离马里波罗大街的距离为10分钟。

• 电话:0062--361975394
  • 地址:Monkey Forest Street,巴厘省
  • 简介:下榻阿迪亚特玛酒店集团斯里阿克萨塔乌布度假村,感受巴厘岛的独特魅力。 酒店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以及完善的设施,可满足游客们的所有需求。 秉承“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阿迪亚特玛酒店集团斯里阿克萨塔乌布度假村

乌布酒店:

地址:Jl. Wenara wana

酒店费用:259rmb(晚)(早定比较便宜,临时定的费用为450rmb+。)

好评度:4星

酒店离乌布皇宫及市场大概20分钟车程,属于原生态的酒店,没有配洗浴用品和牙刷。酒店为多栋独栋别墅,围绕着一片稻田,夜里能听取蛙声一片,但也有很多虫子,而且很容易在夜里飞进一只蝙蝠……总之,我还是挺喜欢的,但家人不喜欢。。。

• 地址:Jalan Benesari,巴厘省
  • 简介:位于库塔,巴厘岛班尼酒店是游览巴厘岛时的完美住宿选择。 酒店为顾客配备了一系列的设施和服务,旨在让各位住客能够享受更多舒适与便捷。 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无障碍通

班尼酒店(The Bene Hotel)

地址:Jalan Benesari

酒店费用:450rmb(晚)

好评度:4星

酒店离逛街的地方有15分钟以上的步行路程,夜里挺安静。酒店的设计挺不错的,住的是一楼,一开门就是泳池。

• 地址:Jalan Jungut Batu Beach,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蓝梦岛,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蓝梦海滩俱乐部和度假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Jungut Batu Beach、Jungutbatu海滩和Mola Mola Dive Lembongan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蓝梦岛红树林

蓝梦岛酒店:

酒店费用:830rmb(晚)

好评度:5星

酒店的幸福感好高啊,独栋别墅,独立泳池。公共泳池直达沙滩,免费租赁香蕉船和滑板。下午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同时酒店可以预定蓝梦岛环岛游。唯一的缺点就是餐厅临近海滩苍蝇太多,且餐食味道一般。

巴厘岛努纱杜瓦精品别墅温泉酒店(Nusa Dua Retreat Boutique Villa Resort and Spa Bali)
  • 电话:0062-36-1705555
  • 地址:Jl. Melasti II No 88, Kutuh, Nusa Dua. Bali, Nusa Dua
  • 简介:酒店拥有带私人游泳池和屋顶甲板的别墅,并提供免费双向班车前往相距酒店只有5分钟车程的 Kutuh Beach海滩。该度假区各处均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相距巴厘岛( Bali)的 Ngurah Ra

情人崖酒店:

努纱杜瓦精品别墅温泉酒店(Nusa Dua Retreat Boutique Villa Resort and Spa Bali)

地址:Melasti Street II No.88 Kutuh, Kuta Selatan

酒店费用:764(晚),255(人)

好评度:2星

行程中唯一不太满意的一家,酒店偏,房间太太太太大,很没有尺度感,而且由于没住多少人,所以早餐也很不好,不推荐。

Day 1-2 日惹是蓝色的

日惹王宫
  • 门票价格:12 500盾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和周六9.30am-1.30pm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Jl Sultan Agung
  • 简介:日惹王宫为日惹苏丹的王宫,建成于1756年,距今已有近250年的历史,位于日惹市中心,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

从马来西亚出发的时候,望着机舱外的海水与绿野,那时还绝对想不到接下来会在飞机上发生的一切。经历了4个小时惊心动魄的亚航之旅,能活着来到日惹,也是一种幸运。到达日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本来是旱季的日惹,下起了大暴雨,机场人群混乱的游走,根本不知道哪里可以坐公交、哪里可以打车。

在外边晃悠了一伙之后,询问了机场的安保人员,他帮我找了一辆黑车……

到达美利亚普罗萨尼酒店(Melia Purosani Hotel)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但是没想到酒店还是有晚餐可以供应,价格也非常便宜。由于都是鸡肉、咖喱、饭这种比较容易撑的食物,因此,虽然味道不差,但我们吃了一半就已经歇菜了。

这场大雨一直持续到了午夜。由于之前已经去过吴哥窟,再加上这样的天气无法看日出,因此我们决定一直睡到十一点,再考虑行程计划。

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但窗外还是有一种乌云密布的感觉。

商量之后,考虑到身体的原因,我们取消了去火山的计划,定了第二天直飞巴厘岛的机票。

日惹的安排是日惹皇宫和水宫,但也许真的是气道不顺,到达皇宫的时候,皇宫内正在举办活动,无法进入,于是只能在门外遛弯。

门外有很多带你溜达的当地人,用蹩脚的语言问你是哪里人,这些人的热情在于他们希望你结束游玩之后乘坐他们的马车或者客先死,总之也算是拉拉生意。

不得不说,当地的交通真的很有意思,汽车、人力三轮、马车互相穿行,我们坐着哒哒的马车,去到离皇宫不远的水宫。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Patehan, Kraton, Yogyakarta City, Special Region of Yogyakarta 55133, Indonesia
  • 简介:曾经是宫殿的豪华娱乐公园、游泳池以及苏丹和他的随从出行用的水路。

水宫虽然不大,但一进门就是惊喜——很漂亮的小花园。

水宫是皇族的浴室,里面的池子共有4个,因为阴天的缘故,池子里的水泛着池底的青苔色。

日惹确实是一个潮湿的地方,墙上的水渍和苔藓清晰可见。

来到水宫,才觉得日惹真的是蓝色的,天空的颜色和水池的颜色幽蓝泛绿,气氛也因为阴天的缘故,变得阴沉寡言。

这是一条很百搭的丝巾,从敦煌到西藏到吴哥窟到印度尼西亚,哪哪都是它的身影

大概是从水宫开始,我真正感受到当地人的友好热情。来之前当然对印度尼西亚仇视华人有所耳闻,但实际上,他们热情地指引,帮我们合照,并带我们去到最适合拍照的位置,确实挺让人感动。

从水宫出来,是一个安静的小住区,夹杂着些许商店,不喧嚣,很文艺。

在日惹的时间,准确来说就是一天,而出门的时间只有一个下午。酒店外盛名的大街是不准备去逛了,因为人多货杂,不知从何买起。

Day3 乌布的浮生半日

告别日惹

要告别日惹的时候,正是清晨。远方的天际线已经被朝阳染成了金色,城市尽头笼罩着薄雾,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且美好。

就在这样的晴朗里,我们告别了日惹,踏上了去巴厘岛的航班。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之所以是乌布的浮生半日,确实是因为到达乌布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包车的司机叫fery,在国内我们就已经联系好了,我们给他提供了相应的到达时间,已经行程,他根据他的经验给我们建议以及调整。

来到乌布,不能不吃巴厘岛的名菜——烤乳猪饭。最著名的一家是位于乌布的 Ibu Oka Babi Guling ,人均消费30多人民币。

我们点的应该类似于猪肉+猪杂一类的饭,有些部位比较咸,有些部位嚼不烂,猪肉倒是挺好吃的。

吃了午饭之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之前预定的乌布斯里兰卡别墅渡假村(Sri Bungalows Ubud)放置行李。

安顿好一切之后,乌布的第一站是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虽然不大,但是猴子倒是不少。国外的游客会大胆一些,喂猴子食物,让他们爬到身上。

但避免被猴子抓伤,还是少一些这样的行为吧……

这里的猴子们要么不惧怕游客,要么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结束了圣猴森林公园,第二站是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

应该说,皇宫还有一点点逛头,但是市场就同一般的集市没有什么区别。

在乌布皇宫里的人并不多,拍照不需要排队或者等人,还是挺爽的。

乌布的皇宫以及市场虽然有名,但并没有那么好玩。皇宫的规模小,而市场则同普通的集市没有太多的区别。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从乌布皇宫到德格拉朗梯田大约是30分钟的车程。这一路会看到很多梯田,以德格拉朗梯田为最优。

比起国内的梯田,这里的显得要秀气娇小的多。从梯田的两侧都可以往腹地走。

这里卖明信片的孩子,不像吴哥窟那样,会不断地缠着人。但我表示我不想买明信片时,他们仍然很愿意为我们带路,并在上下梯田的时候,拉我们一把。

总之,比起这里的风景而言,我更喜欢那个卖明信片的小男孩,他的微笑是那么令人难忘。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当天的晚餐是乌布脏鸭。这家餐厅的风景真的很美,外面就是田野。

脏鸭有点酥脆,肉也不腻,确实是特别好吃。

当晚的酒店是乌布斯里兰卡别墅渡假村(Sri Bungalows Ubud)。

Day4 初见蓝梦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开放
  • 地址:Sanur, Denpasar
  • 简介:观赏巴厘岛动人日出,夜晚可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土著舞蹈。

去蓝梦岛是临时决定的,也就是提前了2天开始预订船票。

有些网站在这个方面做的真是好,一搜“蓝梦岛”,船票、一日游、酒店接踵而来。

个人觉得,蓝梦岛是一个值得深入游玩的地方,能住上多日自然很好,时间不够的话,最好也能住上一天,这样才不会错过这里的美景。

蓝梦岛的船票预订是通过网络,船是当地比较有名的rocky。

在预订的时候,要填写来回的时间,在岛上的酒店地址(它会送到酒店,以及来酒店接)等。

我们选择的出发地点,在沙怒码头,只要告诉包车司机船公司的名字,通常都会知道乘坐的地点。

上船处需要再次核对信息,然后给一张下一程船票的单据,记得要收好。

办理好一切之后,就等着登船就可以了。

• 电话:+62-812-46865566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关于船速,因为是中型船,所以晃得不厉害。车程在30分钟左右,挺稳的,不容易晕船,带孩子或者容易晕车的童鞋都可以放心乘坐。(记得穿拖鞋上下船,因为需要踩到海水)

下了rocky的船以后,接驳人员会根据预定时留下的酒店信息,带我们到各自的酒店。

在蓝梦岛的酒店是蓝梦岛沙滩俱乐部酒店(Jalan Jungut Batu Beach, Lembongan),在岛上算比较豪华的酒店,一户一栋独栋别墅,附带私人泳池。

蓝梦岛的沙滩在近酒店这一侧都是私有化的,从酒店的公共泳池就可以直达沙滩,景色非常好。酒店免费租赁香蕉船和滑板。下午还免费的下午茶。

这里是当地孩子们的乐园,他们都很纯真,会告诉你他们所有人的名字,并且问你的名字,认真记下,特别可爱。

梦幻沙滩
  • 地址:Pecatu Indah Resort, Pecatu, Bali
  • 简介:如梦如幻 的海滩风情。

听说梦幻沙滩的日落很美,于是我们问酒店是否有租车到梦幻沙滩,没想到酒店联系了梦幻沙滩的餐厅,餐厅来车直接把我们免费接了过去。

这里的海水比酒店外的还要纯净。由于来的人不多,沙滩的气氛非常安逸。

海水冲打着礁石,海风微醺,这美景不可辜负。

大概傍晚的5点开始,就渐渐有了日落的倾向。

沿着沙滩边缘的礁石,可以爬到一处天然观景台。

我愿伴随这落日,云卷云舒。

如果不嫌远,住在梦幻沙滩附近的酒店,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当日落的时候,一切都显得这么安静。

梦幻沙滩的餐厅最好提前定位,或者像我们一样,早点来,选好桌子之后,就先去沙滩玩。

这里的餐食也挺一般的,但比起酒店,苍蝇还是要少一些。

Day5 掬一把恶魔之泪

• 电话:+62-812-46865566

蓝梦岛的环岛游,是直接在酒店定的,一人40rmb,三个人一辆接驳车。在路上遇见了2车中国人,大概10人一车,有的还挂在外面,想必是某个不靠谱的网站定的。

所以蓝梦岛的环岛游建议最好直接通过酒店定,如果能像我们这样,酒店直接提供车辆,就更好。

环岛游全程需要2小时,会经过4-5个景点。这个观景台是第一个点,可以鸟瞰小半个蓝梦岛。

第二个点是蘑菇沙滩,从高处看海面,海水也特别蓝,由近到远分成了四五种颜色。

从观景台的一侧有阶梯可以下到蘑菇沙滩岸边的酒店,也可以直达蘑菇沙滩。

由于司机还在等我们,所以我们也没有逗留太久。

• 地址:Nusa Lembongan, Jungutbatu, Kec. Nusa Penida, Kabupaten Klungkung, Bali 80771
  • 简介:蓝梦岛最佳观潮地点,也是欣赏日出日落的好去处。

第三个点是恶魔的眼泪,也是蓝梦岛最具盛名的景色。在这里,只要愿意等待,总能看见一段彩虹于刹那间浮现在水面上。

• 电话:+62-812-46865566

第四个点是黄桥。这个地方虽然也算有名,但实在不算美。可能是因为这里盛产水藻,水面有若隐若现的黑斑,海面的气味也有点浓。

这里的人喜欢把重物顶在头上,以至于我一直很好奇,这样不会影响身体发育吗……

Day5 乌布的另一半

• 门票价格:成人30,000印尼盾,儿童15,000印尼盾。
  • 电话:+62-878-60076735
  • 地址:Ayodya Street, Mengwi, Indonesia
  • 简介:这座近400年历史的印度教寺庙至今保存完好,环境清幽。

当天1点的船从蓝梦岛回到乌布,还是到达沙努码头,司机来接。

回来的第一站是母神庙。说是庙宇,却很像公园,前面还有类似于护城河一般的人工湖。

就像司机说的,巴厘岛是一个难得的有文化的岛屿,堪称海岛中的文艺婊。

但同吴哥窟类似,巴厘岛上这么多的寺庙看久了就眼花了,相似的门,相似的塔,相似的名字……

听导游说,当地巴厘岛有很多火山,每座火山都有山神,而不同的塔就对应不同的火山山神,塔的高度越高,说明火山在当地人的心中地位越高。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从母神庙出来之后,就到了今天的另一重头戏——海神庙。

看过朋友去巴厘岛的照片,最吸引我的就是海神庙。因此,大概5点不到,我们就驱车直达海神庙等日落。

海神庙还算大,算是一个公园,海神庙只是其中的一处景。

可以等日落的点有好几处,个人觉得在通往海神庙的道路中心,是最好的观看日落的点。

由于时间还算多,我们便仔细地绕着海神庙公园走了一圈,寻找最适合等待日落的位置。

海神庙所在的沙滩主要由礁石构成,上面长满了青苔,鞋底不防滑的话,很容易摔倒。

但是如果不那么惧怕的话,来到近水面的一侧,景色还是能超乎你所想。

礁石上有非常多的小螃蟹,一直在爬啊爬,一旦受到惊吓就往后退,然后又开始继续爬,特别可爱。

这个位置的日落虽然也不错,但总感觉缺少了崖壁这样的中景。

在即将日落以及太阳完全沉没在水面的时刻,都是巴厘岛最美的时候。

这个位置便是最好的拍摄点之一,下面的沙滩也可以通过崖壁一侧的小路下去,很多人也在那支起三脚架拍日落。

在巴厘岛,很难看见完整的太阳沉落于海面,通常在快接近海平线的时候,就会被云挡住,这个时候不要着急走,继续等下去,便会发现最美的日落之后,飘逸如极光的晚霞。

在崖壁上没拍过瘾,我们下到了沙滩上。

由于太阳已经完全沉了下去,且礁石太滑,因此我们还是原路折返,打算去拍海神庙的夜景。

随着天色变暗,

从5点等到了7点,终于看到了夜幕微露下的海神庙,出来的时候有点忐忑,害怕司机等到不耐烦,结果fery人非常好,还是乐呵乐呵地带我们去吃了饭。

顺便推荐一下,海神庙门口处的餐厅挺好吃的,价格也不贵,同国内景区外的餐厅相比,这里的性价比简直高到不行。

Day6 海与火之歌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京打马尼火山的行程是来蓝梦岛之前定下的,我们跟fery说,想爬一爬火山。

等到爬火山的前一晚,我们才知道,原来火山需要夜爬看日出,并且每人要300+rmb。

我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网站上的夜爬也就人均150-200rmb左右的价格,于是就跟fery砍价,最后以225rmb的价格谈拢了。

夜爬需要2点起床,3点到火山脚,吃过早餐(早餐是包含着的,一般是茶+香蕉饼或者咖啡+香蕉饼),大概3:30点开始爬,爬2个小时。

火山上的路很不好走,当年火山爆发以后,石子石块掉落一地,也没有人来清理,很多地方是处于要手脚并用的攀爬程度。

整个过程基本上是走废一双鞋的程度,可想而知下山就更加难走。

夜爬火山不是一个个体行为,一般都是一个向导带一家人(2-4人),向导会提供手电,会帮忙提重物,并且安排合理的方式休息。

但这一路上,他也会一直逼逼叨他好穷,客人都会给他小费……

快到顶的时候,远方的晨光已经出现,我们加快步伐的同时,也不忘看着身后的火山湖,从黑暗里逐渐显出清丽的模样。

登山是一个很累的过程,但一到山顶,看到这一幕,还是觉得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

那时候,基本所有的人都不说话,静静的看这天外的朝霞千里,漫天的云卷云舒。

火山湖上笼罩着一层雾气。

火山湖的另一侧,又给人一种大峡谷的感觉。

眼前的一切不断在清晰化,雾起雾散。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山下的村庄已经是诗意一般的朦胧了。

最美的便是这被镶上金边的薄雾。

大概在太阳起来之后,向导又会发第二次早餐,是茶和鸡蛋以及香蕉饼。

不得不说,这里的香蕉饼真的很好吃

日出观看完毕以后,就要下山了。

山上的猴子完全不比猴林少,都在火山顶上、树头间跳来跳去。

小猴子总是比较遭人怜爱,有人有吃不完的早餐,通常会丢给小猴子。

这一幕真的很温暖。

参观百沙基庙

吃过午饭以后的第一个点,是百沙基庙。在当地也算是有名的庙。

在庙里可以看见京打马尼和阿贡火山。

阿贡火山是当地人心中的圣山,攀爬的难度远高于京打马尼,有兴趣的人可以去试一试。

这里也有很多供奉祭塔,最高的是象征着阿贡火山。

在以前的游记里看到说百沙基庙会要求门票外多付50元的导游费,这一点让我存疑。

来了以后,发现真的是这样,一家人一个导游,50元起底,最后还会暗示要小费,没想到信仰在这里竟然也已经发展成一种产业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小孩10000 卢比
  • 电话:+62-368-2033143,+62-368-2033050
  • 地址:Lake Beratan, Candikuning, Baturit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91
  • 简介:背靠云雾不散的大山,正是5万印尼卢比纸币背面的绝美景色。

同百沙基庙相比,水神庙的规模就显得很小了。

进入水中的人大部分是当地人,穿插着一些游客,排队的程度没有想象的多。

我们完全没有要下水的念头,所以绕了一圈也就出来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象窟是一个完全意外的点。一开始fery说这里虽然叫象窟,但是没有象,问我们要不要来,我们表示可以来看看。结果就发现了这棵很适合拍照的大树。

这片池塘也好安静好舒服,都不忍波动涟漪。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晚餐是金巴兰海滩的海鲜餐。我们没有选择传说中的海鲜篮,而是到了一家日落景色很好的海鲜餐厅。

时间尚早,我们定了位置,就来到海边溜达。

到了金巴兰才会明白为什么金巴兰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因为它有很长的海岸线,基本呈180度的日落观景视野。

日落之后,天空又浮现了仿若极光飘舞的晚霞余晖。

这样的一份海鲜餐,有蟹、海虾、青口、龙虾、鱿鱼圈、鱼等,可以供3个人吃,价格是800rmb。当然,除了食物,最棒的还是要数180度的夕阳美景。如果是情侣或者是年迈的老夫妻,牵手在这里散步,应该浪漫得要晕过去了吧

比起蓝梦岛的海滩,这里比较繁华,多了一些城市的痕迹。

但这里的夕阳美景,仍然是这次巴厘岛最美最美的回忆。

如果有机会再来巴厘岛,我希望是老去的那一天,在金色的余晖印满的沙滩上,手牵手地踱步。

Day7-8 情人崖的日暮晚歌

游玩Nusa Dua Peninsula Island(The Garden of Hope)图片

由于我们对水上活动不是太痴迷,所以多以逛人文和自然景点为主,等逛到第七天之后,去的地方除了情人崖以外,就没有什么重要景点了。

fery掏出手机问了我们很多地方想不想去,都被我们拒绝,最后他想了想,说有个地方还不错,在公园里。也就是我们去到的——Nusa Dua Peninsula Island(The Garden of Hope)。

来到这个公园,我才觉得巴厘岛的人民太幸福了,公园都跟度假乐园似的。有阳光、有沙滩、有激流、有礁石……

这个景点和蓝梦岛的恶魔的眼泪有一点类似,就是当海水击打在礁石上,涌起巨大的浪花时,会有彩虹出现,但看这个景,要在通往这个礁石区的道路上。而拍人的话,最好还是要到礁石上比较合适。

这竟然也是公园的一角,跟度假沙滩完全没有区别。

• 电话:+62-361-700808
  • 地址:Jl. Raya Uluwatu, Ungasan 80364, Indonesia
  • 简介:广场上散落着壮观的神鹰雕像,从山顶可以俯瞰巴厘岛南部风光。

第二个景点是神鹰广场,实在是没地方去了,所以我们在fery的带领下,来到了这里,但我并不推荐,因为这就是个为购物而设立的人工景点。

到了神鹰广场,买了票以后,就需要通过乘坐小公交上到景区。大概也就1-2分钟的车程。

广场里有一个小剧场,每一个小时表演一场,说的内容完全听不懂,看画面的大概意思就是,有妖孽作怪,然后被收服。

但我感觉他们演的很认真,而且演出后,还会站在那里欢迎大家来合影。

神鹰广场有一个重要的点,是人工修建的巨大神像,进入这片区域,需要围纱笼。

巨大的神像本来有两处,但据说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所以只剩下了这一处。

整个景区有点像简易的大型迷宫,成列的方形石墩,不知是不是天然形成的。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从神鹰广场出来,我们实在不知道可以去哪了,为了看情人崖的日落,又不能去太偏的地方购物,所以便提前了2小时到达了情人崖。

我之所以不推荐跟团来巴厘岛的原因,就是所有的团都不在景区看日落。像情人崖的这样的景点,竟然在下午3点来,4点就急匆匆地走,完全是暴殄天物。

由于时间很漫长,所以我们基本上一个小点就呆上半小时。

沿着崖壁,可以看见通往尽端的路,如果时间非常宽裕的话,完全可以走到头再折返。

我们大致溜达了一圈以后,选择了这个位置作为我们观看日出的点。

等待的过程非常之漫长,但能看到落日前每个时刻的情人崖,还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所有在印度尼西亚的时光就走到了尾声。没想到一开始各种嫌弃的国家,竟然在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有点舍不得。

来到这里,看过的最多的是夕阳,觉得最看不够的也是夕阳。

除了巴厘岛,这里还有布鲁莫火山、宜珍火山等着人们去撩起面纱,还有很多浪漫之地,等着人们牵起爱人的手共同走过。

最后的最后,还是要远望,因为远方有大海,远方有天堂。

结尾彩蛋

非常非常之重要的投票

还记得文首说的彩蛋吗?请大家投票告诉我,是希望看到水印教程,还是希望看到调色教程?

这两个教程都会写,只是会有一个先后,被选中的一个我会马上在这篇文章的基础上更新,没中的就等下一篇游记出来啦。

所以!无论哪个教程,先得到了10票,就选哪个教程,大家表达出自己的心声哈~

(其实我也就想拖拖时间再继续写,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

投票结束以后,那么我就顺应大家的要求,来一发水印特辑啦。

水印这东西,说难不难,往往一加上,照片就会提升一个逼格,当然,也会有较好的防盗图功能。我通常习惯的做法是用ps制作,这样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来弄。现在制作水印的软件有很多,按照简易到复杂的水印制作,我分成2类。

一类是app,比如snapseed。最新版本的snapseed添加了文字的功能,在手机或者ipad中通过选项来进行简易的文字编辑,过程很容易,也比较适合初入门者。

第二类就是专业软件了,ps4-6、ai都可以制作。这篇小特辑以ps6的教学为主。

1.加文字。

加文字相对是简单的,在ps6左侧菜单栏中,选择“T”(文字工具),便可以输入任意的文字,然后可以调整字体大小、字形等。(如下图)

2.加文字的基础上加线条。

单纯的文字往往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可以加一些线条,并且添加多几排文字,这样能让水印更有设计感。

设计步骤如下:

a选择左侧菜单第二个框选工具,在照片上拉条状的横线(粗细自定),选择左侧菜单油漆工具,选取颜色,然后填充进虚线框中。(如下图)

3.添加图案

添加图案相对较初学者而言,复杂一些,首先需要选择一个想要的图案,去除图底颜色:首先ctrl+j复制一个图层,然后用左侧“魔棒工具”点击空白的图面。(具体可搜百度“ps如何抠图”)(如下图)。

将选中的白色都删除就剩下了中间的圆形图案。使用快捷键V,将剩余图形拖入照片中,调节透明度即可。(如下图)

4.高阶版人像水印。

人像水印请先上网百度“如何制作人像水印”,制作完成之后,按照文字、线条、图案等综合组合方式,来制作水印,成果即如文中有加水印的照片。

应该说,水印的种类太多太多,通过自己设计,可以得到专属的水印logo,但首先你得知道啥是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