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游轮】11日莱茵河之旅 漫步瑞法德荷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维京游轮】11日莱茵河之旅 漫步瑞法德荷

• 出发日期/2017/08/15

• 玩法/游轮 漫游 美食 摄影

初见【维京游轮】

维京游轮

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内河游轮之旅,没有去过欧洲的我看到维京游轮的莱茵河四国的行程就被深深种草,早早地安排好了维京游轮的船票,买好往返机票再办好签证,就等着美美地坐在船上游览欧洲了。

机缘巧合,我的叔叔阿姨此次和我同行。

叔叔阿姨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人,即是长辈,又像朋友,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相识也有十几年,他们见证了我许多重要的时刻。

这次带他们一起旅行,我感觉肩负的责任重大,不过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玩得开心,玩得舒心。

先来说说我们这次旅行的重要主角【维京游轮】

我们预订的是维京游轮11日浪漫莱茵河路线,在进行预订的时候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会详细告知你可能会发生的各方面问题,提醒你各类注意事项,确保我们能够安全及时登船,这让没去过欧洲的我们感觉很放心。

现在放上维京游轮提供的11天行程图。地图简单明了,标注了要去的四个国家,还画上了代表性的景点插画。这次行船的路线也清清爽爽,一目了然。

8.15 瑞士:巴塞尔登船

8.23 荷兰:小孩堤防

8.24 荷兰:阿姆斯特丹

8.25 荷兰:阿姆斯特丹离船

短短的11天能够让我们深入探索原汁原味的欧洲,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做攻略了!好开心!一切就放心的交给维京游轮啦!!

飞机到达瑞士和法国公用的尤罗机场,拿好行李出关,就看到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小红人”已经举起牌子热情地等着我们了,他们仔细地核对姓名,发放行李牌,带领我们坐上巴士,前往游轮停靠在巴塞尔的港口,接着取房卡入住,并帮我们搬来行李,所有的一切,一气呵成,无需我们劳心劳力,先点个赞!

我们的维京游轮是:Eistla艾斯特拉号,它将全程陪伴我们度过接下来的旅程。

开门见山,看看我们接下来11天都要住的房间【精致阳台房】,房间布局清新淡雅,窗外景色一览无遗,没话说!

瞧这波光粼粼的莱茵河,在夕阳之下闪烁着光芒。

房间收拾的超级干净,两个人住得非常舒适,床下有足够的空间塞下两个28寸大行李箱,我们首要做的事就是把自己所有的衣服都挂近衣柜,这样平时换取衣服就特别方便,不用来来去去搬行李,这就是家的感觉。

这是维京游轮停靠在斯特拉斯堡的港口时我抽空照的游轮船身,我住的房间在三楼,上面就是甲板了,叔叔阿姨的房间就在我们楼下,也是同款精致阳台房。

这是另一边的房间,大落地窗看上去更透亮,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哈哈这两位是我们本次艾斯特拉号最重要的人,右边挥手的帅哥就是船长Lonut Raileanu,剃光头这位帅哥跟船长一起负责轮流驾驶,貌似是副船长。

快来甲板上看看吧!!!

这些植物,有薄荷、迷迭香、薰衣草等等,会出现我们的餐桌上作为装饰物,一旦大家用餐完毕,就又被工作人员端到甲板晒晒太阳。

甲板上还少不了的高尔夫娱乐场和游戏场。

船没有开,叔叔阿姨已被莱茵河畔的景色感染,两两相拥眺望远方,时间也随之静止了。

来到甲板上,除了餐厅和酒廊,我最喜欢这里,往躺椅上一躺,伴随着驾驶的游轮,可以躺上一天。

接着看看船体内,有餐厅、面厅、酒廊、休闲区、麻将区、电脑办公区、书房等等,设施非常的齐全。

在观景廊,每天都有安排有意义的节目,比如驻场钢琴师现场钢琴演奏、女高音歌唱家的表演、室内乐演奏、当地美食制作品尝等等。

在维京游轮的酒廊,除了一些非常昂贵的酒水之外,其它葡萄酒、鸡尾酒等等酒水饮料都是免费的,喝到醉也不会有人拦你,我在后面的几天中,对啤酒过敏的我尝试了很多鸡尾酒都很不错,有时候不知道点什么酒时,调酒师小姐姐会帮你调好酒直接递给你,一喝,果然很合口味。

漫步街头【巴塞尔】

巴塞尔街头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在巴塞尔。

作为瑞士第四大城市,它坐落于瑞士西北的三国交界(瑞法德),西北方毗邻法国阿尔萨斯,东北与德国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脉接壤,而莱茵河在此由东向北穿城而过,把巴塞尔一分为二。

巴塞尔被称为瑞士的佛罗伦萨,是一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拥有40多家艺术和文化博物馆,是瑞士博物馆密度最高的城市,到处充斥着文化艺术气息,为巴塞尔历史悠久的街道增添了现代感,在这里行走,饶有兴致。

自然的天工与设计师的天马行空,呈现了如今眼前的大教堂,这是9世纪的卡洛琳王朝教堂,抬头便能欣赏到它华丽的尖顶。在这次行程中,还有其它尖顶等着我们去拜访。

在大教堂后面,有个露天平台,在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莱茵河风光和传统的利用水流来回运送乘客的电缆渡轮水波中荡漾的船只,轻巧有趣。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开放时间:7:00至12:00,14:00至17:00
  • 地址:Altstadt Grossbasel, Basel, 瑞士 ‎ 北
  • 简介:是巴塞尔州府所在地。

鲜红色的建筑,就是巴塞尔的市政厅了,它是权力的象征。这与众不同的红砂石采集于法国的孚日山脉附近,建筑的样式是新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结合。

巴塞尔街头

来来往往的有轨电车有条不紊地穿梭交织在城市道路之间。

正巧捕捉到街头淘气的小孩追闹着鸽子。

可爱的老爷爷扮成了小丑的模样,在暖暖的阳光下制造出五彩缤纷的泡泡,让我们放下脚步驻足欣赏这充满童趣的小风景。

在维京游轮小红人的陪同下初识巴塞尔。回到游轮,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我们回船,并且递上了温热的毛巾和可口的小点心,服务非常地周到细心。

接着是我们在船上的第一顿晚餐,服务人员帮我们倒上了葡萄酒,预祝我们有个美满的行程。

• 开放时间:上山:6:35-14:05 下山:9:00-16:40
  • 电话:+41-33-8287253
  • 地址:瑞士菲舍塔尔邮政编码: 3984
  • 简介:阿尔卑斯山脉的高峰之一,乘坐古老的齿轮火车,体验飞驰在云端的感觉。

冷峻却透着温柔【少女峰】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是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这座风姿绰约的山峰让人念念不忘。少女峰作为瑞士最经典的景点,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浮云吸引着八方游客。怀揣着一份憧憬崇拜之情,我们来到了少女峰的山脚下。

刚下了维京游轮的巴士,不由地被这绝美风景惊叹,小木屋错落有致,草地茵茵,树木茂盛,这不就是孩提时看得漫画童话书里描绘的风景吗?还有一位欧洲少女穿着民族服饰奔跑在雪山脚下的山坡上。

路边就有潺潺的雪山融水,还泛着雪的颜色,白白的,还冒着仙气。忍不住停下来,拍两张。

在少女峰,我们能感受到,瑞士小火车之所以闻名世界,不只因为火车本身,更在于乘坐火车登上少女峰顶的沿路过程所收获的震撼人心的美景和流连忘返的心情。这里的少女峰火车站,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茂密的树木汇聚成森林,青葱的草地惹人怜,幻想自己奔跑在这片绿地上,跑着,跳着,就进入了童话的世界里。

乘着小火车驶向少女峰,窗外的景色令人沉醉。

小提示:由于山上紫外线较强,建议带上墨镜哦,不然真的是亮瞎你的眼睛,完全睁不开。

到达少女峰最高点之后,我们离开齿轮小火车,在维京游轮系小红人的带领下,在欧洲最高的餐厅就餐,品尝的是瑞士美食代表——香肠。别看长得一般,但是超美味!!舔盘

吃完中饭你可以选择跟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一起走景点,也可以自行前往景点。

• 电话:+41 33 828 72 33
  • 地址:3984 Fieschertal, Switzerland
  • 简介:走进少女峰观景台下神秘的“冰雪王宫”,观赏美丽的冰雕。

我们四人首先到达冰宫,这个冰宫位于少女峰观景台下20米处,由长长的走廊通向洞穴处的房间和大厅,寒气逼人,脚下还很滑,但是内部晶莹剔透的小企鹅冰雕很治愈我。

接着我们就来到少女峰观景台了,视野太好,少女峰的英姿毫不遮掩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据我们导游说我们是非常幸运地客人,因为从维京游轮面向中国开船以来,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棒的视野!

• 电话:+41-33-8287253
  • 地址:瑞士菲舍塔尔邮政编码: 3984

室外因为光照强烈所以并没有特别冷,我们抓紧时间在这美景下多多拍照留念。

从未觉得如此冰冷的山峰这样温柔,用这宽厚的覆雪岩石环抱着每一位旅人。

觉得路途虽遥远,但是感觉依旧能与你相见,心里默默想着,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少女峰。

回来的小火车上,风景依旧!我们所见到的这些,是瑞士最原始的风貌,我想每位乘坐在小火车上的游客,都恨不得跳下火车,哪怕多站一分钟,也好。

野生放养的牛儿,低头漫步吃草,随之发出“当 当 当”的响声,靠近了才知道,原来那是来自它们脖子上的铃铛。

扑闪扑闪【卢塞恩】

• 电话:+41-41-2271717
  • 地址:佩尔廊桥周边都可以算是广义上的琉森老城区

卢塞恩位于瑞士中心位置,是一座中部小城,坐落在卢塞恩湖畔,欧洲南北交通的干道上。这里坐拥名胜古迹,知名表行和礼品店,拥有美丽的湖岸风光,被人称作“世界最美的蚌壳中的明珠”。

清晨,在维京游轮旅游礼宾的带领下,我们徒步漫游全程,游览当地著名的风光。

优雅地长廊依水而建,可以到达湖对面,将湖两边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这闪着光芒的水面,犹如钻石般闪耀,天鹅悠闲地在水上游着,时不时与游人互动一下。

街道两边微黄的墙壁,圆拱活坡拱的房顶,着意修饰的窗户,美丽的壁画,隐隐透露出古典气息。

瞧这清澈的罗伊斯河穿城而过,把卢塞恩氛围分为新老两区。河对岸是中世纪老城,古老而优雅的建筑依水而建

给叔叔阿姨在教堂前拍张大长腿~

能看得出,叔叔阿姨心情棒棒的,接下来,将是更有意思的体验,因为我们要去坐游船,同时在游船上享用午餐。

• 门票价格:11~24欧元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瑞士
  • 简介:坐游船领略两岸城区的古典建筑,欣赏如水晶般透彻的蓝绿色湖水。

搭乘观光游轮徜徉在卢塞恩湖上,是再好不过的游览方式,因为这蔚蓝琉璃般的水面,我更喜欢叫她琉森。

赶紧拉着欢乐的阿姨按几张,阿姨还是很有镜头感的,笑容满分!

看风景的背影真是有点文绉绉

沿湖一路前行,河畔的古城从身边缓缓退去,祥和而静谧,就像身处于童话世界一样。

到了重磅午餐时刻,船外的风景已被端上来的瑞士芝士火锅抢了风头,芝士火锅早已名声在外,它是瑞士最著名的一道国菜,也是瑞士旅游必须要品尝的菜品之一,谢谢维京游轮贴心地安排。芝士锅底做法是使用白葡萄酒将芝士融化,吃的时候将已经烤硬的面包撕成小块蘸入芝士一起食用。食用感受是第一口觉得臭臭的,不太容易接受,但是越嚼越香,回味无穷,到最后,我们这桌我吃的最多。

看我打了这么多字来描述它,也能感受到我对芝士火锅的喜爱了吧。

这次在维京游轮还偶遇了达人CORAIN蔡老师,超级接地气很随和,大美女辣妈一枚!

回船之后,我们的船长准备了欢迎酒会,菜品一道道上,真的非常符合我们的口味,回味特别棒。叔叔阿姨之前也坐过其它游轮,他们觉得之前的游轮只适合吃一两天,前面觉得吃吃还可以,但是到了后面根本就不想动筷子了,而维京游轮给他们的印象非常的好,吃得非常舒服,每天保持不同菜品贴近胃道,吃不腻,每天点赞!!看来维京游轮真的深深抓住了我们的胃!每天一到吃饭的时间,就不由得觉得兴奋。

【斯特拉斯堡】留有酒香

阿尔萨斯葡萄酒庄园

今日的重头戏,在前往斯特拉斯堡之前呢,我们要先去阿尔萨斯葡萄酒庄园品酒,其实一开始,觉得这个行程太装逼了,而且我平时也不喝酒,也不太能喝酒,对于这个行程,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但是!葡萄酒庄园门口种的小葡萄颠覆了我的思想,这个5米长左右的葡萄架上,挂着黄色、绿色、淡紫、深紫多种葡萄,好奇的我忍不住扒拉一颗超级小的葡萄塞进嘴巴,瞬间,我的眼睛,亮了。

这里的葡萄酒,是阿尔萨斯的珍宝。

因为栽培葡萄而享誉世界的阿尔萨斯,气候干燥温和,有种植葡萄园所需的得天独厚的土壤和理想光照。这里受到德国和罗马文化的影响,诉说着制造葡萄酒的罗马人的历史故事。

我们乘车进入阿尔萨斯白葡萄酒之国,参观酿酒厂和酒窖。

庄园主人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他的藏品,这些年代久远的葡萄酒,浓重的历史感。

我们还参观了庄主自家的葡萄酒博物馆,里面能够了解到葡萄酒的制作过程以及制作工具。

我们分别从酸到甜,或者说从清新淡雅到香甜浓郁品尝了四种不同的白葡萄酒。麝香是我最喜欢的一款。

斯特拉斯堡 街头

随后我们来到莱茵河上游最大港口、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文化中心——斯特拉斯堡。这里受到多种混合文化影响,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斯特拉斯堡 街头图片

每一座小桥都被打扮的美美的,五彩的鲜花是最好的点缀。

鹅卵石大街、街道两旁的木质房屋,来到这里,最值得领略一番阿尔萨斯的咖啡文化,在优美的砖木结房屋里喝着咖啡,吃着蛋糕,再惬意不过了。

其实刚到斯特拉斯堡,我们就遇到了下雨,可以说整个过程都是下雨的,游览的心情减半,只顾着避雨,后来的自由观光时间,我们直接改成了购物,是的没错,这里也有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比起巴黎的老佛爷,这里人可少多了。

走过交错蜿蜒曲折的小巷,我们慢慢向迷人的哥特式圣母大教堂靠近。

斯特拉斯堡 街头图片
  • 门票价格:1.5欧元-5欧元。
  • 电话:+33 3 88 21 43 34
  •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67000 Strasbourg

圣母大教堂,最为新奇、最具德国特色的法国教堂,外部覆盖了暗粉色、华丽雕刻的孚日山脉砂岩,是1176年哥特式建筑盛行的标志。叔叔阿姨来了兴致,进入教堂,爬上330级台阶,到达尖顶的底部,俯瞰整个城市、孚日山脉和黑森林。回来之后,跟我念叨:太精致漂亮了。

斯特拉斯堡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了欧洲的议会之都,虽然属于法国领土,但是历史上德国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因而这里在语言和文化上,兼具有法国的优雅和德国的搞高效,是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汇和碰撞。

驻足时尚之都【巴黎】

巴黎街头

巴黎。

这个集浪漫、有呀优雅、时尚于一身的城市,不需要我开口多说,相信每个旅行者都会心驰神往。

维京游轮11日莱茵河之旅安排了巴黎这一站,所以这条11日旅行线路也被称为浪漫莱茵河之旅,这个旅行点的安排,让向往巴黎的人们可以了却心愿来巴黎走一遭,虽然时间安排特别紧张,众多著名的博物馆等景点都不能欣赏,但是也算是在巴黎街头驻足过,也体会了一把时尚浪漫之都的气息。

一大早,我们便在旅行礼宾的带领下坐上了开往巴黎的火车。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6339838
  •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连接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远眺埃菲尔铁塔。

波光粼粼的塞纳河,我们乘坐巴士跨过巴黎最华丽的亚历山大三世桥,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们乘坐巴士观光巴黎的一景一物,途径卢浮宫、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奥赛博物馆、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亚历山大三世桥等等等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地方。终于,我们在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下车,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第一次望到铁塔就在你面前,很雄伟,内心按捺不住兴奋,想在每个角落都拍个遍,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块坐着超多人的草地停下,我也数不清我们按了多少张,这半个小时的停留时间,让人紧张地不知所以,哈哈哈。

随后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凯旋门,看到实物觉得非常震撼。跟埃菲尔铁塔一样,这里也是超级多的游客。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来到巴黎,怎么能错过蜗牛呢,维京游轮安排中午品尝蜗牛,超级美味的蜗牛是舌尖上的完美享受,让我们大块朵硕。

下午是自由时间,也是买买买的时间,我们来到老佛爷百货,这座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的举行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人影绰约,像在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柜台里漂亮的包包真是让我心肠澎湃,什么都想买呢!

浪漫主义【海德堡】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 6221 658880
  • 地址:Schlosshof 1,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浪漫主义【海德堡】

海德堡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城,坐落在莱茵河东侧内卡河谷内。它被称为德国浪漫主义运动的摇篮,海德堡的巴洛克式建筑同样富有盛名。跟着维京游轮的旅行礼宾,我们参观海德堡最著名的景点——海德堡城堡。

这是一片高出河床330英尺的红砂岩废墟,曾经是普法尔茨王子的居住地,直到后来在17世纪被大火烧毁。你能想象到童话里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吗?这座美丽华丽的城堡,甚至让美国人不忍心在二战期间在此投放炸弹。

海德堡城堡太有浪漫气息,在这里激发了许多作家的灵感,可见这里充斥的浪漫文化气息感染着每一位到达这里的人们。

海德堡的经典集中在老城,蜿蜒的内卡河串起了两岸的主要景点,在老城的中心,有着各种餐厅、商店,适合我们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红色的屋顶让人不禁多看几眼

【吕德斯海姆】小镇大迷人

• 电话:+49-6722-906150
  • 地址:吕德斯海姆,黑森州

【吕德斯海姆】小镇大迷人

参观完海德堡回到维京游轮,用过午餐后,工作人员在游轮的观景廊安排了一次吕德斯海姆咖啡的制作小课,头一次听到这么长的名字,我一头雾水,不知有何来头?

吕德斯海姆咖啡制作过程:先用黄糖加热融化放入阿斯巴赫白兰地,再注入普通的现磨咖啡,接着挤上鲜奶油撒上巧克力碎,咖啡就做好了。40多度的酒与咖啡分层用小吸管喝上一口,真的太香了,冷热结合,还想再来一杯,但是怕喝醉。

也就是这一杯让我微醺的咖啡,使我认识了解并喜欢上吕德斯海姆,这是一座可爱的“酒城”。

在旅行礼宾的带领下,我们乘坐小火车游览吕德斯海姆。

吕德斯海姆座落在德国莱茵高地的中心,它是当地的酿酒中心。来到这里,一定要去走一走由鹅卵石铺成的画眉鸟巷!

• 电话:+49-6722-1051
  • 地址:德国吕德斯海姆邮政编码: 65385

画眉鸟巷中酒馆林立,为各路游客献上当地最精美甘冽的葡萄酒和动人心弦的美妙旋律。正巧,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当地的啤酒节,人头躜动,每个小酒馆里都坐满了人,他们喝着啤酒,吃着香肠,好不欢乐!

可口香甜的面包,连蜜蜂都忍不住飞过来尝一尝。

外屋的墙上,葡萄藤郁郁葱葱,正长得茂盛,葡萄也快长出来啦!

让我们摘颗葡萄尝一尝

远处的山丘上,葡萄架上的葡萄正在接收着阳光的普照。

画眉鸟巷的长度不足500英尺,窄窄的巷子欢声笑语不断,我们也该乘坐小火车回游轮了。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小火车~

自恋组图

回到维京游轮停靠的码头,碰巧看到这颗有意思的大树,枝丫跟刘海一样齐呢!我们便问工作人员是否有鲜花,想用来拍照,工作人员小哥连忙热情地帮我们挑选了游轮上当日备用的鲜花,包扎好递给我们。服务真的给满分!!

完美的一天在青草地里画上了句号,期待明天安逸的行程,我们将在游轮上欣赏莱茵河两岸风景。

静静守望【莱茵河中上游】

• 简介:世界著名的莱茵河,发源于阿尔卑斯山区。人们很喜欢散步在莱茵河河畔,感受来自莱茵河特殊的美。

静静守望【莱茵河中上游】

莱茵河常常又被称作浪漫莱茵河,流经德国最具魅力的地区。在莱茵河中游,在这段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别致流域上迅游,我深深地被两岸葡萄园覆盖的山峦所吸引。今天早上,我们就在游轮的甲板上,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一边聆听礼宾的详细解说,让这些富有诗意的风景,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在欧洲,葡萄种植跟我国的葡萄种植不一样,我国的葡萄种植是横向种植,而我们看到的欧洲葡萄是竖向种植,这是因为地球经纬度的原因,竖向种植更有利于阳光全方位的光照葡萄,使葡萄能够尽可能吸收到充足的阳光,从而生产出口感更佳的葡萄。由于雷司令葡萄酒的优良口感,使之闻名全球,同时也使得雷司令成为德国葡萄种植业的一面旗帜。

陡峭的坡度使得葡萄必须由人工采摘,这种经历几个世纪的传统就这样被保留了下来。

河岸两旁,是充满魅力的众多城堡和引人注目的岩石,每一处都藏着值得分享的故事。

换上鲜艳服装的阿姨,显得更加年轻,笑容也灿烂了起来,笑得特别自然~

游轮继续向前缓缓前行,风景变幻莫测,百姓住房颜色各异,与拥有历史故事的城堡时不时印入你的眼帘,有点来不及看,更来不及拍。

在蜿蜒的莱茵河岸边,罗莱岩让我感到惊叹。

罗莱岩位于莱茵河最险峻的河段,这片水域有几个弧度很大的河湾,与罗莱岩齐名的是传说在罗莱岩上唱歌的莱茵河少女——罗蕾莱,她拥有动听迷人的歌声,每每吸引着过往船只的水手,让彼此在这片饶有生机的河面上,许下对爱情至死不渝的诺言。

在这里借用德国著名诗人海涅的一首诗歌《罗蕾莱》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缘故,我是这样的悲伤;

一个古老的传说,萦回脑际不能相忘。

凉气袭人天色将暮,莱茵河水静静北归;

群峰侍立,璀璨于晚霞落晖。

那绝美的少女,端坐云间,她裹金饰银,

正梳理着她的金发灿灿。

她用金色的梳子梳着,一边轻吟浅唱;

那歌声曼妙无比,凡倾听者如痴如狂。

小舟中的舟子,痛苦难当;

他无视岩岸礁石,只顾举首伫望。

嗳,波浪不久就要吞没他的人和桨;

这都是罗蕾莱,又用歌声在干她的勾当。

诗歌描绘了年轻貌美的少女坐在罗莱岩放声歌唱,引得过往船只的水手神魂颠倒,导致船只失控撞毁在蜿蜒的莱茵河畔山谷,人们奋力抓捕罗蕾莱,可每当靠近的时候,她却又消失不见的神秘传说。

我就这样坐在甲板上,裹着一条浴巾,喝着鸡尾酒,看着莱茵河岸两边此起彼伏的连绵山脉,望着伫立威严却又有些破败的古老城堡,仿佛来到了那个古老的时期。

开过这段城堡最丰富的莱茵河段,我饶有兴致回到自己房间,记录一下在游轮房间的光景。

【马克思堡】倾听童话故事

马克斯堡
  • 电话: +49 2627 536
  • 地址:56338 Braubach,德国
  • 简介:马克斯堡是德国布劳巴赫镇上的一处堡垒要塞。它是莱茵河中部唯一未被损坏的中世纪城堡。

在德国的众多古堡当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位于布劳巴赫的马克思城堡,这个马克思跟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马克思没有任何关系。为什么说我喜欢马克思城堡?因为它完美地保留了中世纪人们的生活迹象和历史,这是莱茵河谷唯一没有遭受损毁的城堡,它从13世纪开始就坐观整个城镇的起起落落,由于这座建筑建造了非常强大的防御工事,因此敌人从未攻陷过马克思城堡。

城堡里四周都是厚厚的岩石城墙。

初进古堡就被导游提醒小心脚下,因为没有平坦的水泥路,原样保持着中世纪的石板路,走起路来要格外仔细,一不留神就会扭到脚脖子。

抬头看看古堡,坚不可摧的高墙,威严耸立,偌大的墙面上只有几扇微小的窗户,感觉特别严肃高冷。

走过一大块巨型石板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占有过马克斯堡的家族徽章

在城堡上,我们可以从550英尺高的位置上尽情欣赏莱茵河以及周围乡村的美景。在这条可以观赏美景的露台小路背后,种植着各色各样的素材瓜果以及毒药,大多都很陌生,不过也有一些熟知的香料等等。

接着我们进入古堡的酒窖,在欧洲人人都热爱葡萄酒,家里都会放置酿酒的装置,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古代的欧洲,他们并不是很聪明,不知道自来水需要烧开了才能喝,喝生的自来水,导致他们经常拉肚子,所以他们开始酿酒,并不是他们嗜酒成性,而是他们把喝酒当成生活中解渴的必需品,变成了他们日常所需的习惯传承下来,延续至今。

最有趣的地方是城堡领主的卧室,为什么说它有趣呢?因为卧室里的床真的特别迷你特别袖珍,我很疑惑一个成年人怎么躺的下呢?而且更奇怪的是这张床并不是平坦的,上半身部分是半卧的,这就更奇怪了,这样睡肯定不舒服。

了解后得知,当时城堡里的人是半坐着睡觉,这样睡是有原因的,其中最主要的是来自于他们的宗教迷信,因为他们认为,只有死去的人才是平躺着的,谁要是平躺睡着,就会有摄魂怪把灵魂勾走。还有个说法跟刚才的厕所差不多,就是他们想很多,有被迫害妄想症,总是想着有人会迫害他攻击他,这样半坐着睡觉的话,一听到外面有动静就可以撒腿就跑。

床小的原因据说中古世纪的人们平均身高只有156cm左右。

最后离开马克斯城堡,我也如愿以偿的摸到这巨大的城堡钥匙。(因为进入古堡有人数限制,导游手里拿的是开启城堡大门的唯一钥匙,当我们进入大门之后,他又会拿起钥匙将大门锁起来,这也是为了保证城堡的安全性。而且当我们进入城堡之后,也要紧跟队伍,每个房门都会及时关闭,如果掉队的话,那就只有等到下一波游客进来才能离开城堡了。)

见我走来,阿姨立马在岩石墙壁上站得直直的,看到这情景,我也是很默契地马上端起相机。

值得静静守望【科隆】

• 电话:+49 221 17940555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Cologne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科隆是德国第四大城市,仅次于柏林、汉堡、慕尼黑,这个城市在城市布局中展现了罗马遗产以及散落在城中的古代遗迹,它是拥有欧洲北部最大教堂的历史古城。毋庸置疑,我们在礼宾的带领首先来到矗立在老城区的哥特式建筑——科隆大教堂,在这里面可以了解到科隆的珍贵文物,更能将哥特式风格建筑风格一览无遗。

科隆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在之后的7个世纪里,经历了多次潮起潮落,最终在1880年完工。

在大教堂里,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丰富又久远的时空。教堂内部顶部高耸,甚是壮观。

彩绘的玻璃窗美丽异常,窗上的人物栩栩如生,在阳光的折射下,投射成五颜六色的光束,照在大教堂的每个角落。

蓝天下的科隆大教堂外墙的样子跟室内简直天差地别

• 电话:+49-221-2210
  • 地址:50679 Cologne, Germany
  • 简介:科隆最古老的桥,站在桥头眺望科隆大教堂最美的风景。

在离科隆大教堂不远处的霍亨索伦桥上,被挂满了情侣恋人的爱情祝愿,与硬化十足的大桥形成了对比,好一个以柔克钢啊。

一大盆的食物有烤猪蹄、香肠、熏肉和土豆,图里黑黑的是熏肉,专门有清新的苹果酱与其相配,去油解腻。

举起德国啤酒,我们喝一杯。

吃过午饭后,整个下午又是我喜欢的购物环节,我们一起前往杜塞尔多夫购物中心再次买买买。

【小孩堤防】有风 有风车

• 门票价格:单程2.40欧
  • 地址:Nederwaard 1, Kinderdijk

清晨的阳光洒进房间,船外的景色又有些不同,一副浓浓的牧场风情,我们到荷兰了,这个世界身高最高的国家。

小孩堤防是我们到荷兰的第一个景点,它处于南荷兰省的一角,是风景优美的瓦尔河和梅尔韦德河的一部分,在莱茵河三角洲流域的长期影响下逐渐形成。这里保存着最为著名的19架源自18世纪的风车。这里的海平面偏低,整个小村庄位于低洼之间,在这些风车的帮助下从海中开垦出广阔的土地,围绕四周的是堤坝。

古朴的风车一架架打转着,幸运的是天气正好,要知道在荷兰一年当中几乎只有70多天是晴天,被我们赶上了。芦苇茂盛地被风吹拂,发出沙沙沙的声响。

在自行车道上,来往着悠闲自在的当地人,他们也喜欢到这里欢度假日。

荷兰最有名的国宝木屐,哈哈哈真的好大好诙谐。

相机拍累了直接上手机了,手机好像拍出来更自然了。

阿姨在芦苇花海中显得格外年轻。

哈哈哈哈阿姨忍不住拿走我的草帽给自己带上,瞬间肢体动作都灵动了起来~

站在有坡度的草地上,风吹过,裙摆飘起,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的眼光。

长裙与草地,风车与草帽,绝配!!!!!

最后一天,阿姆斯特丹,意味着将要和维京游轮说再见了,要跟莱茵河说再见了。

作为荷兰的首都,这里迷人的运河与优雅的山墙房屋简直就是阿姆斯特丹的代表,这里还有壮丽的国立博物馆和绘画大师梵高博物馆,另外少不了的就是无处不在的自行车,哦对了!更不能漏掉的站着橱窗女郎的红灯区,阿姆斯特丹,简直是一个充满探索乐趣的城市啊。

我们坐上玻璃顶游船,迅游早晨的阿姆斯特丹,领略水路风光,透过船顶和玻璃窗,我们欣赏到两岸鳞次栉比的17世纪建筑,它们色彩斑斓,洋溢着历史的韵味。山墙房屋是经过国家保护的,即使你拥有这所房屋的使用权也不能对外观做任何处理和改变。

• 电话:+31-20-5705200
  • 地址:Museumplein 6, 1071 DJ Amsterdam
  • 简介:参观收藏梵高作品最多的美术馆,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惊世杰作。

当天我们欣赏了梵高博物馆,领略了他的经典名作,亲眼所见他的《向日葵》,同时了解了他的身世和故事,为他的一生感到惋惜。

紧接着参观的是世界著名的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这里存放着伦勃朗最著名的代表作——《夜巡》,国宝级的作品,更是镇馆之宝。

【维京游轮】一定再见

旅行结束~

短暂的11天旅程就此划上了句号,在这11天里,我们跟随维京游轮的带领尝试了非常多的新鲜事物,每一次新的体验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和照顾下,我们最终有了这次完美的游轮旅行体验。吃喝住行一概全览,省时、省力、省心。我们在船上的一行人有些也混成了朋友,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一致认为维京游轮是值得去体验的,一致希望再次能够在多瑙河与维京游轮的艾斯特拉号相遇。

在离船前夕,我们十分不舍得离开,想念船上每日三餐丰盛的饭菜,想念随时可以品尝的酒水咖啡,想念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更想念游轮平稳地行驶在莱茵河的每分每秒,这是超棒的维京游轮!超棒的艾斯特拉号!下次我一定要带上妈妈与它重逢,让我妈妈也享受享受这番特殊的旅程。太值得!!

器材设备:佳能5D3机身、16-35mm镜头、70-200mm镜头

视频部分:拍摄用iPhone,剪辑用iPhone自带APP:iMovie

谢谢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