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自己的旅行终究是要还的—乖乖女独闯西藏的二三事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欠自己的旅行终究是要还的—乖乖女独闯西藏的二三事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一个洁净的日光之城——拉萨

说起要去西藏,也有4年的时间了吧,忘记当年兴起的原由是什么了,一本书?一部电影?或者是某种文艺情怀!时隔许久,我已然成熟了许多,也没那么多感春伤秋的情调啦,不再相信去拉萨会寻找出自我,找到信仰之类的言论了,so我此行的目的只是:当年吹下的牛B,该还了。。。。。哈哈哈

心若从容,无所畏惧!

我的假期时间有限:去程从江苏徐州坐火车走青藏铁路直接到拉萨,回程是飞机方式返程。

车次Z165,10月3日凌晨2:15发车,10月4日下午19:20到达拉萨,卧铺费用725元,车程41个小时05分(担心高反,所以坐火车循序渐进的进藏是较为稳妥的方式)

回程10月13日21:50拉萨贡嘎机场飞机只要3个半小时抵达郑州,然后郑州坐火车2小时左右10月14日早上5点左右到达徐州,费用1000元。

不要停止疯狂,不要停止向前

看更多的世界,成为更强的自己!

青春是场放肆的游戏!

这个是我携带的物品,26寸的拉杆箱(衣物,药品,洗漱包)和一个双肩包(相机,钱包,证件),还有一大包零食(很有必要)

我打印了张清单,是必须携带的物品,虽然很多,但有备无患,虽然到了拉萨随时可以再购买,我觉得提前准备好比较稳妥安心。

西藏行携带物品清单:

基础必备物品:

* 太阳帽、墨镜、防晒霜(高倍50+)、润唇膏(防止唇晒裂)、保暖长袖衣服

药品类:

* 备用氧气罐2个(淘宝可买好带去)

* 感冒药品(退烧:999感冒灵;板蓝根冲剂;快客或泰诺)

* 胃肠类药品(泻立停,防腹泻)

* 消炎药(阿司匹林等)

* VC泡腾片、姜糖、红糖姜茶

* 头痛药(芬必得或散列痛,百服宁)

* 止疼药,晕车药

* 高原安(抵西藏后服用)、葡萄糖水(感到不适时服用),高原红景天口服液(这个必须提前就吃,最好提前10天开始服用)、西洋参含片(缓解疲惫)

* 鼻腔外用软膏和润喉片(可选,非必须)

生活用品:

* 抓绒睡袋、羽绒睡袋(建议,可租用,非必须)

* 大小塑料袋若干个

* 水杯(平时喝水的), 也可以考虑带个水壶(保温的)会喝很多水

* 箱子锁(非必须)

* 床单(可以考虑买个便宜的,回来就扔了)

衣服类:

* 换洗内衣裤(一次性内裤最好)

* 保暖袜子(若干)

* 薄款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棉衣(轻薄保暖即可)

* 手套、帽子、围巾、口罩

* 舒适的徒步鞋

* T恤长、短各1-2件、

* 毛衣一件

* 保暖内衣(10月比较冷了,带一套,冷的话可以贴身穿)

生活起居用品类:

* 牙膏、牙刷(漱口水)

* 口香糖

* 毛巾、梳子、轻便拖鞋

* 轻便洗发水及浴液

* 湿纸巾

* 香皂

* 卫生纸,护垫

* 面膜贴(每晚贴),隔离霜、保湿霜、润肤品,身体乳、护手霜(女性护肤品)

* 润唇膏(再次提醒很重要)

小吃食品类:

* 巧克力、士力架、水果、面包、牛肉干(高热量、低水分的食品)红牛,矿泉水

* VC泡腾片和红糖姜茶(每天喝驱寒气)

* 火车上的餐点(泡面零食等)

* 其他零食

身份证件、财务类:

* 身份证

* 现金(建议随身3000-5000)

* 银行卡。西藏地区农行卡与邮政卡使用最方便、下地区小镇都能没问题,中行、建行、工行卡拉萨市内都可以用。

* 零钱纸币若干

休闲娱乐类:

* 相机、存储卡、备用电池、充电器

* 移动硬盘或者备用存储卡

* 移动电源

* 手机充电器

* 自拍杆

第1天

青藏铁路沿线风景

10月3日--10月4日,白天都是在火车车厢里度过的,沿途会经过西安,西宁,格尔木,那曲火车站,停留时间最长的是西安和西宁站,可以下火车散散步运动下,火车开过了西宁之后风景会开始旖旎起来,黄河的广阔雄伟,可可西里的苍凉辽阔分分钟让人震撼!感慨的是,边防军战士在如此荒凉的边防哨所边驻扎工作,每当火车经过,都要致敬军礼,离乡背井,在如此简陋艰苦的环境下还能坚守岗位,这种无私自律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寂寞的军礼!!

沿途风景

自从过了西安,手机信号就若有还无起来了,我原以为到了拉萨市区会好起来,然而,在西藏的这几天,手机全程变成3G网络,各种无线网也超级慢,超级卡。(吐槽模式)

到达西宁站台的时候,全体成员都要下车,更换带有氧气的火车进藏,这个火车有点陈旧,但是功能强大,配备吸氧口,我们火车上的成员也都忐忑起来了,马上就到了考验大家的身体状况的时刻了。

自此海拔会逐渐升高,会途径唐古拉山口海拔最高可到达4700多米,乘务员告诉大家,高反的发生极为正常,一定不要害怕,准备好呕吐袋,不要随便乱呕吐,额!!!

高反的症状有:头晕嗜睡,头疼睡不着,呕吐,胸闷,喘不上气,嘴唇发紫,心脏不适,感冒,发烧,拉肚子等等。

一旦有严重的胸闷情况一定要吸氧的,不然容易缺氧死掉的,一般的头晕头疼的坚持下就适应了,一旦开始吸氧就会形成依赖性,此番西藏行都离不开氧气瓶了。那就尴尬啦!

所以吸氧只是保命时候用的,一般的难受的情况是身体逐渐适应稀薄氧气环境的正常反应,尽量靠意志力慢慢适应,不要吸氧。

感谢卧铺车厢偶遇的几个浙江姑娘的一路照顾,有说有笑有音乐,旅途很是欢乐!

第2天

青藏铁路沿线

历经考验的一天,海拔逐渐升高,火车上好多呕吐头晕,头疼的乘客,我独自出行很是揪心自己的身体,所以每天都逼自己喝红景天泡茶,喝姜糖茶,稍微打个喷嚏就喝板蓝根或者999感冒灵,在火车上也是饮食均衡,荤素搭配,每天吃饱再搭配水果补充维生素c,也不能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保持体力良好即可,那气场如临大敌一般,严阵以待,蓄势待发。😓

庆幸的是我虽然在火车上昏昏欲睡,但是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清楚,貌似还可以。

路过那曲火车站,云好低,已经有藏区的感觉了

已经属于藏区了,阳光特别好,热情的洒下来,必须戴着墨镜,不然睁不开眼睛。

此图是路过黄河吧~~不记得了,西藏的景色才是主角~

在10月4日中秋节当天晚上19点多,我终于抵达拉萨火车站,有点激动兴奋呢,西藏日落晚,所以光线还很明亮,我拎着行李下火车,给家人微信语音报平安,百感交集,我第一次单身旅行即将拉开帷幕!!心里想着:加油啊!姑娘,虽然拖了这么久才开始,起码迈出这一步了!!

拉萨火车站门前,自己一人拖着行李箱,没办法拍游客照,到此一游了!

在西藏深知身份证的重要性,去哪里都是要刷身份证的!

行走着发语音给家人报平安,我逐渐感觉和内地时候不同,空气稀薄,说几句就要大喘气,所以我放慢了脚步,缓步前行,亲爱的佳佳,放轻松啦!还有大量时间享受你的旅程,慢慢来。。。

在去哪儿网提前预定的青年旅社床位,旅社位置很好,就在大昭寺附近,给老板打电话,他说打车过去30元左右,公交车换一班车2元钱,我觉得还是公交车吧,环保(穷)/(ㄒoㄒ)/~~

火车站出来右拐就是公交车很方便啊!拉萨的公交车去哪里都是一元钱,很便宜!主要是拉萨本就是很小的城市,去哪里都很快到达的,庆幸坐了公交车,偶然看到坐在我前排的藏族姑娘接电话,苹果手机界面显示的藏语的来电名字,公交车里也都是双语报站名,街上的店铺招牌也都是双语甚至三语(中文,英文,藏语)涨知识了!

下了公交车我跟着导航很快找到了客栈,实在找不到就给老板打电话来接你!

我下载了携程,飞猪,马蜂窝,去哪儿网,穷游等很多公众号,多多对比选择出价格实惠,活动多的所需项目。这家青年旅社年轻人多,十一期间没有坐地涨价,价格比较实惠,地理位置在繁华街区,重点是卫生间很干净!我先预定了2天的,第3天忘记提前网上预定了,结果没有房间了,无奈只能换了平措青年旅社,那家远近闻名的平措青年旅社价格贵前台服务态度差,房间陈旧,卫生间脏兮兮还很冷,我担心自己感冒所以没敢洗澡,还好只住了一晚。

文艺气息浓厚的青年旅舍

我直到最后一天才想到坐在客栈大堂休息下,写写明信片和前台姑娘聊聊趣闻。

导航真心很方便

青年旅社都没有电梯的,我的房间在4楼,我喘着大气的费劲的爬上四楼,刚抵达拉萨,这种运动量很考验体力的,我的行李箱是前台小哥给提上去的,我是实在没有力气了!

到达拉萨的第一晚,折腾到晚上快9点才安顿下来,听取攻略建议第一晚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注意保暖,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我简单整理下就准备睡觉了,想着第一次中秋节佳节在异乡,还是女生宿舍一样的架子床上度过,这也是种难得的体验!乐观的姑娘有福报哦!

逼自己好好睡觉养精神,可是毕竟高海拔又换了床,又是多人间宿舍,凌晨时候醒了很多次,辗转反复最后勉强睡着了!

不过,我却不反感住青年旅舍这种形式,好处就是五湖四海的姑娘们聚在一起,像女生宿舍一样,聊聊各自的故事。。。很有趣!

第3天

10月5日闲逛大昭寺周边

经过一晚的适应,早上起床反而很兴奋,8点多就收拾妥当准备出门,空气干燥的厉害,我洗完脸需要涂抹好几层保湿霜+防晒霜+bb霜,出门前戴好帽子,墨镜,魔术头巾(替代口罩),2瓶水,润唇膏,双肩包里放了钱包,身份证,相机,防晒霜,口香糖,巧克力,西洋参片(以防自己晕倒)

早上比较兴奋,状态很好,也很小心慢行。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没想到一抬头就偶遇比较出名的藏民爱去的甜茶馆,顺便就吃个地道的藏式早餐吧。

有洁癖的姑娘估计会不习惯这种简陋嘈杂的就餐环境,还好我是阳春白雪亦或下里巴人都能接受的人,射手座的猎奇性格作祟。

我此行的宗旨是尽量多品尝当地美食,适应当地生活,我肠胃比较泼辣,好多来旅行的姑娘都是在苦苦寻找内地餐食,受不了纯正藏餐,我就是来享受这种舌尖的新鲜美食之旅的!感谢各种美味的馈赠,绝不能浪费了这大好时光!

好多藏民聚集吃早饭,也有内地游客,看穿着长相就能分辨出来,大家挤挤而坐,都很友好。

藏面味道一般吧6元,据说是加了青稞的所以不是像内地的面很Q弹劲道,里面加了牛肉,汤有点腻,甜茶1元一杯,自己取了空杯子放在桌子上,拿出一元钱放在杯子旁边,就会有服务员姐姐给倒满一杯甜茶,并收走1元钱,我觉得甜茶很好喝,有阿萨姆奶茶的味道,还比较醇,毕竟是真的奶真的茶,保证无添加啊!

我第一次和那么多藏族人坐一起吃饭,有点紧张的感觉,拘谨,后来几天就习惯了,不用害怕的,大家都是一样的善良的人!

另外,餐馆,公交车上,藏民家中,甚至大街上都有股特别的味道,不知道是酥油茶,还是牦牛肉的味道,反正庆幸自己没有洁癖,比较大条,不然…

吃完早饭,身上暖暖的,更有力气了,导航到八角街,四圈都是围着的,安保措施很好,要过安检,刷身份证,我是被人流挤进去的,好多藏族人拿着转经筒朝着一个方向走,我也就跟着走,他们是围着大昭寺转经的人群,一边顺时针走一边念经,十分虔诚。

这是排队过安检等着进入八角街的人群,其实有很多个入口的,其他小的入口排队的人很少。

主要看旁边的一队武警战士,每天都有一队人武装好巡逻,八角街是围着大昭寺的一圈商业街,每隔10米就是一个警务室,我觉得很安全!藏民们自发的在八角街一圈一圈的转,还有好多磕长头的,很是虔诚!

阳光真好!照的人身上暖暖的!!万物生灵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感觉藏不住任何阴暗的事物!全都是那么纯粹!

大昭寺正面磕长头的藏族人,都心无旁骛的磕长头,根本没有在意人来人往,和围观的游客。当然,有几个拿着长镜头的摄影流氓跪拍磕长头的藏民,被藏民拒绝制止了,我也觉这得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就没有多拍。

没想到这就是著名的大昭寺,释迦摩尼12岁等身佛像存放处,很质朴简约的建筑风格,藏族的寺庙和内地的不同,我不是很懂宗教,所以不清楚渊源,只是觉得内地的更富丽堂皇。

八角街一景

我自己拿着相机拍照的时候,好多藏族小姑娘围着我推销旅游纪念品,小挂件,我瞬间是有点害怕的,担心背后有大人指使,会突然跳出大人什么的,反正防范心要有的!

太阳出来之后,很暖和,早晚温差比较大,中午相当热,旁边的大哥还穿短袖呢!也不怕晒黑了!

拜托路人给我拍的游客照!为了拍照才拿掉墨镜帽子的,我可怕晒黑了!

奇妙的是遇到很多陌生人,相视一笑就可以畅聊几句,互相帮忙拍下照片,聊聊去过的地方,然后挥手告别,各自出发。

这个是个奇遇啦!一个眼神纯净略微腼腆的年轻喇嘛拜托我给他拍照,我拿着他的手机拍照时在琢磨,这个阳光少年那么年轻,淳朴,又很接地气的感觉应该会同意合影吧!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为了把照片传他加了他微信,我一直警惕心很强的,和任何陌生人都保持着一定距离!所以没多聊,没想到后来看他微信才知道他是活佛在世,转世灵童,反正就是得道高增,低调谦卑却身份很尊贵的活佛!微信里满满导人向善,正能量的传播佛法。我真是太惭愧了!完全不懂佛学的相关的知识!感觉自己好无知!阿弥陀佛!

而且还曾担心他是不是坏人呢!对不起啦,小师傅

毕竟内地的坏he shang 很多,大家懂得吧!

接着我自己跟着人群转到八角街去了,来拉萨的第一天上午就走了4圈八角街,大脑空空的跟着走路,据说走路能让人心如明镜,有烦心事的时候,多走路,也许就会豁然开朗!解开心结。我到了如此明亮的净土早忘记烦心事了,只是单纯的跟着藏族人走着。。。。

有藏族妇女一路询问要编辫子么?我是打听了价格去的,2,5元一根我编了10根,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当晚就要洗头给拆了,起码此刻心情愉悦,很喜欢,乐活当下,就好!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有点不舒服了,坐在kfc二楼,手机网络很差,只能自拍😓,微信,去哪儿网什么的都打不开。

太自恋了!!没办法啊!

中午在八角街的网红店玛吉阿米解决午饭,人爆多,排队取号4人拼1桌,和一对很亲和的夫妇还有个酷酷的小哥分到了一桌,四个陌生人奇妙的缘分被分到了一桌吃饭,索性就一起点餐AA好了,这样能够品尝更多的美味,岂不快哉。

玛吉阿米品牌创始人,四川和北京都有分店

爆红的玛吉阿米餐厅,这个传说是仓央嘉错和情人幽会的地方,其实我对仓央嘉错的情诗不太感冒,更不八卦他的情人问题,凑热闹看看罢了。

实话说价格不便宜,但是算是好奇心驱使,好或者不好体验过才有发言权,薯条煎羊排味道不错啊!藏包子太咸了,牦牛酸奶蛋糕也很美味。

从玛吉阿米顶楼俯瞰八角街的人流

下午2点左右约好同游的姑娘快到拉萨了,我们本来打算第二天去珠峰大本营的,谁知在我俩爬上KFC二楼落座即将讨论行程的时候,我就开始高反了,上午的活动量太大加上爬了楼梯,我感觉头疼心慌,拿着手机的手都有点发抖了(那么难受的时候还不忘自拍了一张,哈哈,自恋的家伙)

没办法啦,我立刻回客栈吃药休息,抱歉不能和她同行了。

没想到自此,我真的就变成独行侠了!

我回客栈后吃了芬必得睡了一会儿,晚上就意外恢复了,奈何任何行程都没法再预定了,第二天我只能晃荡一天再另作安排了。

第4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早上起来状态很好,约了同客栈的姐姐去布达拉宫附近逛逛,她预约第二天的布达拉宫门票,我第二天在去哪儿网定的旅行团行程,拉萨出发,目的地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及沿途风光。

早上我们在布宫附近吃了早点,当地特色肉饼+藏面+一壶甜茶价格一共14元,估计是我饿了,觉得很好吃,甜茶一壶才5元,量很大,据说喝甜茶可以抵抗高反,所以我几乎喝完了,比酥油茶好喝很多。

布宫旁边的甜茶馆

真是旅途中处处有邂逅呢!边上的姑娘就是路上捡的,都是假期独自出来旅行的,相谈甚欢,一杯甜茶举杯后,又各奔东西去了!

这一路我真的加了太多人的微信了,这些可爱的人儿,原本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子,有着各自的美好故事,现在西藏让我们相遇了,有了交集,分享各自的故事,也让我的这段旅程更加精彩了。

感恩生命中所有温暖的邂逅!

这几个是后来青旅认识的,还有好多没有拍照片的朋友们

接着当天的旅程吧!拉萨很小,基本都是以布达拉宫为坐标分散开的景点,登上药王山观景台,我们远阚布达拉宫,有好多游客在这个角度拍照,所以要排队的拍照。

穿华丽藏服拍婚纱照的姐姐 ,好美啊!

生活不会是一味的妥协或一味的反抗,但是我们一定要懂得:人生不可以将就,遵从内心,为自己而活。

布宫旁边盛装的藏族小姑娘,我们夸她漂亮,求拍照,笑容好羞涩。

拍完照片,我们徒步西行,一直走到了千面佛像,不好多拍寺庙佛像,我俩磕了长头,祈祷家人平安就离开了。

两手合十,表示领会了佛的旨意和教诲,

触额、触口、触胸,表示身、语、意与佛相融,合为一体。

口中默念皈法,皈佛,皈僧。

我渺小的诉求,保佑父母家人健康平安,

藏族人却是为世人祈愿消除业障,世间万物生灵安祥平和🙏

让人无比敬佩的崇高大爱!🙏

右边小小的叫做擦擦,好多藏族商贩现做现卖的,我们咨询了下是喇嘛们供佛用的,我们用不到,也就没有买。

在高海拔地区果然体力会比不上平原,才走了没多久,就觉得疲惫了,我们返回布达拉宫附近的酸奶坊补充下体力。味道真的很棒!

冰激凌泡酸奶,冰激凌很甜,牦牛酸奶很酸,这种味觉的碰撞很美味!这个酸度是一星级的,原味酸奶酸度是五星级的,太酸了我是受不了的,后来吃了,加了很多糖都不行。

下午我们导航坐公交车去了色拉色,正好有辩经可以看,其实我也是不懂什么是辩经,附庸风雅去看看罢了。

没照很多照片,毕竟是寺院,以崇敬的心去观察了解就好了。

说的藏语,听不懂,完全摸不到头脑

黄色的墙颜色很明亮!做照片背景很抢眼!

从色拉寺回来我就回客栈休息了,活动量多一点就头疼犯困,今晚早点睡,好好休息明天就要奔赴日喀则的路上了。

第5天

• 地址:山南市浪卡子县浪卡孜乡318国道旁
  • 简介: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像女神一样存在,这种秀美让我情不自禁的赞叹!随手一拍都像修饰过的电脑屏保一样,原来这天堂般的景致是真实存在的啊。

身体与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趁着年轻有精力的时候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才知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人间一趟,灿日碧洋

一期一会,念念不忘

希望有天

不用大笑,也会快乐

不用说谎,也深信不疑。

离开羊湖

经过一路颠簸,路途遥远的赶往日喀则,沿途的景点我已经无暇欣赏了,偷几张同行小伙伴的图片,真是有发现美的眼睛哦!

第6天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路
  • 简介: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也是在中国攀登珠峰的必经之地。

为了去珠峰大本营,我坐了一天的车,山路十八弯,颠簸的搓衣板路,各种辛苦赶路,终于在傍晚赶到大本营,拍到了日落金山美景。

这是自驾游的迷途车辆,我们的司机师傅说,珠峰的路不好找,导航都搜不到,路况及其差,自驾去又毁车又危险的,最后这辆车跟着我们的小巴车走,才找到正确的路。

沙漠,戈壁一样的沿途风景,荒无人烟。

终于顺利抵达

到达大本营,半山上寒冷风大,海拔5200多米,我套上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帽子,口罩围巾,全副武装,迈着小碎步缓行前去拍照。

海拔最高的邮局,可惜没有开门。

我们今晚住的地道藏式帐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据说旺季时候能同时睡下27个人,大家排排睡在藏式床上,我觉得像东北的炕,嘿嘿!

帐篷内烧的炉子取暖烧水,用晒干的羊粪作为烧火原料,真心佩服就地取材的本事。

我们的晚餐很简单,清水面条配自己带的零食。

为了夜晚的星空,只有来过才知道经历了什么!

总结一句话,很危险,慎来!哈哈,没有啦,除了很容易高反其他还好吧,听说死过2个驴友倒是真的。

第7天

• 门票价格:55元(含内容精致的扎什伦布寺介绍光盘)
  • 电话:0892-8836820;0892-8836825;0892-8825220
  • 地址:日喀则市几吉郎卡路1号
  • 简介:后藏地区最大的寺庙,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

属于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已经看了太多寺庙了,我只记得是有班禅喇嘛的灵塔,好像是九世,十世班禅的。有兴趣自己百度吧。

中午,我们到了一个村落,据说是政府扶持村落。后藏村民的生活跟艰苦,只能种植青稞,不比前藏家家牦牛成群。

体验藏服,不好看😓

藏民家中偷拍的,让我们品尝糌粑,酥油茶,青稞酒,我还蛮喜欢青稞酒得味道的,有点菠萝啤酒的感觉。

讀過的書和走過的路,最終都會變成你的思想,讓你擁有自己獨立的判断與思考,對這個世界看得更清楚。

小雅鲁藏布江

第8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最能代表西藏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当地人的小商品市场

穿过天桥,我就去小昭寺参观了,速度转了一圈,看的什么,毫无印象了。

提前一天预约布达拉宫参观票。

玛莎鸡配楠,是尼泊尔餐,咖喱的味道,实话说我蛮喜欢吃的,裹在薄饼里,吃出十足满足感,就是我一个人吃不完啦,酸奶蛋糕比玛吉阿米的价格便宜一半,分量大一倍,味道的话,各有千秋把。

八廓街里面的时光旅行书店,可以发呆坐一下午的休闲好去处,有个小哥偶尔自谈自唱带动下气氛,我则挑了几张明信片静静的写着心里的祝福。

曲径通幽,通向得是时光旅行的那头。

选了几张禅意十足的明信片,寄给挚爱的家人朋友。

夜晚,散步到布达拉宫,伴着音乐看水光夜幕下灵动的布宫。

第9天

布达拉宫参观

按照预约票的时间准时前往入口处,层层关卡进去布达拉宫,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认真参观了。

正巧有个四川的女导游带了一个团,和我前后脚进去,论蹭讲解我也是很专业的,紧紧跟着她脚步,耳朵竖的高高的一字不落的认真听她的介绍,果然比自己瞎看有收获。

从布宫出来,再吃一遍我最爱的冰激淋泡酸奶。

从布宫一路回来,会经过一个神力时代商场负一楼有超市,可以买点补给品,外面有个小吃摊,我买了狼牙土豆条,凉粉,冒菜,原来以为是藏餐,一打听,原来老板是四川的,正宗川菜,好吧,好吃就好了!

狼牙土豆条很好吃,麻辣鲜香,果然川菜征服世界了。

我又逛回八廓街,这次发现一家青稞牦牛肉饼店,怎么能放过,就算吃不完也要尝尝看再说啦。

酥饼外层很酥脆,内里香香糯糯,也是纯粹实在的肉馅,可牦牛肉的味道有点奇怪,我不喜欢,品尝过就好啦。

夜幕下的玛吉阿米…

话说,我这几天一共围着八廓街转了有12圈,不清楚有多少公里,但是一有时间就去转,有人认为在浪费时间,我倒是很享受做这种虚度光阴的事情,人生为什么总要做那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第10天

闲逛八角街

旅行不是逃避现实的出口,也不是冲动的说走就走。只有当我们看清旅行、生活和工作的不同状态,再去选择自己想要的,这个转变的过程才是正确而美妙的。

拉萨的生活也是很便利的,城市该有的商业配套也算齐全。

这个狗狗睡姿好自在,都不担心晒黑的。

我在网上搜寻的街边小吃,姐姐的炸土豆店,据说高原地区的小土豆很好吃,我特地点了份炸土豆片和凉粉,凉粉味道一般,土豆片太硬,可能炸土豆块味道会好点吧,我实在吃不下了。

藏式餐馆,很陈旧的设备,入乡随俗,不用在意这些细节。

下午就坐大巴到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准备回家啦,机场里面的汉堡王晚上7点就下班赶人了,这里的人秉承悠哉慢生活理念,工作是为了生活服务的,真是幸福!

第一次来西藏,我相信不会是最后一次的,网上结识的小晨姐这次去的阿里南线,那一路的景色着实迷人!激励着我下次的阿里之旅!

旅途中发生太多精彩的故事啦,人生的乐趣也许就在此吧,有未知才会更惊喜呢!

请多出门走走,看看未知的风景,

遇见不一样的人,领略不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