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知音,草原之秋——记十一内蒙6天6夜“自驾”游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高山知音,草原之秋——记十一内蒙6天6夜“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7/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国庆 美食 摄影

前言

出行前的忐忑,出行中的畅快,出行后的怀念。

这是我对这次十一出行的小小总结

忐忑 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和豆瓣上结伴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内蒙古玩

未知的同伴 未知的风景 未知的旅途

畅快 因为选择了和众人不同的风景 没有堵车排队的烦恼 没有人挤人的场面 有的是

阿尔山的绮丽 大草原的辽阔 骑马吃肉喝酒的酣畅淋漓

怀念 因为短短几天就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友善热情的新朋友

坐在车上听着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和各种草原歌曲

风拂过脸颊 光跃过河面 一切都那么灵动有生气

……

写在前面:

1.因为很多是手机摄影,所以像素渣渣,不喜勿喷

2.本来就不是职业写手,只是为了记录自己人生的值得纪念的旅程,所以有些不足敬请原谅

3.有什么疑问可以评论,我会尽力回答的,不过因为本人还是学生,学业紧张,不能及时回复

4.码字不易,请不要随意窃取图文,转载请联系本人,谢谢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基本情况:我们同行有7个人,4男3女,不过有一位男生家里临时有事就第二天先行离开了,我们还租了一辆车,可能是考虑到道路不熟悉等原因,也请了一位司机刘师傅,他是当地人,对当地的风景美食住宿都很熟悉,我们也自然把所有定酒店饭店的杂事都交给他了,全程算下来吃住的性价比都还蛮高的,所以我深深的认可本次的出行模式哦,花钱不多,玩的尽兴,乐哉乐哉~

阿尔山门票:我是学生有优惠:195  一般成人票:285  注:门票均含观光游览车,有效期两天

阿尔山交通:观光游览车,因为阿尔山太大了,每个景点的距离都很远,不过观光车都挺多的,基本上10-15分钟有一辆,不过要注意观光车也有下班时间的,好像是下午5点半,所以游玩时要记得规划时间

游玩心得:

我们要在阿尔山玩一天半,游玩思路是从终点站往回来的方向开始玩,所以第一天的路线是

骆驼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龟背岩-石塘林

1.骆驼岭天池:很值得一去,有阶梯可以一步一步的爬上去,山岭不高,但上面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在这样的美景面前,语言是无力的,词汇是匮乏的,还是放图吧!

全景摄影 骆驼岭天池

手机摄影 骆驼峰天池

手机摄影 骆驼峰山上的残雪和我的煎饼

手机摄影 骆驼峰天池 秋天的落叶松

手机摄影 骆驼峰天池 我的迷之角度和滤镜

手机摄影 骆驼峰天池 我的又一迷之角度和滤镜

2.大峡谷:去往大峡谷的路边的残雪很好看,原谅一个从没看过雪的南方人,但是大峡谷的风景我就有些欣赏不来了,就一张图如下

手机摄影 大峡谷 火山遗迹

3.杜鹃湖:这里就很美很美了,水是一种蓝,天又是另一种蓝,隔着远处的秋林交接在一起,宛若一幅生动的水彩图

相机摄影 杜鹃湖 这张出自我们同行的艺术家摄影【鼓掌】

手机摄影 杜鹃湖

手机摄影 笑的脸都僵了,其实是被风吹的哈哈哈

4.龟背岩:很小的一个景点,那里的岩石很奇特,一大块一大块地镶嵌在地上,远远一看,还真的很像龟背呢

5.石塘林:漫步在栈道上,只有阳光和风与你作伴,这种喜悦,难以言表啊

手机摄影 石塘林

手机摄影 明亮的心情

就以这张美美的自拍结束第一天的游记吧~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阿尔山住宿:大部分都是家庭式宾馆,不过有些日用品是配备不齐全的,附近有小卖部,不过最好自己携带吧,以防万一,费用都比较高,我们住的三人间和标间都是300一晚,还是刘师傅早预定的价格,后面的好像还涨价了

第二天的游玩路线:三潭峡-地池-天池-不冻河

1.三潭峡:三潭峡的水都特别的清澈,1.三潭峡:三潭峡的水都特别的清澈,还有林间的落叶舞动,阳光跳跃,美妙非凡

相机摄影 厉害了我的小姐姐

2.地池:同样是很小的一个景点,如果赶时间可以不去

3.天池:算是我在阿尔山看到人最多的一个景点吧,主要是因为上山和下山是一条道,不像骆驼岭是单行道,一边上另一边下。不过风景还是

很美,大伙儿都在这留下了许多很多唯美的纪念照

相机摄影 这片秋叶的金色 让人心醉啊

全景摄影 天池

4.不冻河:听说下雪的时候看更神奇,两岸的白雪皑皑,中间流淌的不息的河水,热腾腾的往上喧嚣的蒸汽,光是想象一下,就不自觉惊叹。

5.乌苏浪子河(补图)这是我们在刚进阿尔山的傍晚拍的

手机摄影 乌苏浪子河的落日

手机摄影 乌苏浪子河的残雪破船

在阿尔山,我会感受到,大自然总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鬼斧神工。

未完待续。。。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正北5公里
  • 简介:黑山头城址是金、元时期的遗址,距今已经有700多年。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海拉尔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东依巍巍兴安岭,北临渺渺达赉湖,这里高原平坦辽阔,山地浑圆厚重,草原丰盈壮美,河流蜿蜒曲折。海拉尔,一座镶嵌在北国的“草原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