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闯入:大美无疆阿尔山。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初夏闯入:大美无疆阿尔山。

• 出发日期/2017/06/24

• 玩法/摄影 美食 夏季 短途周末 毕业游 探险

前言

因为有朋友去过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回来以后赞不绝口。经不住朋友的诱惑,思来想去在网上简单的看了看攻略就约起我的另外两位小伙伴们走起了。(酷)

出行时间:6.24——6.29

出行天数:5天

交通工具:高铁(北京至沈阳) 软卧(沈阳北至阿尔山) 包车(当地包车四日游)

人均消费:五日吃住行每人3000元左右(阿尔山这个旅游景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出行方式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 简介:阿尔山是袖珍型的城市,被草原包围,空气好、水质好,是避暑、休闲、泡温泉的绝佳去处。

因为我们都是还在考驾照的的女生,而且北京距离阿尔山有1000多公里的路程,算了算飞机票旺季有些贵的离谱。所以只能选择乘坐北京至沈阳的高铁再从沈阳中转到阿尔山市。

北京至沈阳高铁价格206元,沈阳北至阿尔山312元。

经去过的朋友推荐:他们在阿尔山找的一个包车师傅小琪挺不错,又在网上搜索看了看包车师傅的评价与信息,和同行的小伙伴商量以后,抵达目的地选择的自由行包车,价格是每天400元

从北京抵达沈阳北站

快要抵达阿尔山时在火车上拍摄的,一个字“美”

温馨提示

第一条:阿尔山的早晚温差变化真的挺离谱的,中午阳光很足,较热。早上有雾水,小清风一吹透心凉。建议大家每天可以晚些起床开始旅程,晚上落日时还有些余温,太阳落山后就真的是要穿过冬的衣服了。(笑cry) 第二条:阿尔山的自然风景的确很美,如画一般。空气和水也是非常健康,建议喜欢拍照的可以带上单反相机。第三条:女孩子要做好防晒措施,阿尔山的阳光很足,紫外线较强。第四条:最好身上多带些现金,景点买票一定要现金才可以

第1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火车7:50准时到达阿尔山,接站的小琪师傅已经在车站准时等候我们了,换上一身长袖外套,我们就开始出发旅程了。

奥伦布坎景区(跑男拍摄地),鄂伦春族的迁移地,景色比起后面几天行程就差了好多。

(门票价格120元)

录制节目的拍摄地道具是真不少,我们拍起了武侠大片。

奥伦布坎丛林穿越体验(门票不包含,另收费的,记得好像是一个人加收30元)

山顶拍摄奥伦布坎跑男拍摄基地

中午抵达白狼镇的一个小饭馆午饭,白狼镇就像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小镇子,砖瓦房和二层小楼排放在路边还算整洁,北方的菜量非常大,偏咸,口味较重。老板还算热情,菜价也很公道。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个菜都没有吃完,消费145元。这个可以赞一个(赞)

午饭过后:白狼峰景区(门票40元,兴安之巅),可以开车上山到风调雨顺的停车场,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不过稍微有些危险,很窄的山道,蜿蜒崎岖,建议不是老司机最好不要往山上开。

白狼峰景区的景色的确很给力,非常整齐的原始白桦林带充满了诗情桦意,空气中带着一丝芳草香,抵达风调雨顺的停车场后就得自己往山顶爬了,一路是登顶栈道和冰川遗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似不高,却让很多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都放弃了登顶的斗志。抱着来一次不容易的心态我们成功登到了峰顶。不负所望,白狼峰顶四周可以清晰的看到大兴安岭山脉,一览众山小,峰顶还有很多小白狼的雕塑,和兴安之巅的望火楼(林区的工作人员用来观察火情的)

梅花鹿场(可以体验与小动物近距离接触的美妙时光),因为被圈养,所以这些梅花鹿和森林中的傻狍子都不怕人,追着往人身边凑合,很有灵性。第一次看到小鹿和傻狍子的我们开心的合不拢嘴。据说这个地方很少有人知道在哪里,所以还是要特别的感谢小琪师傅。

白狼湿地公园(位于白狼镇附近)青山绿水茅草房,可以清晰的看到水里的小鱼在游动,仿佛世外桃源。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天色也渐晚了,爬了两座山的我们也已经疲惫不堪,回市区的路上途径了一个敖包的地方我们下去草草的拍了两张照片就上车睡了一路。住宿是师傅帮我们预定的,比网上要便宜好多,在阿尔山市区(雨辰酒店),条件还算不错,房间非常干净整洁。

因为在火车上一夜没有休息好,再加上一天的行程,办理好入住,在酒店简单的吃了点零食就洗洗睡了,准备养好精神继续第二天的完美行程。。。。。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经过一晚的休息,第二天已经是精力充沛,跟师傅约好的8点准时来接我们去伊尔施小镇吃早餐,阿尔山市区距离伊尔施镇20分钟的路程,经小琪介绍:阿尔山大部分的老百姓都在伊尔施镇居住,小镇居民很淳朴,物价什么的也比市区要经济很多。早餐很好吃,当地的老百姓也都在那家早餐店吃,店名印象很深刻“美味石锅”,包子1块钱一个,当地的鲜牛奶我们最喜欢了,两块钱一大碗,口感特别纯,还有玉米粥等.....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踏上了旅程,向梦寐已久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出发。

一路上的风景就把我们震撼到了——真的,美极了。

途中的哈拉哈河,清澈,蜿蜒,水天一色。

水清草肥,牛马成群,放牧天堂。

七月的油菜花田,花的海洋。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285,半价195)有点小贵,门票包含了8个左右的景点。

注:森林公园管理很严格,不许私家车和自驾车进入景区,只能乘坐园内观光车出行。最好找一个当地的有手续的包车,可以进入里面的景点,这次的出行对于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找的小琪师傅的车就可以带着我们进入景区,省去了好多不必要的麻烦。

景区内第一站:(乌苏浪子湖)水天一色,四处环山,湖内盛产当地的冷水鱼。

景区内第二站:阿尔山天池,全程900多台阶,咬着牙爬上去的,上到山顶有些小失望,就吸了会儿山顶的天然氧气,没有拍照片就下山了。之前看网上攻略“阿尔山天池”是航拍的照片,到达山顶看的风景完全没有了网上宣传的味道,平平的一个水池坐落在山顶,相比后一天我们看到的驼峰岭天池差了好多好多。

午饭我们是在小琪给预定的住宿那里吃的(渔家乐山庄),在景区里明码标价也不是很贵,和市区里面的菜价差不多,野生的东西挺贵的,相比白狼镇的菜量要小一些,推荐农家菜:凉拌燕尾菜,野菜炖豆腐。

景区内第三站:三潭峡,只看到一个叫做卧牛谭的地方,水流清澈湍急,哈拉哈河的源头。

景区内第四站: 石塘林,火山熔岩的海洋,占地面积20公里,地面凹凸不平。

景区内第五站:最美日落拍摄地(小琪带我们去的一个纯自然风景地),很少有人知道,景色超赞,拍到了阿尔山的日落,不虚此行。

太阳落山了,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又充实的度过了一天的行程,山里面天一黑没有任何娱乐活动,只好打道回府,吃饭睡觉。

山里的住宿条件相比市区要差很多,森林公园要两天可以玩儿完,没办法只能在山里住上一晚,房间还蛮干净,在森林公园里面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住宿条件了,有热水和wifi。酒店老板娘和小琪师傅的关系特别好,对我们很照顾,房价也是比网上价格便宜很多。晚饭经老板娘推荐吃的店里特色“清蒸三道鳞”,味道确实不错,没有土腥味,因为是阿尔山的特产冷水鱼,所以价格也挺贵的。

第三天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我们是比较爱睡懒觉的人,头两天的都没有睡上懒觉,而且自由行没那么赶,出入有车随行,就一觉睡到了九点钟,吃过早餐也已经九点多了才出发,继续森林公园的旅程。

景区内第六站:驼峰岭天池,建议正在准备去阿尔山森林公园的旅友们可以直接看一个驼峰岭天池就行了,景色自我感觉应该算是森林公园最美的景点了。可以在不同角度欣赏天池,这才是真正的青山绿水,风光无限。我们的运气还是很好的,每天都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

景区内第七站:大峡谷,相比白狼峰的冰川遗迹略显逊色,谷底的小溪水是柴河源,很清,甚至可以直接喝上一口。

午饭是在森林公园兴安服务区吃的,也是明码标价,菜量就没有之前吃的那几家实惠了,口味也差了很多。没办法,行程走到这里不方便再回到天池服务区了。就简单的吃了点.....

景区内第八站:杜鹃湖,98年的火灾遗址在这里有介绍,看网上介绍5月底的时候杜鹃湖才最美,那个时候湖边开满杜鹃。

森林公园第九站:不冻河,也是最后一站。坐落在天池服务区西南方向,站在不冻河的观景台上景色很给力,不冻河水蜿蜒流淌,两岸牛马成群,介绍说:不冻河零下35度以下都不会结冰,又是大自然的一道神韵。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初夏没能领略到不冻河的神奇之处。

第三晚又回到阿尔山市区酒店入住,回程的路上在阿尔山五里泉品尝了免费的阿尔山矿泉水,当地的百姓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大塑料桶去那里打上一天够喝的水带回家,好羡慕啊。晚饭在市区吃的烤肉,分量足,价格不贵。

第四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最后一天的行程让我们都有点恋恋不舍,为不留一丝遗憾我们很早就起床了,不好意思很早就把小琪师傅从家里弄出来,在阿尔山市区里步行逛了逛,市区的建筑有中蒙俄三国为一体的风情,干净的街道不愧被誉为北方小瑞士。市区的美女骑警也早早就上街巡游为阿尔山增加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自己在市区找地方吃的早餐,相比师傅带我们去的早餐店性价比差了好多,比在伊尔施镇吃早饭贵了一倍。

吃过早餐回酒店整理好行李,就开始一路向北的旅程了。出发呼伦贝尔大草原......

玫瑰峰:门票价格20元每人,相传是成吉思汗点将台,也叫伟人峰,峰顶拍摄的公路和小木房很漂亮。

中蒙边境:这个要特别感谢小琪师傅,中蒙边境不许游客入内,只能远远地站在外面观看,小琪师傅给找的关系让我们进去的。

中蒙国门,巍峨庄严。

松贝尔界桥,对面就是外蒙古边境了,当时站在那里心情好激动,恨不得一脚跨过去....(笑cry)(笑cry)(笑cry)

中午到了呼伦贝尔的草原景点蒙古包吃的午饭,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看不到边,除了牛羊就是绿毯,吃饭别无选择。

醇厚的蒙古族风情,洁白的毡房蒙古包。

入乡随俗,到了蒙古包,烤羊排和羊肉串肯定是必点菜,88一斤的价格和北京差不多少,做法和新鲜的羊肉肯定是一大亮点,肥而不腻,让我们几个女生忍不住喝上一杯(酷)(酷)

午饭过后继续一路向北,前往呼伦贝尔草原七仙湖景区,草原行程比较单调,景点很少,我们去的季节刚刚好,蒲公英花随处可见,草原牛马成群,辽阔的呼伦贝尔的大草原真的可以让人短暂的忘却一切烦恼,无忧无虑的蒙古族生活节奏,远离了城市的雾霾与喧嚣

晚上六点多我们回到了市区火车站,九点的火车返程回家。四天的行程完美结束,真的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大自然。

总结推荐

和我们一样在城市里压力大的,想出门散散心的,喜欢旅行的,可以到这里净化一次灵魂,享受一下大兴安岭的丛山峻岭,天然大氧吧;阿尔山真的可以让人不虚此行,甚至还有想来第二次的打算。

阿尔山,等着我,我还会第二次光临的......

包车推荐找阿尔山小琪师傅,行程规划的很轻松愉快,还经常会带我们去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不收费景点,为人诚信,很细心,很负责任,帮忙预定的酒店也很有性价比,当初我也是朋友介绍找他的,网上也挺有口碑的,一切交给他很放心。

阿尔山市区住宿推荐雨辰酒店,是一座私人小别墅,干净宽敞,个人觉得比一些星级酒店要好很多,价格还很实惠。

森林公园推荐渔家乐山庄用餐,好吃,价格不贵。如果对住宿有一定要求的,那最好回到市区入住,山里的条件肯定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