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泰囧:记甲米、奥南海岛游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体验泰囧:记甲米、奥南海岛游

• 出发日期/2017/10/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说在旅行前

年初有计划暑假期间出去玩一次,个人很想去台湾,但台湾的自由行签证要求很高,拿不到证,只有作罢。第二目的是西安-青海,因大学同学要在乌鲁木齐办婚礼,然后就暂定西安-青海-乌鲁木齐,后面做攻略,来回的交通费用一直降不下来,单单交通费就快达到整个旅行的预算。而且同行者(老弟)一直想去海边,最后行程就分成了二段,同学的婚礼单独去了一趟北京(她第二场在北京办),我跟老弟再去泰国的甲米。

奥南海滩落日后的余晖,很仙很炫很美

时间&行程&费用

时间:

之前计划是8.26-9.2,刚好是暑假末,因为过了7月就有年假,最后因为提前离职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年假没啦。新到一个公司也不太好意思一来就请一个星期的假,所以就变成了国庆出行10.4-10.8。

行程:

前前后后准备有3、4个月,一共做了2版行程单,4种路线,因我们只有5天时间,而且定位为休闲海岛游,所以主要的时间都安排在海岛边上,最早想看兰塔岛的落日,去洛克岛浮潜。最后攻略做差不多了才发现,洛克岛要在10月15号之后才开放,而且淡季(5-10月)去兰塔岛也很麻烦,计划全部白做了。最后综合考虑选择日落一样美的奥南海滩,浮潜替换成口碑还行的宏岛。

宏岛全景

方案一:

Day1-10.4:广州-曼谷-转机-甲米再坐船去兰塔岛

Day1-10.4:兰塔岛半日游,悬崖餐厅观落日吃晚餐(最期待)

Day 2-10.5:兰塔岛出发 洛克岛浮潜一日游(最最期待),再回到甲米

Day 3-10.6:甲米出发热带雨林一日,越野车+骑大象

Day 4-10.7:早上去攀岩,下午坐飞机曼谷(15:35-17:00)

Day 5-10.8:曼谷1日游,晚上飞广州(3:00-7:00)

方案二:最终执行方案

(因过去的是泰国的雨季,怕天气影响浮潜,所以在奥南出游的2天都安排了备选的方案,如果天气不好,先不出海)

Day1-10.4:广州-曼谷-转机-甲米(2:50-3:10、8:55-10:20)

Day1-10.4: 奥南海滩入住

方案1:奥南海滩到莱利海滩半日游,看夕阳(最终行程)

方案2:甲米骑大象半日游

Day 2-10.5:甲米出发宏岛潜水1日游

Day 3-10.6:甲米1日游

方案1:骑ATV+大象+马杀鸡+甲米夜市(最终行程)

方案2:4岛游

方案3:兰塔岛落日1日游

Day 4-10.7:附近海滩半日游,中午坐飞机曼谷(15:35-17:00)

Day 5-10.8:曼谷1日游

Day 6-10.9:飞广州(3:00-7:00)

费用:

之前计划旅行9000以内,加1000的购物,最后实际用了9800左右。

出行准备&注意事项

二、准备清单:

交通:

飞机票:广州飞甲米(4号2-10点)、甲米飞广州(9号3-7点)(去那儿上订的,之前有刷到飞猪上便宜,但当时的护照没有准备好,最后还是在去那儿上订的)

电话卡:7天免费流量(淘宝买的,26一张)

保险:7天国外旅游险(淘宝买的东南亚7天意外险,35元/位)

门票:曼谷彩虹云霄酒店高层自助餐(10.8号晚)最好在飞猪上订,因7号有点感冒,早睡忘记订了,当天去现场订,贵了70元/每人,淘宝上150元/位

住宿:甲米:4-7号,3晚,  曼谷:7-8号,1晚(都是安可达上订的,综合对比去哪儿和BOOKING,安可达上略便宜,而且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装备:防嗮(1支),潜水装备(2套),薄荷膏(1支),帽子,雨伞(除防嗮是在小红书上买的外,其他都是万能的淘宝上买的)

凭证:护照,飞机票的行程单,入境单,酒店的地址&确认邮件(最好都打印一份,过境万一被查看,可能要用,我们没有被查)

签证:淘宝上签的,当时还在免签内,所以每人只用了30

钱:11000泰铢,6000人民币(泰铢在工行换的,人民币是防止被查到备的)

三、游玩注意事项

1.关于时差,泰国所在时区比中国晚1个小时,即国内是18点,泰国为17点。

2.关于货币,名为“铢”,汇率:1:4.99(优先工行),曼谷和甲米有些地方的汇率也还可以,能达到1:4.97-4.99,多看2家,我一般达到1:4.9就换了。

3.关于小费,一般最少给20铢,不要给硬币(当地人认为这是施舍的表现),用餐、打车、导游、客房打扫等服务都可以视情给予。我们只给了用餐、客房打扫,因打车很多都不打表,TUTU更是漫天要价,所以没有给。

4.关于天气,甲米属于热带潮湿气候,最佳旅游季是11月至次年4月,全年都热,因太阳很大,最好是带点薄的长裤长裙,特别介意晒黑的(擦防嗮霜只是防晒伤,不防晒黑),可以带防晒的袖套。

5.关于饮食,一般的餐厅味道都还可以,本次没有吃到黑暗料理,冬阴功尝试一下就好,个人不太喜欢这个味道,各种的炒饭,炒粉,咖喱虾都不错,尤其是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各家有各家的风味。

6.关于购物,由于此次出行目的为海岛休闲游,购物就去了曼谷皇权免税店,纯当观光,化妆品挺多,只选购了一个SK2的小套装加欧莱雅的口红,不过欧莱雅真如网友说的很便宜,口红国内小红书上卖100-120一支,皇权均价60-80人民币一支,差不多5折。

7.电话happy卡地国内淘宝买的,7天2.5G流量,还有100分钟国内外的通话时间,才26元。

8.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2个机场每天5-24点有免费的接送巴士,但需要拿到纸质的机票,到乘车点登记一下就行,每30分钟一趟。

廊曼机场是老机场,较远离市区,搭亚航、鸟航、泰航的飞机都是到达廊曼机场,从曼谷出发去泰国国内几乎都是从这里出发。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打搭Taxi,也可以搭机场专线(A1/A2/A3/A4)好像在了15、16门口,我们当时搭的是A3,到胜利纪念碑。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新机场,离市区较近。机场里有专门的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市区,可以在途中换乘MRT,终点站可以换乘BTS到市区,非常的方便。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运营时间:6:00-24:00

9.关于7-11,一定要去,里面很多的好东西特别便宜,我们3次的早餐都是在里面买的,国内全家卖的口袋面包(里面夹鸡蛋或是红豆的)6元一包,7-11里面夹肉松和虾酱也只要2.5一包(只买到一次,后面一次买是4元一包);红牛2元一瓶,老弟每次都喝2瓶;各种的饭和面也是均价8元左右;最最好吃的榴莲雪糕,基本每天一根,真的超级好吃。

还是宏岛,风景挺美

Day1-10.4:在路上的一天

广州-曼谷-转机-甲米,莱利海滩半日游

因担心过关的人多,毕竟是国庆节嘛,所以21:30就从家出发了。广州地铁人不是很多,可能都出去玩了,一路很顺畅到了白云国际机场,在大屏幕上确认好值机柜台后,就找地方刷WIFI啦。老弟一直在王者农药中,还跟我炫耀说已经是钻石等级,我压根没玩过,无感的说:“是最高等级吗?”,他说不是,我说那你炫耀什么。他表示无语……

去的第一程是春秋航空的红眼航班, 同事提醒飞机上会卖商品,但没想到值机口也这么抠,只有3个窗口,我们0点上去的时候已经很长的队伍啦,还好排了2分钟,旁边的团队办理窗口弄完了。迅速换好了登机牌,过关也很顺利,人不是太多,排了几分钟就过去啦。一路去候机。

排队值机的地方,人山人海

一直以为出入境单是在飞机上发的,然后可以问空姐,都是偶像剧害的,虽然去年去过越南,人家压根就没有出入境单,所以我们还是土包子一个。下飞机还在纳闷难道不用填啦……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就看到一群群人停在填出入境单窗口,本计划4点30搞定,去做5点的免费大巴,最后上了个洗手间,填了一下表,已经5点啦。入境很顺利,没有被查带的现金(每人20000泰铢或同等价值的外币),据说落地签被抽到的比较多,为了不影响整个行程,2人都带够了人民币,以至每天都问一下老弟,钱还在吗?

凌晨3点的曼谷机场

2个机场之间的转机:为了省几百块,我订的2个航程不是同一个机场,第二程在廊曼机场,2个机场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免费的巴士、打车、接机都可以,推荐免费巴士。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免费大巴停靠站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航站楼二层3号门

始发车地点:廊曼机场第一航站楼一层“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专线大巴站 ”找到这个小柜台,柜台上还有贴心的中文提示,直接把打印的机票给他,他登记一下就可以啦。

我们坐的5点30这班车,车上还是中国人居多。后面发现,很多的地方都会播报/提醒中文,飞机上有中文,机场指示有中文,饭店、旅行社有中文价格表等等,曼谷的皇权免税店更是全部的服务员都会中文。

亚航和春秋的登机时间都很靠后,我们8:55的飞机,30分才开始值机,我一度以为要晚点,然后人一坐定,飞机就开始滑行,等安全演示完,马上起飞,速度真心不是盖的,按国内的风格,提前一小时登记,在飞机上坐半小时,然后安全演示10分钟,再起飞,有时还要排队等起飞道。不过这也是国内严格,飞机出事少的一个原因吧。

阴雨的曼谷,有点担心甲米是否也下雨,如果下雨我们还怎么去浮潜

廊曼机场一水停的都是亚航的飞机

10点半准时到达甲米,甲米机场有小巴会直接一个个人送到酒店去,每人150B(30元)几分钟一趟。

机场出来面向机场大厅的左手最边上有个小铺是橘色的招牌,可以去甲米镇和奥南海滩,都会送到酒店。买票时告诉酒店的名字,如果有分店,你就祈祷是正确那家吧,因为售票员会中/英文,而司机只会泰文,个人建议保险起见自己用谷歌导航,快到的时候直接叫停。我们就被送到了同名的第二家酒店,下车后走了10来分钟才到正确的那家iRest Ao Nang Sea Front。(酒店一般,但就是奥南的海滩边上,出海玩方便,其他不推荐)

12点入住酒店,洗漱就去觅食啦

看了几家后,进了一家咖啡厅/餐厅相结合的小店,味道还行,主要是价格很实惠,每个菜均价30,饮料10-18之间,相较于见惯了国内景区翻3倍,感觉已经很好啦。(本餐共计580B,116元)

春卷好吃而且便宜,跟越南的味道差不多,这个里面没加那么多的香菜(不是中国说的香菜,而是很香的绿色菜叶香料)

鸡肉跟中国炸和煎的都不一样,中规中矩

老弟对鸡肉有着迷之喜欢,几乎每顿都有一个鸡肉的菜。

像炒粉一样的炒菜,有点太酸了,吃不太惯

椰子12块一个,不便宜,虽然不大,但比越南的好喝,越南那个不甜,而且椰香不够,这个好喝,而且还贴心的送勺子,喝完可以吃里面的椰肉。

吃完就出发去第一个景点啦,莱利海滩,网上说100泰铢来回,但码头买票200泰铢每人。

游玩路线推荐:西莱利海滩-东莱利-帕南海滩-西莱利

早2天可能下了雨,水不是很清,海滩上也没什么人,一度让我感觉是过了假的国庆节。

很多的长尾船,来往与奥南之间

老弟第一次看到海,第一次来海滩,很是兴奋。因之前我去过越南的芽庄,感觉水跟芽庄差不多。

我们在西莱利海滩下的船,攻略上说西莱利海滩水质比较好,当时有点小失望,还在担心明天宏岛的海是不是也这样。

长尾船好多的船长都是黑人,不知道为什么

老弟可开心了,太阳还老高,就脱了衣服下水,我还没有完全学会游泳,在泳池里面还可以,下海还是不行。老弟一下海,就一直盯着他的头,自己心里还在YY,如果他不见了,我要如何呼救,不会英文怎么办,讲中文吧,现场肯定有中国人。后来发现真是自己想太多……

本来计划穿这套红色的来臭美拍照的,看到水都是混的后,完全没了兴趣

老弟买了2瓶红牛,我拿了一支榴莲雪糕,在飞鱼雕像旁边等日落。当天的落日不是很好,有乌云挡着,但过后的余晖真的好看。

奥南海滩的飞鱼,很多人合影,等第二天早上没人的时候拍的

奥南海滩的落日还是值得看的,很美,最美是落日后的余晖,彩霞倒影在海水上,感觉是电影中特效场景,很仙很炫很美。

彩霞倒影在海水上,海天一色,很美

都在记录这美的一刻

老弟的文艺照,上一个

虽然人不好看,这倒影的霞光太美,如仙境一般

晚饭在酒店旁的一家餐厅吃的,在二层上,可以吹吹海风,看看楼下揽客的人妖,没有拍照,但一个个身材真的好,一开口说话,男生的粗嗓音,感觉起鸡皮。做计划的时候,一直问老弟要不要去芭提雅看人妖,强调了几次是泰国的特色,好多了人专门去看,他每次都很坚决的拒绝,其实我对人妖也没多大兴趣。

冬阴功的汤一般,里面的虾不新鲜;炒的鱿鱼很新鲜,味道不错,老弟说好吃;芥蓝比广州的老多了,炒的还行,共620B

看日落前已经报好了明天去宏岛1日游,160元/每人,比飞猪上要贵一点,能在飞猪上报,尽量在国内就报好。但国内无法确认是否有下雨,如果下雨出海浮潜水会受到影响,太混看不到鱼。

Day 2-10.5:宏岛浮潜一日游

宏岛

第二天一早在大堂等了30分钟,还是没人来接我们,急着让老弟去报的地方问了2次,然后,集合的地方就在街的转角处,走过去还快。

在等船中,来2张,今天的奥南海滩还行

长尾船

快艇

等几个韩国人等了差不多20多分钟,全部是拖家带口出来的,3对夫妻,5个宝宝,有一个宝宝还不会走路,估计没满1岁。有点佩服他们这样拖家带口出国玩的。

偷拍的韩国一家

我们是坐快艇去的,30分钟左右,如果是长尾船,需要50分钟,中间会停下来30分钟游泳和拍照。老弟下水游了会,与其说是游泳,其实就是玩水。

老弟带着浮潜镜在玩水

真正的宏岛到了,白色的细沙,渐变色的水,还有小山,感觉比芽庄4岛游里面浮潜的岛水略好。

同行刚好有一对来自重庆的情侣,商量着大家轮流看东西,轮流下去浮潜;

宏岛全景

沙很白很软,走着特舒服

让他假装一下是海滩上的小帅哥

水的层次清晰,小山点缀着,果然不负水上桂林的美名

刚下水就看到一只好大的紫色水母,还追着拍了几张照片,想不到这就是噩梦的开始。

忽然就感觉到左手手腕的地方很刺痛,像是被什么猛扎了一下,持续了有几秒钟,后面就只有轻微的刺痛,当时没有注意,而且一直在追着一群鱼,想要好好看看这些鱼。过了10来分钟,上去换人的时候,突然发现刚刚刺痛的地方,已经肿起来,长度10来厘米,宽度2-3厘米,当时看到吓了一跳,怎么肿这么大?

岛上没有居民,只有游客,第一反应是不是用唾液消一下毒,之前看过丛林的记录篇,里面有讲到,人的唾液有消毒的功能。有时候自己被自己蠢死,一想发现有带一瓶泰国的万能蚊子药,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就喷了点。

被水母蛰的,正在变猪蹄中的手

反正来都来了,先玩尽兴再说,就没去管它,继续下水玩了

鱼不是很多,种类也就看到3种左右,可能深的地方会多点;水很清,鱼看得很清楚,手机在水下不灵敏,所以也没有拍到很好的照片

胖胖的小鱼

一群正游来的鱼,有一只都碰到我的潜水镜了

休息时才想起肿的手,发现并没有再肿下去。后面问了同行的人,说是被水母咬的,他们之前也被咬过,没什么大的问题

吃饭休息的岛也挺漂亮,人也不太多,当地的导游都会拿一点食物/水果去给岛上的动物,我们船的导游给了点饭和菜给猴子,还看到放西瓜的,感觉这种与动物友好相处的感觉很温馨

上一张唯一的合照

吃过饭,休息了下,又去了一个小岛浮潜,1小时

鱼没有宏岛多,贵在没有水母,没有水母但是也有小东西叮人,有点刺痛,一下就过去了,不红不肿的,不知道是什么。估计是我的血比较香,所以下去没一会儿又被蛰了。

浮潜的人也不多,以亚洲人为主

回到酒店,手的肿已经全消了,只有一点红,万能的蚊子药果然有用。

休息后,又去了每天的保留节目,去7-11,下午茶走起

特别,特别好吃的榴莲雪糕

冬阴功味道的方便面,有点太酸,不是很好吃

2块的红牛

我还是榴莲雪糕,老弟还是红牛,海滩边等落日,今天的落日好看

每天5点半后,人就会陆陆续续聚集到飞鱼雕像那儿,等着落日

美美的来一张剪影

问天,我是谁,我在哪儿?

晚餐去了一家,很多中国人留言的餐厅,还有大众点评推荐字样。我们是被芒果糯米饭的照片吸引进去的,果然这顿不负众望,出现了老弟最爱的咖喱辣虾,还有我最喜欢的芒果糯米饭,当然每顿必点的鸡肉,真是吃了各种的鸡。(这顿是在奥南吃得最贵的,720b,145元)

中间最红的那盘虾,老弟说是他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菜

又是烤鸡,到了泰国才发现,原来烤鸡有这么多种

让我一直忘不了的芒果糯米饭,好吃到无法表达,做饭的时候已经放了椰汁,虽然芒果少,但真的特别好吃

说一个让人生气的小情节,奥南主街道的餐厅有很多拉客叫卖的人,都会一点/几个词的中文,还听到了四川口音的。我跟老弟路过时,有一个小伙子叫了我阿姨,阿姨……WHTA?第二次过的时候,还是阿姨,要不要吃饭?我真的那么老吗?如果第三次还叫,我直接教育他,不是阿姨,叫小姐姐知道吗?

Day 3-10.6:骑大象、ATV

甲米 奥南海滩

轻轻松松睡到8点,起来吃个早餐,悠闲的在酒店大堂等着人来接,因为昨天等30分钟的经验,慢慢的玩自拍慢慢的等,这次没过10分钟就来了,是个TUTU,就我们2个人。

先到的是骑大象的地方,没有……真的没有人……

我再次感觉过了一个假的国庆

之前有看过大象表演训练过程的新闻报导,很是残忍,毕竟去的是泰国还是想体验一下骑大象,想着只是骑一下,不是看表演,应该还好,所以还是报了。当看到导游拿着那种铁钩赶路时,就有点后悔了,而且那只大象看起来就没有精神,导游介绍已经25岁了,在途中我尽然还感觉到大象在颤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整个1小时心情都不是很好。导演好热情,一直在说,我帮你们拍照。最后买了2小包香蕉喂大象,算是弥补知道愧疚的心。

不知道是那个大象的家,枷锁还在……

我们骑的大象,她今年25岁

比起骑大象,ATV才是我的爱,刺激又好玩……

也没有人,真心的,这个假期真是达到了我们要的休闲游。

一行个人,有2个来自非侓宾的小伙子,讲解时,领骑人的英文我一个字都没听懂,全靠动作猜的,现场都是发动机的声音,老弟说的我根本也听不到,所以全靠猜。估计领骑人看我一脸懵逼,让我紧跟他,刚开始小心翼翼,怕翻车,后面没啥担心,故意让领骑人走远一点再加速冲。

老夫的少女心

脸大得都溢出来

全程都很开心,可是太阳真的大,脖子都嗮黑了。

12点结束后,还有冰水,冰椰子、香蕉和菠萝吃,一边吃,一边等着领骑人发照片给我们

回到酒店已经快1点了,去洗漱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我的双臂上全部都是小红点,长得密密麻麻的,还有一点痒,一看就是什么东西过敏了,因为我喝多了也会长小红点,所以不陌生。接下来就是YY过敏源,这几天我们都没有喝酒,吃饭也就喝点饮料,吃的东西之前也都有吃过,唯独一样,芒果糯米饭,之前从来没有吃过,难道是这个?

过敏的手,像起疹子

万能的度娘,只查到有人说在泰国芒果过敏,太阳过敏,没有芒果糯米过敏,难道是太阳?也有说泰国饮食跟中国不一样,也有可能吃多了海鲜过敏,最后我还是感觉海鲜的可能性比较大,来了后,几乎每顿都有,后面几天海鲜都不敢碰,回国后查了才知道,是因为前一天水母蛰了后,有毒液还在体内,如果吃多海鲜,鱼肉等高蛋白和辛辣的食物会诱发大面积的过敏。还好后面几天我坚持吃清淡一点,要不,可能就不单单是手臂了。

午饭去的还是甲米第一顿的地方,因为实惠(这顿饭100元)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又是烤鸡,这次烤鸡腿

菠萝炒饭不错,放了很多的东西,鸡肉、鸡蛋、腰果、葡萄干等

春卷比越南的好吃一点

吃完回酒店睡了会午觉,5点出门去马杀鸡,200B一位,很多攻略上说人均150B,计划要讲价,后面想起看到的报导:一个按摩的师傅,一个人只能收到10元,其它的钱都是老板的,想想就不要讲了。

泰国的马杀鸡跟国内真的不一样,1个小时按全身,不用脱衣服,她们会用毛巾放身上再用力,很舒服,有些地方有一点点痛,其它都很舒服。按着都快睡着了。

甲米 奥南海滩图片

马杀鸡的地方,很干净整洁,没有异味,真的很舒服

今天周五,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日程— —甲米的夜市,交通很方便,打车、TUTU和摩托都可以,打车和摩托比较贵,400-500B一个来,还是单程,我们果断的选择了TUTU。在奥南靠海的大街上,每几分钟就有一趟,每个人家50B,半小时直达夜市的路口。

堵车去夜市的路上

夜市其实不大,都是一个个的小摊,而且也没有想像中那么便宜。人一般,还能走得动,好吃的摊位5、6个人排队已经是多的啦。

我们卖了100B7只小象钥匙扣,当纪念品。

烤虾很嫩,很香

鲜榨芒果和菠萝汁,40B

香蕉印度飞饼,感觉还没有天河城后面的好吃,45B

芒果糯米饭,3色的,味道还行,饭比之前餐厅的好吃,但整体味道还是略逊于餐厅的

章鱼小丸子,说实话,没有广州的好吃价格不太记得了,跟广州差不多

春卷,味道还行,价格很便宜,10B一个

回程的TUTU车上,有2个70多岁的老爷爷,20年前来过甲米,现在故地重游,感慨已经全部都不一样了,变化好大。他们这次要待2个星期,有一位很幽默,跟车上每对(2对中国人,1对日本人,1队欧州妹子)都有聊几句,还跟司机开玩笑,怎么还不走,已经过了5分钟啦!这种晚年生活真的让人羡慕,之后七老八十如果也能跟自己的老伴或是朋友一起到处走走,是件多暖心的事。

Day 4-10.7:甲米半日游+飞曼谷

奥南海滩

本来计划今天上午去攀岩,老弟说没什么兴趣,就睡个懒觉,在附近走走,下午飞曼谷。

建议不要在泰国用ATM机取款,除非你知道你的银行卡手续费是多少,因为前一天把泰铢都用完了,早餐钱都没有,换钱的地方要11点才开门,所以只能先去取,建行每笔的手续费是150B,就是30人民币,取一笔等于一个早餐就没了。

早餐在路边要了一个椰肉飞饼(香蕉的好吃)和炒粉,味道还行,坐海边,一边看海浪一边吃早餐。

刚来第一天,老弟看到海滩可兴奋了,说要去游一下,我说这里适合看日落,游泳要去别的岛。2天后,问他要不要去海滩游一下,他完全没兴趣啦。

12点退房后,在酒店转角处报了1点去机场的minibus,然后又是吃.

炒粉不错,意面一般

在我的唠叨下,老弟终于放弃了烤鸡,点了一盘烤猪肉

坐了2次亚航的飞机,他们真的一点都不急,3.55起飞,等到40分才登机,以为会晚点,然后很神奇的55分准时飞机启动,太快了,有点不适应。

坐的还是亚航的飞机

当晚又出来点小意外,我们住在BTS站胜利碑和披耶泰站中间,之前计划去考山路,逛酒吧的,因为我过敏不能喝酒,而且到酒店安顿好已经7点多,所以就打算去SIMA逛逛。

PS:曼谷的地铁比广州的贵,我们坐2个站,导航上显示2.1KM,用了23B,4.6人民币,回来5个站,好像是39B,差不多8块。

天铁卡

因为找超市的问题,我跟老弟吵了一架,他不好意思去问,说为什么每次都要他去问。而在出行前就跟他说好,英文的部分全部归他管,我的英文太渣了,无能为力。可能因为2个人的心情都不好,回程的时候,天铁坐错成另一条线,下了后导航酒店才发现坐错了,又重新买票坐回去。如果当时没有吵架,用导航跟着,也不会等出了站才发现。

Day 5-10.8:曼谷1日游

原计划:大皇宫(8:30-10:30),然后做TUTU车去四面佛,看完后,直接步行到暹罗广场吃中饭(12:30-1:30),看时间是否允许看海洋馆,然后坐地铁去皇权免税店(16-18点),步行回到曼谷彩虹云霄酒店(19:30-21点)自助晚餐,再接着慢慢的逛逛回酒店拿行李,去到披耶泰坐city line(11-12点),到素万普国际机场。

因泰国国王一年国丧期满,10月要举行国葬,所以10月大皇宫不开门,要等国葬结束。去的时候不知道,我们在等公车的时候,一个泰国妹子告诉我们的。虽然曼谷的计划是安排得最紧密,但我们都不是很期待,抱着走到那都是观光的心态,只要不太偏离方向就行。所以跟刚刚的妹子一起做了趟免费的公交,上面没有空调,座椅是铁的,一看就有些年代。

免费的公车,估计太早,人都没有坐满

下车吃了个地道的泰国米粉,粉跟广州的港式云吞面里面的面很像,又细又有韧性,8块一碗,里面还有猪肉。

拍起来像是黑暗料理,味道还是可以的

曼谷的TUTU车一定要砍价,看个人的测听了。看我们是中国人,几十B都不愿意走,所以给了100B.这是第一次坐tutu车,感觉有点像泰囧……

TUTU车开得可猛了,为安全起见,尽量选择其他的交通方式

大皇宫门口已经戒备,不让进

去了旁边的卧佛寺,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卧佛寺的侧门5M的位置,一个TUTU车的老板很热情的过来问我们去哪,那里来的等等,说卧佛寺现在在做法事(通过手势知道的),现在不能参观,要等10:30才行,然后向我们推荐先去河对面的白寺,然后再回来,时间就刚好。最后,重点来了,他向我们推荐做船游湄南河,可以看周围的寺庙,还有导游讲解。我们对寺庙本来就没什么兴趣,直接就拒接了。但看到寺庙里面有人出来,不看像做法事不让进,什么做法事,都是他在鬼扯,就想让我们去做游船,还好没有上当。

估计用了2分钟就把卧佛寺看完,船还是要坐的,但不会去做刚那个骗子推荐的,我们自己去找。有史以来最便宜的船,4B,8毛钱,过湄南河。3年前过珠江去黄埔军校好像是1.5,真的太便宜啦。

8毛的水上巴士

还是寺……

因前一天感冒又过敏,晚上很早就睡了,忘记在网上订彩虹云霄酒店的自助餐,所以只能中午去现场预订,怕晚上订不到,这个行程是我们在曼谷最期待的。血的教训:这种东西一定要在淘宝上买,要相信淘宝的实力,淘宝价150元/位,现场订220元/位,贵了70每人。提醒:一定要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不接受当天预订

中午去水门市场吃了网红的水门鸡饭,排队20多分钟的队,绝大部分是中国人。

打包的地方人非常少

排队的国人,我们前面有20个人左右,从旁边的对话知道,只有2个是泰国人,其余都是国人

像不像广州的白切鸡(只是它去骨了),牛肉不好吃, 建议不要点

饭特别好吃,来了2碗

味道还可以,但没有网上大家说的那么美味,鸡肉比较嫩,跟广州的白切鸡有点像。以8块人民币吃一碗鸡饭来说,这个已经物超所值了。米饭特别好吃,好像是用鸡汤拌过,很香,我要了2碗,老弟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要2碗。

从水门市场去皇权很近,2公里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拦了3辆出租车都不打表,最后给了80B把我们带过去。

皇权免税店里面99%都是中国人,而且所有的服务员都会中文。化妆品区域人最多,尤其是欧莱雅,口红卖得好的那几个色号别想有,都跟抢的一样。

口红试色十万八千里,想要的豆沙红和珊瑚红没有

最后试到人崩溃,直接拿了5支的组合装,外加SK2的小套装。

彩虹云霄酒店离皇权很也近,我们走了10来分钟,估计现在是淡季,没什么人

彩虹云霄酒店,很高,好认

19楼拍的夜景

82楼室内自助餐,有现场乐队表演,演奏多为泰国歌,也有有首英文的

成堆的寿司

水果果冻,这个很好玩,口感很清爽

螃蟹超级多肉,吃了2只,虾一般

84楼的观景台

夜景还行,但少了高楼的陪衬,没有此起彼邻的层次美

看过夜景,回酒店拿了行李,去机场,这次坐的是City line,在交通的最高层,在曼谷我一直有个问题想不明白,曼谷的路有4层,相应的公共交通也有4层,地下有地铁,路上有公交车/出租车/TUTU车,路上一层还有天铁,最上面一层还有City line,这么多的交通方式为什么还那么堵呢?有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

国货的力量

在甲米随处可见的OPPO和VIVO专卖店,第一次见还愣了下,后面发现多了,也就习惯啦。后面还发现,有2个导游用的是VIVO,有一个用的是华为,那一刻还是有点小骄傲的,咱大中国的产品。

天铁里OPPO的广告

机场VIVO的广告

尤其是支付宝和微信,去那任何购物的地方,都贴着推荐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去BOOTS买药,用支付宝还优惠了10元(50B),支付宝和微信真的要改变世界呀

天铁里面支付宝的广告

在皇权也看到了大幂幂,还以为自己眼花呢,走近看,真的是,原来大幂幂是雅诗兰黛亚洲的代言人

还有让网友炒碎了心的胡歌,这粗狂的形像,差点没认出来。

游后

虽然这一路被水母蛰,过敏,感冒,过了2个通宵,还是值得的。在美景中休闲放松自我,感受当地的人文风俗,纯净的海滩治愈浮躁的内心,灿烂的落日提供前进的动力。

旅行中的人也带来了感动,在与旅行社销售小姐姐砍价中,看到她们工作的认真; 在70岁欧洲老爷爷幽默中感受对人生的态度;在一句都不会英文的指路小姐姐身上看到了整个曼谷的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