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X捷奥匈】8676公里的远行,只为心中那句惊叹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迪拜X捷奥匈】8676公里的远行,只为心中那句惊叹

• 出发日期/2017/09/27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赏秋

前言

没有人知道,为了这一趟欧洲之行,我整整计划了两年。

2016年,因为飞来的纽约机票和同伴工作的原因而不能成行。

2017年,经历种种变故后,我决定实现自己的欧洲旅行。

从广州到布拉格的直线距离是8676公里。

当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我庆幸自己终于兑现了诺言。

10天,4个国家,7座城市。

这是第一次跨越了两大洲的旅行。

关于我

他们说一个不喜欢出镜的摄影师不是好摄影师,我就是那个不喜欢出镜的。一名热爱自由行,不走寻常路,还特别喜欢单独旅行的85后射手女。白天工作,晚上各种修图码字。自从2013年独自一人环台湾岛旅行后,便沉迷于旅行深深而不可自拔。从此以后,我的足迹遍布于国内外几十个城市,虽算不上顶级的旅行家,但也算是熟手一名。2016年,一张免费的机票让我独自踏上了纽约的第五大道,还偶遇了特大的暴风雪,有了这次经历,外加每年国庆必逢台风的魔咒,朋友们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避免和我同行......我也是醉了。

好吧,不管怎么样,你们开心就好。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Helen的旅行手记

实用攻略

关于行程

本次的行程横跨了亚洲和欧洲,行程的重点放在捷克和奥地利,具体如下:

以上行程仅供参考。

关于签证

因为捷克的停留时间比奥地利要长,因此申根签证部分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办理捷克签证。办理捷克签证可以登陆捷克签证中心网站进行查询,办理的方法不难,按照清单准备好资料就可以了。捷克在广州的签证中心不需要预约,只需要准备齐资料然后在办公时间前往办理即可。首次办理申根签证需要进行指纹采集,因此必须本人前往。签证通过后,指纹信息会保存48个月,下次办理申根签证就不需要打指纹了。

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short_term_visa.html

关于住宿

迪拜:因为迪拜中转需要赶时间,因此预定了一个距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迪拜国际机场普瑞米尔酒店(Premier Inn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酒店在机场就有班车接送,而酒店也提供了机场大巴方便需要前往机场的旅客使用,此外酒店还提供迪拜旅游景点的班车服务。

总体来说酒店比较干净,毕竟是连锁品牌,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拖鞋。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的酒店我预定了位于新城区的西贝柳斯公寓式酒店(Aparthotel Sibelius),因为是一个公寓式酒店,所以有厨房,可以自己煮东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离开时厨房用品的摆放要和你刚入住时的摆放相同。酒店的好处就是交通方便,无论是离地铁站还是电车站都很方便。别看房间的被子可能有点薄,因为客房内是有暖气供应的。

捷克—克鲁姆洛夫:这应该是全程中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我预定了克拉森乌多利膳食公寓(Pension Krasne Udoli),这间民宿位于克鲁姆洛夫小镇中心比较偏远的地方,但只需要步行就能到达。

对于这家民宿,我找不到任何缺点,因为房间真的太漂亮了。民宿有免费的停车位。

奥地利—萨尔兹堡:进入奥地利后,酒店的价格就开始贵了,萨尔茨堡的酒店预定了腾纳沃特酒店(Hotel Turnerwirt),房间总体来说要比捷克的偏小,对于拿大件行李的人来说可能有点不太方便,总体来说中规中矩吧。

酒店提供免费车位给客人,方便自驾游客。

奥地利—维也纳:这应该是整段旅程住过的最大的房间,我预定了美泉宫附近的维也纳美泉宫康福特星辰酒店(Star Inn Hotel Wien Schönbrunn, by Comfort)。虽然看起来距离美泉宫近,但还是要坐一站地铁站才到。和平常入住的商务酒店差不多,但房间的面积比较大,服务设施比较齐全,楼下有停车场,但需要收费,酒店的客人有折扣。

匈牙利—布达佩斯:布达佩斯的酒店预定了位于瓦茨大街的布达佩斯全景中心酒店(Budapest Panorama Central),这是一家在BOOKING网站拿到高分的酒店。酒店的大门很古朴,需要自行搭乘老式电梯才能进入前台,前台的工作人员服务很耐心。房间设施的话也是中规中矩,面积要比萨尔茨堡的大一点。交通位置不错,距离主要景点都比较近,更方便的是步行10分钟就有机场班车。

关于交通

首先大交通方面选择香港出发,广州回程的机票。出发航空公司选择了阿联酋航空,香港至迪拜,迪拜至布拉格的航班。回程则是土耳其航空,布达佩斯至伊斯塔布尔中转,伊斯塔布尔到广州。

欧洲国家之间的城际交通方面则是和其他人拼车,只有在城市内游玩时才选择了公共交通。东欧的公共交通大通小异,都是电车和地铁相结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够的硬币买票,其次就是不要逃票,只要是被抓到逃票的都是巨额的罚款,代价很高。

奥地利自驾要注意一定要购买高速票,买了高速票以后要将车票贴在车窗内,否则会被警察罚款。只要进入奥地利就必须有高速票。

捷克,奥地利和匈牙利要注意的就是车票一定要放在机器内打印日期,令车票生效,否则也会被罚款。

维也纳的地铁售票系统,可以使用国际信用卡和纸币支付。

奥地利的打票机,车票上都会有一个箭头告诉你票据插入的方向。

关于通讯

中国移动的可以在出发前到营业厅要求开通国际漫游服务,费用是免费的,但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原件。而至于移动wifi,行程中要前往多个国家,因此租用全球通用的wifi就可以了。

关于货币

这次的行程经过了四个国家,刚好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迪拜使用迪拉姆,捷克使用捷克克朗,奥地利使用欧元,匈牙利使用福林。在国内时可以先兑换欧元,并随身带上一定的人民币和欧元现金,在迪拜可以使用人民币兑换迪拉姆。而到了捷克后可以用欧元进行兑换,如果最后发现捷克克朗还有剩,可以在奥地利或者匈牙利兑换回当地货币,不过我发现奥地利的货币兑换点就比较少。

第1天 迪拜——24小时都不够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迪拜其实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目的地,仅仅是因为在买机票时,我看中了阿联酋航空在迪拜安排了22小时的中转时间。既然安排了22小时的停留时间,为什么不利用它到迪拜去转转呢?更何况阿联酋从2016年11月对中国护照实行免费落地签的政策。

预定了早上7点50分从香港起飞的航班,不想将费用花费在高昂的香港酒店,所以就选择在香港机场睡一晚。我是一个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轻易入睡的人,睡得特别沉,以至于每一次醒来时,我都要先想想这里是哪里。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干什么?”

“哦,这里是香港机场,等下就要起飞了。”

阿联酋航空的空姐服最醒目的就是她们帽子边上的白色纱巾,不仅仅是乘务员,就连阿联酋航空的女性地勤人员也会按照要求带上有纱巾的帽子办公。

香港国际机场是个过夜的好地方, 每天凌晨过后,候机楼的灯光都不会关闭,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凳子上都躺着候机的乘客,大部分人都是为了第二天一早的航班。

在这个航班密集的机场内,偶尔可能会碰到一些名人,而在起飞这天,我就碰到了蔡澜。

对比起十几个小时的直飞,我觉得有中转的航班会更加舒服。从香港到迪拜是6小时的飞行时间,而从迪拜到布拉格则需要8个小时。阿联酋航空的免费wifi虽然不能让我随便刷微博微信,但第一次在高空上网的体验还是很新奇。

迪拜

经过了无数次睡着和睡醒之后,飞机即将抵达迪拜。从舷窗望去,迪拜被包围在一片沙漠之中,城市的繁华和沙漠的荒凉简直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落地迪拜,机场的到达大厅回响起了悠扬的诵经声。在阿联酋这个传统的伊斯兰教国家,公共喇叭都会准时响起诵经声,虔诚的阿拉伯人,即使是在飞行中,也要做礼拜。为了要赶上第二天一早的航班,我将酒店预定在了机场附近。

酒店窗外的住宅区,在迪拜,这里的公民每个月都能领取到一定的生活补贴,民众的生活压力相对较少,这也令迪拜的安全系数在全球排名靠前。

如果说迪拜给人的印象是纸醉金迷,那么只有到了迪拜的老城区,才能感受到一个真实的迪拜。或许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的意识到自己身处于一个阿拉伯国家的城市之中。

宗教是迪拜人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里,男人和女人不能再同一个场所进行礼拜,即使是入内参观的女性游客,也必须身着长袍,将全身包的严严实实。

原本打算进入朱美拉清真寺参观,但因为场所关闭的问题,很遗憾未能入内。

了解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参观博物馆,迪拜博物馆的门票只需要3迪拉姆,这座始建于1787年,是迪拜现存最古老的的建筑物。

坐在椅子上等待父母的阿联酋小女孩,大大的眼睛,典型的中东女孩的模样。

迪拜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在衣着上对于外国女性游客来说十分宽容,而迪拜本地人也早已经习惯了欧美游客的袒胸露背,但迪拜的本地女性就不能这样穿着了。无论气温有多高,只露出眼睛的黑袍是迪拜女性的标准着装。

迪拜博物馆的主要展厅位于地下通道内,博物馆利用人物模型生动地再现了阿拉伯人的日常生活。

迪拜博物馆的人物模型十分生动,但是再生动的模型也抵不过真实的风景。

对比起高楼林立的迪拜新城区,我还是更喜欢迪拜的老城区。

即使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虽然迪拜是一个阿拉伯国家的城市,但这个城市的文化也是多元的。

因为迪拜距离印度很近,不少印度人会选择到迪拜度假和工作。就连阿联酋航空上的娱乐系统中,也有很多印度的娱乐节目。

离开具有独特风情的老城区,下一站就是迪拜唯一的公共海滩,朱美拉公共海滩,在那里有一座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

没有目睹过帆船酒店的风采,怎么能敢说自己曾经来过迪拜。

朱美拉公共海滩是迪拜唯一一个允许外国游客身着比基尼的公共海滩。外国游客的清凉装扮对于迪拜人来说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但在这座城市旅行,仍然有很多禁忌要特别注意,例如情侣不能在公共场合牵手,亲吻以及做任何的亲密行为。

迪拜对于情侣来说,不是个好选择,但对于单身人士来说,是一个避免伤害的旅游胜地。

夜幕降临,此时正是去哈利法塔的好时候,迪拜购物中心和哈利法塔是本次迪拜转机旅行的最后一站。

在这座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中,汇集着众多国际品牌,这对于购物狂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堂,但对于我来说,这里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

毕竟对于一个不喜欢购物的人来说,再大的购物中心,也不过只是一个商场。

带上护照原件和门票预订单,在迪拜购物中心的地下层就能够找到哈利法塔的入口,在这里兑换门票登塔。

想要登上哈利法塔,最好现在国内的旅行产品网站预订好门票,需要注意的是,门票的票价分为普通票和黄金时间门票,黄金时间门票是指从傍晚5点半到晚上7点半的入场时间,这一时段是日落时分,风景最佳。

哈利法塔的人流到了夜晚就会达到高峰,但这并不影响欣赏迪拜夜景的兴致。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目前是世界的第一高楼。而建造哈利法塔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迪拜以及阿联酋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

哈利法塔为迪拜带来了大量的游客,每年跨年的哈利法塔焰火表演是重头戏。

乘坐速度最高达17.4米/秒的电梯,60秒就能够到达124层的观景平台。再高的摩天大厦,在哈利法塔上望去也只会变得渺小。

如果说哈利法塔上的迪拜夜景令人惊叹,那么在哈利法塔定时上演的音乐喷泉表演则是将迪拜旅行推向了高潮。迪拜音乐喷泉是世界第一音乐喷泉,表演时的水柱将高达150米,相当于一座50层的大楼,甚至更高。

夜晚,大量的游客聚集在迪拜购物中心的人工湖旁,等待音乐喷泉的表演。音乐喷泉的水柱千变万化,使用的背景音乐包括阿拉伯音乐以及世界各地的歌曲,包括中国的《梁祝》、《吻别》等等。

迪拜24小时,对于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原本我认为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走遍迪拜的主要景点,但是事实上这个地方隐藏着更多的惊喜在等待人们的发现。

匆匆而过的迪拜,希望在将来可以更好的认识你。

第2天 布拉格——终于见到你

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机场

从迪拜到布拉格的航程是6小时,整个机舱的乘客以欧洲人为主。从亚洲此起彼伏的山脉,到欧洲的平原,眼前的景色在不断地变换。飞机开始下降,穿过厚厚的云层,眼前出现的是大片的草地和森林,这里就是捷克的土地。

飞机落地,机舱内响起阵阵掌声,然而事实上这一趟航班飞行中并没有遇到任何的颠簸和不适,突然的鼓掌让我有点不太习惯。

就当做是给予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的鼓励吧。

落地后,和接机的师傅取得了联系。因为想到上次落地纽约后因时差带来的不适感觉,这一次我依然预定了接机服务。

第一次入境欧洲,我准备好了一大堆行程资料来应对入境官的询问。然而意外的是,官员只是看了下我的护照,让我留取指纹信息后,就盖章入境了。

入境异常的顺利,然而等待行李的时间却异常的慢。飞往布拉格的直飞航班其实并不多,大部分人都是选择通过中转航班到达这里。等了40分钟,终于在行李传送带上见到了我熟悉的箱子。

接机的师傅早已经在机场到达大厅等候,师傅姓张,在很早的时候就到了捷克工作和生活。张师傅说今年来捷克的中国人比往年要更多,就连捷克的导游和司机都不够用。不过再多的游客,也不会多过国内。

车窗外的布拉格街道,金黄色的落叶铺满地面,到处都是秋天的味道,我很庆幸这个国庆,我来到了捷克。

放下行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和背包出发,去看看这座让我心心念念的城市到底长什么样。

与其说这是一家咖啡厅,我更觉得这更像是一个酒馆。

在欧洲,交通工具以电车和地铁为主,没有公共汽车。

街头的一家咖啡铺,欧洲人真的是无咖啡不欢,对于那些喜欢咖啡的人来说,欧洲任何一个城市都是他们的天堂。

圣卢德米拉教堂

酒店的不远处就有一座大教堂,而这座教堂也就成了每天回酒店的必备路标。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座教堂叫做圣卢德米拉教堂。

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刚好教堂的宗教人员从里面出来,应该是要开始进行弥撒仪式。因为我不是教徒,所以只是待了一会儿,就匆匆离开。

在欧洲旅行,教堂是每座城市的打卡之地,虽然装修看起来有点大同小异,但每一座教堂都有她自己的特色。

网上关于圣卢德米拉教堂的资料少之又少,只知道她建立于1888年至1892年期间,是一座新哥特式建筑。

每一次旅行,我最享受的就是不经意的抓拍,我认为这些不经意,不做作的瞬间,才是最自然的定格。

那些出现在绘画册上的欧洲街景,现在真实的呈现在了我面前。就如同画册上的那样宁静和美好。

布拉格的中国游客面孔近年来不断增多,想要在欧洲找一家中国餐厅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我并不推荐在这些餐厅用餐。因为中国餐厅一般都是旅行社安排团队旅行用餐的地方,而且店主喜欢宰中国客人,所以并不推荐。

如果想吃中国菜了怎么办,那就去吃越南菜吧,口味和菜式和中国菜差不多,价格会比西餐厅便宜。在布拉格,越南人的比例似乎要比中国人要多,你在布拉格街头见到的MINI MARKET几乎都是越南人开的。

杂货铺的一角,一只招财猫的出现让我有点跳戏。

• 地址:Václavské náměstí 33,110 00 Praha
  • 简介:布拉格的“香榭丽舍大街”,是逛街购物、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

9月底10月初的布拉格,落叶满地,但并不是所有的树叶都变黄,这样的景象才是秋天的感觉。

修复中的布拉格国家博物馆,对面就是瓦茨拉夫广场,这里是布拉格最热闹的地方。据说这里是属于布拉格的“香榭丽舍大街”。瓦兹拉夫国王手拿战旗,骑着战马的雕像被安放在大理石台基上。

看起来有点眼熟吧,走在瓦茨拉夫广场的街道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店和餐厅,还会碰到不少的街头表演。刚好就有一个街头表演是和瓦茨拉夫国王有关的。

布拉格是一个尊重艺术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许许多多的街头表演,这也是这座城市的名片之一。

悠闲的午后,在咖啡厅喝一口咖啡,或者来一杯正宗的捷克啤酒,都是布拉格人消遣午后时光的方式。很羡慕欧洲人可以将那么多的时间用在享受时光上,或许当然这就是欧洲人慵懒的原因。

哈维尔市集,布拉格的三大跳蚤市场之一,但此时此刻我不想停下来购物,只想赶快去老城广场的天文钟,然而当我找到天文钟时,眼前的一幕让我傻眼。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电话:+420-775-400052,+420-236-002629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1/3,110 00 Praha 1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天文钟,竟然在维修......

维修意味着我这次无法欣赏到传说中的天文钟整点报时机关的表演和天文钟的登顶。这算是我欧洲之行的第一个遗憾。

也许这个遗憾是为我下一次来布拉格做一个铺垫。

虽然正牌的天文钟在维修,但人们还是可以在钟楼的下方见到天文钟原本的模样,不过那些会跳舞的机关是不会出来了。

天文钟的传说有很多,有一个就是建造这座钟楼的工程师被国王刺瞎双眼的故事,而令一个传说是,如果不能好好修复天文钟,布拉格将会遭到毁灭。传说有点耸人听闻,但布拉格政府不敢怠慢这座历史悠久的天文钟,只能等到她修好之时在一睹她的芳容。

天文钟虽然不能登顶,但楼下的博物馆还是照常开放,但我更喜欢的还是房顶天花的壁画,这些关于布拉格历史和传说的壁画。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不少人因为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而对布拉格充满幻想,但实际上布拉格广场并不存在,正确来说歌曲中提到的地方其实是老城广场,而这里没有传说中的许愿池。

蜿蜒着的伏尔塔瓦河,是捷克境内最长河流,她将布拉格分为两个区域,一边是老城区,一边是城堡区。昔日布拉格王室居住的区域,如今是捷克总统的办公地。

夕阳西下,一对外国游客正在欣赏落日,此时是城堡区最美的时刻。

伏尔塔瓦河的岸边,游客在拿着手机各种角度自拍,摄影师则是拿着三脚架对着河岸进行拍摄,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记录旅行的方式各有不同,而我,则更喜欢后者。

走在自己喜欢的城市,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样子,这个就是旅行。

趁着太阳还没落山,我赶快走到了布拉格最著名的景点,查理大桥。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果然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查理大桥人头攒动,这情景和国内黄金周时的景点没有任何的区别。

人满为患的查理大桥,最吸引人的,除了雕像,就是那些出类拔萃的街头表演者。

淡定而从容的眼神,她的小提琴表演非常出色。

相比之下,这位大叔就逊色不少,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在查理大桥的中间,有不少人聚集着,地上摆满了各种蜡烛和鲜花,走近后才知道原来是有一位捷克著名的演员在前几天跌下查理大桥并不幸身亡。

搜索了一下关于这位演员的资料,这是一位80多岁的老演员,参演了不少电影,由于政治的原因他选择在美国洛杉矶定居,直到1989年后才多次回到布拉格。

人们用燃烧的蜡烛和鲜花寄托着自己的哀思,老演员的朋友依旧无法走出失去朋友的伤痛,在查理大桥上不断拭去自己的泪水。

Jan Triska

愿你在天堂安息。

这座头顶五星的雕像是圣约翰,因为拒绝向波西米亚国王瓦茨拉夫四世透露皇后偷情的秘密,国王将他扔进伏尔塔瓦河中,他因此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但他却赢得了捷克人民的尊敬和信任,从此他被奉为查理大桥的守护神。

查理大桥的命名来自于捷克国王查理四世,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如今查理大桥已有超过600多年的历史。

圣约翰雕像的基座,有两处被游客摸到发亮的地方,一处是一个猎犬,另外一处是皇后的雕像,据说摸过这两块地方的人,将来可以再次回到布拉格这座美丽的城市。

夜色渐深,远处城堡区的圣维特大教堂亮起了灯光。

印象中欧洲城市过了晚上六点后人流开始稀少,商店开始关门,然而这并不适用于热闹的布拉格。

这应该就是查理四世国王的雕像。

夜晚的布拉格和白天对比,是完全不一样的色彩,我只恨自己面对着如此的美景,竟然没有带三脚架。不过没关系,这只是在布拉格的第一天,还是找个地方吃东西吧。

老城广场对于觅食的游客来说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是那些想体验捷克传统美食的游客,总有一家能够满足你的口味。

我只点了一道通心粉和一杯饮料,饮料端上来以后才知道我点了一道捷克当地特有的汽水(Kofola)。Kofola在捷克的地位就相当于我们常喝的可乐,Kofola的口感和可乐十分相似,但我喝起来感觉它更像广州这边的沙示汽水。

这是在捷克的第一份正餐,鸡肉通心粉,味道是不错,但是吃完以后我只想喝大量的茶,因为实在是太油腻。这让我想起接机司机老张说的,在捷克,肉比青菜更便宜。

第一天在布拉格的行程结束,我惊讶的发现这一天把原本明天要走的基本都走完了,布拉格还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得多。

回到酒店好好休息,第二天带上三脚架,继续暴走布拉格。

第3天 布拉格,不思议

• 地址:Jana Masaryka 39,Hlavni mesto Praha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新城区,那么西贝柳斯公寓式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布拉格-索凡斯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Richmond Cycles Praha - Cycle Tours and Cycle Hire、D21 Theater和Olive

早安,阳光灿烂的布拉格。

有人说布拉格的晴天出现的几率特别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有误,但幸运的是在布拉格的几天里都是美好的大晴天。我想对于旅行的人来说,晴天是旅途中最好的礼物。

西贝柳斯公寓式酒店(Aparthotel Sibelius)图片

我的生物钟特别的奇怪,每次到达一个陌生的城市,无论前天多晚睡第二天总会在早上6点多醒来,反而在广州却做不到。布拉格酒店的对面是一栋民宅,酒店所在的这条街上酒店和民宅混合在一起,街道上的人也特别稀少,晚上的路灯虽然暗,但没有不安全的感觉。

清晨的布拉格街头,风中带着一丝微凉,虽然冷,但很舒服。因为酒店没有供应早餐,我就出来找卖面包的地方。走进一家MINI MARKET,惊奇的发现自己需要的食材全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除了常规的面包等食品,甚至还可以买到大米,对于住公寓酒店的人来说特别方便。

在布拉格的第一顿早餐,简单却美好,吃饱了才有力气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酒店距离地铁站Namesti Miru只有10分钟的路程,最适合旅行者的22路电车车站也只有5分钟的路程,不过想要方便的搭乘公共交通,必须要先到地铁站购买车票。

布拉格的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处,人工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听得懂英文,但唯一的麻烦就是工作人员会在公共假期休假,如果不懂在自助售票机买票可以到地铁站内的报刊亭购买。总之在欧洲买票,一定要准备好硬币,硬币,硬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一天内要去多个景点,最好的方法就是购买一张24小时通票,有了这张票就可以在24小时内乘坐地铁和电车,但前提是一定要在进入地铁入口前的机器上激活,也就是在机器上打卡,打卡后的车票会显示出打印时间,从这个时间开始,你的车票就可以在24小时内任意使用。

当然如果你想使用一张没有生效的车票坐公共交通,我会告诉你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在布拉格等欧洲城市,经常会有身着工作服或便衣的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查票,一旦查到你逃票,你不仅会面对高额的赔偿金,还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记录,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这可能会对他们今后的签证申请有影响。

长长的地铁电梯和老旧的站台,这里的月台没有屏蔽门,列车到达预告只有一个冷冰冰的倒计时钟。布拉格的地铁和广州地铁之间相差了100个首尔地铁站。

天啊,这就是欧洲.......

地铁站的设施看十分简陋,列车的车厢虽然相对好一点,但没有电子地图,你只能靠自己的记忆去计算这一站是哪里,下一站是哪里。报站的广播只有捷克语,竟然连英语都没有,感觉就是在欺负外国游客。

不过比起纽约地铁的人工报站,至少布拉格的地铁报站还能多少听得懂在说什么。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火药塔,于是在Mustek站下了车,其实就是回到了昨天的瓦茨拉夫广场,显然在大太阳的衬托下,今天的风景要比昨天好看多了。

捷克是个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国家,肉和啤酒对于捷克人来说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布拉格街头,到处都有卖香肠和啤酒的摊子,让游客和本地人随时随地享受美食。

阳光下的布拉格,随手一拍都是一部大片。

湛蓝的天空,古老的建筑,舒适的温度,布拉格的样子就是我心中欧洲的样子。

很快,火药塔就出现在我的面前。火药塔的前身是一座城门,到了17世纪后这里开始存放军火,因此被称之为火药塔。登上火药塔顶,就能俯瞰布拉格的美景。

然而登上火药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狭小的空间只能允许一个人上下楼梯,楼梯的台阶较小,呈螺旋上升状,上塔容易下塔难,石头搭建的台阶难免会有点滑。

在通往塔顶之前会有两次停留,游客可以利用这两次停留休息一下,并欣赏火药塔的彩绘玻璃窗,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画有火药塔建造者的拼图复原。

彩绘玻璃很漂亮,但却不是最终的目的地,真正的亮点在最顶层。推开大门,布拉格的美景就在眼前。虽然置身于布拉格的大街小巷时就已经觉得惊艳,但真正的美景还是要在空中才能感受得到。

这座满是橙色屋顶的城市,从以前到现在,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模样,从未改变。和大多数欧洲城市一样,布拉格没有摩天大厦,没有健步如飞的上班族,只有历史留下的痕迹。

离开火药塔也是一项技术活,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护着脖子上的微单,生怕一个不小心跌倒,就无法记录旅程后续的精彩,还好在台北的悲剧没有在布拉格上演,一切安好。

火药塔旁的一家婚纱店,一时兴起拍了一张自己和婚纱的照片,白色的婚纱很美,但至于自己何时能够穿上婚纱却是一个遥遥无期的未知数。

几乎每一年的国庆出行我都会偶遇婚礼,第一次是在日本奈良偶遇的传统日式婚礼,第二次是在韩国首尔偶遇的西式婚礼,这次在欧洲,虽然没有碰到婚礼,但也偶遇到不少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和她的新浪一起拍婚纱照。不知道明年,我是否还会偶遇到婚礼吗?

• 地址:Old Town, Prague

当我还在婚纱店前发呆时,突然传来了一阵阵的喧闹,回头一看,原来是有位街头艺人正在玩肥皂泡。

这并不是普通的肥皂泡,艺人手中的工具可以制造出大小不等,数量不等的泡泡。

不论是哪个国家的孩子,肥皂泡都是让他们兴奋的源泉。

彩色泡泡的出现也让布拉格多了一丝梦幻的感觉,梦幻得让人怀疑现实。

下一站是寻找黑色圣母之屋,在出发前因为看了穷X网的推荐,所以想要寻找可以拍到网红图片的地方。然而跟着导航到了目的地后却怎么也没有找到入口,后来才明白原来黑色圣母之屋就在博物馆里面。不过进去后真正可看的就是这个灯泡状的楼梯。

• 地址:Вуліца Цэлетна 568/32,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捷克

有人认为黑色圣母之屋的楼梯形状的设计代表捷克建筑中的立体主义,不过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这个景点难免有点单一。

我对于黑色圣母之屋有一点小小的失望,不过这并不影响继续旅行的心情。

烟囱面包

在布拉格,总会见到不少人手上拿着一个像烟囱一样的面包,面包里面或是夹着奶油,或是夹着巧克力,而这个就是捷克最著名的甜品——烟囱面包。

烟囱面包是欧洲的经典街头小吃,面包的外层是一层薄薄的砂糖,中间可以添加奶油,巧克力酱或者是冰淇淋,甚至还可以在奶油中加上草莓。

买了一个巧克力酱味道的烟囱面包,新鲜出炉的面包配上外层的白砂糖,口感酥脆,再配上巧克力酱的香浓,不难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不过欧洲甜品的通病就是太过甜腻,这一个面包吃下去后只想拼命的灌水。

• 地址:Old Town, Prague

回到老城广场,景色在大太阳的衬托下比第一天到达时要漂亮很多,毕竟晴天的布拉格才是她应该有的样子。老城广场上的这座教堂叫做泰恩教堂,是布拉格的地标,她被捷克人称为“魔鬼教堂”,仅仅是因为她的外形和童话故事中的魔鬼城堡相似而得名。

参观泰恩教堂需要注意的是内部不允许拍照摄影,在欧洲,偶尔会有教堂或建筑物提示说内部不可拍照,而有些地方则是要求旅行者获得摄影许可后才可以拍照。

老城广场的中央是各种街头艺人的表演场地,又一次见到这些玩泡泡的街头艺人的身影。

玩气泡表演必须得在晴朗的天气中进行,这样出来的泡泡就能反射阳光,色彩更艳丽。

在这些街头艺人中,最特别的就是这个演奏队,绝大多数成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

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最喜欢的事情上,就不叫做浪费。

一开始我打算预订位于老城广场的酒店,但因为某些因素没有预订到,老城广场的酒店交通位置方便,无论是去老城区还是去城堡区,不过酒店的价格要比其他区域的贵,而且更加抢手。不过对于我那间位于新城区的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了,在老城广场找一家餐厅并不是一件难事,于是就选择了一家在露天用餐的德国餐厅。

来到捷克,说什么都要品尝一下这里的啤酒,著名的百威啤酒,就位于捷克的百威小镇。德语系国家的民众对于啤酒有一种特殊的爱,就好像中国人爱喝茶一样。

早就听说过捷克的饺子,但一直不知道它是何方神圣,等到上菜后才知道这个饺子其实就是中国的馒头片。捷克饺子搭配上酸白菜和猪肉片,怎么看都有一种吃东北菜的感觉,当然捷克的酸菜要比东北酸菜略甜一点。

试过了饺子的味道后,后续的行程就再也没有点过饺子。

• 开放时间:4月到10月10:00-19:00 11月到3月,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420-257-320112
  • 地址:parc. č. 930,118 00 Prague 1 - Lesser Town
  • 简介:登上形似艾菲尔铁塔的瞭望塔顶,将布拉格的迷人风景一览无遗。

因为购买了布拉格24小时的公交通票,这张通票也可以用来搭乘佩特任山的缆车,于是就临时增加了佩特任山的行程。

路过一家报刊亭,给自己买了一张捷克的明信片。对于经常旅行的人来说,寄明信片就像一场属于旅行者的仪式。

然而还没找到邮箱,就遇到了一件麻烦事。

登上22路公交车后,我才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三脚架竟然不见了!真是出师不利,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外国丢东西。冷静分析后,我断定三脚架丢在了吃中午饭的地方,为了晚上的查理大桥夜景,我必须跑回去拿回三脚架。因为不知道捷克的餐厅是否会为客人保留失物,我问了我做欧洲团队领队的同学,得到的回复是70%以上的可能性是拿不回来了。然而我不想因此而放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终于找回了那家餐厅,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扔掉我的三脚架,就这样在布拉格,我的三脚架失而复得!

第二次回到佩特山车站,这一次终于可以安心地等待缆车的到来,我必须要庆幸还好我买的是24小时通票。

佩特任山的缆车已有百年的历史,这里是布拉格人休闲放松的好地方,登上佩特任山的瞭望塔就能眺望整个布拉格城区。缆车中途会停一次,也有人会选择在中途下车,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山顶。

趁着天色尚未黯淡,我加快步伐赶到瞭望塔,因为折回去寻找三脚架浪费了一些时间。

从远处望去,佩特任瞭望塔乍一看有点像法国的巴黎铁塔,据说在1889年,捷克旅游俱乐部的成员参加了巴黎世界博览会时,看到艾菲尔铁塔后得到了启发。1891年,他们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后,开始建造这座铁塔,仅仅用了4个月便得以竣工。

佩特任瞭望塔的外形参考了巴黎铁塔,按照其五分之一的比例建造。登塔的门票在一层的售票处,游客可以通过爬楼梯或者搭电梯登塔,但电梯需要额外购票。登塔电梯是传统的老式电梯,只能容纳大约4-6人搭乘。

站在瞭望台上,无论是老城区的中世纪风格建筑群,还是新城区的现代建筑,一切都尽收眼底。

然而瞭望平台的空间特别狭小,特别是查理大桥方向的角度是最热门的,从手机到单反,每一个人都想留下布拉格最美的瞬间。

伏尔塔瓦河将老城区和城堡区一分为二,最显眼的就是那座被称为魔鬼城堡的泰恩教堂。

佩特任山应该是瞭望整座布拉格的最高点,想要拍摄一座城市最美最独特的瞬间,就一定要到高的地方。看看手机上的时间,足够我回到查理大桥拍夜景,于是又一次回到了老城区。

以前参加过一个旅行摄影的分享会,大咖演讲时说到旅行摄影师的作息时间不同于常人,当人们睡得正香的时候,他们可能在拍星空,人们刚起床的时候,他们可能要拍日出,等等。总之想要做一名合格的旅行摄影师,出门必须受点苦。

• 电话:+420-777-842222

再一次回到查理大桥,是为了弥补第一天没带三脚架的遗憾,为了更好的拍摄夜景和人流,我爬上了查理大桥的其中一个桥塔。又是一次提心吊胆的登塔之行,木质的楼梯两旁没有扶手,只能抓着旁边的栏杆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心翼翼的打开一扇门,终于找到了我理想中的机位。

布拉格的初秋昼夜温差大,桥塔的顶上吹着一阵阵的冷风,万幸的是没有太多人和我抢机位。找好定点,调好参数,架好相机,就等着太阳下山。

晚上6点半,阳光开始减少,但查理大桥的游客在不断增多。这个时候最适合的就是来一个慢门,人流被虚化成流水的模样。

查理大桥上的路灯亮了,但另一侧的塔楼还没亮灯。

终于老城区主要的建筑物都亮起了灯光,我所在的塔楼也亮起了灯,这时的环境已经不适合拍摄了,因为塔楼灯光的干扰。

2个小时的等待,我拍到了我想要的瞬间。

此时的查理大桥游人如织,在慢门的作用下并没有见到过多的游客,这个就是摄影的艺术。

鼹鼠的故事

无论是在布拉格还是在克鲁姆洛夫,人们总会见到这些可爱的鼹鼠玩偶,这源自于早期在捷克播放的动画片《鼹鼠》。1957年以鼹鼠为主角的动画片在威尼斯获得大奖,之后多部鼹鼠系列的影片也在全球收获各种奖项,鼹鼠让全世界认识了捷克。对于中国人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世纪80年代引进的《鼹鼠的故事》系列动画片。

除了鼹鼠,在捷克出镜率最高的就是这些精巧的提线木偶,布拉格被称为世界木偶艺术之都,每一个提线木偶的制作都是栩栩如生。

回到酒店,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就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一家越南菜餐厅。菜单上的菜式大多以河粉,炒粉,炒饭为主,就像吃中国菜一样。点了一份鸡肉炒饭,味道正宗,最突出的就是被那堆被爆炒过的蒜末,有一种吃粤菜的感觉,惊喜的是价格不算贵,110克朗。

这一天的行程几乎都在爬高楼,回到房间,几乎倒头就睡着了,这一天,累并快乐着。

第4天 布拉格城堡区——历史的记忆

城堡区

最后一天在布拉格的行程,今天的重头戏是城堡区,提前在国内的网站上预定了旧皇宫的门票,但门票要到制定地点和向导汇合后才能取到票。

通往城堡区的路会经过天鹅湖,列侬墙等多个景点,好在集合时间是12点半,时间还算充裕。

对比老城区,城堡区的游客显然少了很多,路上偶遇到了一个拍广告的剧组,在晴朗的布拉格,偶遇摄制组的几率特别高。

位于伏尔塔瓦河的西侧,是这些天鹅聚集的地方,它们是布拉格每天早上最早起床的一批居民。如果想要参加伏尔塔瓦河的游船活动,这里也是其中的一个上岸点。

现在你知道爱心的原型了吗?

然而即使是优雅的天鹅,也有打架的时候。

两只天鹅突然毫无征兆的在河里打起了架,双方互不相让。

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婚夫妇选择在布拉格拍结婚照,查理大桥也是当年周董婚纱照拍摄点之一,除此以外还有德国的新天鹅堡和法国巴黎。

天鹅湖的附近有一所卡夫卡博物馆,不过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入内参观。卡夫卡是捷克国宝级的文学作家,他创作的《变形记》,《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等文学作品至今影响着全世界。1934年5月,卡夫卡在维也纳逝世,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的生命和灵感全部来自于伟大的查理大桥。””

墙上画着的漫画源自于卡夫卡的《好兵帅克》,这是一部经典小说,走在布拉格的街头,看到好兵帅克的漫画,就意味着这里有一家好兵帅克餐厅。好兵帅克餐厅主打捷克菜品,有旅行指南曾经说过,“不来好兵帅克餐厅,枉到布拉格。”

不过,我就没有进去过。

欧洲人的消遣时光就是一杯咖啡配上一块甜品,以及美好的阳光。对于甜食者来说,欧洲是他们的天堂,因为这里的东西真的是甜到掉牙。

其实看看就好了。

布拉格的建筑大多拥有着几百年的历史,建筑物的雕塑和壁画都和宗教有关。

临河而建的咖啡厅,有多少人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厅?

若有所思的水手坐在小船上。

小城广场

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一个市集,市集的摊主们正在忙碌的准备着一天营业的开始,房顶上的枫叶装饰提醒着秋天已经到来。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幅用蔬菜,水果和树叶制作成的一个人物肖像,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惟妙惟肖的画面就连瞳孔也有了生机。

空气中弥漫着烤猪肘的香味,捷克人无肉不欢,一杯啤酒,一份猪肘肉,一顿正宗的捷克午餐。

忙碌的打铁小哥,不同于中国盔甲,欧洲盔甲是全身盔甲,这是欧洲骑士的标准搭配。

逗趣的提线木偶,但我更喜欢做工精细的。

前往列侬墙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和全球变暖有关的展览,美丽的布拉格曾经在2013年6月经历了一场10年来欧洲中部最严重的水灾。水灾给布拉格以及整个中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而这一切的发生因为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令企鹅的居住环境变得糟糕,一位艺术家利用排队的企鹅来警示人们全球变暖带来的危害。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布拉格,我想这是因为这是个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城市。

• 地址: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Malá Strana, 100 00 Praha 1
  • 简介:“爱和和平”的象征,观赏约翰•列侬风格的五彩涂鸦墙。

如果要问布拉格最张扬个性的景点在哪里, 答案一定是列侬墙。

列侬墙原本只是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中一栋普普通通的墙,从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列侬墙的名字由此而来。1988年,列侬墙成为捷克人发泄对政治不满的场所。

今天,列侬墙是青年人表达理想的标志,每一个来到列侬墙的青年人,用手中的喷枪描绘着自己的色彩。

一个捷克青年拿起吉他,在游客面前演唱。

在欧洲,只要你有才华,你有自信,任何地方都是你表演的场地。

我觉得他以后应该会红吧。其实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拍街头艺人,我觉得他们的眼神都透着一束光,清澈而明亮。

看了看手环的时间,只能遗憾的和捷克小哥说再见。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想要到达旧皇宫得爬上一条长长的楼梯,对我来说,爬楼梯不算是什么难事。楼梯多长其实我不在乎,我更在乎的是爬上楼梯后,上面的风景有多美。

15分钟的双膝酸痛,只为了眼前一望无际的绝世城景,我很庆幸布拉格是晴天。

绝美的城景对于游客来说是一种享受,也是给那些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最好的背景衬托。不少捷克的新婚夫妇都喜欢在城堡区拍婚纱照,对于他们来说,布拉格这座城市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不仅仅是布拉格的新人,舒淇夫妇,欧弟夫妇,都选择了布拉格作为他们相守终生的见证地。

英姿飒爽的捷克士兵,他们所站的地方是布拉格城堡的第一庭院,是布拉格城堡正门。布拉格城堡是历代捷克君主的住所,也是现在捷克总统的府邸。一条长长的队伍通向城堡的入口,这些都是要进入城堡参观的游客。

士兵们站岗地的上方有两座巨大的巴洛克风格的巨人搏斗雕像,后面是捷克国旗以及欧盟国旗。每到整点的时候,就会举行士兵交接仪式。

几个乐队士兵正在准备中午12点的交班仪式,据说布拉格城堡中午12点的仪式是最隆重的。

这栋高耸的建筑就是著名的圣维塔大教堂,然而负责发票的领队却建议我们在完成整个城堡区的游览后,最后才去教堂参观,中午的教堂实在是人满为患。

我手上的这张就是布拉格城堡区的套票,左边竖排罗马字母代表的就是我这次城堡之行可以入内参观的地方。每进入一个区域,都要扫描票面上的条形码。

捷克总统办公的地方就在这附近。

两个捷克小女孩,不知道是什么引起了她们的好奇心。虽然很多摄影师喜欢在旅行的过程中抓拍路人,但有时我会觉得心虚,毕竟这样的抓拍有些许的入侵性。

圣维塔大教堂的外观的壁画,是用了金箔装饰吗?

• 门票价格:250克郎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3月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0-372435,+420-220-373368
  • 地址:Třetí nádvoří Pražského hradu, 110 00 Praha 1
  • 简介:参观旧皇宫最华美的瓦茨拉夫大厅,肋状拱顶和骑士坡道不容错过。

按照导游的推荐,我先去了旧皇宫,如果想要在城堡区拍照,先要花50克朗购买一个拍照许可,有了这个许可就能在制定的区域拍照。

旧皇宫是曾经波西米亚国王的住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是整个旧皇宫的重心所在,历任的波西米亚国王都会对皇宫不同部分进行修缮。

维拉迪斯拉夫大厅的左侧有一个巨大的阳台,走上这个阳台,布拉格的美景就在眼前,历任的波西米亚国王,就是从这里可以眺望整座布拉格城区。

墙壁上悬挂着早期的油画画像,虽然我不知道画中的人物是谁,但他们一定是有分量的人物。

金色的宝座,也许这个地方是波西米亚国王会见王公大臣的地方。

• 电话:+420-224-372187
  • 地址:Pražský hrad, 119 08 Praha 1 - 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欣赏捷克国内保存最完好的仿罗马式建筑。

离开旧皇宫,下一个参观点是圣乔治教堂,红色外墙和白色双塔是教堂最明显的标志,这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也是整个波希米亚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圣乔治教堂要比圣维特大教堂的历史更久,弗拉迪斯拉夫和博莱斯瓦夫二世就被安葬在此。

圣乔治教堂的规模没有圣维特大教堂大,但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精美的壁画,据说在布拉格之春期间,这里也会作为举办音乐会的场地。

圣乔治教堂完工于920年,之后多次扩大修建,教堂的基石和两个尖塔从10世纪一直保存至今。

最让我惊艳的就是这幅画在教堂圆顶上的壁画,每一笔都是画师一笔一笔绘制上去,在当时的环境,他们必须抬着头,举着画笔才能完成。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离开圣乔治教堂,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黄金巷,黄金巷是我这次布拉格旅行期待最高的地方,也是最失望的地方。

关于黄金巷和卡夫卡,有两种说法,一种说黄金巷是卡夫卡是应他姐姐的要求来这里短暂居住,之后他又回到了查理大桥。还有一种说法是,年轻的卡夫卡因为喜欢黄金巷的氛围,便每个月花20克朗租下了这个22号作为自己的工作室。无论是那种哪种传说,因为卡夫卡,布拉格多了一个游客打卡景点。

卡夫卡生活过的22号蓝色小屋,如今只是个贩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

卡夫卡和莫扎特,这也太格格不入了。。。

黄金巷是旧时捷克炼金术士居住的地方,虽然游客看到的可能以纪念品商店为主,但黄金巷保留了炼金术士们居住时的房间摆设和日常生活用品,这些老物件还原出了一个真实的生活环境。

不得不说,黄金巷小屋的装修风格是女生们喜欢的欧式田园风,复古的摆设,粉色的壁纸,泛黄的老照片,仿佛回到了过去。

在黄金巷的出口附近的小屋是电影博物馆,这里展出这不少珍贵的电影海报,以及各种道具用品。

黄金巷的游客实在是太多,和国内黄金周的景点没有什么区别,那种感觉有点令人窒息,只想赶紧离开黄金巷。

Tea Time at Prague

告别人满为患的黄金巷,沿着石子路走下去,抬头就能望见巨大的捷克国旗,不远处就是城堡区的出口。

Tea Time at Prague图片

我更喜欢布拉格城堡区眺望到的美景,也许是上天格外偏爱布拉格,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在进攻到捷克不久后,便宣布投降,这令布拉格成为欧洲城市中少数的经历过二战但老城区保存完好的城市。

最后一天在布拉格,好像还没有在布拉格喝过一次下午茶,趁着午后阳光正浓,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体验一次欧洲人的下午茶生活。

点了一份维也纳咖啡和捷克苹果派,原来维也纳咖啡就是黑咖啡上加了一层奶油,感觉维也纳咖啡就是星巴克里星冰乐的前身。

Tea Time at Prague图片

苹果派是捷克的传统甜品,正如同传统欧洲甜品的主流那样,特别的甜,不过惊喜的地方就在于苹果派的果肉,总体口感还算不错。如果你吃过奥地利的萨赫蛋糕,就会觉得捷克苹果派的甜度只是小意思。

享受完悠闲的下午时光后,我回到圣维塔大教堂,此时的游客已经比中午少了许多,正是参观的好时候。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Pražský hrad,119 01 Praha 1 - 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这座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也是多位皇帝永久安息的地方,包括查理四世和他的四位妻子。圣维塔大教堂紧靠旧皇宫,崇高而神圣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

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教堂内的这些彩绘玻璃窗,画面庄重而真实。

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哥特式教堂

是谁在弹一段一段流浪哀伤

顺着琴声方向看见蔷薇依附在十八世纪的油画上。

圣维塔大教堂从开工动土到竣工,整整经历了1000年的时间,而墙壁上彩色玻璃窗是捷克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

经历过多位建筑师的巧手后,圣维塔大教堂在1929年终于正式完工。

教堂内除了几位国王,还埋放被扔下查理士桥的圣约翰尼波克的遗体。

巨大的风琴,每当有宗教仪式进行时,琴声回荡在整座教堂大厅中。

离开前再望一眼墙上的彩绘玻璃,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偶遇士兵交接仪式

回到城堡入口,即将要进行一场整点卫兵交接仪式,虽然完美错过了中午12点的那场,但能够亲眼观看也已经足够。

整点的卫兵交班仪式比较简单,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大约10分钟左右。

短短的10分钟对于等候多时的游客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毕竟错过这10分钟,要再等50分钟才能看到仪式。

城堡前市集

如果想体验地道的捷克美食,那就来城堡区前面的市集吧,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所有你想要品尝的捷克美食,当然这里不会提供任何的椅子,所有人都是站在一个桌台前品尝。

新鲜的烟囱面包,都是由摊主们现场制作。

临走前别忘了给自己和亲友选一份礼物,和他们分享旅途的喜悦。

布拉格是一座尊重艺术的城市,艺术家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华,不需要担心无人欣赏。

在城堡区随处可见的欧盟旗帜。

• 门票价格:80克朗/人
  • 电话:+420-233-107715,+420-233-107718
  • 地址:Strahovské nádvoří 1/132CZ 118 00 Prague
  • 简介:探访“世界最美图书馆”之一的捷克最大修道院图书馆,欣赏惊艳的穹顶壁画。

在布拉格的第二个遗憾是没能参观这里最美的图书馆,位于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内的神学图书馆。修道院售票处的关门时间是下午4点半,还没进入售票处,工作人员就准点关上了大门,就这样完美错过。

不能进图书馆,那就欣赏这些满地金黄的落叶吧。

作为一个在广州生活的人,我其实并不喜欢广州四季如春的气候,我更喜欢北方的四季分明,春天赏花,秋天赏落叶,冬天赏雪。

我很喜欢修道院的这棵大银杏树,金黄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修道院的图书馆,我们后会有期吧。

布拉格的最后一餐,选择了一家可以眺望布拉格城景的餐厅,当然赏心悦目的代价就是吹冷风。如果想要在欧洲任何一家环境好的餐厅用餐,提前预定是一定的,否则就只能等着别人用完餐后,快速抢位。

此刻,唯有一杯热热的卡布奇诺能够温暖我已经冻僵的双手。

一盘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意面,唯有酱汁特别咸,我的晚餐就在布拉格的城景和冷风中结束,同时布拉格段的行程也到此为止。对于布拉格,我认为这座城市是人们一生中必须要来的地方,这也令我更加期待明天的克鲁姆洛夫。

第5天 克鲁姆洛夫——秋天的童话

• 电话:+420-380-704621
  • 地址:Český Krumlov, 381 01, Czechia

从布拉格到克鲁姆洛夫需要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有人说克鲁姆洛夫不过就是欧洲的丽江,但对于每一个来过这座小镇的人来说,她的美,难以令人忘怀,特别是在秋天的时候。

东欧是一个特别适合自驾的区域,无论是从捷克到奥地利,还是从奥地利到匈牙利,道路平坦,景色怡人,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总喜欢说,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最大的惊喜就是预订的民宿,从没有想过200多人民币的价格可以预订到那么漂亮的客房,墙上的壁画并不是壁纸,而是真正的绘画作品。

在克鲁姆洛夫的第一顿正餐,土豆泥配炸鸡肉,这里的价格要比布拉格划算得多。

在克鲁姆洛夫,民宿基本上都集中在一个密集的区域,这里的民宿一般都以PENSION开头,PENSION代表着膳食公寓的意思,想要在克鲁姆洛夫住一间像样的民宿,只需要人民币200-300一晚就可以了。

克鲁姆洛夫位于捷克的边境,不少捷克周边国家的居民都喜欢在周末开车到这座小镇度假。

走进克鲁姆洛夫,蜿蜒的伏尔塔瓦河围绕着整座小镇,橙色的房顶密集且有序的排列着,仿佛回到了中世纪。进入秋天的克鲁姆洛夫,树叶从单一的绿色变成了黄色和红色相间的三种颜色,此时是来克鲁姆洛夫最好的时候。

对于亚洲人来说,欧洲小镇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对比起亚洲人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生活,欧洲人却还在认为他们的假期太少,薪酬不合理,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座总人口只有14100的小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我很喜欢复古风的画报和艺术品,特别是复古风的广告。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电话:+420-380-704712
  • 地址:Zámek čp. 59, 381 01 Český Krumlov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古堡塔是克鲁姆洛夫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整个小镇的地标。想要一览克鲁姆洛夫的全景,那就必须要登上城堡。

大部分人选择将克鲁姆洛夫作为行程中的目的地,都是因为一张小镇的俯拍照片。

克鲁姆洛夫小镇的历史从13世纪开始,1374年时这里只有96幢房子,到了16世纪,克鲁姆洛夫小镇的发展达到了最繁荣的时期。今天我们在CK小镇见到的建筑,大多建造于14至17世纪之间,大多为哥特式和巴洛克式。

1898年,在“天鹅绒革命”之后,小镇在新政府的带领下,进行“修旧如旧”的整修,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克鲁姆洛夫小镇。

这一热门的景点是所有游客的必到之处。但如果你想拍一张完美的全景,不好意思,请你先排队。

热门景点的缺点就是必须要和团队游客争夺拍照最佳点,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要排队照相的原因,克鲁姆洛夫在国内知名度不断攀升,几乎每一个来捷克的旅游团,行程中都少不了这里。

美景面前,又有谁不愿意留下一张照片呢?

互相理解吧,毕竟我们都不知道下次再到这里是什么时候?

回到小镇,这个时候不再需要各种赶时间赶行程,只需要欣赏身边的景物。

可爱的鼹鼠,作为捷克的代言人,他们永远是出镜率最高的旅游纪念品。

当然,纪念品怎么可以少了提线木偶。

精美的玻璃制品,顺便对着商店的玻璃来一张自拍。

准备开始进行表演的街头艺人,只要你有才华,就不用担心温饱问题。

建在河边的餐厅,只要是靠河边的位置,都是顾客的最爱。

一叶知秋。

贸易博物馆

小镇的一家商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门口摆放的都是我喜欢的复古风作品,走进去才知道,原来是一家博物馆,这里就是贸易博物馆(MUZEUM OBCHODU)。

博物馆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的是广告海报和招贴画以及纪念品,第二部分则是商店柜台和工作人员的模型,第三部分则是各种收银机和日常用品的展示。

栩栩如生的杂货店柜台,一位小女孩正在向售货员询问商品详情。在欧洲,咖啡和蛋糕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

带有历史气息的各种铁盒。

这些是装有凡士林的包装盒,虽然小巧,但制作十分精致。在我国的晚清时期,三分之一的洋货都是从上海进入我国。他们不仅出现在欧洲人的生活中,也出现在上海滩的富贵人家中。

收银机的诞生为个体户带来了便利,过去的人们为了美观,将花纹绘制在了收银机上。

时代的发展让商贸用品不断升级换代,从老式收银机到今天的电子支付,从复古的招贴画到电视广告,从商店柜台到网络商城,都是一个又一个的创新故事。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人们心中的复古怀旧情怀。

• 地址:捷克捷克克鲁姆洛夫内城邮政编码: 381 01

继续游荡在克鲁姆洛夫的街头,商业化虽然是所有旅游景点的趋势,但独特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经意间走到一个眺望台,又是一个欣赏风景的好地方。在克鲁姆洛夫,每一个角度,都是大片。

太阳开始落山,小镇的商店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早早关门,而是开启灯光迎接更多的客人。

对于旅行,有些人喜欢观察,而有些人只喜欢购物。

还是来一杯咖啡醒醒神,在欧洲的日子里,我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咖啡,但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咖啡的味道。

落叶遍地的草地上,一只橘猫安安静静的爬着,镇定的看着镜头。

所以欧洲的猫都走高冷路线吗?

除了咖啡,我还爱上了这里的意面,当然如果味道再淡一点就更好了。

夜幕下的克鲁姆洛夫在少了团队游客之后,才逐渐开始恢复往日的宁静。

安静的市政厅广场,已经没有了白天的喧闹。

晚安,克鲁姆洛夫。

DAY 6 萨尔茨堡——莫扎特之乡

出发去奥地利

早安,捷克的最后一天,今天要从这里前往奥地利的萨尔茨堡。提前一天和民宿老板预订了早餐,费用是5欧,但我从没想到原来民宿的早餐可以是那么丰富。

什么叫做早餐吃得向皇帝,晚餐吃得像乞丐。

告别了民宿老板,踏上了前往奥地利的路程。有人说东欧旅行,最好的路线是先走捷克,再进奥地利,这样每一步都会是惊喜。进入奥地利之后,景色更加多样,因为地处阿尔卑斯山脉,奥地利的森林资源和山脉资源要比捷克多。

有时我很好奇奥地利人是否都是处女座,无论是田园还是农田,都是整齐划一。毕竟这是只有处女座才能做到的。

• 电话:+43-662-845453
  • 地址:Salzburg Old Town, 502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主要景点的集中地,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入住的酒店距离萨尔茨堡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因为要先去游客中心兑换萨尔茨堡卡,所以只能先将行李寄存,晚上再回去办理手续。萨尔兹堡是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出生地,同时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

在萨尔茨堡和维也纳,马车经常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马车的服务对象是外国游客,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另外一种感受这座城市的方式。

每一个来萨尔茨堡=的游客都听说过“莫扎特球”,其实这款巧克力甜品的诞生是为了纪念莫扎特,在今天,“莫扎特球”成为了萨尔茨堡最著名的旅游纪念品。

有人调侃,如果莫扎特在世,单单是“莫扎特球”就能给他带来无限的财富。

也许是靠近阿尔卑斯山脉的缘故,萨尔茨堡的天空特别的蓝。

莫扎特的雕像伫立在广场之上,而游客中心就在旁边。

萨尔茨堡卡集交通卡和景点门票于一身,大部分萨尔茨堡的景点都可以用它免费进入。

奥地利的第一顿正餐是传统的奥地利炸猪排,这是一道在奥地利家喻户晓的国菜。

使用萨尔茨堡卡可以免费搭乘缆车前往萨尔茨堡要塞城堡,不过在这之前,我先要去萨尔茨堡大教堂参观。萨尔茨堡大教堂分别在公元774年,1628年,1959年,人们在刻在门栅栏上的年代标志记录了“774”,“1628”,“1959”三个年代,以纪念大教堂的三次修葺。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6:30~17:00 周日:8:00~17:00
  • 电话:+43-662-80471800
  • 地址:Domplatz 1a, 5020 Salzburg
  • 简介:莫扎特洗礼的教堂,在大火中重生,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至高的权力。

萨尔茨堡大教堂门口前的雕像,就连衣服上的褶皱都很真实。

走进大教堂,巴洛克的建筑风格使人总是目不暇接,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教堂穹顶上精心雕刻的立体浮雕以及宗教油画。

走进主祭坛,向上抬头望去,教堂穹顶的有序的排列着各种浮雕和壁画,穹顶的四角是四位先知。

主祭坛的两侧分别有一架风琴。

教堂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蜡烛,只需要0.5欧元,就能在这里放上一个。

每一个小蜡烛都承载着一个心愿。

教堂的每一副油画,都在讲述着圣经中出现的故事,如果不是真正的教徒,很难明白这画中背后的故事。

多灾多难的萨尔茨堡大教堂经历过火灾,轰炸,但萨尔茨堡大教堂最终还是以完美的姿态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告别萨尔茨堡大教堂,下一个要前往的地方是萨尔兹堡要塞城堡。

前往城堡缆车的路上,一颗巨大的金球上面站着一个人正在眺望着远方。

据说这个雕像是1997年音乐节时一个雕塑家的作品,名称为"Sphaere",而金球上的这个男人是在寻找他已经远去的女朋友。

• 电话:+43-662-84243011
  • 地址:Mönchsberg 34 - 5020,Salzburg
  • 简介:造访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堡垒,登上瞭望塔顶,看萨尔茨河静静流淌。

搭乘缆车的地方距离金球雕像不远,上车前出示萨尔茨堡卡即可。缆车的运行班次很密集,只需要1分多钟,就能到达山顶。但很少人知道,这个缆车从1892年就已经开始投入运营。

记得离开时认住这个标志。

建于1077年的霍亨萨尔茨堡要塞位于僧侣山上,从城墙上望去,萨尔茨堡的老城区一览无遗。作为萨尔茨堡的防御系统,没有任何进攻者可以攻下它。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防御系统,同时也是主教的主教官邸,甚至是兵营和监狱。萨尔兹堡要塞的城堡博物馆不允许游客拍照,也不能购买拍照许可。

当然这座木偶博物馆是个例外。

木偶博物馆

木偶博物馆位于城堡之中,展示了在木偶剧场中所使用的提线木偶,其中包括出现在《魔笛》中的帕帕基诺人偶和《阿玛迪斯》中的人偶。

每一个展出的木偶都有了一定的年头,虽然它们已经诞生了几百年,但每一作品都是栩栩如生。

这些木偶生动了还原了当年萨尔茨堡要塞城堡建造的场景。

在木偶博物馆,就连海尔布伦戏水宫的人物也被塑造提线木偶,仿佛正在进行一场舞会一般。

木偶博物馆关于创始人的信息,这是一对很有爱的夫妻。

和捷克相比,奥地利的美就美在她此起彼伏的山脉和茂密的森林资源。离开城堡博物馆,每一个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蔚蓝的天空和碧绿的山地,这样的场景是无数人心中向往的生活。

奥地利的亚洲游客中,以中国和韩国游客居多。因为今年韩国史无前例的放了10天假期,很多韩国人都选择到东欧旅行,而在萨尔茨堡要塞,很多不怕死的年轻人爬上城堡的看台,只是为了拍一张游客照,全然不顾脚下是万丈深渊。一名欧洲游客看不下去,大声的要求她们回到安全的地方。

其实很多时候,中国游客的不礼貌行为是在为韩国游客背锅。

萨尔茨堡是一个充满中世纪气息的小镇,而聪明的商家退出了拍摄复古纪念照的服务来吸引游客。

• 地址:奥地利萨尔斯堡
  • 简介:萨尔茨堡大学(德语Universität Salzburg)是一所位于[1] 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府萨尔茨堡市的公立大学,是该州最大最古老的大学。

巨大的城墙上画着圣经中关于耶稣的壁画,宗教对于奥地利人的一生来说有着重要的地位。

萨尔茨堡大学一角,似乎外国的名校都很低调。

• 开放时间:8:00~12:00,14:30~18:30
  • 电话:+43-662-844576
  • 地址:St. Peter-Bezirk 1, 5010 Salzburg
  • 简介:萨尔茨堡唯一的罗马式教堂,直到今天依旧是道士们修行的场所。

萨尔茨堡的圣彼得修道院,一座兴建于696年的教堂,至今都是修道士们修行的地方。

天花板的壁画,宗教是永恒的主题。

星光点点的许愿灯。

教堂和修道院在萨尔茨堡特别的多,没走几步就能碰到一座。

萨尔茨堡大学校园的一角。

街角的商店,鲜花永远是必不可少的装饰。

时间就是要和爱的人一起打发,即使只是一起喝咖啡也是幸福的。

• 门票价格:成人:6.5欧元,学生:5.5欧元
  • 电话:+43-662-844313
  • 地址:Getreidegasse 9, A-5020 Salzburg
  • 简介:参观“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了解他的生长环境。

不知不觉走到粮食胡同,一栋黄色大楼悬挂着一条长长的奥地利国旗,这个地方就是莫扎特的出生地博物馆。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奥地利著名的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1756年1月27日出生于萨尔兹堡的一位宫廷乐师的家庭。莫扎特的父亲是一位小提琴手和作曲家,母亲热衷于音乐和大小提琴演奏。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莫扎特自然而然的爱上了古典音乐。从4岁开始,莫扎特就跟随父亲学习钢琴并开始作曲,这为他日后的音乐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莫扎特出生地博物馆不允许游客拍照,持有萨尔茨堡的游客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在这里可以了解到莫扎特的一生,莫扎特的房间,当时的乐器、历史文件、肖像、纪念品以及莫扎特家族的信件等。

莫扎特出生地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莫扎特球”巧克力,“莫扎特球”的诞生起源于1890年,为了纪念莫扎特诞生一百周年,在奥地利皇帝约瑟夫授意下,由皇家点心师首先采用皇家独特配方制作出以“莫扎特”名字命名的夹心巧克力。

“莫扎特球”采用四层夹心工艺制作,除了100%的可可脂,四层夹心中还含有纯净美味的杏仁糕和榛子糕。对于欧洲人来说,“莫扎特球”的口感细腻,美味十足,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口就已经感到十分的甜腻。

从博物馆出来是一个市集,除了各种旅游纪念品,这里也是萨尔茨堡居民购买新鲜蔬果的地方。

萨尔茨堡的蔬果颜色艳丽,也许是和这里长时间的日照有关。

新鲜欲滴,看着就很想吃。

粮食胡同

路边的金黄的银杏树,满地的落叶才是秋天的感觉。

粮食胡同可以被看做是萨尔茨堡的北京路或上下九商业街,是萨尔茨堡最热闹的地方,这里的房子都是中世纪时期保留下来的,后来经过翻新,依旧保持着中世纪的风格。

粮食胡同的每座建筑的立面上都会清楚地写着建造的年代,最特别的是每家商号都有自己独有的招牌。招牌是用金属打造出来的,保留着16世纪的风格,独一无二。

这个就是麦当劳的招牌,那么文艺的风格或许只有在萨尔茨堡才能见到了。

传统的奥地利服饰,这个很显然是童装。

当然也有大人的尺寸,每逢奥地利的传统节日,当地人都会换上传统服装。

走进一家小小的古玩店,每一件小物品的设计都很精巧,也许是因为圣诞节即将来临,古玩店的展出的商品都和圣诞主题对应。

每一件都是那么的精致,有一种想包下全场的感觉。

萨尔茨堡的一家商店,有点类似国内的万佳和吉之岛,因为在打特价,所以吸引了不少顾客光顾。在欧洲购物,塑料袋是免费提供的。

夜晚的萨尔茨堡,突然间下起了滴滴小雨,从相机包里拿出防水袋给相机罩着。现在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相机被水弄湿。

走进一家人气还算旺的餐厅,一份鳕鱼汉堡只需要2.99欧元,比懂不懂就要10欧打上的意粉要来得划算,只不过在欧洲,番茄酱需要额外付费,所以那些特别喜欢番茄酱,建议随身带着一瓶番茄酱吧。

结束萨尔茨堡的行程,坐电车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入住手续的小哥特别幽默,对于中国越来越便捷的支付方式他觉得很神奇,就像我在台湾买茶叶时,店员看到信用卡消费能通过微信提示时都很惊讶。不过最神奇的地方时,小哥竟然不看我的护照原件,就连护照复印件也没让我提供,这有点让我捏了一把汗。

DAY 7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维也纳

萨尔茨堡

今天是行程跨度最远的一天,原本应该是一大早就前往哈尔施塔特,但因为在萨尔兹堡还剩下一个景点——海尔布伦宫,没有去,所以就将行程推后,最终在晚上9点到达维也纳。这一天的行程非常辛苦,时间充足的话,其实不太建议按照这样的路线安排。

今天的萨尔茨堡下起了雨,温度也比前几天低了好几度,我的牙齿全天也是打了一天的架。

一家咖啡厅的店面,萨尔茨堡随处可见的莫扎特画像。

萨尔茨堡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如果想要追寻电影中的场景,也可以报名参加《音乐之声》之旅。

• 门票价格:人均13欧元
  • 电话:+43-662-8203720
  • 地址:Fürstenweg 37, 5020 Salzburg
  • 简介:步入萨尔茨堡最有童趣的夏宫,准备迎接喷泉的“恶作剧”吧。

海尔布伦宫在萨尔茨堡市郊南面6公里处,游客可以搭乘25路公交前往,不过车次就不太密集,大约每25分钟一班车。

海尔布伦宫的门票同样也可以用萨尔茨堡门票兑换,首先必须要到服务台进行兑换,门票包括戏水园游览和博物馆。戏水园的参观是以团队形式进行,每隔15分钟就有一个团队出发。在兑换门票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将要参加哪一个时间段的场次,随后到指定地点集合。团队参观分为英文场和德文场,所以一定要留意清楚参观场次的语言。

在前往戏水宫之前,我想去看看海尔布伦宫花园的样子。虽然已经是秋天,但花园的景色依旧很迷人,不过最有意思的就是几只准备下水游泳的水鸭。

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这并不影响它们下水游泳的情绪,不紧不慢的在陆地上做好准备运动后,就纵身一跃进入池子中。

整个水池都是这些水鸭的乐园。

雨势不断增大,在加上临近团队集合时间,我赶紧前往戏水园门口报道。

海尔布伦宫的戏水园是欧洲唯一的戏水宫殿,对于宫殿的主人,马尔库斯·西提库斯主教来说,戏弄宾客是他最大的乐趣。

当宾客们和大主教入座时,佣人在大主教的示意一下开启了机关,所有人,除了大主教自己都被喷的全身湿透,望着宾客们窘况的模样,大主教却在一旁旁哈哈大笑。

在这座已有400多年历史的戏水园内,暗藏着多个喷水机关,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全身湿透。

导游指引着我们进入一个宫殿中,她告诉我们这个面具的红色舌头是会活动的。

在这座宫殿里,还遍布着许许多多的机关木偶,在水的动力下他们会不断地旋转。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海尔布伦戏水园最大的看点就是这个巨大的水利木偶八音盒,上百个人物木偶,描绘了萨尔茨堡中世纪的民众生活,街道,建筑,人物,每一处细节都真实地还原了人们的生活状态。

当导游按下机关后,这样原本不动的木偶都突然活了起来,此时也是最多人拿着手机各种拍照的时候。因为发现镜头沾到了水,我正忙于清洁镜头所以没有挤上去,事实证明我是幸运的,因为那些挤在前面的游客最后都被水喷了一身。

参观戏水园的最后一个重头戏,接下来见证奇迹的时刻即将开始。

随着水流的喷出,金色的帽子在水流的作用下被不断推升,旋转,整个上升的过程大约持续了1分多钟。如果这时你以为和导游告个别参观就结束的话,你就错了。狡猾的导游躲在一个地方让游客先走,而她就在背后使坏,每一个游客在最后都被喷了一身,是全方面的喷水,没有一个地方幸免。

而这个时候有相机的人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还好事先准备好了防水袋,密实地把相机包了好几层才幸免于难。

离开戏水园,海尔布伦宫的最后一站就是博物馆,这里介绍了海尔布伦宫的历史和艺术展品。在下雨天,这里是一个躲避雨水的好地方。

天花板上的精美油画,游客们可以坐在旋转的椅子上全方位的欣赏这些艺术作品。

告别了这个童心未泯的大主教和他的海尔布伦宫,下一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哈尔施塔特。

• 电话:+43-5-9509530
  • 地址:Hallstatt, Austria
  • 简介:走进“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体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从萨尔兹堡驱车至哈尔施塔特,最美的部分应该就是湖区部分,窗外下着雨,水汽在湖面上形成了雾气,如同仙境一般。

早就听说过哈尔施塔特的大名,就连广东省的惠州都按照哈尔施塔特的样子打造一座欧洲小镇。然而再怎么精心的仿制都比不上原版的气质。哈尔施塔特的游客出乎意料的多,不论是团客,还是自由行的游客,每一个人都想一睹这座全世界最美小镇的风采。

实际上,哈尔施塔特是一座非常非常小的小镇,99%的游客选择这里,都是因为那一张从明信片角度拍摄的照片。还没进入小镇,我就已经被她的景色所折服,清澈的湖水,色彩缤纷的民居,仙气般的云雾,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哈尔施塔特。

在哈尔施塔特,每一户民居都种植着色彩艳丽的花朵,其实对于这些居民来说,他们早已经习惯了游客的到来,他们也愿意将哈尔施塔特的美分享给更多人,这可比瑞士那座不允许游客拍照的小镇要友善多了。

当然作为游客,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哈尔施塔特美丽的民宅很多,但不是每一座民宅都愿意被拍摄,为了个人隐私,有些居民会在自家房前贴上不许拍摄的告示。看到这种告示的时候,就不要对着房子乱拍一起了,毕竟我们都要做一名有素质的中国游客。

选择了一家靠近湖区的餐厅吃饭,一边欣赏美丽湖景,一边享受美食,这个才是旅行。

因为下雨,哈尔施塔特的山峰上环绕着不少云雾。

来到哈尔施塔特就不要整天盯着手机了,多看看身边的人和景

哈尔施塔特拥有世界上最老的盐矿,因此盐类制品是小镇最有特色的纪念品,例如浴盐,手工香皂,以及盐做的糖。

和布拉格的天鹅相比,哈尔施塔特的天鹅更加文静。

曾经的哈尔施塔特交通不便,那时的人们只能通过湖上渡轮,现在游客可以通过自驾,火车等多种方式到达这里

流淌在山涧的瀑布,如果在哈尔施塔特的停留时间长,可以走到瀑布的源头。

如今哈尔施塔特的街上能够见到许多的中国游客和韩国游客,小镇上出现的东方面孔要比西方面孔更多。

哈尔施塔特码头,一艘船正在靠岸。

哈尔施塔特明信片角度

这里就是著名的明信片角度,也是人们认识哈尔施塔特的第一张脸。

只是因为在人群之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好山好水好风光,哈尔施塔特的居民,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

戴绿帽,穿绿衣的小男孩玩偶,在奥地利,绿色被认为是高贵,吉祥的象征。

今年的第一次红叶在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在这个童话般的小镇,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却足以令人惊艳。

接下来要前往奥地利的最后一站,维也纳。

维也纳

从哈尔施塔特到维也纳的路程特别的远,好在雨水在下午四点后就结束,天气也慢慢转晴,最终在晚上9点到达了维也纳的酒店。

奥地利的电视台使用德语为主要语言,在维也纳的酒店刚好看到了一部介绍茜茜公主的电视节目。维也纳令我唯一感兴趣的事物除了音乐就是茜茜公主。茜茜公主的秘密我将在位于霍夫堡的茜茜公主博物馆里去寻找。

DAY 8 维也纳—遗憾是为了再次的重逢

为了准备维也纳的旅行,我提前在网上购买了维也纳旅行通票,即VIENNA PASS,这个通票可以前往维也纳大大小小多达50个旅游景点,也可以免费搭乘旅游巴士在维也纳进行观光。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个通票并没有包括公共地铁交通。

兑换通票需要前往位于维也纳歌剧院地铁站的地下服务中心进行兑换。对比起捷克的地铁售票机,奥地利的售票机要更方便操作,但每次要准备好足够的硬币。

维也纳的地铁站,依旧没有地铁屏蔽门,在进入月台前要看清楚前往车站的方向。

维也纳的地铁路线以U开头,分为U1,U2,U3,U4,U6五条线路,我要前往的维也纳歌剧院位于Karsplatz站,这个站是多条路线的中转站。德语站名的好处就是大部分单词的发音和构成和英文相似,好找又好记,毕竟英文的前身部分来源于德语。

• 开放时间:根据上演节目而定,具体时间及节目场次查询官网。
  • 电话:+43-1-514442250,+43-1-514447880
  • 地址:Opernring 2, 1010 Wien
  • 简介:在数一数二的国家歌剧院里现场感受世界顶级歌剧的魅力。

维也纳歌剧院,这里同时也是黄色大巴的总站,然而不巧,今天歌剧院没有对外开放,不能入内参观。

在地铁站内兑换到了维也纳一日通票,包括一个内容指引小册子,旅游大巴路线图,一张通票,并且被放置在一个塑料套上,可以在旅游的时候挂在脖子上。

在等待前往霍夫堡的旅游大巴时,一个头戴假发头套的推销员向我推荐了当晚演出的古典音乐演唱会门票,表演时间大约只需要1个半小时。演唱会对于听众的衣着没有特殊要求,即使是穿着运动鞋也可以进入。推销员给了我一个学生价,座位位于A区的门票,票价是42欧。想到晚上没有什么活动安排,我就欣然接受了这个价格,毕竟都已经到了维也纳了,不在这里听古典音乐,那还要去哪里听呢?

霍夫堡

一辆马车从我身边路过,无论是在维也纳还是萨尔茨堡。

搭上前往霍夫堡的旅游大巴,旅游大巴的好处就是可以以舒适的方式游览整座城市。

在维也纳,这种旅游大巴很多,游客只需要购买一张通票就可以随上随下。

霍夫堡所在的地方是维也纳的博物馆区,这是欧洲最大的博物馆区,只要是博物馆控,都会爱上这个地方,如果你有维也纳通票,那么几乎所有的博物馆大门都会为你打开。

不过对我来说,最感兴趣的应该只有霍夫堡和茜茜公主博物馆。

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从1275年至1913年间,霍夫堡经历了多次的修建和重建,才有了今天的样子。似乎奥地利的每一任国王对于霍夫堡都特别有想法。

同样的,霍夫堡内部依旧不允许游客拍照,只有银器博物馆和皇室家具博物馆才能拍照。

在参观博物馆前别忘了租一个语音导航器,语音导航器能够提供中文服务,每到一个展区,按下展区内出现的数字,就能听到关于展区的讲解。

展览馆内陈列的是当年皇帝举行宴会所用的餐具,其中包括当年被称为"白色金子"的中国瓷器、欧洲最早的瓷器珍品、法国宫廷的馈赠以及意大利人精雕细琢的银器。

皇室成员用餐时需要用到的餐具。

在弗兰茨国王执政时期,皇室将每个周四定为洗脚日,在这天,国王和皇后将为维也纳的多名老人洗脚。

照片记载了当时国王和皇后为老人们洗脚的场景。

这些绿色的瓶瓶罐罐就是当年洗脚日的用具。

茜茜公主和弗兰茨皇帝的雕像出现在展览中,当年他们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办。

具有东方特色的瓷器,看得出奥地利皇室对于中国瓷器十分的热爱。

从二楼开始就是茜茜公主博物馆和皇宫内部展览,茜茜公主博物馆详细的介绍了她一生的轨迹,从出生到死亡,以及茜茜公主的相关用品。

如果茜茜公主生活在今天,相信她会是一个人气十足的知名时尚博主,在传统的皇室生活中,女性的主要职责就是为皇室绵延子嗣。而茜茜公主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她极其注重自身仪容仪表,每天坚持健身,这和奥地利皇室对一个皇后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驰。

迷失维也纳

离开霍夫堡后,我搭乘巴士回到最初的上车点打算前往下一个景点,然而因为看错路线,我上错了车。大巴将我去了维也纳大学附近,这和我原本想要去的市集不是同一个方向。在大巴还没开向更远的地方时我赶紧下了车,此时我想起自己还没有吃中午饭,便在大学附近的麦当劳先吃个饭。点了餐坐在位子上,打开朋友圈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国内的中秋节,所有的人都在庆祝中秋节,而我确实一个人坐在麦当劳里面,还迷了路,不知道下一个地方要去哪里。

有人认为一个人旅行是件很酷的事情,自由自在,不需要去看任何人的脸色,然而既然选择了一个人走,大多数的时间都必须要忍受孤独,有时可能你一天都没有说过话,但无论怎么样,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在麦当劳发呆让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要去哪里,想起晚上6点的演奏会,下午的行程只能是在附近逛一逛,然后回酒店休息,再去剧院集合。

就这样在中秋节,我在维也纳的街头,迷失了方向.......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9am-1pm & 4-6pm Tue-Sat, 9am-1pm Sun
  • 电话:(43-1)4061192
  • 地址:Rooseveltplatz 09
  • 简介:In 1853 Franz Josef I survived an assassination attempt when a knife-wielding Hungarian failed to find

走在维也纳大学的街头,一栋高耸入顶的建筑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回国后查资料才知道原来她叫做沃蒂夫教堂。

这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关于她的故事,相传弗朗茨.约瑟夫皇帝在此地遇刺,又奇迹般的康复,为了感谢天主护佑弗兰茨·约瑟夫死里逃生,兴建了这座新哥特式的罗马天主教堂,因其突出的两座尖塔又被称为“双塔教堂”。

教堂的彩绘玻璃再次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似乎每一座教堂的彩绘玻璃都有着自己的风格。

对比起热门的维也纳圣史蒂芬大教堂,沃蒂夫教堂的游客并不多,其实这样才是教堂真正的样子。

当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时,光线变得柔和。

色彩艳丽的穹顶,花纹和颜色组合有一点点中东的感觉。

提前结束了维也纳的迷失之旅,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到奥尔斯佩格宫欣赏演奏会。而关于这场在奥尔斯佩格宫举办的演奏会,奥地利旅游局的新浪微博也有过介绍。

奥尔斯佩格宫

在欣赏演奏之前,外套和背包是不被允许带进演奏厅的,必须要在前台花1欧元寄存,演奏会的全程不允许拍照。演出开始前,我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找到了座位。

和想象中的演奏厅有点不同,奥尔斯佩格宫的舞台比较小,而观众距离舞台也特别的近,没有一般剧院那种的距离感。

在演奏开始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乐谱。整个演出的表演时间为1个半小时,中间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演奏的曲目包括了《蓝色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等多首经典名曲。同时还有两位专业的歌剧演唱家和两位芭蕾舞演员进行表演。

表演的过程中,乐队还会和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甚至还会邀请观众上台和乐队配合完成表演。

表演结束后,所有表演人员向观众们致意,不得不说这样的表演完全值回票价。

感谢你们的表演,让我在维也纳的旅行增添了一笔色彩。

在维也纳,每一栋古建筑前都会有一个牌子告诉人们这栋建筑建立的年份。

第一个在国外度过的中秋节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有点小孤单,有点小遗憾,但是我相信今天的遗憾是为了明天的重逢。

收拾心情,明天的游览完美泉宫后,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匈牙利。

DAY 9 从美泉宫到布达佩斯

• 门票价格:6岁以下儿童免费 其余套票视情况而定
  • 电话:+43-1-811130
  • 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1130 Wien
  • 简介:奥地利文化地标,参观茜茜公主住过的房间,莫扎特曾演出过的明镜厅。

离开奥地利之前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参观美泉宫。美泉宫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之后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或许是因为美泉宫太过于热门,在购买门票的时候基本上都已经被预订一空。最终订到了10月5日早上8点半入场的门票。

美泉宫地铁站的画风和维也纳的其他地铁站风格不同,气质更加的高贵,也迎合了美泉宫的地位。

美泉宫是每个旅行团都会去的行程,如果不喜欢拥挤,早上8点半的入场时间应该是最合适的。美泉宫的门票时按照时间段来售卖的,因此在进场前要看清楚入场时间。

美泉宫一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当然在美泉宫的参观依旧不能进行拍照。

美泉宫的历任主人包括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和弗朗茨一世皇帝夫妇,在其中的一个房间内还展出了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十几位女儿的画像。整个美泉宫的展览均围绕在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和弗朗茨一世皇帝夫妇进行。

• 简介:美泉宫花园占地2平方公里的后花园,有超过30万棵树,经过特别修剪,造型别致,几何图形的花坛和草坪根据季节不同组合成优美的图案,可媲美凡尔塞宫的皇家园林。林荫道旁的菩提树被剪成一面绿墙,道旁矗立着44尊古希

参观完美泉宫,别忘了到美泉宫花园逛一逛。

据说电影《茜茜公主》也曾经在美泉宫的花园内取景拍摄过。

美泉宫的主人们已经相继离世,但美泉宫依然屹立在这里,见证着历史潮流的变迁。

美泉宫对面是美泉山,在这里可以眺望到整个维也纳的景色,美泉山的最高点建造了凯旋门,从视觉上凯旋门同皇宫花园紧密合一,它用来纪念带来和平的正义战争。

皇家花园的尽头,是一座1780年修建的美丽的喷泉,名叫海神喷泉。从海神喷泉向东,就来到了赫赫有名但是不很起眼的“美丽泉”。据说这座泉水是马提阿斯一世皇帝在1617年狩猎时发现的。整个夏宫也就因此而得名美泉宫。

水鸭们在水中肆意的畅游。

一个老爷爷正准备给这些鸭子们喂食。

人和动物的关系其实很简单,你对它们有爱心,那么它们就会信任你。

突然从树林中跳出来的小松鼠,然而它很快又跳到了其他地方。

美泉宫凯旋山

凯旋门前,鸟群们飞翔在湖面之上,寻找食物。

从美泉山顶眺望的维也纳城区。

等到冬天到来的时候,这里的景色将会是另外一种样子。

游客逐渐开始增多,海神喷泉开始了它的日常工作。

皇家花园内的鲜花色彩鲜艳,然而这时有两个韩国游客踩着草坪走到花丛附近,只是为了拍张照片。

另一旁,几位园丁正在辛勤的工作,再美丽的花园也需要人员的打理。

回到美泉宫入口,此时的游客要比早上多了好几倍,错峰出游还是有效果的。

东欧国家的邮筒并不明显,还好在美泉宫我找到了一个邮筒,给自己买了一张茜茜公主的明信片,作为奥地利的纪念

再见,茜茜公主,再见,维也纳,再见,奥地利。

下一站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从这里我将搭乘回国的航空离开欧洲,结束欧洲之行。

布达佩斯

当手机的信号从奥地利切换到匈牙利时,我才意识到终于到了旅程的最后一站。在做行程的时候,我对布达佩斯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我只知道布达佩斯的夜景最不应该错过,纽约咖啡馆是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馆之一,以及众人皆知的链子桥。

然而布达佩斯却没有给我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脏乱的街道,面色看起来并不友善的人群,席地而睡的流浪汉,以及陌生的文字,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苏联时代。

拥有百年历史的匈牙利地铁车厢和地铁站,虽然地铁售票系统有中文界面,但这并不代表着对于外国游客的友善。因为外国游客第一次来布达佩斯,有些游客在售票系统购买两张车票后,机器只是吐出了一张车票和一张收据,不知道的人自然以为这是两张车票。

然而当他们出示所谓的车票给检票人员时,才发现到自己可能进入了售票系统的圈套。显然检票人员并不关心你是否真的有购票,他们只知道你递给他的并不是真正的车票,所以不好意思,请介绍8000福林的罚款。

有时单独出行的好处就是你只需要购买一张车票,而不会出现购买两张票却只出一张车票的窘况。

跟着导航找到了预订的酒店,然而酒店老式的电梯着实让我下了一跳。老式的升降梯隐藏在一个木门之后,就连楼层的按钮也是这种极其简朴的界面,很难不让人去怀疑电梯的安全性。

完成入住手续,把行李放好后,已经是布达佩斯的夜晚了,在一家泰国餐厅吃了匈牙利的第一顿饭,我的胃还是比较喜欢亚洲食物。

如果你第一次来到布达佩斯,不管有多晚,都不应该错过这里的夜色。

布达佩斯的瓦茨大街就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是个很热闹的商业街,你不需要担心在这里无法兑换福林,大街两侧的货币兑换店的数量要比餐厅还要多。

布达佩斯夜景

从瓦茨大街到链子桥只需要步行,沿着多瑙河一直走,见到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地方就是布达城堡。

布达城堡是国家图书馆、匈牙利国家画廊和市博物馆的所在地,而匈牙利总统的驻地就在桑多尔宫。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沿着多瑙河一直向前走,就能看到传说中的链子桥,今天这座桥已经成为了匈牙利的象征。

夜晚的链子桥是所有摄影师的心头爱,你可以见到无数个三脚架正对着链子桥拍摄。

在我看来,链子桥的最佳拍摄点就是大桥对面的一小块三角地,我想这个地方应该是布达佩斯政府专门为摄影爱好者准备的拍摄点。

没有到过链子桥,就不算来过匈牙利。链子桥是连接布达与佩斯间九座大桥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梁,是第一座真正连接佩斯与布达两城的永久性建筑。

左手布达,右手佩斯。曾经的布达和佩斯是两座独立的城市,之后两座城市结合才有了今天的布达佩斯。

据说陈佩斯的父亲陈强早期到匈牙利访问演出,就被布达佩斯的美所深深吸引。这是陈强第一次出国,又恰逢自己的大儿子出生,便将自己的大儿子命名为“陈布达”,几年后,二儿子出生,自然就为他命名为“陈佩斯”。

远处的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工,她的建造历时了8年,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奢华至极。

走完整座链子桥只需要5-10分钟的时间,然而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链子桥的美足够他们拍一个晚上。回到瓦茨大街,大部分的店铺早已经关闭,只剩下几间餐厅还在营业。

我发现这个时候对于匈牙利的糟糕的第一印象已经消失,我只希望太阳赶快升起。

DAY 10 布达佩斯——回国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1-3 Hess Andras Square, Budapest, District I (1st district), post code 1014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欧洲旅行的最后一天,留给自己的时间比较充裕,回程的航班是晚上8点10分,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安排一次布达佩斯一日游。

从瓦茨大街到渔人堡需要搭乘公交车,然而并没有在车站找到售票点,所以只能到地铁站先购买好车票。

布达佩斯的天气是晴天,就是冷风吹着有一点点冷。

著名的马加什教堂就位于渔人堡,外观上虽然属于新歌德式的教堂,但她的色彩十分丰富,蕴含了匈牙利民俗、新艺术风格和土耳其设计等多种色彩。马加什教堂原本是布达圣母教会,后因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举行婚礼而改名,也是历任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又被称为“加冕教堂”。

在游览渔人堡前,先填饱自己的肚子,从一大早开始,我的胃就已经开始不适,但是再远的路也要吃饱了才能继续走。

登上渔人堡的上层塔楼,布达佩斯的城景出现在眼前,最早这里曾经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今天渔人堡是布达佩斯市民晚饭后悠闲散步的重要场所,据说年轻人在渔人堡进行初吻的比例是最高的。

透过塔楼,多瑙河对面的国会大厦就出现在眼前。

位于玛加什教堂与渔人城堡之间的铜像,是第一位匈牙利国圣·伊斯特万一世,他于公元1000年加冕,是匈牙利第一个天主教国王。

离开渔人堡前的回头一望,蓝色的天空和渔人堡完美结合,这是布达佩斯最美的一瞬间。

选了一张从渔人堡方向眺望的链子桥图片的明信片,作为欧洲旅行的收官片。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36-1-4414415
  • 地址:1055 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白天的国会大厦虽然没有夜晚的样子迷人,但也是一种不一样的色彩。

在布达佩斯的电车基本以黄色为主,而我却没有找到那个传说中装了3万个LED小灯的电车,后来才知道这种电车是在圣诞期间才会出现。

虽然越来越多的布达佩斯人选择以私家车代步,但电车依然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阳光下的匈牙利国旗。

离开渔人堡的下一站就是纽约咖啡馆,虽然网上的评论说纽约咖啡馆的咖啡和蛋糕并没有想象中的好,而且都是一些游客再排队等候。但既然已经到了布达佩斯,还是去见识一下她的庐山真面目。

• 地址:VII. Erzsebet korut 9-11 District 7, Budapest, Hungary
  • 简介:纽约咖啡屋New York Café 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纽约咖啡馆,正如评论所说的那样,很多人在排队等位。但咖啡馆的装修的确是富丽堂皇,据说咖啡馆不时会有艺术家表演。

关于纽约咖啡馆有一个传说,以前在欧洲,如果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寄到纽约,最终都会寄到布达佩斯的纽约咖啡馆。

随着排队的人数增多,看了看时间,只能选择放弃等待,毕竟留给我在布达佩斯的时间不太多了,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中央市场。

虽然匈牙利是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发达国家,但走在大街上总会见到风餐露宿的流浪者。

• 电话:+36-1-3663300
  • 地址:H-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 简介: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市集,二楼小吃街供应各类当地特色美食。

位于布达佩斯的中央市场完工于1896年,是匈牙利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室内市集。这里是我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个景点。

在多数人的心目中,菜市场总是与“脏臭“二字密不可分,然而在布达佩斯的中央市场,没有传说中的脏和臭,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和整洁。所有的商铺排列整齐,更像是一个繁荣的商业步行街。

排列整齐的新鲜瓜果,正等待着顾客的挑选。

在这里,人们可以采购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补充他们的每日所需。

对于本地人来说,中央市场是他们补充日常所需的市场,对于游客来说,这里是了解布达佩斯的最佳地点。

在二楼的纪念品和餐厅区,游客们可以购买到具有匈牙利特色的玩偶和生活用品作为礼物。

匈牙利美食中最常见的就是“土豆烧牛肉”,其中以匈牙利牛肉汤最具有代表性,并且在欧洲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当然除了这些,最常见的还有萨拉米肠。

如果要问匈牙利人餐桌上最不能缺少的调料是什么,那么答案一定是辣椒。在中央市场,不少商铺的都会挂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串,由此可见辣椒对于匈牙利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如果你有喜欢吃辣的朋友,带一包辣椒粉作纪念品会是最佳的选择。

中央市场在周一早上六点开放,下午5点关闭;周二至五的关闭时间为下午5点,周六关闭时间为下午3点,周日休息。

布达佩斯街边的一个花店,对于欧洲人来说,鲜花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一束鲜花,就能换取一天的好心情。

前往机场之前,我决定在酒店附近的星巴克休息一下。选择甜品的时候,我误打误撞的点到了奥地利最有名气的甜品,萨赫蛋糕。虽然萨赫蛋糕的制法已经成为了奥地利的国家机密,但可以确定的是,萨赫蛋糕运用了大量的巧克力作为主原料,这个口味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有点点太过甜腻。

回到酒店办理退房手续,拿上行李,搭乘前往布达佩斯国际机场的公交车,我的欧洲之行终于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点。回程的航班先要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中转,之后再起飞回到广州。

• 地址:Yeşilköy, 34149 İstanbul, Turkey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土耳其的转机有一点小小的波折,下了飞机后,所有人拿着护照原件在土耳其机场入口等待检查,完成入境检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航班的登机口,找到登机口号码后就跟着机场一路狂奔。谁知道原来伊斯坦布尔机场竟然有500多个登机口!最后我也放弃了狂奔,选择慢悠悠的跟着大队往前走,总算找到了最终的登机口。

想打开手机连个机场wifi,却想不到伊斯坦布尔机场没有wifi,还好手上的多国wifi设备使用时间还没过期。在伊斯坦布尔买了手信后,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再经历过无数次睡醒和入睡后,终于回到了祖国温暖的怀抱。

结语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象过自己到达布拉格后会有怎么样的经历,东欧的安全性到底如何,欧洲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就会碰到小偷。然而当我真正来到这里时,我发现我所有的顾虑都是多余的。一路上没有遇到过任何的危险,反而是自己掉了东西都能顺利找回。所有丢护照,丢行李,丢钱包的事情都没有在我的身上发生,看来老天还是比较偏爱我这个贪玩的射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