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沙漠看海/乌海 诗与远方都可以给你

攻略   >  乌海旅游攻略   >  跑到沙漠看海/乌海 诗与远方都可以给你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摄影

前言

在遥远的北方,有一座以前未听过名字的城。

那里大漠黄河与它同在,山川不改。

沙与海,所以流浪。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体验不到王维笔下的战火狼烟,但长河落日也大抵如此了罢。

落日 大漠 黄河

组合在一起是谓诗。

乌海,一个远方和诗都可以给你的地方。

在被告知这次行程前,从来不知道在遥远的内蒙有一座叫乌海的城市,那里没有草原,有的是大漠,和黄河从旁过。

2013年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水利枢纽的建成,拦截了黄河水在乌兰布和沙漠之上蓄起一片乌海湖,沙中有海,海上有沙,沙海相连。同时,这里的每一株绿植都被乌海人悉心呵护,打着点滴生长。乌海人对于“水”的执着,造就了这样一座海市蜃楼一般的西部城市。

仅有一天的旅程,却让我对这里产生雾发磨灭的感情。他们有着内蒙人的淳朴与热情,崇敬自然的辽阔,喜欢沙漠的激情;但同时他们这座新移民城市带来了截然不同的风景,塞上日落… …

远方是漂泊,安定是诗意。两者同在,便是乌海。

第1天

我们的行程:

出发:

作为一个生活在安逸悠闲的成都的我,第一次出远门,一切都是新鲜且美丽。早晨4点起床赶飞机,却没有丝毫睡意。飞机每飞一秒就意味着我离乌海更近一点。

窗外初升的太阳美丽温暖柔和。

关于路线:成都一周直飞乌海的航班较少,基本都是从西安或者呼和浩特转机。早上6点的飞机到达乌海机场已经下午两点半。

入住的酒店地理位置也是非常好,就在乌海湖变,基本每个房间都是湖景房。

手机随便一张都是满满的清新感,让一个天天在成都吸霾的人身心舒畅。

一觉起来,外面已是一片夕光。

晚上大家就简单一餐,回酒店好好休息,为明天一天的拍摄工作养精蓄锐。

第二天

• 地址:乌海市滨河区一号码头(蒙古族家具博物馆南500米)

时间:早晨七点到上午11点半

地点:乌海湖景区

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只为乌海那美丽的朝霞。

9月下旬的乌海气温刚刚好,早晨一间简单的运动外套,围着这一圈湖,霞光围着你,带着一身薄汗回酒店洗个澡。在这样的地方跑步也是非常享受了。

跑完步,就地在乌海湖旁的沙漠中,伴着远处的湖景城景和甘德尔山,来一顿丰盛的营养早餐。

我生长在南方,还是平原,风景的形容词基本只有秀丽。你永远无法理解一个第一次见识到这种大漠的人的心情,就像北方人永远无法理解南方人见到雪时那种激动的心情。

完全不顾形象的我在沙漠上尽情的释放自我狂撒欢。

同样是第一次见沙漠的美女摄影师非要凹造型让我给她来一张。

我们这些第一次见沙漠的在一旁撒欢,旁边的瑜伽老师则带领几个跑步达人们一起来一场净化心灵的沙漠瑜伽。

瑜伽老师就是厉害,随便几个动作都是让旁人竖大拇指加666!

当然,沙漠上不止这些,还有小舟可以划,可是我们时间有限,下次去了一定要体验体验。

时间:中午12点到下午两点。

地点:蓝梦酒店

午餐大家驱车前往蓝梦酒店,听说那里的厨师很厉害,上过央视节目。中午的午餐也是特别丰盛美味,一桌子才几乎都用玛瑙石烹饪而成,名副其实的玛瑙宴。

正宗的野生黄河鲤鱼。

烤全羊,内蒙原生态放养羊,羊肉一点也不膻,外皮金黄酥脆,羊肉细腻有嚼劲。

奇怪的形状让人一看就觉得这个馕不简单,通过将上好的茂瑙石加热到极高温度,用玛瑙余温烤出来的馕不仅好看更好吃。

玛瑙羊仔骨,我不是专业的美食家,反正就知道真的吼吼吃就是。

时间:下午四点

地点:乌兰布沙漠公路

午饭后,大家稍做休息,便又驱车出发前往沙漠公路,准备追逐落日

一行人一到,还没等太阳下山便在公路上跑起来。对于喜欢跑不的人来说,在这样的地方跑步一定是非常享受了。

跑步达人和越野的人车接力跑。反正只会拍照的我是做不到了。只能膜拜!

那边热爱跑步的在逐车,这边热爱音乐的人想在大漠来一个吉他与马头琴的碰撞。

渐渐的太阳开始下落,夕阳也是越来越美。

真正的逐日。

太阳一点点的不见了踪影,然而它的余光却在天空映出无限美丽的霞光。

迎着美丽的霞光,总忍不住要来两张美美的逆光。

注意事项

沙漠昼夜温差大,夜间注意防寒。室外注意驱蚊驱虫,风沙极细,注意相机及眼部保护。同时,纯净水水一定要备足(饮用加简单的洗漱,一人需要准备一升)。

1、口罩,墨镜,纱巾

沙漠的沙子很细,所以口罩必须带好。墨镜,一可以阻挡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二是可以阻挡风沙的入侵。纱巾作为百搭饰品也可以做沙漠中的防具使用

2、沙漠衣物

沙漠的气温变化很大,白天热 夜间凉,需要注意衣服的增减。同时日照强 需要注意防晒,建议长裤+防晒衣

3、相机保护

沙漠的细沙容易进入镜头,造成相机不同程度的损害,特别是单反。建议使用相机保护罩,或者可以简单用保险膜包裹相机镜头进行一个简单的保护。

关于交通:

北京有直达乌海飞机,每天班次不多。成都有直达但是一周都没有几班,中装价格和直达差别不大,索所以看自己时间安排。现在网络够票发达,出行前上网多查查会节省很多事。还有就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飞机还是一个人,那建议你还是提前登机时间三小时到机场,因为你不知道会有什么你不懂得突发状况。

关于住宿:

乌海消费水平不高,加上旅游业起步不久,酒店都不是很贵,我们入住的当地最好的兴泰名都大酒店500左右就可以住很不错的房间,还是湖景房。早餐自助也非常不错,中西餐都有,还有很多当地的特色面食。

关于地接:

最好不要随意自驾进沙漠,老司机都不一定能够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可以找当地的车队或者旅行社。当然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意外,乌海还有一支专业的救援队伍,进入沙漠前最好查一下救援电话以防万一。

乌海专业救援人员

最后两张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