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日语啥都不会连零基础都谈不上,英语也不咋地,东京7日游顺顺利利滴

• 出发日期/2017/04/12

• 玩法/人文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徒步 购物

前言

一个大胆的决定源于春节值了太多的班,初一,初三,初六三个24小时的班,每个班只有我一个人,除了干活我就只能孤单寂寞冷的待在值班室里,空余时间也不好联系朋友同事,就看游记打发时间吧!每个人心里都有几个小小梦想吧,虽然不太遥远但是实现起来有点困难,宫崎骏美术馆就是我的小梦想之一,总是觉得遥不可及,语言大概是最大的阻碍了吧。觉得自己英文不太好,日文一句不会,平时看的日剧一个巴掌数的过来,也不是动漫迷。好在国内自由行去过好多地方,不是路盲还有手机导航,也就没那么怕了呢!节后就开始收集资料,看各种游记,锁定东京为目的地,头一次自由行出国,不敢去太多距离太远的地方。签证,个签挺麻烦的,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房产证明,银行流水,存款证明,沈阳有的旅行社还要给旅行社交押金每人一万元,有的要冻结银行存款每人10万元,我的天啊五花八门,其实进大使馆的材料只有各种证明的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还有结婚证房证车证复印件机票复印件酒店预订单(重点强调要住能开住宿证明的酒店,民宿应该不能开,如果回来之后不给旅行社交回归国报告书及住宿证明影响下次出签在回来机场要在归国报告书上盖章旅行社之所以要押金就是怕回来旅客失联不交归国报告书及住宿证明,归国报告书就是出签后旅行社会给你的那个表格。),使馆不要任何形式的押金钱。由于日本个签只能通过旅行社递交,所以不但价格五花八门而且要求一个比一个奇葩,最后决定找了个开旅行社的熟人,除了递交使馆的材料啥都没要一个人800元,而且以夫妻名义申请单次个签只要一方达到年收入10万就可以了(我这是旧规定,现在放宽了一些)。提前先买了机票来回都是全日空直飞,早去晚回,航班时间不错的!中山航服买的票一人往返3000包含送机以及纸质机票市内邮费。提前买挺划算,我在签证之前就买了机票。定好了酒店,booking上订酒店要用信用卡,我们家没有信用卡,嘿嘿嘿!跟同事借一下就好了,就是起个担保作用不扣钱。然后就是签证三月初下来了,之后预定宫崎骏美术馆门票,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门票,淘宝上买的,虽然加价了,但是不懂日语,没法去日本网站抢票,强大的淘宝真的是万能啊!还是在国内换钱合算一些,我换了10万日元,中国银行打电话预约一下,挺方便的,后来不够在东京7-11便利店取了1万日元,汇率差加手续费还是多了很多啊!移动WiFi也是淘宝租的!信号很不错,再带个充电宝,谷歌地图,换乘案内,去哪都不怕啊!请好假,换好班,走起!

第1天

我家

出门前还要给我的兔兔找个寄养的地方,同事小美女细心又有爱,送去她家寄养,赶上换毛季节,人家说满屋子毛毛,兔兔很活泼整天蹦蹦跳跳哒!哈哈,我的兔兔名字叫花卷呦,美女垂耳兔一枚!

马上要被送走寄养,花卷竟然还睡得着觉觉,唉!心真大,随我!

第2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10:55飞机,送机师傅七点就到家楼下了,怎奈二环早起堵车就像个停车场,八点才到机场,取移动WIFI顺利!出关顺利!🤗海关小姐姐就问了句是去旅游吗?然后就出关喽!阳光明媚,心情有点小激动。全日空不用关机呦,我是飞行全程开启飞行模式,各种拍照,没事呦!飞机餐比国内好吃一点,饮料不好喝,而且都是日本空姐,沟通有点问题,没多说话,要啥就指,然后thank you,哈哈!对了,全日空可以提前一天选座位啊!有中文网站,具体请百度。提前做了攻略,我在到达后直接去买了N'EX成田到东京站单程票,以及西瓜卡两张预存每个5000日元,西瓜卡还有押金,大概是50日元吧,有些记不清了,回来前本来是要退了的,但是忘了,哈哈!我住的酒店hotel grand place有往返机场的大巴,所以我回程因为采购东西太多,直接酒店楼下买了大巴票。从家出发到返程,日本的交通实在是让我喜欢,他们是左行右驾,刚去有些不习惯,日本人太规矩了,坐电梯通通靠左,刚去我还靠右侧站,过几个小时就改过来了,回家后又习惯靠左站了,改了好几天,哈哈!虽然交通高峰很拥挤,但是几乎所有交通工具将“准时”做到了近乎完美到无法想象,大巴,地铁,公交,火车,电车无一例外,当然我不是土豪,全程没打过一次的士,所以评价不包含的士。

为啥选全日空,因为听说饭饭好吃

饭饭确实不错,牛肉饭和凉面

快到了,天气真好,空气比家里好一点。

机场入关人挺多的,排队等了大概半小时,取行李发现行李早就出来了,而且不是在转盘上的,都被拿下来摆的整整齐齐,很好找!日本海关对肉类农产品什么的把控很严格,但也都是靠自觉,有工作人员举牌,上面有写什么什么不让入境,也没开箱检查,顺利!当然我也没带这些,我可是要买买买的,带了两个近乎空的箱子。

机场大楼层高太低了,有点老旧压抑,像日本人的性格。

N'EX相当于国内的快车吧,一个小时达到东京站,东京站和沈阳的南站设计者据说是师徒,看外观挺像的,红白颜色倒是一致,只不过东京站地下地上好几层特别大,好在标记清晰,出了站去找地铁东西线,路上路过天丼,天妇罗盖饭,不饿也想吃,来两个套餐,就是盖饭和味增汤,盖饭里最爱的当然是虾,其次是南瓜,味道棒棒哒!味增汤喝不习惯,咸。吃完出来导航继续走,然后看见东西线地铁口,下去坐车,直达九段下站。日本地铁虽然陈旧,但是标识清晰,坐在车上每个车窗都能看到本站名,前一站后一站的站名,加上换乘案内的到站前提醒,谁也丢不了!PS.最好把手机输入换成繁体字模式,这样查找地名特别方便。

炸虾好吃

皇居附近的河边樱花盛开,美,但是拍照技术差。对不起这美景

酒店没有中文服务,服务生的英文发音也是够差的,哈哈!果然是托福亚洲倒数第四的水平,发音口语水平全世界垫底,让我对自己的英文水平有了新的认识,😄自信啊!樱花季酒店价格也是高啊!换成国内我是不舍得住这么好的啊!但是头一次自由行,就小小挥霍一次吧!

从23楼酒店窗户看夜景

入住之后,开启7-11买吃的模式,抹茶蛋糕,抹茶哈根达斯,北海道牛奶,面包,还买了包休足时间之后几天缓解疲劳用。

七点半,出发去我小学同学家,东西线葛西站,因为不懂日语,又想体验居酒屋,所以就只能打扰他们了,话说去了居酒屋,喝了啤酒,清酒,各种鸡尾酒,吃这吃那,高谈阔论,异国他乡久别重逢特别开心,人家请客,不知花了多少钱应该是不少啊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等回国我再回请吧!快晚上十点告别出门乘地铁回酒店。日本四月百分之八十人都戴口罩,因为花粉病。杉树在日本很多,就是这种树开花造成的。

居酒屋,久别重逢太激动忘记拍居酒屋的名字

地铁设施虽然陈旧但是很干净,喜欢这种感觉,日本人挺能占座的,也不怎么给老人孩子让座,坐下就睡觉,站着的有的玩手机有的看书,特别安静。

第3天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起大早去筑地市场,也不算太早,八点多到的,看到了好多巨大的鱼,市场内穿梭的拉货小车真的是开的飞快,市场内地是有坡度的,清洗水会直接流到下水道,虽然是鱼市场,但是没有异味。场外寿司大排队那叫一个夸张听说早上五点开门得凌晨两点去排队才能有机会赶上进店吃第一波,一些店家海鲜丼也是价格惊人,本来对日料不咋感冒,所以就买了个鸡蛋卷吃吃,拍个皂片儿。转了一圈出来导航步行前往新桥站,坐百合鸥线去台场

小车开的那叫一个快

路经宫崎骏设计的一个大时钟,致敬大师,拍照。

台场漫步,路遇小柴,甚是可爱。

樱花美啊!

海边漫步,彩虹大桥。

彩虹大桥

樱花配山寨自由女神,混搭😓

富士电视台,不知道为啥日本人特别喜欢登高望远,名曰展望,高点的地方都有收费的展望台,富士电视台也有,我没上去,我觉得海边远眺更好。

富士电视台的吉祥物

中午有点饿,富士电视台大楼一楼的一个外卖小吃,那点心是菜和肉馅的外皮甜的蛋糕,抹茶冰淇淋味道一般吧!

看过这个动画片,忘记叫啥了

富士电视台出来,又去了前面几站地,没什么太有趣的,直接乘车去了银座购物,帮同事买买买吧!银座松本清,各种小药妆店,还有个资生堂的大店,各种买,买恶心了,后来几天一进药妆店就头疼,自由行和跟团就是不一样,心没在买东西上,临行前也没做多少买东西攻略,只是下载了几个药妆店优惠券,药妆够5000日元免税,在当地不能用,都给封起来了!收据小票都给订在护照上,之后几天我的护照就越来越厚。银座购物结束,回酒店放东西,稍作休整,天擦黑又出门了。

老公最爱的电影,忠犬八公,必须去涩谷看看啊!还有一兰拉面,得尝尝啊!

五点钟到的一兰涩谷店,排队人不多,一个地下室,先在外面楼梯排,排进屋子里又是一堆人挤挤挨挨的都是外国人啊!

自助选餐,交费,然后拿票继续等,等快到了跟店员说Chinese,就能给你中文菜单,选汤底,辣度,软硬度什么的。如果是两个人店员会尽量安排坐在一起,挺人性化的。进去入座把餐票菜单都给递进小窗口就可以了

日本的数字,二十一和三就差这么点

隔板可以打开,两人用餐也不用分隔开的

面的味道不适合我,海鲜味的肉汤,辣椒也不怎么辣,而且加辣味道更奇怪,我还是喜欢兰州拉面,一清二白。

抹茶豆腐比面好吃,日本蔬菜太贵,点了份葱花和木耳补充点蔬菜

第4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 电话:+81-422-717212
  • 地址:东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
  • 简介:新宿最大的商业区,聚集众多个性店铺,还可在公园欣赏艺术表演。
新宿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

在万能的淘宝上买了梦想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门票,据说每个月十号卖下个月的门票,现场不售票,每天四个时段进馆,十点,十二点,十四点和十六点。每场限制400人,当然选了早起十点场,淘宝卖家十分靠谱,买好了指定日期和时段的门票,而且直接寄到酒店前台,入住时就收到了快递,棒棒哒!卖家已经在全家便利店把票都给换好了,虽然有加价,但是也值了省了不少心。为了小梦想做足了功课,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没让我失望。龙猫,千与千寻,猫的报恩,魔女宅急便,红猪……坐东西线不用换乘,直接到吉祥寺下车,然后步行前往,吉祥寺果然是东京人票选最想居住的地方,没有市内的快节奏喧嚣,安静恬淡慢生活,井之头恩赐公园的尽头就是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了!开馆前先排队,然后有工作人员在顶楼藤蔓中摇铃铛,听着铃铛声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的小梦想实现了。

摇铃铛的地方,触发泪点

猫男爵在看我

万花筒式的水晶玻璃窗,梦幻啊!

门口的龙猫售票处只是摆设而已,不卖票的,要网上提前预定哦!全家的纸质票,进门后给你换成胶片纪念票,但是至于是什么电影的胶片就不一定喽。馆内不可以拍照,室外就可以了!进馆先看电影,一些没有发表的小短片,我看的是水蜘蛛萌萌,一个水蜘蛛爱上水蚊子小姐的故事,没有对白,只有虫叫声和自然界的声音,可是还是被感动,大师的作品。馆内处处精彩,有中文介绍,但是介绍说让我们一起迷失在这里,没有展馆地图,楼上楼下屋顶地下室处处精彩,连玻璃窗都是水晶万花筒的感觉,斑斑驳驳附带各种作品画作,从显眼的屋顶巨人是合照热点,到一个小窗都能看到猫男爵处处细节都打动我心。进入山猫巴士主题房间坐在软软的巴士座椅上不想起身,体验着自己与梦想最接近的一刻。

吉祥寺和三鹰站应该是有去美术馆的主题巴士,但是我没坐车,我喜欢自由漫步在异国他乡的路上的感觉。

吉祥寺午后街道

放学的女学生,普遍有点胖,腿也不好看不直,还挺粗,牙齿也不齐。不过天然日本人还是比天然韩国人好看点。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的收获,虽然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出来之后,坐车去新宿站,在高岛屋吃鳗鱼饭,贵的离谱,好吃!但是也就吃这一回吧!

这是春季限定的鳗鱼饭

看到牛郎了😂,但是没拍照,不敢。

第5天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 地址: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 简介:博物馆建设在川崎市,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规模为地上三层。以5万幅原画为中心,博物馆由将老师常用的工具和桌子布置而成的“老师的房间”和有包括哆啦A梦在内的各种动画角色的“屋顶广场”等部分构成

我童年可是每周日下午三点半看着中央电视台机器猫动画片长大的(暴露年龄了😂),同样是淘宝同一家买的门票,这个票比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票好买一些,也是指定时间场次的,早上十点入场,开馆前有工作人员说注意事项,日语说了两遍啥也听不懂,但是没事,不耽误,进门取解说机,说Chinese顺利取到中文解说机,然后参观,按号码听介绍参观内容,就是看一些作者简介,看过的书,工作室,画作之类的。之后去了活动区,可以拍照,然后还有咖啡简餐,造型精美啊!味道也很赞!甜品记忆面包简直是桌桌必点,满满的童年回忆啊!还买了记忆面包造型的面包干当做纪念品(头些日子开学时候志玲姐姐微博上就晒了这个记忆面包干给同学们加油!),当然也看了小短片,是有日语对白的,因为是卡通所以也不耽误理解,就是精彩度比水蜘蛛萌萌差了好多,适合小孩子。

• 门票价格:3300日元
  • 电话:+81 042-3391111
  • 地址:东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 简介:集众多卡通形象的室内乐园,购买喜爱的周边商品,勾起童年回忆。

下午去了三丽鸥彩虹乐园,让老公选去江之岛还是三丽鸥,老公说三丽鸥,真是好老公,下次我们去江之岛,在那个火车路口给你拍帅照😘。三丽鸥我没提前在网上购票,网购票便宜不少呢,算是临时决定的吧!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出来做主题巴士到登户,然后在那做私铁去三丽鸥,谷歌地图就可以了,用了几天换乘案内发现谷歌地图足够了,上面也有乘车时间站台号,这个目的地是个日语站名,但是没事,前站的站名能看懂,下车就出站顺着天桥往一个寺庙方向走,路过一个大路口左转就看见三丽鸥大牌子了,特别梦幻的地方,适合小公举,心里住着小公举的资深少女也适合。看表演,hello Kitty, 美乐蒂,红皇后,布丁狗,懒蛋蛋……我们还进了个脱口秀剧场,人家还跟观众互动看不懂听不懂,表演过程又不好离席,生怕跟我们两口子互动啊,那就成全场大笑话了!提心吊胆看完脱口秀也没整明白演的啥,还是去看歌舞剧吧,歌舞剧旁边还有电视放中英日韩字幕,棒棒哒!又坐船看了hello Kitty 美乐蒂什么什么猴的家,就是坐船绕一圈,上来就去看全场ending巡演了!还能跟演员互动,拍照。里面吃的晚餐,又是可爱的饭,邻桌五个cosplay女孩儿也点了餐,一桌子可爱的造型饭,我还去拍个照片,挺友好的还让我先拍然后她们自己才拍照。吃完饭买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还是买了一堆。

到新宿站是为了买明天去箱根的小田急浪漫特快的票,还有箱根套票,去箱根是去东京前研究了好久的一项内容,游记里有人提到小田急那售票有中文服务,也就没太在意买票的方式,以为有中文服务就没问题呢!结果晚上六点半到了那,完了,一个日本老大爷卖票,不懂中文英语也不行,凭借我做攻略做的扎实,竟然买成了,哈哈!然后在新宿站下面一个商场超市里买了点吃的,还有几袋抹茶粉,晚上买了打特价的春雨沙拉,是因为看了深夜食堂的缘故,结果回去一尝惊艳!就是粉丝木耳丝鸡肉丝黄瓜丝白芝麻,清淡还有回味。是调料汁的缘故,一吃难忘。超市里没有防盗那种感应门,交不交钱全靠自觉,日本地铁也不安检,真的是很自在的体验!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主题巴士,就在电车登户站生田绿地出口外面

上车瞬间就穿越回童年喽

虽然是直达车,但是这么可爱的下车铃必须按一下呦

想坐错车都难

到了呦

到了之后先排队,排队的走廊里都是小窗口,各种经典画面就在眼前,走一步拍一张

是博物馆樱花季的限定表演吧,将掉落的樱花瓣用风筒在室外吹出一个F

好看也好吃,价钱就不算了,反正是吃进去心情美美哒

意大利面都是哆啦A梦的脸还有小铃铛

回程主题巴士

三丽鸥彩虹乐园

进门就被萌了个跟头

歌舞剧

跟她拍照要排队

第6天

• 电话:+81 460-84-5201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51
  • 简介:俯瞰笼罩着白色气雾的火山口遗迹,品尝大涌谷特产“黑玉子”。

早起7:10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去箱根,因为时间原因不打算住一宿,所以选了早去晚回的票,但是还是两日票的钱,因为只有两日票和三日票可选,大早起进站两个票一起放进检票机,工作人员说的together,哈哈!坐小田急浪漫特快直接到箱根汤本站,下车不用出站直接换登山火车,头一次坐上山有坡度的小火车,一群台湾大爷大妈旅行团也坐这个车,上车就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特别不合时宜因为整个车厢都安安静静的,路途上有樱花树的地方更是大呼小叫,我冲老公撇了下嘴,一个大妈看见了,在我背后说大陆妹有什么的布拉布拉一堆话……懒得搭理她,真是的这样素质出国太丢人了,台湾竟然去日本还是免签!下了火车换乘登山电车,远离台湾大妈团,不知是不是还是同一个车,反正没声,安安静静站在车厢里看沿途风景,下了电车坐缆车,乘坐缆车之前还给发了湿巾原来是用来减少吸入大涌谷喷发硫磺蒸汽用的。缆车走起来很平顺,没有震动以及咯噔咯噔响声,缆车走到途中确实有硫磺味,不过有了预防措施也就没啥不适感觉了!到了大涌谷上山可以远眺富士山,雾气散去能把富士山当背景拍照,吃黑鸡蛋,黑冰淇淋,然后坐缆车下山去芦之湖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到了芦之湖,乘坐海盗船去箱根神社,中途有停靠下船去对面再坐船去箱根神社,湖面平静美丽,蓝天白云自然风光,等到能看到箱根神社的红色水上鸟居就快靠岸了!徒步去箱根神社,去水上鸟居拍照还要排队,好美啊!回来去下一站小王子博物馆正好中午肚子饿,随便在巴士站附近吃了个鸭肉荞麦面味道不错,点菜迟迟不来,上菜慢。好在菜单有图片,指就行了。

• 开放时间:9:00~17:30(最后入馆 17:00)
  • 电话:+81-460-863111
  • 地址:250-0631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 940-48
  • 简介:展示15至19世纪威尼斯玻璃艺术,观赏以中世纪威尼斯为形象的庭院。

玻璃美术馆很现代,各种各样玻璃制品,室外的玻璃桥阳光下美到恍惚,还有各种玻璃风铃在室外角落铃铛作响

• 门票价格:一般票价:成人1600日元;学生1100日元;中小学生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8:00(最终入馆17:00)
  • 电话:+81 460-86-3700
  • 地址:909 Sengokuhara, Hakone, Ashigarashimo District, Kanagawa 250-0631, Japan
  • 简介:小王子迷不可错过的景点,仿佛行走在法国街道上,置身于故事中。

据说是未成名时的言承旭带志玲姐姐来过的地方,单纯美好,各种花草适合拍美照,还有个小小的教堂,不知有没有人在这里结婚呢?👫

小田急历史,竟然有一百年

坐车不睡觉,喜欢沿途风景

住在东京郊区的小房子里,是我的新梦想

我平生第一次吃火车盒饭,国内坐火车也没吃过火车盒饭

味道不错的冷便当,饭盒必须带回家啊!1080日元一个,老公吃了带的面包当早餐

坐在右侧能看见富士山

上山电车途中拍的

缆车走起来很平稳

看见硫磺谷了!味道受不了,得用湿巾堵住鼻子

据说吃一个能多活七年,一包五个老公吃了三个,说不能留我自己孤独终老,他要一直陪着我,我不信。😂

没什么味道,不知道加了啥,都买我也跟着买,吃完舌头牙都挺黑,还得漱口

带狗狗出来玩,还推个车,在国内肯定会被大妈说不着调,但是这边车里不一定都是孩子,狗也坐推车,还有折叠遮阳棚

巨可爱的小柴,乖乖的随便摸

推车带狗坐海盗船,全程狗都没叫,奇了怪了

芦之湖

水上鸟居,太美了,拍照水平low的啊

鸭肉荞麦蘸面,汤底不错,鸭肉有点肥没吃,不知道这种蘸面要不要把汤都喝了,反正面都吃了,汤没喝

小王子博物馆

夕阳里的B612

小小的教堂好美呦

第7天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到了天空树,天开始阴了,加上傍晚天色渐暗就没上展望台看夜景,在天空树商场溜达溜达,买点小东西,突然想起来有个叫六厘舍的蘸面说是东京站店都排队吃,这还有个店,去吧,好像是六楼,上去一看人不少但是有位置,点餐还是自动售货机,面来了一次,蘸汁巨浓,不好吃,不知道为啥日本这么爱吃这种鲜味,感觉是黏糊糊的肉糊汤里加了巨多的味精,腻口啊,这味还排队?荞麦粗面还不错,有嚼劲,单吃面虽然没啥味也不想蘸那个黏糊糊的汤。吃完出门店里都没啥人了,看来是不咋好吃,游记里写的吃的这不都那么好吃!又逛了一会儿,商场就是卖一些日剧周边,天空树限定版的香蕉蛋糕,天空树吉祥物,没什么购买欲望,出门已经下雨了。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下午去了浅草寺,都得在那大灯笼下面打个卡嘛!全是游客,本来想体验和服的,但是穿和服的女生不太多,有点害羞,还是把体验和服留给以后京都之旅吧!浅草寺里有樱花树,漂亮,还有傻乎乎不怕人到处觅食的鸽子,待了十分钟吧。去后面的松本清最后给自己选点东西,丝袜,腮红买了一堆。

• 电话:+81 3-3811-3015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后乐1丁目6−6
  • 简介:日式景观中融入中国情怀的庭院,植物众多,一年四季都适宜赏花。

取了拉面时间卡坐地铁到了后乐园,老公想去TenQ宇宙博物,就是东京大学天文宇宙专业(大概是研究这些科学的专业吧,领会精神别太计较,我虽说是个理科生但是是个学医的)开设的一个小小的科学体验馆,我想去看看后乐园那个穿楼过山车和东京巨蛋,上午到的太早后乐园娱乐项目都没开,开了我也不敢坐。然后就步行去了东京大学,老公每去一个城市必须去那里的著名大学瞧瞧,因为咱家老公是大学老师,副教授😝。东京巨蛋周边都是棒球运动员介绍,棒球明星之类的吧,看来日本人还是挺迷棒球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去东京大学是从后乐园步行前往的,沿途穿过居民区,一栋栋有些年代感的二三层小楼,门口种着各式各样花草,带着自己姓氏的门牌,真的觉得就是漫画的感觉,窄窄的小路上坡连着下坡,喜欢晨露打湿的小街泛起微潮味道,清新自然。东京大学外面小路只有落叶,很少的行人,学校没有校名牌子,走了一圈觉得赤门是正门吧,古老有些中式风格的红漆木门,门里有棵樱花古树,乌黑枝干映衬粉色的樱花美得像浮云一般。樱花树对面还有个橘子树,好多果子呢!校内古老建筑与新式高楼并存,不知为什么觉得这些古老教学楼跟武大有些像,大概是樱花的缘故吧。东京大学附属医院就在校园旁边,不太大的医院,医院保安竟然是会主动帮助坐的士来看病的患者从车上搬轮椅下来,保安做的理所应当,患者接受的心安理得,看来是一种常态,看得我心生暖意。

TenQ宇宙博物馆

从东京大学徒步回来正好赶上TenQ宇宙博物馆开门了,每场体验都是安排好的时段,我们等了大概十五分钟就开始入场了,进去之后乌漆嘛黑的啊,手摸着墙进了第一个屋,是物种起源的放映室,不知是几D的块状立体放映模式,看着很震撼,就是介绍都是日语,一个东京大学下设的科学馆就不能在日文介绍后加段英文的么?眼瞅就开奥运会了,可长点心吧!之后进入一个圆形向下看的房间,这是体验星空主题放映,感觉自己都在动旋转很棒。然后就是下一个宇宙主题的介绍馆,墙上各种照片介绍,终于有英文了,老公看了半天,最后一个房间是科学实验体验,我是没弄明白一个什么加速的球沿着那个轨道走自己控制力量,最讨厌物理了。最后的亮点是一个月球表面投影到地上是两个月前卫星拍到的月球表面,我们从地上走过会有脚印留在月球表面,十几秒就消失了,这个蛮有趣的!出了门就是纪念品商店,因为要赶去吃面没买什么,东西也不能打动我,赶紧就走了

蔦拉面

早上七点准时出门,坐什么线路地铁记不准了,记得站名叫巢鸭,JR也到的,还是那句话想去的谷歌地图吧!为了啥捏?一星米其林拉面店,虽然不是个合格的吃货,但是也有追求,吃个米其林吧,太贵的吃不起,吃个拉面还行,不用预约,看谁去的早,取时间卡,交押金一人一卡1000日元押金,不能带大包小裹店里地方小,带孩子最好坐腿上,反正店门口有个说明,英文的看得懂,店里服务生英文也凑合,应该是外国食客太多锻炼出来了,按卡片上时间来排队,过点不侯,到点来排队我要的下午一点的卡,12:45来的排了45分钟一点半退押金进店,自动售货机点餐,然后坐着等15分钟,才吃上,整整一个小时。惊艳谈不上,算是用料上乘吧!毕竟有黑松露酱嘛!味道就是海鲜味带点鸡汤味?说不准,反正不是中餐味,不能给店主拍照,店里也不能拍照,只能拍面,🐮!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不是动漫迷,溜达一圈无感,电器商城大概是被团队买空了,想买两个电池的电动牙刷都没买成,风筒也没买成,220V的都太丑,激光脱毛枪店员说一千多的没效果,三千多的新出的,效果比一千多的好,没信!来这几天对扭蛋机十分有兴趣,在一个卖动漫手办的商场里玩了一下,扭出个兔兔,也是棒棒哒!晚上下雨了!出了商场就坐车回酒店了

第七天写的太乱了,顺序是早起领拉面店时间卡号,然后地铁去后乐园,从后乐园步行去东京大学,然后步行回后乐园去参观宇宙博物馆,之后地铁返回巢鸭站排队吃面,吃面后JR去浅草寺,从浅草寺步行去天空树,天空树JR去秋叶原,然后回酒店!写乱了,请多包涵

早起自己上学的小学生,那边没有偷孩子的所以父母都放心

英文说明还不错,看得懂

时间卡,早去可以自己选时段

穿楼过山车

东京大学墙外小路

赤门和樱花树

橘子树,低处无果子,被摘走了😝

老公喜欢科学

菜单

酱油馄饨面

盐味馄饨面

糖心蛋

打卡

一点不好吃

人多就别排队了,不值当的,不如一兰呢

秋叶原街景

第8天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侵略主义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绝大多数是在中日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

九段下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是靖国神社,早起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出发去转转,旅行团是绝对不会来的地方,绿色铁鸟居,内堂不开放,外面转转,人很少,看见一个日本年轻人,拖着行李箱看样子是出差的样子,去里面行礼,走几步鞠个躬越看越来气,真想踢死他。转一圈回去,除了生气无感!去涩谷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81 3-3463-1211
  • 地址:150-0043 东京都涩谷区道玄坂 2-1
  • 简介:忠犬八公的故事感人至深,“八公”雕像已成为东京温暖地标。

来东京第二天晚上就来过这了,因为天黑拍照光线不好,还排队,而且这个铜像后面就是吸烟区,感觉可不好了,今天上午来就好多了,没什么人抽烟,十多个游客排队拍照,还行。满足老公心愿,各种拍他。拍完觉得眼看要回家了,还没吃点海鲜呢,之前做功课涩谷有个旋转寿司不错,去吧,导航显示精准一个小胡同里,胡同口有个铁牌子,上面有个小狗logo挺好记的,去了一看11:00开门,再溜达溜达吧!然后就看见个水果店,日本水果那叫一个贵,进去一看还是我的天,没吃过的也舍不得买。

一贯入魂

十一点过点,进去已经有好几个人了,发号码牌对号入座,桌上茶水调料餐具一应俱全,平板点餐,一次只能最多点三个,一个船型托盘在传送带上送过来,电脑会显示在上中下哪个传送带上传过来,一个船最多能装三个盘子,吃完电脑点结账,拿号码牌门口结账走人。这系统做的太棒了,有中英日三种语言可选,但是没觉得有啥区别,中文介绍不太通顺,反正就是基本操作看得懂,具体是什么菜,都是日语,看不懂都是什么虾什么鱼,就看图点吧!对日料无感啊,就是觉得很新鲜保持了原味的做法,食材不错,俩人不咋饿喝了茶,没要饮料,一碗乌冬面几盘寿司,外加蛋糕和布丁1700日元,还行,把兜里最后两张纸币都花了,走喽,坐地铁回酒店准备回家。

什么玩楞

什么鬼

全是被电影感动的粉丝啊,拍照得排队

我还是回家等再买吧

国内也有,回家有机会买点尝尝

样子好看,就是清淡

甜品不错

推荐这家,看到我们了吧?

回程大巴边走边拍

回程飞机餐,鲑鱼松饭好吃!餐后还送了全日空30周年纪念甜品小饼干

第9天

到家了,很顺利,一直到回来我也一句日语都不会,没有丢还玩的挺开心,好多地方没有去,富士山,迪士尼,江之岛,代官山……下次吧,下次六月去箱根看紫阳花,去雕刻之森,去玩具博物馆,去茑屋书店,去五郎去过的小店尝尝,应该比米其林味道很适合我吧!就写到这吧,好累呦!我是重度拖延症患者,拖了半年才写这个游记,不过我把美好的体验经过半年的沉积再写出来感觉比刚回来时写更好一点,谢谢看我游记的你!😘最后有彩蛋,我家的花卷儿!

我迷上了扭蛋

抹茶粉,准备做点面包啥的

看过之后有什么想问我的尽管问,行程写的不专业,都是有感而发的心里话。我所掌握的资源都愿意分享给你呦😘

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