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沙漠看海——记一次奇妙的沙漠之旅

攻略   >  乌海旅游攻略   >  跑到沙漠看海——记一次奇妙的沙漠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游轮 徒步

内蒙古乌海 两日美妙之旅

• 地址:乌海市滨河区一号码头(蒙古族家具博物馆南500米)

在内蒙有这样一座沙城,它有着别于传统内蒙城市的干燥与单一,有江南水乡般的青山绿水!这就是乌海市,身处于黄河河畔与河套平原,水资源非常丰富,几年前的一项水利工程,又神奇地蓄起了一个超大型湖泊。于是一个奇妙的景象由此产生,乌海同时集沙、湖、山、岛、绿洲于一体,让我们的旅行体验妙不可言!

本人是跑步爱好者,这次来乌海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和志同道合之人一起跑到沙漠去看海,想想都觉得是一个疯狂的举动!

Day1 初到乌海

我从广州而来,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在西安咸阳经停,最后到达乌海市!

我喜欢这样的天空,仿佛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云!

飞机落地,看到接机人员,和“跑到沙漠去看海”的团队集合之后,大家就一起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因为是志同道合之人,一路上大家都兴奋得不得了!

入住的是乌海兴泰开元名都大酒店,是当地最豪华的酒店,非常气派,高端大气上档次!办理入住之后,我们这趟行程也算是正式开始啦!

酒店内部也是金碧辉煌,相当气派!

房间干净整洁,光线充足,非常舒适,房间色调也是我喜欢的,让人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准备出门逛逛,因为从明天开始才是这趟行程的重头戏。

当地特色啤酒,买来尝个鲜!

在外面逛了一会儿,吃了晚饭就回了酒店,因为明天的行程,我们还要做一些准备!

Day2 乌海湖+乌兰布和沙漠公路+乌海湖大桥

因为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了相应的物品,所以第二天就可以多睡一会儿!

早上7:00在酒店用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坐车到达乌海湖码头!

清晨的乌海湖似乎都还没有睡醒,不过没关系,我们来唤醒它。乌海湖是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建成后,在2013年12月底蓄水形成的,是一个人工湖,但是乌海湖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相当好,北接水利枢纽大坝,西接乌兰布和沙漠,非常漂亮!

深吸一口气,新鲜的空气从鼻腔进入胸腔整个人都舒畅了,晨跑最开心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呼吸到清晨最清新的空气。

暖身活动之后,大家就开始绕着乌海湖奔跑了!

乌海有很多美称,如黄河明珠、书法之城、沙漠绿洲、葡萄之乡等。伴着晨曦,我们开启了自己的旅程。看着湖面倒影,微风徐来,伴着喷薄而出的晨光,我们的身心都在路上了!

半个小时的晨跑结束,我们有好些活力满满的抓拍,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这一群热爱跑步的兄弟!我们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就该这样朝气蓬勃,就该这样元气十足!

之后从乌海湖码头出发,乘船至乌海湖景区。我们一路乘风破浪,大家伙儿都在尖叫,因为我们年轻,因为我们敢挑战!

在乌海湖逗留了一段时间,拍了好些照片,直到我们累了,这才从景区坐车到蓝梦酒店吃午饭。蓝梦酒店也是当地比较好的酒店,菜品什么的都还不错,服务也很好,我们都很享受!

超大的圆桌,特色菜围着圆盘满满摆了一圈,都是特色菜。迫不及待入席,然后准备开动。

在外面晚了半天了,早就饥肠辘辘,特别是看到这些摆盘精美的菜品,更加忍不住了,话不多说,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