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是发发疯~河南!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年轻就是发发疯~河南!

• 出发日期/2017/10/19

• 玩法/短途周末

为啥去河南?

为啥去河南?年初定了计划,河南在今年的规划之中,四月的洛阳,牡丹花开最盛,吸引万千爱花人士不远万里去看那娇媚的怒放。故原计划本是四月到洛阳,看完牡丹和龙门石窟再转郭亮村。然而世事风云变化,伙伴临时有事,未能成行。到了金秋十月,想着找个地方看秋景,选来选去没想法,就又把河南翻了出来,不如,就把河南去了吧。那,就收拾行囊出发吧。

一人1200,一共2400

往返大交通:天津到洛阳(卧铺220),龙门到新乡(高铁90)新乡到天津(卧铺190)

住宿(2人):新乡如家126,郭亮的常青楼70

吃吃喝喝:300

门票:龙门石窟100,万仙山景区90。

买买买:100

第1天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来天津就是坐车,可是为了到处玩儿玩儿逛逛街,就上午去了天津,到处吃吃逛逛臭臭美。背着大书包溜溜走了一天,整个人累到不行,我俩本来都想开副业,就想着去大胡同考察一下市场,绕了一圈又在火车站对面的意式风情街绕了一圈,下午五点,我们坐上了车,此时的我们,都已经累到不想讲话。经常失眠的我,那一夜睡的尤其香甜,直到第二天早晨狗蛋叫我,我才起床,过后狗蛋说,我觉得你老了,哈哈,可不是老了,我写完这篇游记,就又会老一个晚上不是么。每一秒都是余生最年轻的一秒啊。

总是大笑,总在嬉闹,我和狗蛋是一对旅行好cp。这次因为我比较忙,车票住宿都是狗蛋定的,钱也是狗蛋在管,她是个好姑娘,我特别爱她。

我的腿有两米吧。。

海河以北,狗蛋最美,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我是真的喜欢,黑白色总有大片范儿,狗蛋也总有酷到不忍直视的动作和表情。

其实也不想永远二十岁,可是我无比怀念我那时候的皮肤和身体状况,那时候不知疲倦,不懂忧愁,最大不过期末考试,每天都能活力四射。

第2天

发这个图片,我就是想问问,你们见过谁在火车上烫头发的嘛!如果没有,我就去申请文化保护了,哈哈哈,旁边的小姑娘看我不要太入神了哦,就再也没离开过我,看看我的头发,看我化妆,看我玩儿手机,女孩子爱美是天生的,骨头里就爱。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南大街洛阳市老城区农校街小学东北侧约60米

大概是七点多到的洛阳,火车上遇到一洛阳本地的帅哥,告诉我们如果一天的话可以先去天堂明堂,再去龙门石窟,因为我们晚上去新乡的火车是从龙门上车,我们觉得这样是可以的,不过现在是早餐时间,应该先吃早饭不是嘛~

现在貌似到哪里都有当地酸奶,青海有青海老酸奶,云南有云南花味儿酸奶,北京有北京老酸奶,这里是白马寺酸奶,除了青海的,没区别,就是普通的酸奶,不难喝。

这里定位叫洛阳老街,可是本地人叫他十字街,也是夜市热闹的小吃街,我们来的太早,很多店面没有开门,冷冷清清的,不过还好这样我们能悠闲地清静的吃个早饭,选来选去,还是吃包子吧。

啊,对,还有这个馄饨米线,让麦兜闹的,每次买米线都会说成粗面!洛阳吃饭很便宜,房价也不高,住宿也不贵。一屉包子一碗米线才13块钱。

不翻汤,算是特色吧,我没在其他城市看到过。

吃过早饭,我们在十字街里慢慢走,对我来讲出门能走路就不打车的,景点少去两个没关系,一定要在城市里走一走,行走是感受城市特点的最好方式。走走停停,周遭都是这个城市的市井气,大家说着河南话,爆着河南的粗口,吃着河南的吃的,这种感受,要比满是游客的景点有趣多了。

买了一盒烟,只是觉得烟盒好看,我也不会抽,留个纪念。

• 地址:洛阳市老城区西大街233号
  • 简介:洛阳古城的标志性建筑,登楼观景,尝一尝当地小吃,欣赏流光溢彩的夜景。

这两个图片我都喜欢,不管是我拍她还是她拍我,都细致有耐心,调整姿势,整理表情,我把她拍的静如处子,她把我拍的动如脱兔,拍下图的时候我本坐的一本正经,她说你换个姿势吧,我叉开腿就笑了,就被记了下来,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图片,笑的全世界虫子都跳舞

路遇小色狗。我想它一定是喜欢小眼睛单眼皮的女孩子,哈哈哈哈,狗蛋感觉受到了一只狗的恶意。

• 开放时间:上午7:30-下午6:30(春、夏、秋季) 上午7:30-下午5:30(冬季)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石窟景区西山石窟内,近古阳洞

朋友圈也没发,也没跟家里说,这次出门,遇到了一个小小的意外,我们从十字街直接坐公交去了龙门石窟,在这里表扬河南人民,不知道河南的地域黑从何而来,但是我们遇到的朋友都很热心的指路,帮助我们,满满善意。

公交车在距离龙门石窟一站地的时候撞到了马路牙子上,超级响的一声duang,狗蛋瞬间从梦中惊坐起,汽车抛锚,我俩决定走去龙门石窟,天气很好,走到后背微微出汗,刚好到达龙门石窟。

可能洛阳的旺季就是每年的四月份和国庆吧,我们此时来,并没有很多人,洛阳下了一个月的雨,刚刚放晴,碧空如洗,空气清新,狗蛋提前下载了景点讲解的app,每到一个洞窟,就打开讲解听一下洞窟介绍和历史故事。下图这个左右墙上都是小佛。万佛洞。我觉得像洞窟这种,拍照用全景模式简直太合适了,特别全!整个龙门石窟大概游览了3.5个小时。

去年去莫高窟的时候,不允许拍照片,因为会加速颜料氧化加速破坏,石窟这里不用担心,不过因为保护起来的比较晚了,很多石像遭到了不可逆的破坏,很多佛像没有头,特别多,看起来着实心痛。灿烂的古文明被愚昧的人们破坏到如此,要怎么留给子孙后代。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龙门石窟分西山洞窟,东山洞窟,香山寺和白园景点,核心景点就是西山石窟,香山寺里有白居易墓,我想了好久,居然一句白居易的诗想不起来,想当年背的那么6的古诗词,一点点都还给老师了。

就说旅行总是有惊喜,就在我们看完了西山石窟向往东山石窟的时候,一堆人前呼后拥着就过来了,定睛一看!狗蛋惊呼!六老师嘛!哈哈哈,真的是猴王来了,我一停就跟着猴王的脚步,想着拍几个正脸,还算幸运,这几张照片就跟特意给我摆拍的一样,哈哈哈。六小龄童精神矍铄,走路生风,一点老态都没有。

自西山石窟到东山石窟,要经过一座桥架在伊河之上,我们就在这座桥上,拍开了照片,大的人文景观特别不好做背景,比如龙门石窟,怎么拍都很游客,这种背景就好取些,天气给力,路人给力,给我俩拍了美美的照片。

伊河

西山石窟全景。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S238省道交叉口龙门石窟风景区伊河东岸东山

香山寺更像一个公园,除了白居易墓以外,没有什么特点。

貌似去每个地方都会拍这种跳起的照片,成为了必摆动作,蹦,沙卡拉卡,发随风动,你开心的样子最美。

霹雳少女

龙门石窟游玩结束,感叹先人们的智慧,毅力,决心,心痛被破坏的石像,不过我想,随着人们道德水平的不断提高,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离开龙门石窟,因为离上车时间还早就计划坐公交车去高铁站,绕了半天,公交站牌不好找,要打车,每一辆都很贵,我俩就计划叫滴滴,结果打来了一辆奥迪a6,我俩正说呢,司机师傅打电话来,说是在路边呢,雪弗兰。。打滴滴那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本来就不想给好评,结果最后的时候他不仅特别耐心送我们到吃饭的地方,还提前停了表,这就非常讨人喜欢了,默默点赞。

我真的特别想吃米饭,绕了一圈才找到,在这期间,我又吃了半个手抓饼,半个奶酪包,我现在几乎每次进甜品店都会尝尝奶酪包,所有的!都不如青岛那家奶酪包好吃,我已经为了它又跑了一次青岛了,下次我得跟他谈好合作!冰袋邮寄!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面包!真心的!

第3天

• 电话:0373-2519999
  • 地址:新乡卫滨区平原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
  • 简介:酒店位于新乡市中心地带,地处市中心繁华路段,近邻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平原路商业购物区, 方便前往火车站、汽车站,旅游出行便利。 酒店拥有各类简约舒适的客房,房间里配设柔软的睡床和棉品被褥、时尚现代的家私

到新乡已经七点多了,提前定了汽车站旁边的住宿,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赶往万仙山景区,所以才选择来新乡睡,不然肯定在洛阳逛逛十字街夜市了。下楼找了半天的水果,都没有。心累,连着两天又累又吃不好,上火严重,买了兜酸奶就回宾馆了。

• 简介:挂壁公路是一种最有特色的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交通专家称,此类工程奇险、艰难,在中国筑路史上都很少见。为了施工方便和开通后取自然光照明,挂壁公路多贴壁而凿,相隔十余米旁开一侧窗。从远

到达郭亮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们七点起床,吃早饭坐上新乡到辉县的大巴,每人八块,大概一个小时,到辉县,转辉县到景区的小巴车,7块,大概两个多小时,路况很不错,颠的难受,进景区就又遇到了五台山时候的情况,小巴车售票员说,她把我们带进去,便宜,正常票价125,给我们100,我说90,然后成交,哈哈哈,只不过景区大巴不能坐了,我们只能坐售票员老公的车,其实没啥区别,不耽误玩儿。

到了景区,吃过饭就安排住宿,包太沉,我终于知道为啥大冰让带微薄的行李和丰盛的自己,因为丰盛的行李太重啦!肩膀酸疼,在去哪儿订了住宿,因为司机说,现在这个时候,住宿70到80就可以了,不管他要多少,就朝这个水平降价,最终我们住在了常青楼,房费70,美呆。

放下行李换好衣服,我们准备出门了,此时阳光很好,温度不低,我斗胆脱了袜子,光腿出去了,你问我冷不冷,确实挺冷的,不过好在一直有阳光,又一直在运动。好多了,常青楼挨着火爆的崖上人家,我们本来也打算住崖上人家,可是遇到了一个旅游团,人特别多,果断放弃,住哪不一样,因为崖上人家和常青楼所在的位置是远看挂壁公路最好的观景位置,所以我们一出宾馆就能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挂壁公路。

宾馆出来往右是通往喊泉的路,当时我们也不知,有了一段,看了看黄叶留去挂壁公路了,十月是这里最好的季节,千里红的黄的绿的,层峦叠嶂,条条块块,美不胜收。

万仙山景区主要景色就是郭亮和南坪,郭亮的核心就是挂壁公路,据说这个村子以前与世隔绝,1973年老村长带着13村民开凿了这条公路,才打开了通道,现在挂壁公路很多了,但是这一条,是完全人力一锤一凿开出来的。我们还看到了老村长的家,也去了第二任村长的家,在第二天的清晨,我们还有幸跟第二任村长隔桌吃了早饭。老爷爷了,胡子又长又白。出于尊重,并无照片。

我觉得光腿好看,特别是在大家都穿裤子的时候,哈哈

夸了半天,吐槽一下吧,郭亮的景点是挂壁公路,游客都会在这走走拍拍,可它又是必经的道路,景区大巴很宽每一次过都感觉要被带走了,很多尘土,游玩儿的心情就受到了影响,车次频繁,想安静的拍张照片而不能够,不光这里,景区的交通秩序很差劲,游客一直在躲车,我跟狗蛋只走了半程,就去了中华影视村,拍《举起手来》的地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万仙山景区门票80元内。
  • 地址:新乡市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

蹭了一个小导游,知道了大概哪里是驴吃黑豆的院子,哪里是骑猪的小路。并不感兴趣,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出了影视村。我俩被尘土弄的难受,买了点零食回了宾馆,本想着五点多出来看日落,没成想一直躺到了第二天早晨。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40元
  • 地址:新乡市辉县沙窑乡
  • 简介: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欣赏雄奇苍茫的石壁景观,全长千余米的绝壁长廊堪称世界奇迹。

我一夜没睡,两点多鸡就开始叫了,一直到五点,我把睡梦中的狗蛋叫了起来,穿好衣服就出发了,我们住的地方离炮楼2.5km,时间还早,我们计划走着去,可是天真的太黑了,没有路灯,仰头,我看到了此生见过的最美的星河,星星又大又亮,猎户座,天后做,北斗星,北极星,看的清清楚楚。我一直在惊呼,太美了太美了。只是那么黑的山路,没有一个人,我俩独自爬山,难免害怕,开着手机手电筒快步走着,好容易听到了发动机声,果断伸手拦车,然后就被捡上了山,不是遇到了活雷锋,一人十块,往返35。

我们来得早,比我们来的更早的是三个大叔,其中一个还是拿过好多国际摄影大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唐教授,聊的开心,就做了他们的模特,学习了摄影技术,还加了微信,被四五个镜头拍简直感觉太棒了。

有幸运也有不幸,我们最终没有看到日出,也好,看到了星河我已经原谅世界了,日出再去别处看。

起的匆忙,也没计划拍照片,偏偏遇到了大师,还当了模特,如果预见了这,我俩肯定画的美美的来!

诺,云层厚,雾气重,最终拍出的就是这个样子了。看完日出,就回了宾馆,售票大姐的老公也刚好打来电话,于是拿行李上车,匆匆赶往南坪。

• 简介:昆山隧道是连接河南辉县郭亮村(南坪风景区)与山西陵川县王莽岭风景区的一条捷径,是一条镶嵌在悬崖上的隧道。

南坪的核心景点是黑龙潭,郭亮看山,南坪主水。景色秀丽很多,但怎么讲呢,像个公园,并无长处,也爬到了黑龙潭瀑布那里有,拍了照片,证明姐姐来过了。从郭亮到南坪的山路真是有180弯儿吧,拐的我都晕了,尤其下山的时候拐来拐去,要命。

这张满意。想起了年初在玉龙雪山,我们三个也穿着这种衣服拍的照片。

南坪出来,我们又坐了南坪到辉县的小巴转辉县到新乡的大巴,新乡到天津的火车,天津到沧州的火车回到了家,十九大安检真心严,过新乡安检过了四十分钟,人太多了。

河南行结束了,首先鄙视地域黑,每个地区都有善人恶人,来之前好多人怕我被骗,然而并没有,感受到的都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其次长记性,不能只为了拍照好看带那么多衣服,受罪,最后我终于凑够20个省啦!虽然目前都只是走马观花,可是我年轻呢,慢慢来嘛,年轻就是发发疯喽,别人要怎么看是别人的事情嘛,自己开心最大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