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萍乡武功山、自驾江西三日游

攻略   >  萍乡旅游攻略   >  徒步萍乡武功山、自驾江西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自驾 徒步

前言

江西萍乡是老公幼时和外婆一起生活过的地方,我们准备在年底的时候结婚,可是我和老公认识的第二年当中,外婆就已经去世了,深知老公和外婆的感情非常深厚,于是趁着俩人都放假,决定前往萍乡度假三日。

在上车之前就已经订好了一嗨租车的汽车是现代全新胜达,我个人不喜欢在旅途当中非常赶,不仅要去挤公交、挤地铁,甚至于可能打不到车,这样不仅坏了旅途的心情,更加让过程变得十分紧迫。

为了让老公在此次旅途当中体验更多儿时的美好,于是我提前租了车,下了高铁之后就直接奔向租车地点,车型我很满意,从外观上看比较新,可见维护措施做的不错。取了车之后又直奔酒店,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非常方便,晚餐在酒店内解决的,早早的进入了睡眠,因为这几天的行程足够折腾,需要保持充分的体力。

我们只有四天的假期,于是行程安排少了很多景点,主要抓住重要景点来浏览,由于武功山的美必须要耗费一整天才能体验彻底,所以在第二天的时间里,我们只在武功山逗留

第一天选择了义龙洞和孽龙洞-秋收起义烈士陵园这几个景点,第三天因为不想过于劳累,选择了白鹤峰-紫极宫-石鼓寺以及这两个比较简单的景点。

第一天早早的出发来到了号称天下第一洞的义龙洞和孽龙洞,既然敢号称天下第一洞,里面的景色可想而知。义龙洞的门票是40元一人,走入洞穴当中,岩缝中不时有清泉涌出,其声如铃似琴,伴随着我们整个观赏过程,非常美妙。

在洞中岩景方面,有的如玉雕,有的像刺绣,看起来相当奇妙,并且打造出来的效果也十分惟妙惟肖。洞内当中的庭廊是相连,并且还可以跟随导游的介绍了解到最大洞庭高达30米,可容纳千人。

在洞内当中有着玲珑剔透的各种岩石,闪光发亮,五颜六色,在这里可以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千姿百态,兼静赏动观之妙。雕塑艺术长廊相当壮观,给了我们视觉上较大的冲击力度,原本以为仅仅是陪着老公来回忆的,没想到可以体验如此美景。

孽龙洞-和义龙洞一样,门票四十元一人,为了不错过更多壮观的美景,我毅然掏钱进入,据说孽龙洞-春夏之交多雨季节,水势如银河倒垂,瀑声如雷,进入之后可谓是感觉到声撼天地,相当壮观。

“灵泉”是孽龙洞-当中的比较值得观赏的,椭圆形同浴缸的清池,面积约三、四平方米,水深约一米,看起来非常巧夺天工,打造出来的效果也十分震撼人心。另外,在孽龙洞洞内还有众多的景观,比如瓜果飘香、仙女下凡以及蛟龙探首、梯田接云等等,和义龙洞的体验绝对是不一样的。

在孽龙洞和义龙洞当中,能够有一种妙趣横生的感觉,感叹无不神奇妙绝,孽龙洞以其深幽奇美而闻名遐迩,不仅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很多当地人在周末的时候也喜欢带着孩子来体验这样的风景。

接着就开车到了秋收起义烈士陵园,这里对于老公来说是比较值得观赏的,过去他的外婆就喜欢带着他到这里,然后告诉他很多革命时期的故事。

对于秋收起义相信大家都是很了解的,然后经过了扩建之后,这里的建筑物以及内里都十分壮观,秋收起义烈士陵园距萍乡市区30公里,从市区开车非常快速就能到达,距芦溪县城8公里,交通便利,所以从义龙洞出发开车过去不多一会儿就到了。

从外观上来看非常有气势,并且有着南北两处门楼可供进入,在进入之后可以发现景区分为了几个区域,我最喜欢的还是秋收起义名人雕塑园,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名人雕像。

秋收起义纪念馆占地面积350平方米,可谓是相当大的,并且分为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一共占据了860平方米,馆内共三个展厅可供游览。

最好当天晚上可以赶到芦溪县城过夜,这样第二天一早就能前往武功山了,武功山作为萍乡的代表性旅游景点,在上面不仅能够体会云海、峰巅,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观赏到最美的落日以及星空。

在武功山上可以选择爬山,也可以选择坐缆车,我和老公都属于微胖体型,所以选择了坐缆车,风景真的超赞!超赞!上山之后感觉空气都清新了不少,如果力体好的年轻人,建议还是爬山,沿途的风光真的非常好。

另外,在武功山上有着帐篷酒店,很多当地人以及游客都选择在山上停留一晚,观赏一下夜晚的武功上也是别有风味的。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让大家感受一下这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