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广州长隆最嗨皮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桂林山水甲天下,广州长隆最嗨皮

• 出发日期/2017/10/12

• 玩法/蜜月 美食

✈️写在前面🎡

蜜月旅行的第二场,基本上是“看山看水看世界,逛吃逛吃找刺激”的路过广西广东两省。

“中国山水看广西,广西山水找桂林”毋庸置疑,这看山看水看的就是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最著名的早茶在广州,最恐怖的过山车在长隆”吃货找刺激的体验怎么少的了广州的早茶和长隆欢乐世界?

来看看苏小姐和曲先生的第二次蜜月行

我们的行程

Day 1. 正阳步行街→锦江王府·独秀峰

Day 2.跟着旅行团开始坑爹一日游→阳朔西街

Day 3.阳朔十里画廊→图腾古寨

Day 4.白云山→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沉浸在深巷里的广东味

Day 5.长隆欢乐世界

Day 6.廣九餐厅→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北京路→小蛮腰

Day 7.闲逛

第①天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清晨得机票相对便宜,到达时间也足够早。下飞机的时候,空气里都弥漫着山水的心旷神怡。取了行李往外走,满眼都是山水间的美好。

但是!!机场出站口,的黄牛司机真的深深地伤害了我。50块从机场拉到市里,一路上是那样的热情。会给你讲桂林的山水景色、旅游路线…当你以为感受到桂林人的热情时,对不起你被套路了。他会带你到一个旅行社,收你比同行业高好几十价格的旅游团钱,然后让你跟团游…所以,便有了我们第二天的坑爹游

第二天的事,第二天再说…

• 地址:桂林象山区文明路8号8单元4-2
  • 简介:叁囍青年旅社坐落在桂林市中心两江四胡的杉湖旁边,楼下就是日月双塔五A景区,附近是著名的象鼻山景区和滨江路、李宗仁官邸等。交通方便、楼下有公交站台直达火车站和各个主要景区。 旅社室内布局合理,色调温馨;床

到达桂林市里,提着行李的我们,必然要先去酒店。

我们定的是桂林的三囍青年旅社,小巷子里钻进去,然后蜿蜒盘旋的上三楼。三囍青年旅社就在日月塔旁边。晚上走着看两江四湖的夜景很方便哦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我们俩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就已经中午了。之前说过的那个坑爹的黄牛司机推荐给我们了椿记烧鹅。上网查过大众点评以后发现确实不错。网评超高,菜品看着也好吃。

重要的是从青年旅社到椿记烧鹅骑自行车就可以到达,不需要再坐公交车或打车了。

在这里说一下吧,桂林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旅行途中基本不需要打车,会骑自行车的话骑车是最好玩儿的。

PS:虽然店里的菜品很好,又有免费的自助水果,不过一定要早去,否则网评高的菜品就卖光了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午饭结束后,本来是要去象山的。可是远远的看过去,便能看见大象的鼻子,而且那天河里的水比较少,没有游船。我们匆匆从公园门口拍过照,便离开了。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从象山沿路一直往下骑就到了正阳步行街,白天的话,步行街人不多,摊位也比较少。大概是刚开门的样子,店家们都在寻找第一个开户的客人,这个时间价钱也是好商量的。

正阳步行街是去王城的必经之路,白天的话不是很好玩,就像普通的商业街一样,到了晚上人会多一些,街边的小酒馆也会开门营业,白天的小摊位买的东西也会比白天贵上至少5块钱

靖江王府 · 独秀峰

王城就是靖江王府,建议提前买票哦。网上比实体便宜很多,不过就没有票根咯。买票入园的时候有免费导游,需要的话可以配一个。我们是跟着旅行团听的,混导游来的。建议一定要跟个导游,她会给讲一下锦江王府的发展历史,还会带你体验一些小东西,比如印字、拜太岁…自己逛的话这些是做不了的哦

第②天

旅行团的坑爹一日游

关于这个一日游我一定要说一点什么。初到桂林的时候黄牛司机给我们拉到了一家旅行社,旅行社以“比市民价更低”的价格像我们出售了一个旅一日游。并告诉我们,全程无购物。请记住这个价钱【240元】我们在椿记烧鹅门口的旅行社问价,一口价180…好心塞

桂林的第二天,我们便跟这个团。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旅行团生涯。其实目的目的只是为了到晚上的时候可以直接送到阳朔。

早上七点半左右,旅行社的大巴车在青年旅社对面的马路上接到我们。然后一路跑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那里有一家硕大的玉石博览馆——假玉器店。

导游让我们以参观学习为主要目的游览…进入玉器店后,会有专业讲解员为我们提供讲解,就在讲解的过程5分钟不到的时候,突然进来一名保安说是的老总马上就到,时隔两分钟大Boss荣耀来袭,在台上像演小品一样进行视察…最后,大Boss为了表示最大的"诚意",亲自接待我们。

如果你以为这是机会是缘分,对不起,你被套路了。

第二站是竹筏漂流,也是一日游里最大的景点,是我们最期待的。

但是漂流时间时间,不过20分钟,还是是往返的。虽然景色宜人,但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就上岸了。

一日游的全程都在大巴车上奔波着,从竹筏到游轮,中间是午饭时间。

导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偏远小路上,点了一个啤酒鱼,两碗米饭加一盘青菜。一个花了近200元当然,我们被宰了。

第三站是游轮,可以看到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虽然我没有找到,不过一路的景色着实不错。

游览过程中,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停船拍照,导购也会积极的给大家拍照,一张20,六张照片,送一个小册子。

接下来,便是前往鼓寨,这里其实我非常想要去的一个地方,我以为是可以走马观花看民族风情的古镇,但是我错了,那是一个说大的印字专卖。

销售的阿嫂跟我们说是熟银子,可以吃,所以贵。嗯…。一个银镯子大概要800,梳子大概也要1500,保温杯大概需要2000块。

我和曲先生仓皇而逃……

唯一的好处就是给我们送到了阳朔,送到了戏台附近。给我们店的青年旅社比较近啊,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方便。

• 电话:17376220313
  • 地址:阳朔碧莲巷14号
  • 简介:记忆旅行客栈坐落于阳朔县中心路段,毗邻阳朔公园,西街,出行便利,客栈以旅行,摄影为主题,风格独具特色,大厅提供咖啡,红酒,花茶,果汁,图书,景区门票,自行车电动车租赁,高铁机场拼车,旅行跟拍等等。闲暇

在这里说一下,大家去阳朔建议住青年旅社,比较有小文艺的气息,我们住在西街附近,记忆旅行青年旅社,老板要很好,可以帮我们邮寄,然后会提醒我们一些相关的事宜。

当然,最重要的是老板人品真的很好。许先生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把手机遗落在了柜台。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柜台的老板上来敲门。告诉我们说遗落了手机并归还。这是曲先生在我们的蜜月旅行中第二次丢手机。

第二天买了水果,谢过老板,退了房,存好行李,租好电瓶车,前往十里画廊。

Ps:如果需要去阳朔站的话,可以提前和老板说,他可以帮你预约来往火车站的大巴车,毕竟阳朔站距离市中心还是比较远的。

阳朔是个出租车很少的地方,一般私家车干出租的比较多,走在路上基本分不清出租和私家车的区别,大部分人还是选择骑电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到阳朔不能不去西街,于是当天晚上便决定前往,虽然下雨,但是依然热闹。街上的人熙熙攘攘的,彩色的灯笼穿了一串又一串,配着小雨显得格外美好。

在阳朔,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啤酒鱼店,一家叫大师傅啤酒鱼,还有一家叫刘姐啤酒鱼。我们晚上吃饭的时候在刘姐啤酒鱼,虽然没点啤酒鱼但是其他的菜品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推荐

第③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来阳朔,十里画廊总是要确去的,十里画廊景色非常的怡人,周边也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各类景点。

那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人不是很多。骑摩托出行的人也不多。慢慢开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喀斯特地貌。

大大小小的景点里,我对大榕树和蝴蝶谷印深刻。大榕树景区里面就是有一颗千年大榕树,是刘三姐抛绣球的地方。蝴蝶谷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蝴蝶谷对面有攀岩,我们到的时候恰巧看到一个小朋友在爬,只要爬上去敲锣,会得到一份小礼物。

不过对一个恐高的我来说,是绝对不会上得,曲先生也在我的威逼利诱加恐吓之下,毅然决然地放弃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十里画廊凤鸣三队图腾古道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民俗表演,体验当地原始部落的文化。

在十里画廊让人感觉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图腾古道。门票不贵,可以从黄牛贩子手里买票,120的门票买80。包含演绎和古道内部参观。

演出曲目是古道自己编排的。舞美灯光也都算灿烂,比较好看。但是和刘三姐相比的话,还是远远的不够的。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图腾古道是一个比较古朴的部落,里面有装扮好的远古人,需要跟团进入,自己进没有人带的话有许多景点是看不到的。

• 简介:桂林火车站即火车南站,为桂林最主要的客运火车站。铁路北接京广线,南接黔桂、焦柳动脉,湘桂铁路纵贯湘桂走廊。

从图腾古道出来骑车回到青年旅社。还了车,取了行李,到约定好的地方乘坐提前定好的大巴车,去往桂林站。大巴车会直接把人送到桂林站停车场,在下车前,司机也会向乘客推销一些所谓的纪念品,但是基本没有人会买。

• 地址:广州越秀区东沙角路18号方圆越秀时光3楼313房
  • 简介:途寓精选公寓(广州北京路越秀时光店)坐落于海珠广场、北京路步行街,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广州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白云国际机场仅33km,距离广州东站仅7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从距离酒

HelloKitty 主题的房间是我在整个蜜月行中最最期待的房间,果然不负所望,放眼望去满眼的粉色,萌萌的kitty ,连热水壶和漱口杯也都是Kitty 的,大大满足了我的伪公主梦。Ps:房间很干净哦。

第④天

白云山

白云山,如果只是观光确实没什么好看,5块钱门票不贵。后山有许多小野猫,不怕人,也不脏,很可爱的。蹦极200块/人/次,比较矮,但看着还是很恐怖。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地点比较偏,以为周边会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没有。教堂旁边就是小学,感觉很深入广州生活。不过见到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种震撼的感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来沙面主要是看建筑,这里的建筑向人展示着清末租界地的欧陆风情,夜景很美,,很适合漫步其中。只不过第二天要去长隆,我和曲先生骑着车子慢悠悠的转了两圈,就回酒店了。

沉浸在广东深巷里的名小吃

以下三家小吃店是曲先生的好友本着自己在广州四年大学亲身经历,强烈推荐的老字号小吃,确实棒哦,时间合适一定要去试一试,味道很很很棒哦!

★第一家★吴财记云吞面

传说中的云吞面世家,客流量爆满,味道很正宗,大部分也都是广州本地人再吃。

路边水果摊5元半斤。南方盛产水果,家家都很甜

★第二家★陈添记

鱼皮一级棒。甜,不腻;脆,不油。爽口的好吃。

★第三家★沙湾姜埋奶

到姜埋奶的时候真的已经很饱了。不过还是想要都吃到,点了主打的姜埋奶和椰汁。椰汁很棒,不过姜埋奶姜味很重,不爱吃姜的人肯定会吃不惯的。

第⑤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关于长隆没什么想说的,广州地铁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地铁倒两次线后直达。

网上订票比现场买票便宜很多,推荐大众点评和去哪网,都很靠谱。

长隆里有很多记寄存行李得地方,不要存,每个设施都有放包出。另外进入大门后有游园地图,要取一张,否则很多都不好找哦。

最后,长隆里每个设施都有拍照,每张照片20块没有底片。

最后我想说,TM火箭过山车太吓人了,比90度还恐怖。摩托过山车最容易

第⑥天

广九餐室(白云路店)
  • 类型:茶餐厅
  • 地址:越秀区白云路109号(近中国工商银行)

依旧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店。上菜比较慢,而且坐在那里不招呼服务员是不会有人搭理你的,毕竟店里客人多,店员忙。

菜品的话那个菠萝包很赞,200%重巧克力很棒。那个番茄牛肉鸡蛋面(具体叫什么我是真的不记得了,不过下面有配图)这个真的是千万不要吃,我都怀疑它有毒☠☠☠☠☠

就是这个面不要点,简直不要太难吃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大塘街道中山二路92号

历史纪念,绿化很好,闲来走走,祭奠一下。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有四座人行天桥连通。

骑车沿着路一直走,就回到北京路,正常的商业街,适合买买纪念品,吃吃小吃之类的。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广州塔应该是欣赏广州夜景最棒的地方了,坐在四百多米的高空摩天轮里俯瞰夜景,连回忆都是甜的。在塔上居高临下地远眺夜景还是比较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