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我的城,跟我走,带你转(增加凤凰古镇路线)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我的城,跟我走,带你转(增加凤凰古镇路线)

• 出发日期/2017/04/2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长沙吃喝玩乐

长沙,是我的家乡,我是土生土长地道的长沙人,接下来让我来跟你地道地介绍长沙!

本人除开2011年大学毕业到深圳生活了5年时间外,其他时间都亲身经历着关于家乡星城长沙的一切变化~正因为在深圳待了5年时间,我变的不太能吃辣,所以我算是不能吃辣的地道长沙人。

自打去年开始有写游记的习惯以来,总有朋友问为何不说说长沙。每次有外地朋友来长沙,也都会问我长沙哪里值得去,哪里有好吃的。所以我就慢慢慢慢.....码出关于长沙的那些吃喝完乐。

关于长沙

长沙市中心

长沙,湖南省省会,古称“潭州”,别名“星城”,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浏盆地西缘,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南地区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中国重要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商贸中心。

长沙的交通

长沙火车站

长沙火车站--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车站中路与五一大道交汇处以东、东二环荷花路口以西之间。车站始建于1912年,1975年重建,2015年改扩建。车站配套设有多趟公交始发站、地铁站进出口(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未来地铁3号线也可在此换乘。

长沙火车站

长沙火车南站(高铁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花侯路,是连接京广高速铁路与沪昆高速铁路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南地区的区域性铁路客运中心、长沙高铁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站配套设有黎托高速汽车站、地铁站进出口(地铁1号线长沙南站)、磁悬浮快线站、公交汽车站、出租车经停区等。

长沙南站(高铁)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Changsha Huanghua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SXA,ICAO:ZGH)--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距离长沙城区10千米,为4F级民用国际机场,是中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一、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2016年1月,机场成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航空口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于1986年动工兴建,于1989年8月29日正式启用;2011年7月19日,T2航站楼启用;2017年3月30日,第二跑道正式投入运营。(摘自百度)机场配套设有磁悬浮快线站、公交汽车站、出租车经停区等。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长沙地铁--第一条线路于2014年4月29日开通,其橘子洲站为国内首次在江中洲岛上设地铁站。目前已通车在运营的为地铁1号线(尚双塘—开福区政府)

地铁2号线(光达—望城坡)

地铁4号线(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

目前正在建设当中的有4条(段):3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6号线中段。(摘自百度)目前已规划的地铁线路图如下:

长沙地铁

长沙磁浮快线--连接长沙火车南站(高铁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程高架敷设,线路全长18.55公里,初期设车站3座,预留车站2座,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长沙磁浮快线于2014年5月16日开工,2015年12月26日试运行,2016年5月6日正式通车试运营。(摘自百度)

长沙磁浮快线

长沙磁悬浮快线运行票价图(摘自百度)--

长沙磁悬浮快线运行时刻表(摘自百度)--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长104.36公里共24个站,运行列车为C(城)字头动车组。作为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之间的快速交通,三个城市的时间缩短为39分钟。10月底“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铁路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

序号 站名    车站位置

1       长沙西站      黄金镇

2        麓谷站         尖山村

3        尖山站     望青路

4       谷山站     望城坡北、雷锋大道

5      八方山站     杜鹃路、观沙岭西、长沙市政府、岳麓区政府

6      观沙岭站     滨江新城、银盆岭、桐梓坡(与长沙地铁4号线相通可转观沙岭站)

7      开福寺站     古开福寺、新河、竹山园、华夏路(与地铁1号线相通可转开福寺站)

8      长沙站     长沙市芙蓉区车站中路406号 (与地铁2号线相通可转锦泰广场站)

9      树木岭站     长沙市劳动东路与树木岭路交界处(与地铁4号线相通可转树木岭站)

9      香樟路站        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路与香樟东路交汇口

10      湘府路站     长沙市湘府东路与圭塘路交汇口东侧

11      洞井站     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与桃花塅路交汇口东北角

12      先锋站     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友阿奥特莱斯北面

13      芙蓉南站     长沙市长沙生态动物园入口南侧

14      暮云站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

15      九郎山站     株洲市石峰区白马垅村

16      田心东站     株洲市石峰区田心东门聋哑学校旁

17      大丰站     株洲市云龙大道与红旗中路交汇处附近

18      株洲站           株洲市芦淞区人民南路103号(暂缓开通)

19      株洲南站     株洲市芦淞区枫溪办事处南华村

20      昭山站     湘潭市昭山乡

21      荷塘站     湘潭市岳塘区芙蓉大道与北二环交汇口以北

22      板塘站     湘潭市岳塘区板塘乡

23      湘潭站     湘潭市雨湖区车站路556号

以上是长沙最基本的介绍了,毕竟大家要来首先要晓得怎么从车站/机场坐车进城,才能找地方吃住和玩嘛~所以接下来我说一说长沙的好恰好玩的地方。

长沙的主要商圈

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步行街商圈】

主要购物区域:乐和城、 平和堂、王府井、海信广场、 九龙仓IFS(2018年5月7日开业)、悦方id mall、悦荟广场、友阿五一城市广场(也叫yolo)、金满地、五一里

主要美食区域:上述区域都是带着美食的,当然你也可以到坡子街、太平老街里面去找

主要娱乐区域:解放西路酒吧街、化龙池清吧街、纯K、温莎KTV、歌迷KTV、弗洛KTV等,还有不少电影院,目前最新的电影院就是九龙仓ifs里的百丽宫影城了

主要酒店:美爵酒店、万代酒店、万达文华酒店、君悦酒店、尼依格罗酒店等

分布有多集中,你看下面这张截图就知道了~~~

长沙的吃

火宫殿

说到长沙的吃,外地朋友最爱问的就是火宫殿了,毕竟名气最大,燃鹅作为湖南本地人,我想说的是我基本很少去火宫殿吃,因为实在是。。。

emmmmm.......给几张以前拍的图欣赏下把,然后我介绍其他几家店....

火宫殿

火宫殿的红烧肉--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外区1-5楼(人民西路和湘江中路交叉口东北角)
  • 简介:众多明星曾光顾过的龙虾馆,毗邻湘江。

网红龙虾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在长沙是最有名、人流最集中的龙虾店了,三个分店一个在湘江路杜甫江阁斜对面,一个在人民路化龙池清吧街旁边,一个是2018年新开业装修非常有老长沙风格的海信广场店!吃饭的点要吃就务必趁早去排队·~~18年还新推出了小龙虾肉串、口味蛇、口味虾等新菜

这是杜甫江阁店(目前这条街正在围栏拆除,请前往其他分店)

老长沙龙虾馆

这是人民路化龙池店:

5月新开了一家海信广场店,装修风格我认为是非常有老长沙特色的~~~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2段36号海信广场1楼

老长沙排队时间一直都很长,所以想去打卡的一定要早点去排队。。。。

各种小龙虾做法,臭豆腐、口味梭罗、孜然花菜、口味烧烤味道都不错啊~~~随便一下集齐7种小龙虾召唤神龙~~

消费水平:大概人均150元左右

老长沙龙虾馆

老街鱼嘴巴

如果你在老长沙湘江店排不上号又懒得等,可以到旁边一家吃鱼嘴巴的店子-老街鱼嘴巴。它家在长沙有不少分店,鱼嘴巴是招牌菜,比较辣,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另外就是糯米排骨、蜂窝玉米都还不错。

老街鱼嘴巴

不晓得川湘馆
  • 类型:川菜
  • 地址:天心区木莲冲路湘林家园2楼(大润发对面)

吃口味虾最近还喜欢去另外两个地方,一个是湘江世纪城那边有一长串的夜宵店,其中有一家叫“不晓得原味馆”,夏天它家门口是这样卖卤虾的--很有那种敞开怀大干一场的感觉有木有?它家的烧烤也还不错,大家也可以试试。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世纪城凤亭路口边

不晓得原味馆

湘江大码头龙虾馆

吃龙虾还有一个地方也是最近朋友推荐的,位于渔人码头,叫湘江大码头龙虾馆,这家吃的是“八卦阵”,傍晚坐在江边吹着风,可以看长沙的夜景,吃一顿下来身上没有什么味道,算是比老长沙龙虾馆更有优势的一点了。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北路渔人码头沿江商铺1009-1018

大份--

小份--

湘江大码头龙虾馆

• 地址:芙蓉中路与人民路交汇处众东国际一楼104门面
  • 简介:主营的湘菜香辣入味,品尝起来酣畅淋漓。

说到龙虾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些,还有一家不得不说,也是在老长沙人那经常能提到的-天宝兄弟龙虾馆~在芙蓉路与人民路交汇处(温德姆豪庭酒店对面)众东国际一楼104号,这也是经常性要排队的馆子~天宝口味虾、口味蟹还有口味蛇都是招牌菜,鱼籽鱼泡火锅别忘了走一遭~反正就是辣,吃完口味虾一定记得要一份清水面,把面拌到汤汁里面吃才最韵味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捂好你的钱包,人均200元左右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 地址:太平街太傅里1号
  • 简介:在长沙十分有名的一家臭豆腐店

到了长沙肯定要吃臭豆腐,我更喜欢下面这两家的臭豆腐。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店--位于太平街靠近解放西路这边的口子上,进太平街看到的第一家排长队吃臭豆腐的店就是他们家了。跟老长沙龙虾馆是一个品牌商。有的人说好吃有的人说不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老长沙臭豆腐

• 地址:浏阳县淮川街道浏阳河中路064号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润,吃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很干,味道稍微有点重

还有个比较受外地人欢迎的就是黑色经典臭豆腐和罗家一绝臭豆腐了,我男票就喜欢吃黑色经典这家的臭豆腐,在坡子街、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街这些主要美食街都有店铺,也是经常有很多人排队....价格跟老长沙基本是一样的。

黑色经典臭豆腐

罗家一绝臭豆腐
一盏灯湘菜

到了长沙肯定要吃正宗湘菜,我介绍两个网红湘菜店--

一盏灯,在长沙有两家店铺,我去过的是蚂蚁工坊店,环境很一般,高峰期也是排好长的队,不过因为上菜速度快,所以食客换桌的速度也比较快,建议去的话还是尽早去,免得排长队。它家的菜就是辣得出名,丝瓜汤、鸭掌筋、米豆腐、酸萝卜猪肚、酸菜豆腐脑汤和爆炒田鸡是每次去的必点,大家去的话都可以试试。

地址分别是: 长沙 市雨花区 新建 西路28号雨花亭店

酸萝卜猪肚--

一盏灯湘菜馆

• 地址:坡子街悦方IDMALL5楼

湘菜剁椒鱼头是必须体验的,推荐一家吃大大大鱼头的店-走进联合国的【坛宗剁椒鱼头】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悦方ID MALL 5楼

长沙市黄兴中路乐活城4楼

长沙市芙蓉中路311号富兴广场5楼

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王府井5楼

【人均消费】100元左右/人

【推荐菜】

<剁椒鱼头>:这是必点的招牌菜,有大份有小份。服务生把蒸好的鱼头端上桌,撒酒精邀请顾客点火,点火瞬间会祝你“红红火火”~记得加手工面,湘菜剁椒鱼头一定要加面,拌汁才韵味

<石锅海鲜酿豆腐>:外焦里嫩豆腐配上海鲜碎末,又香又鲜,口感很好

<香芋蒸蹄花>:蹄花有嚼劲,下面铺香芋,蒸出来香芋的清香渗入蹄花很香的了,加上香芋粉甜,入口即化,裹上蹄花糯糯的,优质的不辣湘菜

<擂辣椒皮蛋>:这个是正宗湘菜之一没错了,只是我觉得辣椒略辣,能吃辣的不要放过这道菜,简单但是下饭

建议:目前分店都是在mall里面,人流量比较大,所以吃饭的点是肯定要排队的,一定要早点去占位置~湘菜重口味偏咸,所以建议配一杯饮料在手

• 地址:猴子石路172号湘江锦绣4幢

晟德家菜馆-10多年的老店

朋友鼎力推荐的湘菜家菜馆,已经开了10多年了,去年才搬的新店~~~谈不上多出名,但是就是老长沙人口碑相传的饭店~点地道的口味菜,绝对够味道!~推荐凉拌牛肉/口味腰花/大蒜辣椒炒腊排骨/清炒红菜苔等等~~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路172号湘江锦绣小区4栋的沿街门面

• 地址:新开铺路豹子岭新天小学旁

原豹子岭森林土菜馆--周末约吃土菜去

一家小饭馆凭借口味菜做到了长沙人的心里,外地来的朋友没有当地人带式很难找到这样的饭店的。进门会有一种回到了80年代集体户的感觉,店子已经超过20年,是很多老长沙人内心抹不去的一道记忆,如果要吃环境呢就别去了,环境真的很一般~~但是要吃口味土菜去这里绝对不会错,去晚了绝对是要排队等位置的。墙裂推荐:蒸腊排骨/清炖水鸭子汤/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路豹子岭新天小学旁边

• 地址:金星南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面)

又是一家在安置小区里的口味菜馆,其实3年前我就被朋友带去吃过,只是当时店面还没现在这么大,吃饭的点吃客也没有这么多,如今店面扩大了,吃客也随着越来越多!!这里没有包厢,环境跟排挡没啥区别,点菜用的都是手写单,结账用的都是计算机!!吃的就是口味,吃的就是家常!!!!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南路早谷塘安置小区一期15栋中门

订位电话:0731-85134665

推荐菜:大蒜辣椒炒腊肠/茶油老姜炒鸡/牙签牛肉/皮蛋苋菜等

人均消费:60元左右

• 地址:长沙大道和沙湾路交汇处合能雨花公馆3-4楼

七号湘-环境不错的湘菜馆

七号湘在长沙有好几家分店,我去的多的主要是沙湾路那家店。如果是要上得了台面的湘菜馆,七号湘算一家,招待客户什么的都不错的,包厢也比较安静,菜品菜色都属于比较美丽的湘菜。他们家还有口味罐头小吃卖,可以买一点吃,味道不错的~~

推荐:七号当家肉/炒汤团/辣椒炒肉/七号韵味土鸭/口味蛇

地址:长沙市黄土岭书院南路东怡大厦A栋4楼

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大道与沙湾路交汇处合能雨花公关3-4楼

• 地址:新建西路雨花亭阳光小镇3楼
  • 电话:0731-85195838
  • 简介:餐厅环境文艺雅致,各种特色意面口味俱佳。

详细地址:

长沙市新建西路雨花亭阳光小镇3楼(文峰美发美容楼上)。早就听朋友推荐过这个西餐店,正好到雨花亭万博汇看电影,于是下午3点多就打电话到这里预订了一个无烟区的位置。到了楼下真的是一家毫不起眼的门面,因为………居然没有招牌!!对!没有招牌!!!临时打电话问店员我们该从哪里上楼,他们告诉我们从正面银行旁边的口子坐电梯上楼就可以了。虽然我们点的意面,但是这里的焗饭据说也不错哦,可以来试试

营业时间:

11:00-22:30,吃晚餐的话下午6点前可以打电话预定座位,晚上6点后不接受预定

预订电话:

0731-85195838

人均消费:

大概86元/人

重点推荐~~

「青酱培根意面」38元一份份量不多,但是看着就很有食欲,入口口感很好,意大利面很有弹性,培根很香

麺咖 Pasta&Coffee图片

「岩烧龙利鱼排墨鱼面」48元一份份量也不多。端上来感觉眼前一抹黑,黑色盘子盛着的黑漆漆的墨鱼面拌着蒜蓉酱是特色,上面还插着一杆旗(坏笑小蜂)上面两块煎的龙利鱼又嫩又香,贼美味

「墨西哥红烩肥牛意大利面」48元一份制作耗时最久,花了40分钟才端上来,这个面是宽面,里面肥牛吃起来感觉在吃烧烤的烤肉,有一种撸串的感觉,孜然味比较浓郁,也挺好吃的

「乳香厚多士」22元一份,先生说入口乳香浓郁,他说比我们在香港湾仔吃的华星冰室里那些西多士好吃得多

麺咖 Pasta&Coffee图片

「芒芒夏日金砖」42元一份冰淇淋加多士,甜甜的有嚼头口感很好,这个挺大的,在已经吃了主食的情况下一般需要2-3个人才能解决

丹妹麻辣烫长沙有2家,老店在长沙市燕山街里面,叫“四川乐山丹妹麻辣烫”,另外一家店在树木岭,地铁4号线坐到树木岭站从2号口出来,过马路沿树木岭路往南走100m就看到了。因为我就住在附近所以树木岭这家店我去得多。两家店的特色就是:环境。。。完全没有环境。。。口味。。。。绝对鲜美。高峰时期请安心排队!!老板的味碟是特调的,你坐下点好锅,老板就会按照人数把味碟拿上来了,菜品自己在冰柜里拿。曾经跟老板聊,老板说夏天天气最热的时候有大概50天不营业,自己出去嗨了~就是这么傲娇!!推荐:牛肉/鱼片/去骨鸭掌/鸭舌/鹅肠/鸡肉。。重点推荐调味碟!!!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34号
  • 简介:本地特色小吃店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小时候吃的油炸货吗,反正我是很爱油炸货,所以之前每次从深圳回来我都必去吃一个地方的油炸货,那就是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这个老板真的开了蛮多分支食社,味道都还可以。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也在太平街里面,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斜对面大概150m的样子,你能看到墙上有一面旗帜~各种炸炸炸味道都不错,还有酱油拌饭和凉面都好吃,吃货推荐!~店铺不大,高峰期也是要排队的,所以去吃就要赶早~~~

老长沙油炸社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街
  • 简介:香肠口味有些偏甜,价格实惠,分量足,大香肠一根13元,有套餐价即加一杯可乐18元。

顺便说一句文和友系列还有个老长沙香肠,吃过一次也是还可以,但是还没到特别好吃推荐的地步,各位如果平时就喜欢香肠类的食物也可以试试,太平街里有专门的文和友老长沙香肠门面。

盟重烧烤

长沙人还喜欢撸串。南方人撸串和北方人不一样,南方人撸串还是很小巧精致的。说到长沙的烤串不得不说最近爆红冬瓜山又霸占都正街,加上芒果台何主任带着李晨和范冰冰去的那家叫盟重烧烤的了,我和朋友觉得味道一般般,吸引我们的更多是它家的装修风格,感觉是寨中霸王有木有?这里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试试。

推荐:猪油拌粉、烤牛肉、牛油、鸡肉、鱼豆腐

地址:冬瓜山店--长沙市天心区冬瓜山裕南街85号;都正街店--长沙市天心区高正街77号

盟重烧烤

灶匠川串

其实我更喜欢都正街盟重烧烤对面的这家串串,叫灶匠川串,特别是它家的牛肉,芹菜牛肉、泡椒牛肉都好好吃,大家可以去试试。

牛久记烧烤

这里还介绍一家上个月朋友带我到天心阁对面的一家烧烤吃夜宵,叫牛久记烧烤,当时进去也没觉得不同。等到朋友点的烧烤上桌发现了特色,那就是这家的烧烤很“精致”。它家的良心玉米没有中间商赚差价,,9元一手粒粒为王,一根堪比好多串,欢迎大家前去打call。感觉食客都点的会很多,毕竟少而精。。。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06号

牛久记烧烤

长沙的烧烤我和朋友还喜欢去省体委对面有个专门的烧烤城,那边的烤串味道都还不错,下次去了拍照了再补入吧。

55烤场

朋友极力推荐的店铺,上周五晚上特地约了闺蜜去吃,都觉得确实好吃,重点推荐!!!

牛腱、掌中宝、牛油、鸡翅、鲫鱼、肉肠、蒸饺、肉拌饭都强烈推荐!!!口味虾和口味蛇也值得一试~~~~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滨江南路56号(浏阳河岸)55烤场,室内有空调的,但是室外我觉得更有气氛~~·

肉肠一开始我们只要了2根,后面吃了停不下来又加了4根~~~真的很有嚼头很香

• 地址:坡子街112-115号
  • 简介:供应种类丰富的长沙小吃的老牌餐厅,炸酱刀削面、龙脂猪血、臭豆腐,每一种都非常经典。

提到新华楼,老 长沙 人就会说到它家炸酱面,当然我每次去新华楼最喜欢点的就是炸酱面和脑髓卷了,还要点一份凉菜才更完美,这是某日我在新华楼吃的早餐,好像有点儿丰盛,哈哈

地址:坡子街店: 长沙 市天心区坡子街内112-115号

火车站店: 长沙 市五一大道65号

红旗大食堂

看这个名字就知道了,有点怀旧的味道,的确是在不显眼的家属区里,位置不是很好找,但是每天都满客,因为家常菜的味道非常好~~

推荐:口味鳝鱼、蒜香排骨、青椒炒肉、大围山油豆腐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梓园路城南路交汇的桥下往南走1KM的顺丰速运旁边

馬傅勝&九如斋

长沙其实还有个特产是糕点,一个叫沙利文一个叫馬傅勝,沙利文的糕点我觉得没有馬傅勝的好吃。

馬傅勝是百年油货铺,始建于1888年(清光绪14年),位于学宫街164号。主要售卖结麻花、小花片(有的地方又叫“猫耳朵”)等食品。我就很喜欢它家的小花片,东西不贵,一包10-15都有,可以买来送外地的朋友试试味道,也可以过来旅游带一点回家。长沙有很多分店,主要门面地址有--坡子街街道劳动西路383号/解放中路118号浏城桥等。

馬傅勝油货

创始于1915年,“九如”不仅取祝贺福寿绵延之美意,而且蕴藏共创都市和谐美满、丰衣足食,共享上乘佳品之底蕴。长沙中山亭往西二百米就是九如斋,如果这样你不好找,那我告诉你九如斋就在清泉阁包子铺前面的路往西再走不到50m,你就能找到九如斋了~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九如斋出品的灯芯糕,但是现在已经吃不到当年的那个味道了~而现在我最喜欢吃是九如斋的手作桃酥和饼干。

民间沙水面粉馆(白沙路店)

说到长沙还有不得不说的就是长沙米粉了~

记得在深圳的时候见到有米粉店叫“长沙家家米粉”,进去吃了后再没去过了,因为根本就不是长沙味道啊~~~长沙人吃米粉怎么吃?其实长沙人不是只吃米粉,长沙人也吃面,在长沙所谓粉店也不是只有米粉吃,一般都有面条和盖码饭吃。地道长沙人吃米粉/面是泡一杯茶加一碗骨头汤米粉/面,盖炒码或者是肉饼蛋等,然后边吃边跟食客一起扯扯家常聊聊政治。在长沙老的米粉店很多,譬如杨裕兴面馆、甘长顺米粉、肆姐粉店、胖子粉店等等等等......也有很多在老的居民区里深耕多年的粉店,靠口碑传播引来各地食客。这里我要介绍一家我觉得还比较有特色的长沙米粉店,也是我喜欢去吃的一个粉店,叫民间沙水米粉店。最喜欢来一碗炒码粉,毕竟满足所有味觉需求,虽然不能吃辣,也辣出了一身汗,但是依旧觉得十分满足。

地址:芙蓉区白沙路171号(近白沙井)

民间沙水粉店

长沙不过这碗粉!!听说这个店好久了,身边的人老说一定要带我来吃一次,提供素材给我更新我的长沙吃喝玩乐攻略。所以,今天我特地在晚餐时间段来嗦粉了。

交通攻略:

1、自驾到天心区天鸿小区梅尼超市旁边就看到了,可以停在店子门口,1小时内停车免费

2、如果是地铁过来可以坐1号线到铁道学院4号口出站走不到1公里就能找到了

店面环境:

不像一般的长沙米粉店密密麻麻还要担心端粉的顾客会不会撞到自己,这边地方大也宽敞,端着粉走六亲不认的步伐也不怕(坏笑小蜂)

人均消费:

这里种类很多了,盖码饭、粉面、烧烤、油炸货、小龙虾什么的都有,看你吃什么,人均价格肯定也会不一样。肉丝粉9元一个,虽然比外面一般的肉丝粉贵2元,但是这个码子份量足不少啊,简直是肉条粉(赞小蜂)在现在这个市场行情下,贵的2元还是很划得来的。如果是早上过来,我觉得搞个炒码盖个荷包蛋是最韵味的了,我一般早上吃长沙米粉都是辣椒炒肉加个荷包蛋,吃完贼爽贼开胃。葱油粑粑不会很生也不会炸得很老,味道比较适中,吃的话也不是很油,味道还可以。其他的像大蒜末、香葱、香菜、酸豆角、酸菜等等都是自助的,只要你能吃不浪费都可以随便搞,餐厅有自助饮水机和一次性杯子提供,喝水免费。晚餐吃不了太多,其他的我没吃这里我也不写了,留给各位自己来品尝lor.

如果你喜欢吃重口味的面,那么推荐你去--彭氏面馆!!现炒码盖码好韵味!!

长沙河西溁湾镇的居民最清楚这家店了,几十年的老店,因为以前就开在溁湾镇,后面搬到了望岳路上。门面不大但是味道不错,所有的码子都是现点现炒,保证绝对的新鲜度。而面条主要是干拌面,当然如果你觉得干可以最后吃完要伙计加一点面汤。因为码子是现炒所以相对时间要等得久一点,但是等来的是美味必然无所谓。推荐黄瓜炒肉、肉蛋炒码等等,尤其是那一勺特制酸菜,简直是绝味啊~~~如果你也喜欢重口味,那么一定要去试试~~

店铺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路256号(金峰小区南苑入口旁不远)

营业时间:早上7点到中午1点,去晚了就没了哦~~~

金元源卤味店(中山亭店)
  • 类型:熟食/零食
  • 地址:中山路317号(近中山亭)

长沙还有个本地人才知道的酱板鸭卤菜店,它的名字叫金元源。不同于周黑鸭、绝味的那种味道,我更喜欢它家的酱板鸭。里面的酱板鸭虽然贵但是味道好,而且一定要买新鲜现切的,当然压缩包装的方便携带一点。还有他们家的凉拌菜也是很好吃的,捆鸡、豆笋、苔菜头、蒜苗都是每次必点。记得以前我在深圳的时候,每次回长沙都会带酱板鸭。长沙的闺蜜去深圳看我每次也是会特地到金元源买凉拌菜,强烈推荐!它家分店很多,但是味道最正的还是中山亭这家店,平时高峰期排队的人也是非常多的。

具体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317号(近中山亭)

金元源

你到了金元源就会看到旁边有一家买包点的铺,人也是非常多,它的名字叫清泉阁。每天开始营业了,就基本上是这样的排队状态,来一笼新鲜的包子也是很韵味的。

清泉阁

• 地址:茶园坡都市兰亭1栋2号门店

这个月初刚过完今年的中秋节,长沙也有一个老娭毑做的月饼很受欢迎,名字叫“巢娭毑月饼”,她家广式蛋黄月饼35元/斤(8个)、 本式五仁月饼22元/斤(4个) ,因为她的月饼太抢手了,所以每天每个人限量买6斤。 巢娭毑月饼是凭票购买的,每天只发300个号子,发号子的时间是每天早上6点钟。如果你幸运拿到号子了,不是马上就能排队买的。每天7点到10点,1号到100号的可以排队买;11点到下午3点,101号到200号;下午3点到7点,201号到300号。每天去排队的人很多,甚至去晚了买不到,于是还衍生出了一群代购。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桔园路都市兰亭的对面街

巢娭毑月饼

• 地址:南二环一段239号
  • 简介:用精湛的烧烤技术征服了众多食客的烤肉店。

吃完了上面那些总觉得不过瘾对不对?是的,还有一个口碑烤肉店我还没说呢~那就是留效烤肉。店并不大,环境可以说很一般,但是就是这样一家烤肉店,通过口碑传播吸引了很多人去吃,对环境不讲究只想追求美食的你,可以去试一试。把肉放在铁板上烤熟后包着生菜酱料一口吃了,大概的感觉就是韩国烤肉变成了长沙人的夜宵。(得意小蜂)(得意小蜂)

地址:长沙雨花区南二环一段259号(原衡东味美思)

留效烤肉

• 地址: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内五食堂旁边

说到螺蛳粉在长沙最有名的一定是林科大后街上“螺鼎记”~~~要吃的要趁早,一般都需要排队,很多慕名而来的人找到这个吃它家的螺蛳粉。我是林科大毕业的,记得10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小门面的,现在生意好得门面扩大了几倍,依旧是需要排队的~~~

地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后街内,24小时营业

唐·工坊手工冰粉

找到这家店有点意外,因为是跟朋友去太平老街吃胡记炸炸炸的时候意外发现的。摊子非常不打眼,在一个福利彩票站的门口,但是 长沙 就是这样越不打眼的可能就是越要尝尝的。在太平老街里逛久了,吃多了重口味的东西,突然来一碗小芋圆冰粉真的是透心凉~~

地址: 长沙 太平老街孚嘉巷里胡记炸炸炸斜对面(这个地址还是问老板才知道的,简单来说就是太平老街街中部的样子,黑色经典臭豆腐旁边的巷子口进去)

长沙的喝

• 地址:太平街114-118号(太平老街内)
  • 简介:充满诗情画意的饮品店,人气火爆,颜值与口味并存。

记得广东有网红奶茶店--喜茶,确实我也很喜欢它家的芝士茶,燃鹅长沙没有这个正宗的喜茶店,但是别忘了作为吃货之城,怎么可以没有好喝的茶呢,这里我推荐长沙的网红饮品--茶颜悦色。

一开始是被它家的杯子吸引的,足够霸气,后来就爱上了它家的茶,我最喜欢声声乌龙和幽兰拿铁,推荐给大家。

茶颜悦色

mamacha (长沙)

还有“文和友”品牌旗下的MAMA cha,在步行街口(解放西路端)悦荟广场的旁边你能看到很大一个标牌的,也是当下 长沙 人喜欢端杯茶坐一坐的地方,也是网红地~赚足回头率的炒鸡大杯子会有点吓人,但是实际上只有600cc

mamacha (长沙)图片
  • 地址:解放西路与三兴街交叉口佰潮汇商场

当季墙裂热推--芝士莓莓

昼夜茶事(长沙悦方店)

在悦方ID MALL靠近负一楼中厅,焱石烤肉对面、茶颜悦色悦方店对面有个“昼夜茶事”,它家奶盖茶算是我认为在长沙味道不错的了,当然不能跟“喜茶”的奶盖比,推荐“土茉莉”~~

这里还说个水果茶不错的店~~

果呀呀--奶茶过后来杯超大水果茶

是的!一开始朋友拉着我说喝了那么多会长胖的奶茶,我们换个水果茶喝吧,你少吃点一会要去喝水果茶?!what?当时没懂。。。直到拿到我的水果茶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真正的超大杯,比我脸都大呢!!!!但是来杯水果茶真的满不错的~~推荐哦~~~特别是看电影的时候端一杯,可能看完电影了都还没喝完茶没吃完里面的水果~~当季墙裂热推--芝士莓莓

105 威士忌

还有朋友来长沙最想体验的就是长沙的酒吧文化,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是几年前朋友聚会最喜欢去的地方,在紧张又忙碌的工作压力下,去酒吧放松一下确实是有调节情绪的效果。但是时间久了,我越来越喜欢去清吧,一杯调制鸡尾酒,几个朋友坐着聊聊天,不失生活的情调。比起酒吧的喧闹,清吧更适合朋友间侃侃而谈。

说到清吧可能条件反射的会是化龙池清吧一条街,是的,那里清吧很多,我要推荐两家在长沙地标之一摩天轮下面的清吧,两家相邻都不大但都很精致,一个叫105,一个叫106,地铁到侯家塘出站,往摩天轮的方向走大概10分钟就能找到了。

105主要是调制鸡尾酒为主,106主要是各式啤酒为主,满足大家不同的需求。我更喜欢去105,推荐它家莫斯科骡子,淡淡的姜味,入口不刺激很舒服。之前外地的朋友来长沙,带去105点了一杯莫斯科骡子,喝完朋友连连称赞,然后又叫了一杯,可见...

105 威士忌图片

莫斯科骡子

莫吉托

105目前在 九龙 仓也有店了,而且位置不错哦,在 九龙 仓7楼观景平台处,从电梯出来就能看到的,很好找,105对面是另外一家清吧“seven floor”,105还是一如既往主打威士忌调酒的--

105 威士忌图片
106 beer pub

摩天轮下105旁边的106--

106 beer pub图片

106 beer pub

荷里活空中威士忌酒吧(长沙)

再推荐一个去年底去过的一家清吧--荷里活空中威士忌酒吧,去的话要提前订位置,不然直接去的话肯定会没有位置的哈~他家就在万达广场边的潮宗御苑楼上,坐江边的几桌可以看江哦,很舒适的一个地方,适合和朋友坐一坐聊个天~~地址:湘江中路潮宗御苑A栋3212室

其实 长沙 还有其他好吃的地方,什么文庙坪的凉拌菜、老李公庙的糖油粑粑、冬瓜山的香肠夜宵街、渔人码头美食街、林科大的螺蛳粉等等等等。。。。只是我之前去吃了都没刻意拍照,等以后我再补图补介绍吧~

长沙的景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圣地。

说到长沙,条件反射最多的估计就是岳麓山、橘子洲了。

岳麓山的介绍我就不写了,这个估计大家都熟悉,里面的岳麓书院、爱晚亭都是这个景区里有名的,关键这个5A景区免费不要门票。我喜欢晚上去岳麓山,这是个饭后散步锻炼的好地方,登到电视塔那里可以看长沙夜景,也是锻炼后不错的一个欣赏点了。记得当时去的时候长沙晚上起风有雾,河东就没拍了,下面这张图是长沙河西的夜景。

这是一张某次晚上登山锻炼后手机拍的河东的夜景--

最近爱晚亭附近的枫叶红了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说到橘子洲,白天是家人休闲的好地方,晚上是散步锻炼的好地方,从橘子洲地铁站出来沿着橘子洲走一圈下来大概8公里的样子。去年在这里全家一起闲坐在草坪上聊天,小侄女跑来跑去玩的不亦乐乎,快80岁的奶奶也是兴致大发做起了操。

橘子洲

橘子洲的晚上是怎样的呢?是的,对面的万达写字楼一线灯光很漂亮,毛主席雕塑很壮观

长沙夜景

忍不住朗读起来--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橘子洲

长沙夜景

• 电话:0731-89824455;0731-85821786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二段108号
  • 简介:为杜甫而建的江阁,可远眺湘江欣赏盛大烟火。

老长沙人喜欢饭后地铁到湘江中路站,然后沿着沿江风光带散步,远远就会看到一座宏伟的楼,它叫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属于园林仿古建筑,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杜甫江阁位于湖南长沙河东城区西湖桥,地处湘江路中段和西湖路交界处,临湘江为湘江风光带的一部分,与橘子洲、岳麓山隔江相望,距天心阁不足一千米(摘自百度)。杜甫江阁登楼是需要门票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上去看看,可以拍到对面的橘子洲头和岳麓山。

杜甫江阁

其实杜甫江阁平时游客还是不多的,但是有一个时间段人是爆满的,那就是每次橘子洲头放烟火的时候,因为杜甫江阁是最好的观赏点,那真的可以说是人山人海。除开杜甫江阁是最佳观赏点,再就是河边不定期会有一些摊贩支起来的茶座,一杯茶30元左右(节假日价格可能有波动),可以坐着看到燃放结束。因为靠近河边,前面没有站着的游人所以拍照就很方便了。以下为之前坐在摊贩的茶座上拍摄的燃放照片供大家欣赏。

我印象中长沙橘子洲烟火是从几年前就开始有了的,最开始是每个周末都有燃放,每一期主题不同,成为了长沙的一张景点名片。后来政府考虑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原因,从2016年开始调整燃放时间,2017年整个燃放只有不到10场,最后一场10月4日中秋节那天已经燃放完毕。

橘子洲烟火2018年燃放表,燃放时长为20分钟,晚上20:30-20:50

1月1日 元旦--橘子洲烟火第260场

8月1日 建军节

9月24日 中秋节

10月1日 国庆节

最新出炉的橘子洲烟火2019年燃放时间表(不包括临时安排的燃放)已调整为4场--

1月1日(元旦)

2月19日(元宵节)

5月1日(劳动节)

10月1日(国庆节)

橘子洲烟火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天心阁在城南路与天心路交会之处的古城墙上,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天心阁始建于明末,乾隆十一年(1746)由抚军杨锡被主持重修天心阁。阁名引《尚书》“咸有一德,克享天心”之意得名。

阁楼总建筑面积864平方米,当时为全城最高处。抗战期间因文夕大火烧毁,1983年重建天心阁。

天心阁离黄兴路步行街(南门口入口)很近,上面提到的牛九记烧烤就在天心阁园区入口的斜对面。

长沙国际金融中心(IFS)

开始提到商圈的时候说到了18年5月7日新开的 长沙 国际金融中心(IFS),也叫它 “ 九龙 仓”的,目前也是 长沙 一景哦,有大中华区最大的KAWS雕塑在7楼观景平台,大家到五一广场附近就能看到拉~里面品牌众多奢侈品云集,购物吃喝都不错的,负二楼还有滑冰场--

• 地址: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长沙河西新地标~2012-2016花了近4年建设而成,女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作品-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开车靠近艺术中心的路上,远远就能看到三个大型的白色流线型建筑物,从空中俯瞰就是三朵“芙蓉花”在梅溪湖畔静静绽放~

如果你来长沙旅游时间够,到这里看一场话剧,再到周边李自健美术馆转一转,都是不错的选择!

特色推荐:

梅溪湖音乐喷泉⛲️

⛲️营业时间:

周一、周三、周五不开放

周二、周四开启30分钟(19:30-20:00)

周六、周日开启30分钟(19:30-20:00)

国家法定节假日开启30分钟(19:30-20:00)

三馆一厅滨江文化园

在长沙的北边还有近两年新规划建设出来的三馆一厅滨江文化园。

所谓三馆一厅就是--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规划馆、长沙市音乐厅。位于长沙新河三角洲,西滨湘江、北临浏阳河,东南为湘江大道北段。地铁可以乘坐1号线到北辰三角洲出站。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规划厅无需门票可以免费进入,长沙市博物馆需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景观塔一楼领票),长沙音乐厅要有演出时才会开放。

三馆一厅滨江文化园

站在滨江文化园的沿河步道上,可以拍到旁边不远处的福元路湘江大桥。

福元路湘江大桥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大道二段300号,是长沙人经常去拍婚纱照的地方,周边有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是长沙城东新兴起的一个娱乐地。市内可以乘143、405、131、707路公交车在荷花路东站下车即可;也可乘坐131路到白沙路口下,还可以乘长沙地铁2号线到万家丽广场站下后沿荷花路往东1千米即可以到。婚庆园是免费的,有时间也可以去逛一逛拍拍照。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风路22号
  • 简介:当地人晨练、周末休闲娱乐的天然大氧吧,还有烈士纪念塔。

烈士公园位于长沙市东北部东风路上,是长沙市最大的公园,是座集纪念、游览和娱乐的综合性公园。这个公园承载了我所有年少时的游园记忆,因为从幼儿园到高中,只要学校组织春游秋游,80%的时候都是到烈士公园。而且那个年代不像现在有这么多各式各样的主题乐园,所以家里的长辈也很喜欢带小朋友到烈士公园游玩拍照。我现在翻家里的相册,都能翻到从咿呀学语到高中时的不同时期在烈士公园拍的照--

烈士公园

当然烈士公园作为长沙市最大的公园,饭后散步锻炼身体也是不错的。从我家到烈士公园就不太远,如果天气好我就很喜欢约上朋友到烈士公园围着年嘉湖的步道散步。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馆藏丰富的历史文物,其中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湖南省博物馆在经历了几年的重修后,终于要于11月29日下午1点正式开馆啦~新馆开放将重点推出“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大型展览~

官方网址:http://www.hnmuseum.com

免费开放对象:社会全体公众,12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免费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每日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除夕闭馆一天。

参观方式:观众凭二代身份证安检后免费免票参观基本陈列,其他法定有效身份证件须先到票务窗口凭证件领票,再凭票安检入馆。观众可提前登陆我馆官网、官方APP、微信进行预约。试运行期间,每日限量观众15000人次。

地址:长沙市东风路50号。那么大家如何抵达呢?

公交线路:131路、112路、146路、150路、358路、113路、901路、136路、203路可到;

地铁换乘:1号线培元桥地铁站2号出口出站,换乘112、222、901路公交可到;2号线:迎宾路地铁站5号出口出站,换乘131路、113路、146路公交可到

机场换乘:黄花机场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附近的民航酒店,下车后乘坐136路公交巴士可达,或者是坐地铁2号线从火车站进站,坐到迎宾路地铁站5号出口出站,换乘131路、113路、146路公交可到

湖南广播电视中心

很多人来长沙是为了到湖南台看节目,为了自己喜欢的主持人或者是喜欢的明星~LZ上周有幸被选为歌手2019第二期的大众听审团成员之一,到节目现场参与了录制。

如果你来长沙旅游,要到湖南广电中心看节目,要怎么去湖南广电中心呢?在这里也给想到湖南广电看节目的朋友们指个路~

1、从长沙火车站过去,可以坐158路到“广电中心”公交站下车

2、从长沙高铁南站过去,可以坐208路到“广电中心”公交站下车;也可以从长沙高铁南站坐地铁2号线到万家丽广场,从3号口出来后,在万家丽广场公交站转915路到“广电中心”公交站下车

3、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过去,建议打车更快,也可以坐机场大巴到民航酒店,再转158路到“广电中心”公交站下车,大概需要2个小时

4、你也可以选择自驾,自驾请导航“湖南广电中心粉丝楼”,在台前的马栏山广场地下停车场是可以停车的~~~需要交停车费哦~

长沙的周边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靖港古镇
  • 简介:靖港水站发生地,可在小镇上感受晚清时期的长沙民风,参观太平军水战遗迹等景点。

有朋友来长沙前总爱问我长沙周边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这里介绍比较有特色的几个地方。

靖港古镇,是国家4A级景区,无需门票可以免费进入。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西北,东濒湘江,与铜官镇隔江相望,南临老沩水,西与格塘接壤,北面毗邻乔口镇。坐落于湘江西岸,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美名“小汉口”。到靖港古镇吃什么,我喜欢吃甜酒、米豆腐还有芝麻豆子茶。

靖港古镇

•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丁字镇彩陶源村
  • 简介:中国古代陶瓷艺术、湖湘文化的历史遗迹。

铜官镇,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北境的湘江东岸,南距省会长沙30公里,南距望城区城区10公里。长沙铜官窑是中国唐朝彩瓷的发源地,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至石诸湖一带,南距长沙城27公里,北与闻名遐迩的铜官陶城相接,东依连绵的山丘,面临湘江。

铜官镇

•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铜官窑路1号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新开的集合式古镇乐园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于8月28日开园,建议游玩时间大概是3-4个小时,集合了20家民宿客栈18处人文景点8大博物馆5大科技实景演艺3大星级酒店,融合历史文化/演艺/民俗/科技/美食/休闲及游乐于一体。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彩陶源村

建议游玩路线:

1,9点入园,游客中心进入后,直接去飞行影院,体验9:30那一场,不用排队的,一次飞行体验带你逛遍湖南各个景点,看完出来刚好10点的舞狮表演就在飞行影院旁边

2,10:30去机器人博物馆,看完11:40左右可以吃饭,如果你是带娃一起出游可以乘坐游缆车在机器人博物馆多玩一会~

3,吃饭的地点大部分都在游客中心,吃完饭大概1点左右,去黑石号旁边的花鼓戏楼百年老宅坐一坐,1:30开始表演,看10分子的样子就可以走去黑石号排队了,提前半个小时对于每场爆满的黑石号来说肯定能游位置坐~~~2点的样子黑石号的表演就开始了,各种爆破/武打/沉船巴拉巴拉的,不会错过啦~~~

4,看完就慢慢走到君生戏楼去看3:30的女子乐坊,看20分钟就可以去博物馆门口了,4点开始杂技表演~看完杂技就再去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5个博物馆游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性观赏,大概5:30的时候可以在附近找地方吃点东西,或者酒吧街坐坐,再去童梦王国玩到7点出门坐游览车到湖对面

5,7:30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水秀开始啦,是必去打call的地方之一~

祝你旅途愉快哟~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坪塘大道与巡抚路交汇处向东500米
  • 简介:“老长沙”本土建筑与欧洲风情小镇两个主题,由著名电影美术师倾情打造。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寻找欧陆风情地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于9月29日开园试运营,在12月22日已经正式开园~

到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体验纯粹的意大利之旅,品尝舌尖上的意大利、体验几十种精彩项目、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街头表演、意大利人精美的手工艺品,让人沉醉在意大利浪漫的生活中。目前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都有相关门票出售,分日场和夜场两种门票还有逗吧街音乐会门票可以购买。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坪塘大道大王山度假区内,最近的公交站为“坪塘”站

客户专线/咨询热线 :0731-82563766

传真:0731-82560255

小镇邮箱:hbtown@hbtowncs.com

小镇布局图片(图片来自官网,具体可以上长沙华谊兄弟小镇官网查看)--

门票价格信息:

• 地址:长沙市宁乡市岳宁大道1号

方特·东方神画7月初才正式开园,1天时间就能游玩这里啦,周末前往也是不错的选择~

👈详细地址:

长沙市岳宁大道1号

🚗交通攻略:

A、自驾出行:长沙市内出发,经梅溪湖路到岳宁大道可以直达方特,长沙市内自驾不堵车车程1小时10分钟左右能到;其他地方去方特东方神画的话,走长张高速在“金洲”出口下高速,按照路标走就能到,我们就是自驾前往的

B、公交出行:园区最近公交站“方特东方神画”,湖南师大附近可以乘坐科技快线坐到时代奥特莱斯,转宁乡58路可到;中南大学附近的话坐N108路可到,其他地点出发可查导航指示搭乘公车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五:9:30-17:30

周末/暑假(7-8月)/节假日:9:00-18:00

因为刚开园不久,可能会临时延长营业时间,具体可以询问园区工作人员,我去的当天就延长到了晚上9点

💰门票价格:

2大1小票:688元

单人年卡:1088元

🆙代步车租赁tips:

园区有代步车租赁,不想走路的可以选择租代步车~

双人座代步车:300元/天,180元半天

三人座代步车:400元/天,240元半天

🆙童车租赁tips:

园区有4处童车租赁点,15元/小时,支持扫码支付,方便带娃出行

🆙推荐线路tips:

入园--节庆广场--九州神韵--神州塔--孟姜女--女娲补天--大禹治水--辛追--牛郎织女--昆仑探秘--勇闯神界--周易--清韵小镇

具体可以参考我的游记《#长沙攻略 【方特】上下五千年的那些事,不仅在书里》--

• 电话:400-0731-809
  • 地址: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接待中心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位于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无需门票,接近长沙市三环,处在长沙县“一心三片”中经济核心区东北部,距长沙县城10分钟车程,距市区25分钟车程,距黄花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周末的时候适合过来走一走,吃吃土菜放松身心。

浔龙河生态园

星月岛

星月岛位于长沙市唯一的民族村——汉回村,位于开福区东郊,距长沙市繁华商业经济中心之一的伍家岭仅20分钟车程;北三环穿村而过,离全省最大的航运码头——霞凝新港和新火车北站仅10.3公里,距黄花国际机场只有25分钟车程。星月岛也是长沙人婚庆拍摄的热门地,如果你去逛逛,没准能碰到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

长沙出发去凤凰

凤凰,相信这个名字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很多来湖南的游客一般都是先到长沙体验我们长沙的美食和历史名胜古迹,接着就往西到凤凰或者是张家界。凤凰一般2-3天足够了,所以来去都很方便。那么从长沙到凤凰要怎么走呢~~~

【自驾出行】从长沙市内自驾到凤凰大概430多公里,需要开5个半小时左右,最不堵的路线应该就是: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娄邵高速-邵怀高速到凤凰,这里特地提醒下~千万不要走长张高速,能堵到你怀疑人生!!路桥费大概240-250元单程!!!

【另外两种常用方式】:

1、汽车站坐大巴直达。长沙火车站、长株潭汽车站、长沙汽车西站、长沙汽车南站、长沙高铁汽车站都有直达凤凰的大巴。最快的是汽车西站发车的大巴,时间大概5个半小时到6个小时,票价基本在145-160元之间。

2、高铁到怀化后转商务车或者是大巴到凤凰,长沙南站坐高铁到怀化南站,大概需要1小时50分,票价基本是150元左右(二等座),从怀化南站出来转大巴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票价在60-70元左右~

现在出名的古镇都商业化严重,但是也不是完全找不到隐秘的地方~这里我要种草一个很文艺青年的民宿~因为跟朋友自驾游到凤凰,非常意外的找到了这个民宿,非常安逸的地方,墙裂推荐。

离凤凰南华门停车场很近,停好车走5分钟就到了民宿门口。虽然民宿不临江,但是离沱江也不远,出门走路2分钟就到了沱江边,地理位置非常好。正因为不临江,所以不用忍受晚上酒吧的喧闹,在这个民宿里看看书听听歌,即使开着电脑加班都感觉宁静得很。

长沙游玩线路建议

总结一下~

长沙历史(老)景观有: 湖南省博物馆、 长沙市博物馆、烈士公园、天心阁、 岳麓山 (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

长沙文化景观: 湖南大学、 湖南第一师范等

长沙吃喝玩乐:数不胜数,而且长沙人对吃喝玩乐相当钟情,毕竟是幸福感指数相当高的城市了!!一般外地游客最佳去处就是五一广场附近了,五一广场辐射开来有7 mall、 平和堂、王府井、春天百货、IFS 九龙仓(2018年5月7日开业,各种奢侈品聚集的地方,还有KAWS大中华区首个铜制永久巨型雕塑艺术品~)、黄兴路步行街、五一里、国金街、友阿五一城市广场(也叫yolo广场,19年1月新开的购物休闲饮食集合地)都是可以购物的也有吃东西的店,小吃街聚集的地方有坡子街(火宫殿)、太平街(贾谊故居),还有解放西路酒吧街、化龙池清吧街,五一广场往湘江边还有海信广场(轻奢品牌较多)、杜甫江阁

建议:

第一天:橘子洲头- 岳麓山-天心阁,在国金街、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里找吃玩的,这几个地方都有地铁可以到,要购物的也可以在这附近逛

第二天:北辰三角洲的长沙市博物馆和东风路上的湖南省博物馆走一走,看看关于长沙和湖南的历史演变。

第三天: 可以到长沙周边的靖港古镇/铜官窑古镇走一走,也可以考虑到河西的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谢子龙美术馆走走看看,建筑蛮有特色的,适合文艺青年拍照

第四天、第五天:可以从长沙出发北上到岳阳的岳阳楼看一看,向西边走可以到凤凰,在凤凰古镇住一晚,或者到韶山的毛主席故居走走看看。如果是亲子游的话,可以考虑到广电旁边的世界之窗、海底世界转转,也可以去株洲方特玩,长沙宁乡马上在6月的样子也会开方特-东方神话,到时候我再更新进来。如果你有更多的假期,就可以考虑到张家界走一趟了,当然也可以南下选择去郴州的东江湖看一看。

我爱长沙的其他

长沙

我喜欢开车所以休息的时候喜欢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开卡丁车。长沙开卡丁车有几个俱乐部,我和朋友都是去的长沙北边开福区的臻速卡丁车场,赛车场地不是特别大,但是因为玩的人不是特别多,所以一般过去都不用排队而且方便停车。楼上有桌球室可以打斯诺克和台球,旁边有羽毛球场,一般来打羽毛球的人会比较多。

臻速卡丁车

记下来这么多其实不完全,长沙还有蛮多值得写的,只是我一下子记不得那么多,容后补充吧~希望对有想法来长沙游玩的各位指个路~